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南苏梅岛一路折腾到泰北清迈

2016-07-29 21:48 897/6
  • 出发时间/2016-07-03

欢迎观看土耳其的游记

Hi,各位看官!我是Bonnie,喜欢发现美食和美景,喜欢自由行,喜欢帮助其他和我一样爱玩爱闹爱自由的蜜蜂。所以你是自由行的人话,你会很爱我的,呵呵...
泰国是一时兴起的,每次出行必定做好最详尽的攻略,这次因为第三次去了,所以不管是心理、身理、物理还是化学总之一切都没有准备,所有的行程都是随心所欲,想干吗就干吗...

我们不穷游,也不富游,性价比是我首要考虑

大致的行程

整理了下,大致行程是这样的:
深圳---曼谷---素叻他尼---车船联运---苏梅岛---车船联运---素叻他尼---清迈---香港     全程10天
机票:提前半个月买的,不管是哪个廉价航空看到便宜的就下手吧。

酒店:
苏梅岛--顽皮猴酒店Cheeky Monkey Samui Hostel 一晚102元,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没阳台。
             苏梅岛青年旅馆 一晚97元,设施有点老旧,房间大有阳台,感觉挺好的,哈哈哈

清迈--曼尼大厦酒店Manee House 一晚155元,有泳池阳台

这次酒店都在Agoda订的,感觉Agoda在东南亚酒店做得比Booking好,很多偏僻便宜的酒店都有,缺点就是不可以取消。
全程10天人均6500元左右
详细的订票软件和网址欢迎观看土耳其游记

出发

深圳曼谷(廊曼)亚航

三人行

背上包包穿着拖鞋,走吧

大家可以保留以上两张图片,因为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一张入境表,它是入境与离境两联的,你都要填写,相对应的填上就可以了,打X是选对的意思。下飞机过关时,官员会收去入境卡,然后把离境卡钉在你的护照上,千万不要弄丢了喔!!还有提前在国内准备好办落地签的照片和往返机票酒店行程单,而且保存好。

三晚猪脚。。。

下飞机顺着人群走看到有指示牌去办理落地签

办理落地签有人说快,有人说慢,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快的,和国内比,就拿去银行办理业务要等1个多小时,落地签可比他快多了!呵呵!其实落地签的人很少的,而且很方便,我们三个人20分钟就办好了,没有想象那么麻烦。发现中国的游客他们也不严了,关于带需要带40000泰铢问题,我们没带!
BTW:落地签可以在泰国停留15天,所以你返回的机票一定要在15天内,超过是要罚钱的。

这是落地签的申请表,到哪里都有中文标示,不必担心看不懂英文泰文,而且大部分都会讲中文,放心去玩吧

填完表格把所有资料和1000泰铢交到第一个窗口,然后取号在第二个窗口等叫号就可以排队过关了

过关的流程是先入境盖章,再取行李,取完行李就直接可以走出抵达厅了
过关时,基本不会问你什么问题,递上你的护照和入境卡即可,也没有人管你身上带了多少钱,也没有人问你来泰国干嘛。。。

凌晨2到廊曼机场,2点半就办好落地签了。6点飞素叻他尼,所以接下来3个多小时在机场等待

在四楼有个24小时餐厅,收费不贵。喜欢他家的炒面,好吃!还可以在这里边吃东西边休息

恭喜亮哥的欧洲杯又赢了

廊曼机场一楼是抵达厅,三楼是出发厅,四楼是美食厅,二楼不知道是啥...

在蓝色屏幕寻找自己班机然后去对应的窗口check in就可以了。
侯机室是有中文标志的,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的入口是不一样的喔!

午夜的候机厅那么的少人....

顺便提醒一下朋友们,如果是晚上的航班一定得带个外套,这边冷气开得真心足,一个字“冷”
不然就像这位帅哥一样冷得发抖

曼谷素叻他尼
我们选择的是鸟航,相比大家都熟悉的亚航来说,同样是廉航,鸟航的机票包含15kg的免费行礼及机上简单的点心和水

鸟航的飞机是不是萌萌哒

曼谷苏梅岛那可叫一个波折,要先坐飞机到素叻他尼,再坐汽车,再坐船才能到,除非你不坐廉价航空,直接飞到苏梅岛上,否则,都是飞到素叻他尼机场。车船联运的优点是价格便宜,来回价格比直飞便宜一半以上,如果遇到特价活动来回价格只有直飞的1/4。缺点就是时!间!长!

素叻他尼机场很小,出来后会看到很多售票车船联运去苏梅岛的,汽车+船400B一个人

然后会在胸口贴上这个标签,上车上船认标签的

就是这种汽车啦,好像其他公司的是大巴,根据自己选择,价钱都差不多

素叻他尼机场到码头的车程一个半小时ing
坐船到苏梅岛码头一个半小时ing,然后苏梅岛码头去酒店一个小时ing(到码头另外买的车票,150B一个人到酒店,也可以坐TUTU车80B一个人)
这个车船联运的过程就花了5个小时(等待了一个小时),如果是带老人家小孩的就不要选择这个路线了,我们从深圳苏梅岛就折腾了一天一夜,而且还要考虑车船联运的班次,每天8:00到19:00,每小时一班。所以很少看到国人,基本上都是年轻的老外多。可能太折腾了

老外多,波霸肥妞多,帅哥也多,饱饱眼福 装装逼

In Samui

苏梅岛, 比普吉更恬静, 但却也不像马代, 闲得让你不知道要做什么。 这里有美景, 美食, 也有娱乐,酒店也多,查汶海滩就是比较热闹的沙滩了
苏梅岛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欧美人度假的地方,满眼都是老外,说各地的语言,大家英语都是半斤八两,所以你完全不必担心自己菜鸟

W酒店是我去苏梅岛的主要一个地方,就是因为之前在网上看了一张图片,把我吸引到苏梅岛

W酒店的莲花池不免费对外开放参观的,除非你是住客(一晚四千多元)或者来这里下午茶,否则不允许进入参观拍照。下午茶无需预定,一个人最低消费600铢,而且进去之前就要先买单。W酒店的海滩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这是苏梅岛最出名的米特拉苏梅大排档 ,算是值得一去的海鲜排挡吧,注意是排挡!味道不错,去的人挺多的。基本是我们中国

来苏梅,一定要去涛岛和南园岛“人字”沙滩,很方便,去chaweng街上的随便旅行社代买船票,或者一个one day tour。他们一般会给你一张传单,上面会印行程,这个你们一定要仔细看,有的是在涛岛上吃饭,有的在船上,有的是双体快艇,有的是单体快艇便宜点!一定要选在涛岛吃饭,双体快艇!

顺着米特拉苏梅大排档右手边走下去,有间福建人开的旅游店,于是过去问问涛岛-南园岛的价格,答曰1800B/人,讲价后1600/人,包含所有费用。早上7点多会有专车来接送,去到码头大概1个小时,船大概8点半左右出发。我们坐的是Lomprayah的双体快艇,比单体的快艇要稳。对比了下比网上一日游价格还便宜,于是再订了第三天的海钓一日游1200B/人,都比网上的便宜,还能讲价,服务也好这位华人微信:feng20397

行程安排上午去龟岛潜浮,下午去南园美丽的人字海滩

今日安排出海,帕岸岛海钓,早晨9点出发,下午4点回酒店。包午餐,钓上的鱼可以自己带上岛去饭店加工,但那天下了雨,钓到的鱼基本都很小,也没人带走

都是钓到好小鱼

小鱼都成为我们的午餐了

查汶海滩街上遍地都是马杀鸡,这间是在顽皮猴酒店楼下斜对面,好像叫my friend 忘记了 哈哈。。按脚200B一个小时,全身也是200B一个小时,我们连续按了两天,便宜,舒服

住了三天顽皮猴酒店,还在苏梅岛呆多一天,所以酒店也是当天临时预定的,在Agoda看价钱便宜评论ok就马上定吧,苏梅岛青年旅馆97元一晚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大部分酒店为了节能是没有准备洗漱用品牙刷牙膏之类的物件需要自备哦!洗发水沐浴露到是有的。

房间大 卫生干净,有个小冰箱,还有免费的水提供,就是设施有点旧。总体来说不错,经济实惠

酒店前台服务很好,不会中文,楼下有摩托租,200B一天
就这样三人一辆摩托车

从查汶海滩骑摩托车到大佛寺20公里左右

这里作为苏梅岛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没有太多惊讶的地方,不过也没失望。免费参观,旁边有个帕雅寺,千手观音,笑佛....

这几个景点我觉得大可以租辆摩托车自行来,没必要跟一日游,路途还能欣赏风景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在酒店订了车船联运500B一人,早上8点来酒店接人,包含车船车的费用,酒店的价格还是便宜的,对比了下其他旅游店价格都要550B到650B一人。所以第二天折腾的路程又开始了!!!

这次换的是大船,一共有四层,下面一层是大巴汽车,上面三层坐人的,第二层有个便利店,里面快餐不错,便宜,好吃

早上八点酒店出发,下午3点的飞机,2点半才到机场,险点赶不上飞机
其实飞清迈就一个半小时,我们却折腾了一天

清迈机场不大,很便捷。出口的地方提供很多服务,比如租车150B一辆车到古城,离机场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给司机看酒店位置他就能送你到达,提前预定接机的话价格也是差不多。

In ChiangMai

清迈最先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些无处不在的小乘佛教寺庙,据说,清迈有三百余座寺庙。也是一座敞开的城市。街道不宽,却敞亮。那是一种从城市心底散发出来的明亮。没有交警,满街的机车,tutu车和红色双杆车都各行其道,井然有序

曼尼大厦酒店在松佩市场附件,离周日市场走路10分钟。我们住的是后面那栋新楼,有阳台的房间,整体很干净。有个小泳池。老外都喜欢晒太阳

在淘宝发现了个好东西,清迈也有热气球,而且价格比当地还要便宜,218元15分钟含接送,早上7点钟就来接人了,一个小时的话就要一千六百元,在土耳其一个小时才九百多元。所以我选择了15分钟再次体验,哈哈哈

热气球不多,就一个!哈哈哈...

酒店楼下有个旅游代理,带着假发的代理阿姨很热情,我们那两天的行程都在她哪里订的,价格实惠,服务好
每个旅店都能预定蹦极,时间为早上10点一次,下午1点左右一次。去玩的人很少,1600B一人包含接送包含相片,比网上便宜。
我们预定的是下午一点,因为早上热气球,下午蹦极了

50米的蹦极,看上去不是很高,上去之前,也想好了各种优美的姿势,结果站到蹦极台剩下的是紧张 发抖了

我们一起蹦极,体验了从天而降的快感,感受疯狂的至死不渝。领证吧

每去到泰国的一个城市总有人妖秀,而且大多是我们中国人喜欢看的表演,这样一来,连表演的音乐大多都是中文歌曲,看过两次人妖秀都必有小苹果、邓丽君...
清迈的人妖秀就一个,不难找,一问就知道。从塔佩门走路过去1公里

剧院的设施可以说是一流的,音响、灯光、布景、效果都很好。特别是舞美编排和服装都十分出彩。演出节目以歌伴舞为主,整个表演都是“假唱”,对口形,一直要持续两个小时。

表演后,他们会穿着基尼打扮,或着泰式古装,道具装在广场上与游客合影
来来来,拍照...拍照...50铢一张,有零钱找哦

看看这两个猥琐男,摸胸100铢!

清迈骑大象这个旅游项目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大部分骑大象都是在大象身上加把椅子,上去坐一圈,然后再看大象表演绘画...
今天推荐更原生态woody elephant training,这里很少看到有大象表演的大象营残酷的一面。他是一个让你了解大象,跟大象做朋友的地方。换上有他们熟悉气味的衣服,不仅要学习大象口令、还要下水给大象洗澡,当然,回报就是可以直接骑在赤裸的大象身上。这里的大象崇尚快乐、自由。不光游客要开心、大象也要开心。所以不给大象安座椅在背上,也不教他们表演。

期间还认识了两位澳大利亚朋友(最左边那位朋友衣服好窄

推荐一个清迈很少人知道地方:
清迈大峡谷,是个玩水(玩命)跳水的地方,年轻人撒野的地方。不用去美国,在清迈也可以玩大峡谷!会发现这个刺激的地方,也是在网上看到一张图片吸引的。
峡谷高15米,水最深处有50米深。这里聚焦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欧美男女居多,每当一位勇敢者站上跳台时,大家都会给予激情的呼喊并期待着这位勇者狠狠的摔到水里
来看看大家玩跳水的影片吧!真的好嗨!

再推荐清迈很有特色的女子监狱按摩:所有的按摩师都是即将释放的女犯,前台坐着一位女教官作接待,营业时间8点到下午4点半,要趁早来。由于游客太多,一定要提前预约,不然像我们当天去到的,排队了两个小时,但我们是逛了两个小时回来的。现场交钱约时间,然后拿到号,到了约定的时间凭牌子进入就可以。
早上、下午都定时有囚犯车接送她们回监狱。看着她们并不觉得可怕,服务好,亲切可爱,甚至有些看起来十多岁到二十岁左右,很年轻,一点都不像女囚犯,
价格也合适,泰式按摩,1小时200泰铢,非常舒服!就在古城中间!

清迈除了秀丽的风光之外周六和周末夜市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周末夜市只有在周末才存在,周六夜市与周日夜市是不同的地点,我们连续两个夜市都去了,感觉都是逛不完的街道,吃不完的小吃...

平时人烟稀少的街道一旦到了周末夜市呈现出的是与平日截然不同的热闹场面

夜市上也会有非常多的卖艺表演人员

夜市上的小吃种类非常的多,一样东西要少吃,不要为了一颗树而放过了正片森林

推荐榨果汁,几种水果混合,一杯20B,才4人民币

自驾清莱

会想到租车自驾也是临时决定的,没有任何预定,其实在清迈租车是很方便,很多大型的租车公司在机场旁边,坐个TUTU车60泰铢去选车就可以了。

泰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国家,全国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而泰国司机开车也是非常的文明,我们遇到多次在路口不知道方向,还有占着快车道慢速度行驶,而几乎没有遇到后面车按喇叭催促的现象,大家都很文明让礼。对于要去泰国度假的朋友,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水平有信心,不妨考虑自驾的方式。

驾照:中国驾照在泰国可以开车,但需要一份英文翻译件、原件和护照。而驾照英文翻译认证是提前在租租车网办理的,大家可以下载“租租车”APP办理驾照英文认证免费的哦,还包邮,一百多个国家都能使用

在网上了解了下Budget是全球连锁车行,价格实惠,车型大多是经济舒适型,这次我们选择的是丰田Camry小型车,对于三个人出行是足够了,车上禁止吸烟,还赠送两瓶水。1300泰铢一天,还可以延长3个小时,保险全包,押金5000泰铢,还车后一个星期退回,必须要有VISA信用卡,Master信用卡,租车的费用也是在信用卡结清的。
另外,还车的手续也十分简单,只要没有新的刮伤,工作人员检查一下就OK。需要注意的是,提车和还车都是满箱油的,在距离清迈机场三四公里的地方有多个加油站,很方便在还车之前加满油。

泰国的汽车是右舵驾驶,左侧行驶车道,右侧为超车道,和国内的左舵驾驶相反,包括汽车的转向灯、雨刮等等都是反过来的,这一点可能刚开始会不习惯,不过一天开下来就基本没有问题了。路牌基本上都是泰文和英文双语的,有Google地图这个自驾神器,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开错路,有时候开错了也没关系,Google会马上更新路线,放心大胆的开就ok。

清迈古城到清莱约200公里,三个小时,来回就去了半天的时间了。泰国北部属于山地,盘山公路为主,弯道很多,只要控制好车速,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加上周边环境非常的美,自驾还是非常惬意的。
中午十一点出发,下午两点到清莱白庙,六点返回到清迈就已经是晚上9点了.
而且这一路都是亮哥在开,我们只管上车睡觉

路上偶遇有座类似柬埔寨小吴哥

来到白庙果然不失所望,第一眼看到真的很震撼,全部是白色的,很宏伟。只有亲眼见过你才能体会,美得炫目,语言和照片都无法诠释。妖娆和纯净原本不相交,震撼!!
 而且经过那条桥有个讲究是进去以后只能往前走不能走回头路了,好像有什么寓意在里面。

白庙是不收费的,这么美轮美奂的地方,耗资如此巨大,耗时如此之长的地方,竟然是不收费的,这才是佛教的神圣和艺术的高尚吧!

本来还想去黑庙的,但是由于路程有点远没多少时间,决定去附近的辛哈农场。
辛哈农场是一个私人庄园,种植了很多作物,绝对值得一游的泰北农家乐!离白庙大概8公里的路程,只有学生和自驾的去,没有旅行团。

最后推荐清迈瓦洛洛市场,是一个水果、干货、熟食、杂货、鲜花等大型市场,物廉价美。榴莲干、芒果干等干货比夜市的还便宜,买特产到这里来是绝对没错的。一!定!要!讲!价!
从古城开摩托车双条车都能到,15分钟左右路程

总结

以下几点分享给大家:
1、泰国主要的旅游城市ATM机带银联的很多,不用担心取钱问题。取款扣手续费100泰铢,汇率5.28左右。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不用手续费。
2、泰国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要使用泰铢的,不能使用美元和人民币。
泰国街头到处都是可以换钱的小店,每个店的汇率不一样4.8--4.9左右
3、日常用品不用带太多,那边买东西很方便,遍地满街7ELEVEN、FamilyMart可以买到任何你需要的日常用品.
4、防晒霜至少挑选50倍的才有效,甚至是70倍也可以,泰国很多都有卖。
5、清迈比较属于原始的地方,蚊子、虫子特别多。

此文就写到这里了,泰国是个没有发达的交通,没有高大的大厦,没有没日没夜的工作。那是个可以让你离开压抑的城市,放开一切去玩的地方。那里的人诚实、温良、淳朴,是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
人生会因为旅行而变的完整,所以任性去疯狂,认真的去感受吧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01 11:5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8-01 13:25

确实跟一般的路线不一样

2016-08-01 14:48

引用 vivianzhen 发表于 2016-08-01 11:57:2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vivianzhen:谢谢关注,以后都会继续写游记

2016-08-01 15:02

引用 xlh_hh_ 发表于 2016-08-01 13:25:11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xlh_hh_:谢谢关注,以后都会继续写游记

2016-08-01 15:02

引用 摩苏摩西 发表于 2016-08-01 14:48:17 的回复:

确实跟一般的路线不一样

回复摩苏摩西:是呀,好折腾,要时间足够才能选择这个路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