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五月——鹿儿岛岐阜行

2016-07-29 22:23 618/6
  • 出发时间/2016-04-30

开始的碎碎念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大概也是报流水账的形式并且修图苦手,有些照片可能懒得修就放上来了。
这次的行程原定于4月30出发,从鹿儿岛一路向北玩到福冈,然后不巧碰上了熊本地震,不知道九州新干线何时正常运行,因此在出发前一周将鹿儿岛之后的行程改到了中部的名古屋和岐阜地区。随便放几张图先。

关于行程

4.30 上海→鹿儿岛(樱岛、鹿儿岛市区)
5.1   鹿儿岛市区→指宿(西大山,长崎鼻、指宿砂蒸)
5.2   鹿儿岛→名古屋→岐阜(岐阜城
5.3  岐阜→犬山(犬山城)
5.4  岐阜→飞驒高山(和服体验,冰菓圣地巡礼)
5.5  飞驒高山白川乡→下吕(泡温泉)
5.6  下吕→名古屋名古屋城,热田神宫,买买买)
5.7  名古屋上海

关于交通

基本上我出游都是选择早去晚会,去鹿儿岛的时候是早上9:40的东航飞机,回上海的傍晚17:10的吉祥航空。鹿儿岛飞往名古屋乘坐的是捷星航空,当时预定的时候还特地问了携程客服是不是包含了行李,因为捷星航空也是个廉价航空,客服告诉我包括在付的钱里了,结果当天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另外付行李额……靠着我蹩脚的日语总算是解决掉了 。

JR PASS:在原计划中本来准备买JR PASS全九州五日券,因为改了行程之后便把全九州JR PASS退了重新买了高山北陆地区JR PASS五日券。
在这里要提的是,九州地区有很多特色列车而且几乎都是全车指定席,因此担心到时候拿着JR PASS去划指定席划不到,我在国内就买好了指宿玉手箱线和SL人吉线的车票(人吉线后来退了)。关于如何在JR九州注册账号并买票,大家可以参考https://www.douban.com/note/486515716/?type=like

高山北陆五日券与浓飞巴士:这个券貌似出来没多久,因此一开始网上查阅的时候发现大家都说JR PASS不能用于浓飞巴士的预约,而我研究了很久官方说明之后决定还是尝试一下。关于浓飞巴士注册账号和买票可以参考http://bbs.qyer.com/thread-1074497-1.html
事实证明,我在浓飞官网预约好了高山和白川乡的来回车票,在拿票的时候只要出示你的高山北陆JR PASS就可以了!!!

鹿儿岛机场→鹿儿岛市区:可以乘坐机场巴士,非常的方便。

鹿儿岛机场巴士时刻表

鹿儿岛市区内交通

鹿儿岛与樱岛之间的交通、樱岛观光巴士时间表

指宿玉手箱时刻表

浓飞巴士时刻表

关于酒店

鹿儿岛的酒店:Solaria Nishitetsu Hotel Kagoshima(鹿儿岛索拉瑞亚西铁酒店)
优点:对面就是鹿儿岛中央车站和大型商场,楼下有机场巴士站,交通非常方便。而且酒店内部房间非常新,如果是女住客入住的话还会让你挑选小礼品。

岐阜的酒店:Dormy Inn Gifu Ekimae(岐阜站前多米酒店)
优点:离JR岐阜站非常近,中央口出来可以沿着天桥步行到到达酒店所在的大楼然后坐电梯上楼。不过第一次去的话可能没那么容易找到,可以在站内询问工作人员。酒店每晚9点还是10点左右会提供夜宵,就是一碗拉面但非常好吃。酒店还有大浴场可以泡温泉,女浴室这边门口安装了密码锁,密码每天都会换,如果住一天以上的话,可以在第二天问前台的服务员要新的密码纸。

高山的酒店:Hida Takayama Washington Hotel Plaza Gifu
优点:离车站近,不过房间很小,而且看上去比较旧。

下吕的酒店:汤之岛馆Yunoshimakan
优点:政府登陆国际观光旅馆,坐落在半山腰上,晚上非常的安静,当然如果是想去温泉街逛的人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这里,不方便。旅馆到下吕站之间有专门的小巴接送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下吕似乎各大旅馆都会有专车接送客人,而且时间是根据JR和另一个公司的电车的时刻表来的,也不会担心错过班车。汤之岛馆曾经还接待过日本天皇,所以服务之类的肯定没的说,房间内望出去的风景也非常美丽。以前一直以为日式旅馆楼层都不会太高,不过这个汤之岛馆主楼就有四五层,别楼好像有将近十层,非常大,也许是为了让住客能够熟悉旅馆内部吧,所以还有一个收集敲章的活动。因为年代比较久,主楼的房间内部设施看上去有点老旧,我好担心把阳台的移门弄坏啊。酒店有私密风吕,一到两个人一个小房间,房间门开着就说明没有人可以进,如果都关上了那就需要排队啦,这里的私密风吕是免费的不过都是在室内,我反而更喜欢大浴场和露天风吕。大浴场一整面都是落地玻璃窗,还有露天风吕,放眼望去就能看到大山,空气也很好。值得一提的是,男女浴室似乎隔天会互换,大家注意不要走错了。

名古屋的酒店:the b Nagoya
优点:离商业区荣非常近,名古屋站下来乘坐两站地铁可以到达,周围商场很多,交通方便。酒店的房间内部看上去也非常新,而且房间比想象中要大。

关于未完成的九州行

发了几张照片之后完全忘记了游记的事情了。重拾一下。虽然因为地震的原因放弃了九州的行程,但是有些交通信息啥的既然查到了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鹿儿岛的市内交通之前已经贴过了,这里就不贴了,指宿的交通在后面的游记中会提到也就先放一边。
原计划在鹿儿岛之后应该是乘坐九州新干线,从鹿儿岛前往熊本的

下面是九州新干线鹿儿岛往熊本方向的部分时刻表

熊本市内电车线路图

SL人吉线的时刻表在JR九州的官网就能查到,这里就不贴了。原本在安排行程的时候,除了夏目友人帐的圣地巡礼外还准备去在夏目中出现过的无人的濑户石车站,然而去濑户石车站的车比较少而且间隔时间长最后放弃了。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别府和由布院的交通非常简单,这里不多说了。然后是从博多去太宰府,相信大家应该都能查到,博多坐巴士到天神,步行到西铁天神站,坐西铁到二日市下,从二日市坐西铁去太宰府。这边要说的是在二日市租借和服。因为我是带父母去的,所以想带他们体验一下和服。但是九州不比京都,国内网站随便搜一下出来的都是京都的几家店,我查了好久好不容易从别人的游记里找到了这家店,名字叫做Open Heart オープンハート(二日市店),地址在 福岡県筑紫野市二日市北2丁目2-1 ダイエー二日市店3階(西鉄二日市駅東口,daiei 超市的三樓)位於西鉄二日市駅(东口)对面马路的 daiei 超市内。不过最后因为行程取消所以这家店的预约也一起取消了。穿着和服去太宰府参拜其实想想真的挺美的,可惜了。

仓山是动画夏洛特的圣地之一,交通方式是JR八幡站步行或乘坐巴士到 帆柱ケーブル山麓駅,没亲自去过仅供参考。
五月正好是紫藤开的季节,九州河内藤园也是名声在外的,这边贴一下交通方法。
河内藤原:乘坐JR鹿儿岛本线,从 JR博多到JR八幡站,出租车或温泉免费接送巴士

最后贴一张博多的市内地铁线路图

DAY1 上海-鹿儿岛

正式的报流水账开始。乘坐早上9:40的飞机,很快就飞到了鹿儿岛。因为九州上海很近,真的是没多久就到了。前往九州旅游的人一般会选择福冈的机场,但我觉得鹿儿岛进福冈出是个非常好的选择。鹿儿岛的国际机场非常小,小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国际航班只有四条线。上海的,香港的还有哪里来着,反正就这四条。这就意味着过海关的时候不需要等。当时可能到鹿儿岛的只有我们这一趟国际航班,所以下了飞机之后两分钟就过了海关,非常迅速。
鹿儿岛机场有机场巴士,鹿儿岛中央站就设在JR的对面,非常方便。而我们入住的酒店非常巧,就在机场巴士站的楼上,窗户外望出去是JR鹿儿岛中央站。外出旅游酒店位置的选择非常重要,我一般都选择在车站或者景点附近。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到对面的;鹿儿岛中央站,先是兑换好了第二天指宿玉手箱的车票,然后去买了三张welcome cute一日券的车票,可以乘坐鹿儿岛市营巴士、电车还有渡船等,大人是一千日元,车票上像我们的刮刮卡一样,把日期月份和年份刮出来就可以了。注意千万不要刮错了。买票处的阿姨看了一下时间,指着时刻表告诉我如果我现在要去樱岛的话,那么时间非常紧张,因为樱岛的环岛巴士好像四点多就是最后一辆了,我点点头还是买了三张。在车站等车的时候碰见了一个老奶奶,应该是志愿者,她问我们要去哪里,我告诉她去樱岛,然后她告诉我应该在哪个站台等车。在我还很担心是否能赶上樱岛环岛巴士的时候,一个日本小哥出现了!
他还穿着校服所以应该是高中生之类的吧,老奶奶告诉他我们要去樱岛,他用手机查了一下,然后主动告诉我们,他会带我们去渡轮码头,让我们跟着他走就行了。真的非常感谢他!小哥带着我们坐了另一辆巴士然后亲自带着我们一直走到了渡轮的改札口,最后跟我们说了再见离开了。呜呜呜超感动!!
到了渡轮的改札口,拿出之前买的一日券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就可以过去了。樱岛与鹿儿岛非常近,单程15分钟,渡轮上设施非常齐全,甚至还有卖乌冬的店。下了飞机之后还什么都没吃过的我和我爸就忍不住买了一碗,非常好吃!!!

下图就是我们要坐的环岛巴士,托小哥的福,我们竟然还提前到了半小时。
环岛巴士也可以用之前买的一日券哦!

环岛巴士也有站的,基本上小站都是停个一两分钟。但是大站,比如展望台什么的会停的长一点,大概十分钟十五分钟吧,大家可以下去看一看拍拍照。樱岛的环岛巴士有两种,我们坐得是小圈的,一圈下来走马观花一小时。

在车上一个小时挺快的,下了车之后我们又走到了离渡轮码头不远的樱岛熔岩公园,因为那里有免费的足汤可以泡,非常惬意。

上面的是往公园走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小小的神社,没有人。
在回来的渡轮上吃了豆皮寿司垫垫饥,然后出发去寻找晚饭。忘了一开始想吃的什么,反正最后走进了有名的白熊刨冰。

刨冰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第二天指宿的行程下次再更。

DAY2 指宿(玉手箱、西大山、长崎鼻)

搭乘早上9:58的指宿玉手箱线前往指宿,因为提早到了站台,还有幸看到了隼人之风的帅气身影。

隼人之风开走没一会我们的玉手箱线就来了,半黑半白的外观非常有特色,停下车的时候车身还冒出了白色的雾气。稍微有了解的人大概知道,玉手箱的命名来源于当地一个浦岛太郎游龙宫的传说。可能很多游记都提到了我就不细说了。提前一个月预定玉手箱的车票时就能知道自己的座位号啦,上车对号入座就可以。我爸爸妈妈的座位是在书架那边的横着的沙发,而我非常幸运坐到了靠窗的位置,也就是风景绝佳的位置哦!玉手箱线上的布丁也非常有名,和车厢外观一样分成黑白两色,黑色部分是芝麻味的。几乎每个人都会买一个布丁在车上享用。

当车开进站台的时候, 可以看到站台边有很多居民自发地站在那儿手里挥舞着欢迎来到指宿的旗子,非常的热情。下了玉手箱线之后我们先去了站内的案内所,告诉她我们想去西大山车站、长崎鼻还有体验砂蒸。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乘坐普通列车先前往西大山车站比较好,因为西大山车站很偏僻,经过的列车并不多,错过一次要等好几个小时,而且西大山也是我们想去的地方中最远的一个景点。
我们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买了前往西大山的车票再一次进入了站台。前往西大山所乘坐的JR必须是普通列车,也就是每一站都停的这种。车内可以看出已经有些年头了,乘客并不是很多,在车里摇摇晃晃了一段时间(具体不知)后终于来到这个JR日本最南端车站。

虽然西大山车站非常偏僻,但是有很多日本人会驱车前来拍照,再加上象征幸福的黄色邮筒,所以西大山还是很有人气的。不过西大山车站出来之后只有一家卖纪念品农产品的小商店,可以进店买买东西或者休息休息。之前案内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到了西大山以后如果想要去长崎鼻可以打车,结果出了西大山车站之后发现一辆出租都没有,顿时有点不知所措。问了在门口吆喝卖茶叶的老婆婆之后才知道,原来可以摆脱商店的店员打电话叫出租车!老婆婆非常热情的给了我们免费的茶水,还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打车,我告诉她我们一家三口打车的时候她说那样就好,那样比较划算。估计觉得一个人坐出租车挺奢侈的吧,毕竟出租车很贵啊。
租车大约等了将近20分钟才缓缓开来,可见西大山真的很偏僻啊。告别了热心的婆婆我们三个人坐上了前往长崎鼻的出租车,司机在停车区域内把我们放下还非常贴心的告诉我们旁边是一个巴士车站。

长崎鼻最美的应该就是靠海的龙宫神社了吧!

心形吊环是不是很有特色?因为靠海的原因,龙宫神社的绘马不同于一般的木质绘马,在龙宫神社祈愿是可以将愿望写在贝壳上的。而且这边没看见巫女模样的人,所以要用贝壳祈愿的话,只要将钱投在贝壳旁边的小木箱里就行啦!要抽签的话也是自觉投钱。

龙宫神社再往下就是海边啦,可以站在被海水冲刷出痕迹的礁石上近距离接触大海!

离开长崎鼻我们原本想要乘坐巴士去砂蒸的地方。这边提醒一下带手表的各位,千万要记得调整时间啊!我妈妈就是因为看了手表上没有调整过时间的手表而错过了之前的一辆巴士,结果多等了一个小时……直接导致了后面砂蒸的时间非常短,差点就赶不上回鹿儿岛的电车了。因为一直在奔波所以下午三点多到达会馆前的时候我们先去了会馆对面一家吃意大利面的餐厅,也许是因为太饿了所以吃起来挺美味的。

名称:砂蒸会馆砂乐(砂むし会馆 砂楽)
营业时间:08:30~21:00。平日12:00~13:00打扫休息。
电话:0993-23-3900
地址:鹿儿岛县指宿市汤之滨5-25-18
票价:砂蒸及温泉的共通票
【全票】900日圆(团体820日圆)
【学生】500日圆(团体460日圆)
温泉
【全票】600日圆
【学生】300日圆
交通:
大众运输
在JR指宿枕崎线「指宿」站转搭往 「山川桟桥」的鹿儿岛交通公车约5分鍾,
在「砂蒸会馆前」(砂むし会馆前)站下车,徒歩约1分鍾即可抵达。

即使什么都没带也可以去砂蒸,因为毛巾可以在那边买。这个砂埋在身上非常热而且特别重,一般躺个1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可以去洗澡啦。因为时间来不及就没有泡温泉,急急忙忙冲完了身子换好衣服就赶到会馆对面的巴士站,等着坐巴士前往指宿站。
其实指宿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之前坐巴士的时候就发现了,植物园啊什么的真的特别漂亮。有机会应该会再去一次好好享受的吧。

回到鹿儿岛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吃猪排的店,可惜没有拍照也忘记了店名。接着去了鹿儿岛车站旁边商场的顶楼坐了摩天轮欣赏夜景。然后又和我爸去了屋台村,相当于大排档的地方。其实晚饭吃的非常饱完全吃不下,但难得来一次还是想去感受一下屋台村的氛围。大约是十点多去的,人非常多,每一家店都几乎人满为患。面对太多选择我和我爸爸也不知道怎么办,最后挑了一家正好刚有客人结账而又空位的店。点了两杯橙汁和两串烤串,还有烤的很干的鸡肉的料理。虽然很没出息,但是,橙汁真的很好喝啊!

最后放一张酒店的照片结束第二天的行程吧。

DAY 3 鹿儿岛-岐阜

早起在楼下等着机场巴士,一个小时左右到了鹿儿岛机场,准备乘坐捷星航空前往中部机场。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的自助早餐,500日元一个人,种类不多但也算齐全,能吃饱而且不贵。
吃完去机场瞭望台拍了几张照,没错,就是那种经常出现在动画和日剧中的瞭望台,还看到了印有熊本熊图案的ANA。

中部机场至名古屋的交通时刻表,具体可以去官网查询。μSky因为是特急所以是另外加钱的。

到达名古屋站之后往JR名古屋的方向走,JR的车站挺大的,找了好久换JR PASS的地方。换好JR PASS就可以去旁边买票的地方划座位啦。名古屋到岐阜、高山等地区坐得主要的是特急飞駄wideview(不知道名字有没有错),在网上查好时刻表抄下来直接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啦。我们岐阜去高山的那天坐得是第一节车厢的第一排,而且因为日本人坐特急的指定席除了要交特急的费用之外还要加指定席的费用,因此那天我们的车厢特别空,前两站的时候整节车厢只有我们三个人。

到达酒店稍作休整,等着和爸爸认识的日本友人会合。这是一个八十岁的日本老爷爷,曾经在上海工作过五年因此与爸爸相识,有一年过年还特意寄了明信片来,也是基于这个原因,才将后面的行程改成岐阜县之旅。
老爷爷带着我们首先是去了一家室内的运动中心(黑人问号脸?),因为我的日语非常蹩脚所以也不明白老爷爷的用意,然后老爷爷就带我们坐车去了岐阜城。岐阜城位于山顶,因此需要乘坐缆车。山下是一个公园,绿意盎然非常漂亮。缆车上去之后有一个松鼠村,可以进去喂小松鼠,我因为没有见过松鼠所以就去体验了一下,小动物真的非常可爱呢。

阜城营业时间:9:30-17:30
门票:200日元
交通:从JR岐阜车站或名铁岐阜站乘坐开往“N80高富”的岐阜巴士,另外还可乘坐线路编号为“N32”~“N86”开往岐阜公园・高富方向的巴士及“市内环线左环绕” 15分钟 单程210日元。在“岐阜公园历史博物馆前”站下车→徒步3分钟→乘金华山缆车(3分钟)→徒步8分钟→岐阜城

阜城还有个专门的瞭望台,风景也很美丽。拍了两张全景。

下了岐阜城之后在山下的公园吃了糯米团子,软软糯糯的很不错。然后老爷爷就带着我们回到了岐阜站旁边的商场吃了回转寿司。

原本第二天的打算是想去美浓看看,但老爷爷非常热心想带我们去犬山城,嘛美浓就当做是这次行程的另一个遗憾吧,下次一定会去的。
和老爷爷告别之后我们继续在商场里逛了逛,然后回到酒店泡个澡休息休息吃了夜宵。面不多,汤略咸,不过作为酒店提供的免费夜宵,也算是一个亮点了。
有泡澡的地方自然就会有瓶装牛奶,每次去日本都会喝好多日本的牛奶_(:з」∠)_因为真的很好喝!
第三天的行程就到这里啦。

DAY 4 犬山

在前天晚上逛商场的时候发现商场有一家吉野家,正好一直想吃吃吉野家的早饭,因此就早早爬了起来和爸爸一起去尝试了一下。

白色的小塑料盒里装的是纳豆,我不吃纳豆就给我爸了。很简单的一个套餐也很便宜,印象里大概500日元吧。在日本对生鸡蛋的质量是很放心的,所以尝试了一下生鸡蛋拌饭,不过……还是吃不习惯,可能我没拌开。光吃拌饭的话其实是没味道的,我也忘了淋酱油,就这么一口饭一口鱼最后喝完汤,吃完了这顿早饭。
回到酒店等着老爷爷来接我们去犬山城。别看老爷爷八十岁高龄,竟然自己开着小车来的!
一路上用日语磕磕绊绊的聊着天,大约四十多分钟就来到了犬山。

去往犬山城的途中经过稻荷神社,自然没有京都那个大,鸟居也就三个。不过在这里抽出了大吉也是很开心!然后我发现加上我之前抽过的三张签,这四张签都是第二十三番,而且都带有吉字!

怀着好心情向犬山城进发。

犬山城下排了大约一个小时,因为听说是没有重新修缮过的城,所以进去的时候大家都要脱鞋,放在塑料袋里然后拎在手里。因为正好离熊本大地震过去半个月,入口处还有人在征集捐款,自愿

城内都是木质结构的,走路的时候都能听到木头发出的声音,上三楼的时候是个很陡很陡的楼梯,而且非常小几乎只能容一个人通过。当天是阴天,天气不太好。天气好的时候看出去应该会更美丽吧。

犬山城的门票上除了犬山城一个景点外还有另外三个,我们去了其中的两个,名字已经记不清了,只剩下照片了。

吃完冰淇淋垫饥,老爷爷又开着他的小车准备带着我们去吃中饭,其实原本想着可以顺道去明治村看看,但是老爷爷说好像没啥特别的……没啥特别的我也想去啊QAQ
老爷子到底是老爷子,大概是许久没开车了,回去的路上竟有些不认路了,到处兜兜转转也不知道他想带我们去哪儿。最后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到了一家隐藏在居民区里的乌冬面馆。

不愧是当地人才知道的美食,乌冬真的非常好吃,我爸爸也赞不绝口。吃完饭麻麻说想去当地的商场逛逛,爸爸则要回酒店休息,老爷爷竟然将自己的妻子叫出来陪我和麻麻逛街,真的太感动了。我们约好晚上几点见面后就分开行动了。
老奶奶年纪应该特很大,但是也非常精神,一直和我说话还时不时的夸我日语好。跟着我麻麻转来转去还怕拖我们后腿。她还偷偷的告诉我其实他们当地人都是坐JR去名古屋购物的嘻嘻。

回到酒店稍作休息,老爷爷又开着他的小车来接我们了,老奶奶没有来。老爷爷又兜兜转转走错了几次路才把我们带到了一家餐馆。这两天的正餐都是老爷爷请客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不过老爷爷执意不肯让我们自己付钱也只好作罢。我点了一份炸猪排套餐,虽然不及鹿儿岛吃的美味但因为和老爷爷这两天的愉快相处,吃的还是很开心的。
最后老爷爷开车送我们回了酒店,还以为就此告别了呢,不过没想到后面一天还碰到了他一次,非常惊喜。

最后放一下原本要去美浓时会用得上的长良川铁道时刻表

发现好像不能传文件嘛,有一份岐阜攻略指南我觉得也可以作为参考的。没办法,大家只好去官网看看啦。

DAY 5 岐阜高山—和服、冰菓圣地巡礼

早饭依旧在吉野家解决,还碰到了一个中国留学生,感觉非常亲切。
当我们吃完早饭去到站台的时候,竟然发现老爷爷已经在站台上等着我们了!原来他先去了酒店,被告知我们已经退房 ,便想着碰碰运气来站台等我们,还带了一些面包零食怕我们饿,被老爷子好客之心给感动了,真的非常感谢。回国后我和爸爸还分别写了信,与合照一起寄给了这位日本友人。
与老爷爷告别之后我们踏上了飞駄特急列车,座位是第一节车厢第一排,视野真是一级棒!还能看到驾驶员在驾驶室里经常做着中二的动作,嗯大概是确认前方畅通之类的动作吧。
夏天在日本上映的《你的名字》在岐阜县也有取景地呢,可惜了不然就能一起去了。

高山市(たかやまし),是日本岐阜县北部(飞驒地方)的一个市。有“飞驒的小京都”之称。到了JR高山站的时候有很多游客,特别挤。如果和我一样是动漫爱好者的话,可以去案内所要一张冰菓圣地巡礼的地图,地图上详细的标出了对应场景与实景地点。原本如果顺利去到熊本的话,应该是会进行夏目友人帐的圣地巡礼的。

高山的和服租借比九州那块好找多了。我们预约的是这一家:
中田吴服店http://www.nakada529.com/reservation/

放好行李就去寻找中田吴服店了,人少的小巷使高山显得非常祥和宁静。

中田吴服店并不提供发型设计,所以手残的我扎了个高丸子头就去了。挑了一件粉色和服,开始了繁复的穿衣过程。
高山的宫川早市挺有名的,大概到十一点左右结束,趁着还有一点时间就去逛了一下。猴宝宝是高山地区有名的吉祥物,路边有很多婆婆卖自己手作的猴宝宝,1000日元3个。买完之后发现我要拍照,婆婆还借给我一个大一点的猴宝宝让我举着拍照。红色的大猴宝宝是酒店大堂里的,金色的是我自己买的。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在《你的名字》中,大叔交给泷的便当盒外包着的布上就印有猴宝宝的图案。

到了高山怎么可能错过飞駄牛肉!真的超好吃啊,因为没吃过神户牛,所以目前来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了!午饭时间正愁着不知道吃啥,不过高山拉面非常有名就去尝试了一下。穿着和服吃拉面的画面略带违和感,不过为了吃就不计较这么多了。不得不说,5月份的天穿着裹好几层的和服,吃滚烫的拉面,出汗出道毫无形象……
吃完就跟着圣地巡礼的地图随便走走啦,顺便途径高山阵屋。

在爸妈向我抱怨了无数次穿着木屐走路脚疼之后,我终于找到了这家咖啡店,就是冰菓中出现的那家,店内有很多纪念本可以写上自己想写的话。翻了一下来的人非常多,而且画触也很多,随手画画都是大神!店内在不影响其他客人的情况下是可以拍照的。刚进去的时候原本是满的,运气好碰上有一桌买单了。不过离理想的位置差了一些。其实这家店也挺小的。

小憩之后,趁着还有点余力,去了一个不算太远的神社,突然就后悔应该再往远点去看一下《你的名字》中宫水神社的原型,也在冰菓中出现过。

正好遇上一个什么祭奠,在路边围观了一会,然后吃了有名的飞駄牛肉寿司

还好衣服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出门觅食。夜晚的高山少了白日的熙攘,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我们找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小店吃了三个飞駄牛肉套餐,消食走回酒店的途中照例去便利店买了牛奶

DAY6 白川乡、下吕温泉

一大早起来退房寄存行李,用JR PASS兑换好了之前预定的白川乡高山来回的浓飞巴士车票,买好干粮就上车了。这边说一下大家最好能控制一下时间,尤其是回到高山以后要坐JR电车的。当时买的是12点15分从白川乡出发的票,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晚点了,然后外加一路上运气不好遇到的都是红灯,原本预留的30分钟拿行李的时间差点就来不及了。
车上睡一觉,大约50分钟左右就到了白川乡了。毕竟在山里,气温略微有些低。
走过长长的桥就可以看到白川乡的特色——合掌屋了。

乘坐免费接驳小巴上了展望台,人还挺多的。这边应该就是那张很有名的雪中的白川乡的拍摄地了,不过现在没有那种感觉。冬天应该会很美的。

沿着下坡走下山,来到了和田家。感觉合掌屋都差不多所以就只去了一家参观。

闻到了烤肉的味道就馋了_(:з」∠)_吃完再随便走走逛逛。然后遇到了别人游记中看到的门口有思想者雕塑的咖啡馆。

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中饭,吃的当然还是飞駄牛肉啦。时间差不多就开始往回走了。因为怕赶不上JR的原因坐在车上着急的恨不得帮司机一起踩油门……
不过最后还是赶上啦,但是以防万一,大家一定要算好时间哦。

到下吕站下车,出了改札口就能看到各大温泉旅馆举着自家的招牌,将住宿的客人接回旅馆。我们住的是汤之岛本馆,一眼就看见了司机大叔,核对好姓名之后就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接驳车,然后去接乘坐另一条线路来的客人。
汤之岛位于半山腰上,说实话自己走的话真的挺累的,而且不像别家,就在JR站附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下了车之后会看到旅馆的服务人员一字排开向你问好。不愧是老牌旅馆,门口就非常气派有味道。

女性住客来到汤之馆会有各种不同花纹的浴衣供选,直接在大堂挑选自己喜欢的花纹带进房间就行。男性住客的浴衣就在房间里,花纹统一的,没有选择。
到了房间之后,桌上已经备好了茶水和小点心,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眺望一下周围的景色。旅馆还有集章活动,像我一样坐不住的可以借此来游览整个旅馆。旅馆有两幢楼,新馆有专门泡脚的足浴。

闲不住的我又准备往山上走,结果被告知山上也没啥特别的就放弃了,往山下走,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神社,我对神社简直情有独钟。

回旅馆去体验了一下家族汤,也就是所谓的私汤。因为在室内所以比较闷,而且也挺小的,个人感觉还是大浴场好,尤其是露天风吕,被大山环抱的感觉,好像整个人都被净化了,前几天的疲劳一扫而空。
接着就是吃晚饭啦,晚饭的主菜依旧有飞騨牛。料理一道一道,看着量少,但第一轮吃完已经饱了,我爸都准备离席了,结果服务员小姐姐又端来了米饭什么的第二轮。最后是水果和甜品。全部吃完真的特别撑。

吃完以后就会有人来铺床啦,顺便会问你第二天的早饭什么时候吃,还会询问你在吃早饭期间是否要将房间的被褥都收起来。
吃完晚饭后又去泡了一下澡,然后去买了几瓶牛奶,泡完澡怎么能不喝牛奶呢。

DAY 7 名古屋城、热田神宫

起了个大早,先去大浴场泡了汤。原本还想再领略一次昨晚的露天风吕的美景,不想旅馆第二天竟将男女浴室对调了。不过这样可不错,可以有不同的体验。大家泡汤的时候要看一看男女浴室的牌子哦,不要弄错了。
泡完汤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来到了新馆的十楼吃早饭。早饭也是非常丰盛啊。

吃饱以后就瘫在了外面的沙发上,喝杯咖啡消食_(:з」∠)_

订了十点十五的往名古屋的车票,旅馆早上8点-10点每小时有一班接驳车,可以将客人直接送到车站。我们决定九点退房,早点去车站。紫色的就是接驳车。

走的时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出来向你鞠躬告白,服务态度真的特别好。大约五分钟后就到了下吕站,和司机大叔告白后我们就准备在温泉街稍微走走看看。

坐上电车,前往名古屋

到了名古屋之后买了一张巴士电车一日券,因为父母都表示这几天的奔波比较疲劳,所以想在酒店附近转转。我们的酒店在荣附近,从名古屋坐地铁很快就到了。
向前台要了一张低头之后就开始了我一个人的名古屋市内之旅啦。
虽然是想要坐巴士去的,可惜没找到巴士,最后还是坐了地铁,前往名古屋城。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学生也正好来参观,清一色的少女们o(*////▽////*)q

整个名古屋城挺大的,里面陈列着各种藏品,还有一些旧时的模型。不过因为是重建的,所以没有犬山城那种古朴的意境,感觉就是很现代化的一座城。
下面两张是同一个东西。只不过上一张是专门供游客拍照的,下一张是真品。

进入下面这个地方的时候要在门口脱鞋,并且要寄存随身携带的包才能进入。

离开了名古屋城,雨开始下大了。前往下一站,热田神宫。

一个人拍照就只能自娱自乐啦。还好我的伞够漂亮!遇水会浮现樱花。

好想要破魔失呀,但是买回去感觉会被唠叨_(:з」∠)_最后还是买了御守走了。
乘地铁回到名古屋站,开启了一个人的高岛屋shoping模式。买完回到酒店的时候,父母表示他们两个人下午几乎没怎么买,于是又带他们来到了刚才的高岛屋去采购。逛得非常尽兴以至于错过了晚饭时间,随便找了一家商场附近的吃鳗鱼饭的店。三个人都狼吞虎咽都已经管不上鳗鱼三吃了。

回到酒店以后又吃了碗泡面才满足。并不是因为饿,只是每次来日本都想吃一次泡面。

DAY 8 名古屋-上海

起床之后在酒店附近的马路转了转,寻找吃早饭的地方,最后还是走近了星爸爸。不过日本的星爸爸早饭有松饼哎,而且还挺好吃的。

对面商场门口很早就排起了长队,仔细看看发现竟然是名侦探柯南主题餐厅的队伍。可惜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不然我也去排队了。

回到酒店退了房,在地下商业街转来转去消磨时间,中午去不二家吃了一顿普通的午餐。荣的附近有一个巴士总站,其中有开往机场的巴士,大家看好时间等着就是啦。

拜拜啦,日本
我回来啦,上海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30 11:08

2016-07-30 14:04

真美!

2016-07-30 15:1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01 12:54

喜欢楼主的游记啊~楼主怎么不更新了啊。。想看啊

2016-12-07 15:15

楼主真的写的很详细啊 等后面的更新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