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旅途之我的大西北:青海甘肃大环线

2016-07-29 19:47 419/0
  • 出发时间/2016-07-18

青海甘肃大环线

哈哈这是我的处女作游记。
 我和小伙伴是七月十八乘火车到达的西宁,这是我们大环线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见到男神——小马哥与其座驾“沪C 4FH42 ”的地方。

第一天18: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到塔尔寺天气很好,阳光挺晒的,穿长袖比较好噢,可以防晒,门票全票80学生证半价40元。   会有旅游团,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跟在旁边听听故事噢~

拉鸡山的海拔有点高3820,非常冷,需要准备高反的药和保暖的衣服。我一下车穿外套都冷得嘴唇发紫,怕冷的小伙伴要多穿点,又冷又晕的时候小马哥说我是高反,给了一小包药粉,吃了就好多了。拉鸡山无需门票,三千多米,有旱厕。里面与马牛羊拍合照要收费噢,摸摸就好,哈哈。

青海湖风大,云多,景美,水非常清。不P都是自然美,一定要来!!!青海湖要门票噢,里面有骑马、开卡丁车等项目,另外收取费用。这里我要高调地说一下,小马哥在,走遍大环线!!!!!这里出现的圆锥形的经幡好像是他们聚会弄的,额不懂就问小马哥~嘿嘿  回去的路上,我们一路向西看着夕阳一直不落,才发现意识到这里比南方晚一些的时差,每天的日落都要到九点以后。

这是我们香香的神座

小马哥给我们拍的合照哈哈

黑马河的住宿很贵噢,我们住天路,一晚四人住,人均要到120,是我们自己提前订的。同行有另外的两个姐姐还没定,就由小马哥另外安排听说还不错睡得好,好羡慕!所以我们小马哥不仅是司机大人、拍照达人,还是住宿管家哦~

第二天19:黑马河、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夜宿大柴旦

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去黑马河,但是还是比小马哥预计的时间睡晚了一些,原来还怕看不到的,幸好我们是运气小达人,哈哈在小马哥的速度下赶到了! 不过小伙伴还是要按照小马哥的时间走喔~别看我们小马哥年轻,人家可是老司机,对于时间的掌握很好。     出门要带上超厚的外套,不然就包上旅馆的毯子御寒,黑马河风大寒冷,千万不要到黑马河边去拥挤,我们这次看到有人在河边拍照,在后面的人的拥挤下掉进黑马河 哈哈哈哈,千万不要拥挤到第一线噢~~~静静观赏日出,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金色的阳光初洒在河面上非常漂亮!

109线 2222公路 合 照

茶卡盐湖,学生门票半价25元,里面的小火车是半个小时还是五十分钟才售一次票,每次才售30张,多少钱我忘了反正比电瓶车贵,所以小伙伴要提前去排队买票才是,它是开到盐湖最里面的地方,沿途风景很棒;坐不上火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电瓶车,一人十元,返程的时候才需要买票,班车很多,不要看排队的人很多,其实很快就可以轮到, 电瓶车只驶到盐雕附近,并没有火车开得远,需要步行到盐湖最里面。盐湖拍照穿红色裙子很美,当然如果摄影师厉害的话,只会更美!!入盐湖拍照的小伙伴要小心啦,一定要避开黑黑的盐湖洞,掉下去可是很疼的,有伤口的话盐湖的盐分进入虽然消炎可是疼得啊,尤其是拍照神器可不要掉进去啊,我们手机拍照才刚刚开始,手机可不要报废了!

外星人遗址其实就是一大座石头上面雕着几个字,注明是外星人遗址,但是我们是朝着吃西瓜去的哈哈!还有就是小马哥  给我们拍的大片~

我们夜宿在大柴旦的一家青旅,参考价是人均70+早餐10元,楼下有台球,女生全部住在一起,感觉不错噢~

第三天20:雅丹地貌、石油小镇、最美公路、苏丹湖、夜宿敦煌

这一天的天气是阴天加毛毛雨,没有阳光。雅丹地貌风沙很大,风呼呼的吹可以把人吹动。我们在小马哥的带领下,远离公路与人群,进入地貌当中。爬上山坡,俯视整个雅丹风景,一种荒芜与狂乱。

我们香香妹妹外面就是一幅画

我放弃给香香妹妹拍照都躲车上了,香香妹妹要被吹走了

最美公路由于天气不佳,拍出来的照片没有蓝天有点小遗憾哦!车上拍的照片都是小马哥用手掌垫脚帮我们撑上去的,忘了问他有没有感受到我的重量了。公路旁的小方阵我非常喜欢~

我们小马哥

石油小镇是九层妖塔拍摄的地方,路边侧翻的公车是为了效果人为的。这里原是由于加油站爆炸而毁的,现在也是一个旅游景点。下雨了在窗内临时拍的

苏丹湖湿地的湖水有泡沫,门票是一人5元好像,湖上一座桥可以走过去到空旷的大圆庭。

晚上夜宿敦煌于万家园,小马哥帮我们找的地方,超棒好评,可以洗衣服和楼顶晾衣服,洗衣机5元,但是吹风机没有每间提供一只,要到洗衣机旁的地方专门吹。

第四天21:莫高窟、鸣沙山、夜市、夜宿敦煌

莫高窟一定要在还没出发就提前网上订票,旺季很难抢,黄牛票又贵,学生证60还是100。最好能在早上去看,下午休息一下再去鸣沙山比较不会累。去莫高窟前,有两场影视介绍要看,看完才乘大巴去的景区,每个解说员带队看的窟都是不同的,下午刚好太阳直射,要做好纺晒。窟内不可拍照。

下午我们是吃完晚饭去的鸣沙山,记得把自己包好,尤其是面纱可以防沙的那种。骑骆驼的排队买票很快不要担心,鸣沙山门票60,骑骆驼100,看月牙泉,爬了沙漠。 注意哦,戈壁和沙漠要分开~~不懂问我们小马哥哈哈哈!晚上的月牙泉有灯光,爬到沙漠上,躺着看星星很美很宁静。肚子饿了月牙泉那有店铺,可是东西比较贵,一瓶水4、5元,香肠也是、酸奶也是。月亮从沙漠上升起,刚好是圆月很妖娆!手机无能啊,很多只能肉眼感受,月光也是。    回去的时候,兜里一堆的沙,小伙伴要特产的也好商量啦~~最后就是驼峰很好摸都是一簇簇的毛,而且会晃!

摸摸我们香香的小可爱~

夜晚的月牙泉

因为爬上了沙漠,一裤兜里全是沙子,这是我旅途最轻的特产~

第五天22:七彩丹霞~ 夜宿张掖

由于从敦煌张掖路途遥远,小伙伴一大早就备好零食等着出发!
      下午的时候到达张掖,去逛逛七彩丹霞,小马哥说3、4号观景台的风景最好,去的时候人也最多啊,爬木梯的时候注意安全,景观车是可以跨区域乘车。想要二次进入的朋友记得到售票处盖章还是什么的,记得注意一下,门票学生48,全票两倍左右。

嘉峪关由于是阳光太大我们只是在外面拍拍照就没有进去,旁边逛逛小市场。
    七彩丹霞门票学生48,全票两倍。3、4号的景观台最好看啦,记得入口和路线哦~可以跨景观台乘车。

由于路上比较赶,所以只看了两个景点,记得在车上备好零食噢~
      宿舍是我们小马哥帮忙订的,大家都很满意哒。附近有一家超市,对于我们很少看到超市的人来说,很是向往。

第六天23:看向日葵吃西瓜、卓尔山、吃火锅、夜宿祁连家庭旅馆

吃西瓜附近,有一大亩的向日葵、菊花等花田,拍照人多时一人5元,人少时不要钱,如果技能不错的话,估计混混可以进去哈哈!  拍西瓜也是~

卓尔山由于下雨又超冷我们并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风景就很漂亮辣,然后我们就去吃火锅暖身子喽~~~

第七天24:喝酸奶、门源油菜花、丝绸之路合照、回西宁。

这是大环线的最后一天,我们去吃了正宗酸奶,酸奶原味蛮酸冷的,可以先尝尝原味再放糖。超享受的,一边吃凉凉的酸奶,一边坐在非常暖和的烤炉旁~

然后我们到了门源观赏油菜花,每人十元可入内拍照。超美啊啊啊啊啊天气一定要好!!!!

观赏玩油菜花,我们就要奔向西宁火车站,路上遇到大堵车,小马哥怕我们晚点马上掉头找新路,翻山越岭。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放心、安心,相信他能把我们安全送达西宁

这是我们离别时的大合照,想念你小马哥~

介绍我们喜欢的小马哥~

接下来压轴就是介绍我们帅气的神勇的小马哥啦啦
Wechat ID : QH-XiaoMaGe   (亦是如此遥不可及)
联系   手机:13139049995
淘  宝   号  :5943229
    微信中有很旅途上照片和视频,感兴趣的朋友要去看看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