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食日记——杭州觅食

• 出发时间/2016-07-18

2016.7.18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出发的日子。
   我们从深圳北站坐动车到杭州东站,坐了11个小时。动车上有盒饭卖,但是看上去一点也不好吃,价格也不低,建议自备吃的。到了饭点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去泡杯面,那时候就不要在车厢里走动,以免被热水烫到。
   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们才到杭州,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很晚了。去饭店吃饭的时候,只剩下很少菜可以点,连饭都没有了QAQ。
   因为杭州要办G20,所以酒店的审查手续特别麻烦。酒店里都装有“刷脸机”,能自动识别你和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相符。
   今天主要是坐车,没有去景点玩和吃好东西。
   就酱,完。
   2016.7.19          星期二         热成狗
   早上去了浙大。
   浙大的校区很大!但是天气很热!蚊子也很多!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不说了,戳图感受 ↓

然后去了岳王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

接着我们就去了西湖的苏堤。西湖的景色真的很美!随手一拍就成壁纸!

路边的指示牌说30分钟就可以走完苏堤,我们走了2个小时QAQ。
       我们走出了苏堤,就去找吃的。出了苏堤左转,走没多远就可以看到这间餐馆↓

经过这间餐馆的时候,我们被一群人拦住了,扯着我们去他们的餐馆。我们被拉进了最靠外的一间(就是上图的那间),他们边拉我们边说:“我们餐馆便宜实惠,一道菜才十几块钱,里面还有空调……”
     一进去我就拿起菜单,瞄了一眼,没一个是十几块的,连炒蛋都要差不多40块钱。我们气愤的丢下菜单,走出店外,另一家店的人还在外面守着,见了我们就说:“他们这些靠近街边的店是会贵点的,我们这些开在里面的小店是小本经营,便宜实惠……”
     进了店没多久……

这和刚才那家店有什么区别吗!全都是套路!

最后我们去了一间面馆吃了一碗面,继续去西湖边玩耍了。(面忘记拍照了)

我们在西湖上游船,船夫人很好,一边划船一边给我们做介绍,还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西湖的小故事。
      摘录一段我和船夫的对话:
      船夫:“你们去了雷峰塔吗?”
      我:“刚刚去了。”
      船夫:“登了塔吗?”
      我:“没有。”
      船夫:“那就对了。这雷峰塔是新建的,里面什么都没有,还要收门票,上去也没什么意思。”
      我:“……”
      我们在西湖游船的时候看见了三潭映月,就是一元人民币上的那个↓

下了船以后,我们就直奔西湖边的外婆家。
      我们去到的时候才5点多,就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

我们取了个号,就去附近逛,还买了个甜筒。
     那甜筒真心不好吃!
     第一口觉得好腻!而且很多冰渣!
     第二口咬了一下甜筒皮,很软!一点也不脆!
     还是去外婆家吃好东西吧!
     我们排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6个人点了8个菜,吃撑了都没吃完。外婆家的菜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也不贵,强烈推荐!!!(好像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排队了)
     我来推荐几个菜!

这是外婆小牛肉!很好次!外焦里嫩!
      本来想加个滤镜,但是……算了,不要影响食欲↓

还有这个茶香鸡↓

淡淡的茶香,味道不算太浓,也不会太淡,很值得一尝!
      这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

PS:交通:在杭州我们主要是用打车软件打车,如果是搭地铁或者公交也是可以的,毕竟是大城市,线路还是比较密集的。
     饮食:以杭帮菜为主,偏甜,味道比较重。当然也有别的菜系,不过出来玩还是要试试当地的菜系~西湖一带有较多的菜馆。
     住宿:我们住在浙大紫金港附近,不是很靠近市中心。西湖附近的酒店会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