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月-8月-自驾-草原行--内蒙--东北--山东行游记----D14天

7月29日第十四天
D14:早餐后6:00前往北坡景区--7:10分坐上景区内游览车--7:20到梅花鹿停车场,车费80一位,工作人员说山上冷,有积雪,又租了大衣,租金50一件,押金100一件--8点坐上登主峰的车,上山顶要经过一段惊险的弯曲的山路,要给长白山的司机师傅们点个赞,车技都棒棒哒,上山的司机开的又快又猛,很惊险,车内一片尖叫声,下山的司机开的稳--9:40下山回到梅花鹿停车场,在此换车去瀑布,9:50到达瀑布停车场--10:21分到达瀑布--11:40出景区--12:00开车离开,前往沈阳方向,今晚选通化住宿--12:40才离开我们住的小镇,进入森林小道,此时下起了小雨--14:50才到抚松县下高速改走国道G201,此段是山间小路,雨下的很大,半边路还在施工,只让半边通行,两边轮流放车通行,此路不好开--15:38分雨越下越大,对面来车,溅起的水花挡住玻璃,都看不清前方的路,我们决定到白山市住宿,今天不再赶路了--17:30到达白山市星程酒店
温馨提示(主要针对跟我相同季节,游玩当天,气温较高的情况下去长白山的游客,关于租大衣方面的小提示,仅供参考):景区内根据游客的多少会分流游客,一部分人先上主峰,另一部分人先到瀑布,要提醒大家的主要是关于租大衣的事项:1、对于两个景点都要游览的人来说:最好在进入主峰的入口处租,无论你是先去瀑布还是后去瀑布,从主峰下来归还了大衣,游览瀑布时会很轻松,不然你会又热又累,我们游览当天太阳还是很辣的,气温较高,主峰风大,瀑布这边没那么冷,加上爬山出汗,最好轻装上阵,山区气候变化多端,大家最好关注一下当天的天气,气温高的情况下可以这样做,我们游览的时候听到其它游客说,明天长白山要下雪了,不知道会不会冷,。2、对于一些老人、小孩只玩一个景点,需在景点停车处等候其它家长的这部分人最好在景区大门外的租赁点租衣服,因为坐那不动会觉得很冷,当然也可以自带棉衣,老人、小孩最好穿稍厚的长裤。
早餐费:29元
景点门票及车费共610元:普票一张125/半票二张共125/65岁以上免费,免票一位/车票85一张共四张340元,保险5元一个,四人20元
登主峰游览车需在梅花鹿停车场另外购票共320元:80一位,共四张(此票必须购买,登山只有坐车上,没有其它的路可走)
租大衣200元:50一件,押金100一件
景区内购物:80元
景区室内停车费:25元(按小时收费,没看一小时多少钱,长白山停车场分室内和室外,我们来的早,直接指引我们进了室内停车场,离开的时候发现室外停车场旁边有一个停车场全天20元)
高速费:抚松收费站20元
住宿:191元
晚餐:110元
第十四天共消费1585元

景区门口,但这个门是不给进的,向左转1公里处是入口

景区入口处

主峰入口,售票处购票后,从此处进山坐车

跑在山间的浏览车,全部是奔驰商务车,山路弯曲,很难开,上山感觉很惊险,可能是之前无心里准备,没想到要坐车登这么高的峰。

我们上山比较早,当时天阴,没有太阳,山间云雾缭绕,特别是车快到山顶时,整个车都感觉在云雾中,前方的路看的不是很清,感觉自己就处在云端一样,感觉自己进入了仙境。

主峰顶部,主峰有A.B两条线,我浏览的是A线,人很多,下来后就没去B线了,两边都可以看到天池,山顶的峰很大,越往上走,风越大,人都要被风乱倒了,走一圈下来,太阳出来了,感觉还是很热,身上出了很多汗,所以觉得并不是很冷,但对于刚到达主峰的人来说,还是很冷的

站在最高峰看到的天池

天池

站在主峰最高端拍下的主峰停车场平台

瀑布停车场边的景

前往大瀑布的途中

温泉煮鸡蛋、鸭蛋、玉米、烫牛奶,其实这个温泉温度并不高,煮的鸡蛋并不是很熟,蛋白、蛋黄全是稀的

这就是温泉,可以洗手,觉得水温并不高

这是一个小瀑布

最上面的大瀑布

从停车站取完车,刚开出来没多远就看到这个停车场的大广告牌,停车全天20元,我们停的是室内停车场,按小时收费,我们的停车费是25元。

在施工的道路

雨越下越大

大雨已挡住了视线

17:30到达白山市,入住华住旗下的星程酒店,酒店门口有个石牌叫状元楼大酒店,可能是以前没有和华住合作时的名字。

客房内景,外观设施还不错,但酒店有两点不好,1、浴室没有干湿分开,2、淋浴热水不行,奇怪的是洗手池放出的热水还行,不知道为什么淋浴热水不行,放了很久也不是很热。

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东北味十足的饭店,由于是打包带回酒店的,所以拍了些店家的菜品图片,我们就点了这四个菜,实际菜的份量远远大于图片看到的份量,菜的口味很好,我们点菜时忘了东北菜量大,多的吃不完,主要之前我们都是在景区附近的小饭店吃的,份量都很少,所以这次点多了。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11: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