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卡,我们来啦------毛里求斯八晚六日记

包子家的潘 LV.3
2016-07-29 21:58 532/6
  • 出发时间/2016-07-08

每次出游前都会先在蚂蜂窝研究一下攻略,这次写游记既是记录也算小小感谢一下之前蜂友们的帮助啦

还有,毛里求斯共和国没有国王,潘神你出国不看攻略的吗

关于毛里求斯

1  毛球地处非洲大陆以东2200公里的海岛, 所以很安全不用提前打疫苗(LZ比较怕死)
2  78月是冬季但气温很适宜,一件薄外套足矣。
3  通用语言法语和英语,还有肢体语言
4  通用货币为毛里求斯卢比或美元,大约1元人民币=5卢比,可刷visa卡和master卡,毛球商业银行MCB的POS机还支持银联,刷银联卡汇率优于机场换卢比哦
5  比国内晚4小时,也就是说当地7点晚饭相当于国内11点的夜宵,困得扛不住啊

行前 tips:

1  把护照、身份证、结婚证、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等复印、拍照并发邮箱以备万一。
2  潜水三宝、水下相机、英制/德制转用插座、接线板,研究了下当地电话卡买流量包很便宜,所以随身WIFI就免啦(很多攻略介绍说电话卡不支持iPhone小卡槽,实际上人家已经更新啦,三种卡型任选)。
3  换美金。国内换不了卢比,只能换了美金去毛球换卢比。记得多要些1美元当小费。
4 下几个好用的APP咯。推荐探途离线地图,IMONEY实时换算,有道翻译。

然后,LZ和潘神这两只法语只会说“笨猪”的文盲就出发了

DAY 1 南京—上海浦东机场

南京上海虹桥只花了1个半小时,而从上海虹桥到浦东机场地铁却花了快2小时,广兰路换乘人超多,等了两班地铁才挤上,大家一定要预备足时间与体力哟。
因为要飞12个小时,怕饿的潘神在KFC吃了一个全家桶才肯去坐飞机,飞机餐可惜了。
途中会要求填入境卡和健康卡,很简单的英文,百度上也有模板。

DAY 2 毛球ssr国际机场—tamassa酒店

出机场前一定要记得换卢比,据说是毛球境内最划算的地方,不用犹豫直接去排队人最多的柜台一般汇率最好,LZ换的35.2是官方汇率。
预约的白沙接送机,司机小黑很热情,教我俩法语打招呼,然后路上一直非常热情的介绍毛球风土人情,当然我俩基本上听不懂。

抵达之前LZ一直在想象毛球的风景是怎么样的,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司机绕路带我们去了gris gris观浪台后,LZ立马被震撼了,毛球的海不是那么温柔,是波澜壮阔那款的。

到酒店啦,tamassa位于毛球最南端bel ombre沙滩,不是国内热推的酒店,人也很少,这几天漫步沙滩只能碰见稀稀拉拉的白人游客,盼望着在酒店找小伙伴一起拼车出去玩的想法也破碎了,潘神只好忧伤的上TB订了两天一日游(D4路易港和D5追海豚)。

今天没有任何安排,只想在酒店休息休息。午睡起来去沙滩边走了走,很干净,边上连着几个都是酒店,各有风情。

回到酒店,有小小惊喜哦。

因为时差,傍晚七点钟就睡觉了。

DAY 3 tamassa酒店

LZ和潘神都属于休养生息那挂的(实际上就是懒),今天就不出门准备在酒店好好探索一下啦。
把健身馆所有器材玩了一遍

酒店送的体验SPA,做完意犹未尽想再续,发现要3750卢比一小时,折合人民币大几百,撤了

在海边玩了皮划艇和双人脚踏船,因为LZ瞎指挥船被卡在礁石群里,结果海上突然大雨,淋成狗。

晚上在沙滩边吃的浪漫法餐,强打精神,又冷又困。

DAY4 路易港—红顶教堂—SUPER U

今天要从最南边一路奔到最北边,累
路易港逛了下炮台山和蔻丹广场,不像南部放眼过去全是甘蔗,难得看到这么多人,我好想多逛逛啊。

红顶教堂只是个小教堂,但后面的海滩很美

Super u 就是买买买,推荐红茶、奶粉、蔗糖、巧克力,还有船模、渡渡鸟等各种工艺品哦

D5 追海豚-天涯海角-天然桥-蓝湾浮潜

报的出海一日游,也好累的说。
因为海豚十点前就会结束早餐回深海啦,所以追海豚的行程出发都很早,约得6点45来接结果司机还迟到了,解释说南部离tamarin很近时间充裕,还抽空带我俩回他家看了海龟宝宝。

第一次下海还是挺怕的,我一直紧紧抓住带我下海的船员,因为海浪太大也游不到离海豚特别近的地方
建议大家先在酒店泳池试一下面镜和呼吸管怎么用,潘神下海后呛了不少海水,如果呼吸管进水就用力吐气把水喷出来(说得好像我很精通,其实是因为紧紧抓着船员比较心安,下午自己一人下海浮潜就悲剧了)

路过了天涯海角,据说这一带是毛球最好的沿海公路。

鼎鼎大名的玫瑰餐厅吃的芥末龙虾,好吃但无图

天然桥也特别壮观,一直有大浪拍打,走上去后LZ很怂蹲着不敢动,被偶像包袱极重的潘神拖走了

下午在蓝湾玻璃船出海浮潜,一开始很轻松自如,但一不小心一口海水没喷出来呛到整个人都不好了,一直紧紧抱着边上教老婆浮潜的老外,直到他把我拖到船边,后来再试了两次都呛水了,遗憾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来浮潜投食的人太多,这里的小鱼好肥啊

DAY 6 tamassa酒店

前两天运动量太大,我俩决定今天不出门(其实是忘记预约酒店的hiking trip了)
上午去海滩散步遇见一个小男孩捕鱼,热衷钓鱼的潘神尾随了他一上午,小男孩不会说英语,沟通基本都只能猜。

提前预约了酒店的玻璃船出海,船比报团的干净太多,船员很nice,带我们离岸很远看珊瑚群和鱼群。
唯一不好的是不给救生衣穿,LZ全程胡思乱想 浪那么大 船翻了怎么办,没心思拍图。。。

下午又去划皮划艇了,海浪特别大所以又被困在礁石群里,又怪我咯?

傍晚一场雨后,看见彩虹了哟

晚上9点强撑精神去了酒店的B bar,有live band 和毛球Sega 舞蹈表演,最后还邀请大家一起,好像老外不管老少都比我俩放得开,群魔乱舞跳得很high

DAY 7 tamassa酒店

今晚11点的飞机,提前电话联系了白沙,预约了8点的送机。
早上收拾收拾11点前就去办理了退房。
中午在健身馆参加乒乓球、羽毛球国际(中、法、苏格兰英格兰)友谊赛,信心满满,统统垫底,给祖国丢脸了
下午租了两辆自行车,自己出门压马路,淋了两场雨。在路边躲雨时,有友好的当地人问我们是否需要搭车,路过的人也会主动打招呼,好热情。

遍地大树

DAY 8 小龙虾大米饭,我们回来啦

在日上花完了最后一些美金,发现汇率和银行换的一样~开心
回来前就和爸爸妈妈点菜,把红烧猪脚,糖醋排骨,清蒸鲈鱼等等好吃的都吃了一遍,安抚这几天受伤的中国胃。

一点小建议:

1 个人建议,不要报太多一日游,虽然有车接送,但是行程很紧凑,而且接送司机都不是同一人,不同方向中途还要换车,小黑们口音很重沟通其实还蛮困难,LZ和潘神轮流注意路线,路上也挺累的。

2 注意安全,到酒店以后服务员告诉我们7月初南部景点天涯海角有四名中国游客被劫杀,叮嘱我们天黑前一定要回酒店,吓得LZ这几天一直有一种小黑到了晚上就会化身狼人把我们剥皮拆骨的错觉。事实证明,毛球人还是很友好的,但是出门在外大家自己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第一次写游记,不当之处请提醒哟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01 15:3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1 18:56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6-08-01 15:34:0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看不清的泉:谢啦!毛球真的很美,有机会会再去~

2016-08-01 19:13

引用 熙贝贝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8-01 18:56:04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熙贝贝的世界:毛球有高山有城镇有海滩,旅游元素比纯海岛多多啦~好像印度人占多数,几乎每个村落都有印度庙,几乎家家晚上都会亮佛龛~做好攻略再出发,会有一种纸上的文字图像一一实现的感觉,开心

2016-08-01 19:19

非常赞,羡慕楼主

2016-08-01 22:38

引用 西海的无帆船 发表于 2016-08-01 22:38: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