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的人与情:德国、奥地利和捷克欧洲三国自驾游

高高 (银川) LV.18
2016-07-29 20:37 1415/46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准备

签证:某宝拍的北京首钢国旅帮忙提交资料,按照要求准备资料,其中孩子的资料比较麻烦,需要公证和认证,根据我的经验建议公证和认证一起让提交资料的北京旅行社帮忙做了,估计能便宜点;2015年下半年开始首次申根国签证需要现场录指纹,这个比较麻烦,必须每个人都去北京录指纹,对于我们这些老少边穷地区的人就要额外花一些银子,来回的车马费也要不少。
需要注意:
1.照片需要白底的;
2.德签是严格按照你申请表填写的时间段给的签证期限,一天都不会多给;

------------------------------------------------------------------------------------------------------------------------

机票:直接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上预定的银川-迪拜-法兰克福,4月底订的,当时有个银联支付的活动,好像优惠了六七百元钱,三个人往返1w8,价格好像还行;阿联酋航空2016年5月13日开通郑州-银川-迪拜航线,银川直飞迪拜,省去了北上广转机的麻烦,同时也节省了往返的时间。

住宿:booking上预定的住宿,后面章节会做详细的介绍,需要注意:booking有预付的价格,这个价格下订单后1-2天会通过visa通道直接扣款的,而且条款规定取消预订不退款的,我们预订的所有酒店都带早餐,一觉醒来,直接在酒店吃饭,省时省力。

其他准备
1.电源插头转换器;
2.GPS(自己买了一个佳明2508,租车公司提供的没有中文提示音);
3.U型枕头(飞机上睡觉舒服一点);
4.身份证、护照的复印件(防止证件丢失了临时用一下);
5.需要带厚一点的外套、长裤,德国的天气阴雨比较多,下雨后的温度也就20度左右;
6.牙刷、牙膏、拖鞋,德国的酒店不提供这些用品;
7.手机上网卡,10天以上1G流量都有些紧张;
8.visa或者mastercard信用卡,使用银联通道的商家很少;
9.换汇:换了2000欧元,仅花了不到1000欧,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可以刷卡的;

自驾

自驾路线:法兰克福-科布伦茨-罗腾堡-慕尼黑-菲森-萨尔茨堡-克鲁姆洛夫-布拉格-柏林-魏玛-法兰克福  11天 2300公里
Route:Frankfurt-Koblenz-Rothenburg-Munchen-Fussen-Salzburg-CeskyKrumlov-Prague-Berlin-Weimar-Frankfurt  11days 2300Km

德国高速公路印象:
德国交规设计合理,道路建设科学(有弯道,道路就会向内倾斜),司机都严格遵守交规,严格的让行。高速公路基本上都是三车道,最左边超车道,中间轿车行车道(货车超车道),最右边货车行车道,大货车、轿车都绝对不会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超车之后马上站回自己的车道,非常自觉。

德国司机印象:遵守规则
1.有STOP标志牌都会停车等三秒;
2.车让人,见了行人绝对让行,路边有骑行的人,车辆都是绕的远远的超过去;
3.开车规范,很少压线;很多修路的路段,车道非常窄,但是也很少压线;

公路限速:
德国城镇内最高时速50kmh,省道、国道限速100kmh,高速公路建议最高时速130kmh,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不限速。

高速公路收费:
德国不收高速公路费,奥地利捷克需要购买高速公路票,下面是我们购买的高速公路票:
1.奥地利10天的高速公路票,8.8欧。
购买地点:德奥边界的服务区的加油站或者商店有售,门口有 VIGNETTE(高速公路贴票) 的提示牌。

2.捷克的高速公路票,310捷克克朗,1欧等于26捷克克朗左右。
购买地点:做攻略时,看到有蜂友说是在边界加油站购买,我们走的是国道,但是直到奥捷边界还是没有找到购买的地方,最后索性一直往前开,终于在捷克境内找到加油站,在加油站购买的。

德国交规:

总原则:德国交通信号标示的优先级是红绿灯的级别最高,有红绿灯按照红绿灯的指示行车;没有红绿灯的路口,看路权标志(先行权标志和让行标志);路权标志在奥地利捷克也同样适用。道路标线如果出现黄线,原来的白线自动失效,以黄线标示的为准;

1.先行路权标志:在你行车的路上看到这个标志就意味着你在这条路上有先行权,不用担心路口突然会出来车,因为他们的路口会有让行标志;

另外一个先行标志,它表示车辆在该路口有先行权。

2.让行标志:在你行车的路上看到这个标志就意味着你需要让行,过路口时要左右看另外一条道路上有无过往的车辆,等没有车辆了,然后在通过路口,或者左拐,或者右拐;

3.右转
欧盟右转车辆必须看信号灯指示,通常直行绿灯亮了,才可以右转;有一个特例,如果有下面这个标志,在不影响直行车辆的情况下可以右转。

4.交通辅助标志
类似下面这样的辅助标示表示粗线方具有先行权。

5.环岛
没有进入环岛前需要让行,进入环岛后具有先行权,德国的乡村的大部分路口都是依靠环岛“指挥”交通的,来往车辆走的很规范、很流畅;

德国井盖:看看德国人是怎么换井盖的

出发:银川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终于盼到了出发的日子,7月5日晚上21:00从家里出发;提前2小时到达银川河东机场等待出发。
7月6日00:40 EK327 阿联酋航空 银川迪拜,然后EK043迪拜法兰克福(A380好期待呀)。

漫威行李箱,圆嘟嘟的挺好玩。

登机之后乘务员首先发菜单,银川迪拜这一段有中文的菜单,我们提前在阿联酋航空网址预订了海鲜餐。
银川出发的海鲜餐有点简陋,只有一种算得上海鲜的:虾仁。

第一次坐大飞机,一切都是新鲜的,儿子兴奋的正在鼓捣娱乐设施。
听起来神一样的阿语乘机须知,不时的打断正常的娱乐播放。

要起飞了,机舱的灯光暗了下来;
天花板亮起了闪闪的星光,太梦幻了

转机:迪拜

经过7小时50分钟的飞行,于当地时间7月6日凌晨4:30到达迪拜国际机场;
我们将在这里休息3个多小时,等待下一个航班:EK047,飞往法兰克福
体验了一下迪拜机场豪华、霸道的电梯,双开门,豪华间;
迪拜机场就是一个超级购物城,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没睡好,实在无心逛购物城;
迷迷糊糊的找了个躺椅休息了一会,不久天就亮了;
马上要登机了,空客A380,好期待呀!

我们选的座位比较靠前,距离驾驶舱很近,有幸拍到驾驶舱的内景。

两位着迷的“思想者”

通过座位前面的显示屏,可以分几个角度看到飞机外部实时监控视频。
非常牛的,感觉一下从坐“闷罐车”中解放出来了。

飞机上无需关闭手机(移动网关了,或者使用飞行模式),提供2MB,2小时,无线wifi 网络连接,第一次在飞机上可以上网,刷微信,爽。

飞机上配餐也挺不错,乘务员们始终忙个不停,饮料、茶水不限量供应。

抵达法兰克福(德语:Frankfurt am Main)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是本次欧洲游唯一看到高楼大厦的城市,欧洲央行所在地、欧洲金融中心、德国欧洲的交通枢纽,DAX指数。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经营德国80%以上的股票,多家大型商业银行总部也设立在此,是德国最重要的证券交易与国际金融中心。
看着前面这个解释应该是个大城市吧,实际上,法兰克福确实不大,就连号称欧洲交通枢纽的法兰克福机场也不大,两个航站楼,比起北京的T3,我觉得小多了。

7月6日 当地时间下午2点,抵达法兰克福
阿联酋航空的班机停留在T2航站楼,上顶楼乘坐摆渡列车前往T1航站楼
然后下到T1航站楼的地下一层,乘坐S8前往法兰克福市区,车票每人4.65欧元
在自动售票机买S8的车票,刚到一个新国度、新地方,所有的标示看着都是那么的陌生,在好几个好心人帮助下,我们三人终于成功的买好了S8车票,坐三站到达法兰克福中央火车站(德语:Frankfurt (Main) Hauptbahnhof)

住宿:Hotel Europa Life(欧罗巴莱弗酒店)

终于站上了欧洲大陆

到达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出发去市里逛逛,顺便找个吃饭的地方。
看看德国的插座,那两个孔的间距是跟我们的插头不匹配的,所以一定要自带一个转接头。某宝上有售,二三十块钱一个。

法兰克福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后,那时莱茵河和多瑙河是罗马帝国的北方边界,但两河并不相连,其间无险可守,因此罗马人修筑了连接两河的长城。这座长城固然不能与中国的长城同日而语,但也连绵数百里,从法兰克福附近经过。于是人们在这里设置了驻军营地,这一带成为边境要塞。随着罗马帝国的崩溃,这时军营圯毁,日渐荒芜,几乎被人遗忘,直到8世纪才再度兴起。
传说,一天拂晓,漫天大雾,查理大帝打了败仗,逃到美因河边,找不到向导,无法渡河。危急之中看见一只母鹿,朝水边走来,他注意看那鹿,果然,这只鹿涉水过河了,大军也随之过河,转危为安。为了纪念这件事,查理大帝下令在当地建筑一座城市,取名法兰克福,意思是法兰克人(日耳曼民族中的一支)的渡口。公元794年法兰克福作为查理大帝的行都首次载入史册。此后法兰克福一直是德意志的重要政治舞台,目睹了多少大事件大庆典。

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此前所做的攻略仿佛都忘在了九霄云外。自忖着法兰克福大不到哪儿去,没有再看看地图,我们就盲目地出了门。出了酒店右转,信步走着。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左转,继续沿着这条街往前走,看看路牌上写着Gutleutstr.不管它什么街,且随便走走。果不然,没走多久,就看到了大大的欧元标识。这就是欧洲央行所在地,德拉基待的地方?

阴天,偶尔透过云间,可以看到蓝蓝的天。
除了欧洲央行附近,其他的楼都不是很高,行走在街头不觉得压抑,也就20多度的气温,凉爽的很。

歌德广场上的古藤堡(Johannes Gutenberg,1400—1468)雕像。约翰内斯.古腾堡发明了西方印刷术,是继我们活字印刷术毕昇之后,又一位推动人类社会文明和科学发展的发明家。

罗马广场正中央的正义女神像,面对着市政厅昂然而立,手持天秤与剑,俨然成为这个城市的精神象征。

法兰克福老市政厅。

罗马广场一角

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建于1789年,完成于1833年。1848-1849 年用作法兰克福国民议会的所在地。1848年5月18日,国民议会首次在此举行,因此称为“圣保罗教堂议会”。到1849年,制定了保罗教堂宪法。由于普鲁士和奥地利的反对,1849年5月30日,设在圣保罗教堂的国民议会解散。1852年,圣保罗教堂重新恢复宗教用途。

在二战中,圣保罗教堂和大半个法兰克福内城几近毁灭。由于它是自由的象征和德国的摇篮,战后得到重建,在法兰克福国民议会100周年时重新开放。由于经费限制,内部结构改变甚多。而且不再作为教堂使用,而是作为举办各种展览和活动的场地,例如法兰克福书展期间著名的德国书籍交易会和平奖颁奖典礼。

法兰克福大教堂
这是法兰克福最出名的教堂之一,于1239年为圣·巴依托洛莫依斯而建,1365年成为神圣罗马帝国选举皇帝的正式场所。1562年到1792年间有10个皇帝在此加冕。1867年8月14日一场大火几乎摧毁 整个教堂,之后将其修建成了新哥特式建筑。但是在二战时它又被重毁,现在的建筑是在1950-1953年新建的。

小型广场、雕塑很多,语言文字不通是我们最大的障碍;
广场一般都用方石铺砌而成,这样有利于渗水?

法兰克福铁桥,修建于1868年,长170米。现在已经成为法兰克福的地标。

法兰克福中央车站(Frankfurt Hauptbahnhof)
法兰克福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最繁忙的火车站之一,可以连接大部分德国城市和很多国际目的地

这个火车站里面很绕,建议提前研究一下出口

各种有特点的彩色房屋。

悠闲的下午茶时光

没有见到清洁工,只见到清扫车

罗马广场南面的圣尼古拉斯教堂。

顺路踩点 europcar 的租车点,我们明天将在这里提车,期待中。。。

europcar  租车点隔壁有一家超市,明天提车后在这里补充自驾食物
看看法兰克福水果的价格

主角出场

悠闲的人们
马路上穿梭的电车
我的方向感彻底没有了
完全依靠老婆和儿子了
带着他俩不怕走错路
我们一路走过,想找那个越南餐馆,转了几圈没找到,放弃。。。
街头随便找了一家麦当劳解决晚餐问题。
吃完晚饭已经北京时间凌晨了,这里还大太阳挂在高空,生物钟的原因,大家都有点儿犯困,沿着美因河一路走回宾馆,迷迷糊糊中感受着湿润的空气,凉爽的温度,好舒服呀。
这就是我们在德国的第一天。

科布伦茨:德国军事技术博物馆

7月7日 上午10:00 租车,然后去往法兰克福西北方向的科布伦茨市,参观德国军事技术博物馆,期待我们的军事大片吧。

我们的帅哥,一路人都被人们认为有18岁了,个头高了有错吗?

这是我们的座驾,本次欧洲游的新成员出场:
PASSAT旅行版 2.0TDI 柴油版,自动挡,无钥匙启动,发动机自动启停,驻车辅助,前后雷达,超车、自适应巡航,爬坡一点都不含糊。起始里程16000公里。
进口版好像叫蔚揽,只有汽油d

关于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租车公司的人正在帮忙将车上自带的GPS调整为英文版本。
本次自驾用了两个GPS,一个是车辆自带的,另外一个是自己在国内买的佳明Garmin2508,使用过程发现,车辆自带的GPS一般都优先选择国道,佳明优先高速,佳明选择附近停车场,还车地点都非常方便,但是佳明这个型号容易死机,关键时候急死人。

由于车辆发现了两个小问题,租车办公室和停车场有段距离,经过两轮沟通确认,所有问题都确认清楚了,可以出发了。好兴奋呀。本次旅行入住酒店、租车、买门票、购物等活动的沟通工作全部由儿子负责,基本上没有什么困难,从小的阿斯顿英语没白上。

德国的高速和市区公路无缝对接,一不注意就已经上了高速了,车辆开的那叫一个快呀,好紧张。

红、绿、黄

大片大片金灿灿的麦田,宣告着德国不仅仅是工业技术强国。

下面这张照片告诉我们:德国的高速公路也是有限速的;
德国高速不限速的说法是:部分路段不限速;

大货车的车厢都有规范的房箱,货物不会有任何裸露。一路上都是奔驰的大货,跑的飞快,司机技术高,开的挺稳当。

去往科布伦茨科隆方向的车流量还是非常大的,应该跟中国南方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差不多,但是基本上不堵车。

德国的森林覆盖率应该很高,基本上没有裸露的土地。

好了,接下来就是本宝宝发言的环节了。没错,本宝宝就是前面照片里气质非凡的那位帅哥。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科布伦茨国防科技博物馆。

德国军事技术博物馆的地址可以通过下面的网页找到:
依据GPS的导航可以到达,博物馆位于道路左侧,在路面上看不到,不好找,具体大家可以参照下面的照片
在一栋公寓楼的后面,博物馆门口可以免费停车
(借用汽车之家编辑的照片,算不算侵权?)

这个网址有非常详细的介绍:http://bbs.voc.com.cn/topic-5951392-1-1.html

本宝宝看不懂德语,所以只能根据图来猜测各部位名称了。

米-24雌鹿武装运输直升机(Mi-24),是苏联米里直升机设计局设计的苏联也是世界的第一代武装加运输的多用途中型直升机。米-24造价较低,并且还可以载8-10名士兵,但它在高原飞行时,速度很快,会使得坠落事件发生可能性增大。并且自身目标大,很容易被敌军防空武器击落。

与老爸探究导弹的内部构造。。。。。。。

88毫米高炮是由世界著名的火炮制造商克虏伯公司(Krupp)公司在二十年代初开始设计(在虎门沙角炮台现尚存有一门克虏伯公司制造的155毫米大炮,但从未发挥过作用,它的第一发炮弹至今仍卡在炮膛里)。当时,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德国还被严格限制发展军备,故该型火炮是在瑞士的克虏伯子公司完成设计和测试的。

一脸装作懂德语的样子。。。。。。。

在巨炮下合影。

德国军队的军衔和徽章示意图。

本宝宝正在深情地讲解枪械。

瑞士军刀发展史

各种老式火炮

内部膛线结构

法国雷诺FT17坦克,它是世界上第一种装有可360度旋转炮塔的坦克,而且动力舱后置、车体前设驾驶席,如今我们所看到的绝大部分现代坦克都沿用了这一设计。该坦克战斗全重 7吨,最大速度 10 km/h,乘员2人,装备1挺8mm Model1914机枪,弹药 4800发,装甲厚 6-22mm。奉系军阀张作霖领导的东北军大概装备了超过14辆的法国产FT坦克(大部分配装的是捷克造的7.92mm ZB-26式轻机枪),1926年在和直系军阀吴佩孚的战斗中,首次使用了这批坦克。

苏联T-54坦克。。。。个头不大,算是坦克中的侏儒了。

涡轮喷气发动机是一种涡轮发动机。特点是完全依赖燃气流产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飞机的动力。

起落架从引擎后方伸出。

双翼连缀式飞机。。。。。棒棒哒!

美国AIM-9“响尾蛇”短程空空导弹,是全世界第一种实用化的空对空导弹,第一种以红外线作为引导方式设计的空对空导弹,也是第一种有击落目标纪录的空对空导弹。

F-86(英文:F-86 Sabre,中文:''佩刀‘’)战斗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设计的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用于空战,拦截与轰炸。该机1947年10月1日首飞,1949年服役,是美国早期设计最为成功的喷气式战斗机代表作。该机除大量的改型与军援之外,也衍生出海军型的 FJ 怒火系列战机。该机是世界上第一架在俯冲时达到超音速的飞机,以及第一架可以携带空空导弹的战机。

米格-25战斗机(俄语:Микоян МиГ-25,英语:Mikoyan MiG-25,北约代号“狐蝠”,Foxbat),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

幻影2000战斗机,是法国达索公司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为法国空军设计的单发、轻型、三角翼多用途战斗机。幻影2000由法国自主设计,是法国第一种第四代战斗机,亦为第四代战斗机中唯一采用不带前翼的三角翼飞机,这是一种独树一帜的设计。幻影2000装1台M53发动机,这是世界
上独一无二的批生产单轴式涡轮风扇发动机,它的结构简单,由10个可更换的单元体组成,易于维护。发动机在高空超音速和低空亚音速条件下的加速性很好;飞行包线的范围很宽,从狠低的飞行速度到M2.2时的油门位置没有限制。M53-P2的加力推力为95千牛,推重比只有6.5左右。幻影2000-5有可能装加力推力为98.1千牛的M53-P20发动机。幻影2000-5飞机机内装燃油3080千克,机内载油系数(即燃油占飞机总重的比例)为0.28左右,属一般水平;其发动机的耗油串也属中等水平,所以其续航性能并不突出。无外挂飞行航程为1650公里,最大转场航程3400公里。

炮管膛线的内部

马克沁重机枪,中国称赛电枪,该枪为英籍美国人海勒姆·史蒂文斯·马克沁于1883年发明。马克沁机枪是世界上第一种真正成功的以火药燃气为能源的自动武器。其口径为 11.43毫米,枪重 27.2千克,采用枪管短后坐 (19毫米)式自动方式,水冷枪管;采用容弹量为333发6.4米长的帆布弹带供弹,弹带可以接续,理论射速 600发/分,可以单、连发射击;也可以通过射速调节器调整为慢射速 100发/分。马克沁机枪结构复杂,采用水冷枪管较为笨重,帆布弹带受潮后可靠性变差,但在近代战争中曾被普遍使用。

据说这是炮弹打穿钢板的样子。。。。。。。。想想都可怕。

各种老式地图绘制仪

传说中的纳粹密码机。。。。。

老式火枪

OICW,即为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bjective Individual Combat Weapon)。由美国最先于世界开始研制。目标是研制一款能将突击步枪和榴弹发射器合一,并使用同一个发射机构。在此基础上还能使用带有编程设计的灵巧弹药打击杀伤工事内目标或者对敌进行有效的面杀伤。多个国家都在进行研制。

G11无壳弹步枪是德国H&K公司研制的一种发射无壳弹的先进武器,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大批量的投入装备。

MP5K A4冲锋枪系列的工作原理及闭锁机构与MP5冲锋枪系列中的其他冲锋枪一样,但其外形结构与MP5冲锋枪有所不同。MP5K A4在MP5的上的改进有4点:1增加了握把和缩短了枪管,在优秀的基准度上增加一定的基准度;2、枪身也有一定的减轻;3、增加了10颗子弹;4、弹道比较密集,射速快,适合点射。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威力较小。

英格拉姆Mac10式冲锋枪由美国戈登·B·英格拉姆于1964年开始设计,美国军用武器装备公司1969年开始生产。为了扩大其销售市场,每种枪都有标准型和民用型,而标准型专供军用和警用。Mac10式冲锋枪是现代名枪之一,目前该枪装备美国英国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危地马拉洪都拉斯以色列葡萄牙委内瑞拉等国家的警察和特种部队。Mac10式标准型冲锋枪结构紧凑,动作可靠,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冲压件,结实耐用,可配装消声器作微声武器使用。

FN P90是由Fabrique National公司制造的单兵防御武器,被命名为P90是因为它的制造年代1990年。这把奇怪形状的武器的成名是由于一部叫Ghost in the Shell的电影。和五七式手枪一样,p90使用5.7mm的高速率子弹,沉重的弹匣里可以装下50发子弹,是它的一个巨大的优点,同时,与tmp一样有着14发每秒的高射速。

STG44突击步枪(定型投产时名称MP44),是现代步兵史上划时代的成就之一。它是首先使用了短药筒的中间型威力枪弹并大规模装备的自动步枪。

HKP-11式7.62毫米水下无声专用手枪是德国黑克勒和科赫责任有限公司(HK)于1970年代为水下特种部队研制,1976年正式装备使用,海军蛙人部队的一种专用武器。这种手枪装配一种特制的箭形贫铀子弹,能在地面和水下使用,引起了西方国家海军特种部队较高的兴趣,成为世界许多国家,特别是欧洲国家一种特种编制武器,在问世前后一段较长的时间内,曾经是德国及相关国家的高级机密。

中世纪小城镇:罗腾堡

7月7日 下午5点多到的罗腾堡(Rothenburg),是陶伯河上的罗腾堡 ,设定GPS目的地时你会发现德国还有其他叫罗腾堡的城镇。

住宿:Hotel Hornburg - Non smoking (霍恩伯格无烟酒店) ,罗腾堡城墙外的一栋老别墅,我们住顶楼,顶楼就住我们一家人,还是非常的宽敞、舒服的。

晚上 9:00 看欧洲德国对阵法国

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大多数酒店都是上午11点之前退房,下午2点以后办理入住。而在很多城市,下午4点酒店的工作人员就下班了。他们会把已经预定但还没有来得及办理入住手续的顾客房间钥匙留下来,等顾客来了以后自取。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别墅的主人已经下班了,大门也紧锁着。我们按了一下门铃,原来这个门铃直接连着别墅主人的电话,当她听到我们是那个晚来的高先生一家时,在电话里帮我们开了门,还告诉我们在一楼的前台上有留给我们一个信封,里面有一封欢迎入住的信和房间钥匙。

看上去是不是很让人期待?

顺着铺着红地毯的木质楼梯爬上3楼。。。。

这是卫生间,装饰的不错。

打开窗户,看到罗腾堡城墙的一个城楼。

参观完房间,拿了钥匙去车上取行李,顺便跟我们的座驾来一张合影。

别墅前有个公共停车场,下午6:00点到第二天早晨9:00期间停车免费。

7月8日,早晨6点多起床,赶早去逛城堡
从这里进入城堡

小镇非常安静,家家户户都装饰的很美,仿佛间步入了世外桃源一般。

漫步在罗腾堡的城墙上,感受着欧洲湿润的空气,体验着欧洲的城堡文化;城墙不是很高,经过几百年依然屹立不倒;虽不及中国长城宏伟壮观,但也独具匠心、非常实用;城墙上的瞭望台、观察口和攻击点一应俱全;进一步展示了古代欧洲军事技术的出类拔萃。

石、木结构的城墙

凡是出资捐赠保护城墙的都会在墙上留一块石刻,以资纪念。

精心建造的房屋记录了历史的痕迹,传承着人类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逛了一圈,回来吃早饭,时间还早,餐厅里还没有其他客人,主人正在忙碌的准备早餐

自选的早餐,还算可口

早餐结束后,稍事休息,整理行装继续上路了。今天要行驶的公里数不多,车载导航指的不是高速,我们也乐得在国道上近距离欣赏一下田园风光。即使是在国道上也不可以随便停车的,国道上分路段设计有专门的停车休息区。累了就可以休息一下。大家注意路边的 P 字指示牌就可以了。

慕尼黑

7月8日 下午2点多到达慕尼黑郊外的住宿地
Westside Hotel garni (格尼西边酒店
距离慕尼黑市中心有十几公里,慕尼黑公共交通内圈(白色)能够覆盖到,从酒店步行到karlsfeld乘S-Bahn;
我们计划明天购买公交团体一日券;购买一日券或者城市一日卡,在第二天凌晨6:00前可以免费多次乘坐MVV联盟的公共交通工具。

补充说明:
1.慕尼黑公共交通系统分为近郊列车(S-Bahn)、地铁列车(U-Bahn)、市内电车(Trambahn)、公共汽车(Bus),路线非常方便,每个车站上都有说明牌,乘车前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票。
2.公共交通通票、优惠卡
慕尼黑公共交通票价采取统一票制,单程票、日票按照范围计算价格,在地图上分为内圈(白色)、中圈(绿色)、中外圈(黄色)和外圈(红色)四档,一般旅行者购买München XXL日票(内圈和中圈)即可满足
游览市内所有景点的需要。去周边的小城市,再按照相应位置购票即可。除了慕尼黑公交公司(MVG)之外,加入慕尼黑交通资费联合体(MVV)的公共交通事业均共享票价,且在相应的行程内一票到底,无需在换乘时另购车票。如果是在慕尼黑周边的城镇旅行,只要看到车辆上有MVV标志,也可要求利用票制乘坐,即一张票直接连通住处和目的地。

酒店的露天阳台,鲜花盛开,德国家家户户窗口都摆满了鲜花。瓦蓝瓦蓝的天空,眼前没有看到一栋高楼。

德国的窗户都是向内开,而且可以单开或者翘开上半部分,入住酒店时,房间的窗户一般都是翘开的,方便通风。

儿子的沙发床,预订的是三人间,住四个人没任何问题。

酒店周边地区,圣母?

7月9日 慕尼黑一日游 德意志博物馆-玛丽安广场-宝马世界-宁芬堡宫

慕尼黑市区

街头中国四合院,好亲切呀

跨过这座桥右拐,100米就到德意志博物馆

德意志博物馆(Deutsches Museum)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博物馆,也是世界最早的科技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开放于 1903年6月28日。该馆坐落在慕尼黑市伊萨尔河(Isar River)中的一个岛上,周围流水树木形成幽美的环境。展览馆是一个四层口字形建筑。

德意志博物馆按照学科分类由浅入深,沿着历史的脉络,分别展示风车、蒸汽机、汽车、飞机、航天、航海、电力、能源及矿产开采技术发展历程,蒸汽机在各行各业的推广使用,船舶工业的发展,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发明的潜水艇和火箭,早期各式各样的飞行器的试验,充分说明科技思想普及到民间的重要性,特别是地下矿井的实景模拟,沿着阶梯步入矿井,在仿真地下矿井中穿梭,体验欧洲矿产资源开发和工业革命是如何提高了生产力,带动了科学技术一步一步的向前发展;非常值得去学习、体验一下。

伊萨尔河(Isar River)

德意志博物馆,院子的门口正在施工,但是不影响参观。

早期的蒸汽机车
工业革命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的
蒸汽机在各行各业的利用,超出了我的想象
好几台机器都在模拟运转,维护人员不是的在检修,添加润滑油

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

欧洲的船舶业发展史。

风力的利用和研究。

鱼类面临的威胁

乐高模型,可以运转,有两个小朋友玩来玩去的。

风筝应该是我们发明的吧,怎么是日本人?

机身、机翼是木制的飞机

螺旋桨飞机,螺旋桨是木制的,可以看到整个飞机的内部结构。

U型潜艇
德国潜艇的编号都使用德文“Untersee-boot” 也就是“潜艇”的意思(英文为U-boat)的首字母U加数字命名,如U-47。为了区别于其他国家的潜艇(英语为"submarine"),在英语里使用"U-boat"来称呼德国潜艇。中文翻译为“U型潜艇”。1906年,德国的日耳曼尼亚造船厂为德国海军建造的第一艘潜艇“U1”号成为大西洋上最令人恐惧的武器。
整个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用潜艇击沉的各种战斗舰艇共达192艘,其中有战列舰12艘,巡洋舰23艘,驱逐舰39艘,潜艇30艘。战争中各参战国共建造了640余艘潜艇,仅德国建造的潜艇就有300多艘,其中U型潜艇以其卓越的水下机动性和作战能力在海上出尽了风头。

爬到博物馆顶楼的平台上拍拍照。

俯瞰慕尼黑

德意志博物馆钟楼

远眺圣母教堂

从左依次是圣母教堂--慕尼黑老彼得教堂--慕尼黑新市政厅

圣母教堂
圣母主教座堂”(Dom zu unserer lieben Frau),是慕尼黑的头号地标,从市内的任何地方均可望到它的双洋葱顶。教堂建于1468-1494年,采用了晚期哥特式风格,塔楼的圆顶则是在1525年落成的,二战后经过修复。

慕尼黑老彼得教堂
圣伯多禄教堂(St. Peter)是德国慕尼黑内城最古老的教堂。早在1158年慕尼黑建城之前此处已经建有教堂。8世纪修道士居住在山上教堂周围。12世纪末新建了一座巴伐利亚罗马式教堂,在1327年被大火摧毁前不久曾扩建为哥特式。此后在1368年又新建了教堂。17世纪初增建了92米高的文艺复兴式尖塔和巴洛克式唱诗班席位。

宫廷啤酒屋:
宫廷啤酒屋有叫HB皇家啤酒屋,德文名字是Hofbrauhaus,意思是“皇家啤酒”。宫廷啤酒屋,位于慕尼黑老城东部,玛丽恩广场东北,从玛丽恩广场步行约五分钟可到达。宫廷啤酒馆始建于威廉五世时期的1589年,原为宫廷专享,1828年起对普通市民开放,并因一首名为“慕尼黑有座宫廷啤酒馆”的歌曲而闻名于世,成为游客来慕尼黑必到的地方。宫廷啤酒馆为后文艺复兴式建筑风格,底层是一个能容纳一千人的大型宴会厅。这里每天固定时段表演管乐,狂欢节时举办假面舞会。啤酒馆的后院绿树成荫,气候温暖时开放,让游客能在市中心就体味到巴伐利亚啤酒花园的怡然情境。
皇家啤酒屋是慕尼黑最受欢迎的餐厅之一。几百年来,皇家啤酒屋成了名人政客聚会的最佳地点。茜茜公主、歌德、列宁等都曾是啤酒屋的嘉宾。1780年,莫扎特谱写出歌剧《伊多梅尼奥》作为留念。不过,让皇家啤酒屋闻名世界的却是希特勒。1923年,希特勒意图推翻共和国,正是在皇家啤酒屋,他劫持了巴伐利亚领导人,后在此发表了著名的《25点纲领》

我们点了三杯small黑啤,一个肘子,一个猪肉,一份土地沙拉,总计45欧,三人吃的饱饱的。肘子配的那个土豆蛋有点吃不惯,是土地和面做的。

乐队在激情的演奏,人们在欢乐的畅饮,一起举杯,一起欢笑,庆祝这美好的时光。

半杯下肚,腰杆依然很硬,哈哈

两个红脸汉

吃饱喝足准备去宝马世界逛逛,路边自行车立体停车场,一般在靠近地铁口有这样的设施。

圣母教堂

圣母教堂其中的一个门,各种雕花镂空,非常精致。

哥特式穹顶

这个角度可以拍到两个”洋葱头“

慕尼黑新市政厅的背面

慕尼黑新市政厅的正面,直上云霄。

慕尼黑地铁,从玛丽安广场乘坐U8奥林匹克站,出站口往右走就是宝马世界,宝马世界的左边就是宝马博物馆。

宝马博物馆,宝马四缸引擎

宝马世界展车,M2 coupe

mini coupe,老婆的最爱

还有X4,国内好像不多见

宝马,i8,酷

劳斯莱斯幻影

下一站,宁芬堡宫
宁芬堡宫位于慕尼黑城西,建成于1675年。1644 年,王侯Ferdinand Maria喜得一子。为庆祝小王侯的诞生,王侯及夫人命人在慕尼黑西部修建了这一夏季行宫。经过300多年的建设,原先的观赏花园已扩建为豪华的宫殿,其中有巴洛克式的花园、穿梭的水渠和星罗棋布的亭台,漫步其间心旷神怡,是值得推荐的好地方。宫殿主楼金碧辉煌,两侧副楼对称、层 次分明。除宁芬堡宫外,宁芬堡园林中还有阿玛琳宫、浴宫和宝塔宫三座宫殿。

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欧洲人留大胡子的很多,什么意思?

菲森:新天鹅城堡

天鹅堡
天鹅堡位于德国的南部边境的阿尔卑斯山间,在一座近千米高的山顶上。这座路德维希二世倾尽国力的杰作,拥有童话般的容颜与风景。当你站在玛利亚桥上眺望,无法不为这一切倾倒。新天鹅堡的内饰也极尽雍容,却终究无法掩盖路德维希二世的悲剧命运,令人无限唏嘘。相传路德维希二世对骑士传说产生浓厚兴趣,又在图林根的瓦特堡停留之后,决定将骑士传说等场景在自己的城堡中再现。新天鹅堡1869年开始兴建,17年后路德维希二世辞世时,外立面刚刚建成,国王辞世后三个月,政府便将其作为博物馆开放。新天鹅堡后的山涧上建有一座 玛丽恩铁桥(Marienbrücke),从桥上可以观赏天鹅堡全景。

但是现在玛丽恩铁桥(Marienbrücke)在维修,我们只能从其他角度观看新天鹅城堡了(7月底可以完成维修对外开放)。

牧场里的牛牛,菲森这边已经是大片的草原,感觉是只种草不种庄稼,主要发展畜牧业?

有点“音乐之声”的味道

马上就要到达新天鹅城堡了

远眺高天鹅城堡

城堡修建在山尖尖上,高大威猛。

这个房屋很特别,童话小屋。

每家的房屋都各有特色,一种风格,但是从不重样。

载人上山的马车,我们锻炼身体,爬上去。

这个路牌有P4停车场指示,可惜我们没有看到,我们停在了P3停车场,停车费6欧,欧洲的停车费还是很贵的

这么高的山顶上建造一座城堡,住着是不是也挺孤单的?

爬到山顶俯瞰下面的平原和湖泊。

用了闪光灯,有点亮

欧洲公路上常见一景:拖着自行车、房车还有小挂车,而且在高速上跑的超快,别人的私家车才是充分利用了

走错了一段路,但是德国的公路是不能掉头的,为了掉头,GPS把我们直接指到了农户的家门口,趁着这个房子,我想到这来做个农民。

这应该是巴伐利亚的传统服饰吧

一辆马车走在最前面,所有的轿车都在后面跟着,没有一辆超车的,固执的德国人,严格的按照交规开车,所以他们的高速公路不限速,但是交通事故率非常低。

以下摘自新华每日电讯:
为什么德国人开快车出事反而少?原因是德国人极强的规则意识,人们深知只有守规矩车才能快起来。记得一次带国内朋友到新天鹅堡,路遇几十公里的大堵车,没有一辆社会车辆从应急车道抢道,让朋友们大为感慨。

萨尔茨堡

7月10日 下午4点多到达 奥地利萨尔茨堡
住宿:B&B Villa Verde (维尔德别墅住宿加早餐旅馆)

酒店规定的是下午4点前办理入住,我们因为中途要去新天鹅城堡,所以在booking上提交了18:00入住的申请,中途只顾着赶路,酒店的主人发邮件、发短信,最后打电话联系我们,我们都没有及时回复,实属抱歉;达到酒店后发现别墅的大门是锁着的,这时才记起翻手机;按照主人的提示,输入密码可以打开门口的一个邮件箱,里面预留了房间和大门的钥匙,非常智能化的钥匙,钥匙其实就是一个刷卡芯片,钥匙一刷,大门手臂就可以转动开锁大门,太牛叉了;这一路我们是一次次的被科技的力量锁震撼;我们还是少玩玩iphone,多想想可以在生活中每个角落的使用吧。

儿子在看主人留下的开锁说明,咋舌了

房间的窗户都是这样半翘的开着,房间里很凉爽,让你一走进房间就非常舒服。

每个床头摆放着一股巧克力

老婆对房间喜欢的不得了

卫生间小巧精致,处处都体现了主人的细致用心。漱口杯,洗浴用品都是三套。

酒店的reception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出门逛逛,顺便吃晚餐。用google地图发现住宿的地方离粮食胡同不远,准备去哪里解决吃饭的问题。

洗马池
萨尔茨堡的洗马池建于1700年,最初是当时的皇家马厩建造的蓄水池。中间有尊叫“驯马者”的雕像。

街头马车

装饰漂亮的街头橱窗,既是商业也是艺术。

提线木偶

载歌载舞

河的对岸是米拉贝尔宫

从桥上回头远眺萨尔茨堡要塞

萨尔茨堡城堡可说是萨尔茨堡城内的标志性建筑,位于老城区山上,历史悠久,始建于1077年,由历任总主教逐步扩建而成,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城堡之一。

桥上的连心锁

这是一座千年从未被攻陷的堡垒。从要塞外部可以看到处处是坚墙厚壁,城堡有点像布达拉宫位于老城区中心的一座小山上,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千年来守卫着这座闻名世界的城市。

随着人流向米拉贝尔宫走去
米拉贝尔宫
米拉贝尔宫的是一幢白楼,这里曾经是大主教Paris-Lodron为她的情妇所造,在那个如此封建,封闭的年代,作为一个主教有勇气为自己的女人做出这么轰动的事情,该说他是为爱有勇气付出呢,还是实在嚣张得不可一世呢!在他卸任之后,为了掩盖这一段不光彩,才被改名为Mirabell。这里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

依稀能够联想到玛利亚带领孩子们玩耍的情景。

花园、庭院、每一个角落和当年拍摄音乐之声完全一致,似曾相识,寻找着每个熟悉的角落。

宫殿都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精致,处处印刻着历史的痕迹。

透过宫殿的大门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街道,由于错过了参观的时间,我们重点参观了米拉贝尔宫花园。

从米拉贝尔宫远眺萨尔茨堡要塞

依依惜别,下次会留出更多的时间,仔细参观。

街头表演,莫扎特就是在这样的音乐之乡中长大的。

CK小镇(捷克克鲁姆洛夫)

7月11日 今天将去捷克CK小镇

美丽的田园风光

到达CK 小镇,这是一座袖珍的山城,大街的道路都是用竖起的长方体的石头铺成的,不是很平坦,街道的两旁是接待游客的服务场所,一楼商店、餐厅,二楼住宿;整座城市的屋顶大概都是红瓦铺成的,绿树红瓦非常的漂亮;登上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可以俯瞰全城。

住宿:Hotel Arcadie (阿卡迪亚酒店)
酒店位于城市的中央,位置很好,透过窗户,满眼的小镇美景。

酒店走廊

小镇广场

爬上城堡,俯瞰小镇全貌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
捷克克鲁姆洛夫城堡位于同名城市捷克克鲁姆洛夫,是一座兴建于1240年的中世纪城堡。 整个地区在1989年被宣布为国家文化古迹,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捷克布拉格城堡之外最大的一个古堡。城堡中有一个完好保存至今的巴洛克式剧场以及一些原始的布景和道具。考虑到其年代久远,一年只在该剧场上演一次歌剧,主要是巴洛克时期的剧目。

街边橱窗

童话世界:布拉格

7月12日抵达 捷克首都布拉格,梦想中的童话世界
住宿:Domus Henrici Boutique Hotel (多姆斯亨瑞茜精品酒店)

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可以观赏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和一些手工艺创作,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查理大桥上的艺人表演

查理大桥的圣者

伏尔塔瓦

街头魔术表演

街头出租的老爷车,街道都是石块铺成的

圣尼古拉斯教堂
圣尼古拉斯教堂位于旧城广场,属于胡斯派的教堂,是市区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教堂由波希米亚建筑师丁岑霍费(Kilian Dientzenhofers)父子所设计,共花了十五年才完成。登上钟塔,查理大桥、旧城风光尽收眼底。教堂外观极为抢眼,雪白的建筑配上青铜屋顶,与伦敦的圣马丁教堂神似,周围装饰着华丽雕像的壁柱,出自名雕塑 家布劳恩(Antonin Braun)之手。其中壁画「圣尼古拉斯之餍宴」 (The Banguet of St.Nicholas),总面积广达一千五百平方公尺,是整个欧洲教堂中最华丽的作品之一。教堂内的管风琴历史悠久,一七八七年莫扎特曾使用这座管风琴演奏。

井盖都这么文化,哈哈

街头公益活动,儿子参加了一下,为残疾人募捐

洋娃娃

火药塔
火药塔是宏伟进老城 的入口处以及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火药塔始建于西元1475年,之后改建成新哥特式风格。其名称来自于18世纪,因当时该塔为火药的仓库。火药塔65米高,爬上有186级的螺旋楼梯就来到了高44米高的瞭望台。

胡斯雕像
老城广场又称胡斯广场,也称布拉格广场。
胡斯(Hus,Jan,约1372~1415),捷克宗教改革家。曾任布拉格大学教授和校长,布拉格伯利恒教堂神父。他受到英国宗教改革家威克里夫的影响,对捷克当时的状况极为不满。反对天主教会及德意志帝国对捷克的控制,反对教会占有土地,反对教皇兜售赎罪券,抨击教士的奢侈堕落;主张平信徒在圣餐中可与教士一样领取圣体血;提倡用捷克语举行宗教仪式,并亲自将《圣经》译为捷克文。

圣尼古拉教堂

泰恩教堂

天文钟
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及技术的登峰造极作品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

马上要到12点了

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古老的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老城广场,街头表演的艺人们,好像是在卖光碟

看到麦当劳都要流口水,西餐确实吃不惯呀,麦当劳的卷饼已经是我的最爱了

Domus Henrici Boutique Hotel(多姆斯亨瑞茜精品酒店),有点古堡别墅的样子,下跃式套房
房子装修的非常古朴精致

窗外的风景也不错

有点砖窑洞的感觉

德国首都柏林

7月14日到达德国都柏林
住宿:

德国主教座堂(Deutscher Dom)
德国主教座堂(Deutscher Dom)是德国柏林的一座教堂,位于御林广场(Gendarmenmarkt),正式名称是柏林新教堂,主教座堂是俗称。教堂1705年由Giovanni Simonetti建造。1785年,Carl von Gontard改建了这座教堂,并建造了穹形塔楼。 这座教堂虽然名字叫主教座堂(Dom),但其实并非主教座堂,因为从未有主教驻扎于此。 德国主教座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彻底被毁,后来在1977年到1988年之间重建。1996年,这座教堂在更新后,作为展示德国历史的博物馆重新开放。

以下是儿子的柏林印象:
依旧是阴天,我们到达了旅行的核心目的地:德国都柏林
在这个名胜古迹盘踞的地方,历史对它的冲刷也最多。柏林大教堂书写着威廉一世英勇的战绩;柏林音乐厅歌颂着贝多芬的辉煌;国会博物馆记录了德意志的发展;东部画廊的涂鸦体现了东西德人们渴望统一的强烈愿望;但是这一切一切,大多都是二十世纪后重建的。
为什么?是战争吗?
没错,1945年英、法、美、苏等国进攻柏林时,再现了斯大林格勒的废墟。
这是德国人自己挑起的战争。
正所谓:玩火者必自焚。
现在德国人为了铭记战争之痛,修筑了欧洲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以此为自己赎罪。但是,我在纪念碑旁看到了德国年轻人在上面跳来跳去,毫无严肃之意........

教堂里正在举办两德统一历程展览

二战前期德国的GDP增长率

被瓜分的德国版图

法国主座教堂(Französischer Dom)

德国主教座堂(Deutscher Dom)

御林广场在菩提树下大街中段,沿Charlottenstraße向南150米处,被认为是柏林最美的地方。这个广场从1688年开始规划,又因战火原因屡屡重建。在广场中间的,是新古典主义的柏林音乐厅(Konzerthaus Berlin),而它的两边有两座非常相似的教堂,北面的为法国主座教堂(Französischer Dom),建成于1705年,建造者为来自法国的胡格诺派教徒(Huguenot),因为被迫害而逃亡至柏林的这些法国教徒,是柏林早期发展的一支重要的融合力量。南面的为德国主座教堂(Deutscher Dom),其中有一些不甚精彩的有关德国历史的展览。

柏林音乐厅(Konzerthaus Berlin)

席勒雕像

这是啥牌子,搞不懂

菩提树下大街

勃兰登堡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的标志,也是德国的国家标志。这座建成于1791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砂岩建筑,以雅典卫城城门为蓝本,门顶上是张开翅膀的胜利女神驾驶四轮马车的铜像,女神手中的权杖上,有橡树花环、铁十字勋章和展翅的鹰鹫,这一切都象征着战争的胜利。勃兰登堡门正面朝东,其以东的区域是柏林老城的核心所在, 这也是唯一仅存的柏林城门。勃兰登堡门立于此地的二百余年,见证了德国历史的兴衰。东西德分裂时期,柏林墙即竖立在勃兰登堡门的西面,几十年中再无人通过。如今的城门和周围的巴黎广场 (Pariser Platz),是在冷战结束之后,完成的最近的一次修缮。巴黎 广场上的建筑也都大有来头,有刚落成不久的美国大使馆,和曾经无数名流下榻过的阿德龙饭店(Hotel Adlon)等。

美国大使馆

德国议会大厦

犹太人纪念碑
从稍高的地方望去,这个建在臭名昭著的纳粹宣传部原址上的纪念碑群形同一片由棺椁组成的波浪。这一纪念碑不是为幸存下来的犹太人而修建的,而是为德国人、为自己集体的记忆而修建的,展现出德国人直面历史的勇气,也给人以沉默的压抑和震撼。 这是一片庞大的水泥碑林。总共2711个混凝土立方柱在这一片开阔地上以网格状整齐排列,又因地势起伏和高度不同而参差不齐。一眼望去,只有灰白世界的色块。这是犹太建筑家Peter Eisenman设计,于2005年落成并开放的浩劫纪碑,旨在纪念无数在二战中无辜冤死的犹太灵魂。纪念碑的设计是有象征意义的,代表着一个原有秩序因人为因素而远离人类。但你也可以抛开这些既定的说法, 只在冰冷坚硬的水泥碑林中,感受心绪的悸动不宁。纪念碑就在勃兰登堡门以南不过百米,离德国国家议会(Bundestag)也十分近。 在如此心脏的位置,安置如此庞大的永久性的受害者纪念碑,也足可见德国这个国家对于战争反省之真诚与深刻。

本宝宝在此补充一句,尽管纪念碑宏伟壮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了解的原因,有众多的欧洲人竟然在纪念碑上跳来跳去,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有些领宝宝失望。

腓特烈一世雕像

洪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是依据创校者洪堡兄弟(von Humboldt)“研究教学合一”的精神所创立,于1810年所创立的新制大学。柏林洪堡大学是世界第一所新式大学,以科研和教学为导向,号称“现代大学之母”(Mutter aller modernen Universitäten)。柏林洪堡大学的主校区位于菩提树下大街,所在地为原先的海因里希王子宫(Palais des Prinzen Heinrich),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Friedrich II)为其弟弟Henry王子修建的宫殿。在主楼的二楼,可以看到柏林洪堡大学所获诺贝尔奖的教师/学者画像,比如爱因斯坦,普朗克等。

德国历史博物馆(Deutsches Historisches Museum,DHM)成立于1987年,由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和柏林市长迪普根创建于柏林建城750周年之际。它设在柏林中心的菩提树下大街最古老的建筑柏林军械库。 2004年,由贝聿铭设计的博物馆新翼完成。2006年,军械库建筑修复后,永久展览对公众开放,主题为“两千年德国历史的图像和见证”。

柏林德国教堂

桥边的雕刻,有点纳尼亚传奇的味道

各位蜂友请注意:这张照片是本宝宝照的,比前面几张都好吧。【得意】

我们住宿的酒店NOVOTEL

看看柏林的物价

牛奶、酸奶比较便宜

第二天(7月15日)一早步行去东部画廊(柏林墙艺术画廊)

履带式高空云梯,好像在换窗户(长得好像蜘蛛机器人一样!)

东部画廊
这是在柏林保存下来的最长的,也是名声最响的一段柏林墙,共计1.3公里。1990年柏林墙被推倒,两德统一后,遗留下来的这段柏林墙就成了当代艺术家们创作的乐园,多以政治主题为主,且在2009年经历了一次翻新。这段柏林墙是遗留的三段柏林墙中游客最多的一段。如今,在这段墙和施普雷河中间的狭窄草坪,会在夏天被改造成供人晒太阳的沙滩,曾经的森严戒备早已灰飞烟灭。作为目前柏林墙残余最长的一段,“东区画廊”上覆盖着各式各样的涂鸦作品。 当年,弗鲁贝尔和其他117名来自21个国家的艺术家在1316米长的墙面上留下了涂鸦,他笔下著名的“兄弟之吻”根据1979年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和民主德国战友埃里希·昂纳克会面时的一张照片绘制而成。

没有战争就没有柏林

1989.10.9

柏林环线观光巴士

本宝宝有些迷了。

“兄弟之吻”
莫斯科艺术家迪米特里·弗鲁贝尔创作的“兄弟之吻”,柏林墙上最著名的涂鸦之一。描绘的是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亲吻民主德国战友埃里希·昂纳克的画作。

WAR on WALL :柏林墙的另一侧展示的是中东地区当前战争废墟的照片。

魏玛

7月16日柏林魏玛,一路高速,一路赛车,最高开到180,。

后部空间挺大

休息区,房车旁边乘凉,呵呵

住宿:Hotel & Apartments Fürstenhof am Bauhaus(包豪斯弗斯特霍夫公寓式酒店&酒店)

亚历山大·普希金的雕像
亚历山大·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1799–1837,俄罗斯著名的文学家、被许多人认为是俄国最伟大的诗人、现代俄国文学的奠基人。19世纪俄国浪漫主义文学主要代表。代表作有诗歌《自由颂》、《致大海》、《致恰达耶夫》等,诗体小说《叶普盖尼·奥涅金》,中篇小说《上尉的女儿》等。)

公爵卡尔·奥古斯特(Carl August,1757—1828),200多年前,魏玛是个小公国,国小民寡,无力争雄;就是他从法兰克福邀请歌德到魏玛,并担任大臣。歌德一生大部分时光是待在魏玛的。

酒店前台给推荐的餐馆,但是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也许是咱们吃不惯吧!

路虎 HUE166,诞生于1949年,车身1.8吨重。

返回法兰克福,准备回家了

7月17日魏玛法兰克福机场,一路赛车,爽气;
下午3点到达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先住宿,然后使用佳明GPS选择附近还车点,找到europcar的换车点;
租车公司的人简单的看了一下油表和里程,OK,前后没有十分钟;

由于第二天的航班是上午11点的,我们直接将住宿订在了机场附近。

住宿:MEININGER Hotel Frankfurt Main / Airport(法兰克福机场梅宁阁酒店)

法兰克福机场

7月18日 阿联酋航空EK046 法兰克福迪拜,EK326 迪拜银川
7月19日下午13:35 安全抵达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我们回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21924个文字,4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01 11:57

2016-08-01 12:5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8-01 12:59:20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街头杂耍。

2016-08-01 14:52

引用 sleepinthecloud 发表于 2016-08-01 11:57:2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leepinthecloud:你的足记遍天下。

2016-08-01 14:53

建筑很漂亮

2016-08-01 15:32

2016-08-01 15:33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01 15:32:00 的回复:

建筑很漂亮

回复一帆风顺:感谢好友支持!

2016-08-01 15:33

优雅

2016-08-01 15:34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8-01 15:29:51 的回复:

回复红松:感谢好友支持!

2016-08-01 15:34

2016-08-01 15:40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01 15:34:38 的回复:

回复一帆风顺:光线太强,没拍好。

2016-08-01 15:58

引用 高高 发表于 2016-08-01 15:58:46 的回复:

光线太强,没拍好。

回复高高:不错。就是拍摄时相机斜了有些建筑给拍斜了,微调一下就好了。

2016-08-01 16:04

引用 一帆风顺 发表于 2016-08-01 16:04:27 的回复:

不错。就是拍摄时相机斜了有些建筑给拍斜了,微调一下就好了。

回复一帆风顺:哈哈,感谢指导!

2016-08-01 16:1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01 16:25

引用 newjordan 发表于 2016-08-01 16:25:07 的回复:

回复newjordan:梦游世外桃源!

2016-08-01 16:40

引用 高高 发表于 2016-08-01 16:17:20 的回复:

哈哈,感谢指导!

回复高高:相互学习,常来常往!谢谢分享!

2016-08-01 17:28

2016-08-01 18:51

2016-08-01 18:52

2016-08-01 19:29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01 19:29:49 的回复:

回复迷糊:感谢支持!

2016-08-01 22:44

引用 高高 的图片:

好游记,欣赏了!

2016-08-02 08:30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8-02 08:30:04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感谢好友支持!

2016-08-02 08:59

问下楼主奥地利过捷克除了高速费用有过境费一说吗?

2016-08-05 22:02

引用 bill.young 发表于 2016-08-05 22:02:12 的回复:

回复bill.young:没有过境费

2016-08-07 10:49

顶16

2016-09-12 07:05

2016-09-12 07:09

车夫和翻译官

2016-09-12 07:10

请问下宁芬堡是在地铁内圈吗?

2016-09-12 07:58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9-12 07:10:40 的回复:

车夫和翻译官

回复安阳山人:对!

2016-09-12 08:32

引用 lnwcb 发表于 2016-09-12 07:58:11 的回复:

请问下宁芬堡是在地铁内圈吗?

回复lnwcb:是的,但是好像不通地铁,需要坐电车

2016-09-12 08:33

互相支持

2016-09-12 13:08

引用 LJ株式会社 发表于 2016-09-12 13:08:30 的回复:

回复LJ株式会社: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2016-09-12 15:33

引用 高高 发表于 2016-09-12 15:33:10 的回复: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回复高高:

2016-09-12 21:20

引用 高高 的图片:

好拍!送上第28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