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丽江”,向着大陆之东一路前行。(东极岛两天短途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6-28

前言

过活了很多个日日夜夜
依旧拥抱着一颗勇敢无畏的真心
看潮起潮落
看星辰大海
看这个世界 最美的风景

这是一篇回忆性的游记,和Leo去东极岛是2015年的夏天,但是岛上正是淡季,所以我们度过了一段安逸又闲适的时光。据说东极岛上旺季和淡季的物价相差很大,而且给人的感觉会差距迥然。所以,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淡季上岛比较好。不论哪片土地,只有用自己的双脚真心丈量过,才能真正感知那里的温度,所以一起,上路吧~

行前准备

● 夏天去注意防晒,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的,带上👧防晒霜,太阳帽(还能拍照凹造型),墨镜😎

● 蚊虫比较多,带上驱蚊液、花露水。

● 海边拍照真的很美,建议女孩子带一身白裙子或者红裙子,草帽和白色凉鞋👡,当然最好顺便带上一个会拍照📷的男朋友!

● 晕船药和晕船贴!会晕船的宝宝们一定要准备,大风大浪的时候船🚢颠簸很厉害。(我当时就在船上吐的天昏地暗)

● 带些干粮,吃不惯海鲜和贪嘴的女孩子还是自己带点零食吧,岛上吃的真的挺少的,选择有限,特别是东福山岛。

Tips

● 我们主要的目的地是东福山岛,东极岛主要有三个岛,✅庙子湖,✅清滨岛和✅东福山岛,依次距离海岸越来越远。风景最好的当然是东福山岛啦,不过坐船的时间有点长,不晕船的建议还是去东福山岛玩儿吧~

● 之前以为海岛上资源匮乏,东西会很贵,所以我和Leo还提前买了几大瓶水,人肉背去,但是到了岛上发现,水也就贵了一两块钱!心累,肩膀痛。

● 晚上海风吹着会很冷,带一件外套,防晒防风。

● 岛上会有一种不明生物,礁石,路上到处都是,我和Leo研究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如果你们知道欢迎告诉我~ 不过不用怕,这种虫很怕人,人一过去就散开了~

●关于住宿:岛上住宿比较简陋,基本上每个民宿都可以吃饭,就是价格比较贵,毕竟距离陆地远,资源紧缺。我们住在✅东福山庄,距离码头很近,在半山坡上,爬上去有点高,但是面朝大海,风景很美,老板娘免费给我们换成了朝海的房间。(可惜第二天天气不好,一眼望出去就是浓浓的雾气🌁)老板做的菜味道不错,至今记得那个美味的紫菜汤!标准间也就100+,但是房间很小,比较干净。还有就是岛上网络和信号比较拙计。估计这些海岛上住宿条件都差不多吧~可以自己美团或者阿里旅行之类的挑选一家。

● 关于船票:
1.节假日和周末船票会比较难买,如果在旺季出行,建议在淘宝上提前买好船票,据说会收取一点手续费,但是人多的时候依旧可能会买不到票。然后到达半升洞码头的时候,会有人专门来送票的。如果平时去的话人不会太多。我们当时是非周末假期去的,提前一天到达码头,住了一晚,感受了一下码头的夜生活,然后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去买票的,没有排队就买到了~(注意: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哦,六月底七月初。然后在码头买票只能买当天的,不能提前一天去买。旺季要早点过去排队,我们是早上7点多去买票的,并没有排队就买到了呢。)
2.船票是单程的,在半升洞码头只能买到庙子湖的单程票,到达庙子湖船票有上中下舱三种(上舱:150  中舱:130 下舱 100),建议晕船的人坐下舱。如果要去东福山岛或者青滨岛可以在去庙子湖的游船上买票(票价:30),到了船上以后,你只要坐着等广播就可以了,会告诉你去哪里买到东福山和青浜岛的船票的。
3.到了船上,你只要找到座位,放好东西也可以出去到船缆边看大海。但是晕船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坐着,睡觉😪比较好。特别是从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换成小船以后,越远离岸边风浪就越大,特别容易晕船,Leo这种平时不晕船的人都不行了,我更是吐个天昏地暗。
4.从去庙子湖的邮轮换乘去东福山岛的邮轮时,会在庙子湖的码头交接,换船的过程比较刺激,你得拿着行李跳过去,虽然两边有人搀扶着你,像荡秋千一样荡过去,但还是有点可怕啊!只能说这种换船方式实在是有点古朴。
5.返程的票,从东福山岛到庙子湖岛我们是在东福山的一家小店里买的,就在码头附近,边上就是大排档。估计青浜岛应该也差不多会有这样的售票点。从庙子湖回到半升洞码头的是在到了庙子湖以后买的,码头就有售票点,可以买回到半升洞码头的船票。

● 关于食物:
1.庙子湖候车室有海产品卖,那个鱼骨头挺好吃的,也不贵,推荐~;(那个候车室里各种各样的海产品卖,可以选择性买一点,性价比还可以的)
2.去之间听说那里的海鲜面很好吃,我和Leo晚上在东福山岛的大排档吃了一晚海鲜面,感觉味道也一般,海鲜寡淡无味,面汤倒是很入味。不过东福山岛上真的吃的挺少的,到了晚上特别荒凉。
3.岛上餐厅和食物有限,所以吃的东西比较贵,海鲜为主,蔬菜特别贵。吃不习惯的建议带点干粮上岛。我们在住宿的地方吃了两个菜一个汤就100+,不过紫菜汤真的比我们平时喝的好喝很多!东福山岛上的餐厅我和leo好像只看到一家大排档,一般都会选择在自己住宿的地方点菜吃。庙子湖岛吃东西的地方相对多一点。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一点嘛~

我们的行程和路线

我们的起点是衢州衢州——舟山——东极岛——舟山——宁波——衢州。这样也算是一下子去了三个地方了~ 在东极岛我们其实就待了一天半,但是各种风景已经尽收眼底了,就是没有看到日出有点遗憾。

Day1:坐大巴从衢州舟山沈家门; 6路公交车—沈家门半升洞码头(汽车站到码头比较近,打车🚖也没有多少钱);住宿码头附近快捷酒店;买船票,逛海岸,各种大排档,顺便到附近超市买点干粮,上岛了以后超市便利店比较少,我们去的东福山岛更加荒凉~
ps:到达舟山沈家门坐汽车比较方便,浙江省内的可以直接🚗,不是浙江省的可以✈️或者🚄到达杭州之类中转之后大巴到沈家门。

Day2:早上一大早到半升洞码头,坐船到庙子湖码头,换东福山号到东福山岛;在住宿的✅东福山庄吃了一顿之后开始逛岛,拍照📷,看到了超级美的日落和云雾;在岛上一家小店里买了回到庙子湖岛的车票和晕船贴;晚上🌃岛上比较黑,我们在大排档吃了碗海鲜面,在海边吹吹风之后就回去了,七月了夜晚依旧还是有点凉。

Day3:上午在码头坐船到庙子湖岛,逛了一圈之后,坐船回到半升洞码头⛵️。启程去舟山找小伙伴玩儿,舟山住宿。

Day4:舟山——宁波,就为了任性的去宁波三江交汇的旋转餐厅吃一餐~;住宿宁波

Day5: 宁波——衢州,打道回府。

🍉大家好,我们是,梦想着有一天走遍大江南北,睡遍所有酒店🏨的两个不务正业的浪人😁
🍇有问题欢迎来微博咨询: @一颗小米耶  (不务正业的po美食、旅行、日常)

照片拍摄:部分手机拍摄;部分相机拍摄,佳能5D  Mark ||| ,镜头:适马 35mm定焦 F1.4

下面是👇我记录📝的旅途日记,碎碎念的心情只是为了方便以后自己回忆这些在路上的点滴时光。只想看攻略的小伙伴就可以跳跃了,有兴趣的小伙伴也欢迎阅读呀👏👏👏,当然也欢迎随手点个赞!嘻嘻嘻

旅途的故事碎碎言

不慌不忙的清晨,我们在码头等候渡海的时光,散漫又满怀期待。 听leo描述的渐变海面,缠绵而又决绝的过渡到底是怎样的光景。一边忐忑的担心着晕船,一边却又对目的地怀有一种温柔的期待。去庙子湖的船,由于强大的底盘而在海浪中显得更加沉稳淡定,我们站在船沿,即使不时的张望脚下的海浪也并没有产生眩晕的感觉。

朦胧的海雾,若隐若现的岛屿,一层一层扑打的浪花,终于抵达大海的内部。这一种置身梦境,又有恋人相伴的感觉,就像吃着入口即化的起酥,即使知道满是反式脂肪,却也胖的心甘情愿。

被拉扯着渡到由庙子湖转向东福岛的小船,就是大海上梦魇的开始。大概越是深入海洋,海风和海浪的张力就越带有冲击力。我们依旧站在船沿,企图继续欣赏这海天一线的风景。但是,随之而来的眩晕,和海浪前仆后继击打海轮的冲击摇晃,最终让我败下阵来。对大海的好感,仅限于此。在吐的昏天暗地,脑袋和胃仿佛被不断搅拌撕扯的时候,才明白,欣赏美就和拥有美一样,需要代价。下船时候,leo告诉我,其实他也很难受的时候,我惊讶于自己的洞察能力。毕竟,难受得只想把胃都掏空的时候,连最爱的人也会无暇顾及。所以啊,晕车晕船,其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它不止拖沓了你遥走远方的步伐,也疲倦了你奔波的心。安于一隅的人,或许,都晕船吧。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中国最东边的岛屿,东福山岛。

在住宿的旅馆,向年轻干练的老板娘换了一件面朝大海的房间。床很小,空间狭窄,摆设陈列也简单得近乎简陋。还好,我们对住宿的要求仅仅是干净。这也是我们能够在各个城市之间行走自如的原因。

晕船后的反胃还在持续,leo拉我下楼吃了一餐便饭。住在岛上的人儿虽然和我们隔着一片海域的距离,但是除了海味比我们鲜美以外,口味并没有太大差别。我还能在模糊的记忆里挑捡出那一盘紫菜汤的味道。的确,对一个海岛来说,蔬菜是珍贵的。所有的东西一旦泛滥成灾就会变得廉价。珍贵和数量总是鲜明的呈反比。还好,世界上只有一个我,也只有一个你。

迎着温柔的夕阳,我们便开始了在岛上的照相之旅。你的相机里有好多歪脖子的我,我的眼睛里有好多个你。(首先感谢Leo晒黑自己给我在东福山岛拍了许多照骗,然而我却没有拍他,嘻嘻😁)

我们好奇着岛上那些遍地的生物是什么物种,却在离开的时候也没有得到答案。坐在迎海的礁石上,脚一触地,那些遍地的生物就簌簌的跑开了。在大部分动物眼里,不论多么温柔的人类都是面目狰狞的天敌。所以啊,你再好,也会有人不喜欢。

我们拍着照,录着相,笑着,跑着,闹着。因为不满意于我手机里的你,一张照片来回折腾好久的我也是甚为心累,我爷真是十分的挑剔!

天突然亮了起来,落日余晖,泛着一层朦胧的海雾。我们站在礁石上,好像走入了童话里。我还能在深深浅浅的记忆里触碰到那蓝天,美得云儿都坠入了海底。那一天的风景,这一辈子大概都不会忘记。

是的,到了这里就会觉得那些晕船的难耐都会是值得的。所有美好的风景都值得等待。虽然,我总觉得过程这种玩意儿比结局要来的重要,可是爱情磕磕绊绊,最终要的却就是一个生生世世的结局。

在和leo架着三脚架,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而长久站立以后,夜晚的那一碗海鲜面还是辜负了我对它长长久久的期望。所以在期待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注定了结局的落差,但是我们本能的对所有美好的事物充满着期待。你吸着面条,我啃着海鲜。一餐简单的晚饭或者夜宵,也能吃的如此默契。海鲜并没有那么鲜美,咀嚼起来也是淡淡的无味。大概因为,两双筷子触碰的声音,玲珑清脆,所以食物也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上面就是我陪leo吹冷风等待落日,吹冷风长曝,拍了一个多小时的照片!)

深夜的小岛,分外安静。如果我们也能无忧无虑的活在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摒弃外界喧嚣对真心的慌乱,那爱情这种东西会与世长存吧。所以我固执的相信,那些住在小岛、山林和一切远离世俗之地的人儿都深深的相爱着。

海风卷着海浪,在深深的夜里拍打着海岸。风吹得我的脸都变得咸咸的。leo坐在礁石上,口琴的声音顺着海风,飘过我的耳,我的心,爬着层层阶梯荡到了远方。回想起来,像是电影场景一样浪漫。不由得又想起坐在古堰阶梯上的夜晚。如此熟悉,如此真切,如此动人和美好。那一刻,没有任何念想,满心所念都只有安静、安静、安静。

第二天的日出被厚重的海雾和猛烈的海风掩埋在了层层云朵里。听着海风呼啸的声音,我们醒来又睡去。只是,说好的瓶子忘记了漂流在海里。那就飘在心里吧,相信有一天我们会捡到那些关于爱的誓言和记忆。只要,至死不渝。

返程大概是因为那一枚晕船贴或者安静的呆在下舱中央,来时的反胃感并未折磨我们。看着船上的面庞,都分外熟悉。记忆最清晰的就是那个拿着和leo一样相机的卷发男人。天然的带着一种艺术家的气息,大概也是和男票一样的职业吧。瘦瘦的女生依旧抱怨着男友相机里脸显大的自己。男生轻轻一笑,拿起手机给她重新拍照。在他眼里,怎样的她都很美吧。男生的相机里一定都是长发飘飘的女友,或微笑或哀伤,但翻译起来,都是一种叫爱的东西。

庙子湖也仅仅只是稍作停留,我们简单的留下几张合照,买了一点海鲜便踏上了返程。在这岛屿上,并没有停留太久的时间。但是,只一晚就已经美好的难以释怀。好的景色像好酒一样,不能贪杯,多了总是会生厌的。

舟山—东极—舟山宁波,只是随意路过的城市,却也可以肆意的叫嚣,我和你牵手来过。

依旧是轰鸣的火车,依旧是蓄谋已久的长久的别离。期待,下一次,旅行✈️。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谢谢你阅读了我们的旅途故事。不如,一起上路吧!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31 22:18

引用 wwxibing 发表于 2016-07-31 22:18:03 的回复:

回复wwxibing:我也是,刚入游记坑😂

2016-07-31 22:3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01 18:56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8-01 18:56:03 的回复:

回复bigcat:😳(害羞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