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MAURITIUS——探寻天堂毛里求斯 蜜月7天5晚(鹿饮泉酒店)

曼舞菲歌 (沈阳) LV.8
2016-07-29 22:29 4441/15

创建蜂窝很久,却一直没有写游记。把我的蜜月旅行圣地——天堂原乡毛里求斯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值得纪念哦~~嘎嘎~~
说不出用什么特别美的词儿去描述它,干净的蓝,清澈的水,颜色分明的房子,友好的人们。总之就是那种让你的眼睛放大1000倍的干净透彻,什么PM2.5,什么雾霾,什么近视模糊的症状都滚到千里之外,这里的云彩都是挂在地面上不远,成团成团的迷人!只想对你说,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毛里求斯

全文结构:
6、[去前准备——告诉你带东西明细!]
7、[游记正文——我们的旅行记录和你们分享!]

[名字由来]
1598年荷兰人来此,以荷兰莫里斯王子的名字命名为"毛里求斯"。1715年被法国占领,称其为"法国岛"。1810年英军占领毛里求斯岛。根据1814年巴黎和约,成为英国殖民地,并恢复原名"毛里求斯"。从1842年起,英国印度运入大批移民从事垦殖。在毛里求斯人民争取独立斗争的压力下,1961年7月英国被迫同意毛实行"内部自治"。1968年3月12日宣布独立,成为英联邦成员国。1992年3月改行共和制。——此段文字来自百度。
【地理位置】
非洲东部一岛国,在印度洋西部。看图说话 很明显吧 其实这样看毛里求斯挺大的 开始我把它想的挺小的 😄

【气候】
平均气温25度。4-11月为冬季,5-10月为夏季。我们是6月份去的 完全没考虑季节问题,那里肯定不像东北这样季节鲜明。完全可以带很多裙子👗泳衣👙凉拖 帽子 等我称为旅游必带😏除此之外再带一件长袖的外套和牛仔裤就OK了,早晚凉是会用到的,当然也可以防蚊虫。
【交通】
毛里求斯没有火车没有地铁 只有路易港有公交。他们出行就开车就好了,所以有些同学看出来,毛求不大,开车就可解决。所以选择自驾很多。驾驶在右边(国内是左边)也是靠左行驶(国内是右边)红绿灯很少。开车很爽。
【为什么选择毛球】
毛里求斯 马尔代夫 塞舌尔称为印度洋上三颗明珠,当时想马尔代夫比较单调只是适合放松晒太阳,塞舌尔为新开发价格相对比较贵,性价比最高的就必选毛球。
1、毛求空气质量位居全球第二,它有自然景观,人文文化,宗教信仰,动物园植物园,更重要的大海,可以深海海钓,浮潜 水底漫步,总之一切的海上项目均可参加。
2、你可以在酒店放松躺在沙滩看大海,也可自驾去看动植物(我们行程比较满,且听说冬季的植物睡莲不是很好所以就木有去)。
3、它是蜜月旅行的圣地,你可以在这里办婚礼,也可以带上单反拍婚纱照。明星来过的就有蒋勤勤陈建斌夫妇(在我们住的鹿饮泉酒店补办婚礼呦)陈小春应采儿 、刘璇夫妇等
4、我们的七日游:
day1早上到达 下午海边闲逛
day2报的一日游 追海豚(经典项目必去产品 。天涯海角(邓超拍《分手大师》取景地)小的自然景点,适合拍照。 自然桥 很壮观的自然景观 海浪打过来很好看。蓝湾 美的像静止的画 那里适合浮潜
day3泡酒店 度假得有一天留给我们发懒
day4 包车 红顶教堂 (陈小春应采儿举行婚礼的教堂)最重要是后边那边海 super u 毛里求斯最大的超市(像我们这边的家乐福)川妹子吃饭(中国人开的饭店 如果你想吃中国菜了)路易港 蔻丹广场(购物的地方 潘多拉 欧舒丹,不过我觉得这里不如毛球机场免税店便宜)
day5鹿岛水上三项 滑翔伞 海底漫步 水上沙发 (海陆空都得尝试是不 滑翔伞我是不想下来了 那个水上沙发叫一个刺激)
day6 下午一点多的飞机 准备退房去机场了
day7 飞了12个小时 到北京

【去前准备】
1、机票酒店。建议选套餐 就是机票酒店一起的那种,可以在蜂窝、途牛、携程等地直接定制自由行机票和酒店(一般都包含接送机)目前国内有 北京 上海 深圳 香港 成都可直飞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有 毛里求斯航空。阿联酋航空,这个需要在迪拜转机。 酒店,毛球的酒店特别多,你可以选自己喜欢的风格。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景点分布 西北部适合看日出且离红顶教堂 super u 较近,东部适合看日出 。我们是在途牛定的套餐机票加鹿饮泉酒店。
2、女生衣物: 内衣bra3个 内裤4个 长裙 2件 短裙 1件 长裤1条 T 3个 海滩拖鞋1双
           运动型1双 凉鞋1双 泳衣 1套 比基尼1套 墨镜1个 草帽1个
男生衣物:T 3个 短裤 2个 泳裤 2个 拖鞋 1双 长裤2条 运动鞋 1双 帽子1个
墨镜1个  剃须刀 1个
共同准备的 :浮潜设备一人一套  单反 1个 充电宝1个(飞机不能托运,随身携带)
             国外转换插头(淘宝就有十几块钱)最好有个护照包 装护照 机票 零钱 银行卡等  两个人的洗漱用品等 手机下载 有道翻译 法语翻译 出国翻译等软件
换钱:先去银行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当时汇率为6.6:1 我们花了1320换了200美元 现金不用带很多 带着银行卡就行 (这里说下银联就行 我带的中信的万事达卡在毛求免税店刷卡走万事达通道是有手续费的 你们要注意下啊)
报一日游团:我是在毛里求斯群里联系的一个人 他是毛里求斯的旅行社成员给我的淘宝链接 就直接拍了一个经典的 追海豚 自然桥 天涯海角 蓝湾 然后在群里认识了一个北京的小伙伴 和他们合伙包了一辆车 一天600元。
移动wifi :关于随身wifi我们没有租 因为到了当地会送电话卡 有200兆流量和够往家里打一次电话报安的通话时常
 【人物】小两口  老公:张同学 老婆:苏同学【人均消费】16500/人

游记正文 出发时间 2016.6.20-6.26

DAY 1 鹿饮泉酒店

00::45登机。毛里求斯航空 空姐几乎都是毛里求斯人 黑皮肤 画着很好看的妆很和蔼讲英文,只有一名会说中文的china girl 真是亲切,听了一些飞机的安全措施之后我们先是吃了一顿饭 然后发给我们两页纸 落地签 和 健康表 填好之后装在护照包包里 (下飞机会用到)然后就是幽暗的灯光 要进入到睡眠时间了…. 一觉醒来 天亮了

在毛求时间早上8:40到达毛里求斯唯一的机场 天都是蓝蓝的~~
出关就看见有个窗口喊着 换钱 换钱 身边几个小伙伴都换了200美元 我于是乎换了200美元 按照1美元=35.3卢比 我感觉很合适 看攻略中我这算是高的了 200换了7000.2卢比 然后找11号窗口 是途牛窗口有个中国人在进行登记然后一个小黑哥带着我们上了一辆车 车上算我们三对情侣 先问大家都是住哪个酒店的 一对小杨夫妇住卡如瑞纳另一对小栾夫妇和我们一样住在鹿饮泉(我们和小栾夫妇几乎天天联系 一起玩三天) 顿时亲切感十足 聊了一路建立一个微信群  因为机场到酒店的行程大概要开车1个多小时 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聊天,司机小黑哥很热情的告诉我们 suger 开车路两旁种的是甘蔗 我们猜了半天怎么也想不到 毛里求斯是个产糖的地方 甘蔗都是用来做糖的 心情一路美好 到了我们毛里求斯的家——鹿饮泉酒店 一下子就被这里迷住了
酒店介绍:鹿饮泉酒店位于毛求的西北部适合看日落 离红顶教堂较近。鹿饮泉酒店属于五星级酒店 居住的欧洲人比较多 中国人相对比较少。酒店前台有一个会讲中文的girl 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她 要是英文不好在酒店沟通真的是很困难 酒店很大 酒店前边就是海 酒店有三个游泳池 一个是大厅前边的很大无边游泳池 还有就是在客人们住的房间中间各有两个小游泳池 住的地方是一二层的小别墅 (我们当时住的是一层)几栋别墅中间有一个小的游泳池 酒店有6个餐厅 依次是 意大利餐厅 法国餐厅 泰国餐厅 印度餐厅 主餐厅 海鲜餐厅 像我们定酒店是自带早餐和晚餐的,早餐我们都在主餐厅吃自助的 晚餐你可以任选但是所有的晚餐都是不含酒水的 酒水是收费的 。且记得 晚餐男士要穿的正式点 要长裤 不能是拖鞋。

我们四个坐在沙发上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华人女孩 讲着流利但是不地道的中文 很亲切。她给我们介绍酒店(由于我之前已经介绍一点这里再补充下)如果你想住在这可关注下 不然可忽略
酒店补充介绍:酒店前边是海 酒店后边有运动场 可以打球 羽毛球 棒球 拍是不收费的 但是球是收费的 如果你带了球 就可以免费玩了 酒店前边右侧有个小草屋 你可以去那里预约水上项目 有八项都是免费玩的 比如皮划艇 脚踏船 浮潜 等 但是有的是需要预约时间的 6个餐厅 晚餐是需要预约的 你可以现在一次性把这几天的晚餐都预约上

这就是别墅客房 楼上一家 楼下一家

我们的房间 510 。小黑哥帮我们送到房间 热情的拎行李,我们的第一个一美元小费送出去了。

蜜月房间里会送礼物 盒子里是女士披肩和男士T 屋子里还有一瓶酒 一个水果盘

由于刚到 且沟通有点不顺 中午吃了一顿霸王餐 因为这里吃饭是需要报房间号 然后签字确认的 我们吃完问他们可以走了吗 就放我们走了 回来和前台女孩沟通才知道 一顿一个人1000卢比的自助餐 这就是四个人的霸王餐

下午海边放松心情。提醒各位,游泳要记得把衣物放在岸边,我们的小姜同学乐呵的和他媳妇说:媳妇 我去游一圈。脱了上衣 穿着类似沙滩裤奔向海里,不久像我们招手。我们都以为捡到了什么,乐呵的说 手机。他忘记把手机拿出来了....接下来的这几天他手机一直关机状态 此段文字仅以献给他的手机。还有毛求卖的苹果6s要合rmb8000多。当地人用华为比较多

看,云彩是要掉下来了不

DAY 2 追海豚喽

约好早上6::20在大厅集合(因为看海豚要在8点左右到达 那是海豚捕食的时间)对于还有着国内时差的我们这起早根本不算什么。我们算是VIP团 导游司机带我们4个人。导游may是个很有心的小姑娘,想到我们早上没吃饭,带我们去超市买早餐。这是当地的超市,看着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其实和国内差不多。

开车到达黑河 。开船一段时间,我们就看见了海豚,并且很近距离呢~~这是录像截的图片。抓拍不如视频截图来的方便~~ 很整齐的3个海豚宝贝哦~~

由于之前没练习浮潜 不敢去追海豚  只有在船上看海豚 拍照

在may和小黑哥的劝说下 我下水了~~~我的浮潜装备还没开封,但是他们说这黑河谷的海底世界很美  飘在海上将近半个小时 那些海底世界美景清晰的留在我大脑中了 嘎嘎

开车前往天涯海角。车上和may聊很多,毛里求斯的居民喜欢把房子刷成各种颜色 非常漂亮 然后除了最出名的红顶教堂 其实他们这里的很多教堂都修的好漂亮啊 这是个宗教信仰很浓厚的地方 听May说 他们赶到朝拜的节日 会走上三天三夜去参加 然后还会背着家里的神像 真的是特别的虔诚 May住在路易港附近有穆斯林教 每天会祷告五六次 。我还问may这里结婚的风俗呢,他们有的按风俗结婚 穿着他们这边的衣服,有的也会穿着婚纱去教堂结婚。我联想到这处处是风景,婚纱照得拍的多美啊~~我忘了告诉may 在这边拍婚纱照啊 有这资源。她会看到。 这图也是在车里路过的教堂~~

毛里求斯开车能看见很多山,各种各样的。还有像咱们毛主席的呢~~自己去找找吧!还有一个山像个人,may给我们讲:传说有一个小男孩去山里玩,看见很多精灵,精灵带着小男孩一起玩,结束后精灵们告诉小男孩不要把今天看见的事情说出去。小男孩答应。走后小男孩把他遇见精灵的事情告诉给很多人。精灵很生气一怒之下把小男孩变成了山石。这就是不守信用的惩罚吧!

在车里拍的彩虹,毛求的天气就是飘过来一片云彩就会下雨,云彩走了雨就停了,雨后就会看见天空挂着一个彩虹~~

来到天涯海角 这儿弯道就是邓超 拍分手大师的地方

用手机随便拍的全景

may说这是一条很漂亮的路,两旁都是椰子树

中午来到了一个餐馆吃午饭 吃到了龙虾,不过这家的龙虾不是很大 推荐一个饭店:川妹子 中国人开的 我是第四天去她家吃的 螃蟹 龙虾 鱼都有

一路上和我们玩的很high的小两口 小栾和小姜 一起用餐

这一路上may的功劳最大 帮我们拍各种好看的照片 各种搞怪的动作

午饭过后 也休息的很好了 准备去下一个地方 自然桥  要提示即将要去那里的小伙伴要带上面包 那里的流浪狗特别的多 骨瘦如材的那种 看着特别心疼,同行的小伙伴小姜喂它们酸奶 看,最后那个特别精瘦的小狗胆子还特别的小 想单独接近它 它很害怕 躲得远远的

这里本来应该浪漫的来句:牵着你的手,我带上你,你带上钱,我们去天涯海角。可是张同学说:姑娘,你后边那扣子没记上....

从自然桥出来会看见这棵 毛里求斯最高的椰子树

蓝湾

玻璃船底拍到的蓝湾海底景色 说实话没有黑河浮潜的海底美丽哦~~

蓝湾浮潜之后我把剩下的面包喂鸽子了 扑面而来 一群鸽子 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

回酒店的途中,看见一个学校正放学

这就是may。 一直给我们拍照 讲毛求的事情的小姑娘 本人比照片好看

意大利餐厅 小黑哥给拍的很胖哦 其实这里不适合拍照 晚上七点用餐的时候特别的黑

很爱意大利餐厅 这是菜单 :第一页选一项 开胃菜 第二三四页选一个 主菜 最后一页选一个 甜点 我选的是开胃菜是 意大利蔬菜汤与米兰香罗勒饭 (吃着感觉像中国菜呢)主菜是帕尔玛奶酪意大利千层肉酱面 (肉酱很咸 其他很好吃) 甜点 烤榛果提拉米苏 (最爱提拉米苏了)

每顿饭的主食都有面包 是免费的

这是张同学选的应该是 橙味茴香虾仁沙拉

张同学的 应该是 流沙巧克力马斯卡泊尼乳酪冰淇淋

DAY 3 泡酒店

蜜月总该留一天晒太阳 享受假日吧

主餐厅的早餐自助餐

右边有个毛房子 是皮划艇 玻璃船底 等项目预约时间和登记的地方

偷得浮生半日闲啊 我竟然在这里睡着了

许愿池的少女 哈哈

之前有说过 鹿饮泉酒店位于毛里求斯西北部 特别适合看日落 美不美 自己看吧~~~

DAY 4 红顶教堂 路易港 蔻丹广场

今天和北京的小伙伴璐璐小两口一起包车游,时间是8个小时 我们还可以吃个早饭在大堂集合。等着英文司机来接我们....

传说中的红顶教堂 陈小春应采儿结婚的教堂 ,只是红顶教堂后边的那片风景太迷人

北京小伙伴璐璐小两口合影

红顶教堂正面 侧面其实很多人 有游客有拍婚纱照片的~~

SUPER U超市 是这边最大的超市 手推车是5卢比硬币 特产就可以在这里买了 很便宜 特产有红茶 朗姆酒 红糖 还买了两盒 may推荐的奶粉

中午来到川妹子家吃饭 这里几乎都知道川妹子中国餐厅  五个人的大桌 (带上了可爱的小黑司机) 我们有单要的 有一起吃的 ,这个东星斑鱼是之前小栾推荐的 还有担担面,我记得我们热情的让小黑哥吃担担面的时候 他问我 beef? 后来问不明白 他就问了服务员 得知是猪肉 他说他不吃 这肯定是有信仰的原因...一顿饭下来 我们花了263,璐璐他们花了500多 都是人民币哦~~(他们要了龙虾)还好 老板可以微信转账哦~~

路过一个店,我们参观了船模 这里的船模很漂亮也不便宜 因为都是纯手工制作

这是邮局 有要邮寄明信片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啊~~我们的小黑哥司机就把车停在了这里。开逛蔻丹广场 早就听说 潘多拉和欧舒丹了

今天的旅程 ,你的镜头里都是我。辛苦了,一直背着单反的张同学

伞街

毛里求斯各式各样的公交车站 这是天津小杨小两口拍的

DAY 5 鹿岛

昨晚和小栾商量很久晚上九点多才和旅行社定下来去鹿岛 虽然我们胆子小,但是我们想尝试更多,不留遗憾 坚定上天下海。

这里有个故事:小黑哥有四五个人,和我们说拍照(我们手机都没带由导游保存)要800卢比。由于我们英文不好 他们中文不好。我们就在那商量 和他们讲价到500卢比吧。然后我老公、另一个女孩和他们说 500卢比, all 。意思就是我们所有人都拍 一对500 怎么样? 他们商量一下,语重心长的坐在我们中间说1500卢比 你们所有人。我们反应过来哈哈大笑 他们以为我们一共给他们500卢比呢 !竟然自己给我们降价了 立马同意 于是就有了合照

我们要上去的时候心都提到嗓子眼,可是飞起来之后我感觉太爽了 完全自己在那high了 把我家张同学全挡上了

千万不要比划 我上图在天空那个手势 那个手势表示你狠不舒服 要上去。我是在下边呆的挺好的。
张同学 不要害怕 我会在你身后保护你

这个水上沙发真是太刺激了 其实是太颠了 我不喜欢 快艇拉着沙发 一定要抓牢啊

坐快艇去看瀑布 今天的导游小姚说这瀑布与众不同在于 它是海上瀑布 看到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们以为有多壮观呢) 赶上我们的头顶来了一块乌云 下了一阵雨 云彩飘过去就停 这是毛求的特点 对面的山上有猴子 抢拍到的

鹿岛上的BBQ

小黑哥在我们吃饭的时候给我们唱的歌( 就是这个背景音乐) 特别的经典 之后还有唱了一首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呢

想一直这样走下去

回酒店的路上 送我们的小伙是旅行社的人。他说2015旅游中国人8万人次,排毛里求斯第四。我们还问他这里最好的酒店是哪里 他说这里有一个酒店 皇家酒店以奢华为主 不参与排名,网上搜不到,听说住一晚上900欧呢 还听说我们的鹿饮泉酒店 一晚上大概是200-300美元哦~~不过都是分淡季和旺季的 他的一个亲戚来毛求 12月份往返机票才2800多 真是不敢相信 熟悉的人 才会占到这便宜

DAY 6 留恋 不舍 必须去机场了

毛里求斯最好呆十天,我们还没有去鸟公园,有点小遗憾。不过已经很好很好了,尝试很多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了解很多毛求的各种各种...
早上早餐后来到海边,细细的沙滩 ,悠闲的狗狗...

特别不舍呢 可是就要回去了

这就是免税店 不大

来这一定要买娇韵诗啊 我在北京免税店有对比。 比北京要便宜 。不过提醒大家,刷银联的卡就好啊 我刷中信信用卡走的万事达通道 欧元给我转换美元 回国回去发现收了手续费。

免税店卖的渡渡鸟 是毛里求斯的吉祥物 合rmb145元。

机场免税店的潘多拉

回来整一个月了,才把它写完。文采不好,欢迎大家指教。我是把我所看到的所体会的所想到的都写了出来也是留给我们的一个纪念。
回来其实是先做了一个照片书。照片是能让记忆重新燃起的东西。

[完结]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30 17:25

引用 jun_kfsz 发表于 2016-07-30 17:25:05 的回复:

回复jun_kfsz:谢谢鼓励

2016-07-30 19:1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01 01: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1 11:57

引用 萨拉 发表于 2016-08-01 01:03:11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萨拉:尽快提上行程啊

2016-08-01 15:09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8-01 11:57:27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uyao1110:谢谢

2016-08-01 15:10

川妹子哪家店叫什么名字呀~~求楼主告知~~

2016-08-08 16:36

就叫川妹子 不是小四川哦 要是在附近搜附近的人能搜到

2016-08-09 11:30

引用 豌豆尐姊 发表于 2016-08-08 16:36:53 的回复:

川妹子哪家店叫什么名字呀~~求楼主告知~~

回复豌豆尐姊:就叫川妹子 不是小四川哦 要是在附近搜附近的人能搜到

2016-08-09 11:31

你们照片书在哪儿做的呀

2016-08-16 16:45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08-16 16:45:50 的回复: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淘宝 搜 虎彩

2016-08-18 08:17

引用 曼舞菲歌 发表于 2016-08-18 08:17:49 的回复:

淘宝 搜 虎彩

回复曼舞菲歌:谢谢

2016-08-18 09:42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08-18 09:42:5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客气呢

2016-08-18 20:39

露珠求详细介绍鹿饮泉啊 准备春节去啊 英语不好啊

2016-11-28 06:55

哪个群里包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