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悠哉厦门三日游

你愿不愿跟我走

去看飞翔的海鸥

你向往自由我们就不回头

我的行程有三天三夜,其中一天一夜分配给鼓浪屿,剩下的时间分配给厦门岛内。下面把具体行程安排和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闲言少叙,只拣重点的说。

第一天坐火车抵达厦门站(厦门厦门站和厦门北站,游玩的话要买到厦门站,实在不行就在北站下车后坐BRT到岛内)。

鼓浪屿需要到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坐轮渡(其实市内还有个更近的轮渡码头可以直接到鼓浪屿,但是为了分流只能市民乘坐,游客统一到邮轮中心码头,简单一说,防止跑错地方)。

之前有朋友告诉我可以在厦门站坐BRT(需从出站口走到二楼,厦门的BRT是在类似于高架桥上通行的)到码头,但是BRT工作人员说没有,公交车则要到马路对面坐26路。直接打车到国际邮轮中心更方便,厦门岛不大,大概20来块就到了。

【注意注意注意】要提前在网上订到鼓浪屿的船票(到三丘田码头票价35,内厝澳码头50),不然就像我们一样悲催:12点到了码头中心,买到的船票都是15:10的了。

网订可以是厦门轮渡的网站,微信更方便,如图。

如果真的像我们一样不幸要等上好几个小时,可以把行李寄存一下,出门坐公交出去转转,我们坐52路十几分钟就到了中山路,厦门著名的商业街,有各种小吃和服装店,也有很具特色的饮品、伴手礼等店。

鼓浪屿的人真的超级多,也正因为这样,对鼓浪屿的印象没有想象中那么小清新和悠闲,在岛上更是各种商业小店充斥的混乱感。

鼓浪屿处处都是民宿,风格都是文艺清新范儿,在艺龙选了一家爱丽丝古巷店,老板告诉我在百度地图上它叫古巷别苑,如图所示。

在三丘田码头下,出站后左转一直走到海洋世界那个路口,老板会出来接的,不是太远,自己走准会迷路(岛上的路实在难记)。

夏日太阳很毒,所以我们等到下午6点黄昏时分才开始出来闲逛。

酒店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几家吃的,什么林记鱼丸,老宅,阿婆的,可是岛上路七拐八绕,一个都没有找到!!

遇到各种小吃就尝了尝,给大家推荐泉州路上一家土笋冻(以为里边是笋,后来才听说是海虫o(╯□╰)o),如图

第二天一早可以去日光岩顶峰看日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五分钟就可以到。6点半前日光岩的门票是30,日出大概五点半,五点售票处就开门了(早点去,不然顶峰就没位子了)。

白天在岛上接着闲逛,中午12点退房,坐船回市区(之前买的船票是往返的,直接拿码头排队刷身份证就可以)。

中午逛到一家小餐馆感觉还不错,干净,好吃,名字忘记了,只拍了门牌号

厦门岛内值得游玩的地方有厦门大学、南普陀、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等等,而这几个地方都离得很近,住在厦大附近就可以。所以我要强烈向大家推荐我住的这家咯:厦大十二橡树客栈。

其实这家客栈也是我之前看蚂蜂窝后选的,离厦大学生公寓很近,但是是在村子里,位置稍微难找些,我们从码头中心打车去,师傅开了导航找到了小巷子里,我们当时还在纠结:位置有点偏,要不要换一家?但是进去看了看环境马上就办了入住了,最最方便的是,他们家自己就有自行车可以租,10块一天,骑着去哪都超方便!

第二天我们照旧是先在客栈休息,下午6点出门,晚上骑自行车游环岛路,很美很恬静。

第三天是公交游,胡里山、白城沙滩、厦大、南普陀都在一条公交线上,随意随心即可,不再赘述。

此行最遗憾的是没去成华新路上的不在书屋,太阳那么毒,下午在书屋里坐上一下午,喝喝茶看看书应该是极好极好的。

可因为回程的车票是厦门北站(早上从厦门市内出发肯定赶不上)早上7点20的,所以第三天下午退房后就去北站附近留宿了一晚,太阳下山后就在集美大学附近转了转,也挺美,朋友带我们去吃了蒸海鲜,超美味!

拜啦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9 18:10

赞赞

2016-07-29 20:33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07-29 18:10:12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冰洁雪儿:哪方面的?我以为已经够详细了……

2016-07-29 21:10

引用 请叫我姚美丽 的图片:

2016-07-30 10:04

在厦门看海

2016-07-30 11: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