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0天7晚(雅典&Mykonos&Santorini)新鲜出炉的图文攻略!

絮絮叨叨的开头

Hello大家好呀,24号结束了我的希腊之旅,码字好几天,总算是让我的游记,加上一点攻略新鲜出炉啦!
大家一定要耐心看到最后呀!!!么么哒!!
这是我的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119642784/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

毕竟蚂蜂窝不常在线,所以有什么问题可以微博私信我,我一定尽我所能回答大家

这次我们一行是5个人。我们一家三口加上我妈妈的好友和她的老公。
(叔叔阿姨也是超级恩爱呀!阿姨比我还爱拍照哈哈哈哈,我这次算是见识过啦,每次帮忙拍照都被秀了一脸恩爱!)
五个人一起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用求助路人帮忙拍合家福,因为可以互相拍照啦。吃饭点菜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有一点尴尬的就是打车得打两辆,如果是4个人就刚刚好。

时间过得很快,在蚂蜂窝经历了一开始的潜水,后来开始写自己的游记,已经写了6篇啦。
虽然你不能和蜂首或是宝藏相比,因为只是想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给以后留一些回忆。
当然,自己做攻略的时候遇到的问题解决了的没解决的我都会分享,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也希望可以帮助到蜂蜂们!!!

游记串个门
1.日本关西
跟随柯南的脚步去关西看一看(大阪奈良京都以及米其林三星体验)春节六日自由行

2.济州岛
#游记小赛# Trip in JEJU(记两次济州岛之旅,体验济州夏冬不同的风景)
3.广州
“我带上你,你带上胃”吃货闺蜜の广州四天三晚自由行

4.大理洱海
2015大理洱海 (找个安静的地方,在洱边说爱你)

5.台北深度游
Taipei 台北5日游(新鲜出炉の小清新之旅)

6.英国
With sis 一起去我们爱着的英国 (主要是Cambridge&London)

这次的游记打算换个方式来写,分篇章写。其中我会把攻略部分单独整理好放在文章的最后。

想看攻略的蜂蜂们直接拉到最后就可以了哈哈哈!(不过那样会错过很多好看的图片哈哈哈)

(个人比较喜欢的几张)美图预告

谢谢麻麻的连拍,才捕捉到这发自肺腑的笑的那么开心的自己!

不会游泳也要装成会游的样子!
只有自己知道,从水里起来的时候,满嘴的海水,咸哭我啦

此行最满意的一张背影照,单身狗的苦恼谁懂?只有自己懂

手机拍的也算是延时的小视频吧,不过只有1秒钟哈哈哈哈哈
稍微感受一下日出的魅力吧!

注意注意,正文就从现在开始咯!!!!

行程安排

7.15 上海  德黑兰  雅典
7.16 抵达雅典
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宙斯神殿、大理石体育场)
7.17 雅典-Mykonos(米克诺斯)
7.18 Mykonos-Santorini
7.19 Santorini (环岛)
7.20 Santorini (出海游)
7.21 Santorini (下午返回雅典
7.22 雅典(安排shopping)奥特莱斯+女人街+Attica Department Store
7.23 雅典  德黑兰  上海
7.24  抵达上海

2016.7.15

【景点篇】
23:00的飞机,按照惯例国际航班,提早3个小时到机场差不多。
不过从家里过去也快,18:20就到机场啦。没吃晚饭所以现在汉堡王买了个套餐吃。
吃完去拿之前在淘宝上订好的WiFi就可以准备换登机牌托运行李啦。
下图为我们乘坐的伊朗马汉航空飞机

由于要在伊朗转机,所以到时候要包头发的丝巾记得一定要放在包里备着!
上了飞机居然没开空调,简直要炸!!!告诉自己心里默念我不热我不热我不热。。。。
飞机上会提供餐食,吃完晚餐差不多就开始睡觉啦。醒来吃了一顿早餐没一会儿就到啦,时间过得还是蛮快的。可能是要去旅行心情比较激动,也不怎么累。
下了飞机拍了好多图,结果!!!!被我删掉了居然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郁闷死我啦
不过也没关系,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啦!但要注意,由于是转机所以千万不要出关啊!!!

2016.7.16

到了德黑兰,在飞机上先把头巾包好。记得是转机,所以不要跟着人流量去出关的地方,不然就搞笑啦。
这机场,讲真真的破破的,还小,没什么好逛的,不过还好时间也不长,稍微休息了一会儿。
看了一个机场的日出就登机啦。
再有4个小时左右,雅典我来啦!!!!

到达机场,出关然后拿行李,这也没什么要说的。不过注意就是不要拍照就对啦,一般出关这种地方都严禁拍照的。人不多,没一会儿就都搞定啦。
先去酒店check in,有接机的,也不用我们自己操心。

关于酒店的照片就只剩这一张啦,不要问我为什么?
被我手滑删掉啦。。。郁闷到想吐血。。。

酒店是:雅典市中心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Hotel Athens City Centre)

雅典也还算是个蛮有名气的,出租车司机也都认识。
从女人街打车回酒店,和司机谈好价钱,5欧元一辆车,也不算贵,可见还是挺近的。(具体的之后攻略里的酒店篇我会详细说)

放好东西就出发去宪法广场附近吃午饭

今天是在雅典用的第一顿午餐,位于女人街附近,就在雅典的市中心。
位置很好找,边上就是肯德基,这还是很明显的!哈哈哈
在这边不管是吃饭还是拍照还是购物,一定要切记自己的财务!!!雅典的小偷真的很多!!!
打开菜单简直一脸懵逼。。。连英语都没有这要怎么点?全靠猜哈哈哈哈
好啦其实你可以让服务员给你推荐,其实味道都还不错!

餐前面包就不多说啦,基本上每顿都会送餐前面包,但我不是很喜欢吃。一个是因为比较容易饱,还有就是硬邦邦的不好吃啊,不过老外很喜欢吃,他们真的都会全部吃完的!
前菜就是标配的希腊沙拉。其食材包括番茄、小黄瓜切片、青椒、红洋葱、块状或薄片状的菲达干酪及卡拉马塔橄榄,以盐和干燥俄力冈叶调味,再淋上橄榄油。(对在希腊这边,橄榄油是它的特色,自己吃或者买了回去送亲戚朋友都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好看又不贵。)
主菜尝试了店员推荐的羊排餐,其实平时我是不爱吃羊肉的,家里人也都不喜欢。不过这希腊的羊排餐竟意外地好吃!并没有平时不喜欢的那种羊肉味。一般羊排边上都会配上薯条,虽然真的很不健康,但在希腊的这十天里我真的几乎每天都吃了薯条。。。啊。。。好罪恶啊。。。。
最后会有一份餐后水果,吃完羊排需要吃些水果,不然太腻歪啦!
希腊可以多吃点水果!特别是车厘子,便宜又好吃是真的!!!

水一般是要收费的,不过都不贵。

呐,KFC还是很好认的!

顺便扫了个街(其实就是拿手机瞎拍拍)。
不过其实在国外有的时候,不需要相机也不需要滤镜也不需要P图,因为就直接是你肉眼看到的景色就已经很美很美!!
下面就直接Po图啦

关于女人街的我在倒数第二天及购物部分会详细说明!

偶遇我最喜欢的Double Decker Bus
不过这次没有乘坐,顶着大太阳暴晒好像还是hold不住的,想想去年暑假在英国,只有26度的天,乘着车吹吹风看看美景,真的是太惬意啦!

雅典的公交车站牌

关于雅典的公交车其实出发前我也有做攻略,不过很可惜最后没有体验,因为人数的关系,最后都叫了出租。

吃完午饭就直接去参观雅典几个比较重要的景点,其实就是小学课本上一直看到的那些古迹。
这次终于可以亲眼看到啦。真的非常壮观!!!!!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卫城中最早的建筑是雅典娜神庙和其他宗教建筑。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转自伟大的度娘)

交通路线:地铁红线到卫城站(Acropoli)下,出地铁口后往左走,步行一段路后可到达售票处
门票:套票20欧元,半票10欧元,包括卫城博物馆、古代市场、罗马市场、狄俄倪索斯剧场和宙斯神庙;
优惠:冬季每周日免费,欧盟学生和19岁以下的游客免费,国定假日和指定假日免费,具体日期为3月25日、10月28日、3月6日、4 月18日、5月18日和6月5日,以及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官网:http://www.acropolisofathens.gr/aoa/

登顶需要爬坡,不过地势还算平缓,所以也没有特别累。而且虽说是太阳正当头,倒也不是特别热,不像这几天的上海真的是分分钟都不想出门!
在卫城待了差不多2小时不到的时间吧,就一直在爬楼梯还有拍照。走到后边就可以看到帕特农神庙

本来想说出发前三天特地买好GoPro,想说可以拍出广角的感觉。
可惜第一天用,忘记把分辨率调到最高的4K,只用的1080p,所以出片效果实在是一般,还不如手机拍的其实我心是很累的

阿姨超级会凹造型的!!!美美美

帕特农神庙被一直在持续地维护和修复。
听人说是六年之后这些脚手架就会被全部拆除,人们可以进入神庙里面参观。

帕特农神庙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转自伟大的蚂蜂窝)
可惜第一天用Go Pro忘记把分辨率调到最高的4K,只用的1080p,所以出片效果实在是一般,还不如手机拍的其实我心是很累的,晚上回到酒店把照片导出来一看才发现那么不高清。好在及时发现所以之后的还算清楚。

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拍自己的脚哈哈哈哈哈哈

园中有买饮料的地方,这边讲一个小插曲。
我去买饮料的时候,想说把50元的票面找开,然后店员找了我一张20的,钱的左上角有点破损我就想说那换一张新的。然后你们知道发生什么了嘛?
店员直接当着我的面把那张20元撕啦!撕啦!
吓得我,当然事后我爸和我解释说他们撕了可以去银行换的,但你也不要直接当着我的面就撕啊,把我吓得呀。。。20欧啊。。。。

之后就前往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离卫城挺近的,开个导航也就走过去啦。
虽然说就那么几根柱子,没有解说也不知道其中的缘由,不过看到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感动很壮观,可能是因为从小就一直在课本上看到所以有一种情怀吧!
没有解说怎么行?看不懂啊。。。百度一下咯,度娘是万能的!

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位于希腊雅典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庙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直到今天,在罗马市中心的古罗马广场遗址上,还能看见它们。宙斯庙尤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
宙斯神庙是按照伊奥尼亚风,整个建筑坐落在一块205米长,130米宽的地基上,神庙本身长107.75米,宽41米,共有104根科林斯柱。每根石柱高达17.25米,顶端直径达1.3米,约计用大理石1.55万吨。和众多的古希腊神庙一样,宙斯神庙也遭受严重的破坏,104根柱子中仅存13根。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隔路相望,宙斯神庙位于路南,而哈德良拱门则位于路北,这两座建筑都是由距今1900多年前的罗马帝国国王哈德良时期修建的。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的原始形态,只能通过断壁残垣来回忆当时的辉煌。(转自伟大的度娘)

之后去了1896年现代奥运会会场,俗称大理石体育场。
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第一届奥运会主场馆。雅典大理石体育场是首届奥运会的主要运动场,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

前方高能!!!!单身狗们请自觉跳过下面这张照片哈哈哈哈哈哈

叔叔阿姨真的超级恩爱的!!!

逛完正好没走多少就是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其实雅典大多数景点都在一起,挺顺路的。

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如果直接过来,交通参考蚂蜂窝:
乘坐有轨电车2、4、11、12、15路到Syntagma站下车即到;
乘坐公交车025、026、027、209、227、E14、X14路到Syntagma站下车即到;
乘坐公交车A3、A4、B3到ΠΛ.ΣΥΝΤΑΓΜΑΤΟΣ站下车即到
也有地铁,地铁直接坐到Syntagma站就可以啦。
整点有换岗仪式,我对这种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不过正好赶上那就看了一下。确实挺厉害的,那么热的天,穿的那么多,站得笔笔挺,踢正步之类的,致敬一下吧。不过肯定还是我国北京天安门那种阵势比较壮观哈哈哈,那是一定的!等换岗结束可以要求合照,不过注意不要比剪刀手之类的,你可以模仿他们的站姿就最好啦。

雅典的地铁

卫城爬的也累,差不多兜兜转转就回酒店啦。
回到酒店,洗洗弄弄,等凉快了,就出门觅食啦。

打开Google走过去很近,10分钟不到。
沿途经过一家星爸爸,空荡荡的没什么生意。
想想国内正逢每周四买一送一,肯定是人满为患吧。。。

继续跟着google走......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DP上搜了一下附近有没有好吃的,看中这家的意大利面(说实话西餐里最保守的就是意大利面啦,特别是意识肉酱面,几乎不会有什么差错)。
当然天天吃也是不行的,还是要稍微换换口味的。

这次so lucky,菜单上不仅有英文还有配图,点单方便多啦!

给阿姨点的是海鲜的吧,里面有虾

叔叔比较喜欢吃蔬菜,所以要了份素的,里面就是些蘑菇或者青椒什么的

给妈妈点的有芝士的牛肉什么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们就看图吧!
还挺好吃的哈哈哈,可惜芝士不是热的所以不能拉丝。
不然这大晚上的我把图片发出来,票圈的小伙伴要被我馋坏啦

我和爸爸点的是最传统的意识肉酱面

可能我点的是set吧,上完餐前面包之后给我们每个人都来了完浓汤,上面撒着这里的特色:橄榄油。
等我们把汤都喝完,我们的主食才端上来。

给爸爸和叔叔点了一杯生啤,好像是现榨的那种还蛮好喝的据说。
不过看人家老外,一个人来用餐也给自己点了一瓶红酒,真的好会享受人生啊!

因为已经7点多了我记得,不是很热所以我们就坐在室外,吹吹风其实比吹空调要舒服。
毕竟地中海气候,如果在上海这几天我真的宁愿吹出空调病也不能离开空调啊。。。太热啦!!!!
哎呀扯远啦,我们来说说美食。

这边吃饭菜品都是吃完一道再上一道的,他们可能不知道什么是浪费吧。。。
其实我们当时不是很饿,但又不好意思三个人只点两份,最后真的吃不完啊。。。
只能非常不好意思的和waiter说,finish示意让他收掉,其实我们是很抱歉的,但实在是吃不下啦。。
最后收完,他会送上一人一份甜品,虽然真的是饱的不行!!!!!
可是面对蛋糕实在是诱惑太大啦!!!!硬撑着吃完,吃完真的是要吐啦。。。。。太多啦。。。。
不过蛋糕真的soooooooo delicious!吃甜食心情真的会很好啊!

附上价格小票一张

来之前就听说希腊人不攀比,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什么豪车。一看这还真是,这车年代久远啊。。。。。

回酒店路上,星爸爸还亮着灯

希腊人就是这样慢悠悠的享受他们的慢生活,等我们吃完已经快9点了,还有人陆陆续续地进来用晚餐,这生活啊,真的是会享受!
吃完散步回酒店,洗洗就睡觉啦。
晒了一天太阳,敷了一张面膜,手和脚都涂了芦荟胶,不得不说冰凉凉的感觉真的很棒!腿上还贴了日本的足贴,睡觉咯!

因为明天6点就要出发坐船去米岛咯!得赶紧抓紧时间休息!

2016.7.17

早安,出发前在酒店门口拍了几张照片留个念,几天后再见!(最后两天回到雅典,还是住的这家酒店。)

Mykonos,我来啦~~~~~

出发去港口,有车子接送,很省心。
乘坐的是superferry从雅典的Rafina码头到米克诺斯。

船票

上船之后,你可以对照具体位子,也可以到一片区域,全部都是自由席。
不过我们去的比较晚了,靠窗的好位子都被占掉啦。
安慰自己靠窗的比较晒,恩。
所以就选了几个沙发就休息啦。早起真的略累啊。。。

头等舱就是不一样啊

不过也没有休息很久就想去甲板上拍照。
雅典出发去米克诺斯的这段时间,我爸后来说我就像个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上上下下不知道多少次哈哈哈。
毕竟我想着现在过去好好拍,等最后圣托里尼雅典就一路睡回来啦,毕竟回来要整整8小时啊,太漫长啦。

在甲板上他拍,在船舱内就自拍哈哈哈哈
每次自拍都会被很多歪果仁看着

很长的时间里,我都没有闲着,一直在拍拍拍。
说实话,其实我并不喜欢游轮,甚至一直觉得邮轮就是老年人坐的。毕竟有太多的往返日本韩国的都是邮轮行,只有一天的时间可以下船,其余时间都要待在船上………欧简直不敢想象
所以其实如果我是自己订票,我一定选择爱琴海航空,直接飞过去,虽然价格肯定要贵一些,但时间上只需要1小时啊!only 1 hour啊!!!不仅节省了时间还避免了晕船的烦恼!
不过以后可能因为没机会,这次也算体验过邮轮啦。

中途会停靠2-3站,你只要记得不要下船就对啦,因为下去你就上不来啦。
到站的时候可以去船头拍拍照,岸边的风景真的很美!都是白色的房子之类的,超级美!

GoPro真好用哈哈哈哈哈
整艘船都是我们的哈哈哈哈哈

虽然中途停靠岸的时候,岸边的楼房都长得差不多,还是很喜欢。
船开始航行的时候,激起的海浪的波澜,也是非常喜欢。
蓝蓝的清澈见底的大海,看着心情就特别好!

船舱里设有卖品部,一些三明治,羊角可颂,可乐雪碧都有的卖,不过价格你懂得,肯定是偏贵的。
建议自己备好零食!!!!

终于!!!!!!!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我们就到达Mykonos啦!
米岛,我来啦!!!!!!

为了这一抹蓝也值得啦!!!!

下了船先去酒店check in
天太热,所以在酒店休息了好久才出发。
在这边差不多下午3点左右出发比较好,不算很热,而且这边太阳下山很晚。
一天可以当两天用哈哈哈

酒店是这个
Aphrodite Beach Resort

点评上也可以找到

这家酒店真的很棒!!!
先不说酒店环境完完全全是自己要的Feel,内部环境也很不错!!!!!!
酒店出门就是一片很大的海滩!说白了就是可以穿着泳衣直接出门啊哈哈哈,超级爽有没有!!!

一个字就说帅不帅?!!

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出发啦

在米岛其实主要就是两个景点:天堂海滩和米岛小镇。
米克诺斯岛位于广阔的爱琴海海域,五光十色的岛屿风光美不胜收,犹如爱琴海上一颗璀璨明亮的珍珠。岛上最具特色的是其独特风格的建筑房屋,洁白如羽毛的白墙和五彩鲜艳的门窗、阳台,形成十分鲜明的对比,独具一番风味。穿梭在幽静的小巷中,更有鲜艳的花朵点缀其中,十分富有诗意。岛上还有几座洁白神圣的教堂、博物馆,你可以前往参观,感受希腊浓郁的宗教气息和民俗文化。(转自伟大的度娘)

Mykonos出名的就是它的风车还有一个吉祥物(Pelican)。
米科诺斯镇的吉祥物是鹈鹕佩德罗。最老的佩德罗一世已死去,佩德罗二世如今也老态龙钟,两只颜色浅红的年轻的佩德罗三世享受着人们的照顾。它们常在镇上漫步,并堵在餐馆门口,在吃饱好心的人们给的鱼之后,才心安理得地离去。(不过说是现在好像只有一只啦?反正我是没有看见)
说一下交通,在这边我们是包车的,因为听说整个米岛出租车只有23辆,那车有多难叫你们也可以脑补了吧!确实可以自己租车环岛,不然只靠徒步实在是太累啦,而且37度左右的高温摆在这里,炎炎夏日等公交车也实在是不太靠谱。

米岛小镇

小镇里大多都是白色的房子,映着阳光,很漂亮。
有很多美丽的花,查了一下好像是厦门的市花:三角梅。
反正挺好看,都是一簇一簇的。

另外提一下,小镇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逛一下的。
这边有一家LV,不过东西不多,还是建议去雅典买,比较大!

其他也就没有什么详细说的,就是自己随便逛逛,拍拍照,随处走走,都是美景!

然后希腊的本土品牌,Folli Follie这里也有。
查到自己期末考试全过了所以奖励自己一块手表哈哈哈。
价格不贵,我看中的是一款新品,300欧,可以退税38欧,还蛮划算的。

风车也是米岛小镇的一个特色。
风车阵是米科诺斯岛的标志性建筑,由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组成,建于16世纪,屋顶用茅草覆盖。
在风速强劲的米科诺斯岛,风车原本是用来磨麦的,不过现在已经停止使用,变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派祥和的乡野宁静生活景象。
因为景点位于米科诺斯岛的半山,所以在这里可以俯瞰全市美景,将爱琴海上的海鸥以及岛上独具特色的白屋尽收眼底。

哎呀对焦没对好

岛上有很多小猫咪,都是成群结队出没的

在小镇逛了很久,忘记了时间,等到想起来还没吃晚饭,已经8点多了,所以也没多少时间坐下用餐。找的希腊有很多连锁店的一家快餐店:everest(其实就类似subway)。也是自助点单。
和subway一样,先选面包,我就选了普通的白面包。
然后选配料,肉的话我给妈妈选了培根,外加了一份蘑菇(话说这里的蘑菇真的很好吃!酒店的早餐也都有蘑菇,好吃!)
蔬菜的话爸爸只要了黄瓜(这个只爱吃肉的人啊。。。。)妈妈基本上都要的,你如果不会说英语指给服务员看就好了哈哈。
最后选酱料,我都加的番茄酱。然后这个时候服务生问我你要salt还是pepper,爸妈在远处我就问他们说你们要胡椒还是盐。结果服务生小哥听到了,就问我how du you say “salt” and “pepper”?我说盐 and 胡椒。然后他跟我念了一遍哈哈哈哈,真的是太可爱啦。这个时候我妈走过来,他问我妈,用刚学好的蹩脚的中文说盐 or 胡椒?把我们乐得不行哈哈哈哈
当时没想到不然真的应该合个影~
味道和价钱都和subway差不多,蛮好吃的也很实惠!
当然在这边最实惠的不是这个,而是pita,这个我后面也会讲到。

吃完又在附近稍微逛了一下,其实是饭后散步,要消消食嘛哈哈哈!
其实夜景是很美的,无奈当时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想到拿相机,好吧其实拿了相机拍出来的也很渣,就只能满足自己的眼睛啦。
手机随便咔嚓了两张,不好意思啦。

P.s,如果时间允许,米岛小镇的日落也是真的美!
可以留点时间看一下,不过我当时考虑到后天就去Santorini看最著名的伊亚日落,就舍弃啦,把时间留给了购物和拍照哈哈。

天堂海滩

天堂海滩真的是“天堂”啊!!!
男性的天堂哈哈哈哈哈哈,大家应该懂了吧~
常有人用“4S”来形容这里:Sun, Sea, Sand and Sex.
这片风光旖旎的海滩日照充沛,设施齐全,还有各种劲歌热舞点燃气氛。

“天堂海滩”曾经是有名的同性恋海滩,不过现在也不能说不算只不过肯定没有以前那么大众化啦。
差不多晚上5,6点的时候,会有很多辣妹在那里跳舞,真的是各种嗨!!!!
欧我还是个孩子啊。。。不过也算是感受过现场的氛围了,真的是一个大型的嗨吧!

这边吃的很多哦!而且!!
有中餐哈哈哈哈,点了一份红烧牛腩,差不多就是这个味的东西,肉的质感很不错,一点都不老,配上好几天没吃到的米饭,真的很香!!!

自己依旧点的通心粉,哎,怎么那么不敢尝新呐!
吃完休息了一下,把身上的沙子什么的冲洗干净就准备离开啦。

这边也有车厘子卖,不过一小盒要5欧元,当时没比较不知道,后来才觉得好贵啊。。。。
因为在雅典的一个便利店,一大盒只卖2,8欧元啊啊啊啊!!!
不过国内都是8,90元一斤的价格我也不想说什么。
给妈妈买了一碗酸奶,这里的酸奶是没有味道的!!!所以记得要自己买一份蜂蜜!那样才和国内的原味差不多。。酸奶这玩意儿真的挺饱。。

换好泳衣下了个水,超级爽啊!!!!

妈妈和阿姨都美美的

写到这边发现顺序有点错,是先去的天堂海滩再去的米岛小镇。

2016.7.18

这一天也是早起坐船,出发去Santorini,终于,最最最最期待的圣岛,我来啦!!!!!

船票

不过今天坐的是快船,晕死我啦。。。。。。
这里要提醒晕船的一定要提前吃好晕船药,海上浪真的很大!!!!!
晕的我都睡不着,可是又怕吃了晕船药会一整天晕乎乎的,所以我就没吃,哎,然后身体很难受,后半天都没精打采的,其实也不怎么好。

这不是我那天坐的船,是我最后从Santorini回雅典要坐的Blue Ferry
真的很大!!!!
最常也是最多人坐的就是Blue Star Ferry,都是慢船。

还是那句话
建议自己备好零食。

终于,最最最最期待的圣岛,我到啦!!!!

下了船有车子接送直接开到Oia,超级向往的地方,也是这次旅游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Oia

由于时间也不早啦,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随便逛逛踩踩点然后看日落(这里最著名的伊亚日落,排名全世界最美日落前十的!眼见为实!!真的很美!)

吃的也还是老样子,餐前面包加上希腊沙拉这也是不变的套路了哈哈哈
浓汤里面有三文鱼,但说实话我还是喜欢三文鱼刺身!欧好久没吃日料啦,要不今天晚上去吃顿日料好类哈哈哈
主食点的是大虾意面,有几只大虾,口感还不错吧,还算新鲜!摆盘好看倒是真的!
餐后甜品是真的好吃!好像是巧克力派一样的东西,甜是甜了点,可是吃完甜食心情就是好!

这张要仔细看哦 我人在里面的哈哈哈

吃完饭附近逛了逛就开始找看日落最佳的地点。不过说是找最佳,其实最佳的位置早已人满为患。。。。这帮人都是几点就开始等位的真的是!太拼啦!!!
讲真!真的没见过几次那么大的阵仗!!!!

在Oia最高处坐满了人,等到日落的那一瞬间,全都站起来啦……我想说其实好危险的!
不过第二天我趁还没有人的时候,上去感受了一下,真的!!!这个view太棒啦!!!!
之后我会放视频,在伊亚的最高处感受一下别样的风景!
所以说很多照片都是在用生命拍照啊!大家看我那么拼一定要给我顶一下啊!!!爱你们哦~~~

这边补充一下,在小镇里(我看到的)只有两处弹吉他的地方。
其中一处转进去,如果你看到一块很大的石头,上面坐(站)满了人,那恭喜你!
你找到了最好的观日落点!
我去的时候也就是7月中下旬,日落的时间大概是20:30。
那天很幸运地还见证了一场求婚!所以说这里也是虐单身狗最佳的地方!(手动再见)心疼自己!希望以后有男朋友了可以再来一次,也可以秀个恩爱哈哈哈哈哈
歪果仁也是都很可爱的,日落结束的那一瞬间,全场都会鼓掌,好像在庆祝一场盛大的仪式结束!
看完日落,我是原路返回的,这个时候人特别特别多!
一定要注意脚下不要玩手机,看好自己的财物!切记!!!

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像在求雨
昨天在朋友圈发了这张图,刚发完就打雷 了真是吓死宝宝啦

因为前一天日落看的不是很满足,第二天特意早上来,没人哈哈哈哈
上去感受了一下,真的!!!这个view太棒啦!!!!之后我会放视频,在伊亚的最高处感受一下别样的风景!
所以说很多照片都是在用生命拍照啊!
大家看我那么拼一定要给我顶一下啊!!!爱你们哦~~~

这就是来希腊一定要吃的美食之一!Pita

先把面饼放在煎锅上加热,然后把烤肉以及洋葱、番茄、沙拉酱、薯条放上去,再把饼一卷,卷成一个圆锥形。烤肉(通常为猪肉和鸡肉两种)很香,有一些类似巴西烤肉,把厚厚的一大摞肉堆插在一根长长的铁条上,边转边烤,外边烤熟了就割下来继续烤里面的,吃饭时看着肉堆上吱吱冒油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饼也是又香又脆,吃起来十分过瘾。

Pita是一种圆形的小麦扁面饼,像一只口袋,它起源于中东以及地中海地区,后来随着希腊文化的向东传播,这种美食传到了阿拉伯半岛、印度阿富汗希腊最早开始制作Pita,不过希腊Pita只是一种扁扁的面饼,没有膨胀。(转自伟大的度娘!)

这确实是一道来希腊一定要吃的美食,便宜又好吃!!!!!!
最便宜的我买到的只要2.8欧元,一个管饱啊!!!!其实都可以吃撑。。。

之后就回酒店啦,在圣岛我一共住三个晚上,第一天和后面两天住的不一样的酒店,因为超售也是蛮麻烦的……
不过后来换的酒店意外的很棒!以至于第二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为了拍几张照片也是蛮拼的哈哈哈

酒店的泳池真心好棒,虽然不是无边泳池。无奈亲戚突然到访!!!啊啊啊啊啊啊害我不能下水!真是气死我啦!!!好吧虽然我是个旱鸭子不会游泳,可我还是想下去拍拍照的呀,哎,现在拍照都不行啦,只能穿着泳衣在岸上凹造型啦。

Orizontes hotel& villas
这家真的超级棒!!!!!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早起就为了拍照,给他家的泳池点个赞!!
http://www.santorinihotelorizontes.com/ (附上酒店官网)

2016.7.19

爸妈的情侣泳衣啊哈哈哈哈哈

我是单身贵族

此处是作为单身狗的我和穿情侣装的我的爸妈(欧被秀了一脸啊!)

差不多时间就准备出发啦。

今天的行程是包车环岛游,有车子接送确实很方便。
主要的行程是:
红沙滩
Kamari黑沙滩(其实我们的酒店也算黑沙滩范围,但和游玩的地方不同,没有什么餐厅。Kamari黑沙滩附近很多咖啡厅,在这边点上一杯咖啡可以坐上一整天,很棒!)
蓝顶教堂
Fira(以上全部参观完在Fira解散自行返回酒店)

首先先去的红沙滩,为什么叫红沙滩呐?因为在太阳的照射下,呈红色,还是挺美的!
听说世界上就只有两处有红沙滩。除了夏威夷之外,另一处就位于圣托里尼
红沙滩坐落于圣托里尼西南部的阿科罗提利小镇(Akrotiri),正是由于其红色的色彩而使其成为一个游人如织的沙滩。圣托里尼红沙滩是圣托里尼最美丽的沙滩之一,形成于沙滩身后深红色的岩石,而深红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里面的磁铁矿,经过漫长的岁月氧化而呈现出红色形成的。
我只是在远处拍了照片,确实是红色的,配上清澈见底的海水,在太阳的照射下真的很美!

风!真!的!好!大!啊!

看完在路边买了车厘子,这里的价格是4.5欧,当时还觉得便宜,后来倒数第二天在雅典的便利店发现一盒才卖2.8欧真是呵呵哒。
不过很甜是真的!在这边多吃点水果吧!便宜又好吃!

据说这是什么遗址来着?

我点了一杯名字我忘了,不过我是这样描述的:希望最上面的奶泡还有咖啡是分层的(为了拍照好看也是蛮拼的哈哈哈)然后希望不要太苦。
店员也算是理解了我的意思所以给我的确实是我想要的效果!
还挺好喝!至少比星爸爸强!

Kamari黑沙滩
因为地质的关系,这里的沙子是黑色的哦!与其他沙滩不同的是卡马利沙滩上不是沙子,而是一块块黑色的小卵圆石,被海浪打磨得光滑无比,独特的火山岩地质形成了此地独树一格的黑色海滩。附近很多咖啡厅,在这边点上一杯咖啡可以坐上一整天,另外如果点了咖啡就可以免费使用沙滩上的躺椅,不然躺椅是需要收费的。
P.s其实我们的酒店也算黑沙滩范围,但和游玩的地方不同,没有什么餐厅。

呐,这就是黑沙滩捡来的石头
我就捡了一块回家放鱼缸里啦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拍下这张照片。。。羡慕?哼我不羡慕!

其实我也可以很安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圣托里尼,不管是去过还是没去过的应该都会第一想到它的蓝顶教堂!但其实说实话,真的到了那里才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那么蓝。说句实话,失望是有的。比起蓝顶教堂我好像更喜欢爱琴海。但不管怎么说,既然来了,看肯定是要看的,照也肯定是要拍的!
圣托里尼岛,蓝顶白墙的教堂与蓝窗粉白的房屋共同构成了圣岛的经典色彩,它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蓝顶教堂也就成了圣托里尼岛的又一地标景点,教堂很小,在紧邻海边的山坡上,因此从费拉镇过去,可见到白色建筑、蓝色圆顶和蔚蓝大海的经典组合。(这种官方的话一看就不是我自己写的啦)

之后就驱车前往今天的重点:Fira

Fira作为圣岛的首府,自然肯定不会比Oia逊色、虽然这里没有广为人知的伊亚日落,但其实我个人觉得,这里的日落也挺好看。毕竟天气好,没有雾霾,视野空旷的话,都挺不错的。
这边也有很多小玩意儿可以购买,大牌什么的还是建议回雅典购买,具体的关于购物的我后面会详细说。

这边有很多悬崖餐厅非常出名,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一家,味道还不错。
而且真的可能是和气候有关,大太阳当头,并不是室内座位,也没有空调但真的不会出汗。
不过这边要提醒一句,这边的拼盘真的点一人份就好!!!!量实在是太大啦!!!!
点的海鲜拼盘,本来还想点烤肉拼盘,可是有几“串”没兴趣所以我就单点啦。你们可能很奇怪为什么串这个字我要打引号,因为不是串!!!!!就直接是一大块牛排。。。我心好累
我们三个人真的点一份就够啦,居然一人点了一份。。。。要炸。。。。结果当然是没吃完。。。好浪费。。。
不过环境是真的很不错,其实现在想想应该一人点一杯饮料,看看美景,坐下歇歇脚聊聊天,那多惬意啊!

进入小镇之前,街边有许多小吃店。这边有一家名为“食坊”的中餐厅,人气简直火爆啊!!!!不过我们没有尝试,毕竟还是担心味道会有变化而且去国外吃中餐真的很贵啊。。。虽然在雅典的最后一顿晚餐我还是选择了中餐,不过那也是为了我的胃着想,想说最后一顿了让胃有个适应吧哈哈哈(总是可以找到诸多借口的我)

天气还是有些闷热,所以我们选择了一家名为Chillbox的酸奶冰淇淋店。
其实上海也有很多家酸奶冰淇淋,可以自己加配料的。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只是因为当时很热很想吃冰淇淋~
配料有很多选择,各种酱,草莓酱,芒果酱,蓝莓酱。。。还有MM豆,麦丽素啊,巧克力,奥利奥之类的,还有水果也有很多,最后是称分量来结算价格的。
店门口写着Free Wifi,然而我连上了wifi可是它的wifi连不上网(手动再见)

这边有很多卖明信片的地方,也有邮筒,买好写完可以直接投寄噢。

价格不贵又好吃,只要2欧元

2016.7.20

早上早起突发奇想说,来这边还没看过日出呐。所以昨天晚上调了闹钟,早上一家人很high的就来看日出啦。
我去的时候,7月中下旬,日出的时间大概是在早晨6:15左右。
要看的话一定要调好闹钟哦!!!然后记得披一件外套,早上太阳还没出来,边上就是大海,风一吹还是凉嗖嗖的呐,害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不过和日落一样,出片效果都不怎么样。不过拍了几个算是延时的小视频吧。
如果你用的电脑在看,可以打开看看,真的挺美的!!!!

看完日出吃了个早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出门啦。

因为今天订了一个出海游,坐的是双体单尾帆。在这边出海其实还是要看一些人品的。如果风太大,那肯定是不让出海的,毕竟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
出海分为白天和下午。其实比较推荐下午的航线,因为下午可以看日落,真的特别浪漫。不过我们当时说是下午风会大,就白天出海了,也好就安慰自己白天没有下午那么晒吧!
总的来说还是挺满意的。

行程大概是:会有车来酒店接送到码头。先远观红沙滩(反正近距离的昨天也已经看过啦)。之后游览白沙滩(只有游艇可以到达参观),之后到达火山岛奇特的红沙滩,然后近距离的参观圣托里尼著名的火山岛(卡美尼岛PALIA KMENI),同时在火山岛岸边体验纯天然的硫磺温泉。(不过这边要强调一下,说是有温泉泡,但还真不是每个人都能泡到。为什么呐?因为是要你自己跳下海游过去的。。。那试问没一点体力和臂力的怎么可能游得过去?所以这边强烈建议应该几个人包个快艇开我们过去啊!!!!!当然快艇肯定又要额外付费的)
免费提供浮潜设备,让您尽情畅游爱琴海。(然而浮潜是在吃完饭后进行的。。。谁刚吃完饭就能去浮潜或者游泳啊。。。不要命了啊。。。)

船上提供自助餐,饮料是畅饮的。味道还可以吧。也不多说什么啦。
这边其实有个小插曲但也不想多说什么,放几张图片,看一下美食就好。味道还是不错的。毕竟老外不太会忽悠人。

下船前还看了一场喂海鸥的表演

出海半天也挺累的,回酒店就直接洗了个澡差不多休息啦。
不过到晚上差不多22:00的时候,老爸说肚子饿就去酒店的餐厅看了看,没想到还在营业,就照例点了一份海鲜拼盘,一份羊排还有一杯啤酒。这天真的是月下吃夜宵啊!晚上的圣托里尼,海风吹吹,真的很惬意!

2016.7.21

今天是下午15:30的船回雅典。时长大概是在8小时左右。到达雅典已经差不多快12点啦。直接就回酒店休息啦。
不过早上还是可以好好利用的!待在酒店也没什么事,酒店的沙滩也没什么好玩的。亲戚在也不能下水游泳,所以临时起意再去Fira玩一下。主要也是近,从我们入住的酒店(Okeanis Beach Hotel)打车前往Fira,路程大约5公里左右,车费是15欧。出租开过去才10分钟左右。不过记住,上车前要和司机谈好价钱!!

酒店的名片

过去就让酒店前台帮忙叫的车,运气超级好,开车的是个小帅哥啊哈哈哈哈,盯着人家看了好久
因为之前已经去过Fira,所以这天早上就只是再重新走走逛逛。反正在欧洲,走走看看都是美景,总是会有不经意的小惊喜。

逛的也有些累啦,打开DP看到一家还蛮心水的店正好离自己很近想说那就吃吃看咯。然后看到评论各种说很难找啊。。问了好几个当地人都找不到啊。。我就想说有那么难?打开Google导航,看了一下只有2分钟想说那就试试看,真的找不到再换别家好类,结果还真的是就花了2分钟,跟着Google准没错哈哈哈,顺利找到!

店一共有三层楼,还蛮大的!差不多8点左右到的,离日落还有半个小时左右,边吃饭边享受日落,这感觉太棒啦!

餐前面包就不多说啦,一样还是每顿都会送的。我依旧很保守,选的意大利面。味道也就是中规中矩
妈妈选的海鲜拼盘,店员问我for one or two?
我说one please。毕竟之前几顿也有过感受,这里的一人份也是足够吃啦!
不过里面有前几餐没吃到过的炸的鱿鱼须,巨好吃!!!!!
还有一只虾,一个鱿鱼圈,都是妈妈喜欢的,很不错!

爸爸也是老样子,选的羊排配上一杯啤酒。
刚要合上菜单,看到有milk shakes啊啊啊啊啊!好激动!
虽然亲戚到访害我不能下水浮潜,把我气了个半死,奶昔也不让我喝那真的是太郁闷啦!可是no zuo no die,喝完第二天就肚子痛。。。
不过当下是满足嘴巴了哈哈哈哈~选的chocolate口味,好喝的类!!!一本满足

最后买单的时候,waiter会问你对他们的服务满意与否要不要给小费,我看他们也是蛮可爱的,好几次对我致以微笑,那就给一点吧。
不过也不清楚给多少,就还是一个人给了1欧元,虽然国内有的时候都是要给10%,不过毕竟是欧元啊。。。略贵啊。。。
一点点心意,毕竟我还是个孩子啊哈哈哈
买完单会送上一张餐厅的名片和每人一杯甜酒,我猛喝一口差点没吐出来。。。
果然我喝不来酒,给爸妈喝啦。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啦,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不过相机不是很给力,就自己饱了眼福。在Fira又闲逛了半个多小时才回到拦出租的地方。差不多等了10分钟左右,就有车来了,给司机看了酒店的地址,谈好价钱,18欧就上车返回酒店啦。

回程在这边等Taxi来就可以啦。
还是那句话,上车前要和司机谈好价钱!!

2016.7.22

今天一整天就是买买买,终于可以shopping了哈哈哈哈哈哈!
一共去了三个购物点:雅典名品奥特莱斯,女人街和Attica Department Store。
先来说说奥特莱斯,不过讲真我并不推荐来这边买东西,牌子实在是少得可怜。
不过阿姨在这边买了个Versace的包包,倒是蛮实惠的,而且挺好看!
附上奥特莱斯的官网,有一点好,有中文页面!

Attica Department Store
希腊最大的百货商场Attica,临近Syntagma square,拥有一切消费者们所需要的东西,无论是男装、女装还是童装,乃至家居用品和配饰,都是最新款式。
这家百货商场有着超过850个品牌,包括国际大牌Burberry, Loewe, Alexander McQueen, Boss 以及 Versace。Attica的美妆部,拥有最新款的美妆品牌,以及下一个季节的妆容。
Attica把传统的欧洲奢侈品销售风格与现代建筑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赢得了了欧洲最佳百货公司的称号。说是可以和英国的哈罗德相媲美。
联系电话:+30 21 1180 2600
官网地址:http://www.atticadps.gr/en/about-attica/the-store/

交通:
我们是逛完女人街,Google导航过去的,不远,走路差不多也就5分钟就到啦。
如果你想直接过去,那也是地铁或者公交坐到Syntagma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Opening hours): Monday - Friday 10.00 - 21.00;Saturday 10.00 - 19.00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付完钱最后去各楼层取货哈哈哈

Voukourestiou Street
Voukourestiou Street(位于宪法广场的北部,这一地区分布着很多奢侈品商店,如爱马仕,卡地亚,宝格丽,D&G,LV,Prada等等)
LV和Prada是紧连在一起的,Dior就在对面,我记得那边有门牌号,LV是19,按数字找方便很多!

施华洛世奇的代言人是KK

女人街
雅典,女人街是必来的一个地方。这里几乎也算是什么都有。
雅典最繁华的商业街,从宪法广场一直延伸到Monastiraki 广场,每天游客不断。街道两旁有各式各样的鞋店、首饰店和服装店,当然在这条大街上也可以欣赏到许多街头艺术家的表演。
这里说是有全世界第一家Folli Follie,不过我没找到第一家,就随便进了一家补了些货。
在这边购物一定一定要记住的就是!!!!!看好自己的随身钱财!!!!!
当时我走在前面,后来我妈和我说,前面叔叔被两个女贼盯上啦,好在最后没有损失钱财。现在想想也是后怕。我当时因为怕晒所以在身上披了丝巾,丝巾盖着包,所以还好。
总之就是一定要把包背在前面死死拽住就对啦!

正好经过一家星爸爸,想说还是喝喝看有什么不一样吧。而且炎炎夏日需要补充水分啊。
价格不贵,点了一杯国内没有的,超大杯,只要4.5欧,其实价格也差不多。
店员问我的名字,我让他写的LYJ哈哈哈哈,果然他知道我不是当地人,问我是哪里的。
我告诉他说我是上海的,他和我说“谢谢”,然后用英语告诉我这也就是他唯一会说的一句中文,其实说到这里我也是有点遗憾,没有学一句希腊的你好和谢谢,不然这个时候我就能回他一句:“Ευχαριστώ.”(希腊语的谢谢)

中午在女人街找了一家随便吃了一点简餐,可以这么说,就是堂吃Pita。
说到Pita,让我来详细说说。说Pita你们可能不知道,但如果我换个名字,比方说肉夹馍或者卷饼肉你们可能就能脑补出来了吧。
这确实是一道来希腊一定要吃的美食,便宜又好吃!最便宜的我买到的只要2.8欧元,一个管饱啊!其实都可以吃撑。。。
很多路边小摊或是我这边用餐的正规餐厅都有得卖。当然如果像我这次在餐厅里点那就没有那么便宜啦。
由于爸爸不喜欢吃蔬菜,而且里面夹着那种生洋葱,吃完嘴巴里有一股异味可以保持一整天我也是受不了,所以我就和waiter说,just meat no vegetable,服务生一脸错愕的看着我,我朝她点了点头。果然最后端上来的时候,真的是除了饼就只有肉。。。。也是蛮可怕的
当然味道依旧是不错的!就是只有肉真的好不健康啊。。。

吃完继续逛了逛

雅典的倒数第二天,明早就乘飞机回上海啦。
最后一顿晚饭其实也没想吃中餐,不过正好逛到一家就想说那就吃吃看吧,让胃舒服一点!
真的好好吃 !!!!! 不过价格嘛你们也懂的,在国外吃中餐不会便宜的

点了6个菜,2份主食。
酸辣土豆丝
酸酸辣辣的特别开胃!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shopping,逛的脚都不是自己的啦
一上来就一下子吃掉一半啊哈哈哈哈哈
不过有一点点不一样,里面放了韭菜,不过不是特别影响
黄瓜炒蛋
一个字那就是嗲!就是国内吃到的味道!
麻婆豆腐
还是一个字嗲!因为老板问了我们知道我们是上海人,所以做出来的味道并没有那么辣,不然我们肯定是hold不住的,这点非常人性化!
酸菜鱼
爸妈说特别好吃。老板说这里的食材基本上都是当地采购的,唯独这酸菜是他国内带回来的。
鱼香肉丝
其实我喜欢吃偏甜的,在上海吃的一般就是肉丝和茭白之类,甜甜的。这个里面是放了青椒和辣椒还有胡萝卜丝的,不过也很好吃,特别下饭!
椒盐排骨
这道菜是唯一一道和国内味道不一样的,做成了黑椒的味道,不过也是很好吃啦~
蛋炒饭
简直啦 !!!! 菜单上写着饭是泰国香米!
香香糯糯!吃了三大碗啊 !!!!!
老板说自己是上海北京混血儿哈哈哈,很热情很好客!
总的来说最后这一顿晚餐真的!很完美!人均价格在21欧左右,确实是有点小贵的,不过很值得!

2016.7.23

中午12:00的飞机,所以早起8点前要退房。差不多9点到机场,有车子接送,很方便。
按照国际航班惯例,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差不多。

这边重点讲一下退税的事情。
接着去托运行李拿登机牌,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

就是这边拿钱
敲完章你就可以去安检啦。

中途转机,还是在伊朗转机,真的是很麻烦!!!!!

没一会儿就到了德黑兰,还是和来的时候一样,等几个小时准备飞回上海

德黑兰机场

不过这次本着想把最后的零钱花完所以逛了德黑兰机场的免税店还有一些餐饮店。
讲真这里真的好奇怪。你给她欧元她找你美金。。。。
关键是伊朗这边的货币真的有好多零啊,第一眼看过去吓了我一跳。
后来问了一下才知道,说是好像5000IRR才只能买一瓶水,我汇率算了一下,差不多就是人民币1:5000就对啦。

上飞机前再吃点

2016.7.24

没多久就准备登机啦,在飞机上睡睡醒醒,24号早上8点左右很准时,这次倒是蛮lucky的,都没怎么延误,到达上海

新鲜出炉的攻略

最后把攻略部分在这里汇总一下

【签证】

我是交给旅行社代办的,非常省心,只要按照所给的把材料准备清楚就可以啦!
希腊签证所需材料:
序号 内容 具体要求
1 护照
P.S:如有旧护照则也需提供 1)护照有效期需在此次欧洲回国后仍有3个月,需2页左右相连的空白签证页;
2)护照最后页需亲笔签名
2 照片 1)2寸白色背景免冠照片:2张(近半年内拍摄)
2)尺寸为35mm*45mm
3 户口本 1)提供申请人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
2)在有结婚证等关系证明的前提下配偶的户口本可以不提供
4 身份证 1)需正反面复印件
5 结、离婚证 1)提供复印件
6 资金证明
1)提供近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或存折复印件(可能会抽个别提供个人税单)
2)余额在5000元以上
3)对账单交易记录越多越好,可同时提供多张对账单
4)养老金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7 资产证明
作为辅助材料帮助提高出签率 1)房产证复印件
2)车产证复印件
8 工作证明 1)工作证明信,人事经理签字(中文)并盖公章,须用工作公司抬头纸张
2)工作证明信内容包括以下:
A:申请人姓名、护照号、职位、月薪、工作年限,具体的行程或准假日期
B:工作公司的地址,电话;
C:注明提供此次旅行费用的出资方;担保申请人在旅行期间保证遵守当地法律;担保当在此次旅行期间公司仍保留其职位并归国后留任。
D:人事经理的姓名及职位,
3)在职证明均需用提供中文及英文各一份、电子版打印,如无法用英文书写,则提供第一项即可
4)退休人员提供退休证明
5)学生提供学生证及准假信
9 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1)需在其复印件上盖公司红章, 年检要即时
10 未成年人 1)未成年人申请签证必须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及父母同意书
2)如父母同去,同意书由父母双方签字,无需公证认证
3)如父母只去一方,同意书需公证并经外办认证
4)以上公证书经外办认证后提供回执单
11 暂住证
上海领区内居住外来人员适用 1)需在半年前办理的回国后仍然有效
2)需递交原件
12 个人信息表 1)请务必认真填写此表,因要帮助填写官方英文表格
13 未就业成人 1)已婚者,提供配偶的在职证明及收入证明,婚姻关系公证书,由外办认证。
2)单身/离异/丧偶: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机票】

机票我是交给旅行社代办的。选择的是伊朗马汉航空,经伊朗转机。
不过说实话我不推荐在伊朗转机,一方面是因为伊朗禁酒很麻烦,二来是因为伊朗机场太小了。。。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好逛啊!
然后还有很多注意事项,请听我慢慢道来。

1.在伊朗下飞机及转机期间(在飞机上无此要求),女士必须佩戴头巾包裹住头发(头巾颜色和花色不限),须身着长袖长裤,上衣须盖过臀部;男士无此要求。
2.在伊朗全面禁酒,请注意酒类饮料要全部拖运至行李箱内,禁止随身携带含酒精的饮料,如转机时被宗教警察发现携带酒类饮料,将会被没收。

上海  德黑兰  雅典
W5076(23:00-5:15)
W5058(8:00-10:30)

雅典  德黑兰  上海
W5059 (12:00-17:15)
W5077(20:30-8:20)

【酒店】

雅典
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也算是在市中心范围内。附近就有一家星巴克(虽然说星巴克不是什么特别要提的地点,但是在国外看到自己熟悉的品牌还是挺开心的)。步行10分钟以内就可以到一条街,有很多家好吃的,我们在里面选了一家吃晚餐,还真的是不错!之后我会慢慢说。

米克诺斯:
Aphrodite Beach Resort
点评上也可以找到
这家酒店真的很棒!!!先不说酒店环境完完全全是自己要的Feel,内部环境也很不错。不过这里提醒一句,岛上这边的酒店都很环保,如果门窗开着有缝,空调会自动关掉的。

圣托里尼
在圣岛一共待了4天3晚,其中第一个晚上和后两个晚上入住的不同的酒店。
Orizontes hotel& villas

Okeanis Beach(欧肯尼斯海滩酒店)

【拍摄设备】

Go Pro,Iphone6s,Sony a5000

【交通】

雅典巴士官网:
首先先把语言切换成English,输入车次就可以查询啦。
比较常坐的是X95,从机场到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基本上到了宪法广场也就是市中心就都好办啦。

地铁
新地铁是雅典人的骄傲,所以地铁内不允许涂鸦和吃东西,上下班高峰期人会很多,所以要注意看好自己的私人物品。
地铁一共有3条线路:
M1:Piraeus至Kifissia,连接雅典北部郊区和城市中心港口的线路。
M2:Agios Antonios 至Agios Dimitrios,连接雅典西部和南部的线路。
M3:Egaleo 至Doukissis Plakentias至International Airport,连接西南郊区与北郊区和机场的线路。
去往机场的票价为单人单程8欧元,往返14欧元,2人单程14欧元,3人单程15欧元。
(转自蚂蜂窝,这次有些遗憾没能体验一下地铁。正好人数够所以基本上都叫的出租车。)

最常也是最多人坐的就是Blue Star Ferry,非常大,都是慢船,最后从Santorini回雅典就是坐的这个船,8个小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上船的时候你可以选择把行李寄放在下面。不过你也可以像我一样,考虑到想要坐一个舒服一点的位子,所以我没有寄存行李(好吧,其实是因为我走错了道儿,走在不寄存行李的那条路上只能扛着行李上船啦,好在有电梯,不然真是太可怕啦。)不过毕竟8小时,尽量可以坐到沙发座那是最好,你可以躺下睡觉啊!
这里附上Blue Star Ferry的官网:http://bluestarferries.gr/en/

【网络】

随身Wifi是肯定要租的,信号一般般吧,不过朋友圈还是都可以发的,聊天发信息也都没问题,其他的就回酒店蹭wifi吧。
淘宝上有很多卖家都可以租,我就不分享啦。

【购物】

雅典购物还是比较推荐女人街和Attica Department Store
Attica Department Store
官网:http://www.atticadps.gr/

希腊最大的百货商场Attica,临近Syntagma square(宪法广场)。拥有一切消费者们所需要的东西,无论是男装、女装还是童装,乃至家居用品和配饰,都是最新款式。
地址:Attica, 9 Panepistimiou street, 106 71 Athens, +30 21 1180 2600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3号线到Syntagma站下,步行即可到达。
在Attica购物有一点好,你可以在这一栋楼购买东西,店员会给你一张卡,最后一起去6楼付钱就可以啦。有一个窗口直接就是“办理退税购物”,会有一个个小窗口,你买的东西全都会一起放在那边,店员会直接拿给你,非常方便!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付完钱最后去各楼层取货哈哈哈
女人街就不多说了,是一定会逛的。不过在女人街,毕竟是市中心,一定要注意小偷!!!雅典的小偷太猖狂啦!!!
这边大到LV, Prada小到吃的口香糖都有,真的是满足各种消费层次的人。
交通路线:搭乘公交025、026、927、035、227到ΜΟΝΑΣΤΗΡΑΚΙ站,下车后步行2分钟即到。
雅典奥特莱斯,我也去啦。说实话真心不推荐,没几个大牌,不过H&M是真的很便宜!

【退税】

退税问题也是大家很关心的一部分
首先在你之前购物的时候,有“TAXFREE”标志的商店都可以退税。在同一家有TAXFREE 标志的商店里购买商品价格满120欧元就可以退税了,购买完毕后要求退税收据并填写表格就可以啦。如果可以退税,店员都会给你开一张退税单,分为两种,一种是Global Blue还有一种是橘黄色的。这两个都很简单,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最后在机场拿钱的时候,是要分开排队的。排队之前看清楚你排的对不对,不要排了半天Global Blue 发现自己的退税单是橘黄色的。

到了机场先去Tax Free那边给海关看。雅典机场的退税点在海关窗口右边的方向,机场有很多指示牌不会搞错。在退税时海关有可能要求检查商品,如果有退税的东西需要托运的话记得提前到这里给他们看,给海关看完,如果她给你打了个勾那么恭喜你,你很顺利!东西可以全部放进箱子准备托运啦。如果给你画的是一个圈,也不要紧,把那个东西准备好,最后敲章的时候再出示一下就可以啦。妈妈买了一个LV的包包,就给画了一个圈,敲章的时候给海关看了下就打勾啦。所以不要因为一开始没打勾就害怕,没什么的!接着去托运行李拿登机牌,这个就没什么好说的。拿到登机牌之后就去边检,记住边检过去就是在你护照敲好章之后,不要急着去安检啊!进门先右转去敲章!敲了章才能拿到钱!敲章的地方就是刚刚给海关看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想说为什么不看的时候直接把章敲掉,明明之后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人我也是醉啦。。。。)

敲完章你就可以去安检啦。过了安检进门就会看到很大的换钱的指示牌(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准没错)。就像我刚刚说过的:拿钱的时候要分开排队!排队之前看清楚你排的对不对,不要排了半天Global Blue 发现自己的退税单是橘黄色的。然后她不一定会退给你欧元,不过不管是人民币还是美金,拿了再说。我退Global Blue就是给的美金,反正不要管汇率,留着呗,毕竟现在希腊经济不景气啊。能拿到钱就好!拿完钱其实也没多少时间啦,机场的Duty Free还是蛮不错的,可以逛一下!

不过这边说一下,因为是在德黑兰转机,伊朗是全面禁酒的!!!!所以一定不要买酒!但是希腊的特色是橄榄油,然后橄榄油的包装讲真和酒真的挺像的!所以怕麻烦的话,那就不要买啦!实在想买就提早在雅典的时候买好,托运那是肯定没问题的!中途转机,还是在伊朗转机,真的是很麻烦!!!!!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其实还是有一些遗憾的,不过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嘛,生活本来就不是完美的,那旅行就更没有完美的啦。也就是留了个借口说不定以后还会再去。
今年太阳的后裔大热,所以对扎金索斯对沉船湾其实非常非常向往,不过这次并没有去,一个也是考虑到可能国人会非常多,还有想想那边肯定没有米岛或是圣岛开发那么久,安全因素什么的还是需要考虑再三的,所以就舍弃啦。
不过没关系,去不了扎金索斯,背景音乐可以放太后的ost哈哈哈,就当是重温重游啦!

期待9月,和静 一起去天津

引用 Kudoran_Swift 的图片:

来到这种历史文化浓重的地方,如果没有解说就看起来很没意思了

2016-08-01 11:1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01 11:5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1 11:17:48 的回复:

来到这种历史文化浓重的地方,如果没有解说就看起来很没意思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也只能度娘啦~

2016-08-01 16:04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8-01 11:57:2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腻腻乐:谢谢!

2016-08-01 16:05

引用 比萨pig 发表于 2016-08-01 15:25:0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比萨pig:去呀!!!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