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樱季的日本游(大阪、京都、东京9日)

• 出发时间/2016-02-27

引子

作为动漫迷和游戏迷,老公自小对日本就非常向往,却鉴于日本签证很麻烦而未能成行。导火线出现在去年,LZ公司到东京举办年会,浅游了一趟东京,并于秋叶原带回老公喜欢的手办作为礼物,老公终于爆发了——他要去日本
       去年12月,意外看到某大旅行社放出东京五日自由行的机+酒+签优惠,老公就兴冲冲拉着LZ去报名,因为办理签证的要求与自助游无异,时间却被限于5天,于是我们放弃了报团,选择自助游!然后LZ就开始着手办理签证的事,最后LZ在某宝上选了一家评价非常不错的提交资料了。客服建议我们签证没出先别买机票因为有风险,本来,LZ也是这样想的,然而。。。某天中午LZ在午休时无意上网查了一下机票,发现我们的出行时间的机票价格比上周升了不少,本来ANA广州来回东京也就3K多一人,都涨到快6K了!于是,LZ随即下手买了南航,广州大阪东京广州的开口行程,2.3K一人,哈哈哈~~~~~
      在1月中,签证拿到手了,LZ和老公高兴地开始刷各大订房网站,选了大阪心斋桥和东京池袋附近一家类似7天的连锁,地点很优但评价很差,因为订房的时间已经很接近(我们是2月底出行),不少好的酒店要不没房要不就价格贵得离谱,就只能安慰自己本来就不会花很多时间在酒店,能睡干净就好。当然,每次旅行酒店没到出发前都还在改,最后,我们把大阪的酒店改到天王寺,东京的酒店改到浅草了。
      周六出发,平时还得上班,LZ在周四晚上才爆发小宇宙在收拾行李,考虑到冬天很冷,LZ还带了一对毛毛靴,事后我后悔了(靴从没穿过而且很占地方)。至于出行时用到的APP,乘换案内是必须而且非常好用,什么时间什么方向哪个站台都提示很准确,而同样好评的GOOGLE MAPS嘛,LZ则有所保留,反正我试了几次,只有一次是准的,最后还是靠水果机的自带导航。
      摄影设备:水果机、微单、GOPRO
      摄影风格:随性无技术

第一天——大阪城、心斋桥

凌晨4点半起床,6点出发到机场,8点半起飞,正式开启日本9天之旅~~

飞机准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然后坐电车到达入境大楼,首先进入眼里的是环球影城的广告~~排队入境就花了一个半小时,等我们真正入境,已经快3点了,我们拉着行李向二楼写着南海电车的方向奔去。因为日本地铁线路复杂,而且运营商不同就要出站再换乘,LZ真的懒得去研究众多的优惠票,于是一张西瓜卡搞定,起码节省了时间。这张西瓜卡在我们第一次乘车的时候就发挥作用,南海电车闸口的自助售票机前排满了人,而且1分钟后就有一班车开走,我们立马刷卡进站冲进车厢,车刚好关门开走了。(在日本期间无数次我们是踩着点冲进车厢的,就安全性来说这真是不可取的,然而这更加显得乘换案内的准确性)
      地铁上有人工报站,听不懂没关系,线路图有汉字,留意看就好。

要注意的是坐过站了,下车等车时要看清楚,因为下一班车未必是你要坐的那个方向,多条线路共用一个站的情况多着了,要看清楚站台的报站牌提示,看不懂也没关系,打开乘换案重新定点搜索,搞掂!
        LZ自认方向感是不错的,但在日本实在被转晕了几次,一来是因为急性子看错站台号,二来是站台反方向的并不是一条线路的两个方向,走错方向得要上天桥到对面~~~瞬间觉得大广州的地铁实在是太简单了。。。
        偏题了,继续。到达天王寺站已经4点多了,LZ打开GM想要找酒店,竟然。。找。。不。。到!我们问了地铁站外的派传单的小哥,小哥也不知道,最后,老公用水果机的自带导航找到了,其实就在我们出的站口转右直走100米左右。酒店风格我很喜欢,虽然房间不大,但是该有的都有,而且还是卫浴分离,更甚是酒店提供各式各样的浴盐,爱泡澡的朋友强烈推荐哦~~~

因为行程较紧,我们把行李一放,就出发到今天的第一站——大阪城!作为游戏迷,老公设定了必去的三大目的地:大阪城、二条城、本能寺,而LZ也只能随同一起去朝拜。我们是直接坐到大阪城公园站,然后雨中漫步地穿过成个公园。不知道当天是有什么活动,路上遇到了小黄人大部队,不论男女老少全是整套小黄人的服饰,可爱得不要不要的~~~因为已经过了5点,不能进殿里参观,我们也就在外面拍了拍照,然后老公吹着大风在跟我说了一段大阪城的历史ORZ..

当我们终于感觉到饿了的时候,距离我们上一顿飞机餐已经是8小时前的事了,于是我们就往心斋桥奔去。(PS:如果没有很想逛公园的话,森丿宫站比大阪城公园的距离要近一些,可以提前一站出地铁)到了心斋桥,到蟹道乐拿到了8点半的号,也不算等很久,于是我们就在心斋桥先吃了一顿王将(个人觉得炒饭比饺子好吃),再来了一份章鱼小丸子,逛吃逛吃走了一圈,把亲友托要买的化妆品啊药啊什么的都买好,因为我们都不喜欢逛免税店,就想着头一天晚上就把要买的买好,以后的时间就不用整天想着了。作为动漫大国,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动漫广告,游戏迷们对这条川可熟悉?

差不多到时间了,我们回到蟹道乐在一楼等着叫号,大堂经理很认真地跟客人确定人数和名字,然后一个个叫号,进电梯还先帮客人按好楼层再退出,出电梯时已经有一位穿和服的MM在等候和引位了。不得不说,日本人都非常有礼貌,服务业就不用说了,90度鞠躬是必须的,在路上不小心被碰一下,路人都立马对你道歉,看你一脸茫然人家还会用英文再讲一遍,唉。。什么时候我们的国人能全部有这素质那简直就太好了。
      说回吃的,蟹道乐的餐单有中文,我们就点了一个料理套餐和两杯饮品,坐等吃。菜品摆盘精致味道也不错,蟹肉鲜甜,看着就食欲大振!

吃毕我们就在心斋桥散散步,街上非常多扭蛋机,然后LZ就直接投身进去了扭得不亦乐乎~~因为第二天是体力活,于是我们逛了一阵子就回酒店泡澡休息了。
       第一天,在兴奋与期待中结束~~~

第二天——京都二条城、和服体验

第二天起个大早,延续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必吃一餐M记早餐的习惯,日本的第一份早餐我们在路口的M记解决。有图就方便多了,对着图点就行,早餐还是选择LZ最喜欢的pancake~~~

大家吃早餐都很安静,看书看报纸,聊天的音量也很低。迅速把早餐解决,餐盘回收桌的垃圾分类简直超越了大处女座!(绝对没有黑处女座的意思)没喝完的饮品或冰一个口,吸管盖子酱料盒一个口,纸杯纸盒餐盘纸一个口,没吃完的其他食物一个口,餐盘再放架子上,整一个流水线作业。。。在整个旅程LZ的书包必定带着一个大袋子专门放垃圾,走到哪看到个垃圾箱再拿出来看有没这个分类再丢。
      JR线到京东站,出站转右走一小段就会看到有京都巴士一日券的自助机,停站点基本覆盖了热门景点,非常方便。巴士站就在JR站门外,有一块很大的线路指示牌,有位大叔志愿者在很热心地为游客指引路线,英日双语服务~~这里分了ABCD四个站台,每个站台有什么线路会经过什么景点都标注得非常清楚,而且是中文字,阅读无障碍!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也是行程三大城之一——元离宫二条城。巴士人很多,大家都静静地站着,每站都有电子显示器及司机人工报站,车子会等所有乘客都站好之后才起动,没到站台指定停车位绝不开门,而且每位乘客下车司机都会讲一句ANIGADO(台湾在这点上是完全学过来了),服务体验棒棒的!
       整个元离宫有不少地方都做了围闭,人不多,静静的。。。天气不错,虽然只是2月底,却让我们看到了樱花,第一次看到樱花的两人简直疯了一样在狂拍~~~二条城很大,里面不能拍照,每个隔间都有专用的功能,虽然看不懂,哈哈~~有时间可以在元离宫慢慢散步,感受这座德川家康的城。

下一站是期待已久的和服体检!LZ提前一个月在评价不错的冈本家预约,下午的行程就是和服look逛清水寺和二年阪三年阪。LZ大意出门时忘了带预订单,这时偏偏邮箱抽风登录不了,看到路上有一家冈本店就进去了。店里的女生不会英文,LZ不会日文,我们俩都很尽力想听懂对方的意思,无果。。。最后,老公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找回密码—上QQ邮箱—填新密码—打开邮箱—找邮件(论WIFI的重要性)邮件终于找到,LZ兴冲冲拿给店员看,才知道LZ根本就进错店!店员拿了张地图,给LZ标注在现在的位置和我要去的店的位置,这时,已经超过LZ的预约时间了。。。LZ和老公拿着地图沿路一直爬坡,终于在路边找到一个孤单的牌子,店铺在小巷子里面。。。一进店就有个小女生拿着写着我名字的袋子问LZ是不是这名字(估计她们也等急了)脱鞋,装好随身物品LZ就去挑衣服了。因为LZ对和服没什么了解,只好跟店员说我想要的风格,接着就由店员给我从头搭配,老公再根据LZ的款式自己搭一套~~~换衣真是个辛苦过程,还好LZ看过攻略说如果不想被绑太紧的话,穿衣时把肚子鼓起一点,所以整个下午并没感觉到不舒服或者紧得透不过气。估计是我们的搭配还不错,换好衣服后店员询问是否可以拍几张我们的照片放官网上,我们也答应了(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哈哈哈)
       换装后走路顿时淑女了不少,都必须小步小步走,其实爬坡蛮累的啊~~~路上不少都是穿和服的日本女生,这种氛围非常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穿汉服逛街的文化氛围呢?清水寺人非常多,估计是因为周日,我们也写了一份绘马,在清水寺挂上了我们许的愿~~~

走出清水寺时已经快到下午5点了,LZ才开始觉得饿了,毕竟今天只吃了份早餐啊。。。一边尝着宇治抹茶雪糕,一边咬着和果子,吃货真在是非常容易满足。到日本后逛街就发现,这里无论是卖什么,外包装都可爱得不要不要,于是这也想买,但那也很可爱,最后就是买买买ORZ...
        因为行程关系,没有选择住在京都,依依不舍地在二年阪拍几张照片,准备回店铺换衣服。路上一位日本大妈看到我们拿着自拍杆,主动过来说要帮我们拍,还指导我们摆POSE,关西人民真的好热情啊~~~到巴士站等车,队伍好长,大家都自觉地排队,等到第四辆车我们才勉强上去了。。。回到JR京都站,到传说中的拉面小路填肚子去。京都站旁边扶手梯直上,往下看夜景还挺漂亮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快晚上8点了,拉面小路人不多,到了东大前面只有几个人在排队!在自助机买好吃的,老老实实排队去,等了10分钟左右就到我们了。今天的晚餐是一份炸鱼饼,一份普通酱油肥牛拉面,一份温泉蛋肥牛拉面,然而,生鸡蛋是可以任意加~~因为是酱油汤底,不适合口味偏淡的人,LZ和老公都重口,吃得太爽了~~~

第二天,我们在美景和美食中圆满结束!

第三天——环球影城

第三天是本次旅行的重点——USJ~~看过众多游记都有有说要提前出发,排队的人非常多。。。LZ是习惯出发前把门票什么的都准备好,这次也正是这样,看着售票窗6条line都是大排长龙的,我们在旁边轻松刷卡进闸~~~遇上USJ的15周年庆,1月份开了一个新的园区,里面有LZ非常喜欢的进击的巨人,哇哈哈~~~提前在某宝上买了门票和新快5的特快票,有包含哈利波特馆的进园票、禁忌之旅特快票和进击的巨人的特快票,对我们来说就足够了(话说USJ的特快票比USS的贵多了,但另外几个点对LZ来说就很鸡肋,所以就抱着有时间就看没时间就算的态度)顺便把哈利波特园的入园时间定好,个人建议把哈利波特放最后,就不用急着出园玩其他项目,可以在园区里好好逛~~LZ是选的14点进园14点30分的禁忌之旅,然后在园区一直逛到傍晚。。。
       当天的进园时间是9点30分,我们9点就到了,已经开始可以进场了,匆匆在门口拍了几张后我们也马上进园了~~因为新快5票是不含SPIDER-MAN,进园后LZ拿着地图就直向目的地冲去。。。可能因为早,我们基本是顺着人群一直向里走,没怎么等就进去了。。。个人觉得,SPIDER-MAN不够TRANSFORMERS刺激,这是对比后的感觉,单独来说体检还是不错滴。。。因为进击的巨人我们的时间是12点多,整个早上时间很闲,就到处走走逛逛。礼品店里的东西都非常能引起人的购买欲,还有小黄人和凯蒂猫的专卖店,里面全是女生,好疯狂的说~~~既然时间有的是,LZ就拉着老公去玩LZ唯一敢玩的机动游戏——旋转木马,排队的以小朋友居多(因为在小朋友的游玩区里)今天人不多,天气阴冷阴冷地,伴随着头顶上不时传来的尖叫声,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话说,喜欢过山车的朋友真应该试一试,这里的过山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的正向,一种的刺激的反向,LZ是看着都害怕得慌!

慢慢我们逛进了新园区,没想到一进区就看到了巨人~~~看到这背景墙怎么能忍得住不拍照?拍照没装备怎么行?于是,自由之翼的披风就骄傲地披在LZ身上了,拍照去~~~
       背景墙拍够了,对面有个专门供拍照的人偶馆,三位主角的人偶仿真度非常高,老公就很高兴去跟三笠女神拍照了,而然在另一角排了很长的队,兵长正傲娇地坐着让众粉丝拍照。。。旁边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兵长魅力无法挡!进击的巨人4D有些简单,可能是LZ对此有太高的期望,然而却有点失望,周围的工作人员对披风赞赏有加,纷纷表示LZ非常KAWAII,嗯哼。。。另外两个馆因为我们兴趣都不大,就随便逛逛。。。从新园区出来路过一家卖烤火鸡腿的店,一阵阵的飘香,想着也到中午了,就和老公拿这个当午餐了,闻起来很香但味道真心普通。。。

走到哈利波特园区的外面,显示还有10分钟才到我们的进园时间,就在外区走走逛逛,这里的树很高,电影感很强,没进园就开始进入状态了~~~到时间,大家有序地排着队扫二维码进园,这时候就能充分体现特快票的优势!刚转进园区,还在小树林里哦,左边就显示禁忌之旅在此排队,队伍旁边的时间牌显示,要等240分种 !!!ORZ...跟着人群往里走,穿过对角巷,走进Hogwarts,特快票的排队时间是30分钟!等待时间很快过,禁忌之旅非常捧,体检过才知道,强推啊~~~

之后就是逛各家小店,为自己买了Professor Snape的魔杖,以此向Rickman大师致敬!对角巷的商店高度还原了电影,对HP粉来说是很特别的经验。走进Three Broomsticks点了份套餐和两杯Butter Beer(冷的好喝,热的太甜),杯子可以带走,至于套餐的味道嘛,腐国果然是黑暗料理之国!依依不舍逛到快5点,如果不是因为温度突然降了实在太冷,不然LZ还舍不得离开这地方。。。正往大门走去,LZ无意瞄到商店街中有一间挂着画,就拉着老公走进去看,原来是本地很流行的人像画,本来LZ还打算去表参道找呢,相见不如偶遇,老公立马就说来一副!每位画者都有不同的风格,LZ在样板里选了一个喜欢的风格,付钱等待。给我们画画的是一位长得很可爱的女孩,整个过程大概40分钟,最后她让我们写下两人名字,画像就完成了。。。当她把画递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同时讲了一句:好像啊~~~虽然语言不通,但她在我们的表情里也读懂了意思,对我们甜甜的一笑,KAWAII~~~

带着画像我们满足地走出USJ,其实在USJ到地铁站之间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商店,但当天因为实在太冷,我们就放弃了继续逛街,直接往酒店奔去(话说日本的天气预报神准,我们偏偏就没看)。。。晚餐就在酒店旁边一家看起来味道还不错的咖喱店解决,咖喱味道对LZ来说刚刚好,但对老公而言就太辣了,还好日本喝的都是冰水,解辣还是很好的。。。饭后加个甜品,完美~~~

第三天,累却满足!

第四天——心斋桥、大阪港

第四天原本的行程是奈良,但LZ在前两天体力消耗太多,实在不想走太远,老公只好临时改了行程,睡到自然醒,心斋桥午餐,下午大阪港。
       睡饱精神足,出发到心斋桥觅食。。。到日本的第四天,我们的午餐选择在元禄寿司解决。这家出名的平价寿司出品不差,种类也多,125日元均一价,我们吃得可爽了,桌面很快就堆起了高高的碟子~~~吃货一起旅行最快乐就是吃完一家再一家,走出寿司店,我们转战去吃串串。。。这家元祖串串昭和四年就开业的老字号,然而炸物并不是LZ很喜欢的东西,所以试试就好,最后发现店里的牛杂很好吃!路过蟹道乐看到好多人在排队买蟹盖,买了个尝尝,然后回去排队再买一个~~~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去大阪港。其实这地方LZ之前做攻略时完全忽略了,想着港口有什么好看的。但是老公却发现了那里有LZ喜欢的两个地方——乐高乐园和摩天轮!大阪港区很安静,人很少,估计不是热门的旅游点。出地铁后有很明确的指示,向着天保山摩天轮的指向走就没错了。
       LZ喜欢坐摩天轮看夜景,于是我们就先进购物中心里逛逛LEGOLAND。货品种类比国内的要丰富,还有LEGOLAND的专供SET,这当然就是要下手了,最特别是这里还有卖食品,钱包君已倒下。。。提着大包小包的LZ欢快地拉着老公到港口看日落,静静地吹着风,看着太阳落下海平线,真是非常浪漫~~~岸边有对情侣在拍婚纱照,两人都是幸福满脸~~~

摩天轮排队的人很少,我们两人一个包厢,接下来就是欣赏美景的时候~~~

摩天轮旁边有个海洋馆,这次没有时间逛就错过了,就像老公说的,留下一点遗憾下一次再来。。。摩天轮下来在购物中心一楼解决晚餐,亲子丼+面鼓汤,普通但美味~~~

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出发去东京,第四天在无限想念大阪中度过。。。

第五天——大阪烧、晴空塔

大阪最后半天,LZ想着还没吃过大阪烧呢(吃货是很执着的),于是吵着闹着要吃,结果在酒店附近转了几圈都没找到,最后还是回到心斋桥,投入鹤桥风月的怀抱~~~
      大阪烧由店员操作,炒乌冬是成品,LZ就安心地等吃~~~

吃饱回酒店取行李出发去东京。。。天王寺站坐JR到新大阪站转新干线,再从品川转到藏前。新干线没提前买,直接在站台的柜台购票,两人就要快三万,好贵。。。两人拉着两个大箱子好不容易终于到站台,LZ习惯性抬头看显示屏,S**T又走错了!!老公已经无力对LZ翻白眼了。。。估计LZ当时的样子实在很彷徨,旁边的大叔主动过来问LZ是否需要帮忙,LZ把车票给大叔看,问是否走错站台了,大叔指着对面站台说那边才是,但现在这个站台也到品川,只是会慢约半小时才到站,如果不赶时间等这班也行,反正我们是自由座,那个时间点人不多,会有位置坐的~~~谢过大叔,我们就坐在4号厢那里等,上车后大叔就坐我们后面,打开手提电脑开始工作,我们放好行李就倒头大睡了~~~

“WAKE UP, WAKE UP”突然间大叔把我们摇醒,指着窗外叫我们看。我们转向窗外,富士山映入眼中~~~老公兴奋地扒在窗前看,果然富士山还是适合远观(上一次上到五合目差点没把LZ冷死,而且视野不算很好),虽然只是短短地时间,起码也满足了老公想看富士山的期待~~~大叔在旁边看着我们就像小孩一样兴奋,哈哈笑起来,临下车前还特意提醒我们距离到站的时间,让我们别错过了(关西人民真的很热情)~~~

三个半小时后到达品川站,转乘都营线到藏前站,已经黄昏了~~~从藏前站走到酒店会经过隅田川,在岸边看夜景是不错的。东京我们住的是一家类似国内7天那种连锁式的快捷酒店,东京寸土寸金,房间非常小,更让我怀念大阪的酒店~~~
       放下行李,开着导航我们向着晴空塔走去。慢步在东京街头,很多商店都已经不营业了,除了小酒馆和便利店。从酒店到晴空塔其实坐地铁很近,两三个站,我们却很喜欢走路,放慢节奏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隔老远就看到晴空塔,走过去还是要30分钟。售票点在5楼,电梯非常高大上,观景台有两层,我们上的是350米,再往上是450米,个人觉得350米的景观够我们欣赏了~~~出口还有个各国最高的电波塔对比,原来我们小蛮腰也排到第二,哈哈哈~~~

从晴空塔下来我们到六楼的一风堂解决晚餐,味道一般,而且偏油(LZ不喜欢太油,还是东大好吃),吃完回酒店,就开始每次旅行的最大脑力活——写明信片~~~

第五天,在与明信片堆搏斗中结束。。。

第六天——吉卜力美术馆、明治神宫、表参道

今天是旅行中第二个期待的地方——吉卜力美术馆!作为宫崎骏的粉丝,这当然是个必到的地点~~~提前一个多月在某宝上预定了票,出发前几天才收到票,LZ都快慌死了,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因为路程有些距离,LZ预约的是中午12点进场,据春节参观回来的小伙伴说人非常多,在场馆里颇有广州火车站的感觉。。。ORZ。。。当然最后补了一句就算挤得像火车站也是非常值得去,而且还要小心钱包君阵亡。。。
       因为要在饭田桥转JR,于是我们在饭田桥吃了个早餐,刚好遇到新品有樱花拿铁,哇哈哈~~~

JR线直接到三鹰站,公车站第8号站台,顺着指引不难找到,站台旁边有自助售票机,果断买了龙猫巴士的来回程车票~~~旁边刚好遇到两位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出来晒太阳,小朋友都被放在一个像洗衣篮的推车里,好可爱啊~~~等了8分钟车就到了,连巴士都可爱得不行啊,车厢里还藏有灰尘精灵哦,大家可以找找看~~~因为场馆里面是不能拍照,于是只有门前和小花园里拍了照,里面的细节必须等亲自到达才能感受得到,宫崎粉一定不要错过啊~~~最后LZ的钱包君差点阵亡在纪念品店,老公也没拉LZ一把,因为他自己也在里面买得不亦说乎。。。

从美术馆出来我们前往明治神宫,历史就不多说,大家度娘就可以查到,整个区域非常大,LZ脚力这么好都走累了,最后逛完主殿LZ就顶不住要去觅食了。。。出了明治神宫对面马路就是著名的朝圣地表参道,各种装13的绝佳地点,对LZ来说,这里有更大的吸引点——LUKE'S LOBSTER!地点非常不好找,在小巷的小巷里面,为了美食LZ锲而不舍地找找找,终于找到这家装修不起眼但出品不凡的店~~~LZ点了标准龙虾包,给老公点了龙虾拼大虾,料很足对得起价钱,因为新鲜所以口感很棒,有点后悔当时没多点一个~~~

填了肚子终于有力气,LZ就开始找下一个地方——OSEWAYA,非常受女生喜欢的本土品牌,价钱大众款式多,LZ在这里把在吉卜力没花完的钱都花完了,哈哈哈~~~鉴于今天钱包大出血,晚餐我们就决定简单一点了,反正附近有家一兰拉面,就试试这家传说中的拉面有多好吃。反馈信息:拉面味道跟广州的差不多,汤底有点淡,适合不重口的朋友,唯一的亮点是抹茶杏仁豆腐,卖相的颜色有点恐怖,不过味道杠杠的,推荐~~~

吃饱散散步,于是我们就去了老公最期待的秋叶原,宅男感动得一塌糊涂。。。但因为时间不早了,不少店都已经关门了,就当先让老公感受一下吧, 最后的收获是一大袋的扭蛋(明显是LZ的收获)~~~PS:AKB48的大楼外面标着庆祝10周年,宅男粉们都走起吧~~~

第六天,早睡准备明天的早起。

第七天——筑地市场、台场

今天的早餐目标地是筑地市场,LZ实在无法半夜起床去看拍卖,只能放弃。筑地市场很大,有分外场和内场,外场是以批发为主,吃的店基本都在内场,为了找这个内场花了我们非常多的时间,最后我们是向警卫岗的警察叔叔求救才找到地方的~~~对于找的时间过长LZ表示非常不高兴(吃货饿了脾气不好),最后找到大江户的时候表示还要排至少一小时才能吃得上!老公今天有没钱花就看这顿早餐了,哼哼。。。好不容易终于排到我们,点完餐后就等位,因为轮转很快,点餐后也就等了20分钟左右就有位了,一坐下店员就送上了我们的餐,嗯,卖相吸引,用料新鲜也够足,味道非常不错啊,没白费LZ等了这么久啊~~~
        吃饱后我们穿过外场准备闪人,路过一家店看到整板的海胆,老公表示无法忍受必须吃,就一个人把海胆干掉了。。。

从筑地市场到汐留,转百合海鸥线进台场,开始了今天的暴走行程。我们没有买区间票,因为喜欢走,而且几个主要景点的距离并不远。第一站当然是到DIVER CITY,虽然不是高达迷,但是这个巨型高达做得非常棒,晚上还会亮灯~~~LZ在大阪买了两个樱花特别版的星爸爸杯,送了两张赠饮券,就在这里用了,樱花白巧克力拿铁+抹茶拿铁,让我们好好在星爸爸休息了一回补充体力兼装个13。。。

从DIVER CITY出来就向自由女神像走去,找个好角度拍照假装在NY~~~

离开自由女神后我们去了台场的LEGOLAND,这里的货品种类跟大阪港的差不多,所以我们也没有买什么特别的东西,就在商场里LZ买了个表,哈哈哈~~~在台场闲逛,等差不多日落后我们就往摩天轮走去,意外看到了LZ非常喜欢的古董车展~~~

从车展依依不舍走出,跟着人行方向走去摩天轮,这个商场忘了叫什么,里面的感觉就像威尼斯人。摩天轮的人还是不多,不知道是不是非节假日,我们也是幸福的两人占一个厢,可以安静地看夜景~~~

第七天,在美景中结束~~~

第八天——浅草寺、秋叶原

对于前两天晚上的秋叶原小逛,老公表示严重不满意,因此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秋叶原。想到难得在东京有时间,总不能不去参观浅草寺啊,于是LZ半推半拉的把老公赶出酒店,步行前往浅草寺。酒店距离浅草寺不远,步行也就半小时不到,路上行人很少,对岸能看到朝日啤酒的标志,wuli的我们笑了~~~

才10点不到,雷门前面已经不少旅客,沿路还看到不少旅游大巴向这个方向驶过来,于是我们冲冲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进去了。商业街两边的店铺全开门了,买手信的游客不少,能听到祖国各地的方言,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购买力真是令老外望尘莫及。。。趁人还不太多,我们先去求签,老公非常幸运地求到跟清水寺同样的吉签,LZ也求到吉签,lucky~~~这里同样有各位符可以求,英文交流基本没问题,只要提出要求,他们就会向你介绍适合的符。人流越来越多,我们开始往回走,在商业街买了不少手信带回家,因为等下还要去秋叶原,我们就吃着人形烧,提着东西回酒店了(这真是当天最正确的选择)。

从酒店出来,老公已经迫不及待的拉着我向地铁站冲去,一路上无限的兴奋和期待。秋叶原的白天人流更多,从JR站出来就看到满街是人,而且男性占80%。。。
       路边看到一家拉面馆,我们就进门准备把早餐+午餐一起解决,LZ点了一份凉面,老公点了一份大虾天妇罗拉面,结果,口味不适合我们。。。看来秋叶原真的只适合买买买啊,泪~~~
       接下来就是暴走行程,我们以主干道为中心,按U型路线呈发散式扫街行动,各大商场及街铺均不放过!此处提醒各位女同胞们,不少商场里的顶楼都是18禁地方,刚开始LZ因为没细看,误进了几次。。。当然整层楼包括导购都是宅男,LZ一出电梯立马接受到大家的目光,尴尬S了啊~~~当天我们在某栋大楼前面看到广告,某位知名女优(老公说的)在顶楼有个握手会,老公说带LZ去见识见识一下,LZ也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跟老公上楼了。电梯门一打开,LZ立刻就闻到一股荷尔蒙的味道,一堆宅男拿着相机在排队,目测少说都过百人,当时正有主持人在做访问。。。反正也没人认识,LZ就厚着脸皮跟老公在电梯口站了一会儿,后来LZ自己都觉得越来越尴尬了,只好狂奔下楼。。。(胆小害羞女生请勿试)

除了LZ各种扭蛋一直扭之外,老公没看中有什么,于是心里愤愤不平。因为已经差不多6点了,LZ实在累摊了,老公只好把LZ留在附近一家M记,点了个餐给LZ补充体力,自个儿继续暴走(当时老公是说买不到喜欢的模型是不会回酒店的)。。。
       LZ独自在M记刷微博微信玩游戏,1小时已经过去了,LZ开始担心老公是不是找不到地方回来(老公是路痴且WIFI在我手上),想出去找他又怕错过了更加找不到人,正苦恼着怎么办,只见老公一脸高兴的手提两个大袋向我冲来。。。
       心情大好的老公决定带LZ吃好吃的,于是我们去到附近的矶丸水产,刺身非常新鲜,杏仁豆腐也非常好吃~~~

第八天,在体力透支中结束~~~

第九天——回程

今天是回程的一天,早起把行李打包好,24+28的两个行李箱都已经塞满了,另加一个超大环保袋。。。房间还有之前买的两杯泡面和布丁,就当作是早餐解决掉了。10点check out,拉着行李箱依依不舍地出发到机场。到达机场还早,我们就把办了登机拖运了行李,准备逛逛免税店。结果,老公在免税店看中了一只手表(其实也就是我在台场的时候建议他买的,当时死活说不要),买完手表之后,就杯具了。。。

费用没控制好的两人只好刷卡解决午餐,机场简简单单的鱼生饭也非常好吃(估计是因为饿)~~~

带着满足的心情,我们结束了9天的日本旅程,希望很快可以再见~~~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31 19:25

请问和服一日的费用是多少?

2016-08-01 15:56

引用 liNg34 发表于 2016-08-01 15:56:45 的回复:

请问和服一日的费用是多少?

回复liNg34:我选的是最贵那个套餐,没记错应该是5500日元,如果加发型和发饰是加300,虽然有点贵,但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贵的套餐可选的衣服和搭配非常多~~~

2016-08-01 21:13

引用 zzhvery 发表于 2016-07-31 19:25:0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zzhvery:谢谢~~~技术不行风景搭救

2016-08-01 21:1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01 21:55

引用 xiaoxiaoxhdt 发表于 2016-08-01 21:55:08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xhdt:很高兴能帮上忙,玩得开心哦~~~PS:筑地市场听说搬地址了,出发前最好上网先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