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麦橙兔穷游欧洲(梵蒂冈 翡冷翠 威尼斯 因特拉肯 卢塞恩 )更新中

小白 (浙江) LV.8
2016-07-29 17:58 1102/7
  • 出发时间/2016-06-1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给我一个理由爱上意大利

为什么会选择意大利作为我穷游欧洲的第一站?
因为威尼斯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把威尼斯列为“一生必游”之地。
因为翡冷翠,电影《冷静与热情之间》中男主角一口气爬上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美得让我窒息;
因为罗马,有300年间充满血腥味的斗兽场;也有爱情喷泉特雷维喷泉;
当然,意大利有各种口味的意面和披萨可以满足我的味蕾~~
so ~~~我带着麦小兔来了~~~~

先爆照片

梵蒂冈博物馆蜗牛楼梯

罗马斗兽场的血腥味

穹顶坐看翡冷翠
小兔子带着深深浅浅的回忆思绪开始飞翔

翡冷翠的魅力绝不仅仅是她如画般美丽的风景,更是这座城市给于我浪漫、 随心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文艺复兴的精神吧

威尼斯布拉诺就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每户人家都有可以自己选择喜爱的颜色,可能不同的色彩是为了让海上的鱼民在回家的路上早早的辨识出温暖的方向。

行程 及住宿

行程

早上7点飞机准时抵达罗马机场,意大利海关很NICE,看都不看说了句welcome 就让我过了;
机场很小,按照表示取完行李买了最近的票去中央火车站;

D1 梵蒂冈

重要提醒:这个地铁票需要在蓝色机器上打一下卡,类似于检票吧,不然上车可能会被罚款

宝儿上预定了roma pass ,48小时通票,按照时间计算开始时候后的48小时失效,非常有用,可以做地铁,公交车,参观斗兽场不用排队

都说意大利小偷多所以在路上我非常紧张,毕竟一个人在路上,不过事实证明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小心提防就好了

防小偷策略:
1.不要被没有拉链的双肩包;
2.不要把钱护照 卡全部放在一起,原因大家都知道;
3.出门的时候护照复印件带上,原件放在酒店;
4.现金不要带太多,能刷卡的时候就刷卡;
5.时刻关注周围人员,比方说在晚上有人跟着你很久就马上停下来或者换个方向走;
6.出门前买个哨子 云南白药(扭伤的时候还能用上,有色狼小偷的时候死命往脸上喷哈哈)

到处可以看到这个标志,不是麦当劳是地铁哦,不过麦当劳也是黄色+绿色滴

共和国广场边上就是三越百货,地下一楼的日默瓦很便宜,走过路过但是我错过了

拿完通票,直接根据google地图走就好了,万能的google如果没有你,我环游的梦想不知道怎么办

坐5站到Lepanto ,梵蒂冈城下

看到成都的宽窄巷子感觉好亲切,虽然小白和麦小兔来自宁波但是都是中国滴啦,在欧洲听到北方话,湖南话都倍感亲切,好像上去拥抱一下祖国人民。

第一站就是梵蒂冈博物馆,我是在宝儿上预约的11点进去,距离时间还有2小时,正好没有吃东西,所以附近找了地方吃lunch

tips:梵蒂冈博物馆建议大家预约吧不让排队1小时起码的,我拿着预约好的单子穿过人山人海的队伍直接进去了,看到别人羡慕的眼神不得不感谢万能的宝儿

第一杯意咖,有点苦~~毕竟我们都是喝星爸爸的咖啡饮料的~~

有麦小兔的地方就不会孤单

拿着微单自拍,奥林巴斯M-10,用手机控制镜头,相机稍微架高一些地方随便拍吧

梵蒂冈博物馆对面的冰淇淋店,非常难吃,甜到喉咙说不说话,所以说不是所有的意大利冰淇淋都是好吃的

非常难吃的冰淇淋,我还买了最大的,一般买1-2欧就够了

提前半小时我就进去了,梵蒂冈博物馆需要安检~顺着人流到2楼换取门票就可以进去了

正好赶上欧洲假期,人真多好多,时不时被要求帮别人拍照~

这次出门考虑再三还是带了奥利巴斯M-10 微单+20莱卡镜头,所以照片有很多不足,取景很局限,但是胜在轻便

出了梵蒂冈博物馆根据导航去圣彼得大教堂

欧洲都是冷水,热水就是奢侈品,对我一个常年饮茶的人来说简直不好了,每天喝生水,身体循环系统被破坏

部队、枪械、装甲车让我不安但也有点兴奋

圣彼得大教堂(米开朗基罗设计)

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占地23,000平方米,可容纳超过六万人,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窿,顶高约138米,前方则为圣伯多禄广场与协和大道。虽然并不是所有天主教堂的“母堂”亦不是罗马主教(教宗)的主教座堂,圣伯多禄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

周末免费,但是不能预约,所以必须排队;正好刚上礼拜;

喜欢梵蒂冈城的街区

因为不甘心刚才吃到这么难吃的冰淇淋,所以进过一家猫图鹰推荐的冰淇淋再尝试了~味道还不错,但是我想配上意大利的香醋会更加美味

我在同一家冰淇淋的修女们,感觉她们没有我印象中那么严肃~~一路吃吃笑笑~突然间想起了一部电影《修女也疯狂》。

没有雾霾的欧洲天气,简直让我嗨到没有时差感

HOTEL IMPERO 这家酒店是华人开的,位置不错没距离中央火车站步行7分钟,地铁口步行3分钟,早餐比较难吃其他还不错,性价比很好大概600软妹币

D2 罗马城

高高低低的街头,让我想起来马耳他维多利亚街区,很喜欢这样的街头

有朋友告诉我罗马城是架空的,地下都是水系,不知道真假,但是地下井看过去又好像真的是这样

爱情喷泉,据说要来两次这样许下的心愿能够实现,右手拿硬币从左边的肩膀绕过去扔进池子内,心愿将会实现

手工挂钟,制作很细致,图案也很美,毫不犹豫买了两个,一个大的一个小的~~现在已经挂在家里啦,美美的,我想以后老了 我家里一定装满我旅行的记忆~~

人山人海,人挤人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

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

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

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

威尼斯广场边上有个玻璃电梯可以登高看罗马城,好像8欧元一位值得去看一下哦

斗兽场距离威尼斯广场不远,我们步行10分钟抵达,但是被已经关门了,门口的黄牛说有夜游场次劝我们去购买,觉得不靠谱没有买,打算第二天再来夜游,结果找不到买门票的地方所以斗兽场没有进去参观
这也是我此行的遗憾之一~~

西班牙广场的小舟喷泉,周围都是奢侈品店,营业时间10点---7点就关门了

电影“罗马假期”奥黛丽赫本就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着冰淇淋,但是我去的时候正在维修,
很遗憾没有在台阶上吃个冰淇淋,说不定就有艳遇了呵呵

西班牙广场附近找个中餐厅,因为太好吃了 来不及拍照

D3 从圣天使城堡到圣母百花大教堂

伊曼纽尔二世桥

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

据说天使堡内的地道与梵蒂冈相通

因为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是提前购买的 所以就没有进去看,超人造型 不要笑啊

欧洲文艺复兴的发祥地-翡冷翠

我们入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公寓里面,步行10分钟吧,建议大家住在老城内比较方便;

佛罗伦萨站着喝咖啡和坐着喝咖啡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哦 ,我理解是服务费吧~~

感觉太喜欢这座城市,充满着艺术的气息,空气里都是色彩和音符

佛罗伦萨到处可以看到路边有人谈着吉他,
能这样一遍做喜欢的事情一遍谋生其实挺简单挺好的

关于一路上餐厅,都是看着哪个人多或者有猫头鹰标示的就进去了没有刻意去做攻略

各种自拍哈哈~~

这家店的位置很好,环境也好,但是牛排3分熟有点老了

麦小兔不能自己坐立
路边一位法国老太太看到了
帮我扶着她自己蹲在了这个垃圾桶的后面
很感谢~

八角形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穹顶之一,一定要上去看一下哦,超级美,舍不得走~

我在边上静静的做了半个小时听完一曲又一曲,
特别喜欢那首爱的罗曼史,谈得好想哭;
他走后又来了各位唱歌剧的姑娘,
一开嗓子就吸引好多路人;
我感觉在听了一场免费的歌剧,那种用歌剧和你对话的力量太震撼了~~

这位姑娘的歌声一直在万神殿附近回绕,如云如风般舒畅

意大利也是站食文化非常发达的地方,路边喝红酒2欧,街边吃这个“大饼”和咖啡吃冰淇淋等等和日本完全不同,哈哈日本是不允许在街上吃东西的,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在翡冷翠一定要吃牛排~

D4 THE MALL

佛罗伦萨the mall 很多小伙伴们扫货必须去的地方,gucci 和prada 最为出名;
抵达方法:火车站 附近一个巴士中心购买来回车票即可,地方不是在火车站里面相隔一个街区的巴士站,在购票中心购买来回票即可. 45分钟,8欧来回价格。
周一至周日 10:00-19:00
如果真的想要采购请提早去我们去的时候9点已经开始排队了,另外the mall 想要买新款那是不太可能的很多商品是过季过着有瑕疵才打折的,本来想给老公买BV但是真的款式很少结果买了PRADA的,国内价格的6-7折;

D5 米开朗基罗到威尼斯

初识威尼斯,一条附在臭水上面的鱼干

威尼斯没有两样东西一样汽车和星巴克;
出门打的就是坐船;
google在威尼斯也失灵了,因为就像黄药师桃花岛上的迷宫,迷路是正常的~
海明威在《过河入林》提到威尼斯奇异又惊险,从这里到那里的过程好比填字游戏~~

118座小岛,177条水道,409座桥梁连为一体,
这就是威尼斯
如同鱼干一样躺在地中海水上
奇妙而又惊险

最奢侈的交通工具贡多拉

威尼斯问路的时候一般都会从圣马可广场告诉你东西南北,因为圣马可正好在主到的中心

夕阳下的大运河

看着贡多拉伴着地中海的海浪起起伏伏,喝着威尼斯特有的bellin鸡尾酒
听着路边光头小帅哥的吉他声
麦小橙有些思念几千公里以外的城事~

威尼斯游玩小贴士

1.如果在威尼斯就住1-2晚那么请把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因为桥多路不好走;
  或者酒店有服务可以帮忙运行李;
2.google地图反应会变得很慢,所以你也走慢一些;
3.一定要去和当地的spriz鸡尾酒,非常好喝;
4.墨鱼面虽然有点咸但是吃完之后来一块提拉米苏也是不错的选择;
5.玻璃岛Murano比较乏味,可以不游玩直接去彩色岛Burano,彩色岛上面的蕾丝裙子也是不容错过的哦~~仙气十足
6.圣马可广场佛安娜咖啡馆Floraian cafe是欧洲最具历史的咖啡馆之一,据说戴安娜王妃和拿破仑都爱来这里~~晚上可以听一下这里的音乐~~喝杯特调鸡尾酒真的很享受~

小哥本想摆个pose结果我没有拍好就是这个尴尬的表情了

圣马可广场到处有人给你饲料喂鸽子,请先问一下价格哦,我们没有购买饲料,因为鸽子看先麦小兔已经非常热情了

贡多拉价格:300欧元一个包船,可以做4-6人,我们和一对法国老头老太share了,建议在日落前座,自己也会成为夕阳下大运河上的一道风景;

D6 威尼斯特调鸡尾酒让我多留一天

玻璃岛上太多这样的小饰品,我对这些不敢兴趣没有逗留tai

布拉诺 彩色岛让我第一眼就爱上这里;
彩色童话
人不都是太多
住在在这里人感觉永远不会老;
冰淇淋也是我在意大利吃过最好吃的;
彩色岛很小,不长时间tingjiu沿着路走走拍拍2-3小时就足够了;

最好吃的冰淇淋店,老板是个小帅哥~~

这家黄色的小屋的主人是个美丽的女艺术家annamaria,她说她最喜欢的颜色是黄色,所以选择把房子染成这个YELLOW,
她说在这里每天都很幸福,从她的笑容里可以看出各种满足和对生活的热爱~~

南京饭店,强烈推荐,老板娘是温州人,30年前来到这个国家,几年前开始经营这家中国餐馆,味道真的很好吃~

本来打算威尼斯就住一个晚上的因为太喜欢这里的鸡尾酒所以在booking上面又订了另一家酒店;虽然有些折腾因为换酒店需要提着行李,意外的是我们订到了一个非常好的酒店并且价格不贵。

D7 威尼斯-米兰-因特拉肯

关于意大利购物瑞士处境退税小贴士

因为我们在佛罗伦萨的THE MALL买了东西所以必须要退税啊
如果有人和我们一样意大利购物坐火车去瑞士并且在瑞士离境的话
可以在离开意大利边境海关chiasso和Domodossola火车站找意大利海关盖章
然后在苏黎世机场直接把小票和海关盖章的单子给Globle  Blue工作人员,
不需要寄回去,直接选择信用卡退税或者现金,现金的话每笔退款扣5欧左右;
我是选择信用卡退回的;

注意事项:意大利边境海关工作时间请查询清楚,5点下班 中午也是有午休的不然要等很久;
                 工作时间也有可能关门,可以找当地工作人员问一下一般有两个意大利海关office;
                 请随身携带商品以免海关检查~

苏黎世机场退税是行李托运后的,如果仅仅是在意大利购物在机场推说的话商品已经
                检查可以直接托运;如果有在瑞士购物在苏黎世机场海关盖章的高额商品请不要托运,
                海关可能会检查的哦~~
如果还有不知道的可以加我微信咨询:642440660

麦小兔开始爱上double espresso,
但是马上离开这个充满惊喜 浪漫 又有点沉重的国家,
很舍不得
mark一下意大利的最后一杯espresso在威尼斯圣塔露西亚火车站

D9 因特拉肯

D10 卢塞恩

D11 苏黎世-上海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29 18:26

引用 robbie 发表于 2016-07-29 18:26:47 的回复:

回复robbie:好的哦 我努力中

2016-07-29 18:27

赞赞

2016-07-29 20:33

城会玩。虽然穷游但怎么还是这么贵

2016-07-29 23:04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10:03

引用 小白 的图片:

2016-07-30 10:0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