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有计划的散漫逗逼关西八日游~~~

Miss Xu备课中 LV.3
2016-07-29 22:41 1023/3
  • 出发时间/2016-07-19

简介哟~~~~~~~~~

时间:上海最热的一周:2016.7.19~7.26   没错!就是这么有先见之明,是去避暑的!!!
地点:关西京都奈良大阪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京都四日游奈良住一晚大阪三日买买买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人均:14000RMB  (除去买买买!)      剁手!!!!
关于机票和酒店:由于第一次去霓虹国,就简单点携程吧,两人15181,七晚酒店都还不错,来回飞机国航小飞机。
关于签证,我有话要说!!!卤煮是苦逼的事业单位90后小菜鸟,那死板的携程,今年签证卡得格外紧,房产证车产证都不行,要求一定要流水工资满十万,然而偶木有,所以就去了国旅办签证,白花花的600RMB!!!但是据说保过,反正我们过了
关于天气:白天32,晚上27,一直木有下雨,最后我们走的那天,飘了几滴小雨。

小TIPS

下面的流水账如果木有心思看,以下几个小tip可以看看:
1. 卤煮英语过了专八,但是!!霓虹国英语水平普遍不行,完全不行!但是!买东西的地方都有中国人!只要有钱!都!能!买!!!卤煮日语totally不会,但地标都有中文,都能看得懂!
2. 上网是提前某宝上买的手机卡,到那边换上去,然后就可以八天无限用,还可以开热点,给大家一起用啊!
3. 关西地区公共交通做得很好,出租车我等小民是坐不起了,可以看公交套票,选择适合自己的购买,后面我会细讲。
4. 去之前,在银行换一点日元就行,建议拿个十万日元足够,不用太多,霓虹国哪里都可以换钱!汇率一直在变,你懂得!!要用现金的地方也不多,景点门票超级便宜!
5. 霓虹的商场基本都是八点关门,一秒都不想多留。霓虹的店都是10点——11点开门,要吃早饭只能去便利店买点,或者去吉野家。。。。
6. Last but not least!!霓虹国人很热情!我一向的原则就是:鼻子底下就是路!!!不认识?你倒是问呐!!拿地图问,他们基本上能热情到给你带过去!!

好了,我要开始流水帐了! (以下关于钱,都是日文)

Jul 19
 原本中午12点的飞机,延误了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的飞行,时差一小时,到那边已经四点半,立马在关西机场买了票,买的是 ICOCA & HARUKA票,一共3600元,里面包含一张1600的关西机场到京都的JR线车票和2000元的ICOCA卡。(如果不买这个联票,那么从机场到京都的JR线要2850元。)ICOCA卡相当于关西地区的交通卡,但是这个卡在很多店里也能用,比如7-11。卡本身500,里面能用的额度是1500,最后可以退,当然也可以留着,可以用十年,退的时候,勤俭持家的我要告诉你,要用完了再退,要不然他要收手续费。
还有机场有地图一定要拿,很有用,特别是以下的:
对了,买东西的话,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没有关西机场的免税店便宜,因为关西那边是duty-free,包括大牌的珠宝,都是全日本最便宜的,但是款不全。

JR线车站很好找,好了,乘上JR线,很快到京都!酒店也很好找,就在车站对面,貌似还不错,至少京都人都知道这酒店,酒店里的工作人员英语还是能交流的。还有酒店提供的京都公交车路线图也是很好的,一定要拿。一图在手,京都我有!!就是上面的地图!!!

到酒店安顿好已经7点,人困马乏,就直接在对面的京都站地下吃点东西,霓虹第一顿吃的还是不错的吃完想去旁边的伊势丹逛逛,然额木有想到的是它八!点!就关门惹!!

好了,对着亮着的京都塔拍个游客照,回酒店洗洗睡。。。。。

Jul 20.
9点半出酒店去吃早饭,居然没有店,京都站地下惟一一家吃了点,感受物价。
之后去清水寺地区,京都站都有公交去各种景点,但是统一票价230元,无论几站都是这个价,230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但是!次次230!那就疯了,第一天也是图样图森破!没有安排好路线,想景点都去看看,害的多走了好多路,如果是一路上游过去就好了。。。。好了,我的顺序是清水寺,里面有个随求堂,求愿的。之后祗园,八坂神社,最近日本祗园祭,相当热闹,到处都是穿和服的日本瘦子们,还有花见小路,很小的一条路,国际章的艺伎回忆录据说在那儿取景,还有三十三间堂,京都国立博物馆,嗯,走了一天。
好的吧,我的顺序是错的,你们自己看看地图,选自己最顺手的路线。
要说值得逛的,那就看自己喜好,我觉得博物馆不错,嗯。。。哦,对了,有建筑物的景点都要脱鞋进去

中饭随便超市货解决了,晚饭赞!早上问酒店姐姐,她们一般去哪儿逛,建议去锦市场,京都的后厨房真是赞爆!路不长,啥都有,好吃!还可以边走边试吃。。。里面还有整个关西最便宜的药妆店,好吧,可能是夸张了点,但绝对便宜!!!但是关门早,六点的时候很多店都要关门惹,京都人真开心,节奏慢,开店晚,关门早。

锦市场关了门,你就可以去对面的高岛屋逛了哟京都的高岛屋,包括后面会提到的伊势丹,牌子不全,东西少,但是有折扣,她会给你HELLOKITTY卡,95折,之后退税,价格还可以。

Jul 21
早上和前台姐姐聊天说公交每次230太贵了!姐姐说有一日券!!!!!注意啊,如果去的景点多,一定要买一日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500元,公交随便乘
所以今天的路线是岚山——金阁寺——二条城——锦市场吃饱饱回来洗洗睡!话说岚山是本次霓虹游我最喜欢的地方惹~~京都站有JR线到岚山,风景如画,夏日里进竹林避暑最好啦,竹林深处还有天龙寺,不得不说,选在这么好的地方造那样的建筑,住在里面真是潇洒,简直不想走!
此有处小TIPS,可以参考:我们从嵯峨岚山站下来,直接走到对面去买了小火车的票,岚山小火车每小时一车次,我们到的时候是10点半,选了12点07的车次,留一个半小时玩一下岚山景点,岚山的景点是很多的,但是重要的就是天龙寺、渡月桥和竹林,一个半小时还不太够,失策地租了,没多大用,景点很近小火车可以有往返票,也可以小火车去,小竹筏回,似乎体验也是不错的。我们为了不走回头路,直接买了单程,再乘坐JR线去往金阁寺。

下午金阁寺和二条城,讲真,一般。。。二条城的纳凉效果没有岚山好小TIPS:去二条城要租讲解器,要不然啥都听不懂,其实它的设施做得不错了,里面meiyigefang每一个房间都有讲解。。日文讲解。。。所以,,卤煮是跟着一个美国团游的,有一个日本地陪在用英文讲解,听到了不少。。。金阁寺门票很有意思,里面就是个金塔。。。好吧,还有据说是一休撅着屁股擦地板的地方这是旁边一个中国阿姨说的,不得不感叹我国人民群众的幽默感晚上照例锦市场吃饭,之后回到酒店对面的伊势丹逛逛,不赘述,东西太少。。。买买买还是要去大阪

Jul 22
要去奈良,打算下午去,趁早上去伏见稻荷大社
注意啦注意啦,这是惟一一个没有门票,没有开放时间限制的地点!!没有时间限制!!没有时间限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早上太阳也很大,爬了233米的山,也是再也不想去了再也不想爬山了2333333那里面没啥好玩的,时间如果紧张,建议跳过。。。嗯,有个鸟居,它其实就是牌坊!牌坊!牌坊!有钱可以去捐一个。。。。

下午去奈良奈良的酒店真是良心,就叫奈良酒店,安利安利,墙裂推荐。。。很日式的酒店,里面还有泡澡的全套,所有用品全部都是资生堂的,细节做得极好,点32个赞!

哦,对了,还有出了奈良站,奈良的超市可以逛逛,普通霓虹百姓都在那儿买东西,便宜极了!!!!不要错过哟~~

Jul23
就是奈良逛逛,玩玩鹿呀~~嗯,奈良的鹿太凶残了,连地图都吃!!!!还有到处都是的鹿便便。。。。看看就行吧~~
东大寺逛逛,春日大社看看~~~走走玩玩吧,毕竟下午还要去大阪~~~~~~要去买买买啦~~~~

6、7、8 大阪买买买

23号晚上住进大阪南海瑞士酒店,酒店设施一般,熟悉的乡音,都是上海但它胜在买买买方便啊!!!它就在高岛屋楼上!!!!这一点对于商场8点就会关门的大阪太重要了!!!!!
嗯,然后这三天卤煮就一直在剁手。。。好吧。。。
其实我还在逛了一些景点的,比如天守阁。。。天守阁很值得一看,就是丰臣秀吉的一生。就是城外面有两圈护城河,然后。。。你就要走路,嗯。。也可以成小火车进去,不过如果走得动的话,风景也是不错的。
TIPS: 在大阪买大牌和奢侈品还是高岛屋可以有,高岛屋很会挣大家钱,又有HELLOKITTY卡,95折加退税,买点奢侈品还是比较划算的,特别是偶尔还能碰到个别牌子打折但是如果买点小东西,建议去远一点的地方,不要在道顿崛、心斋桥逛,据说可以还价,卤煮这么温柔婉约的一定不会,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在高岛屋买了。。。嗯,黑门市场可以逛逛,卤煮觉得比道顿崛好,道顿崛已经被我国民攻占,人太特么多了!!!黑门市场是大阪的后厨房,啥都有,和京都的锦市场差不多。
还有大阪的药妆!!!!不要在心斋桥这种地方买,都是中国留学生开的,贵!出去逛景点的时候可以看看地铁站附近的,便宜!

最后一餐!

由于日本木有早饭,卤煮就把最后一餐定为25日晚餐啦!26号下午就要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最后一餐真心不错,尽管等了两个小时,8点半才吃上晚饭,但是真的好吃!日本桥难波站附近,炙屋,地方不太好找,要问问人家~~烤肉放题,吃得好爽,爽到忘记拍照啦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26日下午紧赶慢赶最后一分钟乘上难波到关西机场的快车,40分钟,非常方便~~~

祝大家霓虹游愉快~~

卤煮下一次会去北海道,还会再转播哒~~~

2016-07-30 14:03

真美!

2016-07-30 15:1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