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之旅

• 人物/家庭出游

预告----行程

第一篇----Go to the airport

期待已久的瑞士之旅终于开始,下午4点30分,我们从家乘坐从"一步跨境"包的丰田埃尔法由深圳来到了香港机场,司机叔叔很专业,非常熟悉路况,我们一路十分顺畅,只在皇岗口岸,稍有些耽误,(由于最多只能承载四名乘客过皇岗口岸,所以有一个人要下车独自穿过口岸),司机叔叔的态度也特别好,车上还备有免水洗手液和花露水,还有五瓶怡宝矿泉水,从深圳途穿皇岗口岸到达香港机场,总共花费了1小时30分钟左右。下图为我们的车型。

我们到达机场后,在1号航班楼D号口瑞航办理登机手续。我们到时,只开通了一个窗口,但由于时间较早,人也比较少,并没有怎么排队。

安检过后,我们在候机楼的食街买了一些吃的,食街点餐会排很长的队,如果要在机场吃饭的朋友们,建议一个人先去占一个位置,另一个人去点餐,到了吃饭时间,食街附近座位一般都是坐的很满,很多人点完餐发现根本没有位置,所以建议先占好位置。下图为我的晚餐。

第二篇----瑞航飞机

我们是11点35登机的,大约12点(瑞士时间是6点左右)下飞机了,飞机上的晚餐和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但是我有些吃不惯,飞机上还发了巧克力,巧克力很好吃🍫。下图为飞机机翼和飞机上发的巧克力。

飞机早餐

巧克力

我们去Hertz租的车,地方还是挺好找的,从机场到副楼以后,上一层楼就可以看到租车的地方,注意⚠️千万不要做直升电梯,因为直升电梯只能下不能上。

下飞机取完行李后我们先去买了SBB半价卡,然后去了超市,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由于卖SIM卡要早上八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先去租车,但由于我们行李太多租车时行李放不下,几经折腾最后升级成了奔驰(但最后还是抛弃了一个箱子,后备箱才放得下)。下图为我们看的第一辆车。

下图为我们最后租的车。

SBB卡的地方也很好找,从租车的地方下两层楼就可以看到。

租完车之后我们先到苏黎世的市区内逛了一下,那里真的是洋溢着浓浓的异国风情,开车虽然没开多长时间,但是车上看到的景象却丝毫不受影响,生活在这样有情趣的一个地方的人们,应是怎样的快活!

第三篇----逛逛苏黎世

停车注意事项如下。

注意⚠️这里的停车分两种地上和地下,地下停车比较简单和国内无太大区别,只需要在回来准备取车时把你的停车卡塞入收费机器,机器上会显示你应付的金额,然后投币即可。但地上停车用的是咪表,在车尾较少的地方,你只需要按下车位相对应的按钮,然后根据你所停车的时间进行缴费,但是咪表是有最大限度的,所以请看清楚再进行投币。再摁一下车位相对应的按钮就可以查看剩余时间。在车位较多的地方,咪表上没有车位按钮,你需要输入车牌号的后四位,再根据时间缴费,咪表会打印出一张缴费单,把缴费单放在车内挡风牌后显眼位置

我还意外的发现这里

第四篇----卢塞恩

然后我们开车去了卢塞恩,先去了 Old swiss house ,那食物很丰盛,很好吃,房子全由木头制成,非常美观,但那里最低消费限制是一人一份主餐,份量有点多

下图为老房子的介绍

下图是他们这里的特色菜

吃完饭我们看了垂死狮子像,马克·吐温笔下最悲伤的狮子。从我们吃饭的地方走到这里1分钟左右的时间。

接着去了卡佩尔廊桥,那里的游客非常多,花很漂亮。

八角水塔。

当天晚上我们入住了韦吉斯的罗曼蒂克酒店🏨,那里的小电梯很独特,环境也特别好,还有一些雕像。

酒店雕塑很有趣。

酒店小雕塑

早餐过后,我们走路去了瑞吉峰的缆车站🚠,一路沿途景色很美。那里居民的生活也很悠闲。

缆车🚠是一个很大的车厢,我们买了家庭交通半价卡,成人所有半价优惠,孩子都可以免票,所以我今天的交通行程我都免票。下缆车后到瑞吉峰可以做火车上到山顶,也可以走徒步道,我们是走了徒步道,徒步道一路风景很好,时不时还可以听到牛铃声,还可以看到牛🐂。山顶的风景更是宜人,从观景台俯视大地,但是要走很长的路。

这是什么棋类,看了半天没弄懂。

到达山顶以后我们选择了先做火车到维兹瑙然后轮渡回到韦吉斯。火车上可以看到很多风景,真的是目不暇接,我们到维兹瑙后逛了下,恰好赶上车展,很多老爷车,拍了很多照片下面就不一一列举了,然后我们就做了轮渡,注意轮渡上层和下层的金额不同,上层也就等于头等舱,很凉快,很多风景。我们坐的就是上层。

第五篇----铁力士山

告别了酒店🏨以后,我们开车去了铁力士山。我们乘坐了铁力士山的缆车🚠,第一段是小缆车,我们一家五个人都可以坐,第二段则和第一段是一样的缆车🚡,第一段和第二段间断可以下车,铁力士山拍过一部印度电影,所以那里专门有一家印度菜。第三段缆车🚠非常大,可容纳80人左右,但全场烟雾缭绕,能见度较低。

还发现有一个缆车被打上了广告。

我们刚上铁力士山的时候烟雾缭绕的,我们先去了Glacier cliff。(Glacier cliff 比较适合拍照)然后去坐了冰川飞渡,来到了冰雪游乐场,那里分两个项目,一个是滑雪圈的,另一个是速滑的,个人建议可以多玩一下速滑的,速滑的比较好玩,也不用排队。而滑雪圈的人比较多,排队时间较长,如果想多玩,建议早点去,滑雪圈的雪道也比较短,所以建议试一下雪圈,多玩一下速滑的会节省很长时间。注意⚠️滑雪圈的时候不要带帽子,以免帽子被风吹掉了,我老爸滴帽子就被吹掉了。

这个最好玩!

从戏雪的地方回来天晴了许多。滑雪道也很清晰了。

第六篇----龙疆之美

铁力士山下来以后,我们开车来到了龙疆龙疆的水非常绿,景色也很好看。

各家种的花。

湖水很绿。

第七篇----伊斯尔特瓦尔德

接着我们去了伊斯尔特瓦尔德,小镇的生活十分悠闲,我们在那里吃了饭,虽然已经错过了饭点,但做出来的沙拉,炸鱼,薯条仍然和美味,服务员也很热情。

湖边餐厅,味道不错滴

蓝莓。

酒店种的梨。

当地居民自己家种的菜

院子很别致。

苹果树

图腾,猜猜这是什么动物?

游览了几个小镇以后我们来到了劳特布龙嫩,今天晚上的酒店🏨----希尔伯哼酒店。酒店的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缆车与火车还有瀑布。最幸运的是,我们得知今天恰好是瑞士的国庆,晚上10点有烟火表演,9点左右人民有的敲鼓,有的吹奏着乐器,街道里满满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晚上的烟花确实很美,唯一可惜的是不方便拍照。

酒店对面的房子,很有历史呢!

大缆车。

我们住的酒店。

第八篇----米伦小镇

早上,我们在新的酒店里吃完早餐后,就去了缆车站,我们的酒店很方便,旁边就是银行,超市,缆车站,火车站。第一段,是一个非常大的缆车车厢,人很多,到第二段就变成了一段火车,黄色的小火车,第二段下车以后就到了米伦小镇,米伦小镇里有很多花,每家的院子虽然没有多么华丽,但设计的都非常精致。最有趣的是,这个小镇的主要运输方式是直升机🚁。

精致的设计

传说中种在皮鞋里的花。

钓鱼呢🎣。

种满菜的院子。

运输工具,直升机。空降(听起这好高端呢🤓!)

直饮水

第九篇----雪朗峰

做完缆车,来到雪朗峰后,我在观景台上拍了几张照片,就迫不及待的跑向了惊悚步道。听缆车上的广播,说是令人全身发麻的b体验,但事实上没那么刺激,不禁让我有一点失望😞。

通过这个你可以轻松的知道每座山的高度。

雪朗峰还是007的拍摄地点。

传说中的惊悚步道,惊悚倒是没有,不过风景确实很好。我最后是沿着一条碎石小路,出得惊悚步道,不过正常的路线一般是要从来的路原路返回,如果有体力的话建议走一下碎石路,沿途风景很美。

第十篇----茵特拉根

从雪朗峰回到酒店后我们自己用带的电饭锅电煮锅做了一顿饭(每天晚饭也是自己做的)然后我们开车去了茵特拉根。我们在茵特拉根小镇逛了一下看看手表,那里还有一个滑翔伞的项目,有一个非常大的草坪用来降落滑翔伞,可惜的是因为时间问题,我没机会玩一次滑翔伞。

马车

小车

第十一篇----施皮茨

来到施皮茨后,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到了湖边,遇到了一个蓝色小火车,说是去山顶最高处,我们由于觉得坡太多了,于是坐了小火车!到山顶上以后,看到的风景很美。

教堂⛪️

屋檐很有特色

小火车

还路过了一家奶酪店🧀️

在最高点拍到的

第十二篇----晩餐

施皮茨回来以后,时间较晚,我们在酒店吃了晚餐,酒店餐厅布置的很细致,每个餐桌上的灯,形状都不一样,但一样的美观。晚饭也不错。

第十三篇----少女峰

我们先从劳特布龙嫩出发坐小火车到了文根,从文根坐缆车到门利兴。然后从门利兴徒步到了小莎伊克,徒步线路,沿途风景很美,但徒步路程比较远,花费时间比较久越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我们买的票没有固定时间所以什么时候上火车都可以。徒步过后我们做了登山火车,穿过了长长的隧道,终于到了欧洲之巅----少女峰少女峰飞机很美,不过我更喜欢的还是冰洞,里面有很多冰雕。

牛🐂非常悠闲

冰雕

滑雪道

风景很好

冰块里的小松鼠

第十四篇----First徒步

这天早晨我们先开车到了酒店传说中花最多的一个酒店

然后坐缆车,我们就开始了徒步,这是一个往返的徒步路线,一路风景还是不错滴。一直走到这个湖再反回

徒步过后,回到了酒店(据说酒店现在经营的已经是第六任了),并享用了美味的晚餐。

徒步以后我们回到了梦幻山坡的酒店(传说中花最多的酒店),这家酒店到目前的主人为止已经是第六任了。这家酒店的晚餐也是很好吃的。环境也很不错。

阳台超大!

晚餐主餐

晚餐前菜

晚餐

晚餐甜点

第十五篇----伯尔尼

早晨,我们从梦幻山坡开车来到了伯尔尼,我们先去离我们停车的地方最近的老街,看了敲钟表演,之前看的攻略说这个表演每小时一次,11:55时表演最久,我们刚开始还在庆幸自己时间赶的好巧,结果看完表演,我忽然发现为什么11:55表演最长了,因为传说中的表演就是敲钟,12:00时要敲12下... ...然后沿着主街看了不少雕像,然后参观了伯尔尼大教堂,后来还找到了食童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