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2)—从祁连山到河西走廊到柴达木盆地到青海湖

Rosa (南京) LV.3
2016-07-29 21:16 99/2
  • 出发时间/2016-07-10

Day 3 张掖-临泽七彩丹霞-嘉峪关

8:00 出发前往位于张掖临泽县的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色若渥丹,灿如明霞”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面积约510多平方公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是“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9:00到达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坐景区游览车依次登上四个观景台游览。刚到第一个时几位姐姐们就开始各种拍,以致于后面几个点游览的有点仓促,4号的颜色最为鲜艳。

12:00出景区后就在西大门外吃了一份炒搓鱼子,价格比市区略高20元一碗,不过味道还不错,据说每一个像小鱼一样的小面条都是手工搓出来的,绝对是个技术活。领队告诉我们老板是87年的,只是长得有点着急,一副憨厚朴实的样子,一直问我们好不好吃,临走时还送我们每人一份张掖旅游图。

13:00出发去嘉峪关,一路都是荒凉的戈壁,开车的杨师傅担心自己疲劳,一边开车一边磕瓜子让自己保持清醒。
16:00 到达嘉峪关城楼,嘉峪关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而有“天下雄关”、“边陲锁钥”之称。在嘉峪关关口,从黑山祁连山只有15公里,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景区内种有左宗棠种的沙枣树和柳树,柳树因为水分不足,叶子都打卷。

18:20 出景区,出景区前想买一套明信片,实在太贵,最后花5元买了一张留作纪念。
10分钟后到达嘉峪关家和商务酒店,设施比较新,房间还有台式电脑,很方便商务人士。

19:30 和其他四名绍兴游客一起打车去大唐美食街觅食(往返打车费20元),直接去了领队推荐的小党烧烤,点了20串肉串,10串烤土豆片,两个烤饼,一盘干锅白菜,一份炒粉丝,一份烤韭菜上来后发现是凉的退了,肉串也有点凉有点硬,感觉不像现烤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嘉峪关祁连雪山很近气温比较低所以凉的快,价格还行,一共89元。

前几天因为高反一直没睡好,今天又有点着凉了,感觉头疼,晚饭后就直接回宾馆休息了。

嘉峪关觅食小贴士:到嘉峪关一定要撸串,烤羊肉串、烤韭菜、拷土豆片都是嘉峪关一绝
主要觅食地:大唐美食街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01 14: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