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这一天】泰国行~~~ 清迈-华欣 8日 泰.悠闲(含华欣主要景点主观点评)

carina (上海) LV.7
2016-07-29 19:51 100/0
  • 出发时间/2016-09-17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好的约定:每年9月20日都相约去看看这个世界
于是 今年的目的地是:泰国

大致行程:
【9月17日六】 D1:上海-清迈
【9月18日日】 D2:契迪龙寺-帕辛寺-蒲屏皇宫-双龙寺-周日夜市
【9月19日一】 D3:清莱 白庙-黑屋博物馆-宁曼路
【9月20日二】 D4:学泰国料理-华欣
【9月21日三】 D5:华欣-考龙穴-拷汪行宫
【9月22日四】 D6: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乐园-绵羊公园-华欣威尼斯-往日怀旧购物城
【9月23日五】 D7:三百峰国家公园-帕亚那空山洞
【9月24日六】 D8:华欣-曼谷-上海

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 但是落地签的人太多了 所以提前找淘宝 一般200-300左右就能搞定 价格波动主要取决于材料、加急等问题,以下是落地签的材料(供参考):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2000泰铢(2016年9月27日起落地签费用从1000泰铢涨为2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2000人民币或等10000泰铢(2016年9月27日起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四千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

酒店

清迈】The 3 Sis Vacation Lodge(三姐妹度假旅馆) 价格:THB 2,150/2晚
原来预定是的See you soon,到了之后被告知酒店的水泵坏了,房间无法入住,但已经安排了另一家旅馆也就是这家三姐妹给我们,大概2分钟的步行距离。旅馆规模比较大,有24间房,留给我们的应该就是最一般的大床房,装修比较老旧,面积也比较小,还有洗不干净的马桶和嘚嘚作响的空调,而价格只比See you soon每晚便宜50B,心里难过……不知道其他房间会不会好一些。地理位置不错,在清迈老城,对面就是契迪龙寺,门口的这条路到了周日就是夜市啊~~~早餐是点餐式的,A1好吃

清迈】See You Soon, Chiang Mai(清迈再见住宿加早餐旅馆) 价格:THB 2,250/1晚
过了两晚之后我们原来的房间终于好了,某人还问我要不要换,万一和三姐妹差不多怎么办,我说当然要换啊~大不了就差不多,但万一更好了呢~果然,See You Soon的房间比较美好,一共只有6间房,房屋有百年的历史了,所以隔音不怎么样。一楼是餐馆商店和前台,二楼是房屋,餐馆到了晚上10点就关门了,所以也不影响楼上休息。他家有一位长的很帅的男老板(?主管?),反正员工们都听他的。周日夜市从店门口开始。

华欣】Asira Boutique 华欣艾希拉精品酒店 价格:THB 9,080/3晚(含提前半天入住)
有点设计师酒店的感觉,酒店有一个很美好的泳池,而且1楼的房间是直通泳池的,泳池的水一直保持得非常非常干净,房间里的沙发超舒服,很适合葛优躺,部分房型阳台上还有一张大床。前台MM也很好,帮我们联系包车还取了最优惠的价格。早餐有的时候是自助式的有点时候是点餐式的,大概是看入住率的吧。离华欣夜市大概1公里左右。

Massage

除去机票和酒店,其余的所有费用加在一起不会超过30,000B,而其中在Massage这件事件上,我们一共花了5970B
【Lila Thai Message】一出机场就能看到广告宣传单,一样用的是帮助释放的犯人重新走上社会的噱头,和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是完全不一样的两家店哦。由于在古城内有6家分店,所以走着走着就能路过一家,路过得次数多了就想往里走……呵呵呵……

体验项目:足部按摩&足部反射 200B/H
逛周日夜市的时候实在是走不动了……夜市真的有点大……于是随意走进了一家,说是要等半个小时,交了定金100B/人。出去晃了一圈准时回来也准时开始了,先是带你去洗个脚,足部按摩不用换衣服,然后就被安排到一个大房间都是做足部的,躺在按摩床上坐。按摩师也都客客气气,笑脸相迎,实在联想不到她们曾经犯过错。按摩的时候会用一根小棒子滚一滚,按按你的穴位。有一个问题,师傅们全程都在聊天,尽管是很小声的聊天,但我还是觉得很讨厌。

体验项目:精油按摩和草本热敷 650B/1.5H
这次是提前先预约好的,前台都能说一些中文,一样定金100B/人。一样先带你去洗个脚,然后让你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精油。这次是两人间,先让你换衣服(脱光,换上她们准备的一次性内裤,包好毛巾),换好了叫她们就行,流程就跟国内的精油按摩一样。最后她们会拿加热好的草本球来按全身,这算是她们的特色大概,店里也有草本球售卖,有兴趣的可以买两个自己回家玩。还会带有头部脸部按摩,化妆的姑娘们请打招呼,不然就全花了。

【Asia Herbs Association】在华欣夜市的对面,一间很大很醒目的店,华欣也有很多小门面的按摩店,但是人生地不熟,总归倾向于选择店面好看点的。出于对Massage的执着,走过路过的我又钻进去了。整体消费比Lila贵了好几个档次,但是比起上海差不多规模的,依然非常非常的便宜。有四种语言的价目表,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体验项目:泰式传统按摩体验 2070B/2.5H
进店先招呼你坐下,然后一杯茶一双拖鞋一份价目表,自己纠结要做哪个项目,选好之后会让你填一张表,姓名啦~按摩要重点还是轻点啦~想按摩之前洗澡还是之后洗澡啦~希望重点照顾的部位啦~然后就让你先付钱了。会有按摩师带你上楼,一样先换衣服。我选的这个要先去角质,就是用一种白色带颗粒的膏涂满你的全身再搓干净(包括正反面),然后在让你洗个澡换身衣服,接着开始了传统式的按摩,就是揉、捏、扭、踹……60分钟下来,我感觉自己长高了2公分,最后拿出泰式特色草本球开始后按,到底一分价钱一分货,按得比Lila仔细太多太多了。

体验项目:足部按摩+腿部按摩 1100B/1.5H
最近有活动,选Sighature Menu里的三个按摩都会赠送30分钟的足部按摩,所以变成了2H。一样的端茶递拖鞋表格只要填名字和轻重就可以了,先付钱……这里的足部按摩也是在大房间,是可以躺下的沙发位。按摩得比Lila用心,两位师傅从头到尾也没聊几句话,真是太好了。最后也带有头部按摩,还有肩部以及手部按摩,用的也是揉、捏、扭,按摩师带着我坐身体大扭转的时候,我清楚的听到了每一个脊椎关节发出了清脆的咯咯声,感觉自己又长高了2公分。总之就是舒服,去华欣一定不要错过。

游记 D1

D1 上海-清迈 9C8979 抵达时间20:50(当地) 费用:RMB 1022/人

凡是买了延误险的春秋都会异常的准时,机舱永远都很热闹,每次乘的时候都很后悔买了春秋,但最终还是败给了……穷……哈哈哈哈清迈机场不大,有4个柜台办理入境手续+2个窗口办理落地签,落地签的队伍真的好长,可以的话还是办好了签证再来吧。领完行李出去后可以看到两个很闪耀的TAXI柜台,给柜员看酒店地址,他会帮忙安排然后给你一张小纸条,写着车号(对应出租车身上的号码)、目的地、价格等信息,在旁边默默的等车来就好了,我们大约等了2分钟左右,柜员就来带我们去坐车了,还挺方便的。

到了See You Soon后就发生了上面提到的问题,于是挪到了The 3 Sis Vacation Lodge,放下行李,就直奔周六夜市了,周六夜市主营吃的,乱七八糟的都买了一点:烤虾、椰奶布丁(好甜)、哈密瓜、沙爹猪肉串(好吃好吃)、芒果冰沙(一丢丢芒果搭配很多糖水)等等,带回旅馆默默消灭完就赶紧睡觉了

游记 D2

D2:契迪龙寺-帕辛寺-蒲屏皇宫-双龙寺-周日夜市

一觉睡到自然醒,窗外下着小雨,某人说昨晚电闪雷鸣了一夜,(⊙o⊙)…我怎么没听见。下楼吃早餐,发现对面就是契迪龙寺,还有一对台湾新人在拍婚纱照诶

【契迪龙寺】门票40B/人  入口是旁边的小门,一进门就是城市柱佛殿,只有男人可以进去,女生只能外面随便看看╭(╯^╰)╮,旁边金灿灿的就是主殿,主殿后就是大佛塔(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时间建造的,在地震后想要修复却又说不清楚原来长什么样的)莫名就有了一丝神秘的感觉。旁边还有白塔和小佛殿,里面有很多舍利,还有高僧的蜡像。

【帕辛寺】门票免费 是清迈最大的一间寺庙,帕辛寺的佛塔是属龙的守护塔,舍利塔金得晃眼

【发清海南鸡饭】从帕辛寺出来后本来想再去清曼寺看看的,可是雨越下越大,就叫了tutu车去吃午饭了。和我想象中的海南鸡饭不一样,海南鸡不如新加坡的好吃,炸鸡倒是挺不错的,沙爹猪肉串也不如夜市的好吃,反正有点失望。

【蒲屏皇宫】之前在网上预定的素贴山半日游,车子1点半的时候来旅馆接我们了,是15座的面包车,干净又舒适。皇宫和寺庙一样也要求衣着得体,15B借衬衫/长裤。皇宫就是一个大花园,在顶上有一个大水库, 所有的建筑物都是不得入内的,皇室会来避暑,皇室来了就不对外开放了。

【双龙寺】到双龙寺的时候起雾了……其实看到这里我对寺庙已经无感了,再加上没有导游在旁绘声绘色的讲故事就更感觉无聊,只能单纯的欣赏建筑之美。从双龙寺出来看到了传说中有着妖艳眉毛的拉布拉多,哈哈哈lucky~ 清迈路边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狗……

【周日夜市】参观完双龙寺后我们就被挨个送回旅馆了,到的时候正好周日夜市开始了~夜市是从晚上5点一直到12点。夜市里有很多厉害的手艺人,人家写着hand made就是真的现场给你hand mad(不想我在上海逛的那些所谓集市写着handmade却都是made in yiwu),相较之下卖吃的东西的反而比较少,这个夜市的大部分东西都是最便宜的,比如很有泰国特色的长裤,夜市卖100B,之后在华欣夜市里看到卖250B。看到喜欢的就买吧,之后真的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可以邮寄的明信片,正面有很多可爱的图案可选,反面你可以用铅笔写完字之后让她帮忙刻,100B/张

好恶趣味……卖这个的还不知一两家……

非常的好吃 什么都要的最大份也不过50B(我买了40B的) 她会根据你的要求来放食材,每一份做完都会先给你尝一下看看是不是要更辣更酸更甜,真的好吃呀~念念不忘

大叔 牛!

【Huen Phen】夜市也没吃饱就晃到这家店来再填一填,点评上找的,据说很火爆,反正我来的时候只有3桌客人,根本不需要排队,大概都去逛夜市了吧。大概点了4个菜+2杯饮料 500B,口味么,如果门口大排长龙的话,那就去吃别家吧。店面装修还挺别致的,不知道为撒每桌客人在走之前都要求在大门口拍一张照片

游记 D3

D3:白庙-黑屋博物馆-宁曼路

出发前在网上预订好的清莱一日游,7点来旅馆接我们,等全部接完已经8点了,前往白庙大约需要4小时左右的车程,中途会在一个天然温泉停靠,可以让你泡泡脚吃吃温泉蛋,买的鹌鹑蛋20B好几个 还蛮好吃哒~

【白庙】据说还有20多年才能造完,由Mr Chalermchai一手打造,真的好厉害,他几乎都穿同一款的衣服,都会呆在庙里,遇见他了还可以要求合照,白庙晃眼的部分都是由一小块一小块玻璃贴出来的,金碧辉煌的建筑是个厕所。主体是由地狱通往天堂,所以不可以走回头路,进天堂需要拖鞋且不可拍照,去的时候一位画师正在墙上作画,墙上的画作除了菩萨之外还隐藏着蝙蝠侠、美少女战士、功夫熊猫等,哈哈哈,也是蛮有趣的,因为不可以拍照,所以大家自己去寻觅吧。此外大部分游客到了之后就迫不及待的拍照,其实白庙的外观可以等到参观完毕后再拍,白庙会在12:00-13:00闭园休息,这时站在外面尽情的拍好了,根本没人挡你视线。

【黑屋博物馆】导游说了,请不要叫它黑庙,它是一座博物馆,不是寺庙。也是一个拼一己之力造起来的地方,泰国人真厉害。老先生已经过世了,他的骨灰被供奉在博物馆的最高处,馆内都是些动物的骨架,都是老先生不计成本收藏回来的。博物馆的大门是由一整块柚木雕刻而成的,可以细细品味一下。有很多建筑无法入内,景区内不能饮食。

【Daddy Nimman】行程结束后,我们就直奔宁曼路了,去“干爹”吃晚饭,一共1550B。
        黑胡椒螃蟹:螃蟹太瘦了,不好吃;
        炒牵牛花:感觉端上来的就是空心菜呀,还不错;
        烤虾:虾不新鲜!!!是冻了又冻的冻虾!;
        菠萝炒饭:美味!!!用料丰富,里面的葡萄干特别甜!
        冬阴功汤:这是一道每家店都会烧得很好吃的菜……

【I BERRY】吃完以后蓄意的闲逛至这家冰激凌店,吃冰激凌是其次,拍照是第一要务,店里的门把手也很特别,留意一下哦!

末了感慨一下我心中的宁曼路,并没有想象中的好逛,最多就是些可以拍拍照的角落,然而晚上并不能拍……自己还不够文艺不够小清新,体会不到它的美妙

游记 D4

D4:学泰国料理-华欣

【MAMA NOI THAI COOKERY SCHOOL】一直很喜欢吃泰国料理,尤其冬阴功汤,对泰国各种香料也充满好奇,于是打算花半天时间捣鼓一下。也是出发前预定好的,会有车来旅馆接我们。同车的一对香港情侣和一位外国小鲜肉,先把我们载去当地的一个菜场,让我们边逛市场边认识香料们。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一大筐各式香料并残忍的使用了英语(虽然我报的是中文教学,但同车另外两对说prefer English),一开始还能听懂生姜,能猜到是香茅,当后来拿起一大把一大把绿色香料时,我已经彻底懵逼了并对之后的料理学习产生了深深的担忧……介绍完香料给我们10分钟兜市场,看看西洋镜买买水果啥的。之后把我们带去了有机农场,中文教学的左边,英语教学的右边,哈哈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听不懂了……

我们是半天的课程,可以学一道小炒、汤、咖喱酱、还会送一杯泰式奶茶和甜品。不要吃早饭,你做的菜是要自己吃的,我们一个学一个陪同都已经吃撑了……老师还特别做了菜送给陪同的某人,怕他吃不饱。

一开始,中文老师会带着我们逛有机农场,重新认识一遍泰国香料,罗勒分四种……青柠和柠檬是不一样的东西……还有生姜红姜……等等,真的是需要一本小本子啊~~~

今天要用到的材料&调料 泰国菜真的用料异常丰富……

介绍完各种材料之后,助手会配好你所选料理的各种材料,然后自己负责切,老师说切完了也要好看的摆放好。整个过程大概到下午1点半左右结束,临走前还会送一本好看的菜谱,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回家重温一下

华欣过夜大巴】学完料理之后,我们又去Lila做了次全身massage,舒服~~~。晚上7点就要坐传说中的过夜巴士去华欣啦~清迈的交通还是有点堵的,建议早些出门,万一堵车了呢……到了汽车站进门右手边就是SOMBAT TOUR,出门前已经在网上买好票子了,一定要坐所谓的头等舱啊,全车一排3个座位,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座位上有已经放好的毯子,但空调还是有点冷的,毕竟要做12个小时,建议带着长袖长裤和袜子。一上车就开始发东西,水、小点心、饮料、咖啡、耳机等,座位是带按摩功能的,开关在扶手下方,椅子可以躺平,有电视、有USB接口。中途会有警察叔叔上来随机抽查护照,大约开6个小时会到一个服务区,各家的过夜大巴都会在此停靠,如果你还没睡着,就下车走走逛逛吧。
       如果你的行程也刚好打算从清迈-华欣,试试泰国的过夜大巴吧,一次特别的体验。

游记 D5

D5:华欣-华欣火车站-考龙穴-拷汪行宫

早上7点半左右到的华欣,发现车上大部分乘客都已经在之前的站点下车了,坐到华欣的加上我俩一共只有4个人。大概是到得太早了,汽车站门口没什么Taxi,去酒店3公里路要200B,连讨价还价都没有……有点贵……提前入住后,洗了个澡,一身轻松就出门闲逛去啦。

华欣火车站】1911年建造的火车站,大概是华欣最著名的景点了,很多游客都会到这里来看看即使不坐火车。没有检票口,火车站可以随便进,随便逛

【Grace's American Burgers and Grill @ You Yen】中午12点酒店周围的餐馆几乎都是关门的,在前台的推荐下去了这家餐厅。这家餐厅在大路上有一块巨大的指示牌,然后走进去你会发现这是他们的停车场,店面要从coco51旁边的小巷进去,我绕了很大一圈冤枉路。餐厅是沿海的,这里的海景并不是欣赏型的,换而言之就是没什么好看。餐厅的服务员那叫一个热情啊,会不停的给你杯子加冰加水。他们家的虾是长这样的,轻松甩掉清迈好几条街;炒牵牛花可能是真的牵牛花;虾饼也是正宗的虾的饼,不是一点虾仁加很多猪肉的饼;鸡肉炒饭,不亚于“干爹”家的菠萝炒饭,感觉自己冤枉路没白走。

【考龙穴】拜托酒店帮忙联系的包车,考龙穴+拷汪行宫半天行程1300B,是小轿车!(虽然双条车,tutu车是种特色,但是当堵车的时候,你很快就能感觉到自己是个活体空气净化器,我非常不喜欢坐!)
       从酒店到考龙穴大约需要1个小时,到门口后需要换成景区的车子15B/人,开1分钟就到了,路两边都是猴子(我也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换他们的车,并没有什么两样啊),景区没有门票。里面供奉的佛像上刻有泰王拉玛五世献给三世及四世的亲笔题字,石窟的洞穴是天然形成的心形,我眼拙,死活没有看出来。

【拷汪行宫】从考龙穴出来车行5分钟就到了,门票200B/人,含上下缆车。从一开始我就被门口的游客注意事项给吓到了,而且整个景区几乎没有人(之后在华欣的每个景区几乎都没怎么见到过人)全是猴子……而走一段路就会有牌子告诉你,如果被猴子伤了景区是不负任何责任的,OMG!莫名恐惧!
       拉玛四世喜欢这里所以造了这个行宫,现在行宫已经变成博物馆了,就展示些故居的东西,进博物馆要脱鞋脱帽且衣着得体,整个景区还是很美丽的。就是有猴子,我们在快关门的时候往回走,然后有个人拿着米迎面一路过来在撒米喂猴子,你想象一下,一条很小路边上坐着一排猴子,它们还是不是发出尖锐的叫声,我脑海中出现的都是电影《群鸟》的恐怖画面,整个人都不好了。
       景区很美,猴子很多,你们早点去或许能遇到人,人多就不怕了好嘛。

【KO海鲜】华欣夜市,大概是华欣晚上最热闹的地方了,有的逛有的吃,东西普遍都比清迈贵,但这里有很多海鲜,各种各样的海鲜。看着点评的推荐去了KO海鲜,下图的三菜一汤只要2750B啊~店里好像只有一个胖哥哥会说流利的中文,但店里坐着很多中国人,点评的力量啊……

游记 D6

包车费用1500B

【爱与希望之宫】周三不开。进门前需要衣着得体,如果只参观外观那么门票30B/人,如果要上楼参观内部60B/人,门票的背面会写好你可以参观内部的时间,请按时间前往,参观内部需要脱鞋,还不能拍照,但当你上楼的那第一眼你就会觉得不能拍照的要求简直太可惜了,但也请遵守人家的规则。
       据说是拉玛六世为了自己爱妃造的,希望她能生个儿子,结果还是生了个女儿……这宫殿地理位置绝佳,也没有造得很浮夸,鹅黄和蓝色营造出很温馨的感觉,简直棒呆!

圣托里尼乐园】买个什么都不玩的门票是150B/人,是一个可以适合拍照的乐园,也就只适合拍照而已,就不要浪费那个钱在游乐设施上了。泰国真的蛮喜欢造这种主体公园了,门口还做着摩洛哥公园的广告。

瑞士绵羊公园】兜到这里我已经开始后悔了,模仿的是瑞士风情,门票120B/人。大概是2012年造的吧,现在有种萧条感,真的没什么必要去,台湾的清境农场也比这里好。去的时候正好1点有场挤羊奶,前后都需要用消毒水洗手,这大概是我进去的唯一亮点了。

华欣威尼斯】一开始我们并不要去,包车司机觉得我们时间有富余就推荐我们去一下,是顺路的。去了之后的感觉已经无法用后悔来形容了,门票要180B/人(纯观光)。大概是2013年建造的,大门没开,从5号进去,从状态来看,大门应该是常年不开的,进门还有保安给你敬礼,似模似样。然后里面就是一条很小的人造河,模仿着贡多拉,几乎所有的正经商店都是关门的,开了一两家小礼品店,什么都没有。还好只买了纯观光票,不然亏得更多,180B我也可以去夜市做次massage了。一样是模仿,澳门威尼斯人可以把这里甩到火星上去了。

【往日怀旧购物城】门票免费,有种老香港的感觉(感觉不一定准,呵呵),有的吃有的逛,大概4点半的时候有人开始出来搭棚,晚上应该会更热闹一些。

【正盛】晚餐同样是跟着点评走,从Asia Herbs出来已经7点多了,打算去正盛碰碰运气,步行半分钟就到了。很好运的被收为最后一桌。他们晚餐的时间是5:30-7:30,呵呵呵。轮到我就坐已经是7:45了,排队的时候会让你先点菜,一坐下就有的吃,菜上齐是8点,然后8点10分他们开始收摊了……她们不会来催你快吃,只会用行动告诉你别磨蹭,我这种心理素质极差的人紧赶慢赶在8点30吃完,她们也同时完全闭店了!OMG!
       她们家的特色是这个火锅,鲜甜口味还蛮好喝的,如果不是时间紧迫,我应该会把汤全喝完;大虾粉丝煲也很好吃,辣辣甜甜;炒时蔬一般。总之这家店喜欢用蚝油烧菜,吃完口干。三个菜440B

游记 D7

D7:三百峰国家公园(帕亚那空山洞)

包车费用1500B 国家公园离酒店有点远,其他大部分景点都不在华欣,都在他周围的小城。

【三百峰国家公园】公园门票200B/人,放好!去公园的其它景点都需要查验门票。我们先去最著名的【帕亚那空山洞】,去山洞有两条路,一爬山,大约2KM;

二坐船。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坐船,船票200B/人,会给你一块号码牌,对应船身号。船会停在离你很远的地方,需要你自己走过去,因为它开不进来……要走多远?大概就照片这么远……水没过了我的膝盖……

船打个弯就到了 大约10分钟左右,一样的涉水上岸,上岸后有地方免费冲脚穿鞋。有人会来问需不需要导游带路,某人果断的拒绝了!(其实导游就是带着你走)然后我们跟着指示牌自己走起来了……一个没有人,没有导游,没有信号的地方,路也很难走,如果是下雨天,千万别来,如果大太阳,也最好别来。山里的路彷佛是造了很久又没人管理的样子,都坏得差不多了,石头被打磨得很光滑,再搭配点湿哒哒的泥土,简直滑得无法驾驭。来这里一定要穿双防滑的鞋子,带好泰国著名的驱蚊液和青草膏,以及水……这里不像国内的山景区,这里没有小贩!没人卖水给你喝!一般人请结伴前往不要单独行动!

虽然写着只有430M,但来回需要2个小时左右……

爬到一半有个观景台,景色好蛮美的,还发现了心形的树叶

终于爬到了,这个时候腿已经开始抖了,毕竟我平时是个0运动的懒鬼。洞里的景色绝对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下山后感觉,平坦大道走起来真舒服……

回去的时候也是送你到这,然后自己趟着水回去吧,回去可没有免费冲脚了,我拎着鞋子一路走到了停车场,两边各有一家冲脚20B的厕所。

然后我们又去了另一山洞【Sai Cave】,这里真的叫做爬山,因为没有路……进去之前查门票的还问我们有没有带手电筒,出于安全考虑,爬了一半我就放弃了,毕竟野外求生知识为0。从门口的指示牌来看,洞内景色应该也满震撼的,还有满山的仙人掌,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沙漠才会有仙人掌。

路过去了【Sam Phraya Beach】,景色一般,没有东西可以玩

然后我们在导览图上看到了一个叫【Thung Sam Roi Yot】,看起来还挺漂亮的,就让包车师傅载我们去,可师傅来了一句nothing。一开始我们还不明白,到了之后恍然大悟,这的是Nothing!完全和图片不是一回事情,水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据说这里2年前还和图片一样漂亮,1年前还有点水,现在一滴不剩了!从我做起,好好爱护环境吧,不然不是下一代看不到,是这一代就已经没了!

【KOTI泰国菜餐厅】在Asia Herbs对面,不在夜市里,别进夜市瞎找。传说中很帅的两个儿子,并没有很帅,长相一般,根本比不过See You Soon的帅气老板。烤扇贝:这里的扇贝都是壳是壳,肉是肉的,完全不相连,不过味道也还可以;黑胡椒铁锅虾:没隔壁正盛的好吃;虾饼:就是一点虾仁+很多猪肉,配的酱很好吃;炒大白菜:蚝油炒的,还不错;炒蛤蜊:最好吃的一道菜,自己去尝味道!;冬阴功汤:酸酸甜甜辣辣,每家味道都不一样,再加两杯泰式奶茶一共980B。
       泰国饮料的一大特色是,先盛满一杯冰,再往里倒饮料,所以别和太快,不然两个就没了,只剩冰块了!

游记 D8

D8:华欣-曼谷-上海

考虑到泰国火车的不稳定性,我们最后选择坐汽车回曼谷,直达曼谷机场,大约4个小时。车子也是一排3个座位,没有Sombat的好,但也不错,一样大位子,会发水。

曼谷-上海  9C8580 抵达时间23:55(当地) 费用:RMB 105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