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6天勇闯大阪+奈良+京都

杨小胖 (东城) LV.3
2016-07-29 17:05 1249/4

小小东西实在太可爱了

第一天出发

第一次去日本,朋友开始推荐带孩子去东京可以逛逛迪士尼看看富士山,但是还是经不住美食和环球影城的诱惑决定去大阪。在中青旅定好了机票和酒店就开始准备各项攻略及各种门票,我们住的是大阪蒙特利格拉斯梅尔酒店,这家酒店真的是在整个行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第一次到大阪的人来说可以说是方便到了极点!从机场出来坐机场大巴直接到难波的OCAT下楼出门往右就是酒店上22楼前台入住,酒店地下一层就是个大超市物品齐全,JR难波站也在OCAT地下,其他地铁线路也在酒店出门往右一直走就能看到,步行前往心斋桥道顿崛只需出酒店往右直行到第三个路口往左一直走就到了一共10分钟左右。

第二天奈良

7月20日北京如海,大阪这边却是风和日丽,因为是带着孩子所以我们不想像赶集一样每天马不停蹄,只求尽兴。早上10点出发去往奈良看小鹿,从JR难波到奈良我们买的是ICOCA卡,不用买票刷卡直接进。有朋友会说坐近铁到奈良更近一点,嘿嘿谁让我是懒人呢,不想多走10分钟去赶近铁。第一次做JR还是犯了错误,因为不会看车身的指示所以我们坐了到王座的车,本来到了之后只要下车再转隔壁一趟就可以到了,我们三人看着大家都下车了还在等待发车,结果车开始往回开了/(ㄒoㄒ)/~~我们赶紧从下一站下车再坐回王座倒车,下车后坐11站台的巴士就可以到奈良公园了,这里的鹿真是太多了,孩子在巴士上看到沿途路上已经开始有三三两两的鹿群就已经开心的不行了!我们对日本的庙和什么神社不感兴趣也不想看,所以直接买了鹿饼开始半天的追逐,小鹿非常聪明看到你手中有鹿饼就会一直跟着你,不给吃就会顶你,急了还会咬你,如果小朋友去尽量不要去招有角的公鹿!半天下来我和媳妇被鹿顶了20多下,被咬了3、4回!最逗的就是照片里那个小孩抱着一桶不知是什么吃的被鹿抢了去,他的家人和其他游客都围着一圈看着拍照,都哈哈笑着没有人去阻止,小家伙的无辜小眼神真是太逗了。

晚上回到大阪,对于我这个吃货怎能不去心斋桥道顿崛,之前看攻略都说一定要吃蟹乐道,但看着门口排着大队,果断过去预约了9点以后一通闲逛之后看时间差不多了到门口直接上楼点菜开吃(其实没必要买那些预约券的),吃完回去早点睡,为了明天的环球影城!!!

第三天环球影城

一早8点半出发,之前选好了坐车的时间(日本的地铁时间真的很准,从软件算出路线到点等车偏差会高于1分钟),因为是买个快速票规定进哈利波特的时间是11点40所以先去玩会别的。

正好赶上15周年,有海贼王的加入让我小惊喜了一下!带着小妞满大街找电线杆子上的通缉令

去的那天人不算多,侏罗纪那个激流勇进用快速票不到15分钟就玩上了,因为带着孩子没有玩翼龙有些可惜,不过听着头顶上的一阵阵惨叫也有点幸灾乐祸<( ̄︶ ̄)>

这俩鸡腿我们仨吃着都费劲

到点儿进哈利波特的城堡,说出来有点小丢人:那个4D还真吓了我一跳,尤其是大蜘蛛哪块我把眼睛都摘了,最后工作人员让我挑照片时发现我和闺女竟然一个是摘了眼镜一个是捂着眼的,果断不能留着这种笑柄

蜘蛛侠还不错,起码都是卡通造型的,就是喷我一脸水!

还玩了大白鲨,但是怕吓得把手机扔水里所以就没拍,最后还是弄了一身湿

晚上回来继续开吃,这家的海鲜饭和鳗鱼饭绝对让你满足感爆棚,就在道顿崛那个矶丸水产路口一直往里走,一兰拉面的斜对面。门脸儿不大,但是味道,吃过就知道啦

我们一天的战利品O(∩_∩)O哈哈~

第四天海游馆

昨天累了一天,睡到自然醒之后我们带着小妞直奔海游馆,探险队出发!

这里真的是孩子的天堂!她们的天真和善良还有爱心在那一刻完全的迸发出来!带孩子来大阪玩的朋友们,这绝对是必来的不二选择!

NEMO家族大鱼缸

最后有一个水池里的鱼类是可以触摸的,这娘俩儿可过足了摸鱼的瘾了,俩人玩了一个多小时还舍不得走,最后衣服湿的不行了才算罢休

拍下面这照片时我就在想,日本人在对待这些动物时好的象在照顾自己的家人,可是另一面又在血腥的捕杀鲸鱼,鲜红的海面和这里的画面形成鲜明的反差。。。

海游馆边上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坐上它看看大海再看看大阪市也算是给今天的活动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情侣最好晚上来看看夜景灯光,可以浪~~~漫一下)

因为行程问题,神户是来不及去了。但是不吃顿正宗的神户牛肉本吃货不是白来啦!左转右转选了牛一烧肉,看图吧,多说什么都是废话!闺女一句话让我至今仍心有余悸“老爸,明儿还吃这个吧”

第五天京都

第五天因明天就要返程了,所以不想再走了,在国内定的拼车京都一日游。来的司陪妹子真是好的没话说,同行的是山东的老两口和闺女。这让我仿佛看到了将来的我们。

金阁寺已不见了一休哥,足利义满,新佑卫门。

清水寺

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几人的心思出奇的默契,对于京都的景点都不想深看,做到走马观花即可。下午4点多回来后开始行走在大丸百货,高岛屋,唐吉坷德,以不辜负好友们的一番期盼!

一碗汤头浓重的一兰拉面,解去我一天的疲劳。(好吧,我承认我加面啦)

第六天返程

最后一天,退房直接赶往机场,想存好行李去奥莱看看。但是发现机场内商店已经够我们转一阵的了,在书店我们就转了1个多小时

以为闲逛就可以不消费了,没想到竟然出现了宠物小精灵专卖!

北京天气的原因原定7点多起飞的航班等到快10点才起飞,再见啦大阪

最后分享点小经验给大家,虽然我也是个菜鸟

1、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规划,做好攻略,该提前买的一定要买!wifi提前租好,首都机场取还很方便,我是两个手机所以还买了上网卡直接手机不限流量3G。(切记日本是WCDMA信号,我的另外一个手机因信号不符,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2、环球的快速票一定要买,赶上人多一个项目两个小时真不是开玩笑的,一天你都转不完半个园区;
3、你可以买周油卡也可以买ICOCA卡,个人觉得像我这种不想从早逛到晚的还是ICOCA卡合适,不但能当车票用,还能在超市和自动售卖机购物,走时直接在机场JR退了非常方便!
4、关西机场网站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 这里有机场及机场交通的详细介绍,包括机场巴士的时刻表,对于自由行的朋友非常有用。
5、以下图片是的手机软件必须要装哦

引用 杨小胖 的图片:

奈良的小鹿真的超萌~~~而且不怕人!

2016-07-29 17:36

2016-07-29 17:4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29 18:26

引用 一觉回到解放前 发表于 2016-07-29 18:26:38 的回复:

回复一觉回到解放前:我的行程是比较简单的,就是设定好每天去一个地方,您如果想要我下周给您。这周末要出去,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