一家同行—伯沙岛+奥特莱斯+乐高乐园亲子之旅

2016-07-29 17:04 2384/4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生活在喧嚣的城市里,日子也变得沉闷,家里的生活一成不变,每天自己早上出去工作,晚上回家休息。而孩子呢,无休止的学习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曾想过给孩子放一个假,也给自己放一个假,抽出一些时间陪陪家人,她也同意了,想着趁孩子这个暑假出门来一个亲子游,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给孩子创造一些家人之间的美好回忆!去哪儿呢?这是一个问题。想着既然要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回忆,那自然不能再像之前一般去看人山人海了。由于生活在内陆城市,大海便成了孩子一直向往的地方,我也想找一个安静的海边,一起和家人过一过属于我们一家三人的海边生活!

陪着她在网上找了很久,提到海边的话首先想到的自然是三亚鼓浪屿这些国内著名的景点,但在孩子暑假的这个时候,去了那些地方也不过是之前所说的看看人海罢了。这时老婆的话却提醒了我,既然想要和小孩好好交流,那自然得去一些亲子互动多一些的地方。虽然目的是知道了,但我不是一个经常出去旅游的人,要说那些著名的景点我道听途说的倒是知道一些,但是这些景点又不符合我的要求。

庆幸的是在网上看见了一个一篇旅游攻略,里面给我推荐了一个出行专家——“小雪带你自由行”!小雪家不仅有许多的景点介绍与推荐,还能够帮你提前安排好你的衣食住行,让你少了不少后顾之忧。随即我和老婆就决定联系小雪家,看看能否根据我们的要求制定出属于我们的出行计划!
      在进一步与小雪家取得联系之后,我们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伯沙岛。伯沙岛位于马来西亚,那里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安静优雅的环境,非常适合全家一起进行一场亲密的旅行,还有一点就是这附近就是马来西亚新山市,新山市不仅拥有着东南亚第一家奥特莱斯购物广场(说到这儿的时候老婆就已经被征服了!),还有着亚洲的第一座乐高乐园!乐高乐园不仅仅是小孩子的圣地,里面也有着种样繁多的亲子互动游戏!非常适合像我们这样带小孩子的家庭前去游玩!

一番商量之后,全家一起决定前往马来西亚的伯沙岛+新山,开启我们的亲子之行。小雪根据我们的要求,为我们推荐了4天3晚的伯沙岛旅行套餐。由于我们还想去新山市的奥特莱斯和乐高乐园,在与小雪了解相关情况之后,我们决定给自己的行程再添上两笔——奥特莱斯以及乐高乐园!

先谈谈出发前的准备:
      一:行程计划
      我们一家三口直接定了小雪带你自由行家的4天3晚伯沙岛旅行套餐2758元/人(包括机场接送,进入度假村接送,度假村食宿全包和1次海洋公园浮潜),我们的出发日期定在了7月10号晚,由于七月是旅游的旺季,每个人多加了400的旺季税。离开海岛之后,我们还准备自己游玩几天。根据我们的要求,小雪家细心的为我们推荐了相关的行程路线,我们的具体行程如下:
      7月11日:12点以前到达新山机场,当天进岛。进岛后可以在度假村午餐,午餐后入住度假村,下午自由活动。
      7月12日:海洋公园浮潜(需要头天在度假村接待中心预约),三餐都在度假村,其他时间自由活动。
      7月13日:三餐于酒店,其他时间自由活动。
      7月14日:早餐后,自由活动,11点左右坐度假村快艇离岛,前往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晚上入住新山今旅酒店。
      7月15日:前往乐高乐园,在下午6点公园闭馆前往机场,坐飞机到吉隆坡,在吉隆坡的酒店住一晚(当天没有到昆明的飞机了,只好休息一晚上再出发)。
      7月16日:返回昆明

二:有关签证和护照
      签证费用是280元/本,至于护照就得提醒各位准备出国旅游的人了,不要忽略复印件,请多复印几份,这样就不怕丢失或者在水里打湿了。

三:机票
      机票方面的话刚好亚航做活动自己购买亚航的机票,方便实惠!建议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亚航家。吉隆坡新山的话基本上都是100左右。

四:出发前的其他准备
      现金:去国外的话现金方面是必须要考虑的,国内很少有兑换马币的地方,所以准备一张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找ATM提是最划算的,也可在机场兑换,汇率不会差很多。当然,马来西亚的很多ATM机都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手续费是12元。还有就是联系方面,岛上虽然有WIFE,但是并不是很稳定,这就需要你自己准备电话卡了,所以我们购买了hotlink含流量的电话卡(这个也是小雪家给推荐的)。
      其他:至于行李方面的话也就是一些洗簌用品还有换洗衣物了,不过友情提醒一下,就是去海边的话当然少不了游泳,小孩免疫力差的话最好还是带一些感冒药,预防感冒!

最后,带着打印出来的酒店确认单,我们准备出发了(注:有些机票也需要确认单)

前往伯沙岛

我们需要先从昆明飞往吉隆坡,再转机飞往新山,都说旅途最是无聊,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孩子开开心心的在我身边,老婆也在一旁,这样一家三口快快乐乐的在一起,在我看来却是我终身最大的愿望……

早上九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新山机场,拿好行李之后与过来接我们的司机取得了联系并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一路上满满的都是异国风情,大人孩子都对这段行程充满兴趣!

坐车到了丰盛港之后,我们准备坐快艇前往伯沙岛。从丰盛港到伯沙岛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接送这些也是小雪家安排的,不然我们一家过去了可真是两眼一摸瞎啊,不得不赞叹一下小雪家服务周到!)

伯沙岛的面积约有133英亩,是马六甲海岸外八个岛屿中最大的一座。一望无垠的海洋,海水碧蓝清澈,海天一色,身心都能得到很好的放松,孩子是最开心的,一路的旅途虽然不至于无聊,但确实是有些疲惫了。一到目的地,他是最开心的了,吵着闹着要去海边玩!

伯沙岛的海水很清澈,简直让人不敢相信这世上居然还有这么清澈的海水。站在洁白的沙滩前,你可以清楚的看见海底。

有了海怎么能少了沙滩呢?不比国内,伯沙岛的沙滩远远要干净得多,少了垃圾的渲染,多了份清新美丽。

外面的景色虽然让人有些流连忘返,不过在享受这一切之前我们还得要安顿好自己。在伯沙岛,我们选择的是阿瑟尼亚度假村,该度假村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旗下的酒店。度假村周围环绕着清澈的泻湖,提供享有花园或大海景色的宁静洋房,清幽的环境让来往的游客感到很宁静。

原本以为会像是酒店之类的那种居室,没想到居然是这种海边小别墅,一家人住在里面真的很有感觉啊有木有!

当然了,房间的里面也没有让人失望!干净,整洁,很适合一家三口居住。出去玩累了回来一家三口坐在一起聊聊天,喝喝咖啡,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温馨,很舒适。

干净,整洁,很适合一家三口居住
      当然,到了国外就必须体验一下国外的美食了,再安排入住之后,我们也迎来了我们在伯沙岛的第一顿午餐。岛上的餐食是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的,海鲜类的食物偏多,带有浓浓的马来口味,十分可口!没有丝毫的不习惯,这或许是因为马来西亚菜系就是融合了百家之长的原因吧,只想说:吃货来了这儿可真就是享福了!

一顿可口的午餐之后,一家三口便准备去海边玩了,换好装备,向沙滩进发!小朋友最是开心,对于她而言,一切都是全新的世界!

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在洁白的沙子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一家三口牵着手散步在此,这一刻的自己,真的满足了!

玩得差不多了就回到了酒店,先去酒店接待中心预定好第二天的海洋公园潜伏,在酒店又发现了一些其他的惊喜。

这是酒店的室外游泳池,泡完海水之后来这样的游泳池在活动活动那便再好不过了。

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在岛上随便逛逛,毕竟岛上的其他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岛上还居住着猴子,小孩看着这野生的猴子也是乐得不行!

来一场惊险刺激的丛林探险吧!由于伯沙岛属于私人岛屿,自然环境等都没有遭到破坏,所以,岛上不仅仅只有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自然植被这方面也是非常优美的,所以,不要被眼前的美景耽搁,更多的美景还需要你自己去发现!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到晚上了,伯沙岛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

坐在舒适的椅子上,看日落日的余晖一点点浸入海平线,这美妙的一天,却远没有结束!

自从结婚以后就很少和老婆在搞些什么浪漫,但在此情此景之下,以前的恋爱时光仿佛又悄然而至,只不过是身边多了一个小滑头,摸了摸孩子的头,只能说,这一趟,来的很值!
      趁着夜幕的降临,小孩期待已久的晚餐也如约而至,玩了一天了,也是时候该给自己补充一点能量了。由于有了午餐的保证,对于晚餐,我也是满心期待。沐浴着海风,借着落日的余晖,这一顿丰富的晚餐也开始了!

愉快的一天也就这样拉下了帷幕,现在的我对于第二天更加的期待了!

今天的重点内容就是昨天预定的浮潜了,在这样清澈的水中可以清晰的看见海底的世界,各种奇妙的鱼类从身边游过,海底还有着奇妙而美丽的珊瑚,不得不说,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

各种各样美丽的珊瑚还有多姿多彩的鱼儿,可惜我都不知道叫啥名字……
      享受完了和大海亲切的拥抱,便又在期待接下来的日子了!

第三天,继续和家人一起搜寻岛上的快乐!

可惜的是我不会打排球,不然也一定上去给孩子露两手……不过她自己倒是拿着个皮球玩得不亦乐乎。孩子在沙滩上玩耍,我和老婆便坐在一旁聊聊天。

岛上可以租自行车,可惜的是孩子还小,这个自行车不适合他,不然一家人骑着自行车游览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属于孩子童年的树屋,也搭载着我和他之间共同的美好回忆!

今天我们离开了生活了几天的伯沙岛,来到了新山市的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享受一场疯狂的购物狂欢!

2011年12月11日,西蒙地产与马来西亚的Genting  Berhad(云顶集团)共同投资的Johor Premium Outlet开业,这是两家合作在东南亚开设的第一家奥特莱斯,将西方奥特莱斯模式引进东南亚市场,双方投资比例各占50%。
      新山奥特莱斯,斥资1亿4900万令吉(约3亿人民币)建设,占地面积为11万平方米,拥有80个国际时尚品牌,包括Burberry、Coach、Polo Ralph Lauren、Prada、Armani、Canali、Ferragamo、Tod’s、Zegna、Nike、Cucci、Calvin Klein等。

新山奥特莱斯坐落于马来西亚的Johor Bahur,靠近Senai机场,距离新加坡一小时路程,只有一堤之隔。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我对新加坡这个地方非常的感兴趣,并且据我所知新加坡的人在周末来到新山奥特莱斯(Johor Premium Outlet)进行大采购。所以去奥特莱斯(Johor Premium Outlet)购物最好避开周末,周末人多比较挤。

对了,新山奥特莱斯(Johor Premium Outlet)的营业时间是10:00—22:00。这里的洗发水超级便宜,尤其是平时我们用的施华蔻,350ml的洗发水和护发素都才要15马币,其他的大牌也应有尽有,对于老婆这种家庭主妇而言,这儿就无疑成为了她的天堂!

当时都光顾着买东西,照片也拍得不多。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还好商城附近就有吃的,我们很幸运找到了一家味道不错的餐厅,按照计划我们出发前往新山市的今旅酒店,从奥特莱斯到今旅酒店打车就三十分钟的车程。
新山柔佛今旅酒店是位于新山中心地区的一家舒适型酒店。性价比很高,酒店共有283间装修精美的客房,设计舒适,分别为复式套房等,并配有空调,房内保险箱,电热水壶,多种规格电源插座等设施。

今旅酒店

今旅酒店的服务超级好,我们住的特别舒心!不过由于我们在小雪家预定的是四天三晚的服务,所以今晚上的费用都是自己重新出的,不包括在套餐内,但小雪家也很耐心的帮我们介绍了这家酒店的相关情况,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不得不在这里给小雪家点个赞!

酒店环境美美哒!

在酒店里面还设有健身房,不过逛了一天街的我们想想还是算了,今天的运动量已经够多了。

屋顶设有无边泳池!开放到晚8点,分浅、中、深三个小池,在无边泳池看着港口的景色,真的是一种极致的享受,一天逛街的疲劳顿时没有了。

在一晚舒适的睡眠后,我们直接就乘坐巴士去到乐高乐园。住在今旅酒店让我们提前半小时进入乐园,这可是入住这家酒店才能享受的特权哦~让我们避开了拥堵时段,尽情享受乐园时光!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Legoland Malaysia),位于马来西亚佛柔州新山依斯干达特区,是亚洲首座乐高游乐园,也是继丹麦英国德国美国加州与佛罗里达后,世界第6座乐高乐园。于2012年9月15日开园,占地31公顷,耗资2.35亿美元,有500个足球场那么大。

主要分成七个主题园区,有入口服务区(The beginning)、乐高科技园(LEGO technic)、乐高王国(LEGO Kingdom)、幻想世界(Imagination)、探险世界(Land of Adventure)、乐高城(LEGO City)、迷你世界(Mini land)。适合全家出游,无论大人小孩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项目。
      核心园区是迷你世界(Mini land)。这些亚洲著名地标以超过三千万个LEGO积木建造。在比例为1:20的互动世界里,只需触摸一个按钮,就能让人、火车和飞机的生命都活跃起来在迷你世界,你会看到整个世界都变得好小好小,这和平时在家用积木搭出来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感觉。可以用别样的眼光瞭望世界。

乐高乐园最著名的绝对是用各种乐高拼凑出来的形形色色的模型和建筑,一进大门,孩子便撒开腿的玩了起来,就连我们两个大人的孩童之心也被吸引了出来,当然,在游乐园里最重要的还是孩子的安全,毕竟这里不像岛上一样静谧。老婆连忙上前拉住了兴奋的孩子,正式开始了我们的乐高之旅!
      我们先是到了乐高科技园,乐高科技园其实说白了也和国内的一些游乐园差不多,都是一些娱乐设施,不过更有特色,更有趣味性!

我先是陪孩子玩了四人过山车,老婆没有去尝试,她说自己在下面都已经看得腿软了,小孩倒是吵着嚷着的要去坐,可一趟下来脸都白了。我自己倒是还好,至少看上去是这样的(毕竟是当爸爸的人了,怎么也得做个榜样啊!)……
      刺激的过后总需要一些其他的来缓冲一下,细心的老婆注意到了旋转咖啡杯。这是一个很适合全家一起玩的游戏,想象着自己就是个汤勺,搅啊搅,沉醉在小小的漩涡里,倒是很有趣的。

还有着其它很多有趣的游戏,不过我们并没有再去尝试了,毕竟时间还有限,一家三口马不停蹄的到了下一个园区——乐高王国!
      乐高王国又多了一些新的玩法,The Dragon的话和我们之前所坐的四人过山车差不多,不过看着更惊险,也更刺激,这次小孩倒是没有吵着要去坐了,估计是上次的惊险还没过去吧!

不过也还有其它不同的游戏,其中有一个倒是蛮适合小孩子的——Royal Joust。

下一个目的地是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里面有一个亲子互动的游戏让我记忆颇深,那便是Kids Power Tower,这个游戏真的是一个坑爹的游戏,还好的就是我家孩子不是很重,我背着他上去倒是没费多大的力气,虽然也累,但一切都很值,至少,我的目的达到了!还有什么比一家在一起开开心心更重要呢?

在玩了一个这么费劲的游戏之后,我们果断找到了一个可以休息加娱乐两个保障的地方,那就是4D影院。

不得不说的是真的很逼真,简直就像是真实世界一样啊!一家人在看了一场如同魔幻世界般的电影后又继续出发了,下一个游园是探险之地!
      一听这个名字老婆就吓了一跳,难道是鬼屋?在这儿容许我先买一个关子,接着往下看!

这是什么?没错,翻译过来就是失落古国探险!
      也就是坐着小火车在山洞里探险,用激光枪打小怪物,并没有鬼屋那么吓人,但其中的童趣却是一点儿也不少的。

这萌萌哒的小怪物,你还忍心打吗?反正我家的孩子是一点儿也不罗嗦,一顿乱射。

这是一个会令你全身湿透的刺激游戏,乘着小船从滑梯一冲而下,看着就很刺激,虽然孩子也吵着要玩,但一旁的老婆担心孩子会感冒,边也只好作罢,看着他一脸沮丧,我也没有什么办法,谁叫孩子的事情老婆管呢……不过接下来还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孩子的天性总是让他们很快忘记不愉快的事情,看着面前目不暇接的有趣东西,孩子的心情也马上转好了。
      下一站到达了迷你乐园,乐高公园最最出名的地方!

你没有看错,这些都是用乐高拼出来的迷你的模型,是不是达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
      下一站便是乐高城市。
      Lego City是小朋友的世界,可以玩乐高积木,还能驾车、学习开船呢。有与实物同等大小的Legoland_Express乐高火车,上演精彩节目的Lego City Stage乐高之城舞台,体验当小船长的Boating School划船学院,以及小朋友也可以拿“驾照”的Driving School驾驶学院等,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

这是驾校,让小孩子过一把大人的瘾!
     还有就是救援学院。

具体呢就是每个家庭一辆消防车,靠推动拉杆使消防车前进,到发生火灾的房子前灭火。火灭了之后再回到起点,用时最短的家庭获胜,全家参与的项目。这很考验全家人的和谐与默契。虽然我们并没有获胜,但一家人共同合作达成目的这一体验却是相当不错的。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乐高水上乐园!真正亲子互动的乐园!

你准备好一家来逐浪了吗?这个真的很有意思,一家人互帮互助共同到达终点站,其中的满足感不言而喻!

看照片你是不是以为这是小孩子玩的水上滑滑梯?错,这个是大人小孩都能够一起玩的Joker Soaker!水花四溅的快感以及飞速滑下的刺激,总有一种能够刺激你的荷尔蒙!

玩了这么久,也是时候体验一下乐高独特的美食了!乐高乐园拥有别具一格的餐厅——乐高餐厅,当然饭菜绝对是真的!而不是用乐高拼出来的。

饭后之余,抽时间再次逛了逛乐高。参观了许多花样百出的乐高模型!

五点多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离开了乐高乐园,坐上了前往机场的车,准备前往我们行程的下一站——吉隆坡

吉隆坡

我们购买的机票是7点钟的,在晚上8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吉隆坡KLIA国际机场,在机场附近入住了吉隆坡机场酒店亚洲航空转机酒店Tune Hotel KLIA Klia2 Airport

第二天早上,悠悠的醒来迟迟东西便拿着行李前往边上的吉隆坡KLIA国际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回昆明。至此,我们一家三口的整个行程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结语

在这一次的旅行之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旅行所带来的快乐与放松,更重要的是拉近了我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以前的自己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没有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对于这一点我是感到很自责的,但庆幸的是我及时地意识到了这一点,虽然这一次的旅行不能弥补多少,但至少,我已经有了这一个起点!

如果说伯沙岛的旅行是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学会了岛上的静谧,那么乐高乐园就是让我们懂得了一家人的相处之道!常听人说,有时间,不如多陪陪你的家人。这句话是对的,但也不能说是全对。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有多少人有“时间”呢?就我而言,平日的休息时间便也真的拿来休息了,要么在家休息,要么就是去家附近的公园游玩,但若是真正的陪伴,不如自己抽出时间去找一个远离城市喧嚣,远离世间凡尘的地方,好好陪陪那些你亏欠许久的家人吧!

特别感谢小雪带你自由行家微信xiaoxuelvyou99或公众号小雪带你自由行(xiaoxueziyouxing)为我设计的这一次行程,它完美的满足了我们的出行需求,为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而且非常的划算,原本我估计我们一家三口去国外玩这么多天肯定花销会很大的,可最后算下来一家人(小孩半价)昆明往返吉隆坡3000、吉隆坡往返新山600机票共3000+一家人度假村8000+三晚酒店住宿1200+两大人和小孩乐高乐园门票1000,我们一家三口总共花费居然不到15000!!!这比自己在国内旅游都要划算得多了呢!强烈推荐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们选择小雪带你自由行家,贴心的优质服务和专业的技术团队为你的行程保驾护航,让你放下旅行的担忧,真正的开启自由行之旅!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30 14:25

很不错

2016-08-01 05: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01 11:57

为什么你的好几张照片和另外一个人写的到伯沙岛的照片一模一样??  那家推荐飞鱼,你推荐小雪,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