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斐济

• 出发时间/2015-11-10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

❤️首先,原谅如此懒惰的我,2015.11月去的斐济,2016.7月才整理游记。所以很多细节都忘的干干净净😢

转动地球仪,在南太平洋的中央,你会看到一片小小的岛屿,其中180度子午线经过的地方,就是斐济了。斐济号称南太平洋的“十字路口”,它由332个岛屿组成,由于180度经线贯穿其中,斐济是世界上最东也是最西的国家。蓝天碧海,椰林入云;洁白的沙滩,形状奇特的珊瑚礁,色彩斑斓的鱼儿。这一切只有等你到了斐济才能有所感觉,那时你会发现,天堂也不过如此。
     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每年的5月至10月,温度较低,平均气温为摄氏22度,也是全年雨水较少的时期。因此比较推荐出行。这次我跟猴哥11月初去的🇫🇯斐济,这时侯青岛已经变凉,反季出行感觉比较爽一些😜
    在出发之前,做了好多攻略,也找了当地的地接,李哥,人真的非常nice,接机,订水飞,买手机卡,还可以跟他租水下相机哦,这个真的非常实用,虽然之前在淘宝买了防水相机套,但是真要带着下水还是会心虚,所以防水相机还是必备的。李哥的微信有小伙伴想要的可以私信我。
    斐济呢,建议大家离主岛越远越好,越远风景就越美哦,当然坐船的话也很花费时间,建议大家去yasawa群岛选岛,可以坐水飞过去,很快哦,而且在天上看到的景色是在地面上无法体会到的。
    下面我要开始喽,图片很多,大家满满看哦❤️

2015.11.10~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中午跟猴哥吃了个家族亭,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发!

我要的猪排咖喱饭~然后清盘

斐济中国时间快4小时,即北京时间下午2点是斐济的下午6点。这里提醒小伙伴们,机票显示的都是当地时间哦,到达的时间就是当地的时间,不用在往后推算了哦。

走之前找朋友做的美甲💅,就要这种芒果味的度假风,哈哈

开始露脸了,话说猴哥的脸真的很小,但是每次拍照他都喜欢往后躲!这种人都没朋友的!候机ing~

中间在韩国转机,然后在飞机上度过了让我崩溃的一晚!各种姿势都睡不好,仰着,趴着,跪着,蹲着都尝试了,根本睡不着,猴哥是个痴汉,在哪都能睡的跟🐷一样!我也没有人玩,在纠结中也默默的睡着了.......快到斐济的时候,每隔几分钟就要查看一下地图!等的我好焦灼。

飞机餐,在韩国转机,所以吃的是韩餐,我对食物并不是很挑,反正就是飞机餐的味道

猴哥一路上就是啤酒🍺喝起来~真是出来度假⛱️的

马上就到了~机智的我再飞机上换了短袖短裤。懒惰的猴哥非要落地再换~事实证明我很明智,一下飞机,猴哥直接热傻了~迅速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换衣服去了,哈哈,小伙伴们一定要走飞机上换好衣服哦!

南迪镇

下飞机以后,我找的地接李哥给我找了个印度司机,把我们拉到了预定水飞的公司。李哥在那里等着我们。这就是当地的出租车

如果想要乘坐水飞去外岛,要提前预定哦,把时间,从哪个岛起飞什么的都要提前说明。这里就是那个水飞的公司,小小的工作室。

定好了水飞,去了丹纳绕码头,换斐济币,用美金兑换。1 斐济币价值3.05 人民币左右。如果你去外岛,可以提前在码头的超市买点零食饮料之类的东西。因为外岛市不生产任何东西的,除了椰汁啥的?哈哈。他们所有物资都要船运过去,所以离主岛越远的岛,东西也越贵。提前在超市采购一下比较合适哦。

在码头买好船票,提前想好路线跟时间哦。后面会有人给你绑上你要去的岛的标签,每个岛的颜色都不一样~

2015。10.11💗乘坐轮渡,去mana岛~安排了三天在mana岛的spa度假酒店。

中午1点多的船~所以没有时间吃中饭,在超市买的薯片,饮料凑合一下吧~然后就是开启自拍模式

我们到的那天,是印度的海灯节~李哥送给我们的节日小零食~而且还给了我们插排,大的那种,太好用了。我们的电器:手机两个,水下相机一个,微单一个,自拍神器一个,电蚊香。所以我们之前带的两个转换器根本不够用,特别感谢李哥,人好不乱收费,价格合适,有啥事找他就成。

mana岛 spa度假酒店

到达mana岛~很快哦,码头上有工作人员唱歌跳舞的迎接大家。虽然有点阴天,但并不妨碍我high到不行的心情,自来high,没办法

入住的是122号房间,房间的屋檐上有个鸟窝,每天一大早就自带闹钟把我叫醒,还是环绕立体声的。

猴哥一进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爬房梁,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房间送的两瓶斐济水~高大上的斐济water,是奥巴马的最爱,哈哈哈

换上裙子,戴上草帽,出门溜溜,看看环境如何~

在路上寻找到一颗大椰子,可是根本砸不开!

mana岛的餐厅,spa度假酒店有三个,然后出了酒店沿着海边往右走有个背包客餐厅,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最主要位置特别好,可以看日落,mana岛给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完美日落!每天的日落颜色都不一样!但都一个字~美!

背包客餐厅~

在mana岛的三天,每天晚餐差不多都在背包客吃的,这是我认识的新朋友,每次我去他都跑到我桌子下面,因为我都会给他肉吃,对人特别友好的小狗子~

猴哥每天都要喝的fiji gold🍺~我是觉得啤酒明明都一个味道,不知道为神马他喝的那么欢乐

当地人带着小盆友在水里玩~这时候天不热,水不冷~是下水的好时机

2015.11.12❤️ 下水浮潜  建议女生多带几套泳衣,因为上午下水需要一套,下午在下水就要换一套啦~我贱歪歪的带了四套,其实有点多,哈哈。另外防晒衣一定要带哦,不穿的后果,猴哥晒秃噜皮了~本来给自己带的一大瓶芦荟胶都给他用了。因为我会游泳,觉得珊瑚瓜不到自己,所以没带水母衣,而且我觉得水母衣拍照不好看,基本上比基尼外面套上个防晒衣也是OK的,但是我的腿到最后晒到黑的不行,不过我也不是很介意哈哈。

水很浅,但是珊瑚很硬,要小心不要划到腿跟脚~

猴哥游泳不是很在行~结果一屁股坐在珊瑚上,疼的他喝了一大口海水哈哈哈哈

捡到了一个海参,不知道是活的还是死的~

超美的风景~

岛上的设施,水上活动都很丰富,可以租这种小船,也有脚蹼,潜水呼吸器,在规定时间内都是免费的哦。本来想要个小黄船,结果给我了个蓝色的,不过船桨是黄色的也可以的,哈哈

因为是一早租的船,简直要晒化了!猴哥跟我在码头附近转了一圈赶紧回来了

摆一些风骚的姿势~是猴哥的最爱

建议大家自备浮潜的呼吸器,淘宝有很多三件套。虽然岛上有租,可是毕竟是入口的东西,而且岛上的都是蓝色跟黑色的,照相不好看哈哈。

晒伤了的猴头~摸上去超级热,火辣辣的

mana岛spa酒店的泳池,晚上没事的时候,可以过来玩水

spa酒店的餐厅,可以点餐,也可以自助。果断点餐,自助的种类不是很多,而且没有我喜欢吃的东西

酒店可以看日出,下午四点半乘坐电瓶车把你送到观看点,然后再回来接你~我觉得还没有在背包客看的到的好看。

猴哥拍照技术真的有待提高,拍了那么多张,就这张我还好看点,结果左下角还被墨镜抢镜啦!

回来继续背包客看夕阳,这才像话嘛~

酒店的大堂门口

一天都要晒傻了~做个面膜然后睡个美容觉

这个芒果味道的鸡尾酒真的很好喝~在来mana之前的码头上买的,味道赞赞哒

我想出去玩,猴哥已经累痴了~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哦,对了,他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上不了网,坐在那郁闷呢哈哈

我买的呼吸器超上镜~哈哈,颜色很好看

猴哥每日一傻~

这此是活的海参~

捡海星也是🐒的乐趣

这就是猴哥给我照的照片~各种没脸的照片,我也是醉了

岛上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只要你有个好的摄影师,皂片都会美美哒~在被我暴力威胁下,猴哥终于开窍,并给我照了几张美照

tonic水~味道一般般

2015.11.14❤️今天准备去blue lagoon岛~在yasawa群岛~离主岛很远,坐船岛话要四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坐水飞。舍不得mana岛,一大早就跑出去到处照相啦~先把我的122号小窝照一下~

根本睁不开眼

提前跟酒店确认你的水飞时间,酒店会让服务员开电瓶车把你送到一个海滩上,然后你就在那等着水飞来接你啦~拿好了票。

等水飞的时候好无聊,自拍开始啦~

等了差不多20分钟,就看到天上飞来一架小飞机~好兴奋~~~

这是我们的机长~

跟猴哥来张正常的合影

下了水飞我还以为到了blue lagoon~结果还要坐船才能到,坐船也很爽~就我们俩人,小黑把船开的飞快~好喜欢!!

虽然有点晒~可是船超干净,每个人还给了两瓶水。而且小黑特别友善,主动跟我们合影。还要帮我们照相

blue lagoon酒店

blue lagoon住的房间,也很不错,漏天卫浴的那种,会有小壁虎出没

后院有吊床

这个酒店是包餐制度哒~每天每人99斐济币,包三餐,还是很划算的。每餐都可以有很多选择。不过饮料要另算。

相机没有调好,颜色好奇怪,不过说真的,blue lagoon真的推荐大家来!超美,水里也比mana更干净,小鱼也更多。

被鱼追的到处跑的猴子

小鱼真的很多,我的手机防水袋最后的作用就是装面包屑,喂小鱼,一撒出去食物,瞬间被各种鱼围攻,呼啦啦的一大片,其实有点吓人,特别是它们还很喜欢往你脸上撞,哈哈

往里游一阵子,有个浮台,我跟猴哥还在上面花式跳水一下午

下午的时候,猴哥居然主动说要给我去照相~

酒店自带的泳池~

吃什么吃的这么high

涂着腮红的小鱼~猴哥好爱它

屁股上长了两个包~哈哈哈哈哈

参加的一日游活动,一个天然的溶洞,在blue可以提前一天报团。还是很雄伟的。

洞里有洞,需要憋气下潜到另一个洞里面,里面超级黑,不开手电什么也看不见。大家都抱着一个超大的泳圈,一起划水前进,水里面那种小虫子是最让我受不了的~吓得我不行

岛上每周有一天会有唱诗班唱歌,都是岛上的服务员,唱的很棒哦,大家都很认真欣赏,欣赏完了才能吃东西哦

由于什么事情我忘记了~只记得我在生猴哥的气,自己跑沙滩玩寄居蟹去了。后来猴哥做了个石头蛋糕给我,才和好了~

每周有几天晚餐是自助~

斐济的小菠萝真的真的很好吃,西瓜是真的很难吃,没有味道的那种

晚上岛上有各种活动,今天晚上是电影之夜~

因为结婚的时候,猴哥怕累,就没有外拍,这次带着一套简单的婚纱来的,拿着三脚架自己拍着玩。来之前才跟朋友学会了粘假睫毛贴双眼皮,现学现用,效果还阔以哈哈

在这里照的时候玩十分痛苦,因为地上好多长着刺的小果子,全都粘在玩的裙子上,这个裙子还很薄,走一步我的腿就被扎一下,是那种好多刺同时扎你的感觉!体会的紫薇的痛苦了!真的疼爆了,还要笑着拍照。照完了以后,跟猴哥在房间外面摘挂在裙子上的小果子有半个小时差不多😢

我穿成这样,猴哥穿的这么随意~完全是路人的节奏嘛~

猴哥跟他的三脚架超水平发挥,效果都不错哦

我要了个特色餐,结果上来的是黑椒牛柳盖饭

呆了三天准备要离开了~岛上的服务员也会唱歌欢送大家的离开。乘坐酒店的小船到大船旁边~登船回主岛喽

南迪威斯汀酒店

2015.11.17❤️ 入住威斯汀~简直爱死威斯汀的床了!

送的xiang bin

南迪镇~特别小,只有一条长街可以逛~没啥好玩的。

卡瓦是用当地特有的胡椒树树根磨碎成粉末状,放在大木盘子里用水浸泡出的饮料。味道很奇怪。

斐济币~很好看。

斐济有生产ugg的工厂,可以去买,还是挺便宜的。还会送这种小挂件

热到不行,去免税店找了个咖啡店吹冷气。

这是在群里认识的小伙伴,来自昆明的一对小夫妻,一起在主岛约起来。回家以后还一直有联系,娜娜还给我寄了云南的鲜花饼~很好吃。作为回礼,我给她寄了好多鱼片~哈哈

椰子蟹~看起来小,可是真的很大,而且跑的很快,老板从厨房拿出来活的椰子蟹,我刚开始还以为是个大蜘蛛,吓了一跳~

在饭店遇见一家人,最左边的小姑娘长得特别好看!就想跟他合影来的~哈哈

四个人的合影~虽然有点糊了~

结束🔚

最后一天~在南迪机场,准备回家了!我还没玩够记得ba退税哦~

在登机口可以把零钱都换回美金。不过建议大家先买好了食物,里面有麦当劳,还有超市。如果提前换回美金,虽然麦当劳也收美金,不过税率还是不划算的

88了~斐济🇫🇯。世界上第一缕阳光出现的地方,虽然我没有见识到你日出的美~可是夕阳也让人动容。

2016-08-08 15:48

李哥的微信可以告知吗,这个月去斐济,想租一个水下相机

2016-08-08 16:00

引用 乐悟小姐🍓🍓 发表于 2016-08-08 16: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