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钉之伏日济州

• 出发时间/2016-07-20

此次旅行并无特殊或者蓄意已久的目的,只是单纯的觉得,是时候该出去走动走动了。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由于济州岛是免签,所以无须操心那些烦人的签证还是一桩省心的美事。

机票:提前在春秋航空APP上预定了两张扬州往返济州岛的机票,由于是初期刚开始的航班,所以价格也是超级的划算,两个人来回只要RMB:2222!但是托运的行李额度只有15kg。

酒店:在agoda上预定了一家位于新济洲保健路附近,靠近免税店方便购物。(其实我也是去之后才知道,原来预定的酒店,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保健路,原谅我夏天有烦躁症,不愿意来回比较)但是去景点的话会有一些不方便,需要先做公交到bus terminal,然后再转去景点的巴士。所以如果你想出行方便的话,也可以选择住在旧济州,旧济州那边也是有很多逛吃的地方。x

语言:只要涉及服务行业的店,里面都会配有中文的导购员,所以语言完全不用担心。

岛内交通:济州岛没有地铁,所以基本都是步行+公交/打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包车出行,价格好像是在RMB700-800一天的样子。由于济州岛的各个景点都离市区较远,所以来回的车程基本都要在2个小时左右,如果你们人数众多,其实包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次二人行,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公交,当然在出行前我们也是做了十足的准备,调查清楚了各个公交路线,BUT计划归计划,当你真正结合实际的时候,又总是会出现许多的幺蛾子,我也看了好多篇游记,好多驴友推荐者下载这个下载那个APP,我统统下了,但是有些APP我只能说呵呵哒,小妹在此总结一下,所有导航APP都不如谷歌好用!!!!当然,在韩的谷歌,只能识别英文和韩文。所有你可以再下载一个韩巢APP。小妹我就是先将要去的地点用中文输入韩巢,然后将韩文的地址翻译过来,复制到谷歌里搜索,然后公交+步行路线就清晰可见,有木有!真的切实可行有效啊!

PS:如果是夏日出行,记得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一定!一定!小妹我就是活脱脱被大阴天的紫外线给晒伤了,而且还肤色不均。本来好多活动也因晒伤被取消了~

行程路线

7-20:扬州济州岛——龙头岩——东门市场——莲洞——黑猪肉一条街
7-21:牛岛——城山日出峰
7-22:汉拿山
7-23:涯月——郭支郭海水浴场
7-24: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
7-25:济州岛扬州

DAY 1,抵达济州

韩国时间下午两点钟抵达济州机场,刚出机舱,就看见了蓝天白云,温热的天气,好不令人畅快。领取行李准备出关!在机场的最东面,也就是出门的左手边,有一个便利店,大家可以再这里购买T-money卡,2500韩元一张,500韩元是手续费。出了机场后就可以taxi去酒店了。

抵达酒店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立刻放下行李寻觅食物去了。下午三点,济州的街道真的有点冷清,很多店都没有开门营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刚进门,也不知道用韩文该说些什么,就尴尬的冲着“姨母”笑,“姨母”大概懂得了意思,就说了一段不知道是什么的话,意思要我们坐下,拿来了菜单。果然这个世界不需要语言也是可以传递感情的!我点了一份石锅拌饭,贾老板点了一份嫩豆腐汤。不知道是不是饿了,反正我觉得很好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口味,我超级喜欢吃右上角的那个小菜海苔,好好吃。泡菜也没有在国内吃的那么辣,偏酸,而且水水的脆脆的。我们光顾着吃,吃相也没有管理好,应该是狼吞虎咽了吧,大叔看着我们大口大口的吃饭,一个劲的在那开心的笑着。还时不时的问我们“ma xi jo?”这种简单的韩文我还是会的,韩剧里面都有出现,我立刻回了一句“ma xi da!”不过大叔,你也不至于问我好几遍吧~最后结账一共17000韩元。我跟贾老板都吃的很满足~

吃完饭,我们就打车去了第一个景点龙头岩~该景点为免费景点,有不少旅游团会来这里,所以人有些些多。不过龙头岩也觉着没有什么意思。也就一块岩石长的比较像龙头而已,这种什么石头长的像什么的,中国有太多了,光是扬州个园的假山都数不过来了。很快我们就游览完毕,准备去下一个点,东门市场。Here,大家可以谷歌一下东门市场,离龙头岩并不是很远。一样用韩巢先搜出韩文的写法或者英文的也可以,然后输入谷歌地图,接着路线就出来啦!没记错应该是人背朝大海,从停车场出发,沿着路像大致左手边的方向走。用时约二十分钟的样子到达。途中还经过了三姓穴。

这个就是济州的道路指示牌,是不是很Q~韩国的街道名称都是什么洞什么洞的。

到达东门市场!!!

丑橘是济州的特色,所以东门市场到处都是卖橘子的,再往里面走一点,到处都是卖小吃的店面。我们就在里面享用了晚膳。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店面外面贴着running man的韩国成员的照片,看来是来过了啊,而且门口还排着小长的队伍,于是就“胆胆怯怯”的选择了这家。
点单的情况也是极其尴尬。因为是小店,所以没有菜单这一说,我们又不认识韩文,于是我就指着横幅上的图片,没错就是横幅。“yi go,yi go,yi go”(这个,这个,这个)我永远忘不了我点单时全店人齐刷刷的目光。当时我内心的OS就是:哼,没看过外国人点菜么!
炒年糕的整体味道是偏辣的,甜萝卜很爽脆,内脏的话,我不like。总体吃下来好像10000不到?果然菜市场的价格就是便宜~

东门市场和塔洞、七星路步行街以及黑猪肉一条街都是靠近的,所以大家可以宅在一起逛一逛。最后晚上十点左右,打的回酒店咯~

DAY 2 牛岛-成山日出峰

今天的行程是牛岛+成山日出峰。
早饭在7-11吃的紫菜包饭和果汁~好爱这个紫菜包饭啊!看过《奶酪陷阱》的应该都知道如何拆开这个饭团的包装袋吧。贾老板居然一脸茫然的不知道怎么去打开,于是我很牛气的演示了一遍,瞬间被贾老板崇拜了一脸!!!
好了接着路线来说,首先从酒店做公交抵达bus terminal(当然也是用谷歌导的路线,这里就不说明了),然后再换乘市外公交710,做到城山港下车。车程大概是在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左右。(在bus terminal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游客,都是在售票站点买票的。其实如果你有T-money卡的话,可以直接刷卡。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去哪,然后他就会提前帮你把钱给扣了。我觉着应该是要比售票站点要便宜一些吧,要不然干嘛要办卡嘞~

到达城山港之后,就可以买票啦,票价不记得了,不过要带好护照哦~。如果有亲想要乘坐潜水艇的话,也可以在那个售票厅买票~

经过15min的航程后到达牛岛,刚出港口就可以看到很多租车的地方,有摩托,自行车,电瓶车。路上有”小朋友“没有租到电瓶车,说是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可是我跟贾老板去粗车的时候完全没有人跟我们说要驾照啊,难道我们看起来就是一脸的老驾驶???两辆电瓶车2H最后以5W韩元成交。不过骑行两个小时对于我们而言有点紧了,建议大家大概3H左右,不然好多风景都来不及拍照呢!还有大家一定要记得还价。不然会被坑!我到现在都好后悔最后没有再杀点价~这里的电瓶车只能环岛,不能骑到岛的内部去。Just around,No inside!
另外,济州岛的紫外线很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别以为是阴天就可以松懈,小妹我就是给牛岛大阴天的天气给晒伤了!!!导致后几天都躲在了太阳伞下,汗蒸都被取消了~

好不容易骑行到一处beach,而且又是蓝天白云,当然要放肆high一下!

这是在牛岛吃的中饭?1W2韩元一个,我跟贾老板人手一个。吃完觉得好贵啊~不过也是真的货真价实。满满的都是芒果没有一点掺假的成分。

这是回程的时候在船上拍的,相较于去,这时候的海水变成那种深蓝色的海水。一种幽蓝的深邃感袭来,相较于明艳的蓝绿色,我更喜欢这个时候大海的样子。接着出了港口,沿着海边走20min就可以到达城山日出峰。
韩国景点的门票都很白菜价,划下来也就RMB20左右的样子。看似不太高的山,我们爬了大概40分钟不到的样子(因为当时已接近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害怕太晚公交停运,所以大家玩的时间一定看准时间,不要像我们一样)。
成山日出峰与牛岛隔海相对。当你爬上山顶的时候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牛岛,以及山下村庄的全貌。虽然阴天可是景色也是很不错的~

回程的时候在bus terminal附近看到了粥story,贾老板心头瞬间泛起了层层涟漪,好似有一种偶遇到家乡的感觉。味道还是依然很好吃,我点的蟹肉粥,满满蟹肉好实在,好满足!配的酸萝卜汤也超级清爽,开胃!

DAY 3 汉拿山-E mart

今天的行程就安排了一个汉拿山,因为我知道爬完山之后会很累,本安排了晚上汗蒸的,但是前一天给晒伤了所以也就取消了.
个人觉得韩国的山虽然保存的很原始,登山的道路上都是石子路,沿途也没有什么商业气息,但是相较于咱中国的山,还是少了那么些仙气。
在爬山前,大家记得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要带好干粮和水。因为爬山这一路上都没有卖水卖吃的地方。我们两就是忘记带水,加上气温又热,我就不停的再流汗。我们本以为到达某一平台后会有售货点,可是迟迟没有看到,就在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遇到一对中国夫妇下山,他们把自己多余的矿泉水给了我们。喝完水,瞬间觉得自己活过来了。谢谢好心的中国夫妇!最后由于我很弱鸡,没能爬到顶部就下了山。如果真的要爬上山顶的话,记得一定要八点前上山,我们到达汉拿山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了。完全是到此一游的风范了。

傍晚到达济州,开始像美食进发!

这家三姓穴海鲜店。在大众点评上搜到的。且又在我们住宿的附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刚开始来还有点小忙,在门口等了一下。店内有中国的服务生,所以语言沟通完全不成问题。我们点了一个小份的海鲜锅,可是上来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小份的也好大一份啊,而且章鱼还在里面蠕动着。果然食材很新鲜啊。整体味道也不错,很鲜甜。一份小份的海鲜锅5W?原谅我记性不太好,而且对数字不敏感。
吃完饭,我们就晃悠着去了E mart  感受了下韩国的超市是啥样子的。人也很多,中国/韩国一半一半吧。这里的超市提供给你打包的箱子,你结账完,可以到门口的一个柜台上,那里有专门打包的工具。你可以根据自己购物的多少,来选取的箱子的大小。是不是很方便很实用。这可能也跟韩国严格执行分类回收,环保有关吧。

DAY 4 涯月-DONSADON

综合东南西北各个海滩来看,个人觉得还是涯月的海比较漂亮,且海滩的沙子的质量也比较细滑,如果有考虑下水的亲们,可以参考一下西北边的郭支郭海水浴场或者挟才海水浴场。
交通当面,我们乘坐的是702路,你可以先在谷歌上搜到mon sant(GD在济州岛开的咖啡馆,本人不是迷妹,只是去看看,不过周边的风景的确是美),然后再那附近的站下车。然后你也可以沿着海边步行到达郭支郭海水浴场。

在贾老板的强烈建议下,今天的早饭终于不在7-11解决了。用餐的这家偶来面馆,也是出于酒店(保健路)附近,济源参鸡汤对面。还比较好找的。点了两碗猪肉面。7000韩元一碗,猪肉的分量也真的好多,最后肉都没有吃完,还有好多在里面。再来虽然说是面,但其实更像是猪肉米钱。味道真的不错,就像家里的骨头汤一样,香味也并非是味精鸡精调出来的。很不错!要来吃的朋友们记得早点来,不然可就要排队等了哦!
今天我还有一个小小的预谋实现了,呵呵!
下面我大量刷图了,因为涯月真的太美!

自第一天的牛岛行晒伤后,我与太阳伞就紧密分不开了。玻璃咖啡馆附近有一些水上项目比如潜水,皮艇。因为阳光太太强烈,我们都放弃了。

这就是GD开的玻璃房的咖啡馆,地理位置真的很好,风景很美。

咖啡馆里偶遇的帅哥OPPA

这是我为贾老板堆的美人鱼尾!

没错,我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在涯月与姐姐们顺利会师!一行六人,步行两个小时,来到了这家烤肉店(没错是两个小时,总有种被导航耍了的感觉,鞋子都快走穿了。还好味道不错,要不然这么大热的天,连空调都没有,真的要翻脸了。
这家烤肉店也是GD每次来济州岛必来吃的一家烤肉店叫“DONSADON”   (我真的不是迷妹。)DONSADON分总店跟分店,大众点评上给的地址是错的,大家可以再韩巢网上先搜,然后直接打车去吧。不要像我们一样傻不愣登的走了那么长的时间。因为总店地址是在比较偏远的居民区。哦,对了,该店没有空调,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肉是要比黑猪肉一条街上的还要厚,会有专门的人负责烤肉,我们只需要吃就行了。总体味道真的不错,亲们放心,不用翻桌子了~

DAY 5 中文区博物馆

累积着前几天暴走的疲惫,今天终于爆发了,本打算今天早起去看博物馆的我们,依旧赖床了。昨天那顿烤肉根本不能补给2H的不行消耗的能量啊~磨蹭磨蹭中午11点才到达汉拿医院,本打算先去绿茶博物馆的,可是等了半个小时都不见755来,弱鸡的我(天真的太热,我要化了),选择了放弃,就直接搭乘728路到达中文区。外面天气炎热到我做在公交站台等汽车也在不停的飙汗。还好今天的行程大部分时间在博物馆。果然命都是空调给的。信不信由你和泰迪熊博物馆是面对面的。从信不信由你出来过个马路就到了泰迪熊。

这里是中文区的海水浴场,图片是在山上拍的,下面有beach。但是沙质比较粗,而且因为靠山,所以沙滩上散布着树叶,连海里都有很多的树叶,所以大家如果要下水的话,还是建议西北部的海比较好。远处的石头那边就是柱状结,由于天气太热,我们放弃了。远处眺望还是挺美的。从中文区回济州做的是600路的机场大巴。价格是4500一个人,公交站台那边会有taxi停在那,可以拼车去济州,价格是5000一个人。

走偶来小路,误打误撞进了乐天酒店的后花园,布景的确不错。

回到济州,应贾老板的要求吃了这家济源参鸡汤。1W2一份,不允许两人合吃,必须一人一份。额,就是鸡肚子里有糯米,不过完全吃不出参味。有一个中国的服务员,如果这位留学生在的话,也可以RMB结账。这家店的生意也很火,大概晚上六点多的样子,鸡就卖完了。我们算是最后一批进店的客人了。

这张图差点忘记放了,是在中文区吃的KFC。特点就是,饮料是自助FREE的,如果你点餐的时候点了可乐,人家也只是给你空杯子,要你自己去接饮料而已。我就一不小心喝了两杯可乐。

对了,当天还是贾老板的生日。“生日粗卡哈密大!”

DAY 6 济州-扬州

早上7点半的飞起,我们大约5点半的时候到达机场,但是每个值机柜台都大牌长龙。我们已经属于末尾位置了。所以如果需要到机场提货的小伙伴们,记得早点到哦。因为早上7点半从济州机场出发的飞机太多了,值机排队,安检排队,取货排队。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来不及了。
感谢各位看官,耐心观看完我的流水账,3Q~
好了,坐上飞机,回扬州感受39度的桑拿天了~
Good Bye Jeju~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1 13:2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01 19:03

引用 nxsdg 发表于 2016-08-01 19:03:11 的回复:

回复nxsdg:那就赶快去,不要等!

2016-08-02 12:36

引用 colinonasle 发表于 2016-08-01 13:25:0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