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游のSabah☀时光之旅☆

2016-07-29 18:34 1595/20
  • 出发时间/2016-05-27

背景音乐:all I ever wanted
最远的的旅行  是从自己的身体到自己的心-----宫崎骏《风之谷》

简单说说

说起沙巴,印象最深的还是朋友圈一个美女的度假照片(阳光、沙滩、海岛、鱼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大马一直都不在我的旅行计划内。要问为什么出发?!是因为大学时期最要好的两只都点头说要一起出去玩,毕业后大家都在忙而很少聚在一起,感觉实在太难得了。经过几番讨论确定了去Sabah,一向行(kan)动(qing)派(kuang)的我早早就book好了来回的机票,不过到了最后变成了两个人的旅行,好吧~!不管怎么说,只好等天时地利人和的某年某月我们仨再出发~!
因为这次是短途旅行,游玩时间不长,za又有客户在那边,所以我就没有像上次一样做详细的攻略,没有过密的行程,没有必踩的景点,就在亚比市内闲闲逛逛,尝尝网上推荐的人气美食,自自在在的还不错。
马来西亚的签证非常容易申请,个人电子签分ENTRI(中国公民免签)和E-VISA,具体申请哪种大家可以视行程的安排而决定,我是从香港出发的所以就申请了E-VISA,可以逗留30天,手续费200人仔,出签速度也是嗖嗖的~!签证的问题不多说,不误导,还是那句要么找度娘,要么就交给我大天朝某宝吧。
我同行小伙伴去完马尔代夫回来之后就对海岛游失去了兴趣,还一直为上次晒黑之后白不回来的皮肤默默地流泪,以至于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照片拍得真不多,同时因为没有恒心和耐性,也就修修剪剪放几张OK的算了,感觉也足够了。

-----华----------丽----------的----------分----------割----------线----------!---------

本游记还是遵循以往一贯的作风:正面照必有遮挡物(“家丑不外扬”

本游记另外一大特点:背影照巨多,妥妥的认为背多分

丹绒亚路沙滩日落

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又比较难凑到一起,所以这趟旅游的来回都是分开的,直接在哥打基纳巴卢机场汇合,我是早上十点的飞机,比za早3个小时到沙巴,无无聊聊要等几个钟,都不记得自己推着车子在机场的大厅走了多少个来回。办了张DIGI电话卡(这张电话卡仅需10马币,但好用之程度还是惊艳到我了),听说HOTLINK的也不错(大家可以看看那些攻略性极强的游记取取经)。然后在maybank拿了1000马币,外出旅行带的现金基本是刚刚够用就好,其他消费首选还是刷卡,找零什么的麻烦,兑多了也没用。
在机场见到zaza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出去准备打车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看到了一位帅哥在等老板,会说中文的(应该是当地的第几代华人)机缘巧合之下,托两位帅哥的福有幸在沙巴的第一天赶到了高大上的香格里阿拉酒店看日落,虽然有几点零星小雨,可是仍然觉得很赞。丹绒亚路沙滩的日落入选世界十大最美日落,貌似还是前三甲,如果能遇上美轮美奂的晚霞,真是无憾啊!!

椰树剪影和金黄金黄的日落很相衬~!

在这里遇到许多泡菜国的阿猪妈、阿加西、欧尼,太会享受了~!

万年不变的V字手势已经是必不可少的了,威武!!!

KK,加雅街,商场

在KK短短的几天里,我们就像当地人一样,做着最日常的事情:逛商场,拜访朋友,累了做按摩,心血来潮就看部电影,非常的悠闲自在~!,逛比较多的是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曙光广场),因为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浮潜的前一天晚上去美丽华商场买了些零食,然后就对吉百利的牛奶巧克力一发不可收拾了,好吃。
沙巴的那几天,刚好遇上当地土著丰收节,好多商场里面都有非常应节的装饰和摆设,有唱歌、跳舞、选美等活动,非常热闹~!
不过旅行在外,开心玩耍之余,首要的还是安全,一个华人出租车司机也告诫我们晚上不要在一些黑暗的小巷或者是人比较少的地方溜达,以免发生抢包事件。其实以上建议也并不是只针对某些国家和地区,无论到哪里也要多加注意!鉴于只有我们两个女的,鉴于各种狗血的脑洞,所以我们晚上出去如果不是打车的话,都是用快步走或者是跑的

za带了好多吃的来个“有备无患”,但是最后泡面全都带回家了......

政通人和 国泰民安 我大中华的文化看来在大马也有着深远的影响~!

五天行程里面其中一天恰逢星期天,拉上zaza去感受了一下异国他乡的加雅街周日集市,看到游客挺多的,本地人也不少,有点可惜的是下午一点就收市了。

总是把这发胶和洗剪吹联系在一起,笑哭。

因为天气炎热,所以这些小狗小猫都在昏昏沉沉地睡午觉

笨啦啦沙冰貌似不怎合zaza口味

加雅街上很有特色的一家小店,对马赛克以及那些瓶瓶罐罐完全没有抵抗力的我,太喜欢了。

可以直接忽略za,请留意墙上的艺术作品,其实本来我想跑过去拍个大特写的,但是老板娘就坐在那边,没好意思,想想自己脸皮还是不够厚,要改

在KK不怎么看到有斑马线的,过马路要小心小心~!而且几乎每户家庭都有自己的小车,公交线路并不发达,基本上我们到其他比较远的地方都是打车,费用多是20马币起跳。

我觉得我还是掌握不了拍摄运动状态的技巧,相片构图也不咋好,辜负了za为了效果连鸟粑粑都不介意的勇气,直接飞奔过去,哈哈哈~!

不要和我说来个互相伤害,zuji只有个草莓🍓

我们最常溜达一个地方,提个醒:马来西亚大部分商场的洗手间都是要收费的,印象中记得有一家比较大型的商场不用而已

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顶楼的电影院

有好多朋友都说在KK看电影比在国内看便宜,但是我保留意见,我们看了X战警(2D),14.5马币折合人仔约24元。个人认为最大的优势应该看好莱坞电影比国内早

很早就可以进场了,在马来西亚看电影不用担心看不明白,因为有中文字幕的

在美丽华超市打车,45马币来回,就在外面看了几眼,本来想租套衣服进去里面看看的,但是担心很难打车就放弃了。

水上清真寺的那天阳光非常灿(you)烂(du),丝巾除了是拍摄道具外还成了头罩

回去的时候司机大哥停下来告诉我们这里可以较好地看到KK整个市区范围,于是我们就屁颠屁颠又跑到上面去拍照,很多时候都会被一些平凡的景致吸引。

剑鱼雕像,在亚庇乱逛找吃的时候,就到了这里了~!

这里的海风真是充满了海产市场的味道~!,旁边是菲律宾市场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没进去。

来个怡丰茶室叻沙的特写,其实东南亚口味的食物也挺适合我的,味道不错哦~!在加雅街一带有海南鸡饭、富源、佑记肉骨茶等比较人气的美食,建议都尝尝,人气高也是有原因的吧~!不过za的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更加贴近当地人生活的午餐,赞~!

吞拿鱼蔬菜沙拉,一盘没有沙拉酱的沙拉并不博得坐我对面那位女士的青睐,而我们也没有把吞拿鱼吃完,浪费哦~

这货是有多累,但她明明在商场有打屎十只老虎的力气啊

马来西亚的货币,我们在机场的maybank柜员机拿的都是五十面值的~!

原生态の环滩岛浮潜

本来计划在旅行的第二天出发浮潜的,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逼不得已推迟安排在回来前一天,貌似说不建议潜水后的18小时内坐飞机,但为了弥补在垦丁留下的遗憾,不管那么多了。
出发前租了一台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准备好浮潜用的所有装备,一心想在水下世界探个究竟,与大海里的生物来个亲密接触,but~!还是自己想得太美好了,首先要说说的是我是用狗爬式在海面上来回游动(费力),泳镜里面的雾汽加上近视,看不清~看不清~看不清~~~!当天虽然天气好,但是海浪有点大,完全不敢脱掉救生衣潜到水底(其实我也不会潜水),短暂体验了一番之后总结出一个字:累!
本来行程中包含海钓的,但是因为被潜水教练吓到都不敢出海了(主要是太颠簸),现在回头想想我不应该听他的。另外还想吐槽za因为怕晒,怕晒,怕晒而不愿意和阳光玩游戏,狠心让我独自在浪花前按快门,幸好有一个会讲广东话的“笑花”(他叫za为火星人,叫得好)帮忙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
好多家庭都带上自己的小孩过来玩,我的疑问是他们不用上学的吗?看样子像二三年级的小学生,真羡慕他们这么小就跟父母一起出国玩了,想想自己那个年纪在干嘛?!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快艇才到环滩岛,果然有人受不了了,我一直看着窗外寻找那一点绿,什么时候到啊~!~!晕(前面两位妹子,莫名的喜感)

环滩岛是最近这几年才热门起来,私人岛屿,所以岛上的环境相对原生态,游客比美人鱼岛要少。

这张照片找一个美女帮忙拍的,虽然效果不尽我意,但总不能要求人家在大太阳下......镁铝,能帮忙多拍...几...不...一张吗?

这汪汪一开始以为我给它吃的,但后来发现我仅仅是找它当模特之后,眼神非常幽怨,哈哈哈哈~!~

-------------海-------------------------底--------------------------世-----------------------界-----------

哈哈哈,za那头金毛在海水里面成了红毛,稍后看到的全都是一位资深潜水员帮忙拍的,算是很不错了,毕竟人家专业是潜水不是拍摄,而自己来的那些真的是要瞎了

初次浮潜很不适应,因为要用嘴巴呼吸,好几次进水,那海水呛得真的呼吸不过来,还有千万不要揉眼睛,这是切身感受~!

请问这条是河豚吗?但它的尾巴怎么怪怪的咧,哈哈!

怎么觉得这条“莫尼”的表情那么拽的,好有个性哦~!一直在躲避镜头,真实版的海底总动员。

这些海洋生物都非常可爱,大家要好好珍惜,爱护它们哦!

傍晚、夕阳

短短几天的旅行将要画上句号了
还是不忘再感受一下属于沙巴的日落
而这次我们选择在酒店楼顶的露天泳池
随着夜幕的降临,夕阳映衬出不一样的天空,静谧而美好

see you sabah~!

清晨的机场,那草坪,那小岛,那海,要说再见咯~!

----------------------------------------------结尾有彩蛋-------------------------------------------------

最后给大家呈上两张手账吧

回来之后没有多大的兴致,一直在断断续续写这篇游记,现在回想起两个月前的事情,只能感叹时间过得好快,得珍惜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那么期待下次旅程~!

赞赞

2016-07-29 20:30

2016-07-29 21:21

不错啊,顶了你的游记,这是我的纽约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帮我顶一下哦

2016-07-29 21:23

2016-07-29 22:44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07-29 23:35

美景

2016-07-30 07:19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09:51

2016-08-01 05:48

原来沙巴那里卖猫猫狗狗也是这样子的

2016-08-08 13:5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9 20:30:0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8-16 20:1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7-30 09:51:4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8-16 20: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01 05:48:1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16 20: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3:58:48 的回复:

原来沙巴那里卖猫猫狗狗也是这样子的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貌似都是这样滴~

2016-08-16 20:20

好美啊 想问一下你们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啊 谢谢哈!

2016-09-10 21:54

引用 🍃Lara 发表于 2016-09-10 21:54:49 的回复:

回复🍃Lara:最后一天住的是C’haya Hotel,也就是有天台泳池的那家,优点是离机场近,非凌晨时段有免费机场班车,可以看到丹绒亚路的日落,但不足之处就是总是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