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逛吃逛吃!泰国5天增肥记(曼谷+普吉+PP)

; (杭州) LV.4
2016-07-29 19:48 934/7

关于行程简述

DAY1曼谷: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考山路、辉煌夜市(Huai Khwang)
DAY2曼谷:水门市场、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皇权购物中心(KingPower)、chatucha周末市场
DAY3普吉岛:芭东海滩(Patong Beach)、卡伦海滩(Karon Beach)、卡塔海滩(Kata Beach)、芭东夜市、西蒙人妖秀
DAY4PP岛:码头小镇、长滩、长尾船出海
DAY5普吉岛江西冷(Jungceylon)、BIG C、普吉镇、机场免税店

一、交通篇

1、关于机票
(1)特价机票:机票和住宿是自由行中费用占比最高的两个项目,因此机票的价格决定自由行性价比。根据身边几个资深驴友的推荐,亚航一般每年会有四次大促,分别是2月、5月、7月或8月、11月或12月,运气好的话能抢到几十块钱的机票。当然,我这次并没有抢到类似的特价机票,但我关注了春秋航空公司的促销信息,在出发前的一周了解到,从上海曼谷的7日往返机票仅需999元。总体来说性价比也很不错,加上泰国国内转机的费用,人均不会超过2000,因此我毫不犹豫的定下了行程。另外泰国国内的航班价格普遍不高,如果提前订的话更便宜,我这次购买的曼谷至普吉的往返机票要700多,虽然不贵,但性价比一般。所以,关于特价机票,我的建议就是要提前规划,并多关注航空公司的促销信息,尤其现在航空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公众号和微信群,大家出行前要提前关注和了解。
(2)行李托运:一般情况下,国内的航班都是附带行李托运的,但像亚航、狮行等几个航空公司的机票是不附带行李托运的。因此若有行李的话要在机场购买行李托运,但机场的价格一般偏贵,因此强烈建议在马云家提前订好(淘宝价格差不多是机场的一半,15kg淘宝的价格是72rmb)。
2、关于机场接送机
一般来说,特价机票都是红眼航班,因此落地或起飞时间可能都是凌晨,这种时候,地铁和大巴可能都已经停运。所以尽量要提前预定接送机,另外,出国自由行的话,如果对当地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即使是正常白天抵达,也建议预定一个接机,毕竟现在接送机的行业已经比较成熟,性价比很高,而且一切均可以在马云家搞定(PS:我真的不是给他们家做广告的,确实很nb啊),不会超过100rmb。但曼谷的接机和普吉岛的接机有所不同。
(1)曼谷曼谷由于比较大,因此曼谷的接机主要是专车接送为主,因此费用相对会比较高,但是这里大家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问清楚接送的费用。这里面的水很深,有些看似价格便宜实际却不便宜,比如有些要求晚上九点之后的航班接送要加收50元的服务费,还有些如果走高速的话,产生的高速费用是乘客自己掏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沟通确定好。
(2)普吉:普吉岛由于比较小,所以除了专车接送以外,还可以选择机场的mini bus,这个应该是属于机场官方的,每个人的价格是180B(折合36rmb),并且是24小时营业,直接送到你所住酒店的。所以完全不必担心没有车子去酒店,但mini bus的坏处就是要坐满才发车,而且是要挨个酒店去送人,因此最后一个下车的,要等待较长的时间。具体大家可以综合考虑,若资金充裕的前提下,还是强烈建议专车接送,毕竟也差不了几十块钱。
3、关于租车
泰国的交通实际上比国内要差的多,道路不好是一方面,主要是他们的堵车程度绝不亚于杭州,个人觉得跟满大街的摩托车不无关系,摩托车的速度非常快,在大街上游走自如。加上泰国汽车是右舵左驶,所以对于驾驶技术 一般的人,建议不要租用汽车,尤其在普吉岛这种地方,以山路弯道为主,当地摩托车速度很快,一定要注意安全。所以我的推荐是租一辆摩托车,不仅便宜而且方便,但据说有些租车的会被黑,如果不放心的可以通过淘宝,我这次就是通过马云家定的,一天24小时的费用是200B(折合40rmb),油费是70B(这里感叹一下泰国的油费,真是比国内的油价良心多了)。也可以选择500B24小时,专人送车到酒店,专人去取回车子,并包一满箱油。(这里要注意两点,一是,泰国路上有交警查驾照的,我一天内被查了两次,没驾照的就别租摩托了,会罚款的。二是,一定要带头盔,不然也会被罚款的,泰国基本见到不带头盔的。)

骑着摩托车乱转能发现不少美景

4、关于地铁or公交or TukTuk
     (1)曼谷的交通真的是……各种无力吐槽。所以在曼谷强烈建议不要打taxi,优先选择地铁,其次TukTuk,最后选择公交。地铁出行方便的原因就不赘述,但选择酒店的时候,最好选择在天铁或轻轨交叉的位置,这样去哪里都会比较方便。另外TukTuk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要砍价,一般近一点的40B足矣,远一点的80B,再远一点100多,切记一定要还价,因为开价一般就是200B。另外我要吐槽一下曼谷的公交,有很多路公交是见不到车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因此建议那种看不到车的公交就尽量别等了,因为有时候根本等不到。可以选择那些车次更频繁的线路中转(另外曼谷的公交是有售票员的,因此只需要查清楚方向,然后告诉售票员即可,下车会提醒)。

曼谷坐地铁出行确实是最方便的选择,就是人有多点,但这跟国内比起来都不是事儿

曼谷的TukTuk在拥堵的街道上穿梭自如,节省不少时间

曼谷的公交车都比较破旧,但每辆车都有售票员,根据终点计算价格(同时他还负责报站)

(2)普吉岛普吉岛的交通相对闭塞,基本只有TukTuk和mini bus两种选择(据说还有公交,然而我并有看到)。其中mini bus是介于TukTuk和公交车中的一种交通工具,类似国内的金杯车,应该属于当地官方的一种交通出行方式,机场接送和PP岛码头接送的就是这类车,价格实惠,但缺点是要坐满才发车。另外就是TukTuk,普吉岛的TukTuk很有特色,全国都是改装车,可以坐4-6个人,并且还有低音炮和跑马灯的那种,甚是拉风,但是价格嘛,真叫一个贵!并且基本所有车都是协商好的,起步就是300B,个个都会点中文,所以我特别不喜欢这种感觉,像是专门来宰中国游客的。

并不喜欢普吉岛的TukTuk,车主三五成群,宰客现象比较严重

二、美食篇

1、曼谷
(1)小吃篇:曼谷的夜市与集市特别多,因而小吃也特别的多,在泰国的几天几乎没有正经吃过饭,每天就是各种小吃。如果你是纯吃货,建议去辉煌夜市(Huai Khwang),考山路和chatucha的小吃并不多。另外可以搜寻一下附近居民自己逛的夜市,能吃到他们平常吃的美味,并且价格会更加便宜。

芒果糯米饭:60B一份,超级推荐!软糯的泰国米加上鲜甜的芒果……,现在还在回味中

榴莲糯米饭:40B一份,吃法与芒果饭不太一样,是拌着奶昔吃的,味道也不错

鲜榨果汁:20-40B一瓶,但是据我看来应该是批量生产的,并不是现场榨的

街头水果摊:芒果、菠萝、木瓜、番石榴、火龙果等等全部都是切好放袋子里,一般20-40B一袋

椰子:几乎是当水来喝的,便宜! 一般20B一个,超过30B就算贵的了

椰汁沙冰:119B一杯,强烈推荐!纯椰汁加椰肉鲜榨,是新鲜椰汁升级版

鸡肉卷饼:80B一个,看起来像国内的阿拉伯烤肉卷,实际上味道完全不一样

烤肉:曼谷满大街的烤串,并且味道都还不错!20B一串,满满的都是肉

龙宫果:类似龙眼的水果100B/kg,其他攻略推荐的,实际味道一般

无名小吃:在水门市场附近无意发现的,像是糯米加韭菜,味道超赞,20B两个

炸香蕉:20B一袋,用新鲜香蕉裹着面粉炸的,上面撒着芝麻,美味异常

青木瓜沙拉:60B一份,用各种番茄汁、柠檬汁、咸鱼什么的一起拌,那味道谁吃谁知道,吃完一口就扔了,所以没有成品图。

椰子冰淇淋:40B一个,味道一般,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还有很多好吃的小吃来不及拍照就吃掉了,曼谷的夜市特别多,强烈建议大家可以找到那种当地居民自己逛的那种市场,类似于上图这种。经常能碰到一些在景区吃不到的美味。并且价格更加的便宜!

(2)正餐:原本计划逛Central World的时候去吃Nara Restaurant,或者Nara Thai Cuisine。结果小吃吃的太多了,根本吃不下正餐。去大皇宫的时候原本计划吃Poj Spa Kar,但是这家店太屌了,要下午一点才开门营业,后来我们找到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分4分的餐厅,叫Kaiyang boran(不要问我为什么大众点评这么nb,我也不知道),店里当地人吃饭特别多,里面似乎还有很多店主和明星的合影,里面的冬阴功汤真的味道太好了,味道比国内的浓郁。

冬阴功汤:香茅味特别重,第一口有点不适应,越喝越有味

烤鸡:他们店的特色,几乎每桌一份,但这也香茅口味的,臣妾实在吃不惯

2、普吉岛
(1)海鲜篇:普吉靠海,到了普吉当然要吃海鲜,但是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去那个所谓的班赞海鲜市场,里面已经成为一种固有的模式,游客基本都是中国人。海鲜摊位个个会中文,价格基本协商一致,很难还价,专宰中国游客,虽然跟国内比价格并不算太高,但实际上与当地的价格高出了太多。但是很多游客都是抱着反正都已经去了,贵点就贵点吧(比如我)。后来我分析,他们也正是抓住这个心理,狠狠的宰中国的游客。建议后面去普吉的人,可以自己到当地的市场自行购买,然后再拿到二楼的海鲜市场加工,这样是最划算的,并且海鲜品质也好。

蒜蓉的龙虾味道还不错,折合700B一只

红烧对虾,其实也是蒜蓉的。折合300B

椒盐皮皮虾一定要尝尝,个头很大,折合300B

最后还点了一个空心菜和超大椰子,价格公道。但总体花了2000B,折合400rmb,所以强烈不推荐大家去这里。

(2)普吉岛中餐:在普吉骑车瞎逛的时候看到路过一家很别致的小店,人不多,但是临近海边,风景甚好,店主人很好,而且价格非常实惠,三个菜两杯鲜榨西瓜汁450B,折合90rmb不到。

小店装修比较别致

鸡肉腰果:他应该有个更洋气的名字,然而我并不记得了,味道很好

海鲜炒饭:料很足啊,都是海鲜

泰国的果汁基本都是鲜榨的,味道很好

(3)PP岛中餐:在PP由于住的酒店在一个相对孤立的小岛上,所以基本中餐、晚餐都在酒店搞定,所幸酒店的餐饮非常棒,甚至有周边酒店的人也过来吃,坐在海边的木桌凳上,看着美景吃着美食,没有比这个更安逸的了。

酒店的中餐性价比还可以,四个菜两个椰子一共950B,折合190rmb。

三、酒店篇

1、曼谷:在曼谷建议酒店选择在市中心暹罗附近(Siam商圈),并且在天铁和轻轨交叉的附近选择会更加合适。这样出行非常方便。此次我选择的就是这样的一家酒店,离King Power免税店步行2分钟,离Central World步行10分钟。去chatucha可以做天铁。由于我们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所以我们选择酒店的要求就是要,精致、干净即可,一间房在300-400rmb左右。并没有选择更好的星级酒店,若你们也是同样的人群的话,可以参考我的选择。

图为酒店内部环境,折合400rmb一晚,在市区算是闹中取静吧,房间干净舒适!性价比高。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名字啦,需要的私信我

2、普吉:由于第一次到普吉,所以第一天的住宿我是安排在了最热闹的Patong Beach。酒店离商业中心、海滩、酒吧街都非常的近。但因为我比较喜欢安静,并不喜欢泡吧和逛街,所以第二天我换到了Karon Beach的酒店。整体来说Karon Beach比Patong Beach的海滩要舒适,并且更加的安静。但是对于晚上喜欢热闹,想要泡吧的人来说,可以重点考虑一下Patong Beach。

Patong Beach附近的酒店环境也不错的,只是我更偏爱安静的看海。

沿着酒店往下走就是海滩,300rmb价格性价较高

3、PP岛:PP岛有许多个海滩,但据说Long Beach最好,我们后来实地去走了几个海滩,确实是长滩的好一些。因此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就在长滩附近的一个度假村,酒店基本都是小别墅构造的,由于与码头较远,所以必须从码头乘船前往。酒店就建在海滩旁边,经常会有人在晒日光浴(那啥,不穿衣服的那种)。整体环境确实不错,性价比很高。另外这个酒店的餐饮非常不错。

Long Beach海边的度假村折合300多rmb一晚,性价比也是超高的,而且酒店的餐饮很棒

另外我在酒店附近的山上看到一个非常原始的“村落”,实际上也是一个酒店,很多外国友人住在里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反正我是不敢住

四、美景篇

1、关于寺庙:泰国寺庙之多,真的超乎想象,而且泰国人都非常的虔诚。但对于我这个没有信仰的人来说,对寺庙真的并不感冒,我们一共去了大皇宫、卧佛寺、玉佛寺三个寺庙。寺庙确实造型独特、金碧辉煌,但游客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大皇宫,除了人头就是人头,基本也感受不到什么美景了。

挑了几张人少的,实际上人真的很多,而且中国游客占多数

2、关于海滩
(1)普吉岛普吉岛的海滩整体还算不错,主要的三个海滩,一个是巴东海滩(Patong Beach)、卡伦海滩(Karon Beach) 、卡塔海滩(Kata Beach)。这三个中各有特色,其中patong靠近繁华的商业区,因此游客多,玩的项目也多,相对嘈杂,并且由于游客太多,因此沙滩的水质和沙子并不是很好。如果想找一个清净点的地方看看海,游游泳,还是建议Karon或Kata,尤其适合看日出日落。我这次的行程中,一天住在patong,一天住在Karon。由于我更喜欢清净,所以我觉得后者会更好一些。

Patong的海滩人是最多的,也是最热闹的

Karon海滩的水质更好,适合游泳什么的

Karon海滩确实很美,忍不住在海里玩了一下午,结果脸晒伤了......

Kata海滩的日落,和自己心爱的人坐在海边,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落下,确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2)PP岛:PP岛的海水非常清澈,几乎可以见底,而且海里的小鱼特别多,岛周边大大小小的海滩非常多,每个海滩的景色都不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海滩是Long Beach。我这次入住的酒店就在这个海滩,由于这个海滩距离Ton Sai码头有些距离,一般要去的话必须坐长尾船,我们抵达的时候就是酒店的船过来接的。如果要步行过去的话,要步行至少半个小时,并且要穿过类似一片原始森林的地方,我们试过确实不好走,所以不建议步行过去。

Long Beach的晚霞和酒店负责接送的长尾船

伴着夕阳,光着脚丫,沿着海边漫步的感觉不言而喻

五、关于买泰国手机卡or移动WIFI

对于在国外还要接电话处理工作的人,建议还是移动wifi,这样不影响原号码的正常使用。但一般情况下,建议买泰国买手机卡,经济实惠,而且非常方便。并强烈建议在国内先淘宝搞定,价格在35rmb左右,7天不限流量,有100分钟左右的通话时长。在去泰国之前,我也有看其他人的攻略建议在泰国下飞机后到7-11购买,价格更便宜。实际上这次我到了曼谷后,也去7-11给我老婆也买了一张,价格是299B。我咨询过店员,她说199B的卡已经没有卖了,只有299B的(折合60rmb)。不管199B的卡是不售卖了,还是卖完了,总体对比来看,还是国内淘宝更划算。

总结

总而言之,就三点,提前关注机票、规划好线路和行程、放松心态随遇而安。其他都不是问题,英语不好下个谷歌翻译、没有方向感下个谷歌地图、来不及买票的就找马云家,再不行瞎比划总是全世界通用的。保险一点可以提前淘宝把行程都订好,这样免得浪费时间。实在遇到了问题,问问当地人都是可以解决的,泰国人素质相对都很高,一般问题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帮助解决。
    希望我的行程能给即将要去泰国游玩的朋友带来些许帮助,祝大家都玩得开心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01 11:5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1 16:25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8-01 16:25:04 的回复:

回复selina:八千,包括落地签等各项费用,我去了曼谷和普吉还有pp,如果只去一个地方,应该还能省下两千

2016-08-05 14:32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8-01 11:57:1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iamvilar:值得一去,挺适合休闲的

2016-08-05 14:32

想要普吉和曼谷住的宾馆的名字谢谢

2016-08-08 00:23

你好,十月底要和朋友一起去曼谷和普吉两地玩,想问一下,你说的普吉买海鲜的地方比较划算的是哪个地方?

2016-08-30 12:34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