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的云桂半月自由行纪念

2016-07-29 21:56 718/4

行程:2016年7月11日  福州——昆明
                 7月12日   昆明——大理
                 7月13日——7月14上午:待在大理;7月14日下午:大理——丽江
                 7月15日——7月16日上午:待在丽江;7月16日下午:丽江——香格里拉
                 7月17日——7月18日上午:待在香格里拉;7月18日下午:香格里拉——丽江
                 7月19日——7月20日:待在丽江;7月20日晚:丽江——昆明
                 7月21日:待在昆明;7月21日晚:昆明——桂林
                 7月22日上午:待在桂林;7月22日下午:桂林——阳朔
                 7月23日——7月24日上午:待在阳朔;7月24日下午:阳朔——桂林
                 7月25日待在桂林;7月25日晚:桂林——上饶
                 7月26日上午由上饶坐动车回家
        七月流火,高温下也掩不住旺季的到来。生于这个月份的我,深爱着这个月份。每到七月,我都想着能去旅游一场,去年是三亚,今年选云南吧!(去年偷懒没写游记,老后悔了,所以今年写篇给自己做纪念)
        去年和今年暑假都是带着父母一起旅游,一家人住在连锁酒店里,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客栈,而是旺季客栈都不便宜,而我是华住和铂涛会员,所以就选择住他们旗下的酒店了。因为担心旺季房价上涨,我去之前就把所有住宿都预订好了,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我到了之后发现房价都涨了五六十。至于吃呢,超级省哟,云南呢,过桥米线吃了很多,桂林呢,米粉螺蛳粉少不了。不过偶尔也用美团或者大众点评团购改善一下膳食。

昆明四季如春,有春城之城。呵呵,至于名头,我妈还一路纠正我说昆明是花城,广东才是春城,结果到了昆明,到处有广告牌注明这里是春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昆明处处都有鲜花的身影,城市绿化的花卉,店铺里热腾的鲜花饼,更甭提那几个著名的花市了。花市,我们没有去,毕竟没有买花的打算,也怕麻烦不嫌专程坐车去看。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了昆明,在火车站附近的连锁酒店住宿,第二天一早就乘坐火车去石林,车程大约一个半小时。石林,声名在外,多年前阿诗玛的电影深入人心,但是很多人告诉我们没必要去,因为都是石头很无趣。可是,到底是名声太大了,我们在明知道去后悔不去也后悔的情况下还是去了。

门票真心太贵,而且我觉得游览车票也得买,天热路程也不近呐!一片石海外加天气太热,我们没有像很多游记里那样自由行用一整天将石林逛够,而是选择蹭导游,其实根本不需要蹭,旺季游客太多,导游生意也特别好,随便几步就碰到。我们听取了导游的建议,认准三个点儿,一是龙云题写的“石林”,二是最高的亭子看全景(名字忘了),三是寻找“阿诗玛”。的确太少了,后来做游览车的时候路过很多漂亮的景点,想下车看看却又怕烈日暴晒,再说了单是走这三个点,我们都觉得很累了

从石林昆明,火车时间点对不上了,我们选择坐汽车,一车满了才走生所以我们等了挺久的。因为是晚上接近十一点的火车,所以我们时间很多,就选择去了海埂公园和民族村,以及著名的金马碧鸡坊。海埂公园我们也只是沿着滇池走了一段,比较风太大,好冷啊!民族村我们也只是在街道上逛逛买点儿椰子吃,没有去民俗村。至于金马碧鸡坊呢,我们去那儿拍照后到老滇味吃了辣鸡米粉和罐罐米粉,超级超吃呢吃饱后去逛街了,金马碧鸡坊附近的小街和对面的步行街商场都去了,之后返回宾馆休息后奔赴火车站。
       晚上坐火车硬卧一夜颠簸来到大理,为了先安顿好行李后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吃饭休息,我在大理的一天选择乘船游洱海。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大名鼎鼎,但是我们来旅游前就决定好不用面面俱到,所以只选择了洱海和崇圣寺三塔。

洱海的游船分长短线,我们选择的是长线,游船从下关码头出发,经过龙龛码头时也会接人,然后途中经过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会停船让游客下船一段时间去游览。因为我们住在大理古城附近,所以选择到龙龛码头坐船,十点十几分船开动,到了桃源码头大概是下午快两点。小普陀真的很小,一小圈逛下来不过几分钟,沿途都是卖烧烤的,我买了三只鹌鹑,爸爸买了一只大鱼,然后回到船上找个地儿大快朵颐,真的超没形象,不过谁都不认识谁,无所谓啦,呵呵!值得一提的是爸爸买的烤鱼才几块钱,特别大的一只,他可高兴了还幻想到南诏风情岛再买,结果南诏风情岛没有卖烧烤的,上了岸到之后去的任何地方都买不到这么便宜的烤鱼了原本决定从桃源码头去蝴蝶泉的,连票都在网上订了,可是得知回来时要包车而且蝴蝶泉是季节性景点,考虑再三后就取消了(大理景点间交通方便,有景区直通车,我们一般选择直通车,省钱啊!)

直接从桃源码头坐直通车回到大理古城后,我们回宾馆休息,也许是坐船几个小时里没有座位(座位要多花钱,顶层露天的座位不多,没抢到就得站着了),所以累了一睡就是两个多小时,醒后我们到大理古城里逛了逛,到了一个类似公园(名字忘了)的地方走了一圈,到街边商品逛,还在路边买了乳扇吃,看了别人的游记很多人说吃不惯,但是我一直非常热衷奶制品,所以觉得乳扇特别美味正中下怀。大理古城和丽江大研古城不同,它是有城门和城墙的,我们登上并沿途走了一段,一路远眺风景极美,外加天气凉爽身心愉悦。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附近简单吃了饵丝和稀饭后就奔赴我们大理行的第二景点——崇圣寺三塔,很多人不会选择这个景点觉得性价比不高,可是我认为既然到了大理,这个景点再怎么说也不能错过,毕竟我在一些图片上见过它。再则,爸妈信佛,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喜欢这里。我们住的宾馆走出一段,就可以乘坐三塔专线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可惜那天没等到就坐了另一路车,司机说也会到那儿附近,不过下车后得自己走一段。达到崇圣寺售票处后,我顺利取票入内(在来云南之前,除了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这两个比较贵的景点外,我已在网上买了预计前往的所有景点的门票)。不得不说初见三塔,的确觉得很庄严也很美,但是过了三塔再往里走就觉得大理虽是佛都,却和我们以前到达的寺庙大同小异。不过也毕竟因为是佛都,我们的心情还是很不一样的。这边插一句,没游览前有景区人员提示路程太远,只有坐游览车才行,步行会太累。我们没听信,坚持自己走,事实证明的确该步行,一路风景都可以看到,而且真的不至于那么劳累。

在大理只待了短短一天半,就坐火车去丽江了。其实很喜欢大理,原本计划待两天的,可是上午去丽江的火车时间长,下午去丽江的时间短,我就少待了半天,如果多待半天我会去喜洲,苍山就算了啦!山区的孩子对山不感兴趣啊!下午三点多的火车,到丽江已经五点,丽江火车站等4路车到古城,不得不说等了超级久,后来都想放弃改乘18路去转车了,这时4路姗姗来迟,我们提着行李拼命往上挤。我先上车的,还厚着脸皮请后座帅哥帮助占位,帅哥人很好用旅行包帮忙占了一个位置,所以后来爸妈上车的时候都有座位了,丽江火车站到古城口站可不近呐!
          到了古城口站后,下雨了,我们下车后在路边屋檐避雨,我给宾馆打电话咨询具体地址,然后按提示再加来之前做的攻略找到了宾馆。入住休息一会儿,就到对面吃团购的火锅,丽江下雨的晚上温度挺低的,热腾腾的火锅和小雨天最配哟!用餐完毕后,雨也停了,高原的雨大多是阵雨。我们步行在古城溜达,夜晚的古城最热闹了,酒吧街人头攒动,我原本以为爸妈上了年纪讨厌喧闹,结果他们最喜欢的就是酒吧街,在每个酒吧窗口都停一会儿看看舞蹈听听歌。我看他们喜欢打算进酒吧坐坐,他们又节俭惯了不愿多花钱。丽江的小街上很多打非洲鼓的,《小倩》的确非常好听,路上很少提供品尝的小食铺,还有美食街店,不过价格在我看来都不便宜啊,一个鸡翅包饭都得二十,一串烤鱼也是二三十,反正没有下二十的。

到丽江的第一天早上,我们计划去木府和万古楼。我们住得离古城仅几步之遥,一大早去古城时,收古维费的工作人员还没来,但是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我是个对古城古镇一类有着极大偏爱的人,所以我知道我在丽江的几天里一定会经常去古城的,所以我后来主动到服务亭买了古维费。后来的确如此,我多次进入古城,早中晚都有,遇到过很多次查古维费。万古楼由于我网上订票问题没取到,而且最气人的是店铺工作人员态度很差把我气得半死,所以最后没有去成。木府倒是挺顺利取票进入的,里面有安排专门的解说员,一路上告诉我们很多关于木府的历史,解说完毕后我们自己参观,的确是觉得非常华丽与宏伟。中午在木府附近团购了一个套餐,吃完后回酒店午休,下午就打算去黑龙潭公园。

抱着节俭原则(其实就是穷)我们所有的短途交通都是公交车,但是这次失算了,住的地方虽然离黑龙潭不远,可是走路也得十几分钟啊!路过红太阳广场,毛主席雕像很是醒目,也可以感受到纳西人民对他的崇拜啊!(后来在古城听到一个导游非常自豪提到毛主席祖籍在云南,不知道真假,不过看他坚定的眼神和话语,的确非常可信的感觉)到了黑龙潭进门要查古维费,不过我们有,所以顺利进入。这个景点旅游团来得多,还有当地人民。依然是人各有志,很多人来丽江是为了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古城夜里酒吧,但是我没有去爬玉龙雪山,也没去欣赏丽江千古情,没有去酒吧里听歌,但是我唯独去了黑龙潭并多次进出古城,每个人喜欢的都不一样,没有对错,只有喜好。
       黑龙潭公园很美,蹭导游时也听了一些故事,沿途也遇到前来休憩的当地人民,一切都给我带来惬意的感受,我喜欢这样,甚至坐在亭子里看看美景吹吹凉风都觉得幸福。也许这只是普通的一个小公园,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氛围,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气场相合吧!回去时已是晚饭时间,吃完后当然又是去古城溜达啦

次日上午就按计划去束河古镇,依然是坐公交车,然后走上一段路。之前听说要收门票,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有人收,当地人说是因为从另一个门进入才要收门票。我们人生地不熟,也不知另一门在哪儿,至于收不收门票也就无从考证了。束河的上午非常安静,让我们可以好好欣赏她的美好。在束河喝了牦牛酸奶,好好喝哟!和大研古城比,束河的确如传言所说的那样更加袖珍,没走多久就能逛个大概了,中途去了博物馆参观,里面也有免费讲解,我们和其他游客凑足人数后漂亮的藏服美女就带着我们参观。后来坐车回到宾馆,午休后到高快站乘坐大巴去香格里拉,因为我和我妈都不会坐车,我提前很多天就买票了,所以我们坐在最前面。一路颠簸,其中一段绕山而行,我当时差点晕车,不过香格里拉一直是我特别想去的地方,所以一切都值得。

香格里拉的公交车傍晚很早就下班了,所以我们只好打车回酒店,酒店不远,起步价即可。途中和司机攀谈,路过一个广场,他提议我们晚饭后可以前往。于是我们会酒店安顿好后,休息一会儿,就去了。广场很多当地人民载歌载舞,好不热闹。博物馆里有一个剧场,有歌舞表演,我们也没去看。就到附近步行街走走,顺便吃饭。

香格里拉的第一个景点,我们打算去普达措公园,所以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就等司机来接了。我是事先在携程订的来回接送与门票,司机很准时态度也很好,在我们游玩的几个小时里他一直在停车场耐心等待。普达措公园有游览车,一共三段路程,车上有工作人员做解说。公园的大景点就三处:蜀都湖、碧塔海、弥里塘。除了其中一个是是牧场,必须乘车游览,其他的都有不同选择,车、船、步行,我们选择都选择步行,事实证明完全正确。一点儿都不累,而且沿途风景实在太美,一路上我囔囔最多的就是“景色完全拍不下来,拍下来的照片达不到景色的十分之一”。也有看到带着三脚架和专业相机设备的,但是我们只是门外汉看不懂。整个景区游玩,我们没吃景区的食物,都是自备干粮随便吃吃。游览结束后回到酒店时间才三点左右,所以美美睡上一觉后就步行前往不远处的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的龟山公园很雅致,世界上最大的转经轮——高耸在香格里拉古城边龟山公园的大佛寺,我们按网上说的也去转了三圈。龟山公园下面有个广场,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月光广场,有牵着牦牛或藏獒给游客拍照的,也有贩卖美食的,广场两头还有博物馆叙述香格里拉历史和当年红军长征历史的。随便逛逛已到饭点儿,原本打算就在古城团购一餐,但是又担心水土不服吃不惯当地菜肴,就回到住处附近吃了。住处附近有一家貌似叫四川好功夫小吃的店铺,里面有面食、炒饭,便宜又美味,老板夫妻是四川人,在北京大酒店待了多年后来到香格里拉开店,他们人特别热情健谈,让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所以第二天我早餐午餐都去他们店里吃。

香格里拉第二天的上午去了松赞林寺,同样是便捷的交通,有直达的公交车。下车后到网络取票处顺利取票后坐专门的车进入,里面有专门的藏族讲解员,一路引导大家行走的正确顺序,并一路讲述寺院内的禁忌与有关常识。出于遵守规定,我们没有拍各大殿内部的照片。松赞林寺外形酷似布达拉宫,所以被很多人称为小布达拉宫,的确是云南之行中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地方。网上很多人说松赞林寺当地人免费,游客要买门票不公平,其实这半月的旅游,到了大部分景点都是这样的,后来在桂林也是这样,当地人免费形成了一类白纸黑字的明文规定。

在香格里拉待了一天半乘车返回丽江,晚上到达再次逛古城。第二天报了淘宝驴友圈的拉市海一日团,早上按约定时间地点上车,送至拉市海附近的村落,驴友圈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好,他们的小院特别温馨,有只小狗狗特别可爱,我忍着拍了照。然后人齐了之后,就带我们到马场骑马,五人一个马夫,我妈妈身体不好,原本我和我爸担心她不打算让她骑马,可是她很坚持,再加上给我们牵马的阿姨特别有耐心,一路给我们唱歌聊天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所以骑马的一个半左右的时间里我们顺利而愉快地度过了。骑马结束后,我们回到小院和大家一起吃土鸡火锅,味道特别鲜美,问了小院的人,说是土鸡和青菜都是他们自己养的种的。下午行程是到拉市海划皮划艇,因为有三人一艘的皮划艇,于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划,太有趣了,只是玩着玩着我们都忘记拍照了

回到古城下午三点左右,时间很早我就又去古城里混了,里面有个蜡像馆做活动,可以到大厅里去看看,于是我们去看了,里面很多蜡像,尤其是有个上班睡着了的保安,简直像真人一样。这是工作人员劝说我们买票,进去看有更多更好看的名人蜡像。可是我们不为所动,因为真的不是太感兴趣,于是便下楼接着逛街。
       待在丽江的最后一天,我原本计划去玉龙雪山的,可是妈妈体质不好,爸爸担心她有高原反应让我自己一个人去,我当然是不会独自行动啦,再加上夏季玉龙雪山景致不是最佳时节,而且玉龙雪山的门票索道费等等加起来最少也得五百左右(拉市海遇到一个女孩,说是她去玉龙雪山报团花了七百多),我觉得我这个大山里长大的人还是不去玉龙雪山了。至于丽江千古情,我是很想去的,但是门票得260,我觉得挺贵的,再加上我和我妈去过杭州宋城千古情,还在去年暑假一家三口去了三亚千古情,所以感到千古情都大同小异,所以就放弃了。于是我们上午在酒店好好休整,下午退房就又去了丽江古城(没办法,我实在是喜欢),爸爸妈妈和我走走逛逛,给我买了漂亮的雪花银镯子,我手腕小所以买了一个小巧精致的。然后我们来到四方广场看表演,一天三场表演哟,当地人的歌舞,我们还是很喜欢的。

傍晚吃了古城里的土鸡米线,我们出发火车站。挺好笑的一件事是,吃土鸡米线前,我爸妈执意点了一个大鸡腿,我说得十二元,我爸妈误会成大鸡腿和米线加起来十二元,结果结账时他们才恍然大悟丽江古城到丽江火车站挺远的,听说八点多就没车去了,我们特意提前去,依然是等四路车,还好退房时工作人员告知不一定所有的四路车都会去火车站,所以上车前我们都要问是否到火车站。到了火车站发现对面有个漂亮的长廊,但是我们太累无暇去玩了,只是我爸后来去走了走,说是火车站位置很偏。我特地订了旅游专列的火车,双层的哟,上面有WiFi,还有一节是酒吧车厢,出于好奇还去看了呢。

我的渣像素是拍不出实际效果的,其实这节酒吧车非常的有氛围,真想点上一杯坐一个晚上听歌看书。不过和爸妈出行也只是想想而已。第二天一大早就到了昆明,因为是晚上去桂林的飞机,所以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泡在昆明,圆通山动物园、南亚风情第壹城(原本想去民俗村的,可惜当天无法网订)、翠湖公园成了我们的选择。

昆明通山动物园与其说是动物园,不如说是当地人休憩的小公园,尤其是当地的老人汇聚在这儿锻炼身体、聊天下棋。动物园里动物不多,其中以猴子为主,各类都有,我偷懒没拍,但是看到我妈妈很感兴趣一直在拍。动物园里还有儿童乐园和恐龙园,都是适合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玩的,我们没去。猴山附近有个蛇园,里面不仅有蛇,还有海狮还是海豚表演,我们也只是广播跑去,结果告知要另外交钱,我们以前在其他地方看过就没去了。动物园里有一片绿树遍布的步行区,里面有一些亭子供人休息,不过看到当地很多老人已经占领了,呵呵一些亭子的前面有一面石牌记叙早年昆明抗战英烈的事迹,还有一个类似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建筑,虽然敬佩英雄品质但是毕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没有过去。动物园逛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动物园门口买了热狗和鹌鹑蛋,价格非常实惠味道也很赞,尤其是鹌鹑蛋便宜得令我们惊讶。

说来有趣,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原本计划头尾在昆明待两天,第一天去石林九乡一日游外加金马碧鸡坊,另一天去滇池、民族村、翠湖公园。可是我父亲觉得可以压缩到一天,于是我们放弃了九乡,就成了后来的石林、滇池、民族村(不含民俗村)、金马碧鸡坊。可是没想到我们最后没买到白天飞往桂林的飞机,改买晚上八点多的,所以变得腾出一个白天在昆明玩了。于是从动物园出来后,我们打算去民俗村,更逗的是我太单纯,在前往民俗村的公交车上买门票,遗憾的是得提前一天购买,所以我们只好半路下车,囧啊半路下车后突然下雨,说来也巧,看到对面有家乐福超市跑去,我就以为是类似万达广场的地方,准备一边避雨一边逛商铺,还可以解决中午饭。结果发现里面装潢相当不错,美食也多,就准备网上团购,一定位才发现这就是南亚风情第壹城。呵呵,团来团去,最后还是去了麦当劳,毕竟就好这口,而且也是最实惠的。吃饱后看了看富有南亚风情的建筑就坐公交去翠湖公园了,挺麻烦的,这里去翠湖公园得转车。

此时的翠湖公园,我觉得完全就是荷花的天下,处处望去皆可见,规模可观。待在这么美的地方实在是一种享受,可惜天空不作美下起雨来,我们只要先避雨,雨停了后顺便买了一个小挎包给妈妈,小挎包很有民族风味,和在丽江古城看到的很像,不过却便宜很多,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了。出了公园我们去火车站取行李赶去飞机场,还好赶上六点钟的那个班次的车,一路堵车啊,差点儿就赶不上飞机了,把我们吓得啊,还好最后有惊无险顺利登机。桂林两江机场的大巴客满才走,我们取行李慢了,要上大巴时被告知客满。无奈只好等下一班,等了好久总算开动。而大巴到桂林市区也得四十分钟,后来我们在天鹅宾馆下车。事先做攻略得知天鹅宾馆去汽车总站不远,我们的宾馆就在汽车总站附近,再加上当时问了当地人说是很近十分钟就到。我们屁颠屁颠地拖着行李去,结果走了蛮久的,到宾馆时已经快十二点。桂林的夜晚依旧酷热,我们一身大汗,洗完澡和洗衣服,已经凌晨一两点

桂林的第一个景点是去七星公园,桂林交通便利,很多景点都有直达公交车。我们去了终点站七星公园,里面有一个骆驼山是克林顿1998年发表演讲的地方,还有一个七星岩洞里面的石头非常漂亮。七星公园对当地人免费开放,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里面练书法和锻炼,七星公园的植被也生态环境也不错,一路景色很美。七星岩洞有时间安排,游人得分批次进入,进去后有导游一路带领大家游览。不得不说,夏季火炉般的桂林,只有空调房和溶洞能避暑啊!

七星公园出来后,在附近吃了桂林米粉,然后返回宾馆奔赴阳朔。人言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风格甲桂林“,因此我们队阳朔有很大的期待,去阳朔的汽车开了两小时才到达,妈妈晕车不适,我们只好先到宾馆休息,傍晚到西街逛逛,吃了著名的啤酒鱼,在步行街东看西看。

在阳朔的第一个景点我们选择去世外桃源,我知道网上很多人说这是人工景价比不高,可是我很喜欢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订的是来回接送加门票的半日游,不过到了世外桃源需要先乘船游览,旺季游客太多,我们排了很久很久的队伍才登船。船前有导游解说,带着我们一路经过燕子洞和许愿桥(桥名字记不清了),还一路解说附近燕子村落的来历和路途中的以黑为美的野人(我怀疑野人很可能是工作人员扮演的)。上岸后,我们自己沿途游览,发现不少购物点,怪不得网上评论说商业味儿浓了。因为修路,回程时堵车,到宾馆后在附近随便吃点儿就休息了,再出门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住的宾馆离十里画廊很近,不想骑车就选择坐公交车去。

十里画廊一共有五个景点。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大榕树景点。门票便宜,不过十几元,还有专门的解说员,不过的确是只有一个大榕树看。要到对面的对歌台,得花钱坐竹筏过去,虽然很便宜,但是我们不太想去看。这棵大榕树据说是当年刘三姐和阿牛哥抛绣球订终身的地方,现在看来已经独木成林了,衍生的气根又粗又多,讲解员说这是当地的长寿树,绕着走一圈可以长命百岁。因为大榕树景点实在太小,没多久我们就出来了。我原本想乘车去蝴蝶泉的,哪知我爸爸见沿途景色优秀便突发奇想步行前去,后来发现一路上小轿车、旅游巴士、电动车、自行车都有,步行的唯独我们一家到达蝴蝶泉后,告知里面最后一次表演已经开始,我们来不及去看了,我们只好乘公交车回宾馆。值得一提的是,步行途中经过朝阳码头,很多人在乘竹筏,我爸爸很高兴立刻决定明天也去乘竹筏。所以当晚我们又去西街吃了啤酒鱼,待在阳朔的第二天就去遇龙河坐竹筏。

遇龙河的竹筏规定必须双人坐,我在网上订了来回接送和乘坐竹筏的票,问了客服三个人怎么办,客服说没有拼船业务,建议我们其中一个人买双人票,也就是得多付一份钱。后来,只好我和我爸爸去,我妈身体不好而且也担心水流落差时船体震动。我和我爸很快就轮到乘竹筏,我们的船夫是年轻小伙子,划得很快,路上向我们推荐烤鱼我们拒绝,他也不勉强。不过他人很好,上岸时,都是他扶着我们。由于是订了来回车票,我们就必须等人都到齐了才能回程。我们一车26人,我和我爸是最快的,最慢的几个人因为遇到旅游团很久后坐上竹筏,所以我们等了将近两个小时还好旁边有买米粉小吃和冰棍的,不然真是又渴又累啊!我们等了很久,只好让妈妈先退房,因为我们下午要回桂林

从阳朔桂林非常顺利,原本想坐公交车到高铁站,再乘坐高铁去的。结果一出宾馆,一眨眼就遇到从荔浦桂林的汽车,还比阳朔桂林的汽车便宜3元呢。我之前以为会到汽车站停了等人满了再走,结果一路前行到达桂林不过一个半小时,比来的时候快多了,我们太高兴了。然后按惯例依旧是先回预订的宾馆休息,等太阳下山了再去正阳步行街吃东西。步行街上有一件叉烧店做活动,十块钱两个大鸡翅,如果拍照片转发朋友圈,还赠送矿泉水。我当然是照做了,店名如图所示,店员说直接对着这张照片拍就行了,很简单。由于后来团购的某餐厅一直没给我们上菜,一问说是忘记了,我们只得另找了一个地方吃饭。这样弄得我心情不好,一路看到街边小吃也无暇拍照了,只是看着机器好玩拍了个肉骨串的。

在桂林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叠彩山和芦笛岩。去叠彩山是因为我来桂林没有爬过山,路上看到很多都听说不能爬,而桂林市区有几座是可以爬的,而选择其中的叠彩山是因为上面可以看到桂林全景,后来爬上去后的确是看到了,却没有拍照,因为这么热的天气里一路登顶,对于半年没爬山的我来说,很是煎熬啊!(主要是人懒惯了)顶上有个亭子,旁边有个小卖部,一位老叔很是亲切,他说每天早上他爬山上来,傍晚五点左右下山,我说了句“很是辛苦啊“,他爽朗笑笑,非常乐观。山顶附近还有一块大石头,写着”登上叠彩山,活到九十九“,上来的游客虽然不多,但是都去那儿拍照了,我爸妈也去了,还是我帮他们拍的呢,出于隐私,这里就不公开了。
       下山容易,上山难。下山的确非常顺利,我们转道去了芦笛岩。为什么选芦笛岩,一方面因为它有国宾洞之称,另一方面是我在旅行前看了别人的游记提到了它。芦笛岩的确是很漂亮,和七星岩洞比起来,各有千秋。芦笛岩里面的石头形状更加震撼,再加上采用高科技播放了微电影,我觉得很赞。不过芦笛岩外围的景致却是远比不上七星公园。所以两个岩洞都去,我觉得是不虚此行。
        暑期半月行,也是生日月半月行。虽然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和小意外,但感谢上帝,总体都很顺利,我们都平平安安的。这篇游记我觉得是流水账,但是必须写,因为去年七月去海南回来后偷懒没写,后来挺后悔的。这样一气呵成,错别字和病句肯定少不了,不过送给自己的游记,无所谓啦,以后有时候再改吧!呵呵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01 15: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1 19:03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8-01 15:25: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骤雨晴:我文笔也不好,但是我觉得得写,写给自己看也行

2016-08-01 19:07

引用 asycjp 发表于 2016-08-01 19:03:1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asycjp:得及时记录下来,不然过一段日子会忘了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