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旅行,环东北边境——第20日,饶河车祸、湿地、与可爱的交警。

Lee阿麦 (北京) LV.10
2016-07-29 20:34 782/8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情侣/夫妻

乌苏镇

乌苏镇是中国的东极,东极点在镇外不远的黑瞎子岛。
原打算在乌苏镇早起看日出,迎接中国的第一缕阳光,结果睡得舒服,与平常迎接的方式没什么两样。
早饭后赶到乌苏,看看已经不知多少缕的阳光。

(一出抚远,就遇到修路)

(去黑瞎子岛只能在这个游客中心坐大巴集体登岛,岛上不接待散客自由进入)

(出乌苏镇,头顶有几个安装广告牌子的人,喊句“茄子”!)

去饶河路上

大兴安岭,多是平原湿地,景色平平。午后行驶在县道上,迎面不时有巨形货车,带着热浪冲过来。前方不远,一辆面包车侧翻在道路一旁。见到翻车,来往司机热热闹闹地聚过来,帮着司机一起将面包车扶正,忙完后大家各自离开。司机是当地人,说话口中有酒气,超车时躲让迎面来的车辆,自己翻了车。人没事,只是手臂擦掉鼠标大的一块皮,渗着血水;手背关节血管破裂,血淌了半个手臂,还在冒着。我随身带了医用药品,这次碰巧用上,止血包扎后,司机不停地感谢,口中念着自己的电话号码说,这一带但凡有事,随时找他。
遇到困难的人受到一点点帮助,都觉得是大恩情。

(这里加油用的大油桶,有1米高,40来斤重,活脱累死人)

(一身牛仔套装的人就是机车张我本人。险些用力过大把小面包车翻到另一面)

挠力河湿地

离开司机不久,道路两侧渐渐变成大片湿地,映着蓝天白云,十分好看。唯独可恶的,这里有一种小蚊虫,东北人叫小咬儿,人只要停下,一撮撮就会飞过来缠着你,直扑眼睛,赶不走,人到哪,跟到哪,一路粘着。站在原地,两只手要不时地左右挥赶。
正骑着,远远看见前面路口停着一辆警车,旁边站着交警,见他挥手,车速放慢后在身边停下,警察是大个子,大肚腩,见我停下他一脸错愕,问我怎么地了,我说你让我停下的呀,他一下子笑了,一口东北话说,我扑撸小咬儿呢。
警察憨憨的倒是可爱。

临近饶河,远处是一片森林农场,路越来越平坦。

提醒:乌苏镇黑瞎子岛是中国最东点。不接受散客直接登岛,需要在附近的旅游中心乘坐大巴才行。乌苏镇很小,只有哨所和一个宾馆小卖部。

(挠力河湿地就在去饶河的路上,道路两侧就能看到)

欣赏美文!第一顶

2016-08-01 10:5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1 11:3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01 12:54

引用 bukesiyi 发表于 2016-08-01 11:36:02 的回复:

回复bukesiyi:黑龙江饶河一带。

2016-08-01 13:00

路上的景色最美!

2017-05-26 04:56

引用 Lee阿麦 的图片:

头盔隐射可乐标,创意不错

2017-06-19 09:52

谢谢分享,乐于助人是美德,照片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