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四川修行记

雁子 (广州) LV.2
2016-07-29 18:10 2705/11

曾经喜欢做记者、编辑、作家,都是跟文字有关的,作为学文学的人来说,觉得写文字的女生特别文艺范。哈哈!可最后做了一本正经的老师,与文艺很难沾上边。可有了寒暑假也让我有更多时间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精神元素。无论如何,我们都该走心的生活。旅游归来,想起温利广老师说的一句话:“拿什么与时间抗衡,我想到的是文字。”所以我想把这十天的旅游记录下来,就算写流水账也好,就当做对生活的一点纪念吧!
       游程安排:
7月16日下午六点飞机直接到重庆,两个钟。
7月17日:磁器口古镇、洪崖洞、朝天门两江游
7月18日:跟团一日游武隆天坑三桥、地缝(一日游太吃亏,这个地方应该两日游,在当地住一晚,可以看下张艺谋的《印象武隆》,在天生寨子感受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现场。这个地方一定要两日游!我好后悔!)
7月19日:成都宽窄巷子
7月25日:都江堰
7月26日:青城山
7月26日晚火车回到广州
      这个旅游策划其实可以更好的,如果去四川旅行,建议大家先去完九寨沟黄龙,然后峨眉山,再在成都市区随便转转就行了。一定要把最美的景色放在最开始,这样不会因为没有精力后面玩不了了。本身我的路线中还有去九寨沟黄龙的,这是最美的景色,我没去到。因为在峨眉山体力透支,大家都太累了,实在没办法去,天气也不太好,新闻说去九寨沟的路上泥石流灾害,只能作为这次旅游一大遗憾,下次再去。

接下来你所看到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所以不要嫌弃照片像素不高,不好看哦!当然我的拍照技术亟待提高,哈哈!

7月16日下午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与其他三位一起旅游的朋友见面,下午6点飞机,两个钟就到了重庆机场,八点的重庆依旧还未天黑,在机场拍到这一幕,觉得很美。旅途就此打开序幕。

Day1:7月17日上午直接从酒店(K美酒店公寓,这个酒店不咋地。)出门口坐地铁一个钟到重庆磁器口古镇,说真的,古镇都是千篇一律的,景色真的没啥看点,而且人很多,我就挑了点我喜欢的书签和相册。这里的毛血旺听说很出名。我们也试了下,还不错味道。在重庆基本都是辣辣辣了,只好做个辣妹子。重庆的是辣,四川是麻。

下面这个就是重庆毛血旺,磁器口的是最出名的啦!

7月17日下午去了洪崖洞,洪崖洞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感觉比磁器口古镇舒服,有很多地道的小吃,人也没有那么多。晚上就在江边游船看两江(嘉陵江、长江)夜景,夜景我觉得也还好吧,就感受下重庆这座地道的山城夜景。一般在这里的人都会来个几天几夜游长江三峡,下次有机会会走走这条线。

Day2:7月18日在重庆跟团一日游武隆天坑三桥、地缝(一日游太吃亏,这个地方应该两日游,在当地住一晚,可以看下张艺谋的《印象武隆》,在天生寨子感受下《爸爸去哪儿》的拍摄现场。这个地方一定要两日游!我好后悔!)。很原生态的一个地方,自然的遗产,世界的武隆。非常值得一去!导游非常专业,让我刷新了对专业的看法!一级棒!

玻璃廊桥,本来以为自己会脚抖,站上去压根不会。哈哈!看来我是不恐高了!

Day3:7月19日一大早从重庆坐高铁去成都,然后到成都锦里·巷子精品酒店公寓入住,酒店各方面环境都不错,就是靠近马路边,很吵,原来慢节奏的成都人很爱鸣喇叭,喇叭声基本不绝于耳,大大刷新我对成都的看法。
       下午去了成都宽窄巷子,我们都是下午五点半之后才出门的,哈哈!很潇洒,有点累,也怕晒,一般五点半出去接近晚上十点回来。对于宽窄巷子,我发现也是没啥特别的,我觉得我都快没印象了。

去成都一定要吃的就是老妈蹄花,兔头,串串香,还有各种小吃,具体哪些好吃的店名我都忘记了,是另外一个朋友专门负责吃的。哈哈!这个时候我觉得真的不是吃货,很外行,四川的串串香是我最喜欢吃的了,我们吃了好多次,吃得很欢。小吃的话可能最喜欢的就是凉糕。好吃哦,基本每天都吃!我们几个都很爱!

Day4:7月20日上午去了杜甫草堂,去这种历史悠久的地方一定要听导游讲解,这样才能从普通的事物中去感受历史的渊源、伟人的神圣。我一直觉得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一定要去大诗人的草堂看看,可惜我修炼不够,没有太大感触。所以我强调一定要请旅游讲解。

7月20日晚上在锦里喝茶,看四川盖碗茶艺、看川剧变脸,品成都美食小吃,听非洲手鼓的音乐,在这家店买碟,好的音乐直达内心,治愈系无抵挡。应该来说锦里比宽窄巷子更具特色!

Day5:从成都坐高铁一个半钟到达峨眉山站,直奔我心心念念的峨眉山。当年那部《倚天屠龙记》,当年的的周芷若、赵敏,哈哈!可惜金庸的小说都是骗人的啦,这里没有灭绝师太,没有倚天剑,没有峨眉派,只有几乎全年接近300天都下雨的佛教圣地---峨眉山

Day6:一大早醒来去旅游车站买门票、车票,我们坐了大概两个钟的大巴车才从峨眉山脚到达雷洞坪车站,到了雷洞坪,雾气很大,因为海拔已经接近3000了,也很冷。马上穿上羽绒。笑话说:“你在广州骄阳似火,我在峨眉山冻成狗。”

吃完饭放完行李,12点钟从雷洞坪出发上山,爬山去大概用了四个多钟,一直到晚上八点下到雷洞坪住宿。上下山都是徒步。上山天气很差,一直下着小雨,我们拄着棍子都走得好累!上山和下山的人都是一直支持鼓励地说:“很快了,就半个钟。”走了很久,再问人,还是跟我们说:“很快了,就半个钟。”我们就一直半个钟再加半个钟往上走啊走...

看到没,那几张不堪入目的照片,见证了我累到容颜失色,但还是一路坚持爬上去。路上还遇到个老奶奶,这位奶奶有白内障,从81年开始,每隔几年就要连续爬3年峨眉山,是虔诚的佛教信徒,素食主义者,坚持了35年。那天她的孙子一路搀扶着她登上金顶,体贴入微,奶奶很乐观,一直笑着,走得比我还麻利。当孙子告诉我他奶奶76岁时,我当场哭了,很感动,也很鼓舞吧!我朋友说我后来跟着奶奶一路脚下生风,成功登上金顶。为乐观的奶奶和孝顺的孙子点赞!

登上金顶,看到云海,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心情很激动,我是第一次看呀,而且真的很美!美!美!

Day7:四点多就起床了,因为累过头,我压根睡不着,最后断断续续睡了三个半钟就出发了,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再次坐索道等金顶看日出。可是雾气太大,最终没看到日出。一堆人热爱生活的人啊,在那里等,一下子大喊大叫,一下子又叹着气,毕竟起个大早,也摸黑上到金顶,为了日出。但是后来我们又再看了一次云海,还看到了很难一见的佛光。其实很困,但是眼睛一直看着,希望把所有的美景刻入脑中,开心最后就是不停地拍照。哈哈!

Day8:下午去了乐山大佛,我们刚好碰到了一位讲解的导游,就一直跟着蹭听,哈哈!乐山大佛位于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原来乐山大佛是弥勒佛,是世界上最大的财神哦,很多有钱人必来这里拜神滴,比如李嘉诚。所以我们都要多拜乐山大佛。以前我们总说抱佛脚,哈哈,现在可不给抱啦!所以呀,以后不要再说“临时抱佛脚”这样的话啦,不给抱啦!踏踏实实做好平时才是最重要的哦!

Day9:7月25日直接出发都江堰,在这里感受李冰父子伟大的水利工程,多少年前我曾在课本上读过它,亲临其面目也是开心。在这种历史悠久的地方听着语音导游机的讲解,一遍长见识一遍感受历史文化。站在都江堰的鱼嘴,眼前很开阔,也是很舒服的。还有这里也是道教的地方哦,有看到道士。

Day10:7月26日从都江堰出发青城山,不远,坐滴滴车半个钟左右到了。来到青城山又包了一辆车直接送我们去青城后山,青城后山是游山玩水的地方,深山老林,一路飞泉,清凉夏日。青城前山我们不够时间就没有去了,听说里面都是各种寺庙。青城山是道教圣地,我觉得很适合度假,如果不是因为赶火车,我觉得住上几天,听听大自然最原始的鸟声、泉声,空谷回响的声音,吸一吸大自然的负离子,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下午5:20就从成都坐火车回广州了,我还是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哈哈!以前太少出门了。其实还是挺喜欢坐火车的,塞车耳塞听着喜欢的音乐,看着车窗外的一闪而过的风景,可以想些心事,有时还能听听车厢里别人的聊天。挺好的!

旅途到这里就结束啦!我给这次旅游拟了个《重庆四川修行记》标题,是因为十天的旅游我有四天待在佛教圣地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天的时间待在道教圣地都江堰青城山。一路上不停爬山的苦行僧生活,还有我们几个那几天基本都是吃素的,味道都很好哦!哈哈!

我不是那种“再不疯狂就老了”的宣誓人,去旅行也不是仅仅为了走而走。对我而言,我希望能够去体验、去亲身感受别人的生活,去放松自己,去发现最想要的自己,能够从旅行中去体会到一种生活节奏。这些让我重新回到自己原来生活地方的时候能够让我获得一种新的认识,甚至我会试着去调整自己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7-29 18:26

赞赞

2016-07-29 20:31

等待更新

2016-07-29 22:58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09:55

引用 雁子 的图片:

2016-07-30 10:03

2016-07-30 11:50

2016-07-30 14:17

真美!

2016-07-30 15:1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01 11:57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08-01 11: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