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的小文艺——三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出门前的准备

暹粒的旅游业发展的挺不错的,会点基础英语的,去那里自由行基本不成问题,这次的游玩体验非常棒,但是花了好多冤枉钱,希望自己的教训能给还没去但是想去的亲们提供一点经验。
1.订机票和酒店。
        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自由行,1个人要3k+,我觉得性价比很低,不如自己订机票和酒店,因为我问过和我一起出行的游客,有一个竟然抢到了999元来回的机票,我住的是索卡莱酒店,5星级的,还不错,在网上自己订也就300左右。
2.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买了电子签证,后来我才发现,可以自己上官网上申请电子签的,便宜不少。当然来不及电子签的小伙伴可以落地签。
3.兑换美元。
        自己根据需要进行兑换,建议多兑换一些20元面值的,我兑换的20元面值基本都用完了,1元的也可以备一些,作为小费和购买一些饮料什么的。
4.电话卡。
        我是直接在10086上办理了国际漫游,因为我总觉得自己应该不会打电话什么的,但是我错了,每次联系司机的时候,我都好心疼,1分钟3块钱,太贵了,而且在外面我都没开网。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网上买一张手机卡,会便宜很多的,也可以到了暹粒那里再买。
5.包车。
        因为暹粒没有公共交通,只是包汽车/突突车/自行车出行,因为我比较怕晒,而且汽车也更安全更快速一点,所以我就包了一辆小轿车,3天125刀。司机mey人很不错,他的手机号码是081710434,e-mail是hobmey@gmail.com。噢,对,mey只会讲英文,实际上,那里的司机基本上都讲英文为主,即便是中文司机,中文讲的也是不太好的。
6.《吴哥的微笑》演出票。
        我是现场买的,48刀A座(靠前的位置,包含自助晚餐)。我后来发现如果自己提前在网上买,可以便宜好多啊。
7.做足准备!
        因为请中文导游,大概需要50刀/天,我觉得太贵了,而且我觉得如果自己做足了攻略,一路自己悠闲的走走看看,是很不错的体验,毕竟有导游的话,总觉得有人在那里等着,会有点着急。所以,在去之前可以观看一些介绍吴哥文化的书籍或视频,我是看了蒋勋老师的《吴哥之美》,在司机小哥车上看到了《柬埔寨,五月盛放》这本书感觉也很不错。
8.关于食物。
        暹粒的饭馆都挺贵的,而且我觉得味道有点雷同,说不上多好吃。我餐馆没做什么攻略,就知道pub street上有很多家餐馆,实际上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搜几家自己中意的,然后让司机小哥送你过去。

第一天

这个就是我入住的酒店,挺有风味的,服务态度也相当好,房间很干净,早上有自助餐,大厅里有休息的沙发,白天间歇会有人表演传统乐器,还蛮好听的。

因为酒店的自助餐到10点才结束,所以我就睡了个懒觉。接着就去了吴哥王城,这个是城门。

这是城门口的修罗还是阿修罗,有点忘记了,我很喜欢的一张图,所以晒一下哈。

被我拍残了,实景很美,门口的小池还有嬉戏的白天鹅。吴哥的寺庙门口基本都会有水池,取“镜花水月”之意,就是佛语中“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含义。每次看到那些水池里的倒影,我都会想,焉知我们所处的世界不是某一个世界的幻影?

我从没见过那么多的蝴蝶,第二张图里的黑点点是成群的黑蝴蝶,我忍不住站在那里看了很久,我觉得那些黑蝴蝶像是被诅咒的守护者,守护着这残存的宫殿。只有宫殿顶端的蝴蝶是黑色的,底下的蝴蝶基本都是黄色的为主。

中午回酒店睡了个午觉,下午来了这里,开车的时候还在下雨的,快开到的时候,这里竟然没下雨,好神奇。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颗长在废墟里的树,司机小哥问我为什么喜欢,我说我也说不出来,但是就是喜欢,司机小哥哈哈一笑,说他问了好多人,他们的回答都和我一样。

因为出塔普伦寺的时候下雨了,便取消了去吴哥寺的计划。返回市区的时候,发现那天刚好是当地的一个好日子,很多当地人前往寺庙烧香许愿,就进去看看,进去要脱鞋。

晚餐在pub street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吃完才发现这家店竟然还被《lonely planet》推荐过,味道确实不错,蛮有特色的,上面可以烧烤,下面是火锅。

吃完之后逛逛夜市。好不惬意,夜市里卖的东西都挺便宜,我买了一些饼干,腰果和榴莲干,还买了一条花裤子和围巾。

第二天

女王宫实际上并不是女王的宫殿,而是一个国王赐给当时一个很有名望的国师的宅院,但是国师为人谦卑,他认为自己不配享用,和吴哥的百姓一样,他觉得只有神才配拥有“不朽之物”,便将此建造了寺庙。里面的雕刻很精细。

东美蓬原先是一个大水库,如今却已经全部干涸。因为吴哥全年分干季和雨季,比较极端,治国者必须能治水,因此建水库是一个国王最重要的能力和责任之一。

总算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angkor wat,听说吴哥寺的日出很美,但是我这个懒货真的懒得起那么早,而且当时正处于雨季,日出时分的云层比较厚,也不适合看日出,我就选择了下午来看,因为下午的阳光会把走廊和佛像照亮,有一种静谧之美。还有穿着白衣的老婆婆在那里静坐打禅。墙壁上的浅浮雕很美,可以对着自己之前攻略上看的故事一边走一边再看一遍,如果有空,可以找一处人少的地方,坐一会儿,看看蓝色的天,白白的云,吹着微凉的风。

第三天

我真的很喜欢崩密列,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在这里呆上一天, 不枉我所花了40刀来这里。崩落的石砖就那么肆意的堆砌在那里,不论曾经多么的辉煌,而今已青苔深深,荒林蔓草,它们无悲无喜地躺在那里,似乎含着淡淡的微笑在向游人诉说着一个个被岁月掩埋的神秘故事。遇到2个当地的小孩,当我举起相机的时候,他们还会摆pose,我本以为他们会过来要钱,谁知他们摆完pose就很潇洒的走掉了。

崩密列附近有许多传统民居,就是这样的小木屋。司机小哥说,现在木头太贵了,新起的房子基本上都不会用木头了,改用砖头了。

从崩密列回来还有些早,想去洞里萨湖看个日落的,但是去了之后发现,湖水水位很低,所以也就意兴阑珊了。不过看到了特别的湖上房屋,倒是很别致。

是的,我又去了一次angkor wat,去之前下了很大的雨,但是雨过天晴,反而满足了我看日落的愿望。

后记

总之,大概是因为出行的时候,心情很轻松愉快,总觉得什么风景都很美,心很静,让我暂时忘却了生活里的琐碎和烦恼。不过虽然做足了防晒,还是不知不觉被晒黑了,所以大家过去的时候要小心哟!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7-30 11:50

真美!

2016-07-30 15: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30 15:15:4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30 17:54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07-30 11:50:0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亲亲阿杰杰:生活的压力太大,所以想要逃离,想要寻求一些不同的生活,所以选择旅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即便只有几天,也能让心情舒缓不少。

2016-07-30 17:5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