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西北】沙洲敦煌,2016年6月西域秘境之旅

2016年06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9日-6月24日
我计划去敦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告诉自己好好玩!放开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开始前

没想到这么快又出去旅行了!
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游记:
【烟花三月】2016年4月扬州之旅,江南的小资情怀
【消暑计划】2016年7月长白山,一留仙境不复返
【漫游霓虹国】2016年10月吃美食,享购物(京都箱根东京富士山
--手机更新 没有网址 感兴趣的直接点我的游记就好啦--
这次去的是中国西部的敦煌。只去敦煌,没有去嘉峪关张掖等地。敦煌在我心中就是一个圣地,鸣沙山的沙,月牙泉的泉,莫高窟的窟,都是我没有想到会去的地方。敦煌离我很遥远,又很近。

主要行程安排

Day 1:首都国际机场-敦煌机场+鸣沙山
Day 2:摘星阁早餐+月牙泉小镇+鸣沙山+月牙泉
Day 3:摘星阁早餐+自行车+敦煌市区+沙洲夜市+敦煌盛典
Day 4:莫高窟
Day 5: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汉长城+阳关
Day 6:敦煌市博物馆+敦煌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写行程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少,时间充裕。玩起来有的时候还挺无聊的,但是慢一点也好。

出行前准备

北京很干燥,但是敦煌更干燥。防晒霜什么是必须的,烈日下不是担心晒黑,是真的会晒伤。
在这边如果住的酒店没有润肤露的话,自己要带。
关于住的酒店和交通在后面的游记中会详细说明,那么,正文开始啦!

六月十九日

我们选择的是国航的飞机直飞敦煌,早上6:50飞,在T3航站楼。
5点就起床了,这么设计真的不人性5:30出发,6点过几分到达,兴致勃勃地去值机口排队,广播又说开了新通道,果断过去。结果你猜?要提前45分钟值机,6:05通道关闭!!我们只晚了不到5分钟,就被拒之门外,也没有托运行李,工作人员表示网上通道关了,再怎么求情都没用。真是我和我妈人生第一次误机!
真的很绝望,都以为今天肯定出发不了,试着看看今天还有没有其他航班。售票处查到了东方航空在8:45有航班,但是他买不了票,而且跨航空公司是没法改签的,只得退票,再坐大巴车去T2买票。
买票是还有小插曲,一开始她说今天没有航班了,可是之前明明说有一班的!后来我们快走了她又说刚才查错了,有航班,也有票,顿时燃起希望
事情还没结束,办值机时给了我们两人四张票!?原来这班是换乘的!怪不得当时没订这班。
没办法,只能接受。妥妥地吃了太兴餐厅的面和粥,这是特别推荐的!只要在T2坐飞机都会来这里吃五香肉丁面。

终于到达敦煌机场,在维修中。
本来十点多就能到的,但是因为我们误机所以到下午三点才下飞机。
还发生了一件搞笑的事:酒店是可以免费接机的,所以我们打电话说接机时间要更改到下午三点,结果人家说“再跟您确认一下,中午三点在机场接,对吧?”什么!?中午三点?可以看出天黑有多晚了,简直就是有时差,十点才完全黑。
路上经过敦煌文博会举办地和敦煌中学,都很古色古香。
一出机场就会有好多拉客的司机在外面等着,现象太普遍了,但是这边出租车都是不打表的,说多少是多少,但是每个人的报价不一定相同,看运气了。

酒店选择的是头两天住在敦煌山庄,好好玩鸣沙山;后三天住在敦煌宾馆,玩市区。所以我们下午就准备去鸣沙山!
酒店照片晒起来

敦煌山庄真的挺好的,酒店离鸣沙山很近,步行距离,也可以免费租自行车游览。整个酒店是一大片地,敦煌盛典也是在这里面表演。

我们今天打算走路去鸣沙山,在酒店买了那种防风沙的帽子,60还是70RMB忘了,反正带着挺热也不好看真的不建议购买大量的东西,都不会有太大作用

在快到鸣沙山的时候有好多店铺,随便走进一家就会有人说要买脖套手套鞋套什么的,说是进去满嘴沙,鞋也进沙,还要手脚并用爬山,根本就是在胡说,进去之后才知道根本就没什么风沙。
因为买了帽子就没买脖套,但是买了手套骑骆驼用,其实要不要都行;还有鞋套,有租的,比买的好很多,其实也没用,因为我穿凉鞋,沙子不烫。还买了杏皮水,真的好好喝,比水解渴很多。

进了鸣沙山景区后就直接去骑骆驼!很多人会选择来敦煌西线东线各玩一天,但是我认为莫高窟和鸣沙山一天是远远不够的!玩的仓促不如玩的尽兴~

骑骆驼一定是鸣沙山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了。在来的路上我们看到成群的骆驼,顿时觉得好好玩啊,于是毅然决定今天就骑骆驼,反正好玩明天还可以来!
四五只骆驼连在一起,一个领头人,就这么出发了!

在中途有一个停靠站,可以玩滑沙,但是我们都不感兴趣,直接奔向月牙泉(那里也有滑沙的)

下了骆驼再走几步就到了鸣沙山最热门的地方——月牙泉。
其实骑骆驼也没有那么好玩,一颠一颠的,主要是很晒啊,丝毫没有遮挡物。所以明天就不打算骑骆驼了。
说实话第一次来的时候不太懂拍月牙泉的最佳角度及位置,在有一个台子上拍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凑合看看

哈哈,我腿很长吧!其实之所以在鸣沙山安排这么多天就是想摆拍(不是我想啦),所以,趁着天还没黑赶紧摆几张。

我喜欢那种把丝巾甩起来的,而妈妈则更偏向于静态的。
我也来凑凑热闹,没错,这正是摄影师本人。

等我们要回去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走大路回去的。由于我们明天还来,多次进入(三天有效)需要摁指纹,在查票的出口可以办理。

这是我们在刚来的路上司机推荐的月牙泉小镇,就在敦煌山庄和鸣沙山之间,很顺路。这是一个新开发的旅游项目,可能是还没建的特别完整,但是美食有很多家,好几顿饭我们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吃上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点了炒饭套餐,米饭不好,很硬,怪不得本地人不喜欢吃大米。

今天的月亮很圆,回到酒店后,尽情期待明天的摘星阁早餐!

六月二十日

一大早上我们就起床吃早餐~这两天住在敦煌山庄还挺想看日出的,但是我们都太懒啦起不来,所以又留了一个遗憾

早餐还不错,但只是一般般,没有很惊艳~但是环境很不错,可以坐在外面或者是里面,早上还是有点点冷,要稍微多穿一点哟
我们吃完还赖在这里看书和摆拍

景真的不错,背后是鸣沙山~

我们在酒店晃晃悠悠待了一上午,中午准备再次去月牙泉小镇觅食

这个大秋千超棒!
在这里吃饭绝对是好的选择,种类超多!其实也可以选择住在这里,有好几家客栈,离鸣沙山又很近
中午不是很饿,因为早餐有牛肉拉面_所以我们吃了一个肉夹馍,特别赞!后来在沙洲夜市也没吃的这么好吃的!

然后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寄了明信片,就回酒店休息。下午很晒,窝在房间还是有点无聊~但是最近迷上了哈利波特,哈哈,不知道为什么。

酒店大堂其实有很多玩的,消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次去往鸣沙山~有昨天的经验所以我们鞋套手套统统都没有带。今天的安排是在月牙泉旁边的沙坡上观景,(也许...可能去滑沙)

爬上来还是挺累的,体能不好的就算了,毕竟是那么多层楼梯.然而这拍拍月牙泉的景色还是很不错滴
我们看着有人滑沙,真的是太恐怖了有翻车的可能性呢,放弃~还是摆拍一下吧

妈妈的照片在我手机里没有什么好的呢~放几张我的算了
其实在山上坐着发呆都是很享受的
然后就是往下走的时候没有楼梯,慢慢跑下去超级无敌好玩~我们做了观光车到大门口,真的很累呀。
今天的鸣沙山之行到此结束!!
后来也没有再来,不过确实差不多都体验过了,没有太大的遗憾~

六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整个旅程最无聊的一天...安排的还挺丰富,玩起来真的无聊。你们以后去敦煌安排5天4夜足够足够。安排如下
骑自行车-雷音寺-敦煌市区-沙洲夜市-敦煌盛典

照常吃了摘星阁早餐。酒店可以借自行车,完全免费,这点比较不错。我们今天本来要去鸣沙山,但是骑到那里觉得太晒了,就在附近买东西的地方转了转,买了小骆驼,木质的那种,¥10(忘拍了)
之后我们决定去雷音寺看看,就在马路边,很方便

雷音寺是后来改建的,不过我们还是进去了,没什么人,一会儿就出来了,还是回酒店吧

看母亲大人给我拍的这两张腿长一米八

休息了一段时间,退了房,打车去敦煌市区,还买了敦煌盛典的票
到达酒店——敦煌宾馆!我们住在旧楼,房间设施都一般般。
又在这里无聊了一会儿,6点钟左右去沙洲夜市觅食。

这就是沙洲夜市了!有很多个入口,就不一一明细了,附近都很繁华,商场什么的
进去之后先吃了一个肉夹馍,没有月牙泉小镇的好吃,不过也不错,值得尝试~

胡乱找了一家烧烤,其实都大同小异呢,味道和菜品上基本相差不大
这边的羊肉串是现穿现烤的,我们点了羊肉串、烤土豆、烤豆腐(不推荐)、鸡翅、烤香菇,都一般般,是下次不会想来的赶脚

然后我们打车🚖又回到了敦煌山庄,敦煌盛典要开始了

整个节目就拍了这三张照片~你们别嫌我懒哦。其实说句真心话,演出真的很一般,比起我们之前看过的泰山封禅大典和印象丽江差太远了。无论剧情还是景致都不够吸引,只有一个360度旋转舞台有点创新

六月二十二日

敦煌宾馆的早餐,比敦煌山庄的差点意思,不过也很好,主要是吃起来有点匆忙

今天是准备去莫高窟的,提前预约了第二场的参观~
先打车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看两场电影,很不错,然后他有车带你去景区。另外说一下,今天打车到这儿也是昨晚把我们送回宾馆的司机哦,提早联系好比较方便

下来大巴车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窟,据说这是北区,不开放的,只能远观~

有导游带着参观,我们到的很早,后面陆陆续续一群人来到这里
我认为莫高窟还是很好的,但是著名的窟八成都没有开放...
参观结束后有一个类似小博物馆的地方,具体名字不清楚,反正导游会指明地点并且最好去看一看

最著名的塔来一张~之后就离开莫高窟啦

随便吃了点午饭,回到市区去采购明天的食物~在旅行社(随便找一家)定了明天的西线一日游

六月二十二日

今天特别早就集合了,由于着急都没来得及吃早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到过像自己明明按照集合时间到达,大巴车还没来的情况?反正这不是我第一次碰到的,在街边等了好久才等到车来。早上的敦煌确实还挺冷~在附近找了一家兰州拉面,在敦煌应该挺正宗了哈

游记还没完,敬请期待!!

赞赞

2016-07-29 20:29

2016-07-29 20:3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29 21:26

2016-07-29 22:44

虽然只看了几张图,就能感受到西北的苍茫

2016-07-29 22:47

2016-07-29 23:58

引用 謐小浠 的图片:

2016-07-30 07:1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29 20:29:3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7-30 08:4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29 20:36:41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你的赞~

2016-07-30 08:43

引用 zoeliuting 发表于 2016-07-29 21:26:15 的回复:

回复zoeliuting:好滴

2016-07-30 08:4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7-29 22:44:11 的回复:

回复Apple:谢谢啦

2016-07-30 08:44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7-29 22:47:33 的回复:

虽然只看了几张图,就能感受到西北的苍茫

回复Johnny:嗯呢,随处都是这种景象

2016-07-30 08:44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7-29 23:58:52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谢谢

2016-07-30 08: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7-30 07:18:5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这边的天空随便拍都美

2016-07-30 08:45

戈壁滩中的绿洲

2016-07-30 09:08

专顶新帖吗,发现新旅程!!!

2016-07-30 09:50

2016-07-30 10:00

引用 謐小浠 的图片:

2016-07-30 10:01

2016-07-30 10:35

2016-07-30 10:48

真美!

2016-07-30 15:1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7-30 10:35:17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谢谢你啦

2016-07-30 17:29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30 10:48:04 的回复: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7-30 17:2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30 10:00:5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呢

2016-07-30 17:30

引用 高高 发表于 2016-07-30 09:08:36 的回复:

戈壁滩中的绿洲

回复高高:对的,很美

2016-07-30 17: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30 15:16:5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我也觉得呢

2016-07-30 17:3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