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离你那么近,你还藏在我心底——毛里求斯【CLUBMED】&【一日游】详细攻略

克努特 (上海) LV.4
2016-07-29 20:19 2055/9
  • 出发时间/2016-06-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以下,是我人生中第一篇攻略&游记,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我都属于跟在小伙伴的后面啥也不操心的。。。现在想来其实少了很多乐趣与回忆,充满热情与激情地做一次攻略,走一座城市,看一回风景,是值得的。

关于酒店

时间:2016.6.13--6.20
坐标:上海直飞

大概提前两个月左右,老公在锦江旅行社预定好了机加酒套餐(这是他负责的唯一环节,接下去就没他什么事儿了)。
酒店是位于毛球西海岸的CLUBMED:

特色一:有中文GO。然而大部分时间也不一定碰得到中文GO。。。多数还是英文交流为主。。。话说CLUBMED的服务是真心的好,各国的GO都超级热情,热情到我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他就把我拉上去跳小苹果了。。还用蹩脚的中文对着我大喊:上来!!上来!!我总不能回应他:不去!!不去!!所以我在众目睽睽下跳了人生中第一支。。。广场舞。。。除此之外,GO还会坐下来和你一起用餐聊天,有许多GO在世界各地的CLUBMED服务过,比如桂林啦、巴厘岛啦、马代啦、法国啦,所以你还可以顺便了解一下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聊下来我还蛮想去巴厘岛的CLUBMED体验一下的

特色二:一价全包。除了SPA和个别水上项目,几乎都可以免费享用,所以还蛮省心的,餐品的质量和创意也是到位的,酒店的免费游玩项目也挺多,有射箭啦、空中飞人啦、帆船出海啦。。。然而酒店的这个特色我们几乎没有享受到,原因是我订了四天的一日游。。。所以这里真的友情提示啊!!!如果你想玩一日游的话,就不要订CLUBMED了,可以订相对便宜的酒店,比如索菲特,比我们便宜了将近一万块,心塞~~

特色三:建议升级蜜月套餐,1、可以享受单独的接送机服务,不用和一堆箱子还有一堆人挤在一个面包车里。。2、赠送了CLUBMED的双人SPA一次,景观无敌,也很舒糊~~~如果你单独订的话还蛮贵的。3、送了香槟一瓶。4、送了蜜月浴袍两件。。。。好吧这个比较鸡肋。。。5、升级了一下房间。

特色四:每晚有不一样的主题趴。还是蛮HIGH的,老外真的城会玩儿啊,比如泳池BBQ、荧光色派对什么的,某个晚上我还被主持人拉上台了。。。不过对着这么多不同肤色的人说出我来自中国-上海的时候,还蛮骄傲的!!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五星红旗在上空冉冉升起!!

特色五:MINI CLUB——可以把宝宝扔在那里,会有专门的GO安排活动,帮你带小孩,各国小孩一起玩也是。。蛮。。和谐的哈哈哈。

tips:关于酒店选择的话,东部的酒店沙滩最好,价格也相对较贵,比如四季~~西部的CLUBMED一价全包,适合举家出行,沙滩不如东部,但我觉得也蛮好的。。又不是要吃沙子咯哈哈哈~~北部还是南部(我忘了。。)的酒店性价比较高,相对便宜。还有就是建议订酒店之前你可以浏览一下毛球的地图,因为景点很多,你可以根据景点到酒店的距离,确定你想订的酒店,比如鹿岛离四季近,路易港离CLUBMED近。另外,除非你假期长,比如要住八晚,你可以选择东部四天加西部四天,如果是五晚左右的,建议你就别折腾着换酒店了。。。

附上——CLUBMED的部分照片以及毛球主要景点分布~~

关于物品清单

电脑截屏很模糊这是为什么!!!只好手机拍拍。。凑合着看吧。。
其中!!涉水鞋是必备的!!!据说有个游客浮潜的时候被珊瑚扎伤了。。一船的血。。
另外,六月份是毛球的冬季,早晚还是有些凉的,建议带个长袖外套
清单建议打印两份。。来回整理理行李的时候可以核对一下。。尤其是我这种丢三落四的人。。

关于前期准备

一、淘宝租随身WiFi,机场自取。
二、淘宝一分钱购买日上优惠券。
三、确定你想去的景点,淘宝预定一日游,我有三天都是在懒猫旅行社订的,接送服务&售后服务&导游素质都是五星好评~~还有一天购物一日游是在CLUBMED订的,除了贵,都挺好
四、国内兑换美金,到了毛球机场再用美金兑换卢比。工行还蛮好的,给了我一些零钱(用于支付小费,一般提行李1刀,酒店房间每天1刀,接送机5刀),我一共换了471刀~~正正好好全部用完~~

附上——毛球景点中英文~~

Day1:日上买买买,上机睡睡睡

Day1:

出发去机场,办理托运&拿登机牌
拿WiFi
过安检,逛日上,买买买(折扣券别忘了出示哟)
等候登机
飞机上填写入境单和健康单
呼呼睡大觉

tips:毛航会发毛毯、袜子、眼罩等小玩意儿,还蛮贴心的。(下图的耳机和蒸汽眼罩是我自己的。。。

Day2:抵达毛球,入住CLUBMED

当地时间6点到达(毛球比中国慢四小时),拿入境单、健康单、护照出关。
机场兑换卢比。兑换方式简单粗暴,根本没有给我讨价还价的机会,一堆卢比一台子拍桌上。。后来我折算了一下汇率还是可以的,没有宰我~~~
club med接机,当地人多数是说法语的,所以这个本地司机的英语带点法语味儿,TEA硬是说D,指着路边种的茶叶跟我说DDD,我一脸???,不过还是蛮愉快的, 给了5刀小费。路上还看到了巨大的彩虹,美到我了。。后来才发现毛球的彩虹随随便便都能看到。。瞧我这没见过世面的。。
入住-整理-休息。房间很赞,离禅区的游泳池和法餐厅几步之遥,这边想要去到酒店各个地方,都需要CALL前台,会派电动车来接你,司机都是超可爱的,会和你聊天打趣~~有的中文特别好还喜欢唱茉莉花
下午传说中的中文GO出现了,带你熟悉酒店环境,介绍各种设施~~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因为接下去每天都很早起来,自己订的一日游,哭着也要玩下去。。。

附上——接机的尼桑&路上的彩虹&电动车上的自拍&房间号码

Day2: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一站:南部四驱车

毛球的清晨,安静,毛球的天空,湛蓝,毛球的天气,神经病。
到达南部四驱车的地点,一片原始的甘蔗地,地势高低起伏,路面坑坑洼洼,沿途能看到绵延的海。领队的小黑会很贴心地让你们停下来观景,然后把四驱车停在路边,步行走一长段陡坡去看瀑布。这时候穿凉鞋的就悲剧了。。。因为不好走。。但是穿运动鞋的我们,就更悲剧了。。因为天空飘雨且雨势渐大,一路泥泞,车速又快,各种雨水泥土简直是飞溅啊!!!我的小白鞋如果会说话,估计已经把主人骂了八百遍了就在此时,领队小黑问我要不要上他的车(领队的车跟我们不一样,是单人的且马力更大~),我一拍大腿,好啊!!当然好!!飞驰下去多刺激啊!!还不用淋雨走路!!我毫不犹豫地挥别老公上了小黑的四驱车,真的。。特别。。刺激。。速度超快地冲下坡。。我一路看着下面步行的人用O型的嘴看着我。。为了显示勇敢我还WOW了一声。。小黑显然对我的勇敢很满意,到达瀑布面前还来了个原地甩尾,尴尬的是下车以后发现我的鞋。。快赶上小黑的肤色了。。而且更尴尬的是,我一个人这么早下来干嘛呢。。傻站着吗。。就在我呆立着的时候,我听到后面又传来轰轰一声,居然是另一个领队把我老公带下来了。。倒也是蛮贴心的。。第一个下来的我俩,被瀑布旁卖椰子的老爷爷忽悠着买了俩椰子俩凤梨。。。其实一个真的就够了。。还是那句话,自己买的椰子,哭着也要吃完。。于是我俩在风雨飘摇中假装享受地喝着椰汁看着瀑布。。上坡的时候,还是小黑把我们带上去的,可能是觉得我们。。不拘小节。。开朗勇敢。。热情如火。。。总而言之,雨中的四驱车,挺难忘的。

第二站:自然桥

我看攻略的时候,对自然桥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其实如果天气够好,可以站到桥上的话,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看浪花在你身后翻卷汹涌,听海浪拍打礁石声势浩大。多少次的拥抱才能融化坚硬的石头,只有海知道。

第三站:蓝湾浮潜

传说中毛球最美的浮潜圣地,拜神经病天气所赐,我差点没淹死在这里
其实对于这一站,我是遗憾的,因为风大,因为心慌,让我没能好好领略蓝湾的美。
乘上玻璃底船,我以为要进入童话的海洋,事实上也确实是蓝得梦幻,透明得无暇的一片海域。直到换装备的时候我还处于兴奋的状态,以为就是下去踩踩水,看看鱼,还能拿着gopro来个美美的大头自拍,惬意到把自己也当成一条🐟。。但是这样的美梦在下水的瞬间被粉碎。。在船上看着平静的海面,下去就不是这个样子了。。有风就有浪,有浪我就慌,加上怀着死也不能放掉秋秋借我的gopro的信念,我就更手忙脚乱了。。哪里还顾得上拍鱼啊。。镜头就一直在水下乱晃,所以下图的那个脚丫子,我也不知道是谁的。。大概是我的。。眼看着我离船越来越远,我奋力地扑腾,还好老公在旁边拉着我往船边带,就在离船还有一丢丢的时候。。可能是手短,我没够到船沿。。于是悲催的我一瞬间又被海浪推远了。。我在下面还以为是船开了,心里大喊着开你妹啊!!等等我啊!!后来上去后他们告诉我其实船一直没动。。。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候!!一只有力的手臂抓住了我!!原来是同船的一个bikini美女!!尽管还是越飘越远,但我心里超级感动啊!而且安心了很多,但我又不想连累她,于是我冒着喝海水的危险对她喊:你还是不要管我啦!她淡定地继续紧紧抓着我,简直是帅炸了!!!我俩相依为命地漂了一会儿,船终于开过来了。。事后我反思了一下,其实如果我不那么慌,应该就能体会到浮潜的乐趣了,毕竟下面🐟好多,水又蓝,最美浮潜圣地可不是白叫的。。明天还有一次浮潜,吸取了今天的经验教训以后,我相信我。会是不一样的烟火。。。

PS.今晚CLUBMED晚宴的主题是荧光色和黑色。。。于是我和一个极致的荧光人走在了一起。。。

tips:毛里求斯的四驱车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南部四驱车,一个是casela四驱车,我综合比较下来选择了南
         部,因为路程较长,比较刺激,风景比
         较原生态,casela完全可以选择观光游览车,轻轻松松看看小动物。
         四驱车晴天灰大,雨天泥多,两手准备吧,还有一定要穿拖鞋!!!
         如果四驱车后还有下一站,一定要带一套替换衣服。
         浮潜装备最好还是自己带,租借的不干净。

Day3:鹿岛-灯塔岛

第一站:鹿岛。

如果说毛里求斯印度洋的明珠,鹿岛就是毛里求斯的宠儿。渐变的海域,无垠辽阔,浪花翻飞的白色,明净澄澈的绿色,静谧神秘的蓝色,任何语言都不足以形容这份惊艳。在最纯粹的自然面前,可以褪去尘土,没有信仰,依然虔诚。

第二站:水上三项+浮潜

水上三项包括水上沙发+滑翔伞+海底漫步。刺激也值得,尤其是滑翔伞,没上去的时候我担心上不去。。上去了以后又担心下不来。。上天的感觉真是。。很自由,很畅快~~
这次浮潜我就有经验了,天气也好,景色嘛,的确没有蓝湾美,因为浮潜区域是限定好的一个范围,安全却少了徜徉的乐趣。但人不能太作,这样的浮潜适合我这种经不起大风大浪的哈哈哈。鱼依然很多,还有很美的珊瑚,还有人号称看到了海蛇。。。我怎么觉得是烂绳子呢。。总之这次浮潜非常愉快~~浮出了自信,浮出了风采!!!

第三站:灯塔岛。

非常小众的一个岛屿,可能对大部分人来说,它只是被附带的一个景点,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还没有到达的时候,我已经远远看到它的轮廓,遗世而独立。一座灯塔,一颗大树,是孤独的守护还是静止的等待?它见证了多少离开和归来?我会一直记得,在离我们很远的地方,一座塔和一棵树,相依相伴,走过过去,遇见未来,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在同样的位置,拍一张同样的照片,找找自己过去的影子。

tips:还是要带一双涉水鞋,去灯塔岛的快艇是停在临近的海面的,有一段浅海需要步行走过,穿一双省得扎脚。。

Day4:船模工厂-红顶教堂-SUPER U--蔻丹广场

唯一一个在CLUBMED订的一日游,除了贵别的也没啥。。就是毛球北部的shopping一日游,加一个红顶教堂的快速凹造型项目。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没有什么好多说的。。。就PO个照算了。。。这凹造型的帽子我只戴了这一天,说什么也得多拍点。。

tips:关于购物——
         船模工厂:有点被宰了~~质量也不咋地~~后悔~~~
         SUPER U:大型超市~~买红茶(百香果的最好喝)~~红糖~~香草精(如果你也烘焙的话~~)
         蔻丹广场:欧舒丹&潘多拉(别忘了买够一定金额可以退税~~店员会给你开退税单子的)
         红顶教堂的冰激凌千万别买,会被宰的~~(同行小伙伴的血泪教训)

Day5:海豚湾-火山口-CASELA

第一站:海豚湾

这是个碰运气的一日游,兜半天看不到海豚也是有可能的。。我们也是兜了老远,才发现有海豚出没,水性好的还可以下海与海豚共游。有个人踌躇着不敢下去,最后好像是被船老大推下去的。。。还有一个人刚下去就不行了。。套着救生圈在那儿扑腾,最后被拉了上来,对此我是绝对不会嘲笑他的。。。因为他下海前的自信,和蓝湾浮潜前的我,是那么的相似。。。结局的尴尬。。我们也不想的。。。下海真不是你想象中那么随意。。。说到这儿,我就要膜拜我的老公了。。他。。。居然连救生衣也没穿。。。就跳下海了。。。船上的我除了膜拜之外,像古时候迎接丈夫出征归来的女子一样,拿了一条大浴巾等候他。。。
老公说看到了两条海豚,但海豚速度太快了,也就一刹那的瞬间~~但就是这破海而出的一瞬间,足以证明在毛里求斯,人与自然真的可以和谐相处。天空、陆地、海洋,生命的繁衍生生不息,希望多年以后,这里依然是动物的乐园,自然的净土,我们与它们,相互陪伴。

第二站:火山口

没拍照片,一个下陷的小水洼,自己脑补吧

第三站:CASELA飞鸟公园

比较有特色的动物是象龟,巨大无比,你可以在它身上坐一下。。。如果你不嫌臭的话。。。
还有一个号称狮子王的狮子,导游说平时它会离栅栏很近,但我们去的时候。。它在远远的对角线位置。。我叫它Simba它也不睬我。。狮子座的我也不想搭理它。。有什么了不起,我看鸵鸟去~~~
鸵鸟可有劲了,喜欢啄车子。。。看起来很有表现欲的样子~~我看到有人拍的鸵鸟好漂亮,灵动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我拍到的显然是个大众脸的鸵鸟。。

Day6:SPA-日落-回家

蜜月SPA只有放到最后一天了,因为前面几天忙着出村游。。正好犒劳一下每天辛苦早起的自己。真正的面向大海,春暖花开,身心都很放松,等候的间隙还送上了当地著名的蜂蜜红茶配坚果,有几个小鸟一直在房梁上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碗里的坚果。。走的时候我留了一半,也不知道它们吃了没有~~
房间外面就是印度洋,有人站在礁石上海钓,好像风景画中的景致一样,每个人都有各自要回归的生活啊。

巧合的是,在CLUBMED的第一顿午餐和最后一顿午餐都是Kirin陪我们吃的,就是合照中站我旁边的妹子~~开朗又健谈。还有一起一日游的杭州小伙伴夏菁和谷毅,成都小伙伴Susie夫妇~~懒猫旅行社的邱导和KELVIN,感谢遇见

从清晨到日落,太阳下山了,我要回家了。

THANK YOU,MAURITIUS.
THANK YOU,CLUBMED.

我曾离你那么近,你还藏在我心底——致 我生命中所有美好的曾经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30 17:25

为你攻略首秀点赞 写得真心不错,有用!下次按照你的路线一游。

2016-07-30 17:32

用心写的攻略都是好攻略!

2016-07-30 18:15

又看了一遍!真是人生赢家!

2016-07-30 22:30

引用 小鹿豆子 发表于 2016-07-30 17:32:43 的回复:

回复小鹿豆子:真的嘛??第一篇还是忐忑的,不知道参考价值大不大!

2016-07-30 22:41

引用 逃离繁华的心 发表于 2016-07-30 18:15:35 的回复:

用心写的攻略都是好攻略!

回复逃离繁华的心:多谢师傅的肯定!!没有你的感染,我真的不算会旅行~~

2016-07-30 22:42

引用 mxhan_ 发表于 2016-07-30 17:25:0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xhan_: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07-30 22:4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01 21:55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8-01 21:55:04 的回复:

回复yanan:谢谢啦!第一篇,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