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陪娃游狮城(五天四夜)

红虫 (深圳) LV.5
2016-07-29 17:47 710/4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常出行交通提醒事项

此行共计13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名,7名大人陪同5名孩子(3岁以下婴儿2名)开始我们的暑假陪娃游狮城。(由于人数较多,本次行程按便捷程度和支出费用计算,基本以乘坐计程车出行更优,因此我们没有在路程上下太多功夫,去哪里都直接计程车(共需三台,2名3岁以下婴儿乘计程车按1名成人计算)出行就好了。省了不少心!因为一台计程车可坐4人,坐地铁OR捷运也要2-3元坡币/人,有些地方还要转车的,算起来如果人多正好一台计程车的话,建议打车吧,一来省心二来也多花不了多少钱(因为新加坡真的比较小,打车最贵也就20来坡币)。
       但是在新加坡坐计程车,很多地方是要加收3-5元坡币的附加费的,如:1、市区内,6:00PM-12:00PM这个时间段内乘计程车,需加收3元坡币/台/次(附加费);2、圣淘沙入岛费5元坡币/台/次(如果乘车只到名胜世界(地下一楼)的话,不用加收入岛费);3、圣淘沙出岛费,6:00PM-12:00PM这个时间段内乘计程车,需加收3元坡币/台/次;4、部分景点也要加收附加费,3元坡币/台/次。
        准备来新加坡的朋友们,如果人数较少,建议选择坐捷运或地铁出行(比较省钱啦),其实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应该提前在国内的淘宝网上买好新加坡的EZline(易通卡),因为在机场买的话,是要先坐轻轨到地铁站才能找到买卡的地方,我是因为家里人太多了,实在不愿意去找买卡的地方,所以也就没有去买了。

日常通讯注意事项

1、预订移动WIFI。我是在携程网上预订的,租金为20元/天的新加坡不限流量移动WIFI设备(500元押金),一到新加坡马上就可以用了,非常方便,也介绍身边好多朋友用这个。其实有WIFI基本就不用再买当地电话卡了,有什么事情可以打微信电话联系,所以我就租了这个设备,也就没有买当地电话卡。
        2、建议想买当地电话卡的朋友,提前在淘宝网上订购5日/10日不等地新加坡电话卡(含4G流量及通话功能),也就100元以下,网上订购然后可以到机场相应的电话公司柜台取用,非常方便(本来我是想买这个的,所以略有了解)。到达机场想再买电话卡,一来费用比较高(50元坡币/张),二来销售人员基本都是马来人英语水平不算太高,三来我看了几家店都没有5天的套餐卡,真心不划算。

带娃游狮城5日4夜游正文篇

DAY1——香港飞抵新加坡——乌节

7月20日(周三)香港国际机场程机——新加坡樟宜机场(14:35——18:00,全程3.5小时),乘坐的士抵达Orchard Hotel(约20元坡币),放下行理,乌节路ION楼下吃晚饭后,乌节路逛街。乌节路上是名牌林立,想买什么普牌、名牌都有,只要你有足够的银俩,总的算起来,新加坡的东西真的不便宜,但是款式比较新,反正是自己看自己钱包想罗……

这是我们准备搭乘的国泰航空,真心觉得不错,虽然贵一点,但是3.5小时的飞行,还是要选舒适的!

我就是本次行程的策划者兼临时导游

经过3.5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打个计程车到Orchard Hotel,约20元坡币/台计程车费,到酒店放好行理,就带孩子们到乌节街吃饭顺便松松筋骨。从酒店到ION,步行也就10分钟,很方便。我们在Orchard Hotel直接订了四晚,减少了搬酒店的麻烦(主要是带着老人孩子,能不动就不要动了),酒店不错,就是双人床的床有点小,带孩子的话建议直接订大床房了。

乌节路上,LV、爱玛士什么的随街可见,只要你有足够的钱,绝对花得出去。

Day2—— 圣淘沙环球影城(可加时光之翼表演)

1、环球影城,营业时间(星期一-四)为早晨AM10:00到PM7:00。一共有七个主题场景,分别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
        交通:直接乘坐的士去Universal游玩。(星期五、六、日八点闭馆,七点-八点有表演)。
          PS:新加坡环球影城免费巴士服务此巴士仅供外国游客乘搭。上车时请出示您的护照(原件)及新加坡入境卡(白卡)。乘坐免费接驳巴 士至环球影城。
        建议:在携程网上订好电子票(实体票有小黄人之类的东西换,但是实在是不想去指定地点提前换票,所以没有订)电子门票非常方便,订好打印好就可以扫描入场了,免了排队买票的时间。
       特别注意:如果想把环球影城里的各项机动游戏都玩个遍,建议到淘宝网上买免排队票,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时间,网上还有两日可用的门票,一天玩不完,还可以玩两天,但请预足快递门票的时候,或者看清楚是到新加坡指定地点换票还是电子门票)。
        2、时光之翼。
        注意:进去海洋馆前,去Waterfront轻轨站买票入园(票价SGD12,每天7:40PM和8:40PM各两场),表演时长约20分钟。
       交通:在圣淘沙岛的最头上,坐岛内的捷运终点站就是,出了捷运站,就在楼下就可以换票哦。国内提前网上买好票便宜很多,直接在柜台换成现票就入场了,7点40那场时间是很合适的,海边的声光电表演很震撼。就是看完了出来要尽快走到捷运站去排队坐捷运回怡丰城,因为人非常多。不过排队也很快的。不要指望能打车,那里的出租车要价50块,太坑爹了。免费捷运坐到怡丰城换地铁非常方便。
        由于带了老人,小孩子比较多,玩了一天已经累扒了,实在没有精力再去看时光之翼表演了,所以我们这次是没有去的。

这里就是“名胜世界(地下一楼)”,到环球影城车的都在这里下客,一下车左边入门就是环球影城入口了,非常好找。(如果晚上要看时光之翼表演,也在这里入门处买票,影城出来后回这里坐免费接驳巴士就能够直接到达看表演的地方)如果要入岛的话,可以在这里转乘外国游客免费环岛接驳巴士。

这一堆就是我们这次行程所有的团员了。哈哈

这个是好莱坞实影演示馆。儿子玩了一天后,既然记忆最为深刻的就是这个场景

纽约:变形金钢3De对决之终级战车,排了两个小时,好吧,一大家子人就这样走散了,那就闭馆前门口见吧。如果来影城,这个是必须要玩的,也算是排队比较多人的项目之一,真心觉得挺不错。推荐!

古埃及:我们也没有排队坐小火车,就在外面看看。

失落的世界:好有爱的场景。建议来玩“未来水世界”的朋友们,自备雨衣,因为一定会湿身的,在现场买雨衣的话,是要4元坡币一件,而且有包包还要租储物柜,租金也是4坡币/小时,租一小时连玩一个游戏都不够。

这里是“遥远王国”,我们主要玩了“鞋猫剑客历险记”,也就是现在看到的那个小型过山车,虽然不算太惊险,但是我这个老人家,就算了,孩子们还是玩得很尽兴的。场景制作是真心很精美。

这个就是“科幻城市”的“太空堡垒”,看了我都晕了,幸好儿子死活不肯坐,好吧,救了我一命,年轻人的话,非常支持你们必须要来玩玩这个,真的看了都醉了

这个是“琥珀攀岩墙”,还真没有什么人排队,来玩的都是外国人居多,但是玩之前要先签生死状的喔(自己衡量着玩吧)。其实比室内攀岩馆好玩,毕竟感觉不一样嘛。从高处看下来还是有点小高的,但是本人平时经常有锻炼而且也不恐高,感觉不错。

快关门时我们遇上了巡游,哪个主题就不知道啦,因为我们正在排队。

这里是入门那个“科幻城市”的“旋转飞盘”小游戏,刚刚入园的时候先别急着排队玩这些小游戏浪费时间,因为到了快关门的时候,这个已经没人玩了,完全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坐。
        我们还在这里玩了三回挣大了

Day3 ——(圣淘沙)斜坡滑车空中吊椅+巴拉湾海滩+牛车水

这天的行程是临时做了调整,本来是打算一天都在圣淘沙不出来,就是上午坐斜坡滑车空中吊椅,中午晒的时候就在sea海洋馆玩,晚上再去海滩走走。但是天公不作美,正好遇到今天下雨。那就调整为半天圣淘沙,半天回市区了。终于还是吃上了最爱的榴莲“猫山王”

来到圣淘沙,一定要感受至少一次天际斜坡滑车。真的觉得好玩,推荐给大朋友们。
        交通:1、坐的士直接到环球影城(捷运名胜世界站),转乘捷运——海滩转运站(Beach Station);
                   2、坐的士直接到海滩转运站(Beach Station),需加5元入岛费)
        费用:单次28坡币,四次50坡币,八次68坡币,儿童与大人同乘的儿童加收3元/次坡币。
        开放时间:10:00-21:30,全年无休。
    Tips:
    ·上车之前,不要忘记将保护头盔戴好哦~
    ·空中吊椅要求与成人同乘的儿童最低身高85cm。单独乘坐要求最低身高135cm。
    ·斜坡滑车建议6岁以下或身高110cm以下的儿童与成人同乘,且负责驾驶的成人需在16岁以上。
    ·如果速度控制不好,在弯道拐弯儿的时候还是有倾覆的危险的,至少7-8岁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独立操  作。年纪小的小孩儿还是买3新币的child doubling和大人一起玩儿会比较安全。

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孩子们看到海都非常开心,下雨也顾不上了,打着伞都要玩水。如果没有下雨,孩子们肯定不肯走,就在海滩玩一整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鉴于下雨带着大小孩子,我们只能坐回接驳车,回到鱼尾狮塔,跟鱼尾狮爸爸拍个照,就打车回市区的牛车水罗。

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应该是这个吧。还真没有问人喔。

牛车水客服中心,这里有个大广场,可以休息,也有老人家在打牌,就是少了大妈的广场舞

这是我们看到新加坡另一个鱼尾狮像,听说新加坡有五个鱼尾狮像,直到整个行程结束,最后一个我们还是没有找到。

好有爱的楼梯

旅游大巴车聚集的地方

“猫山王”,好久没有吃那么多榴莲啦,直接吃到饱,爽到爆

这个算是牛车水的地标式建筑啦,马里安曼兴都庙,入庙规矩是必须脱鞋,下身必须过膝(如果裤子或裙子不过膝会给我们一块布条,让游客包着下半身的才能入庙)。本人信佛,所以没有进去,就在门口咔擦了两张就走了。

这里是我们晚餐的地方

满大街都是卖这些小东西,价格与质量是成正比的,反正我就路过,什么都没有买。

朋友们说,见到这个珍珠坊,你就身处牛车水了。哈哈
        榴莲也吃了,晚饭也吃过了,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就打车回酒店,男人们负责带孩子游泳,女人们负责逛街。YES!!!

Day4——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滨海花园+鸭子船+摩天轮

这一大堆东西基本都在一个位置,围成一个圈型(大圈型),如果平时比较能够走路,可选择步行前往,但是我们就没有了,只能坐计程车一个点一个点地去罗。
        注意:乘坐鸭子船游玩新加坡(全程1小时,必须提前预订好,这个项目比较火爆,旺季的时候不预订基本是没有位置的,我们因为预订得比较迟,最终没有坐)但按朋友介绍,本人极力推荐大家有机会还是坐一下,是个比较划算也比较全面的项目。

1、参观鱼尾狮公园,和鱼尾狮妈妈及宝宝拍照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像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每年来自全球一百多万的游客都会专程造访鱼尾狮公园,与世界著名的鱼尾狮拍照留念。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公园周围还聚集了很多新加坡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如滨海艺术中心、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剧院、莱佛士铜像等,是徒步游览的不二之选。
        交通:直接乘的士从乌节酒店至市区鱼尾狮公园,全程费用约15元坡币。

鱼尾狮宝宝与妈妈背对背,也是非常容易发现。

2、滨海湾花园(空中花园)——其中一个植冷室和空中桥廊要另收费。两个园游玩预计约需3小时,时间紧的话,建议就只购买两个园区的游玩就好了。
        交通:1、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2、打车去滨海湾花园约6元坡币。鱼尾狮公园与滨海花园之间步行时间约40分钟,滨海花园就在金沙酒店旁边。
        建议:中午时间来滨海湾花园是非常适合的,里面空调大大的,舒服得很。就是里面全部都是花海,而且好大好大,在预足时间在这里闲逛。花太多了,只能随便放两张啦

还有太多太多的花,等你们自己来看看吧。

3、乘坐鸭子船游玩新加坡(全程1小时,必须提前预订好)
        新加坡鸭子之旅是亚洲首个﹐也是唯一水陆两通﹑适合全家大小的娱乐项目。新加坡鸭子之旅所呈现的海陆合二为一的乐趣﹕乘坐入水能游﹑出水能行的军事交通工具﹐并聆听导游生动有趣的介绍﹐让您一整个小时充满欢乐与刺激。随着导游回到殖民时代的新加坡﹐您将会为这个岛国丰富的历史著迷。之后﹐加快旅行的脚步﹐游入新加坡河﹐观赏岸上的鱼尾狮﹑滨海艺术中心﹑红灯码头等。每天上午10时至傍晚6时出发﹐每小时一趟﹐每趟游程大约一小时。(这些是鸭子船的介绍,我们是没有坐啊,但是推荐你们去坐一下)。
        乘船地址:从摩天轮出发,回到摩天轮结束。
        交通:1、从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滨海湾站——(转黄线)宝门廊站
                   2、打的士全程约12元坡币,因为都是单线行驶,所以的士必须要绕道。
        4、乘坐摩天轮看日落并拍照留念
        摩天轮就在鸭子船旁边,步行5分钟就到了。

偶遇新加坡国旗空中巡游……

近观金沙酒店,真的好特别,完全的地标性建筑。

傍晚日落的景致,美翻了

入夜的新加坡,华灯璀璨!

Day5——参观乌节路马来传统文化馆+总统府+樟宜机场回程

1、新加坡马来传统文化馆,步行可到。
        马来传统文化馆 (Malay Heritage Centre)曾经是苏丹王宫(Sultan’s Palace),现在辟为文化馆,通过文物和立体模型来展示新加坡马来人的文化和遗产。
        门票:成人 S$4 元,家庭(最多 5 人)S$12,学生及 60 岁以上成人 (须出示证件)S$2,6 岁以下儿童免费。
        2、新加坡总统府(免费)
        想(觐见)新加坡的总统?如果幸运的话,您还真能在新加坡总统府里与他见面!
        新加坡总统府命名为“Istana”,是马来语宫殿的意思。新加坡总统府是总统的官邸,每年仅5次开放给公众参观。
        3、樟宜机场。
        乘机回家。

前面的基本没有拍什么照片啦,踏上归途,晴空万里,忍不住在路上手机拍两张,以示纪念.

机场内休息区,免税店林立……我很努力在shopping!!

登机了,深圳我们回来啦。3.5小时后香港见。

下面来几张飞机上不同时间显现出来不同的天空色彩,我这个非专业的摄影师已经尽力了。自我感觉良好啊

新加坡暑假带娃行就此结束罗。
        我不安分的心,又开始策划下半年的旅程罗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1 09:25

引用 liuxuejie 发表于 2016-08-01 09:25:04 的回复:

回复liuxuejie: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

2016-08-01 14:3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1 19:03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08-01 19:03:03 的回复:

回复isabelle:支持前行,狮城不大,很好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