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首尔

• 出发时间/2015-11-16

旅行的意义,在于释放压抑的情绪,在于感受全新的环境,在于寻找真正的自己。

2015年11月,带着满满的期待,终于踏上了首尔的土地,将这次6天5晚的旅行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了自己。作为一个非典型小清新小文艺爱好者,这次并没有把购物列为重中之重,反而是期许在这深秋时节可以发现更多意外的惊喜和美好。签证、机票、酒店……大家耳熟能详的话题就不再赘述了。毕竟现在去过韩国的朋友已经不在少数,按照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去选就好。

进入正题之前先上几张预览,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首尔秋日的美好。所有照片都来自唯一拍摄工具——苹果5S,无修图无调色,绝对是最纯正的美好~

DAY 1 首尔初印象

还记得,很多朋友在临行之前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会选择一个人旅行?为什么选择去首尔?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被“购物王国”的各种咖啡馆所吸引,因为想在旅行中接触更多不同的人和物。

初到首尔,阴雨连绵,搞得心情也没有了起飞时的那般阳光灿烂…… 总觉得明洞的五彩斑斓和自己有些格格不入,于是匆匆吃了份牛肉汤便奔向了心心念念的第一目的地——东大门设计广场。

要说韩剧的力量真是伟大,《制片人》和《她很漂亮》追下来,这片LED玫瑰花海就成为了不得不打卡的一站。即便是秋雨阵阵,也阻挡不了各地韩剧迷来拍照的热情,而且还会有时不时冒出来的长腿欧巴加高颜值欧尼组合,单身汪们一定要谨慎前往~

便利贴 No.1

1. 大把换钱还是留到中国大使馆附近的那几个兑换处比较划算,汇率比国内银行和明洞路面上的兑换处都要高。
2. 首尔出行一定要准备一张T-Money,地铁、公交、便利店都可以用,省去了很多找零钱的周折。
3. 移动WIFI和地图APP的配搭特别方便,不但能保证随时联系到国内的朋友,还可以不用再担心走错方向和迷路的尴尬。

DAY 2 晴空艳阳走走走

一夜秋雨过后,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脸,心情也不自觉地跟着阳光了起来。仁寺洞青年旅舍绝佳的地理位置,加上在雾霾之都久违了的蓝天白云,还有什么理由不走起来?

“北村韩屋——三清洞——青瓦台——光华门广场——清溪川”,尽管一天下来走了不下两万多步,但却一点都不觉得累。毕竟,现在才是首尔最美的季节:蓝色的天,白色的云,红色的枫叶,黄色的银杏,绿色的松树,灰色的墙,青色的瓦……感觉每种颜色都有自己的故事。

强迫症发作,按图索骥把北村八景都逛了一遍。 最后发现韩屋们其实长得的大同小异,选两三处走走拍拍就好,没必要拿出集齐龙珠就能召唤神龙的架势去所有地方…… 如果真的有时间,倒是可以去分布在北村的那些小博物馆里一探究竟,至少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韩国的传统文化~

蓝天白云,外加随风飘落的黄色银杏,当时在三清洞的每个人似乎都在拿着手机不停拍拍拍。这里是必须强推的小清新集散地~~

吃的、喝的、穿的、玩的……样样皆有,而且每家店铺都在吸引眼球方面做足了功夫,让人忍不住总想进去一探究竟~ 如果时间充裕,完全可以找个咖啡馆或甜品屋靠窗的位置,看书晒太阳,悠闲的度过一整个下午。

好运气的预约到了青瓦台参观名额,跟着少有的几名同胞和大队的韩国大爷大妈进行了参观。

虽然青瓦台里面允许拍照的地方不多,但参观线路和多语种讲解器都十分人性化,而且还能获得免费的纪念品,这用心也真是可以了~

如果你是韩系日系小清新文具的铁粉,那就一定要去光华门广场下面的文具城逛上一逛~ 手账、贺卡、彩笔、贴纸……一应俱全,尽管价格比国内略贵,但质量还是把某宝同款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晚间活动重头戏——清溪川灯展~~~ 听说每年11月中下旬都会举办,整个清溪川都是各式各样的花灯,还有成群结对的游人。

情侣们最喜欢的是活动中心区的祈愿花灯,小朋友们则是围在宝璐路前面不停的咔嚓咔嚓。这只戴眼镜的小企鹅堪比我们的喜洋洋和灰太郎~

颜值控路痴此次单独出行的意外收获~~~ 请自动忽略我的大饼脸和手机在那一刹那的渣画质,只关注旁边警察欧巴的颜值就好~~~

绝对的“人民警察为人民”~ 就因为一脸茫然的问了从清溪川到地铁应该怎么走,已经换班的小哥居然亲自护送着走了快20分钟到地铁站。谁说外语不好是弊端,要是他的英语或者我的韩语稍微好一点,兴许就没机会了呢 :P

便利贴 No.2

1. 喜欢小清新风格的朋友们可以考虑住在仁寺洞附近,走路去北村韩屋和三清洞都相当近,省下来的时间可以更多地享受咖啡馆的阳光。
2. 青瓦台的参观是分时间段的,整体下来将近2小时。个人感觉,如果游览时间比较紧的话,可以考虑省略。当然,景点打卡强迫症患者除外。
3. 11月去首尔的亲人们可以关注清溪川灯展的时间,活动中心区域的各种祈愿活动都推荐参与。

DAY 3 秋雨蒙蒙校园游

想照一张没有人的梨花墙是有多不容易,足足等了十多分钟才有这么一次机会……足以见得梨大人气之旺真的不是谣传~

想要去参观的兄弟姐妹们,正门入口右侧有游客服务中心,耐心等待就可以有漂亮的同学带着参观游览整个校园哟~ 游览完毕,还请记得品尝一下学校食堂的美食,性价比超高,午餐时段的邻座也都是非常养眼~(花痴状傻笑ING)

看过《绅士的品格》中那个经典的室外演唱场面的朋友估计对弘大门口的这个滑梯都不陌生~ 无奈拍照当天秋风四起,秋雨阵阵,没能完全展现出弘大周边特有的活力和文艺气息。等下次过来的时候,一定要找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再补上一张~

身为Hello Kitty这只萌猫的脑残粉,来到首尔便自然不会错过这家大名鼎鼎的咖啡馆~

整个小院都是粉粉嫩嫩的状态,而且还有特别设计的Hello Kitty卧室~ 完全停不住地拍拍拍~ 虽然预料之外的瓢泼大雨让体感温度急速下降,但这里精致的热巧克力和布朗尼蛋糕马上就让人找回了温暖的感觉~

首尔看过乱打秀的朋友不少,但能赶上一场表演中两次上台,还把厨师帽带回家做纪念的估计就不多了。(一路夸张的窃喜脸飘过~~)

之前在网上预订的演出票从VIP区被免费升级到了VVIP区,而且还是第一排中间区域靠通道的位置~ 演出当中不仅亲眼看着各种蔬菜在眼前飞过,还被瘦高个主厨和美女助手两次拉上舞台参加互动,绝对的值回票价~ 坐在一旁的韩国阿姨们还叽里呱啦地冲我说了一大堆,羡慕的表情写了满满一脸~

便利贴 No.3

1.乱打秀的座位要选前排,选前排,选前排~ 不但看的真真切切,清清楚楚,关键还有各种机会参与到表演当中~ 如果观众互动环节有演员和你对视,千万不要逃避他的眼光哟,说不定下一个被邀请上台的就是你~
2.如果时间充裕,就尽情地在弘大附近的各种小店里逛吃逛吃吧~ 各种风格的店铺绝对会让你目不暇接,比明洞那些被团队游客捧出来的店铺不知道要好多少~

DAY 4 秋风四起首尔塔

11月底的首尔冷起来也真不是开玩笑的…… 整整一天的秋雨过后,北方来的孩子都默默穿起了薄款羽绒服……T-T 走在江南林荫道上也是秋风阵阵,难怪林荫道的BRWON都冻出了红鼻头,早早地进入了圣诞装扮~

逛了大半天,发现江南跟我想象当中并不相同:这里既没有北京CBD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没有上海浦东的高楼林立。只有路边那些偶尔路过,以及餐厅门口停下来用餐的进口豪车在无声的宣告着这里是首尔的“富人区”。

一提到首尔,攻略里总会林林总总的介绍各种咖啡馆和甜品店。亲自试吃过N家之后,这家“Cafe de Paris”必须良心推荐!

草莓杯实在太太太美味~~ 奶油丝滑,草莓香甜,薄薄一层糖粉撒的也恰到好处,何况里面还有货真价实的草莓冰沙~~天气凉的时候再配上一壶温润的英式红茶,难怪那么多妹子对这里趋之若鹜~

南山首尔塔,这里恐怕是首尔最具浪漫色彩的地方了吧~ 前往缆车站路边的壁画,塔下五颜六色的爱情锁,高空的爱情邮局……单身汪被身边的各国情侣们喂了一把又一把的狗粮……T-T  推荐大家傍晚的时候来南山,可以从日落一直看到华灯初上,景色真的很美~ 有时间有兴趣的话,还可以从空中邮局寄一张明信片给你的爱人,把首尔的浪漫一并传递出去~

当然,这里也是韩剧控们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星你》里都教授那把长椅边上总是围满了拍照的人群,而勾起很多70/80后回忆的《请回答1988》也在那里搭起了展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记得打卡哟~

便利贴 No.4

1. 如果你是卡通控,周边控或者手账控,到首尔就不要错过LINE FRIEND的专卖店~ 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足够让你挑到眼花,买到手软。推荐大家去梨泰院那家,地方比明洞大,货品也不亚于林荫路。最最最重要的是,那里还有BROWN的客厅实景,特别适合喜欢照相的姑娘们去拍拍拍~
2. 除了草莓杯,“Cafe de Paris”还有同样好吃到泪奔的芒果杯和西柚杯,而且对面就是售卖乌云冰激凌的店铺。夏天去首尔的各位一定不要错过,应季水果杯更新鲜,更好吃哟~
3. 首尔塔上的明信片价格有些小贵,而且不单卖邮票,亲们可以考虑提前准备好带去邮寄~ 推荐大家从明洞地铁站出来后左转步行到十字路口寻找类似自动扶梯的设备到缆车站,出站后直走步行到缆车站那段爬坡的路程真心太累,走到的时候感觉自己跟刚完成了一个半程马拉松一样……

DAY 5 悠闲漫步小清新

如果你问我这次首尔之旅最期待的是什么,我一定会告诉说是梨花壁画村~ 因为整体感觉实在太太太小清新~ 配上雨后的蓝天白云便更是赞到不行~

对于喜欢韩剧的朋友们来说,这里真的随便一处都是满满的记忆~ 不熟悉的同学,请自行参考《她很漂亮》和《看得见气味的女孩》,或者高圆圆在韩国的一些列街拍~

当然,这次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本来有家小店是可以把中文名字的发音转成韩文,然后刻在项链上的。无奈去的时候师傅不在,没能订制成功。小店就在著名的“鲤鱼楼梯”对面,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去碰碰运气哟~

提到景福宫,很多人也都会觉得这里就是小故宫,甚至没有故宫来的大气繁华。而作为一个来自帝都游客,我在一开始也是抱有同样的想法,这也就是为什么默默地把景福宫留在了首尔之行的最后一站,标记为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

但在跟着景福宫的中文向导参观完之后,我的想法却发生了改变。之前因为不了解韩国历史,每天定时表演的换岗仪式成了我对这里最大的期待,总觉得其余的地方走马观花即可。而当你跟着向导的讲解去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及文化的时候,才会发现这里也有不同于故宫的特别之处,很多地方都体现着当时建筑师们的奇思妙想。

便利贴 No.5

1. 从地铁站出来到梨花壁画村有两条路可以选,不过真心建议大家选择骆山公园那条,虽然相比距离有些远,但坡度比另外一条小了实在太多太多。
2.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去壁画村拍拍拍的亲人们也请趁早哟~ 亲身体会到了中午时分各种旅行团的威力,壁画村瞬间变身农贸市场的感觉……(无力泪奔 ING)
3. 景福宫在固定时间段是有免费中文讲解的,建议感兴趣的亲们合理安排时间去蹭听。全程一个小时,可以了解到不少韩国的历史和文化~

DAY 6 首尔,下次见

飞机起飞之前,觉得首尔很小,小到只是传说中的明洞和各种买买买的商场。真正在这里度过了六天之后,感觉首尔很大,大到短短几天时间似乎连皮毛都还没有完全体会。

首尔,下次再见,我们说好了~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01 15:25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8-01 15:25:04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个人觉得还挺适合的,有很多甜品店、小吃店和咖啡馆,而且主要景点都有讲中文的志愿者和警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2016-08-01 19:2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01 21:55

引用 乔当 发表于 2016-08-01 21:55:03 的回复:

回复乔当:推荐秋季~金九银十,没有夏天那么热,也没有初冬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