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向着青海、甘肃出发

写在前面

这趟出去,已回来几日,趁着最近不是很忙,静下心来完成这篇游记。以前出去,总是没有多少计划,完全自由随性;走到哪儿,怎么走,全部交给了手中的相机:走哪儿、拍哪儿!我只是一个记录者。现在越来越多的旅游攻略网站的出现,让自由行变得越来越方便,这次的出行就多亏了蚂蜂窝的帮忙!看着这么多好的游记,我也不忍让自己拍回来的照片就一直躲在相机里面,于是整理了一二,po出来,和大家分享。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大家手下留情!
       这趟旅行,一共七天。由西安出发,到西宁、过张掖、再去嘉峪关,最后途径兰州返回西安。去的地点不是太多,所以路程也不是很赶,带上好心情出发,脚下都是最美的风景。

先来一个视频,大致回顾下此次的行程。友情提示:此游记图片较多,请在WiFi下观看视频。

缘起

西藏,一片神秘的土地,我也深深的向往着,哪天能够真正的来到拉萨,来到布达拉宫。去瞻仰那神秘的美。去西藏,不知计划了多少回,看过多少部关于西藏的记录片。但一直苦于工作没有时间,也没有那颗说走就走的心。一直拖到了今年七月,刚好有机会能休一星期的假,就想着能不能去一趟西藏。可一看火车票和机票,(七月的车票)顿时傻眼了,那一颗火热的心也就彻底被浇灭了。既然去不成西藏,那就去离他近点的地方吧,于是青海就成为了我此行的第一站。我的七月旅行也就从西宁开始了。

在路上

文字太多,先来一波图片~~~

第一天中午途径甘肃·平凉平凉已经真正具有大西北风貌的代表了,黄土堆、西北风。小城正在不断的建设,越来越多的高楼开始拔地而起,平凉的崆峒山,据说是五大门派崆峒派的发源地。匆忙的来,匆匆的走没有细细的去品味这座城市,但生命也不是一样,很多都是生命中的过客,转瞬即逝。

从西安出发,走福银、青兰高速,过平凉兰州西宁。被一路的好天气给惊呆了。

到达海东,终于快到西宁了。

到达西宁,已经下午八点半,太阳光好刺眼!

找到住的酒店,稍作休息。去逛大家一直推荐的美食街——莫家街

莫家街是在市区边的一条小吃街,莫家街和西安的回民街差不多。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马忠食府,店很大,类似小吃城一样,店内摩肩接踵。喜欢吃羊肉串的朋友可以尝尝哪里的羊肉串,烤羊肉很嫩,也没有膻味,喜欢的可以尝一尝。小吃街还有一种美食就是现酿酸奶,有人觉得好喝,有人就喝不惯太正宗的酸奶,酸奶太酸,奶味比较淡。所以自己也就不太喜欢。小吃街不是很大,有很多卖特产的铺子,以牦牛肉干居多,个人感觉也没多少特色。尝了几样当地的美食,满意的回去休息。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吃到当地有名的土火锅。不过也可见火锅真的是在中华大地很受欢迎的啊。

住:旅游旺季,住是一大难题,在网上预订了观客茶主题酒店,距离火车站很近,价位适中,环境也还不错,酒店内有一股淡淡的茶香,比较推荐这一家酒店。

在路上--青海湖

在西宁休息了一晚,由于第一天比较累,第二天9点多才起床。今天就计划去塔尔寺和青海湖,所以一路也不是很赶时间。

塔尔寺游客很多,停车很不方便。

从塔尔寺出来,在附近的一家川菜馆吃了午餐。真感觉川菜很强大,只要有游客的地方就有川菜。 但味道很一般,景点附近的食物,你懂的。
        为了欣赏高原的美景,我们没走高速,而是选择了起伏较大的S101省道。最后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完全被一路的高原美景给迷住了。下面给大家来一组S101省道的美图。

白云下面牛羊跑。

一路上都是高原美景,虽然道路崎岖,但是一路的美景也是让人精神振奋。

看了这么多美图,我们也快到青海湖了,绕着S101 我们一路经过了日月山、倒淌河,终于看见了不远处的青海湖,心情很是激动!

远远地看见了青海湖,水天一线,白云轻轻地飘在湖面上,一眼望去令人心旷神怡。知道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咸水湖,但当自己第一眼看见它的时候,还是完全被它的壮观给震惊了;蓝蓝的湖水一望无际,海浪似得波浪不断向岸边涌来。游客在湖边嬉戏留念,我却完全被大自然造物的奇妙所吸引。这完全是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七月,青海湖边的油菜花盛开。在朵朵黄花的映衬下,青海湖更加夺目迷人。青海湖边上有好多牧民的围场,如果不去二郎剑景区的话,可以给牧民一点钱(可以砍价,但一定要约定好时间和人数),也能到青海湖湖边,当然没有景区设施那么完善。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七月开的正好。湛蓝的湖水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湖边满是拍照的游客,大家都被青海湖的美所吸引,许久不愿离去。晚上计划留宿黑马河,好在第二天早上欣赏青海湖的日出。赶了很长时间的路,大家也早都是饥肠辘辘,赶到黑马河乡去了网上评价很高的一家炕锅羊肉店,本以为那家店生意会非常火爆,还在想会不会等座很长时间;到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多虑了,七点多的黑马河太阳还高高的挂在空中,让人不敢直视;小店老板热情的招待我们坐下,倒上茶水。点菜的时候我向老板请教了我的疑问,原来这里的人晚餐是从九点才开始的。吃过晚餐,去湖边看过夕阳。等回到住的帐篷的时候已将近晚上十点。向帐篷老板问好第二天看日出的时间,满满的期待。

夜幕降临,在黑马河吹着徐徐微风。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跳舞,祖国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在这里成为了朋友。深夜,躺在帐篷里静听星星的对话,想像明天日出的壮观场面。

在路上-日升

早上五点半起床,到湖边的时候,已经围满了等日出的游客。大伙为了看日出也是蛮拼的。焦急的等待,终于换来了明媚的笑脸。

有点像海上日出。

在路上-天空之镜

经过一段时间维修的茶卡盐湖重新向游客开放了。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的。从黑马河驱车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茶卡盐湖。

在路上-丹霞地貌

到达张掖丹霞地貌的时候,天公不作美。遇上了阴雨天气,但还是被一片连着一片的丹霞山给震惊到了,丹霞山形状颜色各异,不得不让人感叹造物的神奇。听导游说雨后阳光下的丹霞才是最美的时候。

在路上-七一冰川

雪山以前只是远远的见过,但并未真正的去感受过。这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雪山,登上4500多米的高峰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高山上气候多变,时而艳阳、时而阴雨。山谷中冰雪消融汇集成小溪顺势而下。

高山上正在盛开的一朵朵小花。

上到山顶,海拔已经将近4500米。

兰州

旅行最后一天,独自悠闲漫步于兰州街头。中山桥、黄河风景线诉说着这座城市的过往。站在白塔寺公园眺望,兰州全貌尽收眼底。黄河在城市中流淌千年,滋养着两岸的人民。中山桥已经成为当地的地标建筑,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被誉为黄河第一桥。现代化技术的发展,已经在黄河上架起了更多的大桥,它们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在黄河边吹吹凉风,感受着母亲河的无私与伟大!时至中午,来大众巷吃一碗正宗的马子禄牛肉面(吃牛肉面一定要赶在中午两点以前),也不枉此次的兰州之行。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但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自己脚下,等待着你去找寻。第一篇游记,请大家多提意见。

引用 脚下的风景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美啊,超爱这种壮丽的风景

2016-07-29 17: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7:25:1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你,风景太美啦!

2016-07-29 17:27

2016-07-29 17: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29 18:26

2016-07-29 19:50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7-29 18:26:40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公婆:是的啊,看见不一样的风景,遇见不一样的人。

2016-07-30 06:01

2016-07-30 10:18

我看楼主走的是平凉,有的朋友走的是天水,这两条路哪个好走呢?

2016-07-31 13:3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1 01:0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01 11:57

引用 追求 发表于 2016-07-31 13:36:43 的回复:

回复追求:两条路应该差不多吧!平凉这条线一路车都不是很多,但路上区间限速很多。连霍高速那边不清楚什么情况,应该也差不多的

2016-08-01 14:29

引用 羽逸之光 发表于 2016-08-01 01:03:01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羽逸之光:是的,走走大西北,感受下不同的地域文化

2016-08-01 14:30

引用 张莉lily 发表于 2016-08-01 11:57:03 的回复:

回复张莉lily:嗯嗯,我也是第一次去,真的太美了。有机会也还要再走一次大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