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母上大人的日本15天完全自由行(全程无临时报团及其他任何,内附太多大图,慎入!)

15天行程概述

这是蚂蜂窝处女游记,平时看得挺多,但是只是默默点赞和评论,很佩服可以记录下旅行全过程的女纸们,这一趟首先是为了我的毕业旅行,其次是想着带妈妈出来走走,因为50度岁的人了,还没来过发达国家!!我也是,丢死个人了,所以走你,废话不多说,15天的行程我是从上海大阪出,东京香港回,全程无任何临时报团项目,都是自己问路自己玩,因为大学毕业旅行的时候也是带着我妈去西藏自由行,但是中途还是报了个去灵芝的拼团,半夜3点起来等车彻底把我恶心到了,所以这次想着再难都要自己来,这次成行,首先最要感谢的就是http://www.mafengwo.cn/i/2914582.html丫丫,我还提了很多问题,我基本参考的就是她得游记来走的,其次是感谢http://www.mafengwo.cn/i/5453484.html让我吃到了人生最好吃的金枪鱼盖饭!!哈哈
    说了不说废话,还是唠叨了一堆,马上进入主题,我是6月1日从上海飞的大阪大阪停留5天,中间去了奈良京都宇治,6月6号从大阪坐的火车,经过11个小时,转了3次还是4次车,晚上9点左右来到了北海道小樽,7号一天玩的小樽,晚上坐车去的札幌,很近,半个小时车程,札幌玩了两天,6月10日从北海道东京东京玩了5天,中间包含箱根富士山等,15号签证到期没办法只有回国了
     接下来是具体到不行的行程安排,大家可以略过,尤其是白天到达的妞们,因为我记得蚂蜂窝上有一个妞说过,每个人的行程都是无法复制的,大家看个大概,按自己想的去玩就好,用我母上的话来说就是出门由路。

忽略我的丑,欣赏帅哥就行了。来去我买的都是廉价航空,为了节约,从上海大阪是春秋的,运气挺好,没晚点,我和我妈两人总共加上机建燃油1000块,飞行时间2个小时多一点,因为时差,日本中国早一个小时,所以去哪儿网买票的时候看到的飞行时间是3小时,其实就2个小时多一点,晚上8点55起飞,东京时间12点15到达,国内其实就是11点15,辣么问题来了,我查了很多地方,都不知道这么晚到达机场以后应该怎么去市区,地铁肯定没了,机场大巴有些说有,有些说没有,我甚至还花50元在淘宝买了个咨询服务- -就为了带着我妈不走弯路,要不大晚上的怕她跟着我乱跑累,也不敢打车,相信日本的交通出了名的贵地球人都知道,后来还是百度进入大阪机场官网查到,说晚上是有大巴的,然后下飞机凌晨清关时间比较长,因为窗口少,人多,大概1个小时左右,然后出来我记得是有提示哪里可以坐大巴,晚上是1个小时一班车,如果错过上一班,那就只能再等一个小时了,车费是每人1550日元,按我去的1:16的汇率换算,是97人民币每人,准点发车,巴士旁就是自动售票机,那个我看半天,差点赶不上车,还是旁边一个好心的工作人员过来帮我买的,后来会买地铁票以后发现其实挺简单的,大家就随机应变吧,哈哈,然后重点来了!!一看到司机,好像机长!!帅得我一脸血,坐上车就后悔为啥我没照相,然后下车的时候果断厚着脸皮要求合影,晚上抱着手机舔屏,酒店我预定的是大阪新阪急酒店,因为看其他蜂蜂推荐的交通便利,机场巴士下车就是,果然!有了蚂蜂窝,走遍天下都不怕,接下来是新阪急酒店的房间内部,确实很小,但是我喜欢,睡衣都好亲肤!!一直以来对日本的抵触基本已经消融了....不是我太软,是敌人太强大。

资生堂这个洗面奶真的好用到不行好吗!!可是问了很多地方都没卖,我傻了,最后去东京资生堂总部的时候应该问问的,感觉就是干净不紧绷,还有清香,我一般不喜欢带香味的洁面,这款真的是征服我了,洗发膏和电吹风这些一配合,头发瞬间比在国内柔顺几个档次!!膜拜啊。

第一天环球影城的干活

儿童节一早,为了应景,我出发前几天在淘宝上订了环球影城的门票,电子票价是400多每人,加上我买的快速通道4项,总共一人花了700多吧,快速通道挺值得的,节约了大把时间,考虑到我妈年纪,我就没选过山车这些,选了些比较温和的,结果- -看个哈利波特历险都已经哇哇哇一直叫,我看这样子,得了,迪斯尼可以下次和男票或者闺蜜去了。环球影城是9点开门,从酒店出来走不了多远就是日本密集的地铁网络,我买的是14天JR全国通券,但是大家注意了,我当时在淘宝上选的一家重庆的名叫云上畅游网的网店买的软座,每人是3490,收到以后我也没看,就等着去日本直接换成JR行车卡就行,结果换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们寄给我的是硬座的车票,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有错,一直推脱,因为这个,环球影城11点左右才到,提醒大家这种消费项目一定要小心。但是此种小插曲怎么能影响一天的心情呢!!果断屏蔽,当自己花钱买教训,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这次行程的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6S PLUS拍摄,我的拍照水平实在很差,能还原眼睛所见到的美景已经算极限了,大家凑合着看,因为不算旺季,也不是节假日周末,所以其他地方人都还算少,但是哈利波特里面人叫一个多,而且还要预约入园时间,建议预约这些事情可以从蚂蜂窝上订票或者淘宝上选择靠谱商家就可以,省心,那个黄油啤酒是在哈利波特里面吃饭点的,真的很好喝!!就是汽水,上面是奶油,厕所好有赶脚,哈哈,进去以后会有各种精灵的魔法声音,最后这几个MM是看到我和我妈在互相照,她们就主动跑过来说给我们照!!日本之行遇到很多这样的热心人,照完以后我看她们好美,随便一摆这POSE也是没SEI了,之前那张是偷拍的,我就说我给她们照想留做纪念,操着我半生不熟的英语勉强能沟通,哈哈,但是这次大部分靠的还是出国翻译官这个巨好用的翻译软件!!今年2月的泰国自驾游之行我们就是靠它撑过来的,一生粉!

列车一快来到,坐着的人都自觉的站起来排队上车,而且排队是往车门两边排,中间留着先给下的人,大阪的JR还有女性专用车厢,不得不感叹多么的人性化。因为我们只有快速四项,而且我一心挂念着逛街,所以环球影城并没有玩回票价就走了,晚上我想着趁着还早,去逛会街就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日本地铁大家都说很复杂,我今天第一天确实是蒙圈的,但是推荐大家一个软件,也是看蚂蜂窝一个妞介绍的,叫 换购案内APP,这是中文的,使用很简单,也让东京大阪的交通瞬间明了,当然,在我遇到这款软件之前,GOOGLE就是我的全部支助,相信大家在玩了一天以后绝对可以掌握整个大阪的交通。

商店名字都记不得了...只记得前三天住梅田这边逛的商店基本都是与梅田地铁站相连的,逛起来很方便,而且看到那些马卡龙的双子星,已经被萌化了好吗!!但是要忍住,老大不小的了,看看香眼睛就好了

第一天就在环球影城吃了那顿以后好像就没吃什么了....因为时间好赶好赶,商店也没来得及逛完,在8点左右步行来到了蓝天大厦,离新阪急酒店很近,最多1公里吧,步行就到了,关键是微风拂面,和妈咪慢慢跟着导航走着,很有感觉,因为一直出来玩都不是和爸妈,这次能带着老妈,靠自己去问去找,不用跟着旅行团做自己不想做得事,特别好。蓝天大厦我记得10点关门,9点半结束卖票,总感觉时间不够,上来以后总算MARK了又一个景点,我的想法就是争取快点把出名景点玩完,才能安心逛街,看完夜景以为就能回去休息了,当时已经10点过了,结果!!路过路边一个药妆店,就迈不动步子了....买了一整个行李箱- -但是这次我没提大箱子,因为我都想好了,15天只会越买越多,所以买多少寄多少吧,总比人受罪的好,附近邮局就在某个(又忘记名字了)商场的负一楼,很近很方便,但是!!记得最重要的就是一定不要寄喷雾类似的高压瓶装液体或者气体,必然寄不出去,第一次寄我不知道,里面放了一瓶花王的发胶喷雾,在包装好寄出去3天以后,大阪的中央邮局给我打电话!!说我包裹里面有危险物品,要取出来才能寄出去,让我回去,当时我已经住到大阪的心斋桥那边了,想着过去梅田好累,就问可不可以让他们给我取出来扔了,他们说那我必须要手写一个委托书寄给他们,他们收到以后打开我的包裹,里面取出来的东西全部按废弃物处理扔掉,我居然答应了!!还写了委托书中文的寄过去,但是寄完以后我想了下,里面这么多东西,万一有啥不行的全给扔了那都是钱啊!!还是带着我妈坐了个地铁,然后跟着GOOGLE不行到那,结果他们一看我东西,一堆不能寄的,比如染发的,驱蚊的,安耐晒等他们认为含酒精的东西,我就庆幸还好我去了,屁颠屁颠的就自己提回来了,第二次我再去的时候都用衣服把这些包好,或者你用纸箱封好抬着去就更好了,他们不会开箱检查,邮寄单上你随便写几样,比如几件衣服,几双鞋子这些就行,洗发水、护发素、零食、护肤品这些是明确可以寄的,所以洗发水我会直接写上去,毕竟只写衣服和鞋子太夸张了点,避重就轻,你懂得~如果药妆店这些你没有捡到纸箱的话就只能去邮局买了,我每次都是买最大的,全国统一售价:370日元!坑爹啊,因为我捡不到箱子,然后运费我也没问首重多少,续重多少,总之最大的箱子每次装满10KG左右邮费不会低于5000日元吧,这第一次最大的箱子全部装满,都是药妆,估计10公斤以上吧,是7900日元,他们有EMS,SAL,海运三种运输方式,EMS最快,大概一个星期就收到了,SAL是陆运,大概半个月左右,海运最慢,两个月吧,才能到货,我选择的是SAL,因为玩回家差不多正好收包裹,HAPPY,哈哈!!此处插嘴一句,最后我寄了10箱回家,8箱没被税,两箱被税,一箱在免税店买的保温杯,电吹风,血压计等送人的东西被税了450,邮局代办费50,另外一箱有衣服和药妆吧,被税了150,邮局代办费50,http://www.bj-cnpl.com/index.asp给大家分享下这个网站,挺好的,输入你的邮件号,如果显示 发往纳税仓库,那就等邮政发信息通知你交税吧,如果查不到邮件任何信息,恭喜你!!躲过一劫,哈哈,我是在威锋网上找到这个网址的,感谢那位好心人。还有就是日本药妆店免税以后她会用一个袋子给你把你买的东西封好,小票定在护照上,告诉你日本境内不能用,威胁你说如果你用了,机场取这些小票的时候就要把8%的消费税补上,我查了很多攻略,问了很多人,然后自己冒着生命危险试了试,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我拆开用的用,寄的寄,啥事没有啊,机场取那些订得小票都是我们象征性的取几张就行,日本不是在机场退税,很方便,都是就地退税,在哪个店买,哪个店直接退,我不知道是自由行和旅行团都这样,还是说旅行团要去机场办退税,大家可以参考下其他的。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日本人订这些小票会专选护照的空白页订,但是如果每个空白页都订一张小票,那回来你的护照差不多也就作废了,因为有订书针的痕迹,哪怕你回来都取下来扔了,中国政府在给你办签证的时候也会视这种为使用过的页面,不会给你在这页办,还好我的护照快到期了,所以我都集中用我的护照定了,我妈的留着,所以你们可以要求他们尽量都订在同一页上。好吧,我废话太多了,大家如果看不下去,就弃文吧....以下来些我在药妆店拍摄的照片,价格给大家做个参考,同时也是让的我发到这上面来以后,我手机里的照片就可以清掉一些了,GO:

这个牙膏我买给别人,没用,但是这个价格是我看到的众多药妆店包括松本清在内,最便宜的价格

超浸透3D这个我买了红色和蓝色,蓝色还没用,红色用了保湿确实不错,关键还提亮,第二天起来脸不会很黄了,而且小鼻设计确实不错,包得很好,我看过最便宜的价格在北海道松本清,免税价格是599,这个我买贵了

这个液体眼线笔是随手拿的,还没用,大家如果想知道效果可以给我留言,我就尽快用因为现在那支还没用完

这个据说紫色是定型效果最好的,踢一场足球回来都还不会动!帮朋友买的,就是这个害我来回折腾了一个中午!!累死宝宝了,随身携带就算过飞机安检都要包好,回来坐动车的时候居然查出来不让带!!幸亏我妈机智,趁他不注意拿着就走了,哈哈,事实上我妈用了那瓶小的,感觉效果一般,踢一场球赛回来还是会乱的。。

这个贴脚的我感觉一般,就有点凉爽,其他就没了。。而且睡觉它会脱落,我是不会再买了

这个是母上的,她是看中就算破洞了也不会变大买的,但是现在太热了,还没试。。

这个我感觉我买大了- -L号的,我163 52,这个穿着松的,效果应该是可以的吧

这些染发产品是不让寄的,大家记得首先是包好,别让他们看到,其次是物品栏那不要写上去,这个昆布麻油的是给我妈买来染的,效果确实还不错,主要是看中它天然,上色也比较好上的,送爸妈这个可以有

高丝这个量大划算也好用,我是买来送朋友的,自己也用过的,洗得干净

这个马油我就爱死了,家里之前是找代购买的,50多一瓶吧,我是看中它无硅,洗完以后确实头发就是形容不出来的舒服,这次来把这个店剩余的5袋袋装的都收了,寄回家慢慢用,还可以和代购的对比真假,哈哈,倒是护发素一般,可以不买

这个我没注意其他店的价格,但是我看海淘都是卖8,90.可能我又买贵了吧..不过买了一瓶以后可以和海淘的对比,这个绝对要买,不是因为推荐,是因为我第一天敷上去,20分钟以后洗干净,第二天早上脸居然变白了!!3D那个是提亮,这个直接是变白,好牛逼!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终身粉!

这个是帮朋友买的驱蚊的,至今还在路上,因为海关那交税了刚放行。

这个也还是来的路上,但是我觉得大家可以不用买了,因为我之后发的高丝的那个喷雾的BB好用到CRY,这个当路过吧

这个蓝色绿色我都买了,是曼秀雷敦的,蓝色这瓶我现在正在用,感觉可能是保湿效果好?所以洗完以后脸是滑的,总感觉像没洗干净一样

这个保湿效果确实不错,我没带擦脸的来,想着日本到处都是嘛,药妆一个中国小女生导购推荐我买的,说我就用这几天这个可以的,但是现在我回家了还在用,确实效果很好,一瓶顶几瓶的感觉,还有她推荐的高丝卸妆油确实也很不错。

别买!!别买!!一大股药味,还很油,受够了这护手霜

这个目前我用的粉紫那管,确实效果不错,我喜欢不油腻又吸收好的,这个正好达到我的要求
    黄色那个    别买!!别买!!一大股药味,还很油,受够了这护手霜

这个一般

用不惯眼药水,这个是帮朋友带的,东京松本清,好像这价格有点贵啊

这个牛乳石宕碱的我这几年基本用的都是它,挺不错的,这次也买了几瓶回来送朋友

这个就是小女生推荐我的卸妆油,便携又好用,赞

我买的反而不是这个,导购介绍的说是什么升级版,纯白色的包装,回家用了一粒,肯定效果不明显的,不过既然这么出名,大家都试试呗

这个也是朋友让买的,应该效果不错

传说中的小熨斗,还在来的路上,多的我也不想说了。。感觉不会再爱了

说的就是它!不用再怀疑,只分两个色,一个明亮,一个自然,我买的明亮,因为我皮肤偏白,擦上去挺好,里面配粉饼,效果杠杠的,透气,不干不起皮,我属于混合型皮肤

在路上啊在路上....
     接下来终于来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即兴奈良行

和我妈睡到自然醒,准备今天在大阪逛街的,所以睡到自然醒才去寄的东西,第一次不太熟,花了大概1个小时才寄好,后面就轻车熟路了,介绍下这水果塔,日本人口味果然清淡,奶油都做得如此清淡,好吃!看着很甜是吧?但是吃着酸甜的口感!!我不爱吃特别甜的,这两块直接不够我和我妈两块,如果可以,想无限回购,可惜只有机会再吃了一次,和邮局在同一个商场,2楼,11点左右大概就需要排队了,后悔没记名字啊...

这家看看图片就行,没啥感觉,辣椒下面这咖喱我只能说我恨我不懂。

面包店就在吃饭的旁边,看着既然如此多的人排队,我们不凑个热闹怎么行,你们注意看图,一队在店门口那边,一队在我这边,他们自觉的把中间路让出来给路人走!!然后店员看到有太阳,还出来派伞,这素质啊...不掺杂任何民族感情的说,我觉得真的是发自内心的佩服。

事实证明排队是有一定道理的,哈哈,MARK一下,下次去。

吃完午饭,本来准备带我妈就近去四天王寺玩下的,结果她太累,一上地铁就睡着了,我看了下站,居然这车可以到奈良,我想着让她多睡会,到奈良我们再下吧,大阪奈良好像1个小时不到,然后的然后,我们就随机来到了奈良....本来是准备4号奈良京都一起玩的,现在奈良提前了,自由行嘛,就是这点好,随意,来到奈良,只有一个感觉,我想定居!!稀少的人烟,干净的街道,蔚蓝的天空,怎么拍都是景,我爱这里!根据之前我发的感谢链接那个妞的推荐,我来到了这家金枪鱼小馆,有种熟悉的感觉,哈哈,因为图片看多了。

日本之行吃到过最好吃的刺身和盖饭!!没有之一,我可以弱弱的说一句超越了米其林不,现在看起来都还吞口水,下次一定要在奈良住上一段时间。吃完饭以后我妈看中隔壁一家类似于折扣店的小店,进去买衣服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啊!!收获颇丰,但是这些并不吸引我,吸引我的是其中一家店的老奶奶正在手工缝制的一个环保用具

途遇这只秋田...可爱死了!!

马不停蹄的去奈良国立博物馆、东大寺那一圈看小鹿,我们是步行过去的,比较随性,途经春日荷茶屋,一个在大阪的妹妹给我推荐的好地方,可我居然不知道就是我要找的地方,活生生错过了!!回来才知道,悔呀悔,天知道我有多爱抹茶

到的时候已经5点左右了,博物馆关门了,不过我这种没有文化底蕴的人其实也不遗憾....因为我知道我那时候还不想睡觉,重点就是小鹿啦!在奈良市内全程步行,都没坐车什么的,所以公交线路我还真的不是太清楚,骚瑞,艾薇巴蒂!

过了斑马线,居然就遇到了传说中的草莓大福!!其实和贵州的糯米粑粑比较像啦,里面有洗沙类似的,但是就是很好吃,基本不怎么甜

穿越千山万水,开个玩笑啦,其实一路走来都是风景,完全不觉得累,终于来到了东大寺,风景好美好美,虽然有些地方已经关门,但是这些并不重要,女生都懂。。对吧?哈哈,景美就好

美景看到天色也晚了,就准备回大阪去住了,结果走出东大寺!!天,日本建筑晃瞎了我的狗眼,美死 啊...正好新家要装修,可以学习借鉴了,这些大家可以忽略不看,我传上来当纪念~

大家猜猜这是啥?日本遍地都是它来当装饰,它就是我们贵州吃的折耳根!!其他省份称为鱼腥草

夜幕降临,回去坐地铁的路上,居然发现这样一条具有日本特色的街,照片上定位显示的是东向中町,大家到时候可以定位下,脚...又迈不动了,既然这样,那就出门由路吧,不过后面还好,过了8点虽然没了JR,有其他私铁能回去,票价也不贵,从奈良到鹤桥490一个人,到鹤桥就可以转JR了,愉快的第二天就这么美美的结束啦

第三天快进天守阁、海族馆

今天的主要景点就是天守阁,让我和我妈一早就开始犯困的地方...我承认我真的没文化,看不来这些,海族馆还行吧,都是因为必到,所以特地来看一下,但是心早就已经挂在结束这些行程以后要去逛的街上了!哈哈哈哈,再次遇到水果塔,这次买了5块!!而且和我妈一口气吃光,都感觉不到腻,净白色那块看着很普通,却是最独特的,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酸甜的奶油,一口咬下去还有奶油下面的香蕉,完全不会违和的口感,真的无法形容,大阪这一片,下次还要重新玩过啊啊啊

这是晚上和我妈在友都八喜楼上吃的牛太本阵的神户牛肉,当时拿着手机导航在附近转悠了半天,好不容易在友都八喜收营那儿遇到一个中国女生,问了才知道原来就在楼上,那叫一个嫩啊,爽啊...来日本除了拉面最爱的就是牛肉

第四天 大阪延期2天

本来准备大阪玩3天以后就去奈良京都玩两天的,可是3天了才玩完梅田附近,道顿崛这般居然还没过来!所以我就在道顿崛这边订了一天的民宿,穿过黑门市场,步行2分钟左右就到了,去哪都方便,白天热闹,晚上清净,用大鱼订的,万万没想到....这民宿的房东是个可爱又超级好的小帅哥,为了他我决定再多住一天,用这种方式来感谢他,因为他真的帮了我非常非常多的忙,但是至始至终都没露面过,靠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吧,我很庆幸我选择了这儿,而且价格也不贵,才500多人民币一晚,房间设施齐全,只要你想,可以把这当家,推荐大家如果来大阪,他这儿真的是首选,干净,安静。

今天的行程就是简单的逛,吃,逛,吃,下面这些是道顿崛出名的章鱼小丸子,王将的饺子,还有街边小店一家拉面,虽然记不得名字了,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因为我一早10点左右来买的吧,就没排队,晚上那队伍吓死人,晚上的时候排了半个小时左右吃到了一兰拉面,没和东京的无敌家对比的时候我觉得确实不错,但是吃了无底家,真的感觉就无敌了。

这家蛋糕店实在打不出名字,翻译出来是李克罗爷爷的店,这个起司蛋糕烤出来真的是会抖动的!口感特别好,差北海道的LETAO一点,其它都比不过它...

其实我想买回来送给男性友人的,但是应该带不出境吧....

前后的婴儿车感觉更科学

我和我妈真的没等到照相就干掉一半了。。。还想去买个带走

还有出名的王将饺子,就是一般饺子的味道,没啥特别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出名的一兰拉面,我感觉我是爱的,我妈觉得一般,除了东京无敌家,这里还是值得推荐的

第五天 宇治、京都一日游

本来没有准备去宇治的,是因为一个感觉像是上辈子我欠了她的人!!我踏上了千里买抹茶粉之路,这个小娘皮是做蛋糕的,而她做得抹茶千层简直是一绝,其中之一的关键应该也是和她一直用的小山圆的抹茶粉有关,我对抹茶也是痴痴的爱,此处略过5千字寻小山圆之路,附近荒无人烟!!极其隐蔽!!我只发下中村滕吉家的抹茶餐点,我确实是吃够了,最近都不想沾抹茶了,我个人不爱吃太甜的,所以我感觉中村家之所以能完胜,就是甜而不腻,正合适,其他家的抹茶蛋糕之类的都做得太甜了。从大阪就有直接到宇治的JR,很方便。

他家11点开始营业,外面这是可以卖纪念品的地方,我10点40到的,前面已经排了12桌了,我是第13个,误打误撞的看来这样11点我就可以直接进去了,哈哈

菜单为各位奉上!我刚照完,你们看最后两只手出现就是她张牙舞爪的告诉我不能照相了,哈哈

饱餐一顿以后,我和我妈就闲游到了平等院,她爱死路边那一抹绿了...逼着我给她照了各种姿态

接下来就是买抹茶粉之路,因为打车太贵,天气又太好,人特别少,我和我妈还是想走路过去,领略下旅行团走不到的地方,这应该就是自由行值得珍惜的地方吧?一路上边走边拍,真的爱死了日本的小房子,小车子,每家门前的植物都好漂亮

之前的中村滕吉是把抹茶加工做成成品来卖,现在来的小山元是出售最原始的抹茶粉,大家可以用GOOGLE定位小山元,跟着走就到了,乍一看我还以为我来到了私人小作坊,不过他家日本很出名的

才发现最关键的商店内部忘记拍了,因为忙问我盆友她要哪种的了。

好别致的壁花

真正的日本木屐原来这么可怕,堪比清代的高跟鞋

这是在日本看到的最大的一个超市,忍不住猎奇的❤,去里面逛了逛

买完就匆匆走去JR站了,因为要去京都,去京都之间挺短的,到达时间下午4点左右了,不过京都JR一出站就是道荷大社,省了很多时间去找路~

据说这些都是在这许愿实现了的人们还愿刻上去的字~

两个年轻的中国孩子...我问她们好走吗,她们说太痛苦了,哈哈,感叹我去晚了没时间换衣服就来了

我们没逛到多久,果断粗来了,出口卖的小物真的把我迷得没法了,还是带了点走...装耳机和卡也是好的

逛完看大家推荐的京都出名的豆腐店,我选了豆雅传,来对了!!好吃好吃,吃完以后回酒店果断觉觉

经过宠物店,感觉日本的小狗比较多

著名的二年坂/三年坂,恨时间不够啊,明天已经订好了去北海道的火车票,只有下次再来了

第六到十天 踏上北海道之旅

虽然路程是11个多小时,但是由于安静舒适的环境,感觉真的不算长,早上大概7点左右出发,晚上8点左右到的,移动电源在日本感觉是没有市场的!!哦多克!!第6天基本都是在火车上度过,第7天白天逛吃了小樽以后,晚上就回到札幌休息的~住的薄野休憩酒店,还不错,第二天除了去中岛公园逛了一下以后,我们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这下起大雨真的没心情去室外走,于是,陷在了札幌地下街一天!!感觉还是不够,持续到走的那天,相当于在札幌纯逛了2天,10号走上坐飞机去的东京,机票比JR便宜多了,才300多一个人。

这是从札幌小樽的JR上,只要半个小时,我的计划是由远及近,所以虽然先到札幌但是并没有到札幌住,而是直奔小樽,不过去过之后发现,小樽真的很小,完全住在札幌,白天坐半个小时JR过去玩了晚上回来住就行,沿海的铁路好美

8点以后很多店家都关门了,选了海鲜自助的那家,还行吧~在大阪被养刁的胃并没有被惊艳到

这是第二天一早出来拍的酒店外观~下面的头天晚上入住的内景,凑合看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好喜欢这个洗脸台!!懒人专用啊啊啊

可爱的校车

从我们酒店走到出名的出拔小路最多1公里,其实小樽晚上可以步行,很节约钱

帝王蟹并不便宜~还不如回国吃

我爱死了的LETAO!!一早9点开始吃冰淇淋和芝士,如果不是因为好吃还能因为什么呢?

LETAO二楼做的这些反而太甜了,只是好看,并不是我的菜,我喜欢的是不要太甜的

这个就是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烤肉店啦,只有羊肉!!真的是超级好吃,但是要吃得惯羊膻味的人哈,要不估计吃不来~我是很爱的,那口感,叫一个棒,辣椒也不错,豆芽也好香

札幌的路上~再见沿海铁路

这是札幌地铁站里面的伊势丹,太多逛的了,拐杖都这么好看,想给我外婆带一根的,不过她老人家恨日本,怕带了被怒摔啊啊啊

无印良品的零食是国内无印良品的很多倍

都好咸,我真的吃不来北海道的拉面,除了咸还是咸

一风堂不错,值得一试

记不得是哪天晚上了...逛完顺路看到蟹本家就进来尝了尝,蟹确实很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因为我特别懒得吃蟹,都是我吃了露在外面的肉,我妈吃壳里面的,对蟹无感的我没有更多的形容词了

第11到14天 东京思密达

10号早上的飞机,到达东京以后,东京一行都让我印象颇深,比如箱根,粗暴简单买买买的御殿场,出名的表参道等等,不一一赘述了,总之!箱根一定要来,你,值得拥有!!

映入眼前的这一抹绿,值得我们学习,对环境的尊重和爱护

大阪上海东京北京大阪更现代化一点,东京更有年代感一点

好想知道这帅气的雪佛兰叫什么名字

这牛逼的斑马线

前面提到做蛋糕的小娘皮最喜欢的就是赤西仁,所以看到有赤西仁推荐的餐厅,我一定要吃来给她看看,刺激下她,哈哈,不得不说,赤西仁好有品位!!叙叙苑太好吃了,这牛肉,鲜嫩多汁啊啊啊,爱死,打起字我回想起来还在吞口水

香槟拼粉色的劳斯莱斯!!本来不好看的配色放在这车身上什么都变好看了

ZARA逼格都可以这么高。

表参道的耐克店,各种定制,但是要等一个月,还只能寄往日本国内,我是没这个福气了...但是真的骚包到爆

第二天就是富士山之行,我是选择的JR坐到河口湖下,出站以后就可以自己买票坐车到富士山的半山腰五合目,汽车车程大概40分钟左右

这个不好用,别买了,刷得牙天天出血

这个买了落在东京宾馆没带走- -

这个芥末味的薯条!!!多买买买点,太好吃了,我后悔只买了两盒,回去的车上已经吃光了,买不到了,太后悔

这个只有巧克力味好吃

回来以后果断杀去无敌家!!我的梦中拉面,忘不掉啊忘不掉,日本第一

第三天是箱根加上玻璃之森行,可怕的是,我们坐车上到了山顶,从山顶慢慢走下来的!!大家都是选择,只是我觉得坐车上来一路太美了,所以决定走路,感觉也还好,我妈倒是快不行了...桃源台坐缆车上去就隔着玻璃看下就下来了,感觉只是路过...一路下山的风景才成了主要的行程

可爱死的手帕,一旁路过的日本妹子不停的惊呼,卡哇伊卡哇伊

接下来就是一路步行下山的风景了

来到箱根怎么能这儿出名的田村银胜亭的豆腐~我和我妈也是走累了,跟着GOOGLE导航的走了一条超级可怕的山路来到了他的新店,5点开门,我们4点到的,排了第二号,后面就陆陆续续的有人拿号了。门口都这么美丽

吃完晚饭回东京,才7点,田都黑了,车好空,要从强罗坐车到箱根,再从箱根坐JR,这个小火车好可怕!!

日本的最后一天当然又回到了主题上来,逛吃逛吃逛吃,优衣库12层楼的旗舰店,不过可能逛太多了,感觉这里面也没什么了,资生堂的芝士蛋糕是比不过北海道的LETAO了,不过其他甜点味道不错,我的不错的标准就是不会太甜太腻,刚刚好。

我以为这是草莓,吃下去才知道是樱桃饮料,好喝!

晚上预定了米其林,山田屋,看着是唯一一个做河豚入选米其林的,大家可能会好奇是怎么订得,很简单,不求人,关注微信公众号“一起去日本”里面就有日本米其林的所有预定,预定费用大概都是100块左右,比较划算,但是哎,吃下来是一言难尽,4000大洋真的很心疼,味道是不错,但真的只是不错,不能让我流连忘返,这辈子应该就吃这次了吧...肉疼

最后给大家安利下目前为止用了的,从日本带回来的这些面膜和化妆品,我平时不是太爱化妆,所以对化妆品的心德体会不多,但是我爱护肤,所以给大家说下我自己用下来的感受,LULULUN的基本都7片装的,我打开第一包紫色的来用的时候我感觉真的是鸡肋,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但是后来我越敷越发现,他家面膜一天敷两次脸上都不会长痘痘,如果是太过滋润的面膜天天敷,我的脸上就要冒痘痘,我觉得金色还有蓝色玉米味的最好用!但是还有抹茶的苦瓜的我都没买到,只有用完淘宝继续代购啦,PURE SMILE不用说了,要内涵有内涵,要外在有外在,目前只舍得用了2片,片片都好用

好吧 写到这儿就开始虎头蛇尾了,大家如果想知道什么好用不好用,直接留言问我就行,好懒得圈图了,懒癌晚期。

日本之行到此就要告一段落了,恨签证为啥没办30天的...不够啊不够,还有好多地方没去,下次吧,回程的路线我是定的东京香港,再从香港过海关的方法,确实进入香港比较简单,没人查,我是从罗湖口岸出的,也很松,只放箱子过关就行,身上的背包大家都没放,直接背着过境,所以之前担心的帮别人带的表被查出来这些都不存在,大家如果带的贵重物品多,可以选择这种方法,虽然绕路,但是安全,如果缴税,那多不甘心呀,对吧,不过现在日本汇率疯长,如果不是日本特产,都可以不用在日本买了,因为比在国内还贵,对于香港的印象我就只有一个,垃圾!我不知道他们的优越感从何而来,吃大陆的,用大陆的,淡水都是大陆供给的,拽什么?呵呵,下次一定绕道香港
      初次写游记,写得十分流于形式,请大家诸多包含,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可以留言或者加我的微信langlang0413,但是要注明:日本之行,要不我不加陌生人的,谢谢大家浪费很多时间阅读我的游记,下次见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9 18:26

一定要去,看了不会再辣么抗拒

2016-07-29 19:23

2016-07-30 11:51

2016-07-30 14:24

天呐,好用心的游记,好棒,楼主去的这几个地方,不会英文,不会日文,可以自由行吗,我原来去过日本,但是跟团,必须自由行再去一遍,也是带着老妈

2016-07-30 23:02

引用 白。 发表于 2016-07-30 23:02:59 的回复:

回复白。:必须可以,我的英语真的也只会excuse me,I want to go哪里哪里,就这些简单的,你要相信现在我们有无限潜能~只要搞定日本的地铁,你基本不用问人就可以到达热门的地方

2016-07-31 00:09

妈妈好年轻好幸福啊

2016-07-31 19: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01 11:57

引用 小二金 发表于 2016-07-31 19:26:27 的回复:

妈妈好年轻好幸福啊

回复小二金:哈哈哈哈,谢谢你~

2016-08-07 10:24

引用 raykan 发表于 2016-08-01 11:57: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raykan:爱你有心啦,好心人

2016-08-07 10:25

箱根没有住一晚么

2016-09-06 20:22

必须点个赞,写得好详细呀~~周日出发去日本,想问一下无敌家的拉面具体位置?

2016-09-22 14:32

感觉找到了救星,搂住还在上马蜂窝不,我也要带娘游日本12天,还没看完就来求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