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15日漫游泰国,躲避人潮,遇见不一样的Thai~~少女心满满,曼谷、清迈、拜县、甲米

叶_叶 (武汉) LV.4
2016-07-29 18:22 2047/20
  • 出发时间/2016-07-04

开篇

出行人数:3人
人均花费:9000RMB左右(包括购物)
出行时间:7月份,15日游

关于交通✈️:长沙往返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往返1800+RMB。
往返机票均在携程上预定。从5月份计划出行才开始关注机票价格,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提醒大家还是提早预订比较好。

关于换钱:最好是在国内换好,楼主在中国银行🇨🇳换的,汇率5.25。反正之后在泰国国内再也没见过比这个更高的汇率了,素万那普机场汇率甚至只有4.7,真是神坑!官方说是要求每人带一定量的泰铢过去,但并没有见过海关查这个事情,不过也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泰铢,毕竟汇率高嘛!

关于季节🌈:7月份是淡季,人流会少一些。不过恰好是泰国的雨季,是不是就会下场大暴雨,雷阵雨,所以车门要记得常带雨伞🌂。另外,就是一定要注意防晒。。。。。。每天出门前涂抹半小时防晒霜,不能放过每一寸肌肤。楼主前10多天基本保持每天黑一度左右,后来到了海边,被旖旎风光吸引得弃疗,晒起了日光浴,现在肤色感人

关于语言: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最通用的语言是手语。。。嗯,即使你想好了用英语怎么说,他也不一定听得懂,所以,完整的句子是无效的,大胆说出关键词就可以了。泰国人民还是很热情的啦❤️!!!

关于饮食:我是拒绝冬阴功的,以至于后来只要闻到这个味道,就感觉很迷醉。。(冷漠脸)。。虽然吃的长得都挺好看,但味道很迷啊啊。。论美食,我大中华真的是无人能敌!!!港真,在曼谷吃的几餐里,泡面味道最佳。。可能是我们在曼谷没找到好吃的店面,不过后来在清迈甲米吃得都很不错~~

关于购物泰国街头到处可见7-11和family mart 。这两家便利店在🇹🇭基本是走两步就有一家,走两步就有一家,里面东西都很多,大家yi din会爱上它们的~其中,7-11还支持支付宝付款,汇率是实时汇率,真的相当靠谱!购买化妆品的话,可以去王权免税店,也可以去大街小巷常见的屈臣氏和boots,也可以退税哦~

Days in Bangkok

以上是泰国随处可见的取款机和突突车。
取款机很多,大家可以随时取现,至于汇率嘛。。。。。你懂的。。。
突突车简直是出行神器!!!
在🇹🇭泰国的这段时间里,楼主坐着突突车上过高速,在车来车往的主干道上到过车,掉过头,漂过移不得不说,突突车的小哥们技术一流哇!比较建议大家坐老司机或者是年轻的看起来很酷的司机的车,带着你在🇹🇭的大街小巷里风驰电掣,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曼谷景点

大皇宫:最著名景点,没有之一。
大皇宫确实是富丽堂皇,金光闪闪。里面游客很多,旅行团也很多,嗯,你懂的。比较建议大家找个导游讲解一下,多多了解一下当地的文化,如果是自己看的话,之前没有一定的了解,确实看不太懂。
卧佛寺:最著名的便是里面的卧佛了,真的很大,很有气势。相比大皇宫的人来人往,卧佛寺就显得安静得多,来这边的大多是背包客们。
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很多帅哥美女,颜值很高的一条路。这边的青旅很多,酒吧很多,massage很多。
四面佛:曼谷的四面佛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传说最有灵气的那个在central world那边,但是在四面佛那里许愿,愿望实现的话,需要来还愿。鉴于此,楼主就没有许愿啦。
唐人街:追随《唐人街探案》脚步来到这里,人很多,但感觉确实也没啥可逛的。

王权免税店:事实证明,女生只要进入免税店,就会失控。有的东西确实很便宜,有些也并不实惠,所以大家要买什么的话,最好心里有个数,大致的价位如何等等。这里基本全是中国人,大家可以把它当做国内的商场,沟通完全无障碍,中文是第一语言☝️。

卧佛寺里面的小猫咪,真的很可爱~~~
还看到了萌萌的小松鼠呢,它们和人真的很亲近的感觉,就看到有老婆婆给它们喂ch

KFC的甜筒🍦,很可爱吧=(☆_☆)=
虽然价格很便宜,但KFC的味道真心比不上国内的。。。

从曼谷到清迈

重头戏来了!!!
真心推荐大家坐火车🚄去清迈,楼主坐的是special express,卧铺,提前在某宝预订的火车票,寄到了曼谷的酒店里。火车从傍晚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一路风光超赞,特别小清新,体验很奇妙~~~

华南蓬火车站——神奇的火车站🚉,木有安检,木有检票,木有门,直接上火车,简便得如同坐汽车似的。。。
火车一路上走走停停,你可以看到在铁轨上玩耍的小孩子,你可以看到居民们以铁轨作为晾衣架,在上面晾晒衣服👔(目瞪口呆脸),你可以看到中途无比清新可爱的小站台,你可以看到铁轨两侧的热闹的集市~
火车本身也很神奇,硬座自由展开成卧铺,比变形金刚还炫酷!!!,床位很宽敞,下铺差不多有1.2米了,也挺干净的啦~
坐火车的大部分都是欧美那边的年轻背包客,嗯,嗯,嗯,嗯,超多帅哥哇哇哇!!!!

超赞!

我爱火车之旅

Days in Chiangmai

清迈古城

清迈+,真的是小清新的圣地哇,妹子们的最爱~~~

相较于曼谷的人来人往,过来清迈的人就少很多了,旅行团也很少,所以体验相当不错。

住在清迈古城里,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古城里青旅很多,价格也都很实惠,生活、交通也很方便,处处都很清新自然,萌萌哒~~~

恰好碰到了周六日,就去逛了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真的是超棒哇!!!
两个夜市位置是不同的,风格也不同。周六夜市更加偏向于生活物品,有首饰,衣服等等。在周六夜市上还吃到了微博上有名的泰国炒酸奶和椰子球,味道真心一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周日夜市则更加生活化,超级多美食,也更热闹,我更爱周日夜市哇~

逛周末夜市的时候很偶然就碰到了契迪龙寺庙,清迈最著名的寺庙。

大晚上的莫名其妙就逛进了寺庙,有种威严感和神圣感,人心很自然就静下来了,一句话都不敢说。外面还是热闹的夜市,但进入了寺庙,真的特别安静,旁边也没有其他人,针掉到地上都听的见的赶脚。
后来怀着敬仰之情,白天又来了一次,历经的近500年沧桑岁月的寺庙真的很威严庄重。

清迈景点

清迈,我们的主要计划是看大象🐘和丛林飞跃
本来还计划夜游动物园的,但据说体验不是很好,就放弃了这个计划。

🐘看大象是报了一个一日游的旅行团。大象超级萌,但骑大象时,看到他们用钩子催赶大象的时候,很伤心💔。。。不过也有对大象很好的小哥,大象生气的时候,他对着大象耳朵和它说话,哄着它,真的超级萌的。

丛林飞跃真的是太爽啦!!!
跟人猿泰山似的,在深山老林里自由穿梭着!!!真的很刺激哇,自由落体感觉灵魂被抽空了。最长的900米滑道的时候,和教练一起飞的,教练把我身体掰成平的,还一直唱 i believe i can fly ,是不是超级萌,感觉自己会飞一样,好喜欢的项目,推荐推荐哇!!!

Days in Pai

拜县真的是一个萌死人的魅力小镇,清迈是小清新的圣地的话,拜县就是圣地中的圣地!!!

卡哇伊
k i yo mi

到处都是满满的少女感,满满的青春感~~~~

拜县里,没有旅行团,全是背包客,帅哥美女真的很多哇~
每个人都骑着一个小摩托,很萌呢=^^=,感觉都很惬意享受。也有不少人身上绑着绑带,浑身上下是伤,哈哈,骑摩托需谨慎啦。拜县到处都有租摩托车的地方,也会免费教你怎么骑,真的很棒!!!

住宿

事实上,拜县的住宿环境真的太好,逛拜县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每个旅店都各具特色,各有各的风格和趣味,简直完美!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其中的一个酒店啦,心甘情愿给它做个广告!
我们是晚上到的拜县,提前在agoda预定了Kirina Retro House,agoda上这家酒店的评价是神享受,9.4分的超高评价,事实上,也完全被吸引,真的是神享受哇!!!
有可爱的小熊车和帅帅的小哥晚上接你到旅店,美丽的妹子中文讲解拜县概况,介绍出行,交通,如何玩拜县等等。
住宿的独栋小屋真的超级萌,红红的小房子,墙上爬满了爬山虎,真的好像童话世界哇。一进去,被内部布置萌到不行,太可爱了,外面还有小阳台,阳台外面是静谧广阔的田园风光,真心点个赞👍。第二天起来,早餐也特别丰盛,味道也相当不错,赞赞赞~~~

心甘情愿给它做个广告,哈哈哈,真的很推荐哟~~~

一起游拜县

大风车,黄房子,粉红小屋,大树秋千,树屋,草莓园,大峡谷,倒立小屋,拜县真的是处处都是清新田园的风光,完全被它治愈的我~~

拜县的夜市也很赞,逛拜县夜市的时候,还玩起了小脏辫和手绘纹身,好有趣啦~~

Days in Krabi

避开了普吉岛的繁华,来到了一个更加原生态的小甲米~~~

7月真的好热哇,这快接近赤道纬度的炽热阳光快把我们烤焦了。。。。

🏨住宿方面,我们是在 Air bnb上预定了一个奥南海滩附近的小别墅,体验体验当地的民宿。事实证明,住得比较舒适的话,人就容易犯懒,也许也是因为玩得太累了,在甲米的第一天就在酒店里做做饭,看看剧,吹吹空调荒废了。。。。。

甲米镇的青旅好像比较多,奥南海滩这边酒店比较多,但还是推荐大家住在奥南海滩附近,出海比较方便(甲米镇离奥南海滩还是很有一段距离的)。

奥南海滩

🌈甲米真的很美哇,湛蓝湛蓝的天空,干净澄澈的海洋,细腻舒适的沙滩~

最最重要的是,甲米的人比普吉真的少多了,它还处于开发的阶段,一切都具有原生态的美,建议大家赶紧去玩耍啦~~

皮皮岛

皮皮岛的一日游~

选择了一个一日游的团,真的很不错,玩得很开心。大海真的很干净哇,近海完全可以看清楚海底,浮潜真的太爽啦,哈哈哈哈哈!!!海滩边的小猴子也好可爱,一点也不怕人呢。由于风光太美,最后我们还心甘情愿的晒起了日光浴,完全弃疗了。。。。

返程啦~~~

赞赞

2016-07-29 20:31

2016-07-29 21:23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9 21:2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29 21:26

2016-07-29 22:45

好划算,15天才9k。楼楼是否天天吃咖喱啊

2016-07-29 22:51

喜欢避开人潮的旅行。可以问下皮皮一日团在哪定的?有网址推荐麽

2016-07-29 23:30

2016-07-30 09:06

荷兰风车

2016-07-30 09:07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09:53

2016-07-30 10:02

2016-07-30 14:07

2016-07-30 14:16

真美!

2016-07-30 15:17

睇名字就知道是大作了

2016-07-30 23:0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