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欣三日度假游~

• 出发时间/2016-07-16

关于起点及交通

出发~

游记背景:7月16到20是泰国的守夏节,在泰国工作哒我们早就期待这个小长假啦,因为16日白天有工作,所以我们选择16号晚上出发去华欣
出发坐标清迈
我们选的交通工具是夜间巴士,因为巴士可以直达,而且不用担心行李托运等繁琐事项~
巴士的票我们是提前一周买的,买的时候就只有最后五张票了,所以想坐大巴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买票;我们买的是晚上七点出发的vip车票,和普通车票只相差人民币几十元。(关于大巴的具体情况,请见下文~

车站:Arcade buses station

进门右转 就是买票的窗口啦

关于这个车站,大家可以从古城坐双条车到~大概五十🐷的样子
车站对面是

下面是放毒的图,菜单上有二维码,扫一扫就有中文菜单啦

👆酸辣木瓜沙拉泰国北部名菜~超好吃~

👆粉丝,也很好吃~

鱼~炸好摆成鱼的样子~还不错~

吃过饭就差不多到发车的时间啦,接下来就是关于大巴的具体介绍

车票的样子,有木有很像机票~事实上,大巴的所有服务都像做到头等舱噢

上车前,会有专人帮你放行李,会有人问你酒店在哪里,如果不路过,会把你放到离酒店最近的街道~
👇座椅前排的小电视

可以调到150度的座椅~空间很大~每个座位会有一个毯子,但是务必多带几件衣服穿着,空调温度会很低哒,这样躺着睡一觉无压力

ke y

👇一上车,全程陪同我们的乘务员会给乘客发吃的,水 点心盒和果汁,全程会问需不需要茶和咖啡,到了晚上12点的时候,汽车会停靠,有一顿自助餐吃,我们觉得太晚不想吃就没有下车,第二天早晨还会发豆奶喝蛋糕~

华欣第一天~

我们是在清晨七点的时候到达的华欣,清晨的华欣很安静,我们到达酒店稍微洗漱了一下就出发啦

沿着安静的街道走,随意的逛到了海边~
华欣的海很干净,沙子也很细软,清晨的海还没有涨潮,海滩面积很大

没有在这里过多的停留,步行前往到华欣火车站

这个号称最美的火车站,咳咳,看看就好

我们没有等到小火车开进来,泰国火车晚点实在是太厉害,放一张几个人的合照

逛完火车站,时间就差不多啦。。吃芒果糯米饭的时间啊哈哈

希尔顿对面的哲阿姨芒果糯米饭,相信稍微做过攻略的都知道啦,这家店是相当的傲娇,每天营业的时间就那么几个小时,最近是九点半开始营业,

芒果糯米饭的对面会有很多嘟嘟车,我们叫了一辆嘟嘟车去潘南水上市场,这个水上市场在城外,大部分去的是泰国人,回来的时候坐车我们等了很久,而且就车费和门票而言,性价比并不高。
门票200🐷,包括坐船的费用,这个门票只对外国人收
👇水上市场的大门

买了票以后 会在手臂上盖一个章,有点像对商家说,这个是外国人,可以坑。。。

进门右边的小羊 旁边有卖奶去喂它们的

大概就是一个很大湖 四周被房子围起来,市场木有在水上!!!和我们想象的很不一样嘛,四周的商铺除了吃的就没什么好买的了。。。
👇坐船的时候拍的照片,anyway,这里很上相

👇这里是吃东西的市场,可以去体验下,算是比较有特点的一处了

此处略去辛苦打车回程的经过,到城里就已经两点了,草草吃过午饭,看着太阳太大,我们觉得会住处稍作休息,等凉快一点再出来浪~

快到五点的时候,出发`

傍晚的海,已经为清晨露出的沙滩披上了衣服(小学生作文系列)

华欣沙滩的沙子很细软,脱了鞋子慢慢走着,感受一天留下的余温

👇海边也有这种躺椅可以坐,只要你在商家买上一份炒饭或者一杯果汁,就可以在躺椅上满满感受华欣的海风和夕阳啦

关于“正盛食堂”的营业时间:
早~中:6.30~12.00
晚上:5.00~7.00
注意的是,小火锅只有晚上才有,上午主要是炒菜炒饭那些哦

从海边上岸后,我们觉得犒劳下自己,赶到传说中的“正盛食堂”,排队的队伍已经包围了整个店面,想着去夜市吃好了,从正盛往华欣夜市的方向走,我们。。。遇到了MKTI......排队的人依旧很长,往里看了眼菜色,我们就加入了排队的队伍。。。。(看到好吃的就是这么有原则

排了40分钟后。。。。

放几个上相的菜👇鱼,看着人家桌子上的指着点的,超级辣and过瘾

👇粉丝虾煲,个人很爱粉丝,所以也觉得很好吃

👇烤扇贝,味道一般
还有一道空心菜,因为不上相就没有拍啦,但是味道着实好,建议大家吃饭的时候都可以点空心菜,家家好吃,家家的味道不一样。

吃饱以后,前往cicada夜市,这个也是只有周五到周日开噢,也叫艺术夜市
这个夜市分成好几个不同的区域,有行为艺术/画展/小手工/美食等,非常的推荐这个夜市!!!

行为艺术。。。。

现场作画,真的都画得好棒!
周日的晚上这里还会有乐队驻唱,灯光把舞台打得很梦幻,在旁边买杯啤酒,喷点防蚊水,可以坐着听一晚上。

华欣day2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一些华欣附近的景点,也就是不在市内,需要包车前往的几个。
一般是三个景点,我们包了一辆嘟嘟车,五个人1200🐷,司机特别可爱,给我们拍照合照,还八卦哪个是男生的女朋友😂

安利这个懂点英文又超热心的司机的号码吧~
+0868 942934

一般是可以选三个周边的景点,时间是九点半到下午三点;我们选的是圣托里尼,outlet,和绵羊牧场。。。具体怎样,且听我一一道来~

嘟嘟车里在风中凌乱的我们。。。

第一站:小圣托里尼
门票:200🐷一人

圣托里尼不大,是非常清新and适合拍照的地方,在这里就不过多剧透有哪些地方了,你们亲自来看吧~

👇玻璃房子的摩天轮,女孩子看了都会心动吧,
这个不包括在门票内,六张票360。。。(我也不懂为什么一定要我们买六张。。。)

摩天轮不大,可以看全景,工作人员给我们转了三圈,表示到后边儿有点晕。。。。

第二站:outlet(不推荐)
这个outlet很小,主要是没什么东西可以买,品牌都很低端,款式很thai....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没逛多久就走了。。。
but!!!你们可以来这里吃午饭,炒菜炒饭炒粉这种简餐都有,而且不贵,一定要给你们吐血推荐最后一家的鱼粉!!!!60🐷差点吃哭我~

👇汤底超级鲜美,鱼肉超级嫩!!!

第三站:绵羊牧场
门票:200🐷

绵羊牧场总体不大,但是也超级好拍照,灰常满足少女心
。。。。这一天,请多擦防嗮!!!

进门就会看到“瑞士绵羊牧场”的英文啦

下边儿算一个小动物的目的,不觉得恐怖,反而有种萌萌哒的赶脚~

绵羊牧场当然有羊咩咩啦,可以凭票领草,去喂给羊们吃,感觉他们明明吃了很多了,但还是会超级凶猛的抢你手上的草哦

这是我超级喜欢的意志羊,大红唇张大嘴,特别得瑟的样子哈哈

👇情侣们尽情来虐狗吧

稻草屋子里的蜘蛛侠,邀请你当我绵羊牧场里的男朋友吧

👇游客照。。。。

小绵羊牧场里拍拍拍玩我们也就返程了,回去的路上还因为太累睡着了,任头发在风中凌乱。。。

ko

👆一家位于夜市里非常著名(在中国人的攻略中)的餐厅
(有泰国朋友告诉我们,ko的上一家是泰国人里边儿最受欢迎的,去ko的大部分是中国人)

可能是前一天排队排怕了吧,我们这天晚上去得特别早,以至于餐厅里还没有坐满。
这里以吃海鲜为主,但是不太好的是,是冰冻已故哒海鲜。。。。

👇冰冻大龙虾,性价比不高,木有点

👇炸干的🐟,炸过之后并不鲜美,无比想念家乡的水煮活鱼啊

铁板海鲜,里边啥都有,挺重口的,推荐指数四颗星

小伙伴们挺喜欢吃的,我觉得炸过以后会有点儿腻,觉得一般

花甲!!很入味很重口,只是分量真的很少诶

还有没到餐厅必点的炒饭和空心菜没有拍,每家餐厅的这两道菜,你真的,都值得拥有哦

tips:大家到华欣要多喝水,而且可以带点儿下火的药。

吃完饭,当然就是顺路逛逛华欣的夜市了
(这个夜市和cicada不一样,个人觉得cicada更有特色,华欣夜市没有清迈的夜市大和好逛)

华欣day3

第三天呢,也是我们在华欣的最后一天,今天的游记会以a线和b线展开来。

我们原计划是去哇呐呐哇水上乐园的,但是。。有两个妹纸的大姨妈不太争气,就产生了两条线路。

a,哇呐呐哇水上乐园
号称亚洲第一个雨林式的水上乐园,门票:1000🐷,不在城内(小伙伴们坐车过去是三个人150🐷,也可以和司机约好过来接),大概三四个小时就可以玩完~
tips:
1⃣️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多擦防晒,随时补防嗮and晒后修复
2⃣️据小伙伴们反映,去旅行社也有这个水上乐园的团体票买,只要900🐷,还另外送一个攀岩的项目
3⃣️园内不可以自己带水和零食噢
4⃣️官网网址: https://www.vananavahuahin.com/student-promotion,可以查看每个月的活动和优惠信息哦

👇上图~

现在我们来说b线,
b线的同志比较悠闲,慢慢吃过早餐以后,去邮局给小伙伴寄去带着华欣味儿的明信片~

再慢慢走到  前天没排上队吃到嘴 的正盛食堂吃午饭~
之前也有提到,正盛食堂中午是没有他的特色菜小火锅的,我们有点儿上火,觉得天热也就不在意这点啦
总的来说,正盛食堂还是挺物美价廉的~

👆沙嗲味的烤肉,配菜和配的酱料都好好吃,每桌都会点上一盘~

每道菜都有虾,这几天每天都吃,表示有点腻啦,以上味道一般

吃过饭之后的目标是~
👇往日情怀怀旧街区
这个景点基本是泰国人,在城外,交通不方便,比较一般

推荐这个大门(面向)右边,有一个卖炸鸡的穆斯林,很好吃噢!

要推荐的是!!!
这家的小甜点超级好吃!!!我点的是葡萄干味儿的,打底的鲜奶油超级正~

👇有没有很复古的感觉,很喜欢这家店~
小霸王游戏机,我爸妈的爱情回忆啊(对,我就是这么年轻

装作有电话。。。。。

从这里回到城里之后,就是足部马杀鸡推荐啦

这家店叫elephant,其实默默关注好久了,在希尔顿酒店的那条街,员工会穿统一的衣服,英文和店面环境也不错,重要的是,玩儿了几天以后做个马杀鸡真的很舒服~

华欣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真的很喜欢这个有蓝蓝大海干净沙滩、被小清新围绕伴着各种美食的城市~

我们从华欣曼谷 坐的面包车,110🐷,体验感不太好,空间小不舒服,但是班次很多方便

👇就在正盛食堂的斜对面,就长这样啦

祝你们也玩得开心啦,有问题留言,我可不一定会回
本游记木有结语(骄傲脸)

那就
“永远年轻 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over。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30 14:26

2016-07-30 14:4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1 19:03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8-01 19:0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