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北海道 2016.07

2016-07-29 17:54 1154/6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带小孩

我的日本行终于出行啦~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简单的记录下。

2016.7.19~2016.7.24

出行:2人
消费:除去个人购买消费,机酒签证+当地交通食肆 人均RMB 16000左右。

2016.7.19  MU279 上海--札幌 08:32-12:28

下了飞机,入境,领了行李,填好免税申报单,顺利出关。见惯了国内的人山人海,即使旺季,北海道的人流真的不算什么了。

沿着“JR线”标识,下到B1层,找到JR服务中心外籍人士购票处区号购票。因为行程只是札幌--富良野美瑛--札幌,所以最后买了

富良野美瑛4日券(6500日元一份,A券+B券)+新千岁机场--札幌站JR票。

在机场内随意找了家吃了份定食,然后启程札幌站。买的自由席,上去很空。

JR 40分钟左右时间即到达札幌站,第一天入住酒店:Gracery Hotel Sapporo,酒店位置很好,出站大丸百货斜对面即是。
房间虽小,但胜在干净卫生。

晚上直接到了ESTA 10楼拉面共和国,北海道第一餐,必须贡献给拉面,后来从富良野回到札幌又去吃了一次。汤头确实鲜美,

只是太过浓郁,面还没吃完就开始猛找水喝。日本街道很干净,以致于街道上很难看到垃圾桶,只好又把空樽一路拎回到酒店。

2016.7.20

今天早起出发富良野,使用A券坐7:52-->9:55am的富良野薰衣草特急。昨天没买到指定席,还好自由席有位,不然就要站2小时。

晃荡了2小时,终于到达了富良野,出站右拐,找到“观光案内所”寄存了行李,随意逛了逛。
等坐11:53am的富良野.美瑛慢车号。

烈日当下的薰衣草花田,真的非常漂亮。奔波一天,回到富良野站拿回行李,直接打车去富良野王子酒店,
车费共计日元1490。富良野王子酒店,位置有点偏,周边没什么吃的,累了一天实在不想再出门。所以连
着2天都在酒店自助解决晚饭,2个人9700日元/餐。老实说可选择的品种不是很多。酒店的房间是这趟行
程里最小的,硬件设施有点陈旧。旺季订到心仪的酒店实属不易,也就这样,相比之下更推荐新富良野
子酒店。

2016.7.21
原本的计划是,上午大巴去青池,下午回到美瑛,挑个短小路线骑行一段。但计划是美好的,
现实是骨感的。

酒店门口坐8:08AM的薰衣草巴士到美瑛站下,找到去往白金温泉的巴士站,一直等到10:30AM都没见到9:26AM
的那班班车。纠结了会,决定打车,一直知道日本的差头不是随便打的,但想着时刻表上20分钟车程,还是上了。
结果,车开了没5分钟,就看到去白金温泉的巴士了。

最后,5040日元单程打到青池门口,真的是表在跑,心在跳,肉在痛。
不过,青池的景致虽比不过九寨,但还算对得起这张老巨老巨的照片。

青池出来,差头司机在门口等着拉我们回程。我望了望天以及来时起伏不断的山丘,跟司机谈妥
包车3小时,日元19020包括去四季彩之丘、新荣之丘、七星之树、亲子之树等几个地方。

游玩结束,想着还好没骑行,不然不是累死就是晒死。不过,不同的玩法也有不同的乐趣。

2016.7.22
晚上预约了吃和牛,所以其他地方都没去直接回札幌。接下来的时间一直到离开日本
就是一路吃吃吃,买买买。

2016.7.24  2个箱子变4个,打包回家。

引用 碎碎年年 的图片:

超爱日本的美食啊,看着都好棒啊

2016-07-29 18: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9 18: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9 18:02:57 的回复:

超爱日本的美食啊,看着都好棒啊

回复狗剩儿:牛肉好吃啊

2016-07-29 18:29

赞赞

2016-07-29 20:35

引用 碎碎年年 的图片:

2016-07-30 10:0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