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后会很美--马尔代夫 Angaga Island & 新加坡/HK

• 出发时间/2016-07-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题记--终于等到你,还好我们没有放弃

春暖的花开带走冬天的感伤,微风吹来意外的爱情
   夏日的热情打动春天的懒散,阳光照耀美满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都会勾起回忆,想当年我是怎么认识你
         鸟儿的高歌拉近我们距离,我就在此刻突然爱上你

最初的梦想,我们一起启程

五一假期,GG越过千山万水到佛山来探MM,在洲际酒店的泳池边的圆形躺椅上,大手拉小手,透过弧形的圆顶,仰望苍穹,满天繁星,微风轻拂,宁静平和,几个月来的加班和奔波,疲惫一扫而光。突发奇想的蜜月的话,是不是比这个感觉更好?远离尘嚣,远离工作,远离电脑,远离手机等等。如果有娃了的话,估计几年的时间里都难得有机会出远门咯,GG说预支未来几年的旅游经费可以奢侈一把~GG都放话了,帕劳斐济,马代,毛里求斯塞舌尔等等几个地方最后还是觉得想去看看一串串散落在印度洋的泪珠-马代。
     MM&GG都是85后普通上班族,房贷车贷卡奴孩奴的压力以及马代性价比,综合考虑预算控制在2.5W以内(不包含购物)。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游记,大部分价格都是1.5+~3+/人,基本都是通过旅行社预订的,深感土豪真多啊!
    马代直飞比转机贵很多,转机的话刚好可以新加坡看看传说中美丽的花园城市长啥样。GG没有去过香港,天天念叨铜锣湾只有一个陈浩南回程新加坡香港机票更便宜,还不用办港澳通行证和签证,带GG去晃悠晃悠顺便购物。MM&GG决定自由行啦
   GG甩手掌柜➕挑夫&MM精明小财主一手包办的蜜月开始啦!

先来曝光几张MM&GG的照片啦

行程安排+机票+酒店+费用明细

选岛:马代有1200多个岛,住人的200多个,在agoda 和booking看得头晕眼花的,选择困难症患者的痛苦与岛俱增(此处重点感谢GG的解救最后定了小众岛)。选岛很困难,其实预算可以排除大部分了,然后想体验水上飞机,找浮潜比较好的,最重要的是小岛,小岛,小岛。私密,安静,人少,一直是MM&GG的最爱至于是否豪华超五星并不太在意,国内五星住的很多了,都差不多那样。最后在几个性价比不错的岛里面选了Angaga island,小众符合MM&GG共同点
     酒店:对比了几家旅行社和agoda,booking,agoda 和booking 提前预订都有20%-50%优惠,详细订单及出处看费用明细
     行程:广州新加坡马累新加坡香港广州/武汉(10天左右行程,GG在武汉,还需要往返武汉
     机票:提前预订,提前预订,提前预订~五月份决定去旅行的时候,广州新加坡300多,马累往返新加坡1200左右。开始想着后面再预订,发现后来很多票价都涨了,特别是新加坡往返马累的。不过可能也是刚好赶上暑假小高峰期。

出游前准备事项

新加坡签证:不确定新加坡转机是否需要签证,但为保险起见一定要准备。回程的时候虎航转捷星航空,是需要先出境到出发大厅办理登机的,中转柜台那里办不了。庆幸我们办的是有效期多次入境。淘宝,广东国旅,220/人,这个价格不是淘宝最便宜的,中青旅北京领区179/人。GG的可以在北京领区办,MM的户口在广州,只能在广东领区办。
    水下相机及浮潜装备:万能的淘宝,租了奥林巴斯TG-4,9天+保险=190,赠送免费租用浮潜面镜+全干式呼吸管+袜子,防水手机袋,跟屁虫,安全绳。迪卡侬买了个游泳圈,想到时躺在游泳圈上漂啊漂。
    海滩服饰:情侣装T恤2套,太阳镜,太阳帽(后来发现没怎么用)
    电话卡:新加坡开通联通的全球漫游流量包26/天,不限流量。后来发现上网网速比较慢,比广州联通4G慢多了,另外新加坡的酒店有提供免费的移动电话,无限上网+无限通话,但我们第一天checkin的时间太早了,房间还没有整理好,回到酒店9点多了,第二天一早就退房了,没有用到。香港电话卡,淘宝香港南方电信,网速也是不怎么好,其实香港的酒店也是有免费移动电话提供的。
    门票:门票是提前淘宝买好,打印出来。免去现场排队买票,而且淘宝比现场还是便宜很多。

D1:广州-新加坡(圣淘沙/滨海花园/摩天轮🎡)

凌晨3:50am新加坡酷航,晚上去广州南站接了GG,顺道跟老同学坦GG去吃完宵夜,12点多出发送我们去机场。十多年的老同学还带着大肚婆实在是觉得太晚了不好意思,那GG说都老朋友了撒。MM和坦哥的老婆两人聊得很欢,把GG 和坦GG吐槽了一遍坦GG说下次聚聚就不带老婆来添乱了
      以为夜半三更机场没什么人,国际出发大厅依然人潮涌动,一个个旅行团整装待发。酷航的柜台排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连在一起的座位也都被选完了,只好跟GG分开了。后来服务员说可以提前在网上选好座位的,当时确实想提前办的,但是忙着忙着就忘记了。
     第一次坐红眼航班,以为会非常不适应,毕竟好多年都没有熬过通宵了,没想到都挺好的还算挺顺利的。过了安检没等多久就开始登机了,挺准时的,787的机型,很新很宽敞很舒适,GG做飞机维修的,都是第一次坐787说是新机型。事实证明是比我们后面三程的小飞机都要舒适很多。空调不要烧油似的,GG半夜起来那长袖,MM长袖皮肤衣披肩都派上用场。好在MM比较有经验的提醒GG带了长袖长裤。
    飞机比原计划的提前的一小时到新加坡,3个半小时就到了,MM一直认为是787飞得比较快的原因,因为新加坡香港的捷星航空都飞了足足4个小时。此处重点感谢在新加坡的老同学不迟辛苦的陪吃陪喝陪逛陪玩以至于我们没有准备攻略,也轻松玩转圣淘沙/滨海花园/摩天轮。

早上飞机落地时看到隔壁这两个情景,惊呆了

机场坐地铁到酒店1.7新币,半小时左右,新加坡龙都大酒店,由一座西班牙殖民地建筑改造而成,看起来比较有特色,地理位置非常好,三个地铁线交汇处,去哪里都很方便。早上八九点就到酒店了,没有房间不能提前入住,但给了一张健康中心的卡,可以去那里休息洗漱更衣,还有个漂亮的游泳池。
     收拾好后,出发去圣淘沙咯,好像就两站地铁就到了怡丰城,里面有个美食中心,价格比较实惠的,MM喜欢吃叻沙点了咖喱鸡5.5新币,GG点了马来西亚炒面5新币,龙眼仙草冰茶2新币。商场里面有指示牌可以走栈桥,可以乘捷运,我们想着来这就是到处看看,选择了走栈桥,大概500米左右,其实很快就走完了,有玻璃的顶棚,可以遮阳的,不算热。

先上吃的

时间太紧张了,没有去环球影城是非常可惜,不过给下一次再来新加坡留了念想圣淘沙里面还是非常大,如果把所有都玩一遍,估计都要三天时间。走马观花的逛逛,绿化非常好,大部分地方都是被植被覆盖,公共设施好,免费的穿梭小火车,免费巴士,直饮水,饮食店,逛累了去赌场坐坐歇歇脚,叹空调,有冷水热水可乐雪碧咖啡等等,外国人拿护照就能进去,感觉没有澳门的赌场大,但跟澳门一样,也是服务环境都一级棒。GG在那观望了好一会才看懂怎么玩的,MM说打赏200块给GG去玩下,GG觉得自己自制力不行,怕跟着堕落了,于是坚决不玩,其实就在那顺便休息了会。

4D魔幻剧场,之前在网上买好的票,可以看三场120一个人,在国内也看过很多4D的,喷水,刮风,脚底有虫爬出来,不过西部牛仔骑马射击以及最后一个跟真实场景一点体验类似过山车的场景都是第一次体验,非常刺激,感觉很棒!
    落日海滩,搭着海滩小火车,三个小海滩连在一起的,碧海蓝天,细水白沙,怎么能少了比基尼,好多老外都在太阳下面晒晒晒,也有些小朋友在海边戏水。穿过铁索吊桥,到小岛中央,登高望远,海风吹拂,海浪轻拍,怎么感觉都像是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圣淘沙整个岛上面,适合情侣游,适合家庭游,也很适合亲子游,花花草草,可爱的小公仔,甜甜圈棒棒糖,还有我们没有去的3D爱魔相馆等等,像一个梦幻的乐园。GG说以后有娃了,我们再来一次吧,不过估计到那时的我们可能也没有精力再去体验环球影城的刺激了

下一站滨海花园,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左右可以眺望金沙酒店,海湾对面就是摩天轮。整个花园非常大,免费的。但是云雾森林和花穹两个馆是收费的。
      两个馆都非常震撼,其实是很值得细细观赏慢慢品味的。这一期花穹里面刚好是百合花展,正好是MM非常喜欢的花,到处香喷嘭的味道,GG跟张同学都无太多感觉,主要是里面的温度实在是比较冷,有好几层,即使走得很快,也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逛完。

云雾森林跟花穹风格完全不同。花穹属于静态之秀美,云雾森林就是迷林之壮观,一个静赏花香,一个丛林探险。进门就是一个很大的瀑布,有7层高,伴随着不断喷出的雾水,感觉像在丛林一样。空中的栈道都是镂空的,七楼看下去,对了3个恐高的人来说,吓得腿抖了,而旁边的小朋友在那跑得很欢乐呢,还有妈妈推着BB车走得悠然自得的。GG说人越长大越是懂得怕处了,初生牛犊不怕虎。

云雾森林出来,刚好差不多快傍晚,旁边就是帆船酒店金沙赌场,只能远眺这奇特造型的酒店,像一艘船在酒店的楼顶,听说上面是空中花园,还有无边泳池,可惜没得时间去了。想在傍晚时分搭上摩天轮。
       海滨花园走到摩天轮其实并不远,过一座桥,但这会前一晚的飞机,加上一整天马不停蹄的景点轮换,GG又处在戒烟中,体力不支的累趴了,坐在桥边的台阶上发呆看风景,MM给两位买雪糕去了,一块面包里面夹的雪糕,MM喜欢吃榴莲的,给GG买了芒果的,可惜GG这会实在是没得心情了,觉得有榴莲的味道直接不吃了,累了一天,好在很快就到了摩天轮,可以在摩天轮上面休息下。

傍晚时分,夜幕拉开,华灯初上,点点星光散布在滨海湾,在高空俯瞰整个美丽的花园城市时,还是被震撼了。所谓国内的摩天轮小蛮腰之类的,上去都是雾蒙蒙的,霾散不开,当时还犹豫了要不要去新加坡的摩天轮。同学推荐还是值得去下,真是的没有失望。干净的空气可见度非常高,城市引入了海水形成的弯道,整体布局井然有序,这个时候真的才佩服这么个小国家这么个小城市,并没有太多历史,虽然没有深度接触当地人的生活,但从整个市政建设上,深感治理得如此好,太不容易了。

原本想着摩天轮下来去克拉码头转转的,三人实在都太累了,直接回酒店了。GG估计真的是累趴了,回来就躺床上澡都没洗,绝对不超过30秒就睡着啦。而MM还要继续提前选好晚上飞机的座位以及第二天的行程。
                                              --幸福摩天轮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在高处凝望世界流动
                            失落之处仍然会笑着哭,人间的跌荡 默默迎送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惊栗之处仍能与你互拥,彷佛游戏之中 忘掉轻重

D2:新加坡(小印度/甘榜格兰等市区)-马累

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已经八点半了,GG说一觉真是睡得太舒服了第一天的行程确实太紧张了,原来三天的计划,缩短成了一天半。不过第二天相对还是轻松很多,很随意的市里面逛了逛,MM喜欢色彩缤纷的,所以小印度的风格还是挺喜欢的。
    早上直接到小印度吃早餐,很多店都没有开门,基本上都是印度人在那吃早餐,基本感觉都不错。不过在路边很有意思的看到打包牛奶或者拉茶等,是用个塑料袋提着的,不是我们国内的纸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甘榜格兰逛完在那附近找吃的,想着尝试下。结果选了一家有当地人吃饭的店也有可能是游客,上的菜吃到嘴里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什么酱用来卷着饼里面裹着吃,完全吃不惯,感觉从来都没有吃过这么难吃的菜,但看旁边桌的人好像还觉得挺不错的。后来买单找回的零钱不是新币,没见过的,百度了下原来是文莱币,跟新加坡币汇率一样,也可以在新加坡流通。才想明白可能是文莱菜,充分说明,我们是多么愿意尝试

晚上6点50的飞机,下午四点多就去机场了。这次有经验了,提前在网上选了座位,而且机场有专门的互联网checkin的柜台都没有人排队,普通的柜台大排长龙,不知道要等到何时。MM的箱子其实是超重的,但是GG的背包没有超重,加一起没有超重,服务员给了标识的带子,不用买行李托运了。
    没有买飞机餐,办好登机牌,在机场找点东西吃。新加坡机场吃东西真心不贵,单一碗叻沙5新币,套餐有两片吐司和奶茶7.5新币。想想广州白云机场的一碗面就七八十。
    飞机比较准点,到达马累机场当地实际7点50,比新加坡北京时间晚了3小时,出机场crystal beach inn 酒店的接机人员就举着牌子在外面等候了,帮我们拿行李,送去酒店,十多分钟就到了。服务都挺好的,MM在路上还跟他们聊起了首都马累市,说最后一天去看看的。酒店服务员简单跟我们交代了几句,第二天早上车会5点来接我们去机场,MM很疑惑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再三跟他们确认是几点的飞机,结果说6点15的飞机。好吧,怪不得要5点出发。

D3-D7:马尔代夫-Angaga Island 阳光/沙滩

水上飞机是我们比较期待的,在低空看到马代的零零星星的小岛,像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非常的漂亮和神奇。小飞机只能坐15个乘客,加上两个飞行员,一个服务员,轰隆隆的声音非常大,汽油味也很重,不过MM一路上都很担心,这小飞机会不会掉下去,看着太不安全了。飞机行业的GG则淡定很多,他一直认为除开人为因素飞机的安全系数其实是交通工具里最高的。

水上飞机上看到这一串串岛礁时,觉得美翻了。可惜隔着模糊的玻璃再加转动的螺旋桨,照片拍得不是太清晰。

Angela Island是德国人运营的一家岛,早期并没有对中国人开放,近几年才开放的,大部分游客都是欧美的多,亚洲人都比较少,跟我们同一天到达的还有2对日本人,1对欧美的,这个岛屿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比较好。

度假的岛屿好像没有太多语言能够描述,此处还是照片可以看到它的美。虽然都是手机随手拍的,但感觉还是美翻了。

整个小岛的设计师太赞了!喜欢这个💧形状的水屋

沿着水屋的栈桥旁,常常会有密集的鱼群

果冻色的海水,看不够

相机和三脚架终于用上了,看看这两有爱二货

住:很多人说到马代要体验水上屋,我们也不例外,前两晚住的沙滩屋,后两晚水上屋。可能是天气原因,不知道其他季节是不是这样的,在水屋住的两晚完全没有睡着,总觉得屋子都要被风吹翻了,浪打到柱子上都感觉房子在晃动。第一次体验水上屋,还是感觉比较怕怕的,MM 和GG一直认为下次有机会还是住沙滩屋比较有安全感。

水屋的私密性很好,三面落地玻璃窗,外面都是大海,每一间屋都看不到其他屋的。水屋的玻璃茶几下面直接是大海,晚上把灯打开时,浅蓝色的海水,非常漂亮。水屋的露台外面有台阶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但露台上的风实在太大了,GG的泳裤晾在外面就被吹跑咯

后面两天住的水上屋在这里哦

下雨的时候就在屋子里玩玩自拍,特意带的旗袍去酒店准备的蜜月烛光晚餐哦~

吃:在Agoda 预订的时候直接选了半餐的,及含早餐+晚餐自助餐。想着三餐都是自助餐,感觉食物都差不多了会很腻,而且预订时,半餐的要优惠很多。后来发现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即使中午或者下午饿了,也可以去酒吧点份三文治或者米饭面条,价格4-20美金算比较合理(还要再加22%的服务费和税),可以来份饮品,价格差不多3-5美金。

左上三张是咖喱牛肉米饭14美金,右上两张马累市早餐,下图牛肉三文治4美金,饮品3美金。

浮潜:一个小岛,十来分钟就走完了,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所以没有太折腾,没有报其他出海浮潜或者居民岛游等活动。第一次去浮潜,游到珊瑚礁上,GG吓坏了,还把脚划破了。GG觉得那些珊瑚看着太吓人,万一里面冒出个怪物把你拖进去了么办。后来在隔壁邻居的建议下,去了码头栈桥那边浮潜,比第一次好多了,非常成功。MM都玩得不想上岸。

天气很好,太阳大,虽然很晒,但水下光线非常好,珊瑚礁的深浅度也刚好,不像第一次浮潜的地方太浅了,很容易撞到腿脚。鱼群都挺多,五颜六色很漂亮,再加上太阳光的折射,好起来鱼儿和珊瑚都会发光样,而珊瑚礁的尽头是无尽深渊的大海,像陡峭的山崖,那悬崖边好多鱼群,MM还看到了一条小鲨鱼。不过MM和GG都不太敢游到那边,看起来太危险了。

在浮潜的时候,有个国人爸爸在海里直接站在珊瑚上面了,然后旁边的两个老外看到了就拼命的喊:hey,what's wrong with you,don't stand on the coral。那个爸爸愣在那不明白为什么别人朝他喊。好在MM醒目,赶紧提醒他。好吧,顿时,感到了羞愧。其实入住的第一天服务员就说了这里是禁止踩踏珊瑚的,不然会罚款。在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他们还是非常尽力去保护。

可能我们去的季节不对,也可能MM觉得这里可能并不适合浮潜,虽然珊瑚保护得不错,五颜六色的鱼儿很多,海底很漂亮,但是风浪实在太大了,在水屋附近浮潜时完成控制不了自己,一个大浪过来直接被拍了很远,很容易撞到房子栈桥的柱子和珊瑚礁上,非常危险。回来的时候MM发现腿部有几处淤青,不知道是在哪里撞到的。

岛上的这么多天,好像只有一两天看了日落,其他几天呢干嘛去了忘记了。岛上的日落非常的快,第一天浮潜回来,冲了个凉出来就只看到了尾巴。

沙滩上的自拍也要来一些,GG很无聊的配合,MM很陶醉的自拍多年后,再看回,想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岛上浮潜中心的各种玩的设备,但是我们都没有尝试,觉得海浪太大了,太危险了

淘宝的水下相机挺给力的,迪卡侬买的游泳圈大老远的带到马代去,要派上用场咯

十五分钟就走完的小岛,自娱自乐,闲逛咯。岛上有图书馆,还有一些中文书籍,也是一些旅游的朋友带过去的,下雨的那天一天时间看完了路遥的《人生》。还有乒乓球桌,看到老外别扭的动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感到骄傲不过作为国球我都不怎么会,感觉还是不好的。飞镖完了几局,怕飙到别人身上了

岛上的小玩意儿,岛上海鸟真是一点都不怕人的,看着大鸟在海滩多么悠然自得的闲逛。不过,第一天MM和GG从餐厅酒吧出来时,在海滩散步看到一只海鸟,本还想拍照的,还没走近,却发现鸟儿好猖狂啊,感觉要攻击我们似的,MM吓得抱着头蹲地上,开始GG还挥手作斗争,后面直接保护着MM,落荒而逃了。后面几天,发现有个老外也是打算拿着相机给鸟拍照的,也被鸟儿追着跑,不断挥舞着手臂,作斗争,最后跟我们一样落荒而逃了。MM和GG在酒吧看着都觉得好笑了,估计我们第一天也是这样囧囧的画面

D7-D9:马尔代夫-新加坡(转机)-香港(购物&闲逛)

度假的时光过得太快啦,越临近离开越舍不得啦。晚上8点50的飞机,酒店安排最晚一班下午4点半的水上飞机回马累机场,负责打扫的服务员说可以三点半再退房,到时候回到房间帮我们拿行李。感觉安排还是很合理的,不过原本打算到马累首都逛逛的,看来没得时间来不及了。

不过离开的这天太值得纪念了!天气还好,风浪太大了,导致水上飞机无法在我们这个岛停机。酒店安排我们坐船到附近的一个小岛去搭水上飞机。印度洋上的一叶扁舟啊,飘啊摇啊,几米高的浪,很多时候感觉船已经倾斜的要翻了。GG慢慢出现了晕船的不适,脸色发白冒冷汗,还一边吐槽长江里面的大钢铁造的船还不是说翻就翻了,这里可以印度洋啊,还是一只小木船,太危险了,太不安全了
        MM虽然坐过很多次海上的船表现的很淡定,但其实内心已经无数次的默念千万不要翻,千万不要翻,千万不要翻,万一翻了要去哪里拿救生衣呢
       有同事说,你们真的是在用生命在度蜜月哦

看似平静的大海,波涛汹涌

GG晕船的后遗症持续到了水上飞机,可怜的GG一路都不舒服,MM还在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拍照📷好在20分钟就到了。马代这个国家不像大都市里面到处都是霓虹灯火通明的,很快天色就暗下来了。想想去市里面还需要搭船,GG这个时候听到船就想吐了所以就打算在机场休息下,吃晚饭。马累机场饮食真心贵而且还有些坑爹的。买了一杯中杯的咖啡3.5美金,拿到手的杯子还没有国内一次性纸杯大,不敢想象小杯是怎样的,另外服务员只找了15分,MM说为什么只找15分,他去收银机里面找了会,又拿了2个5分,也没说什么。明明很多饮品都是3.5/4.5的,不信没有50分的,不带这样不诚信的。

飞机到新加坡其实已经7点多了,因为有3小时时差。MM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精力还可以,GG 竟然在飞机上看了一晚的电影,好吧,这会轮到他困得不行了。新加坡机场免税店护肤品号称全亚洲最便宜的,加上之前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网站上看过了,果断买买买。

香港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活动,去太平山顶广场看到整个维多利亚港,庙街夜市,尖沙嘴,旺角一带随便逛逛,顺带扫货

香港的游客现在已经少了很多了,虽然周六,过关没怎么排队,两个关半小时就过完了。罗湖关过了就是火车站。GG送了MM先去候车厅,MM到了站台,发现GG也在同一个站台。
     向左走,向右走,依依不舍的,为了生活,MM和GG都要加油哦

碧海蓝天,岁月静好,愿我们能温柔相待

放了MM 和GG 比较喜欢的照片作为纪念

MM的蓝天,他是她的天

GG的碧海,她是他的海

多年以后,
           我们是否还会记得,
                那个凌晨的三点,
                     那片星空那片海。

前面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也不是,天亮后会很美的
                                                           2016.7.1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9 18:26

赞赞

2016-07-29 20:32

引用 黄小米 的图片:

2016-07-29 21:25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09:56

引用 黄小米 的图片:

2016-07-30 10:03

2016-07-30 14:1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01:03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01 19:03

很不错

2016-08-02 03:04

引用 cmmoney 发表于 2016-07-29 18:26:49 的回复:

回复cmmoney:嘿嘿!谢谢捧场!

2016-08-06 12:2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9 20:32:1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06 12:2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9 21:25: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水上飞机上面拍的,确实很漂亮

2016-08-06 12:22

18日 有同行的没

2016-08-09 22:13

请问浮潜的救生衣安嘎嘎有的租吗?贵吗?

2017-01-10 10:17

引用 杭小叶de白日梦-_- 发表于 2017-01-10 10:17:44 的回复:

回复杭小叶de白日梦-_-:我们用的黄色那种,在房间里面都有,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