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自由行玩转首尔、济州岛

2016-07-29 19:10 460/0
  • 出发时间/2016-07-02

开篇

7月2号从北京出发,7月10号从首尔回京,旅游共计9天的时间。

Day 1:北京-首尔
Day 2:首尔
Day 3:首尔
Day 4:首尔
Day 5:首尔-济州岛(济州市机场-西归浦
Day 6:济州岛西归浦
Day 7:济州岛西归浦-济州市区)
Day 8:济州岛(济州市区-牛岛)
Day 9:济州岛-首尔-北京

准备工作(这是我们小两口第一次境外的自由行,之前跟团都不用自己考虑太多):
签证
制定初步的行程
预定机票
预定酒店
提前在网上预订部分热门景点的票
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换取适当数量的外汇
提前在手机上安装好韩国旅游相关的app和韩国地图app
提前准备好韩国转换插头(同“德标”)
一定要准备一双凉鞋(或者拖鞋)用来涉水的,雨大的时候很管用。

1 北京-首尔(明洞、美发、南山塔)

早起赶8:10南航的航班飞往韩国首尔金浦机场。
由于首尔时间早于北京时间1个小时,我们于韩国时间11:30到达首尔金浦机场,金浦机场人不多,而且离首尔市区更近,更加方便,首推进入韩国金浦机场降落。
在飞机上需要填三张表单,一张是入国申告书(入境申请表,一人一张),一张是健康状况的安全检疫表单(一人一张),另外一张是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一张)。
入关时会先将安全检疫表单交到工作人员那,然后排队过海关边检,海关边检处提交护照、入境申请表,采集两手食指指纹、同时采集面部照片。边检工作人员给你盖个戳就可以过关了。
过关后取行李,取完行李后将海关申报单交到工作人员那就可以出关了。
我们在出关后按照攻略上介绍的,在金浦机场出发层的7-11便利店购买了韩国交通一卡通 T-Money 卡,我看攻略上写的是2500一张,但是我们买的是4000元一张的,此时买的是空卡,还需要往里面充钱,我们一人冲了2W韩元。
离开7-11,因地铁的成本最低,所以我们决定乘坐地铁AREX线(机场线)前往首尔市区的首尔站站(首尔地铁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宽大、明亮、整洁,而且用韩、中、日、英四种语言报站,液晶显示屏也是四种语言滚动播放站名,这点我觉得非常方便,很国际化。),然后换成4号线到达明洞我们预定的酒店:明洞新东方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但就是房间小了些。

首尔金浦国际机场国际到达厅。

T-Money 卡

从新东方酒店的窗户往外拍的,远处是首尔塔。

在办理入住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想体验韩国了,酒店订在明洞4号线4号出口直行300米左右就到。明洞购物街就在马路对面,很方便。刚出酒店看到对面的GONG CHA还是感觉很熟悉的。

已经过中午了,得解决午饭了,之前就做过攻略,这家全州中央会馆不错,就是有那么一点点不好找,门脸比较小。食客以游客为主,我们去的时候人还算是比较多的,老板让我们坐在了一个6人位的桌子上,不一会儿来了一对日本情侣,他们和我们坐在了一张桌子上,我们简单的相互打了个招呼。点菜也是基本看图,并用肢体语言表达,夹杂了英语和蹩脚的韩语。我们点了参鸡汤、石锅拌饭和一份炒猪肉。等炒猪肉上来,旁边的日本情侣都惊了,那种惊讶的表情就是:“你们怎么能吃那么多?”,我们微笑着点头回应了下。殊不知我们从早上到现在一直都赶路了,一直都没有吃饭,确实有些饿的发慌,暴风吸入了美食,味道那是相当不错的!

街拍~

JUNO 美发店,媳妇儿在这染个头发,做个护理,简单修剪一下发梢,3小时过去了。

剪完头发就直奔首尔塔了(N 南山塔),我们去首尔塔和回来不是走的一条路,去的路十分的狭窄而且坡度比较大,是一条小路。呼哧带喘的走到了坐缆车的地儿了。看到了一大群人在排队,都排到房子外面了(售票厅会为了控制人数相隔一段时间就会停止售票一段时间,所以导致外面购买缆车票的队伍非常的长)。媳妇判断说肯定是买票的队,因之前媳妇已经提前在网上买好了实体票(这点现在看来非常的明智),所以我们就可以绕过这个队伍直接去排坐缆车的队了,进入大厅发现排队坐缆车的人也不少,这一排就排了40多分钟。终于坐上缆车,通往首尔塔的缆车是大型缆车,一节车厢可以坐30人左右。到了南山公园,发现这里的人也非常多,也有很多游客和当地人是走上来的。我们先在南山公园了转了一会儿,景色还是非常美的,等稍晚些,天快黑的时候,我们进入首尔塔的乘坐电梯处开始排队坐电梯,人数不算太多,而且在排队拐弯处,会有一处给大家拍照的地方,拍好照片后,在塔上展望台T2层,可以购买拍的相片,只不过照片的背景是P上去的,你可以在几个不同的背景中进行选择。从首尔塔的展望台T3层数码瞭望台可以俯视整个首尔市的夜景,各个不同的方位还有标识出与世界各个大城市之间的直线距离,凸显出首尔这座城市的国际化。

首尔塔的小路。

路变得狭窄,坡度变大。

南山塔所在的南山公园。

右下角是首尔塔纪念品商店的入口,从这一层再下一层是登塔电梯的入口。

俯视首尔的美景。

黄昏时分。

爱情锁墙。

也看到了好多写有中文的爱情锁,把上面的祝福也分享给大家!

最有感情的国家之一,虽然相隔7000多公里,但也丝毫不影响我对你们的想念~ 在芬兰的那些挚友们,我从首尔给你们发来祝福!

距离北京的直线距离还不到1000公里,出个国比回趟家还近。

上海首尔北京近100多公里。

首尔塔的夜景!

游览完首尔塔,排队坐电梯下塔,已是9点多钟了,直接奔坐缆车的地方而去,没想到没走几步就发现了一条长长的队伍,估计又要排一会儿了,大概也是排了40多分钟终于坐上缆车,下山后走到酒店附近的24小时韩式小饭馆买了一份外卖,回到酒店匆匆吃下后就赶紧休息了,这一天,确实也累了。
小建议:最好别像我们一样是周末来游玩,排队的人非常多,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

2 首尔(北村韩屋村、景福宫、仁寺洞)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快9点钟的样子,去楼下餐厅吃了自助早餐,收拾下东西就奔着今天的第一站北村韩屋村了。从明洞坐4号线到忠武路倒3号线到安国站下车,往北方向走就是北村韩屋村了,我们头一次去,路也不熟,绕了一段才找到(在网上看到某个攻略上写的安国地铁2号出口,实际上3号出口会更方便一些,先往东向,再往北向)北村文化中心,这里面不大,有韩屋村的民居,还有相关的简介地图(有中文版的),地图清晰的标识出了北村韩屋村的最佳游览路径,按照这个路径提示走你就能看到完整的北村八景。这里也是首尔体验韩屋文化最赞的地方,因为这里现在也都是民居,生活着不少的居民,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铺,有小纪念品的,还有小餐馆,冰淇淋店,便利店等等,很是方便,照相留念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北村文化中心。

从图上看,3号口更方便些。

按照地图路线行走就可以体验原汁原味的“北村八景”了。

我们买纪念品的小商店,还可以在里面喝茶,喝咖啡,很不错,韩屋风格的。

韩国三星QM5,就是国内的雷诺科雷傲。

中间那辆车的停车空间非常狭小,这停车的手艺不错(韩国还是有一些日本车的,在大马路上也能经常看到)。

逛完北村韩屋村,我们就直奔景福宫了,也不远,跟着导航走20分钟左右就到。

光化门,景福宫正门。

光化门背面。

身着韩服的女孩们在拍照。

换岗表演。

勤政殿。

光化门广场。

景福宫游览完后,已经是两点多了,饿了,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仁寺洞吃饭,顺便逛逛!导航到仁寺洞点评分较高的“那家”吃饭。我们点的还比较多!第一次喝cass啤酒,味道相当的不错!

吃完后在仁寺洞逛了下就准备返回酒店了,跟着导航回到安国地铁站,按照早上的行程反向即可。

回到酒店躺下休息,打开电视,转了转电视频道,电视台相当的多,而且分类也很细,韩国的娱乐行业不愧是相当发达。尤其是看到韩版《女医明妃传》、《琅琊榜》,眼前一亮,中华TV。

后来观察了几天发现,韩国的电视台特别喜欢播中国的古装戏,喜欢播欧美的动作和科幻片,韩国风的还是以综艺和现代偶像剧为主。他们应该是认可这几个领域也是各自所擅长的吧。

3 首尔(韩服摄影、东大门、广臧市场、汝矣岛汉江游船)

早上出门前在网上搜下美味的早餐,很有幸,酒店马路对面就是有名的Isaac吐司(明洞店),店面不大,只能外带,由于今天下雨,排队的人少。平时那可就排很长的队了。味道是相当的不错,价格不贵,平民美食,上班族的最爱。

正在制作美食吐司。早餐 美味土司+香蕉牛奶,必须赞一个!

吃完早餐,我们直奔之前在网上订好的古馆 韩服摄影,非常近。上二楼,自己换上成均馆的服饰,媳妇换上传统的韩国服饰,然后开始拍照,拍摄时间也不长,拍完后,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取了,每人有4张单人小照片和一张合影的大照片,还可以考电子版,不过需要另收费了。在等照片期间可以上三楼,自己可以用手机或者相机在韩式布景中自有的照相,这还是很人性化的。

完成摄影后我们前往东大门闲逛,坐地铁4号线(堂岭方向)坐三站到东大门下,因为雨下的非常大,为了先避避雨,我们就进入了地铁通道直连的乐天商场,在商场里购买了一些免税化妆品。买买买后出商场,沿着导航走到东大门市场附近,转了转,饿了,于是决定直接去广臧市场吃东西。又跟着导航走到广臧市场。市场内有三分之一的商户经营衣饰、布料等,这里还是首尔量身订造韩服的集中地。其余商户就是螺钿漆器、厨房用品、蔬果、海产品、肉类、结婚礼品、祭祀用品等。在市场中心地带,更聚集了售卖各种地道韩式小吃的摊贩,这儿的食物经济实惠,气氛亲民,感觉特别的接地气。

我们吃饭的一家小店的价目表。

第一小餐:一盘小份的各式各样的饼。除了绿豆煎饼,还有好多种煎饼和煎蔬菜。泡菜当然是少不了。

第二小餐:鱼饼和年糕。

在这家买的“麻药紫菜包饭”。不是真的有麻药的意思,应该是“上瘾紫菜包饭”!

吃完、逛完广臧市场后,由于我们在出国前已经预定好了当天晚上的汝矣岛汉江音乐游船的船票,所以决定现在就去汝矣岛。跟着导航不行大概500米到达地铁5号线“乙支路4街站”,直接乘坐5号线傍花方向,不用转车坐8站即到达了“汝矣渡口”站,走出来没多远就到达了售票处,我们需要将网上的预定换成船票。售票处旁边有一个帐篷,里面摆着一本表格,需要每个登船的人填写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然后将这一页表格连同预定单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才能取得船票,这在之后我们从济州岛到牛岛坐船的取票方式是一样的。
我们订的船是19:30-20:30的,还有大概50分钟左右,先到等候室休息下吧。因为雨大又急,所以我所穿的鞋已经完全湿透了,:(

2号码头外小广场。

19:30 2号码头

准备起航了。

在游船行驶期间,还有演奏和演唱,辅以美丽的景色(船上还有小吃,味道不错,价格能保持和陆地上一样不容易,同一物品在所有的正规商店都是同一价格,唯一不同的就只有商场自己本身是否有折扣,或是刷信用卡是否有折扣,这样非常好,保护了市场应有的秩序。),真是不错的赶脚。

坐完一圈游船回来,已经20:30多了,我们得往酒店返了,进入5号线“汝矣渡口站”,导航给我们选择最近的乘坐地铁需要倒两次,换乘三趟地铁才能回到酒店。5号线马川方向 2站 孔德站下 换6号线烽火山方向 2站 三角地站下车 换4号线堂岭方向 4站 明洞站下车。终于回到酒店,太累,倒头便睡~

4 首尔(龙山汗蒸、龙山火车站购物中心、明洞、乐天青年广场)

睡到自然醒,去明洞“紫菜包饭天国”吃了简单的早餐就直奔今天的主题了,龙山汗蒸馆,很多游记还有韩国的综艺节目都提到了它,因为非常有名,所以一定要去体验一下。乘坐地铁4号线 往乌尔岛方向 5站路 新龙山站下车。

这是4号线明洞站的广告牌,韩国国宝级的卡通形象Pororo小企鹅。

地铁站里另外一个广告,韩国国民MC~

还有杭州G20峰会的宣传。不错!

龙山汗蒸馆进来的路,我并没有拍外面的大招牌(忘记拍了),网上应该很多,大家可以搜搜看。

右手边的这个小门就是龙山汗蒸馆的入口。

从入口进入后,你需要先买门票,大约是1W2000多韩币左右一张票,付好钱,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类似于手表一样的设备,你就可以把它套在手上,实际上是一个带芯片的电子门票手环。入门的时候你需要刷一下,然后脱鞋,你的手环上还有个机械的钥匙,钥匙上还有编号,你找到编号的柜子,将鞋放到柜子里,这样顺着路你就来到了下图所在的更衣间入口了,右侧是女汤,左侧是男汤。各自坐电梯到达不同的楼层也就是男女专门更衣和沐浴的区域了。在这片区域也有温泉池可以泡,前提是你必须把自己洗干净!
更衣完毕后你就可以回到这层大厅,这层大厅里面还有很多电子娱乐设备,当然没玩一次都是需要付费的,每盘游戏的价格不一样,直接用手环刷一下就好,最后会在出口处统一结账。

通过游戏区之后就可以进入汗蒸区域了,首先是一块大空地,是人们休息和放松的地方,在三个方向分别有:中药汗蒸房、石头汗蒸房、传统汗蒸房(50度往上走)、冰屋(零下5度)等。你可以进不同的房间进行体验,不过时间不宜呆的过长。汗蒸区域内还有小卖部,你可以购买饮料和烤鸡蛋等食物。我们买了米汁和烤鸡蛋。同样也是刷手环。蒸一蒸,出来休息下,然后再去冰屋体验下,很棒的感觉,可以呆24个小时,再往后就需要另付费用了。

中药汗蒸房。

石头汗蒸房。

出来后我们决定去龙山火车站购物中心转一转,虽然是火车站,但是比上无缝连接的购物中心的体量来说我感觉像是火车站修在购物中心里面的,非常方便。我们在购物中心里面转了转,又下到了地下一层,地下一层是E-Mart超市,正好我们俩都喜欢逛超市,超市很大,东西也很多。我们也采购了一些自己喜欢的小件。

今天的行程并不多,主要就是龙山汗蒸幕。回城就按早上的反方向坐就好。

挺漂亮的,给地铁站添光加彩不少!

回到明洞,正好有集市,可以开心的吃吃吃了。

又来一份炸虾。

这个味道也相当不错,甜口!

韩国国民老公~ 宋仲基 这趟韩国之行发现宋仲基无处不在,各种的广告! 衣服、化妆品、啤酒等等等

逛完明洞的集市,又去逛了下乐天Young Plaza。
这一天虽然行程不多,但是很随意,很舒服。

5 首尔-济州岛(济州市机场、西归浦、柱状节理带)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从首尔周转到济州岛,我们订的下午3点多的韩亚航空的航班前往济州岛。上午又依依不舍逛了下明洞,回酒店收拾了行李,退房后取乘地铁,4号线在首尔站站换乘机场线AREX,前往金浦机场。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济州国际机场

到达机场后我们将乘坐600路大巴(600路大巴是专门连接济州岛很多度假酒店的一条线路,很方便。)到西归浦,坐到大浦港站,我们订的酒店就在那。

我们订的酒店 Sunny Day Jeju,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在英国生活了十几年的韩国夫妇开的,人非常好,我们刚到酒店就招呼我们休息下,还给我们榨鲜榨果汁喝,感觉很温暖,还热情的询问我们在这的行程,也给我们提供了旅游的建议。赞一个!

这是老板和老板娘住的木屋。

酒店的小花园。

酒店环境优美,这是我们从房间往外拍的,远处就是海边!

放下行李,出去溜溜弯吧!沿着小路往前走,远处是大海!

还有一座漂亮的足球场!赞一个!

柱状节理带公园。

不管身在何处,心里是全世界(有点矫情)!

由于天色已晚,水平也有限,所以这几张拍摄效果不好,还请大家见谅。

柱状节理带。

离酒店不远就有一家韩国的便利店GS25(韩国还有另外两家很大的便利店7-11和CU)。溜完弯回来我们就在便利店买的微波炉加热盒饭和泡面,晚餐就这么对付啦!

6 济州岛(雪绿茶博物馆、松岳山)

昨天晚上逛的比较累,又看了电视,所以今天早上睡到9点多才起床。收拾一下,准备出发,昨天老板跟我们说今天出门之前先去找下他,我们就去到了老板的小木屋,老板看着我们进来,面带微笑的问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怎么样的?当得知我们想去“哦雪绿茶博物馆”,就在网路上给我们搜好了线路,然后还给我们写了便签纸,怎么坐车,怎么转车,如果问路就把标签给司机师傅看,非常的仔细认真,我们非常感激。老板又用自己的车将我们送到了最近的公交车站。我们按照老板给我们搜索的路径乘坐并在其间换乘了一次公交车(在换乘公交时开始我们并没有找到换乘的公交站,是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指的路,非常感谢她!)。
终于到达哦雪绿茶博物馆了!

环境这不错!

有吃、有喝、有买。

我们点了绿茶冰沙,绿茶冰淇淋和绿茶蛋糕。

博物馆瞭望台远眺!

出了绿茶博物馆,走不远就能看到innisfree在济州岛的旗舰体验店了。店里有吃喝、很小的售卖去,还有自己动手的体验区。

可以盖自己喜欢的章。

这就是体验区了,大家可以在店里购买用于制作手工皂的套装。然后在这片区域制作自己风格的手工皂,还是挺好玩的。

制作台,有ipad教程,制作台上主要有硅胶垫、模具印章和珍珠粉。

也是四种语言的,按照教材一步一步来,就能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工皂了!

套装里面的东西,有三块皂基、原料粉末、包装纸、小标签,装饰用丝带和湿纸巾。

这就是用于整篇游记头图的全景图,人与自然和谐才是生存之道!

逛完哦雪绿茶博物馆和innisfree旗舰店,我们决定前往,酒店老板推荐的松岳山、偶来步道一直到山房山这条线。我们走到路边,有一辆出租车行驶过来,靠近我们去哪,我们说想去松岳山,师傅说ok,我们就上车,师傅发动车辆,跟我们比划了一下,用韩语说了2W3000韩元。我们也不了解价格,就同意了(实际上应该是打表的,我们觉得应该是被黑了)。到了松岳山附近,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毕竟也饿了大半天了。

一份烤鱼,并不贵,1W多韩元,几个小菜,两份米饭,刚好吃饱!

远处的山房山

通往松岳山的偶来步道。

松岳山环山偶来步道。

山上了放养的马,没看到主人,马儿非常悠闲的吃着草,吹着海风,马儿的生活太惬意。

一对夫妇在远眺远处的兄弟岛。

通往山房山的偶来步道。我们绕着松岳山走了一圈,大约2个小时左右。游完发现附近没有出租车,看到了900路的公交车站但是没有看到公交车,因为我们还想赶着今天去看看中文旅游区(“Jungmun”是地名音译过来就是“中文”啦,比较容易会错意是专门给中国人开的,其实不然。)的泰迪熊博物馆,所以先沿着偶来步道往出先走着。走着走着也有5、6公里的样子,有些疲惫了,正准备休息下,突然看到一辆公交车从后面开过去,我下意识的挥了一下手,公交(951路)在开过去之后很快急刹车,停了下来,我们俩快速跑上车,心里想着“这简直就是救命啊”。司机大叔和蔼的冲我们笑了笑,说我们辛苦了,我们表示十分的感谢。因为怕打扰司机,我们就询问了坐在旁边的一对韩国情侣,向他们打听如何去中文旅游区,他们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要在山房山站下车,然后换成另外一路公交车,并且表示他们也要去中文旅游区,正好可以一起。非常的感谢他们啊。951到山房山站后,我们下车,我再次向司机大叔表示敬意,大叔也开心的笑着点头回应,此时车上的乘客都下了,大叔关上车门,公交车疾驰而去。

我们跟着这对韩国情侣坐在车站等车,车站有公交车的时刻表,他们看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们公交车大概还有20分钟左右到。我们看了看时间,16:05了,不知等会儿到中文,还能不能赶上博物馆开门。坐上公交车,到了中文旅游区,下车,向韩国情侣表示感谢后我们跟着导航快步走向泰迪熊博物馆,可是紧赶慢赶,博物馆还是关门了。在向工作人员打听后知道明天早上9:00开门,我们只好作罢,等明天早上再来吧。走了半天路,既饿又累,还是赶紧先找地方觅食吧!

在泰迪熊博物馆斜对面,我们找到了一家韩餐,媳妇儿点了海鲜嫩豆腐汤,我点了传统的石锅拌饭。餐厅还有很多空位子,不过桌上都摆上了火锅(火锅里有很多饺子,后面还可以无限的续,真不错!),一眼看过去得有10几个锅,我猜肯定是团餐!试想过一会儿旅游团哗哗的往里进,瞬间餐厅的空位就被填满了。气氛也热闹了起来。

泰迪熊博物馆正对面的KFC,老爷爷太可爱。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安全也在辛苦的作业着。

吃饱喝足了,也不能马上坐车,还是走回去吧,跟着导航,导航自动给我们导了一条最近的路,穿过黑黑的各种小路,我们打开手机的手电,慢慢的走着,后想也挺害怕的,人生地不熟,走丢了怎么办,遇到坏人怎么办?还好,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酒店,好好洗个澡,睡一觉,这一天真是辛苦了!

7 济州岛(中文旅游区)

早起将东西收拾好,把行李放到老板的木屋内,跟他们打好招呼,等我们下午逛完回来再取行李。老板又帮我们搜了搜路线,告诉我们直接坐600路就好,没几站。我们等了没多长时间就坐上600路了,600路也就是坐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斜对面。

看完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去到了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感觉一般!

老在室内逛也挺闷的,室外天气这么好,于是我们来到天地渊瀑布景点。

天地渊瀑布远处就是海~

规模算是中小型,中规中矩!

逛完天地渊瀑布,我们打算坐车回酒店,在等600路的时候,发现旁边有一个PLAY KPOP韩流体验馆,忍不住好奇,我们就进去了,先看了一场全息的韩流明星演唱会,有三首歌的表演,鸟叔、bigbang、酷龙!效果很炫,有身临演唱会现场的感觉。然后上二楼、三楼,都是一些韩流歌曲、歌星发展的历史介绍。用你手上的票在每个房间的机器上一扫,你就能选择不同的模式和一些明星,能跟韩流明星的照片、视频,还有全息影像进行互动拍摄,挺有意思的。看到这时,广播还有一场全息演唱会要播出了,大家呼呼的全往楼下赶,原来是人气王G-Dragon,演唱会的气氛十分热烈,还有歌迷能与全息影像互动,感觉棒棒哒!

看完都快4点了,我们赶紧打车回到酒店,退房,准备赶往济州市开始在韩国最后一天的旅程。老板和老板娘很亲切的招呼我们路上小心,又给我们榨了两杯鲜榨果汁,还送了我们几块巧克力和两片面膜(老板娘以为我们要去赶飞机,其实我们只是移动到济州市,还说在”飞机场敷面膜休息下,吃点小零食“,老板和老板娘人真好,很贴心,我们提出跟她合影,她愉快的答应了!)。在得知我们要去往济州市的Haru酒店,老板又帮我们搜好了线路,告诉我们坐600路到哪站下,十分认真细致,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西归浦

大约1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济州市Haru酒店,办了入住之后就出来觅食,在搜了大众点评的美食之后,我们决定前往离酒店非常近的”本家“饭馆。进饭馆要拖鞋,而且是盘腿而坐,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牛排骨锅,味道相当的不错,就是有些偏辣,大力推荐,用料十足,得有7,8根骨头,上面都是肉啊!媳妇儿还点了一份冷面。

吃完不能就坐着,我们得出去逛逛街,在乐天免税店逛了一圈,第二天我们从牛岛回来又逛了另外一家新罗免税店,发现模式大体相同,1、2楼是欧美大牌,3楼往上就是韩国本土品牌大杂烩,吃的、喝的、化妆品汇聚一层。这一层被中国游客爆掉,大家都是在买买买!

路上遇到一个起亚销售店。

被广告挡住的是新出的K7(国内的凯尊),非常的漂亮。

Ray这个小车挺好玩的,有点类似于日本的K-car风格。新嘉华在韩国遍地都是,基本是垄断韩国MPV市场了。

逛完也累了,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是韩国行的最后一天了,得好好休息下。

8 济州岛(牛岛)

今天是韩国行的最后一个景点:牛岛。其实济州岛还有不少其他的景点,我们就留着下次来看了,既然来一次就把一个景点玩透彻才更重要嘛。按照我们在网上搜的攻略,打车从酒店坐到济州市长途客运中心,然后在长途汽车站坐710路,坐到城山港下,也就是起点坐到终点站(路上还有山君不离景点,这次不打算看了),这样也好说也不容易丢,挺好的。

城山日出峰也离得挺近,这次我们就不打算去了。路上站点挺多的,如果站点没人,车上又没有乘客按提示铃的话,大巴车就直接甩站了。

上牛岛,得坐船,还是跟在首尔坐汉江游轮一样,你得填写一份表格,有自己的一些基本信息,因为是往返行程的,所以一个人得填写两份,提前准备好,别到时候上船了,还得再补。

这是我们搭乘的船。

船上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因为中国的游客不能在牛岛上租车,所以我们便决定搭乘环岛旅游大巴进行游览。

不少游记上说牛岛特色的花生冰淇淋不错,我们也打算尝尝。

我们点了两份花生冰淇淋(其实应该点一份花生的,再点一份桔子的,桔子也是济州岛的特产。)造型不错,装饰物有华夫饼、雪米饼、芝士棒和巧克力豆,味道也是棒棒哒!

running man的成员应该是造访过这家店,这是他们的签名!

灯塔!

飞扬岛,媳妇在飞扬岛还骑了一小圈马,感受很棒!

饿了,来到巴士倒数第二站的牛岛王子饭馆。四周墙面都是各种照片和签名,看来是很多名人造访过,应该是很赞的味道吧!

我们点了糖醋肉、炸酱面和海鲜面,分量还是不小,味道也很新鲜!值得推荐~

酸甜可口的糖醋肉!YummY~

又看到了Ray!灵动可爱!

我们从岛上下来,坐了710路回到长途汽车站,又坐了taxi去到新罗免税店,小采购了一些物品,在附近转了转就回酒店了。

9 济州岛-首尔-北京

今天该回程了,有些小小的不舍,还有好多景点没去,留着下次来去吧!
我们坐的早上8点多的大韩航空公司的航班飞首尔金浦机场(来时是韩亚航空,对比之下我们感觉到大韩航空的服务各方面会更好一些。),从金浦机场国内到达区提行李,搭乘机场摆渡车到国际出发区,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牌。
北京的航班(南方航空)是中午12点多。
虽然这样有些折腾,但是机票的价格比较合适,也是值得的。

再见济州岛~

办理完托运后我们来到金浦机场美食城吃早餐。韩国风味、日本风味、意大利风味和中国风味的,选择还算丰富。

再见首尔,再见韩国,下次见!

在办理登机牌之前可以进行退税的登记,把你的税单放到一起,然后在机器上扫一下条码就ok了,然后在过关后会有退税处,工作人员直接把我的护照一扫(把刚刚扫过的税单收走了),然后现金就从机器里出来,你也可以选择退到信用卡或者支付宝都行,非常的便捷。
我们没有退T-Money卡(T-Money可以在便利店退),还留着一些现金,这样下次来更方便。

总结

第一次在国外自由行,有收获、有锻炼、有认识、有发现。还是那句话: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生活不仅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