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藏..以摄影之名在西藏路上越玩越野..越走越远~~~~~.

小贝 (揭阳) LV.3
2016-07-29 17:33 4611/17
  • 出发时间/2016-07-01

藏地印象~~~~~~~~~~

西藏曾经对我来说遥不可及,在远方比更远方,西藏似乎难以抵达,西藏远在太阳的故乡,到了西藏你会有各种印象。。.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西藏,,我并不陌生,很多人都说西藏是一个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我也赞同,以前没踏足西藏的时候我非常向往,踏足以后我更向往,所以导致后来我一空就想去,很多朋友开玩笑说我去西藏就跟回家似的,可以随时想走就走,很多人要去趟西藏要计划很久,可我可以不用计划随性起来说走就走.在我眼里去趟西藏没那么复杂,可能是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也很多朋友都问我,西藏有那么好吗,你已经去了那么多次,不腻吗~~~说真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有时候我就单纯的想去那里走走~~去那里感受感受..

时间。。。行程。。。

我把时间安排在2016,7,1,,准备了十天的行程。。
行程是从拉萨阿里。。
第一天,深圳拉萨。。
第二天,拉萨休整。。
第三天,拉萨~~纳木措~~班戈~~~~
第四天,班戈~~~尼玛~~~
第五天,尼玛~~文布北村~~当穹措~~文布南村~~尼玛龙村~~
第六天,尼玛龙村~~措勤~~扎日南木措~~萨嘎~~
第七天,萨嘎,玛旁雍措,拉昂措~~普兰~~
第八天,普兰~~札达土林~~古格王朝~~
第九天,古格王朝~~狮泉河~~
第十天,阿里机场飞拉萨~~~

关于花费~~~~用车~~~~~高反~~~~

关于花费我没办法全部列出来,,朋友间大家都没讲究,,所以都没记,我们是很随性的,,而且我认为大家的出游都是不同,经济也都各不同,所以要求也就不同了,,,我们出游一向是怎么舒适就怎么花。。。所以费用肯定是不便宜的,,我在这里就 不向大家介绍关于费用的问题了~~~~~~~
车子。。。。新款陆地巡洋舰~~~~每天一千五,,(油费和司机吃住另算)~~~~~
关于高发,,每人的高反都不一样,要看各人的身体素质,,我是一般第二天到高海拔会开始高反,然后第三天开始恢复,,高反是非常难受的,但每次我都是能挺过来的,,每次都一样,但我是没提前吃什么抗高原药的,朋友严重的高反了五天,,,能明白那心酸。。。一般还是建议提前十天左右吃抗高原的药比较好

踏上征途,每一条路,都是新的领悟。布宫。。。

2016,7,1,我又一次踏上征途,又一次踏足这片净土,又一次来到布宫,今生还有多少又一次能来到这里呢,,这次的西藏行也是突然想去哪里走一走,因为我去了很多次,所以安排起来没那么麻烦,和几个朋友说去西藏走一走,然后我联系好车,其他的基本不用怎么弄了,没和别人一样,准备了很多东西,边防证因为拉萨可以办,去了让人去办就行,所以就只定了日期和机票,其它的东西都是到拉萨才准备的,所以没那么复杂,。七月1号开始从深圳出发,从深圳拉萨经停昆明,因为飞机延误的关系在昆明睡了一晚,2号才到拉萨,司机一早在机场等候,这次的驾驶员刘师傅是一个挺不错的人,全程基本听我们安排也不一点也不讲究,当然我们也是非常不讲究的人,所以全程下来都相处的很愉快。。到了拉萨也没提前订好房间。想了一下,还是住以前的住过的酒店,珉山酒店,这家酒店各方面都还不错,在布宫后面,但不便宜,对经济没那么讲究的朋友可以推荐哪里。。去到酒店后出来吃晚饭,顺便到布宫拍下夜景,说到布宫,就算没去过西藏的人也早在无数影像和文字中熟悉了它,不过真正见到时感受完全不同。到布宫的时候人很多,药王山人非常多,药王山是拍摄布宫最好的角度。。连个好的位置都没,就只简单拍了几张,刚好看到一年龄跟我差不多的年轻在一个角度不错的地方拍,我们交谈了一下,互相交换了一下微信,他说他主要拍人文。。我觉得他拍的不错,他说他喜欢尝试各种拍法,我觉得挺有想法的一个年轻人,不错~~~~两人聊了一下,我就小拍了几张就离开了,因为确实没什么好的角度还加上下起了下雨,西藏这时候因为是雨季,所以都几天都基本有雨~~不过有点雨也好,我刚好可以拍一点布宫的倒影。。。因为第一天到有点累所以拍完就早早回酒店。。。。

拉萨。。~~~~~~~班戈~~~~~~~~~

2016,7,3,第二天一早起来,边防证和氧气已经交代刘师傅去办了, 我们就去超市准备一些路上吃的,和便药,买了非常多,,等到开始出发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所以午饭也很简单吃了一些豆浆和油条,然后开始出发向纳木措和班戈出发,今晚目的地是班戈,从拉萨到纳不措一路的风景一般,也可能是我以前就走过了,所以也没去怎么看,天气也是不给力,雨一会下一会不下,在快到纳木措的垭口的时候大家也开始逐渐的出现高反,我自己知道自己事,一般第二天开始高反,然后第三天逐渐就会恢复,虽然辛苦,但我还是没问题的。朋友就严重了点,严重的吐了五天,一般的就两天差不多能适应。大家基本意志力都还是非常强的,没打退堂鼓,都坚持过来了,,本想在纳木措景区逃门票说只是经过去班戈,最终还是没能逃脱,只能乖乖买了门票~~~

到了纳木措已经有点晚了,太阳没下,可是阴天,拍不出什么好片,,再加上高反根本就没心情往湖边去怎么拍照,,因为高反没胃口,交代了刘师傅自己去吃,我们只是随便在车上吃了一点东西,然后就继续往班戈方向去了,天也开始慢慢暗下来,在车上也都是昏昏沉沉,偶尔看到美景还是坚持下来小拍一点,但下雨加上高反,光线又没了,根本就没动力把脚架拿下来拍,只能继续赶路,到班戈已经晚上11点多了,大家也都快不行了,找了家住的,说是在哪里最好的,还能洗澡,可大家那还有力气洗澡,到了饭也没吃,直接睡觉,。。总之那天晚上应该是这次西藏行最难熬的一个晚上~~~~~ 编辑

藏北姜塘。。班戈。。。尼玛。。。~~~~~

2016,7,5,早上醒来头还是有些高反的,,但还是坚持起来了,就随便吃了一点东西然后丛班戈出发,刚出来下起了雨,可开了一小会雨就停了,太阳也开始出来了,人也精神很多了,我基本是这样,已经慢慢开始恢复中,朋友还是有些严重,,因为有了精神,也开始在路上小拍一些照片,在路上还是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湖泊,,但我还是把它们记录下来了。。

因为一路上停停拍拍的关系,我精神也越来越好了,基本也没什么问题了,越拍越精神,,路上经过一祠庙,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寺庙,看见有经幡,和有人在那转经筒。。。就让刘师傅停下来休息,,好让我去小拍一下,只是拍完才发现原来拍到的都是背影,,很遗憾,,只能下次记得拍正面啦~~~~~今天因为路程不远,所以很早就到了尼玛,六七点就到,本来担心尼玛的住宿条件很差,可还是找到一家不错的。。。终于洗了个舒服的澡,然后慢悠悠的喝下茶,高反基本全没问题了~~~~~~~~~~心情大美~~~~~~~~~~~~~

文布荒原,当穹措,文布北村,文布南村,当惹雍措,尼玛龙村。。

今天一醒天气不错,,大家状态也都还不错,收拾完出发,,今天全程都是土路,,基本也没什么信号,,但我相信今天风景会是很漂亮的一天,吃完出发,马上进入土路,风景也随之而来 ,,路上一遍荒芜,很安静,,我自己就是喜欢安静的人,所以我喜欢这种感觉,,开了没半个小时,路上的风景就让我忍不住停下来拍拍这些藏北高原被车轮子印出来的天路~~~~~平凡之路~~~~~~~

拍摄了20分钟左右,继续出发,因为今天的路程也不短,,可没一会,又开始下雨了,一下雨又啥风景都没了,都不知道在下雨这段时间错失了多少风景,没办法啦,只能安静的坐在车里聊天,听歌~~~雨一直下,下到快到当穹措的时候雨才差不多停,也还算及时,不然都没办法拍了,但多少还是有一点点的小雨,但还算能接受,。。。。

从山上拍摄完当穹措下来就到了文布北村,当穹措也刚好正面对着文布北村,我让驾驶员停了车,自己上了文布北村拍摄寺庙,好不容易后走到寺庙上去后想拍拍人,可看了四周都没看到有人可以拍,狗倒是有几只可以拍,无奈之下想,算,没有人,狗也将就吧,就拍了两张

就在正想走的时候,看见两个五十多岁的大姐走上来,一看就有知道从内地来的,我问了一下,居然是跟我一样广东的,在我们潮汕,要想五十多的大姐还来西藏可能有很多人不能理解,就算年轻来的也不算多,我就跟她们聊了一下,。。她们准备在那里吃饭,我没,就想走的时候,看见一个藏族老人与狗在那里转经筒,我马上跑过去拍,随知道这么一跑,把我最喜欢的太阳镜弄丢了,怎么都找不到,也不管了,,先拍了再说,,,拍完他朝我走过来,跟我说话,我听不懂,不过我估计是找我要钱,还好我身上带了钱,拿了五十块给他,,果然。。。。身上不能没钱啊,要不估计他都要准备放狗咬人了~~~~~~~

拍摄完北村,就继续出发,路上的风景已经开启了天路模式,土路,草原,蓝天,白云,雪山,湖泊,牛羊,各种元素不停的变换上演,让人眼花缭乱,只记得当时单反久久的拿在手上没停下来。。。。

差不多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到了文布南村,到了文布南村眼前一亮,居然看到一台挖土机,,,本想在这藏北高原深处不会出现这样的东东,,不过看起来也有点意思,,马上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我强烈 的建议以后去文布南村的朋友在南村住一晚,,其实南村有很多可以拍摄和记录的东西,,要不然时间太赶了,,而且夜晚赶路,,在文布荒原太容易迷路了,,,我就是想赶到措勤后来终究还是在晚上迷了路,,后来没办法在车上睡了一晚。。。

到了文布南村到处参观了一下,,看到几个非常古老的白塔正对着圣湖。。。这几个白塔也是摄影爱好者到南村必拍之地~~~当然,,,我也不例外~~~~~。。。拿起手中的相机。。。按下快门~~~~~让这古老又神秘的白塔记录进我的收藏.......要走的时候还看见一老人带着着孙子转塔,,我还送了一些食物给他孙子,,小孩开心极了..............

文布南村正对着当惹雍措,当惹雍错是西藏最古老的雍仲本教徒崇拜的最大的圣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也是这次西藏行的主要湖泊拍摄之一,,所以在这这里的逗留的时间长了点。。当惹雍措位于冈底斯山中段北麓,北纬31°00′,东经86°30′,那曲地区申扎县境内。万里羌唐的西部,是著名于世界的“无人区”,面积20多万平方公里的双湖,文布地区,每6平方公里才有一个人存在。西藏四大雍错中的“当惹雍错”就浅伏在文布荒原上。除了偶尔在民间神话或传说中被提及,很少有人知道,到过那里的人就更少了。。。。
折叠

从文布南村出来已经是五六点了,,原计划是要赶往措勤的,估计晚上12点能到措勤县的,,可没按我们预期的结果到达措勤,出来后沿着湖边继续走,走了一两个小时还走在当惹雍措的湖边,,,因为湖实在太大了,,天也渐渐暗下来,,,还下起了雨,,所以路很不好走,等到天色全暗下来的时候,,走起来更吃力了,因为只有土路,而且很多分岔路,又没路牌,,,很担心会迷路,,走着走到一座桥的时候,桥前放了一些石头,应该是警示游客这桥是危桥,不能通过,我让驾驶员下去查看一下,看能不能过,当时我跟朋友说,就算能通过,我们下来自己走过桥去,不拿生命开玩笑,一是减少车子的重量,二是减少危险,。。。可驾驶员回来说应该不能过,那看了四周只能往河里过了,因为是雨季当时也是在下雨,所以水看起来还是有点急,可有路痕从哪里过,应该是可以的,,而且水看起来应该不会深,而且我们车是越野界的王牌,陆地巡洋舰,,,越野性能非常好,,所以就~~~~~~~安然无恙的过了河,又过了没一小时又来条连桥都不见的,,又只能往河里走的,,可天色已经全黑,下去河边找路也不容易,还下雨,,驾驶员下去找了半小时,才找到一个地方可以勉强通过,我们驾驶员经验还是非常好的,,,而且有耐心。。。大家都对他赞赏有加~~~~可虽然过了种种难关,,也经过村庄就问路,可我们今天终究还是走不出这万里羌唐,手机全没信号,,路也找不到,无论怎么开都找不到方向,只靠着一点微弱的月光看着若有若无的路迹,直到半夜两点多,大家也都认了,只能睡在车上在这文布荒原上度过了,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找了一个村庄边停了下来,这个村就是尼玛龙村,准备在哪里度过今晚,天亮的时候再找路出来~~,,半夜三点多的时候,我下车去看看星空,非常漂亮,漫天繁星,连银河都是清晰可见,本来我这次就是来西藏拍星轨和星空的,这是大好机会,可今天实在太累了,外面晚上又非常冷,不过我还是想下来拍,,相机,脚架都拿了下来,刚放好,,妈的,村里的狗狗一直对着我叫,我也不知道狗有没有绑着,要是没万一被咬一口就是太悲催了,再三考虑后觉得还是不拍了,又累,又冷,最主要是还有狗,车上睡觉吃东西算了,明智之选,星空嘛,来日方长,大把机会,,因为没拍成星轨,就用在别的地方拍的拿两张顶一下。。

尼玛龙村,措勤,扎日南木措。。。萨嘎。。。

2016,7,6,在尼玛龙村,早上天没亮,就有一藏民小伙子来敲车窗,驾驶员跟他沟通了一下,我也不是很听得懂,好像说小伙子知道方向,要求五十快,带我们走一小段路,答应了,可小伙子摩托车说没油了,要坐我们车,没办法只能这样了,我让出前座位去后面坐,一上车那个味道啊,,,,不知道怎么形容,用来提神肯定是效果很好的就对了,,藏族有些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结婚,去世。。。带我们走了他们平时走的小路,不是主路,就像在草原上给我们指个方向说往那边,我们就按着小小的摩托路痕继续往前走了,,不过方向这次是对的,加上是白天,早上天气非常好,太阳也慢慢开始出来了,,我们也正好可以看看日出,所以我们慢悠悠的开在荒原上欣赏着日出。。。

拍了几张日出照后,继续往磁石乡的方向走,远远看见前在水边停着一部越野车,往前一看也是去西藏旅行的人在拍倒影,,,我赶紧也记录几张先。。。因为是早晨,所以没风,水面很平静。。。倒影很好拍~~~~~

到了磁石乡以后往措勤的路就全是柏油路了。。非常好走,,天气也好~~~~~~~~~

十点多就到了措勤,去吃了早餐,然后去扎日南木措。。。到扎日南木措的路还是很不好走,,都是土路因为下雨的原因车很容易陷在哪里,,因为路不好走和湖泊也已经看很多,在路上小拍后就准备赶往萨嘎,,~~~~~

在从措勤赶往萨嘎途中,刷新了我人生的新高度。。。挑战了海拔5566的桑木拉大坂,,,这高度是我目前身体所能到达海拔最高的高度,,也不会有什么不适,,,身体已经全部能适应~~~~~

天上阿里,,,无阿里~~~~~不西藏。。。~~~~~~

2016,7,7,今天从萨嘎出发普兰,正式进入阿里~~~~阿里,世界屋脊的屋脊,平均海拔4500以上,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阿里是整个西藏我最喜欢的一个地区,说到阿里,我已经第四次踏足这里了,还记得第一次到阿里,那时候和我汕头的好朋友一起去的,那时候是八月份,内地还是温度还是相当的高,可在刚进入阿里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雪,,,一下子雨雪交加,变得非常冷,,整片荒原变成白色,让本来就神秘的阿里变得更加神秘~~~

萨嘎出发不久就会到帕羊,在帕羊吃饭,,帕羊没什么好看的景点,,,可我对这里太有记忆了,,,估计这辈子都忘不了,,记得第一次到西藏,那时候刚好晚上到的帕羊,,只能在帕羊休息一个晚上,,可怎么找都不找不到一间过得去的宾馆,,全都是这种一人一个铺位的,,连卫生间都没,一个铺位50块,,里面的味道也实在太重了,当时我怎么都不肯进去住,,说我在车上睡一晚就行了,,在两好朋友的劝说之下,还是勉强住下了,记得那天晚上小施被我叫醒了好多次,现在回想起来都有点不好意思。今天找了好久还找到我们好多年前的住的这两张照片。。回想起来记忆真是满满的~~~~~

萨嘎普兰路上会经过一段小沙丘,,在湖旁边~~~~如果有时间和太阳不太大,,下去耍耍还是不措的~~~~~~~但是切记车不要开下去,这次就有一辆车开下去差点上不来~~~~~没经过改装的车是上不来的~~

大概下午五六点到达纳木纳尼峰,因为西藏的太阳要到晚上十点差不多才下,想拍日落时没可能了,,就下车拍了几张,然后赶往玛旁雍措~~~~~~~

到了纳木纳尼峰,玛旁雍措和拉昂措也马上就快到了,,我们先到了拉昂错,拉昂措还有一名字~~~鬼湖~~~湖边风实在太大了,太阳也大,因为弄丢了太阳镜,眼睛都被晒伤了,。在湖边还可以拍纳木纳尼峰做湖的背景。。。

过了拉昂措我们就从去普兰路上开到玛旁雍措湖边,玛旁雍错又称玛法木错。藏语意为“无能胜湖”,位于中国西藏普兰县境内。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和苯教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雅最大的淡水湖,藏发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神山、圣湖周围各教派的寺庙林立,古迹众多,平均海拨4500米。。进去湖边是要买票的,一人150,以前都是逃票进去的,,这次逃进去后在湖边还是被抓到了,后来补了450大洋,,湖边风也是非常大。。。大的有点人有点站不住。。。来抓我们门票的人摩托车都被吹倒了。。。

普兰阿里地区南部、喜马拉雅山南侧的峡谷地带及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到普兰县城的时候太阳已经在慢慢下山了,,余晖慢慢落在了山上,一看有光影,马上跑下车去拍,,因为光影是可遇不可求,一瞬间就没的了,。。。。

普兰,札达土林,,古格王朝。。~~~~~~~~~~

2016,7,8,普兰海拔很低,,所以睡的很舒服,一早起来又开始出发了,今天赶往札达,又经过鬼湖,~~~~从这个角度还是可以拍到神山冈仁波齐和纳木纳尼峰~~~~~~

过了鬼湖往前就是神山冈仁波齐了~~~冈仁波齐峰是中国冈底斯山脉主峰,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山顶高度海拔6656米,是冈底斯山脉第二高峰。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普兰县北部。藏语意为神灵之山。

冈仁波齐峰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梵语称为吉罗娑山,冈仁波齐峰北麓是印度河上游狮泉河的发源地。相传苯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瑞斯哈巴那刹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也是密勒日巴战胜苯教徒的地方。常年在此处转山的国内外信徒不断 。

下午三点左右差不多进去札达县境内。,,大景马上随着而来。。。。。。。

在快到土林的时候,经过一个垭口,,也每次都会停下来在那里感受一下,因为那里有我和好朋友的记忆,,想起我们那时在这里以敬畏之心向大自然朝拜的情景。。。。。

进到札达土林,如果没见过一定会为之震撼,,,,太壮观了,,连我这个见过多次的每次还是会很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能造出这样的景色。。。。扎达土林位于中国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境内,是扎达县最著名的地貌风光区。札达土林地貌发育最好的地区是以托林镇为中心的大片地区,分布高度是海拔3750―4450米,其面积约888平方公里,札达土林分布的总面积约为246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

在这里是拍摄土林日落最好的位置~后面有雪山做背景~~~在快进入县城的时候,,,因为时间布对,,我就没能拍上,,有点遗憾~~~~~~~~

到达古格王朝的时候已经下午六七点了,,太阳还非常大,,要爬上去确实是非常大的挑战,,不过以前爬上去过,这次就只小爬了一下,没上顶,,走到古格下面,居然看见几辆粤V的摩托车,,,真是倍感亲切,要知道从我们那里开摩托车来到这里可不是一般的挑战啊~~~~~在这里玩到黄昏就回札达县城了。。这里的土林城堡酒店不错,有点小贵。。。没讲究的经济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

札达。。狮泉河。。。。

2016,7,9,今天到狮泉河,路程很轻松,,路上也没有什么大的景点,,,所以根本也没打算怎么拍,,就沿途拍了几张~~~~~·就当轻松休息一天,然后明天从阿里机场直接飞拉萨。。。晚上在狮泉河住古格王朝酒店,,这酒店已经住过好几次。。。。在当地算不错的酒店了,,日土,班公湖那边这次就不去了,,以前也都去过了,,,大家也都觉得累了,,所以都准备明天回程~~~~~~

阿里。。。拉萨~~~~~~~~~。。。

2016,7,10,归途,一早来到机场,,飞机居然延误4个小时,,一听四小时心脏差点抽筋。。。不过也没办法,,只能安心的等飞机来咯,,那么辛苦都过来了,,也不差这点时间了。。。虽然每次进藏的旅途都很辛苦,但每一次的感受又都不同,在途中遇见形形式式的人们,也交了一些新朋友,每个人对西藏的定义都不同,曾经看过这么句话,无论你遇见谁,那都是你生命中应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去到那里,那都是我应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情,遇见我该遇见的人。。所以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走过的路越来越多,对人生的定义就越来越不同,,一切都还在沉淀。。慢慢沉淀。。。”“,大概就是这种感觉,,让我爱上旅行。。旅途到这里也一段落了,,下面再分享一些,以前拍的一些小照片~~~~~~

以此游记致我在西藏路上挥霍的青春。。。

喜欢旅行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有时旅行是一种情感的释放和发泄,,,有人说,不爱旅行的人就是不解风情的人,其实,人爱上的不是单一的旅行,而是背起背包,将心事一点点丢失在路上,,享受在路上的感觉,,,许多关于爱与恨,生活压力等的片段在路上消散,再消散~~~~~~~~~~~
以我的第一篇游记致我在西藏路上挥霍的青春。。。。。。。。

引用 小贝 的图片:

楼主图片太棒啦!去的时候天气也很好!想分分钟来到纳木错湖边亲眼看到这样的景色!

2016-07-29 18:08

引用 小贝 的图片:

这张的云就像漫画里的一样!楼主是用什么软件修图?LR吗??

2016-07-29 18:11

PS

2016-07-29 18:14

2016-07-29 19:47

壮观。

2016-07-30 07:40

2016-07-30 10:1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30 07:40:08 的回复:

壮观。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7-30 10:17

西藏美到至极 等我再走向你

2016-07-30 22:08

2016-07-31 09:49

照片之美,震撼至极!西藏,有生之年,必与你,携手同行!

2016-07-31 20:14

一生的终极目标😍感谢楼主游记让我身临西藏

2016-08-01 13:27

引用 坏蛋 发表于 2016-08-01 13:27:25 的回复:

回复坏蛋:一生的终极目标~~没那么夸张~~

2016-08-01 13: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8:08:3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膜拜啊,真有幸认识你,可让我一睹西藏风景^_^,感谢!

2016-08-05 09:42

good!照片拍摄和处理很不错!

2016-08-13 07:01

引用 Suven 发表于 2016-08-13 07:01:06 的回复:

good!照片拍摄和处理很不错!

回复Suven:谢谢,有空多交流

2016-08-13 10:17

美极了。我去过拉萨但没有到过阿里。

2016-08-20 14:23

引用 cxd19620628 发表于 2016-08-20 14:23:01 的回复:

回复cxd19620628:西藏的精髓在阿里…得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