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希腊圣托里尼&扎金索斯,游记处女篇献给这个我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1/2天使 (北京) LV.3
2016-07-29 17:20 1040/18
  • 出发时间/2016-07-09

不记得从何时爱上旅行,从自己一个人到闺蜜行,从国内到海外,到最近一次与老公补的蜜月,旅行已经成了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是非常美好的那部分。我这个懒人,每次都在蚂蜂窝集百家之长做自己的旅行攻略,可自己的旅行,能微博微信发点照片就算交差了。但是希腊的美景征服了我,希腊人民的热情感动了我,希腊的美食让我流连忘返。为了兑现我的承诺,写下这篇游记,也算好好回味这次双岛之行。
       因为时间紧张,7月9号到16号,八天六晚,圣岛住了四天,扎金住了两天,去程北京-多哈-雅典-圣托里尼,中间圣托里尼-雅典-扎金,回程扎金-雅典-多哈-北京,全部飞机,感谢老公把行程安排得很好,我一点没觉得坐飞机很辛苦,中间还看了大热的网剧《余罪》,前面还行,后面越来越扯看不下去,好吧,别跑题。
        机票:北京-雅典往返QR895/211&QR896/205,天巡网上查到卡塔尔航空有特价,往返不到4000一个人,欣喜赶快拿下。中间的机票是老公在欧洲一些廉价航空的官网上买的,也都是提前订的,我们坐了奥林匹克和Ryanair。对了,国外的航班对行李要求比较严,登机箱和随身包的大小在机场有铁架子可以检查或称重。行李最好提前看清楚机票要求,很多廉价航空没有托运行李,需要额外购买,但总比机场现买省事省时,而且一般额外买了托运行李也可以享受提前登机的待遇。
        住宿:Agoda真心比Booking便宜很多,当然两个网站很多酒店是不同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必须要住的酒店,就都在Agoda择优预订了
                  7.9-7.11 Finikia Memories Hotel,Oia Town,120欧/晚(含早餐)
                  7.11-7.13 Keti Hotel,Fira Town, 192.5欧/晚(含早餐)
                  7.13-7.15 Levantino Studios & Apartments, Zakynthos Island, 67.5欧/晚 (不含早餐)
        租车:rentalcars.com 扎金索斯租了两天,45欧/天,机场旁边取车还车很方便,圣托里尼直接让Finikia的前台美女帮忙联系的,车子送到酒店,也是45欧/天,价格跟外面一样车况还好很多,人美巨热情,对我们关怀备至有求必应,不是管家胜似管家。还要探途离线地图,非常好用,推荐!

7.9 晚上QR895,首都机场T3,本想晚上一点多的航班,不用太着急,结果赶上两个中学的孩子出国游学,出关排大队,生生排了两个多小时,T3的购物时间就只剩下十分钟,只得草草预订一些东西登机走人。T3的东西还是便宜,但是欧洲个别品牌免税店暑期会促销打七折,就便宜好多,这个后面再细说。八个小时在卡航上吃了好吃的飞机餐和甜点,睡了一大觉,很快就到多哈机场了。必须吐槽一下,石油国家有钱也不要太浪费能源啊,飞机场懂得跟冰窖一样,诺大的飞机场免税店真心不多,拖着老公逛了两圈也没买到件合适的衣服,最后买了件T恤套上了。多哈机场免税店小,化妆品价格普遍偏高,香烟也贵(买了回T3发现买贵了),奢侈品样子很一般还贵,除了一个药店(有些产品还是中国造),总之真心没啥可买的。但是有钱国家的机场还是好啊,好多吃饭的地方,有好大的躺椅休息室,还贴心地分为男士,女士,和家庭休息室三个,我跟老公就吃了点东西好好睡了一觉去往雅典。飞机非常准时,到了雅典取行李折腾一通就回酒店睡觉啦。对了,接机也是跟Finikia的美女邮件联系好预约的,两人30欧又是深夜,我觉得价格挺公道的。

7.10 正式开始玩啦。早晨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早餐,就跟老公出去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Oia镇玩啦,步行过去大概十到十五分钟,但是主要景点就是Oia的步行街,然后一直走路,爱旅行的我真心很不喜欢走路,就跟老公决定租车。中午两点返回酒店跟前台说需要订车。摄影师来酒店找我们谈谈拍摄计划,看了看我的衣服,出发前的一礼拜一直在加班,根本没有好好准备,假睫毛都没有接,只有婚纱和红色连身裤两套衣服,连高跟鞋都忘了带,摄影师帮我们在现有的服装跟景点做了搭配,建议我们下午可以去Fira镇买点衣服什么的,但也不强求,我后来就只买了高跟鞋。在Fira吃了顿丰盛的午餐后,就跟老公一直往南开,去了红沙滩,在一个悬崖下面,不好走,但也算特别。圣岛的海景很漂亮,但是没有特别好的沙滩,最大的特色其实是悬崖上的白房子。

7.11时间过得好快,在Finika的两晚这就结束了,吃过早餐我们又在北部玩了会,然后开车去Fira镇的Keti酒店。下午两点多婚纱拍摄就要开始了呢。之前看攻略,圣托里尼岛的公共交通相对方便,可以不用租车,但是租了车还是好方便啊,特别是我们的行程除去拍婚纱照的时间也比较紧张。这里必须提一下Hondas Center,岛上化妆品免税店,包括很多大牌,还有本土必买的Aptive,Korse(可能拼错了,懒得查),还有很多打折香水,沙滩装备,和一些衣服。夏季促销Lamer,LP和雅诗兰黛都是七折,香水也有折扣,没忍住买了一些东西,跟Lamer的BA聊得很开心,她听说我要拍婚纱照却对化妆造型很发怵就立刻决定帮我化妆,感谢Efi,人特别好,特别喜欢Chinese Baby,给她看了我女儿的照片视频,把她羡慕死了,最后还送了我很多小样,我告诉她,我的游记的观众都会知道她的名字,以后去圣岛找她,哈哈。太阳太给力了,拍照很辛苦,摄影师Vassilis不仅是我们的司机,导游,自己背着一大堆摄影设备,还帮我们拎东西,让我老公照顾好我,他的衣服全都湿透了,拍照的时候各种艰难的姿势就为了拍出好照片,其实欧式的妆容不是太适合我,发型自己手笨扎得乱七八糟,被风一刮都散了,但是他的专业他的热情他的善良真的太让我感动,如果大家觉得照片不美,对不起,那都是我们的错,颜值不高,如果有谁想去圣岛拍照片,我真诚而又强烈地推荐他。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地名再联系拍摄地点的时候搜索不出来,摄影师Vassilis带我们去的地方之前看攻略都没怎么提到,但是景美游客少,像Pyrgos,非常传统的小镇,其实是一个古堡,恩多年前抵御海盗修的,可以俯瞰全岛的美景,Imerovigli婚纱照第一站,也是蓝顶教堂,之所以说也,大家都知道圣托里尼岛上有座非常著名的蓝顶教堂,其实岛上有恩多个蓝顶教堂,我都数不清见了多少个,然后拍照的时候我老公一直不停地问:“Is this the Blue Dome Church?” 搞得摄影师后来一看到就直接跟我老公说,No No No,哈哈。最著名那个我们也去了,照片也有,我就不说是哪个啦,嘿嘿。
        结束了一天繁忙的摄影,晚上去吃了心心念念的龙虾意面,实在是不怎么好吃,然后回Keti酒店在按摩浴缸里好好享受了一下,我跟老公一致觉得那按摩浴缸就要20欧每晚。Keti的位置在悬崖峭壁上,虽然拎着行李箱下来的时候有点困难,但是观景一流,到了晚上所有的游客都好像消失了似的,身边一片寂静,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尽情享受着深蓝的海深蓝的夜,无数星星在头顶的天空眨着眼睛,似乎触手可及,远处镇上的灯光闪烁,如梦似幻,慢慢地,我就会周公去了。

7.12 早晨跟一只猫一起吃早餐,我还偷偷喂了它几片培根,吃完我老公做了一个让他自己后悔,庆幸,但最后更后悔的决定。至于我嘛,后悔,庆幸,但最后好开心,我们坐船去了火山,温泉,最后坐缆车返程。Fira镇到港口是之字型的石头道,看起来也没那么久,但是坡陡并不好走,尤其是我这种很怕走路的人。更可怕的是,沿途好多驴一路陪伴,它们边走边方便,用自己的粪尿混合物在石头路上留下他们的标记,那气味,简直了。上船没多久,我老公就把早餐全吐了,火山是适合喜欢徒步的人的,我自然没完成,但是火山港口的景色还是挺美的,也很特别。温泉我们都没下海,返程实在不想再忍受驴的味道就去坐缆车,可是我老公恐高,全程紧闭双眼,把我的手骨头都快捏断了,其实才几分钟的路程,而且跟骑驴的价钱是一样一样的,往返的话还更便宜!干嘛要省钱自虐!!到底终点的时候,旁边的一位年轻女乘客笑着轻轻对老公说了一句“You made it!”哈哈,现在想起那一幕还是觉得很好笑。

唉,怎么办,懒病犯了,写了几天才写了一半的行程,后面要加速了,但实际上我更喜欢扎金,人少更便宜,更有度假的感觉。
7.13 一早就坐飞机去雅典,然后转机扎金索斯雅典境内的航班真心不用早去,去了都还没上班,干干排队等着,又困又饿又冷。一到扎金,竟然比圣岛还要湿热,在机场旁边的车行拿了车,就先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就酒店海边餐吧吃饭看海,然后好好睡觉,重头戏都在明天。

7.14 噔噔噔噔,蓝洞和沉船湾,今天的重头戏,好吧,我承认蓝洞让我失望了,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因为我们根本没能游进去,像很大宣传图片上画的那样,只是游进去一个黑黑的山洞,尽管那里的海水真的像蓝宝石一样漂亮。而沉船湾,我和老公都觉得应该多呆些时间的。在港口坐船,沉船湾停留一个小时,蓝洞半个小时,总共四个多小时,每人15欧,比起国内景点动辄好几百的价格,真的不要太便宜。。。然后我们绕岛一周,走马观花了好多地方,看日落的,Big flag, 还有一个特别热闹的小镇,特别大的海滩,好多欧洲的年轻人来度假,那个青春洋溢哦,羡慕呀。自驾游对我来说与徒步神马的相比,就是天堂和地狱!

7.15 退房,打道回府,没那么快,是去机场先。还是说一下Levantino酒店,设施很新的家庭公寓式酒店,在三个酒店里最便宜,位置不要太赞,正对着海,私家海滩,所有客人都可以免费享受沙滩椅还有其他设施。家庭经营,老板叫Mario,长得好像超级玛丽里的Mario, 穿着随意的T恤沙滩裤,举手投足间却透着英式管家的范儿,人也很Nice,但是不得不说,他家的吃的没有外面主街边上那家餐馆好吃,不是二层楼那家,是门口有烧烤房那家,还有酒店去机场中间的神马小镇(不到扎金索斯镇)上有一家餐馆也很好吃,店里挂了很多名人的照片,叫什么Star好像。而且扎金的东西真心便宜,两个人吃一大堆东西加饮料才20多欧,圣岛要30多欧。

最后一张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在Oia看完日落,天黑了,忽然所有看日落的人都走了(其实我们拍照的那个地方本来人也不多),Vassilis说,人们看日落总是为了日落那一刻,然后就各自散去,其实日落之后的美景更美,是我最享受的时刻。我们三就坐在屋顶上,对着晚霞闲聊,凉风吹走了拍摄一天的劳累和燥热,结束了拍摄,我们也成了朋友,人生最美的时光莫过于此。感谢他,这个长得像法国影星让.雷诺希腊摄影师,圆了我旅拍婚纱照的梦想,还拍得很美,什么发型,什么妆容,Who cares?

最后,如果对于希腊拍婚纱照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加我QQ详聊,224132828,我愿意给摄影师当义务宣传员哈,非诚勿扰,哈哈!~~~

没有去沉船的那个海湾吗?

2016-07-29 17: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7:30:03 的回复:

回复丸子:去了呀,就是沉船湾,在扎金索斯,特别美,7.14下面第一张照片就是,抱歉我拍得不好看

2016-07-29 17:32

引用 1/2天使 发表于 2016-07-29 17:32:52 的回复:

回复1/2天使:哈哈,没事没事,怪我怪我,没仔细看

2016-07-29 17:33

好幸福哦~楼主好棒 能求个微信或qq吗 有点事情想问问您 私信给我吧谢啦~·~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7:33:32 的回复:

哈哈,没事没事,怪我怪我,没仔细看

回复丸子:哈哈,没事,圣托里尼和扎金索斯的美景太多了,沉船湾可以排前三,下次去最起码呆个半天。

2016-07-29 17:37

引用 1/2天使 发表于 2016-07-29 17:37:41 的回复:

回复1/2天使:哈哈,有时间我也去~

2016-07-29 17:38

引用 鲜冰冰 发表于 2016-07-29 17:33:57 的回复:

回复鲜冰冰:咋私信呀?我QQ:224132828

2016-07-29 17: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29 17:38:05 的回复:

哈哈,有时间我也去~

回复丸子:很值得一去!

2016-07-29 17:39

2016-07-29 17:4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7-29 17:47:54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可以帮我顶一下吗?谢谢啦

2016-07-29 18:0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9 21:26

引用 saoul 发表于 2016-07-29 21:26:10 的回复:

回复saoul:我们带了相机可是我背了两天完全没用嫌太沉就扔酒店了,所有的照片除了摄影师帮我们拍的都是苹果手机作品,都没修片。婚纱照几乎也没修,老外好像不怎么修片。

2016-07-29 21:5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9 18:10:06 的回复:

好恩爱,游记写的不错,已经分享,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觉得好的话可以帮我顶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分享,一看你写得就比我专业多了哈,已顶,等下次去首尔好好参考一下!

2016-07-29 21:54

2016-07-30 11:53

(赞小蚂

2016-07-30 17:44

还没看,先来支持一下,楼主的去的地方跟我们基本一致,我们10月出行

2016-08-01 17:1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01 19:03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8-01 19:03:01 的回复:

回复xiaoyinglong:你是说我们自己拍的,还是婚纱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