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寻找梦开始的地方

晖晖-fly LV.13
2016-07-29 21:01 556/5
  • 出发时间/2016-07-19

出行前简述(*^__^*)

近两年以来我的行动一直持续向北推进,去年还在东北漠河俄罗斯隔江相忘,心怀懊悔之情没有时间进入大熊国游览,而今年又得一假期便已到了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九天三城,时间虽短,体验良多!

大概行程:青岛北京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北京青岛 这次的行程里数近乎是上一次两倍达到了14000公里左右,看到这个数字让我不禁对旅行更加的期待了!

摄像设备:每次出行走的路程都不会太少,当然不愿意去背很多无用的东西,毕竟对摄影没有什么系统的学习,所以只携带了一个奥林巴斯的普通相机,加上一部华为的手机,简单的器材轻装上路。

通讯方式:出门在外,并且第一次出去这么远,能及时取得和国内的联系是必要滴,这次出行租用了随身wifi,总的来说还算不错,但是耗电太快,而且到了新西伯利亚信号就差了许多,租金的话碰巧赶上了打折,四十元左右一天。

服装配置:一提到俄罗斯一片人都会喊冷,当然在冬天去这是肯定的,然而俄罗斯的夏天也是有尊严的好嘛,虽然不会热的和赤道那边的国家一样,但是在阳光普照下也足以让你大汗淋漓,三件短袖,三条短裤,一件长袖,一条长裤,外加一个外套,这就是衣服的行装,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带什么棉袄一类的。

前言小叙,话不多说,九天行程,就此开始!

First O(∩_∩)O~~

一大早坐着8点多的火车便从青岛出发了,在火车上看了一会一些前辈去俄罗斯的游记,也算是抓紧做了一下功课,尽量不要让自己在前几天便处在一个疲劳的状态,觉得有点累便休息了一会。在高铁上建议多休息一会,一是为了为北京后面的行程保存精力,二是为了倒五小时的时差做准备。中午12点左右便到达了北京,以前来北京都是从南站直接坐地铁出站,而这一次有专车来接,终于让我体验了一次北京的地上交通,而且还是伴着大暴雨,那个酸爽就不多说了,走走停停睡了是一觉又一觉,车终于到了在北京的第一站!

天之骄子,水木清华。每一个游学的团队,一定不会错过清华大学,进入清华大学得先去排队,虽然下雨但是人依旧不少,还可以进行团队提前预约,我们预约的是北京大学,所以只在大学门口合了个影便离开了。下次如果再来北京一定得去清华好好看看。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离的很近,走路大约五分钟左右,不需要坐车和地铁很方便。

在校门口有人招揽生意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坐车进校园,由于我们是团体进入所以我没有去询价,应该不是很便宜吧,还有很多的卖校徽书签这些小物饰的,不是很贵。到了在北京的一个详细参观的景点北京大学,我们是团队提前预约 所以近乎没有排队,直接进入了校园,在校外看了一下,附近地铁线还算发达,但是地角的确略偏,已经进入了中关村的地界。进了校园,人依然不少,小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首先我们往里走先到了文学院,又到了未名湖,的确来过多次北京但是清华北大一次都没有来过,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对于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学校,初次相见便十分亲切。但是其中的文学韵味的确没法再用文字去表达了,慢慢向里面走越能看出中国最高学府的意境,临走前还不忘看一下我们的梦想——中国外国语研究院,时间关系我们的清华北大之旅也就就此结束了。

今天转了一天,也有一些小累了回到了宾馆吃了点简餐之后便去休息了,为了离机场近些而且能寻到最低的价格,但是环境的确不怎么样,但是一想到就呆一会马上就可以开启迄今为止最远的旅途,绝对feel倍爽,入住酒店后简单的洗漱一下,准备好行装,就尽早休息了。哈哈这怎么可能呢,第二天的飞机起飞的很早,所以近乎一个晚上没有休息,打了会扑克,看了会电视,最后有点小累,眯了1小时左右,虽然睡时间不长但是精神依然矍铄!

神奇的一天 Σ(⊙▽⊙"a

在酒店里一玩玩到了下半夜,简单的休息了一会,便早早的刚忘了机场,5点多的飞机,2点多就起床了,虽然离机场很近可是坐车也得将近20分钟,到了首都机场差不多到了3点多了,排队去办理了值机手续,把机票领出来,把行李托运,又马上到海关那边去排队了,虽然是半夜但是过海关的人依然不少,开放的口也不多,办事效率还好,差不多过海关的话差不多也得1小时左右,过了海关就差不多到了登机时间了,别看起来这么早其实这一路一直在赶,而且时间还挺紧。终于安稳的坐上了飞机,我们买的票是俄罗斯航空公司,一进飞机主色调就是橘色,让人看的感觉蛮舒服。飞机上的设备十分的全备,椅背上的多媒体互动功能也很齐全,在座位上直接放好了毛毯和枕头,服务态度也绝对佷赞,但是只有一个空乘会说中文,而且在广播里听起来和英语差不多,听不懂呀!说英语和俄语没什么问题,简单的问答也不成什么问题。飞机上的餐食的确不错,还供应两次,一次是主食,有鱼、土豆泥、沙拉、慕斯蛋糕,第二次是小吃,竟然是加了葱花和金针菇的蛋挞,味道还行只是第一次这么吃太不习惯,我真心觉得第一次在飞机上吃的特别的饱。后面绝对是个极大的建议,要坐早上起来的飞机,这样的话到莫斯科差不多就是八点左右,还有在飞机上一定不要太贪玩去那些电子设备,如果在飞机上抓紧时间休息的话倒时差很容易,相当于早上5点从北京起飞,到莫斯科8点,8个小时的路程因为时差只用了3个小时,第一次倒那么长时间时差,还真有点不适应,觉得好神奇。所以只要充足的睡眠就可以把这5个小时的时差轻易地倒过来。一路上我把椅背的多媒体设置到了查看航班信息的模式,椅背后还有USB插口给手机充上电,盖上毯子就开始补觉。以前看过不少坐俄航的游记,有的说什么飞机降落全机人鼓掌,站起来欢呼,至于是真是假我还是蛮有期待的,不过这一路上飞机确实开的很猛,俄罗斯的飞机几乎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即使起飞晚点了,也得把你提前送到目的地。

凌晨2点多便从酒店出发赶往首都机场

走,去见普京 O(∩_∩)O~~

飞机在俄罗斯时间早上8点多便到达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这是莫斯科的主要空港,大部分的国际航班都落在这。飞机在稳稳的降落在跑到上时真的开始鼓掌了,但是没看见有人站起来欢呼,当然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是句玩笑话,目的主要是感谢空乘一路上的服务。俄罗斯海关查的真心觉得不严,只有一道验明正身,后来连箱子都没有查的,直接拿着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我们在当地有地接,可能是飞机早到弄得我们一开始有些狼狈,满机场找人,最后终于碰上了头。走出机场后发现我一直觉得很小的这个机场其实只是一个航站楼,而且是F。那就说明最少还有5个航站楼,而且有的航站楼里还有有轨电车......
与当地做好交接之后我们就开始简短的莫斯科之行。

我们第一站当然到了莫斯科的中心克里姆林宫,这我觉得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进去的话需要票,而且每一个团队必须要有一个俄罗斯人带队,这是为了里面的安全考虑吧。进去的时候需要安检,俄罗斯的安检都有一个普遍的方式就是先把所有金属物品拿出来放在旁边的小桌上,然后人通过安检门,如果门没响就算过了,如果响了就会再用金属探测器再扫一遍,总的来说十分十分的松。进入克里姆林宫之后只允许在台阶上走,不允许下台阶,是为了里面的安全考虑吧。在进去的时候还在那开玩笑说能不能看见普京,没想到普京还真的在克里姆林宫,很可惜没有看到,看看以后再去俄罗斯的小伙伴能不能看着啦,听导游说如果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总统旗就会升起,如果不在就会降下来,所谓的总统旗在下面有照片。克里姆林宫内参观的景点也有不少,像镇宫之宝---炮王,还有钟王等。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教堂建筑群有十二使徒教堂也就是大天使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天使报喜教堂及圣弥额尔教堂,这些教堂有的是给皇室加冕用的,有事的举办婚宴、喜事时用的,还有一个是为了祭奠贵族用的,这四个教堂围在广场四周,各有所用,金碧辉煌,十分宏伟。每一个塔楼的顶部都会有一个红星,那是用一吨的宝石制造的,晚上里面用一玩瓦的灯泡照亮,不知道我们晚上去看的时候是天亮了还是什么特殊情况并没有那种普照万里的感觉,只觉得刚刚照透了那一吨宝石。

离开了克里姆林宫我们在红场上只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但是晚上我们会再返这里。离开后我们先去吃的午餐,没想到吃的是中餐,就是中国的家常便饭,快速的解决之后就去了俄罗斯的最高学府---莫斯科国立大学。这所世界排名25的大学,对外不得随意参观进入,我们这次住行游学于是在学校的帮助下得到了许可,可以进入参观。里面的规格很高,非常像一个档次不低的酒店,在莫大我们参观了校史馆,政治学院,体味良多!

莫斯科国立大学出来之后我们就到了观景台,具体什么名字忘了,但是应该很著名,有不少旅行团前往,在那可以俯瞰一下莫斯科,但我觉得像这种文化古建筑更应该仔仔细细,一栋一栋的去看,这样俯瞰没感觉出什么韵味。之后我们又去了二战纪念广场,在俄罗斯只要是个中等城市就都有一个二战纪念广场,毕竟当年俄罗斯在二战的时候损失太惨重了,每一个广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布局,但他的风格差不多都是缅怀先烈,回忆那一段惨痛的历史。参观完了二战纪念广场我们便又启程返回了红场。

又回到了红场,那边仔细看的确有不少漂亮的建筑,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这个名字不熟悉的话还行,但是他的图片我相信绝对有不少人见过,红场的标志性建筑。还有一个全俄最大的免税商场,只可惜时间不够啦。我们当时还想进入列宁墓可是已经过了时间不让再进了,克里姆林宫也关上了大门,那天是周三,每周四克里姆林宫都会召开国务会议。我们在红场上溜了一圈,突然想起来我们没有兑换卢布,在那一些大的免税店收取卢布、美金、欧元也可以刷卡,但是一些街边小店只收取卢布,于是我们抱着碰运气的态度进了免税店,四处打探有没有兑换卢布的银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商场的顶楼我们找到了银行,那个牌子好像是个连锁的牌子,在俄罗斯有很多家。兑换卢布需要拿着护照,我们兑换的时候并没有填什么单子,可能是下班了人家也不愿意去忙活了吧。兑换了卢布便可以买点水啦,吃的啦什么的。出来之后我们有慢慢逛了逛这个巨型商城,里面都是买奢侈品的,还有很多的牌子根本没见过,不禁想起了一个笑话,咱们看别人是不是土豪的方式其实是草率的,只是很多人用的奢侈品咱都不认识!简单的逛了一下快到集合的时间了,于是赶紧出来。晚餐依然是中餐,在异国他乡吃中餐,其实更想吃的俄餐和西餐。

晚餐后便结束了简短的莫斯科之行,并赶往火车站,前往圣彼得堡。第一次在别的国家坐火车,心里还真有点紧张,他们那里的火车票就是一张A4纸,上面有着一些信息。在那坐火车安检,检票都比中国要松。安检的话就是把箱子过一次安检机,到站台之前没有检票,可以随意进出站台,在上车前会有人去验票,需要使用护照。火车是两层的,们一个包间至四个人,而且都带着门,说到这是不是都认为环境很好呢,又要被表面现象迷惑了,因为是两层所以上铺根本坐不起来,在国内也就是个硬卧,而且我认为非常非常的窄,我们一个屋四个人放进来四个箱子就塞得满满的了,几乎没有地方站。看到别的包厢有的把下铺打开把行李放进去再关上,我们觉得太麻烦就没弄,总之个人觉得太小了。一开始震动的声音很大很大,根本睡不着,过了一会,声音渐渐小了许多,于是我们就抓紧休息了,毕竟明天还要继续呢!还有要说的是那边的火车站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他的命名,像莫斯科的火车站就叫做圣彼得堡,以他的到达地来命名的,十分有意思。

第三日 大爱圣彼得堡 b( ̄▽ ̄)d

早上6点40左右就到达了圣彼得堡,我们累了一天昏昏沉沉6点多才醒,我们赶紧去洗漱没想到人已经排的很满了,于是我就穿过了2节车厢马上洗漱,回到包厢发现有一袋早餐,里面就是面包,能量棒,酸奶,果汁,简单的吃了一下急急忙忙的下车了。到了圣彼得堡莫斯科还要往北,那的清晨就是一个字---冷,我穿着短袖短裤下了火车,虽然没觉得冻得难受但是微风习习,确实有些凉意。上了车虽然开着冷气都比外面暖和。于是我们开始了我们在圣彼得堡的第一天行程。一开始我们先去的夏宫,一目了然夏宫当然就是夏天的宫殿了,是彼得大帝夏天居住的宫殿,夏宫紧邻波罗的海,海风吹向陆地十分的清凉,而且那里有很多的喷泉组成的喷泉群,片头的视频就是夏宫里主喷泉每天上午11点准时表演的场景。穿着短衣短裤着实感到凉意,怪不得彼得大帝都爱在这度过烦闷的夏天呢。这里面的这些树木的修建也很有意思,一进去就觉得好像《我的世界》呀,全部都是四四方方的,这是彼得大帝当时就下令这样修剪的还是后人为了好看而改变的这就不知道了。

参观完夏宫之后我们又到了另一个十分著名的地方,世界四大教堂之一滴血大教堂,排队的人超级多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各位的是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财物,这里的小偷很多,而且要把护照一类的重要证件存放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我们随行的一个人就因为把包背在了后面被小偷给光顾了,所以出门的话把包背在前面比较好一些。滴血大教堂顶棚可能在装修一直被围挡着,但是依然不会折煞了他的雄伟和圣神!

在外围参观完滴血大教堂之后我们又到了俄罗斯的另一个高级学府、普京的母校---圣彼得堡大学,这里依然还是不让外人进去参观的,我们还是因为来着游学得有机会进去参观,去了一个校内的博物馆主要讲的是门捷列夫的生平,文物陈列的很多,资料也很详细。整个校园里的环境的确非常的静,很有文化底蕴。

晚上我们直接入住了酒店,酒店估计是4星的,具体的名字忘记了,安保措施特别的棒,没有房卡连电梯都上不了,房间也不小,总之这是出行住的最好的一个地方了!

第四日 \(^o^)/~

第二天我们的集合时间为上午10点,这充分体现出开了俄罗斯人的慢生活的特点,早上10点多上班下午4点左右下班,一方面是生活习惯,另一方面可能就是气候了吧。这里的夏天还好早上4点左右太阳升起,晚上10点左右天才开始黑,而到了冬天10左右天蒙蒙亮下午4点左右就黑透了,和我们这的差别的确是很大。我们早上先去吃的早餐,然后就出发去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彼得要塞。在路上导游就和我们说没有彼得要塞就没有圣彼得堡,可见彼得要塞的历史作用。彼得要塞里面就是一些雕像一类的,在一个码头上能看见河对岸的冬宫,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到了各大景区WC几乎全部是收费的,就这几天差不多花了将近200卢布(折合20元人民币),这可能也是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吧。里面还有很多历史文物,都值得去看一看。下午我们去了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冬宫,其实呢冬宫的全称是国立艾尔塔什博物馆,我们简化它叫冬宫罢了,进去的话照样需要安检,不是很严但是背包和水不让带入,好像液体不让带入的原因好像是当时有一个酗酒的人带了一瓶硫酸进去毁了一副画,才不让带水进去。冬宫的镇馆之宝达芬奇画的圣母像,还有很多的雕塑,还有很多的名画。里面不允许闪光灯拍照但是可以拍几张。里面很大我们走了一条最经典的路线,差不多也走了2个小时左右,那里有租售电子导游的,我们也没有询价,进去的每一个外国团队好像也都要一个俄罗斯人陪同,好像是为了避免一些外国游客触碰真品,这的东西没有什么阻隔给人以最真实的感受没有扭曲。

出来之后就直接是一个广场,中间还有雕塑。在那里人有不少,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个卖艺的人,唱歌很好听,我们在那里拍照留念,随后便返回了宾馆。

圣彼得堡 Bye~~

早上依旧是那个点,起来之后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今天也是我们在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天。我们先去了普希金小镇,到那里参观了一下,里面有些建筑觉得特别的眼熟,在哈尔滨太阳岛曾见到过复制版的。参观完普希金小镇我们到了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喀山大教堂,这个教堂不需要门票,可以随意进入,里面不得拍照。在教堂内部有很多信徒在那里祈祷,在那里真心感觉到了圣神和人们的虔诚。里面还有售卖一些十字架之类的东西,具体的价格没看。参观完喀山大教堂我们就去进行了晚餐,随后赶往了圣彼得堡国际机场,坐晚上的飞机飞往新西伯利亚

新西伯利亚 早安 <(^-^)>

到了新西伯利亚是早上的5点多一点,我们坐的是S7新西伯利亚航空的飞机,简直是太小了,累了一晚上。一下飞机的感觉就是时间好乱,。由于俄罗斯东西跨度很大所以有两个时间,新西伯利亚时间只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而且新西伯利亚还分夏令时和冬令时,一定要看好时间避免延误行程。到了之后我们先去了酒店,这一路简直是太累了,困得我们的都不行了,所以决定先去酒店放行李,休息一会再开始后面的行程。到了酒店,由于昨晚的飞机上没有充电于是就先把设备上充上了电然后倒头就睡。休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才下去用早餐,随后出发开始今天的行程。我们首先到了在新西伯利亚地区的一所大学,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没有进去参观。紧接着就到了下一个景点新西伯利亚火车博物馆,里面陈列了很多火车机车和车厢,展现出了俄罗斯火车的发展史。有一些火车是可以上去的,有的不可以。在那还有一个汽车博物馆,里面也陈列了一些俄罗斯的军用和民用的汽车。我们在那玩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在这个景点的体验性还是很强的,而且还碰见了去那里参观的中国军人,虽说这两天没少见着中国人但是还是感觉那么亲切!

参观完了火车博物馆我们就去用的午餐,今天的午餐是西餐!真心的等了5天了终于吃上了西餐,味道还不错,也挺吃得惯。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去购物了一下买了一些吃的喝的就早早的回到了酒店。

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 ╮(╯▽╰)╭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心中的不舍随着时间的减少而剧增。早上9点多起来吃了早餐就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二战纪念广场,这种公园在俄罗斯只要是城市一般都会有一个,新西伯利亚这个比较大,而且里面还陈列了许多文物,像什么二战中的坦克飞机火炮一类的,都可以爬上去玩一玩。一开始的话还有一个火盆里面投着一些零钱,还有几面墙上面刻满了人的名字。在这里我们逗留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就乘车去用午餐。

用完午餐之后我们先到了列宁广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去往我们在俄罗斯的最后一个景点新西伯利亚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几乎包揽了全世界,可是没有看到熊猫的影子,可能是这里太冷了不敢引进来吧。这的动物确实很多,几乎转了3个多小时还没有全部看完。可见品类之多,最后还有一个游乐场,我们又在里面玩了好一阵,哈哈最后一天都要把卢布清空的节奏呀。出了动物园就已经下午6点多了,于是我们就去吃的晚餐,随后我们便再乘新西伯利亚航空的飞机返回中国

晚餐后就前往新西伯利亚机场,到了机场之后手机上显示航班取消了着实吓了我们一跳,赶紧进机场看一下发现手机上的错了,飞机照常起飞。在后面就提示一下各位了在入境时会给一张小白纸是入境单,那个一定不要丢失,要不然还要到机场去补办添了些许麻烦,拿着护照办理了登机牌,过海关,他们的效率还好,安检依然很松,身上没有金属物就一次通过连搜身都没有。进去之后有一个很大的免税店,当然价钱也不低,好像价钱都是欧元的最后可以交钱可以支付卢布等货币和使用卡。我没有购买所以也不知道具体的价钱,在机场里转了一下觉着不大,晚上11点坐着飞机离开了新西伯利亚,离开了俄罗斯,返回了中国

回来了 青岛 (*^__^*)

飞机在早上5点左右到达了首都机场,这个飞机前后的间距比俄罗斯国内的要宽得多,在飞机上还认识了一个俄罗斯朋友,我用英语混着俄语和他聊了差不多一晚上。一大早到了北京实话真的没有了什么困意,于是马上收拾了一下就出海关,除了海关后本以为可以拿行李就可以出去了,没想到还要坐小火车,确实让我大开眼界。终于绕来绕去终于出了机场。一上车困意就袭来,睡了一小会。坐着中午12点的火车回到了青岛

后记

这次出行主要是为了看一些学校,对于各景点之间的交通概况没有十分详细的介绍。途径两国五城,品两国之文化,赏五地之民风。

不错的游记,感谢分享!

2016-07-31 16:5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1 09:25

引用 骑着大鹏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7-31 16:59:21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感谢分享!

回复骑着大鹏去旅行:谢谢!

2016-08-01 11:39

引用 poppocx 发表于 2016-08-01 09:25:06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poppocx:谢谢!

2016-08-01 11:3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