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新藏之行 成都-拉萨-叶城

• 出发时间/2015-05-07

1出发前准备

西藏想法已经很久了,总想以一种更好玩的方式去体验高原的独特,想来想去决定骑行。本来想着去阿里去看美丽的星空,所以在家把边防证也办了,但是家里办的边防证有问题,用的时候出了问题!后面再说!!!年底辞职回家过年,然后三月份买了辆山地车,在家骑过一次短途练手,四月底就把车寄到了成都客栈。之前网上看了很多攻略,贴吧什么的太水,想想什么都可以到成都再买,然后就带了几件衣服出发了。
五月份出发的人还是挺多的,事实证明五月份也是好时间,天气风景都很好。

成都,住宿心旅318单车客栈。

客栈的狗

一大波准备出发的人

2开始川藏之旅了~

2015.5.7号,正式出发了。因为不想组大队伍,所以就我们两个(右边是土家,左边是我)出发了。天路之旅正式开始了

雅安:住宿东升竹庄。

五月还是有点热的,第一天穿短袖直接晒黑了!后来全程穿长袖的,短袖寄回家了。

由于昨天喝太多冷水,所以扁桃体发炎了,早上吃了点消炎药,但是好像有安眠成分,一整天昏昏沉沉没有力气。所以提醒大家路上千万别喝凉水,尤其是骑的很热的时候。

新沟:住宿二郎山一号客栈。

去年到新沟的路还是很烂的,这个隧道不仅黑,而且坑多,还有很多大石头。现在已经基本修好了。

由于早上吃药没效果,但是为了不影响后面的行程,所以到了新沟想去找医院打针,但是医院没开门,客栈老板就带着我去找医生,但是新沟镇医院都下班了,所以挂水又没挂成。就这样一直到了新都桥才好。

路上又捡了一个逗比——三年。然后开始我,土家,三年三人组合的川藏线。一路不搭车不推车!

泸定:住宿青松客栈

泸定桥。红色遗址,晚上不要门票。我们下午去看了一下,还收费,就没上去..

第四天。泸定——折多塘。康定开始能看到雪山了,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山,掩盖不住内心的激动!
折多塘住宿:四郎翁姆

第五天。折多塘-折多山-新都桥
新都桥住宿:登巴客栈,这个还不错,有台球室

今天翻第一座海拔4000(4298)米以上的山。

第六天。新都桥修整。
刚到新都桥感觉风景还可以,但是跟后面的风景比起来还是差多了。可能还是被炒起来的原因。新都桥修整了一天,又买了点药,然后带着一大包药到了新疆,最好带回家也没吃完。喉咙也终于好了。

新都桥腐败吃; 酸菜鱼,35一斤

第七天新都桥-相克宗。
今天翻高尔寺山,路炒鸡烂,炒鸡烂,重要的事情不说三遍。今年隧道已经修好了,不用翻山走烂路了。
相克宗住宿:名字忘了,大概是叫什么珠驿站

全是烂路,爬啊爬!不过现在隧道已经通了,上图能看到正在修的隧道顶

下面是新修的柏油路,上面是蛋碎菊残的老路。

相克宗吃了糌粑,穿了藏袍装了个B

第八天。相克宗到红龙乡。
今天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翻过剪子湾山,卡子拉山。
红龙乡:住宿没热水,红龙乡网也不好

今天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还能远远 的看到贡嘎山——蜀山之王。

卡子拉山垭口

红龙乡老板家的小孩。不会说汉语,还一直跟我们玩。红龙乡条件比较差,没有热水洗澡。今年新开了一家红龙客栈,唯一有WiFi有热水的地方。

第九天
红龙乡到理塘。半天就到,走老路可以俯瞰理塘县城。现在隧道也通了,想省力的可以走隧道。我们几个到理塘狂吃,午饭每人三碗饭,完了又去买了个西瓜(4块钱一斤,一路上最低这个价),还买了香蕉,完了我们三个撑得走不动,摸着肚子慢慢走回去
理塘住宿:邂逅客栈。

下面图中蓝色的蓬就是修建好的隧道。

第十天  理塘-禾尼乡-巴塘
今天风景很漂亮。早上一大早出发到十点多开始逆风。
巴塘住宿:巴塘拉姆骑友驿站。

海子山姐妹胡,美的惊艳。海子山也是鬼斧神工

D11,巴塘-芒康
今天进入西藏境内了。说实话也没有感到特别激动。。。今天翻宗拉山的时候下冰雹,有的累,上坡的时候休息了好多次,蹲着路边躲在冲锋衣下面躲冰雹..到了垭口看到几个人搭车上来的,拍照又下去了...也因为下冰雹没怎么拍照
芒康住宿:嘎托大酒店。

D..........芒康-觉巴村
今天还算轻松吧,毕竟路程短。到了觉巴村教授客栈,面条做的很好吃,吃了两碗

D.....写着写着忘了第几天了。反正就这些天吧....哈哈
今天觉巴村到容许兵站,翻觉巴山,垭口风景还不错。到了容许兵站下午去了后面的小溪,水特别凉,特别特别凉.看着浅浅的一溪水,也是挺急的,石头也滑,战战兢兢的过了小溪

小溪对面的古树,三年在休闲的装着比,恩,休闲的装逼

D.............容许兵站-左贡
今天翻海拔5008的东达山,垭口的风还是挺大的,下去到左贡,当时路还是挺烂的,现在已经修好了。
左贡住宿:金山城宾馆

D............左贡--邦达,今天沿着玉曲河前行,也没怎么拍照。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发现没气了.第一次扎胎,从此开始悲催的爆胎旅行...等着要出发就换了胎就出发了
路上修路堵了一会,骑友一起等。放行之后,别的队的一熊孩子要超我,这不能忍啊,分分钟超过他之后,甩在了后面,然后拼命骑,也不敢停,面子不能丢!然后在等队友的时候听说那熊孩子又跟他们飙车,又被甩了,哈哈....
邦达住宿:磐石

D................邦达-八宿
今天翻业拉山,下72拐,过怒江大桥。下72拐的时候没注意看路摔车了,身上擦破好几处,后面几天血清粘在内裤上,骑起来就拉着肉...然后现在还有疤在,也算是留下的印记吧。今天下完72拐的时候又扎胎了。连续两天扎胎..
八宿住宿:游客大本营

邦达草原

这就是怒江,混杂着泥土的怒江

D.........八宿-然乌
很长一段的起伏路。快到垭口的时候逆风特别大。
下面高能!!!!!!!!!!一大波然乌美图。到了然乌第二天修整去了仁隆巴冰川,下大雪了也没登上冰川,就在下面转了一圈。
然乌住宿:我们住的什么饭店的楼市,比较小,环境一般,但是便宜,有朋友住的平安宾馆,去玩了一下环境不错

去仁隆巴冰川的路上

冰川下面的牛头

下起了大雪

D.............然乌-波密
早上去转山大叔家吃饭,然后还送了哈达。今天出门沿着下然乌走,结拍照的时候发现照片有光,一看相机才发现镜头的偏振镜碎了。镜片的圈变形了,取不下来,然后找了个小石头在湖边砸镜片,想把镜片砸掉不影响光线,结果砸不掉。只能装包里用手机拍了。
波密住宿:藏民在路口带着去的,环境不错,三人间独卫,还便宜,忘了名字

下面这几张手机拍的,可惜了相机拍的效果肯定更好

D...........波密-通麦
下了一天雨,也没怎么拍照。昨天在波密把碎的偏振镜取下来了
通麦住宿:向大姐

上图通麦十勇士纪念碑。
下图一只在笑的小驴。

D........通麦-鲁朗
下了一天雨,全身淋湿,去年的通麦还是烂路,今年已经修好了。
.鲁朗住宿:第一天住的是临时搭建的,还会漏雨,第二天过段搬走,去了鸟的兄弟客栈,还不错。

D..............鲁朗-八一.今天早早的就到了八一,下午又去爬了比日神山。
八一住宿:家洲宾馆

D....XX--D...XX  从八一跟队友分别之后,去了米林然后去南迦巴瓦,总共花了一个星期吧。也只是看到南迦巴瓦一点点。大致行程就是八一-米林找了个朋友待了两天去转了下才召沟和色苏庄园。然后独自骑行去了南迦巴瓦(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下面就发点图吧。

D.............八一-工布江达-松多-拉萨,合成一天写吧。最好几天都是一个人骑,工布江达到松多那天,被一个面包车挤到路上上然后爆胎了,外胎都烂了,只能用旧胎垫着骑到了松多,但是松多又没有修车的,而且27.5的外胎,借不到,又不想搭车,毕竟一路骑过来只有最后一天路程了,到客栈对面的杂货店借了根针把外胎缝起来了,恩,用缝衣服的针缝起来的,这样坚持到了拉萨
工布江达、松多都是住在平安宾馆,河南兄弟开的,松多去的时候还给便宜了五块钱,啊哈哈。
拉萨住宿一路向西客栈。

川藏线的骑行大概就到这里了,新藏线休息一下更新。

引用 像风一样自由 的图片:

哇 天气真的超棒!好喜欢!天气不能更棒!

2016-07-29 18: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9 18:26

引用 sunny_yang_ 发表于 2016-07-29 18:26:48 的回复:

回复sunny_yang_:我也不好,只写了记录一下

2016-07-29 19: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9 18:18:30 的回复:

哇 天气真的超棒!好喜欢!天气不能更棒!

回复耳背de阿怂:五月份天气都还不错

2016-07-29 19:11

赞赞

2016-07-29 20:33

超棒的,入藏的景色很美,我自认没有楼主的魄力,特别赞
作为新手的我很清楚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彼此加油吧~

2016-07-30 02:11

神山

2016-07-30 07:33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10:01

2016-07-30 10:03

2016-07-30 10:04

2016-07-30 10:04

引用 govil 发表于 2016-07-30 02:11:14 的回复:

超棒的,入藏的景色很美,我自认没有楼主的魄力,特别赞
作为新手的我很清楚写游记不容易,写了没人看更心寒...
帮你顶一顶,彼此加油吧~

回复govil:谢谢

2016-07-30 11:07

2016-07-31 09:4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