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初遇印度洋——For Memories, For Mauritius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情侣/夫妻

毛球,千呼万唤使出来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看这世间的繁华,无奈剑未铸,枷锁缚身。 经过两年漫长的等待,5月初的时候,终于闻到了自由的味道,是弥漫在空气中丝丝的甜,是未知土地的新奇,是大海蓝天的期待。终于,终于,finally,可以开始跟弩哥的蜜月行了
     因为婚假改革,六月底必须修掉晚婚假,时间把人逼得很紧,因此只能选免签的地儿,再加上弩哥喜欢在水里折腾,目的地就只考虑了海岛。但是海岛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对于有选择困难综合症的两个人而言,实在是一件头疼的事。首先pass掉了东南亚的海岛,一是因为中国人太多,二是因为比较近,以后短一点的假期也可以去;然后果断放弃了马代,虽说是蜜月天堂,但是对于吃饭、游泳、睡觉的单一节奏我实在是不感冒。最后弩哥总结了一下我的需求:集海陆空于一体,异域风情和人文景观兼得。嗯嗯,没错,我想要的不是单纯的海岛游,我想要的还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活,哪怕很短,哪怕只是一场梦。于是,毛球,千呼万唤使出来了。

我眼中的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塞舌尔同被列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也是当今世上最纯净的地方之一。马克吐温曾经写道“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因此也被称作“天堂原乡”。由于地处非洲的边缘,毛里求斯自然而然的被贴上了非洲的标签,其实作为法国曾经的殖民地,毛里求斯被誉为“欧洲人的后花园”。到了毛里求斯,你会发现她是一个融合多元文化、包容性极强的国家,骨子里渗透着非洲的狂野、欧洲的浪漫优雅和印度的神秘。
   毛里求斯只有夏天和冬天,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气温平均在25摄氏度,11月-次年4月是夏季,5月-10月为冬季,最佳旅游时间是6月至11月,1月-3月不适合去,是雨季。我们是6月初去的,属于毛里求斯的冬季。气温最高是27度左右,吹风的时候会有一点凉,但是只要太阳一出来,下海完全没有问题。夜间海风很大,需要穿一件薄外套。但是如果遇到4级风力的时候,冬季住在东边的孩子就要注意了,那风刮得分分钟能把人吹成疯子。碰上下雨也是难免的,但是完全不用担心,毛球的雨是腾着云来的,而云又飘的很快,所以雨也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了。
    当地货币是卢比,由于卢比不是国际通用货币,因而只能在国内先换了美金,再用美金去毛球兑换卢比。我们是直接在机场兑换了400刀美元,汇率是35.1。这个汇率应该算是很不错的了,我们也就没有再讨价还价了。由于一日游和自驾都是提前订好了,需要用到现金的地方就是吃饭、加油、小费一些小的开销,最后我们还剩了200卢比,就直接拿回家做纪念了。关于小费问题,一般是给提行李的和打扫卫生的,美元和卢比都可以,至于多少感觉还是看个人吧。我因为没有多少小面额的钱,一般都是给1刀或者50卢比。
   毛里求斯本地人主要说的是两种语言,法语和英语。虽然英语里一般会夹带浓浓的口音,但是也能交流。其实想想,别人听着我跟弩哥的川式英语估计也是一样的难受

出行准备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个段子。两个人的旅游很多都是这样的: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整体开销、天气、看帖子拟攻略、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对于这段话,我只能举双手双脚表示赞同,然后在完成上述所有事情后,默默地给某弱智写游记。
机票+酒店
    确定目的地后,就是订机票和酒店了。在是跟旅行社的自由行还是机票、酒店自订之间纠结了好久。问了几家自由行,发现跟自己定机酒其实差不了多少,为了练习一下自己的蹩脚英语和生存能力,果断选择了自给自足。在对比了各大主流网站的机票情况后,最终在去哪儿上订了成都往返毛球的机票。本来成都是有直达毛球的飞机,但是直飞只有每周三,时间不对。而且听说毛航的飞机很小,考虑到弩哥的身材问题,也为了体验一把A380的霸气,最后选了从香港飞的阿联酋航空。
   最让我纠结的是选酒店。很多攻略都总结了毛球酒店的情况:
     1、东海岸:可以看日出,沙滩最美、环境更好、很适合泡酒店、离鹿岛很近、价格普遍贵些;
     2、西海岸:可以看日落,离景点近,出行方便,但开发最早沙滩和环境都差一些,适合喜欢户外活动的朋友;
     3、北海岸:离大湾近,出海活动多以此地为集合地,价格也比东海岸便宜。
   为了体验一下东西海岸不同的风景,最后在booking上订了前三天住西边的sugar beach,后三天东边的long beach。

这就是毛里求斯啦,印度洋上小小的海岛

一日游、自驾
    毛里求斯交通非常不方便,出租车很少、公车少(无站牌),在毛里求斯比较普遍的玩法就是参团一日游、包车、租车。其实,当得知中国的驾照可以直接去毛球租车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地决定了要选一日游和自驾结合的方式。因为有些行程,比如追海豚和鹿岛游一日游跟团更加方便和经济,而自驾相比其他方式都要更自由和随性,而且身边还有一个免费的司机,为啥不用呢。最后在某宝上订了两个一日游和三天租车租车手续相当简单,只需要国内驾照原件和一张额度足够的信用卡就可以了。
     我们没有另外租导航,因为 google maps实在是太给力了。先下好离线地图,提前把目的地标记好,然后可以直接就跟着谷歌走了,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但是用惯了百度地图的同学可能会觉得google map不够人性化,第一是它的语音导航完全就是个鸡肋,不会提醒你转弯或者出口的位置,这个时候副驾就要充分发挥领航员的职能,第二是不够精确,大方向的导航是没有问题的,到了目的地附近的时候导航就会突然结束,具体的出口就要靠自己找了。
    毛里求斯是右舵靠左行驶,左转不用看红绿灯,而右转是需要等灯的,这是与国内相反的。毛里求斯人开车很文明,真正的是做到了礼让行人,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红绿灯很少,环岛很多,进入环岛的车一定要等环岛右侧的车子走完才可以进。
    还有一点想说,很多攻略里都建议不要自驾,说毛球的路况很复杂,道路不是很好,没有路灯,自驾会很危险。对于这点我只想说,如果你自驾川西,如果你自驾过国内的山区,那么放心大胆的自驾吧,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因为毛球的路虽然一般都是双向单车道,但是路面的质量很好,大家开车也很遵守交通规则,上手开熟练了过后完全不是问题。 当你体会到沿着海岸线环绕,穿梭在甘蔗田间,想停就停说走就走的时候,真的是一种别样的感受。

行程:
   2016.6.3   自驾大浪湾-南部四驱车-天涯海角
   2016.6.4   自驾自然桥-蓝湾
   2016.6.5   泡酒店,返程

DAY 1 你好,毛里求斯

旅行开始的第一天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在香港机场晃悠了一下午,值机、逛免税店,然后给我们的座驾来了好多张特写,兴奋地等待着出发。

等等等。。。

超霸气的380,等姐有钱了一定要走上二层去享受一把

飞机上的电影还是蛮多的,不过有中文字幕的就少的可怜,趁机练个听力吧。

可以在屏幕上实时查看飞机的行程,后半程几乎就是盯着屏幕熬过来的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土豪国迪拜,我跟弩哥也终于可以下地活动活动筋骨了。因为落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中转的时间又只有4个小时,我们就在迪拜的免税店逛来逛去。本来打算在免税店买个充电宝,结果发现大部分的充电宝都是made in China,而且价格还是国内的好几倍,于是果断放弃。中转迪拜超过4个小时是可以发一张免费餐券的,凌晨一点的时候我们去了B区的Ocean Baket,尝了fish & chips,味道还挺不错的,回程的时候又心心念念的去吃了。我想吐槽的是,迪拜机场的wifi只能免费使用一个小时,身为一个土豪国,还这么抠门,你好意思吗你

又经过了6个小时的飞行,终于了毛里求斯。一下飞机入眼的便是湛蓝的天空,兴奋与激动瞬间抹去了所有的疲惫,我们又生龙活虎了起来。毛球机场是中国援建的,大厅屏幕上的注意事项还有中文版的。排了十来分钟队,海关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啪啪盖章顺利入关了。取了行李过后,在机场大厅兑换了400美元。早听说有的版本的美元是兑不了的,刚好我们400里有200美元是1996年版本的,结果第一个问的柜台不收,让我们去对面一个柜兑换,最后以35.1的汇率换了一堆卢比换好钱后,去了3号柜找到之前在某宝订的接机服务,本来订的是拼车,结果这趟航班只有我跟弩哥两个中国人,就相当于是包车了。

从机场到酒店沿路都是蓝天白云甘蔗地,最让我觉得惊喜和震撼的是向海边开去的时候,无边的海与天际连成了一片,仿佛海的尽头便是天堂。

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Sugar Beach蜜糖酒店。虽然酒店一般是下午两点半过后才能check in,但是我们运气特别好,酒店管家告诉我们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蜜糖的房间分海景和园景,我们住在二楼,房间内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从阳台能直接看到海边。

回到房间,收拾好东西,我和弩哥就开始出动了。先在酒店里晃了一圈,发现门口有一株特别大的不知名的树,我总觉得这是榕树的一种吧,特别喜欢。逛了一圈过后,弩哥让我换好泳装,带着我这只半吊子旱鸭子去海边学浮潜去了。

印度洋,初遇。
白色的沙滩,柔软,温暖,散发着大海的味道和阳光的气息。

捕获一只小蟹~

酒店的草地上有一群大人小孩在踢足球,看的弩哥心痒痒的。后来我们发现毛里求斯是一个很热爱足球的国家,整个海岛面积不大,足球场却有不少。

因为是冬季,毛球的夜晚来的特别早,差不多六点左右就要日落了。住在西边的好处就是每天都可以看到超美的日落。在海边躺下,静静地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消失在海岸线。拍了几张落日,技术太渣,几乎都糊了明天再接再厉吧

由于吃了整整一天的飞机餐,想到fish和chips我们两都特别的倒胃口,在太阳的余晖快要消失殆尽的时候我们决定出去觅食。在advisor上查了一下离酒店不远处有餐厅,沿着海边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看到一家清真餐厅zub restaurant,看了下评价,竟然是毛球排名第十的餐厅,于是就决定在这儿吃了。点餐的时候我们俩完全进入了懵圈状态,最后点了老板推荐的菜品。不得不说,虽然是印度人开的店,但是并不是每一道菜都是咖喱味的,味道也是棒棒哒。

DAY2 快艇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追海豚是毛球不容错过的经典。一大早预定好的一日游就派人来接了,来接的是个小黑司机,一路上弩哥用他的蹩脚英语跟小黑哥闲聊。车子和酒看来是全世界男人的共同话题。小黑哥介绍说毛球车大部分都是日系车,质量好又省油,豪车一般都是保时捷、宝马,毛球人都特别爱惜自己的车,对待车就像对自己的第二个老婆一样。
      没过多久就到了海豚湾,导游让我们把泳衣换上,鞋子都拖下来(涉水鞋可以穿到船上去),跟着船长教练一起出海,追海豚!船开到离岸边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周围突然就出现了很多快艇。突然就看到旁边快艇上的人往海里去了,顺着一看就看到了几只海豚,顿时大家都兴奋起来了,急切地问着我们什么时候能下海。小黑船长一边寻找海豚的踪迹,一边吩咐要下海的做好准备。我和弩哥是第二批要下去的,我属于游泳只能憋一口长气的人,下去前一直跟小黑说我不会游泳,你一定要紧紧地紧紧地抓住我。下水过后小黑一直喊着“LOOK DOWN LOOK DOWN”,我们就都往水里看过去,可惜海豚游得实在是太快了,海里又是深不见底的蓝,我就是下水的那瞬间看到个海豚的影子,剩下的时间都拼命拽着小黑,到处扑腾。弩哥倒是一条汉子,船上唯一一个没有穿救生衣就往下跳的,可惜就是命不好,每次下水的地儿都是海豚出现的反方向,连着下水三次都没有看到海豚,到第三次的时候直接就被海水冲着飘走了。

下图埋头的倔强boy就是弩哥了,旁边拿自拍杆的外国妹纸超级牛逼,都追到海豚中间去了。再后面黑黑的就是我紧紧拽住的小黑了。

海豚海豚请注意,一大波人类来袭

嘿,你在看哪儿呢~

水下相机里的海豚都是小黑给拍的。成群结队啊,为什么我就只看到一个影子呢,不高兴。。。

比较常见的行程是追海豚+蓝湾一日游,由于安排了自驾去南部一线,就选了七色土+鸟公园的行程,所以后半天就是比较悠闲的游玩了。七色土位于山上,路窄多弯,路过一个拐弯处时导游Darren说这个弯放在国内就是几天的工程量,而在毛里求斯却修了整整一个月,导致前段时间去七色土的行程都取消了。Darren告诉我们毛里求斯当地人很会享受生活,准时下班,即使有再多的加班费都不愿意加班,这是受到了他们历史文化的影响。因为毛里求斯以前是奴隶制国家,身为奴隶的人们唯一渴望的就是自由、舒适的生活,而这一愿望也就被他们的子子孙孙传承下来了,渐渐地就养成一种慢生活的节奏。
       去七色土之前先去看了一个热带雨林瀑布,据说侏罗纪公园里男主跳下来的那个瀑布就是在这儿取得景。远远看去,瀑布的水流似乎只有两股,绝对跟壮观二字沾不上边,跟国内的著名瀑布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但是在国内看到的瀑布大都是站在脚下仰望它,而几乎以平视的角度看瀑布一泻而下又别有一番风味。瀑布将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从中间分开,看不清是否有一条湍急的河流形成了这个瀑布,只能看到后面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遐想着这片雨林里藏着什么,这条河流又是怎么穿越雨林,顺便脑补了一下侏罗纪公园里男主从这儿坠下的画面。

车又开了几分钟就到了七色土了。所谓七色土顾名思义就是土有7种颜色,其实到底有没有我也不确定,因为色系都挺接近的,还真不好分辨。不过大自然真的是很奇妙,原来土还有除了黄色之外的色彩,而且无论风吹雨淋日晒都不会褪色。

下山的途中经过了一个观景台,又一次看到了海天相接的景色。
   碧波千万里,水色尽苍茫。

到了卡塞拉鸟公园已经临近中午了,Darren带着我们先去山顶餐厅吃午饭。虽说是山顶餐厅但感觉就是一个小山坡,一日游包的午饭有三道菜,一道开胃菜,一道很酸很酸很酸的鱼,还有一个甜点,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然后我们又点了一碗牛肉面,才算是勉强填饱肚子了。不过重点也不在于吃,而是从餐厅外能够眺望远处的风景。

山顶餐厅外

路过一片小竹林,发现几乎每根竹子上都被歪国游客刻上了类似“到此一游”的文字。哼,哼,哼!!!

午饭过后就正式开始鸟公园的游玩了。Casela的游览分为三种方式:四驱车、平衡车和游览车。因为听说鸟公园的四驱车时间短,不刺激,我们就把这个项目保留到南部四驱车了。做攻略的时候问弩哥要不要玩儿平衡车,他慢悠悠丢过来一句那有啥好玩儿的,ok,那就静静地坐观光车吧!只是万万没想到弩哥早上追海豚追high了,突然兴起想玩儿平衡车,一个劲儿的追问还可不可以加人,不过由于四驱车和平衡车都要提前预定,弩哥小小的郁闷了一把。no zuo no die

游览车的车身被涂上斑马的线条,那么就让我们伪装成斑马,向着非洲草原出发吧!
     公园里有好几种羊,然而我并不能分辨出是什么品种。下图这种羊屁股上以尾巴为中心长了一圈白色的毛,跑起来一晃一晃的,天生自带靶心真的好吗?

一群埋头苦吃的羚羊,仍我们怎么逗也岿然不动,执着的吃吃吃。。。

司机到了一个点都会停下来,只要停下来,鸵鸟就一只接一只的跑过来,用它尖尖的嘴不停地往车子栏杆里面啄,应该是想要吃的吧。大家一边用手里的东西去逗它,一边啊啊直叫,车厢里到处都是叫声和笑声。

特别喜欢下面的这对犀牛cp,看到车来了不躲也不靠近,就淡定地走来走去,还能清楚的看到犀牛背上的犀牛鸟。

斑马游览车到站后,又步行去看了大猫,就是老虎,路过一片鸟园,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镇园之宝----象龟。象龟的壳很厚很重,背着这么重的壳爬的该是有多慢多累啊。壳上还长着类似树干的年轮一样的圈,不知道是不是跟树一样一圈就是代表一岁,如果是的话,那这真是千年老龟了!

看完象龟今天行程就结束了。  回到酒店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收拾了一下,到沙滩上拍日落去。

用了晚餐后,发现漫天都是繁星,而且竟然还能看到银河!上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好像还是夜困西昌的时候了,然后弩哥跟我拿着我们的小三脚架,激动地出去拍星星了。无奈酒店的光污染太严重了,技术也挺渣,只能把最美的都记在心里。

DAY3 鹿岛

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阳台,看看天气,又是一天的蓝天白云,水清沙白。这么好的天气,正适合出海,鹿岛我们来了~鹿岛位于毛里求斯的东边,而我们住在西南边,所以要早早起来往东边赶。路上碰到了早高峰,让我很惊奇,原来这座小岛也是有不少上班族的,早上的节奏跟我们的生活也差不多啊。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出发去鹿岛的港湾,坐上双体船,开始享受美美的海上生活了。

感觉应该是一群当地人,自己带着啤酒和吉他,美酒、音乐和伴侣,真是幸福的生活啊。羡慕一个。

坐上双体船粗发了~

一开始还以为会直接把我们送到鹿岛,其实不然。差不多半天多的时间都在双体船上度过的,就这么静静地躺在甲板上晒着太阳,吹着海风,感受着海水的荡漾,看着一望无际湛蓝的大海,静静地享受着惬意的时光,仿佛世间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只有头上的天和眼前的海。

海上能时不时的看到这样的小船,背后画着一个大大的海贼图像。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内心的海贼就在狂奔,这不就是我的阳光桑尼号嘛,这才是我应该上的船,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中途换了一艘小船去看了一个小瀑布,这个瀑布感觉纯粹是用来凑数的,真正的不用啊,我宁愿多一点时间在甲板上吹吹风的。看完瀑布,船长把船停在一片海域,告诉我们可以下去浮潜了。三下五除二换好泳衣,穿上脚蹼,就下水了。一开始还担心水会有点深,下去后发现还好,靠着脚蹼还能露个头出来。不过遗憾的是,水下相机不知道被我还是弩哥调成了微距模式,结果拍了一堆糊糊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照片,只留下两张正常的

浮潜了一会儿,小黑就招呼我们上船吃午饭了。小黑自制烤肉,牛肉和鸡腿都很受欢迎,而毛里求斯的鱼最后剩了一大盆。不得不吐槽一下,这儿的鱼真是我吃过最老最硬的鱼了,关键是还没有去鳞。

船上还有海胆卖,150卢比一个。吃法很原生态,把海胆划成两半,然后在海水里泡一下,直接生吃。据说男生吃了很好,然后船上的男生人手一只开吃。至于味道嘛,齁齁的海水味加上浓浓的海胆腥味,也算是一道黑暗料理吧。弩哥好不容易吃完了一只,以为终于解脱了,结果没想到小黑又免费赠送了他一只。哈哈,自己约的胆,含着泪也要吃完。

小黑在船尾涮海胆,会不会有点不干不净?

实在是受不了了,来片薯片吧~

用过午饭,终于到了目的地---鹿岛。难怪都说鹿岛是浮潜圣地,水质确实比刚刚浮潜的地方清澈很多。

海胆的刺超级长,长在石头缝里,据说紫色的海胆是有毒的,看到了一定要小心不要踩到!

一块礁石下面住着很多这种黑白相间的小鱼,重来没见过,看的人慎得慌。

大概在让我们玩了半个小时,导游就招呼我们上船返程,准备去玩水上三项去啦!

第一项是水上沙发,就是两个人坐在气垫上面被船拉着跑。对这种刺激的游戏我一直都很害怕,而且最关键的是没有安全带!全程只能靠手紧紧地抓住扶手。弩哥不停的喊开船的小黑快点快点,小黑各种飘逸,各种绕弯儿,很刺激!最最郁闷的是,不能尖叫,嘴巴一张开就要会被溅起的海水灌一嘴,只能仰天长啸。
     第二项是海底漫步,腰上会绑上一个很重的腰带,头上套上一个大大的头罩,下水的时候头罩向下一压,整个人就沉到海底了。这里的海水大概有四米深。下水后小黑让我们排成一列,拉着前面人的头罩,一个接一个往前走,还真是挺有海底漫步的feel。小黑还会给我们拿来面包喂鱼,让鱼鱼跑过来在手上啄,一堆小鱼鱼见到食物就一起冲过来。有趣的是,看着眼前这么多鱼游来游去,伸手去捉,却一只都触碰不到。
     最后一项是玩滑翔伞,一开始还会有些害怕,但是真正升上天空过后,便被左手海洋,右手陆地的美景吸引了,大海深浅不一的颜色净收眼底。弩哥兴奋地在天上吼了一首山路十八弯(丝毫不应景)。可惜地是没有带相机,只能抓紧时间在天上多看两眼了。对了,比较坑人的是,小黑会帮你拍照然后卖照片,我只想说千万不要买!这照相技术真是不敢恭维,让同行的人帮忙拍几张就好了。

DAY4 自驾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今天就要开始我们的自驾内陆游了,同时也要顺便挪窝到东边的长滩酒店了。九点钟到大堂等送车的小黑,左等等右等等都不见人,过了一会儿一个ABC租车公司的大爷找到我们,帮我们办理了相关的租车手续。很简单,只需要护照、驾驶证、信用卡就好了。登记的时候,大爷一直向我们推销他有一辆很棒的手动挡的车,问我们要不要试试这个。手动挡,开什么玩笑,驾校毕业过后就再也没开过好吧。我跟弩哥很坚定的say no,最后顺利的拿到了我们的小小白,一辆日产小排量两厢车。取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确认车上的刮痕和油量,还车的时候要把油量加到原来的位置哦。

拿到小小白后,我们决定泡一会儿酒店,中午退房后再悠闲的出发。来到沙滩上,发现周围的躺椅大都被歪国人占领了,有这样大把的时间从早到晚晒太阳,而且还晒不黑,真是让人眼红啊。

沙滩上不时地有小贩走来走去兜售一些小饰品、衣服、围巾。一位穿绿衣服的大爷瞄准了我跟弩哥,一直向我们推销他的手工艺品,其实就是一些贝壳穿成的项链和手链,还一直强调是他自己手工做的(对这点我深表怀疑)。不过说实话,这些手链和项链的样式跟国内地摊儿上卖的差远了,倒是很有七八十年代的味道。弩哥抵不住大爷的热情买了一个貌似皮手链的东西,花了200卢比,真是个败家爷们儿。

躺了一会儿我俩就待不住了,准备起来活动活动。走到娱乐设备区(酒店的很多海上设施都是可以免费玩儿的),前两天给我们玩儿双人皮艇的小哥热情地邀请弩哥跟他一起去玩儿funboat。为什么不邀请我,小黑的口味好重

你们私奔去吧,我一个人哭会儿。。。

告别sugar beach,坐上小小白,开始自驾之旅了。今天的路线是一路向北,再往东到长滩酒店。

道路两边最多的就是甘蔗地了,一片连一片,向野草一样蔓延全岛,因此觉得把毛里求斯称做“甘蔗之国”也不为过。听说毛里求斯的甘蔗糖分很足,但是很硬,所以不是直接用来吃的,而是拿来做成蔗糖。有机会一定要掰一根尝一尝。

路过一个加油站,给小小白喂饱,然后一路向着路易港奔去。
前两天坐小黑司机的车时,我们发现毛里求斯的司机是完全没有“路怒症”的,无论是对待别的车辆还是路人,都是相互礼让,就连路过减速带的时候都是以十分缓慢的速度前进。这里的路人和司机都是在相互信任着。这一点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这一路上我们时刻都相互提醒着对方做个有礼貌的好司机。

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就到了路易港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政治和金融中心。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大大的港湾,远处挺了几艘船,还有一个竖立中几根大烟囱的工厂。

在我背后不远处就是毛里求斯著名的蔻丹广场,但是为了去找一家advisor上推荐的餐厅(然而最后并没有找到),我们俩就活生生地跟它插肩而过了。没有看过伞街,也没有去看船摸,我们俩该是有多傻啊

这应该是一座穆斯林庙子,由于毛球的印度人很多,很多地方都有穆斯林的庙子,每天傍晚的时候都能看到里面挤满了印度人,传诵的歌声不停地传出来。

港口对面就是政治金融中心,走到这儿确实觉得有了大都市的范儿。

毛里求斯政府,门口立着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神的神像。

沿着政府门前的街往里走,路越来越窄,建筑也越来越破旧,街上人来人往,小贩也比比皆是。瞬间就从都市穿越到了贫民窟。

走着走着就到了唐人街,逮着一个很中国的大爷问了一下路,大爷不会说中文,应该是已经移民过来好几代人了。

其实我们最开始并没有发现这是唐人街,当看到到处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时才顿悟。

来一张黄色的电话亭

离开路易港后一路向北,向大湾驶去。
大湾是一个宁静的港湾,港湾上停泊了很多船只。旁边是一处公共沙滩,向这样的公共沙滩毛里求斯有不少。大湾旁边有一个商业区,super U也在那边。跟弩哥去小逛了一下,super U里面四处都可以看到中国人,大部分都在买红茶和红糖,算是毛里求斯当地著名的特产吧。我们也应景的买了几包红茶。

放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弩哥终于忍无可忍地求我不要放他的丑照上来,哼,我的游记我做主!谁理你。

沙滩边上有一些卖东西的流动车,感觉这边要相对商业化一些。一个卖椰子的小哥一定要我们尝尝他的椰子,讨价还价75卢比买了一个黄黄的椰子。结果味道很涩也不甜,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离开大湾后向着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驶去---红顶教堂。红顶教堂应该是位于小岛的最北边了,在当地应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教堂,就是因为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儿举行了婚礼,这儿就成了国人来毛里求斯必游之地。这就是名人效应啊。谷歌地图上也没有确切的指向。直接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死胡同。好不容易倒车出来,问了问路才找到这个小教堂。

我们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余晖洒在教堂对面的沙滩上,让我和弩哥都觉得很惊艳。后悔没有早一点来。

不远处船上有一对歪国夫妻在拍婚纱照

沙滩上面画了很多的爱心,借来用用,摆拍一个。

离开红顶教堂的时候下起来小雨,我们又一路向东驶去,到了长滩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入住酒店,吃了点东西,本来打算继续去拍星星,结果东边的风超级大,一出门就感觉要被吹飞,还是回房间洗洗睡了吧。

DAY5 大浪湾-南部四驱车-天涯海角

住在东边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看海上日出,毛球的日出差不多是六点半左右。弩哥怎么叫也不起来,我只好一个人默默地去海边。海风呼呼地吹了一夜,到早上也不停歇。我想象中的海上日出应该是太阳像一团巨大的火球,荡着跳着从海面上升起。然而到海边的时候,天上的云层还有些厚,海天相接处已经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散发出夺目的光亮,慢慢地把周围的云、远处的海水都镀上了一层金黄色,而也衬托的远处的云更黑更暗。刺眼的光亮让我不敢直视,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开始变得明亮起来。

太阳公公正式上班过后,弩哥也起床了。去餐厅吃早饭的路上,突然看到了昨天吃的黄色椰子,弩哥又兴奋了,抱着椰子树不撒手。无奈,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在树的上头,而我只能在树下远远地凝望着你。

餐厅外巨大的椰子树,外面应该是用水泥砌成的保护层。

吃完早饭就要开始今天的行程了。今天开启南部环线自驾模式,先去大浪湾,然后再去中午12点的南部四驱车,下午去天涯海角。

道路两旁仍然是大片大片的甘蔗地,一波接一波随风摇摆,天仍然是让人心醉的湛蓝色。

环绕着毛里求斯四周的是同一片印度洋,但是这片海域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它的多面性。西边的海水经常是风平浪静,像柔顺的小猫,温和的拥抱海里的人们,轻轻地抚摸着海岸;东边的海浪较西边更大一些,会随着海风起伏不定,翻出一个一个的浪花,却也愿意容纳下海游玩的人;但南边的这片海俨然是一只奔跑着咆哮的猛兽,白浪滔天,眼前所见的是前仆后继的浪涌,层层叠叠的波涛,一波接一波向着岸边涌去,气势壮观极了。不远处有一块巨大的黑色暗礁,海浪咆哮着扑打而去,在触碰到暗礁的一瞬间绽放出一朵朵雪白的巨大的浪花。这个时候的大海是有声的,如同千军万马,纷至沓来,发出雷鸣般的声响。我们的所有感官都被这气势磅礴的大海所占据,这才体会到什么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

大浪湾到南部四驱车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要穿越一片甘蔗地。停车拍照,想象自己是承包了这整片甘蔗地的大土豪!

到达驱车出发点,发现来玩儿的全都是中国人,俨然是一条国人专线。出发前教练简单地讲解了一下油门和刹车,就让我们排成一列出发了。我跟弩哥一马当先地走在第一个,谁知道刚起步没多久,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弩哥就一个劲儿地往前猛冲,小黑教练轰轰地开车过来把我们训了一顿,让最后面的一对妹子走第一个,压着我们的速度跑。不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弩哥又想出一招。先停下来等前面的车开出一段距离后,再加速猛冲,沿途的道路凹凸不平,速度又快,吓得我哇哇乱叫。

四驱车行驶的路线是穿梭于一片又一片的甘蔗地,中途会有两三处风景比较漂亮的地方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小黑教练的车技相当炫酷,在悬崖边上也是穿梭自如。

中途又被带到了一个瀑布,两个当地小黑直接站在瀑布下接受水流的冲刷,很有点修炼的味道。我就纳闷儿了,为什么总爱带我们来看瀑布啊?我们堂堂中华大地什么瀑布没见过。后来想了想,对于四面环海的海岛人民来说,这样的淡水瀑布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吧,他们应该是想把自己所珍视的都展现给我们吧。

行程过半的时候,我叫嚷着也要试试,趁小黑教练不备跟弩哥换了位置。果然,开车和坐车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四驱车就是要开起来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嘛。四驱车开起来其实很简单,跟电瓶车一样,右手油门左手刹车,就是车头超级重,特别是对于我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来说左右调整方向的时候感觉分分钟就要hold不住了。弩哥一个劲儿的怂恿我开快些,因为车速有点快,我又实在不堪重负,直接开到了旁边的甘蔗地里,好不容易压烂了几根甘蔗冲出来,又差点一头栽进旁边的麦地里。由于动静太大,被教练发现了,又把我赶到后排座。好吧,不得不承认这种粗活还是交给男人吧。不过,教练会在最后让后排的女生去开,然后让男生帮忙扶住方向盘,然后以龟速减速前进。

看我的飒爽英姿!

整个四驱车的时间有两个小时,尽管浑身都裹得严严实实的,结束过后脸上、身上全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还可以找小黑买照片,这个小黑的照相技术比玩儿滑翔伞的那个简直好太多倍了!

四驱车结束后,甘蔗地里几乎没有车,弩哥终于肯放心的让我开一把小白白了。忐忑地坐上右驾,以20码的均速缓慢行驶,脑门儿上蹭蹭飘过3个大字“女司机”!开到街上过后,弩哥老是嫌我太靠左,感觉随时要掉沟里,结果没一会儿我就光荣下架了。

去往天涯海角的路上,路过一片很美的公共沙滩,我们决定停一会儿望望风。一下车,一只白色的流浪狗就围上来要吃的,扔给它几片饼干过后就一直缠着我不肯走。

男人,与车,与狗。

沿着海岸线行驶了二十分钟左右,到达毛里求斯的最南端——天涯海角。似乎有海的地方就会有一个“天涯海角”,这是出于人们对世界尽头的神往与追求吗?毛里求斯的天涯海角是一块巨大的高耸的海边岩石,向外延伸进海里。站在天涯海角,登高望远,视野极其开阔,一片蔚蓝的海水展现着印度洋的神秘和浩瀚。向里望去,两块巨石巍然屹立,将连绵的海岸线劈成了一个U型的弯道。
   天涯海角上风很大,站上去分分钟就被吹成了疯子,不过我也习惯了在毛球随时被吹的披头散发的衰样了。

告别天涯海角,准备穿越内陆回酒店。路过一个商业区,吃了点东西饱肚子。我和弩哥都是一个不喜欢饭前拍照的人(因为食物一上就立马投入的埋头苦吃),但是这家餐厅的开胃菜实在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一想起来就觉得整个味觉都是酸的。

一份形似鹌鹑蛋,酸的不能再酸的橄榄!那天我真是无比想念我大成都的美食!

吃过饭继续往回走,路过一个内陆湖的时候遇上一场,看到了彩虹。不过天阴阴的,湖水昏暗,汹涌的翻滚,让我想起了尼斯湖水怪,心里还有点怕怕的,也不知道在怕啥,哈哈。

回到酒店过后发现酒店的风还是很大很大,哎,谁让现在是毛里求斯的冬天呢,东风猛烈啊。跟弩哥到海边走了走,又去拍了拍星星。真是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晚上能看到漫天的银河了。嗯嗯,满足的睡觉去了。

DAY6 自然桥-蓝湾

孙燕姿在一首歌里唱过“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曾经给弩哥说过这就是我想要的日子。而毛里求斯的每一个清晨,拉开窗帘,阳光都能洒进房间,预示着完美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今天要去的自然桥是我期待已久的,而蓝湾又是弩哥期待已久的,两个地方离得很近。于是就决定先去自然桥,下午再去蓝湾浮潜啦。

选择了沿海岸线一路向南。
   风景永远都在路上。

一排歪脖子树,应该是常年被海风往一个方向吹自然而然树枝都往一个方向弯了。

东南方向有一段近海处的海水十分浑浊,应该是岸边的沙石特别多吧。这一片几乎没有公共沙滩,偶尔会看到站在海里钓鱼的人。

路过一炮台,猜测应该是以前的海防线,现在已经成了观景点了。

爬上去凹个造型

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去自然桥的路很不好走也不好找,果然眼看地图指示的目的地到了,我们去仍然看不到半点自然桥的影子,深深怀疑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其实一开始还是正常的,照样是穿过一片甘蔗地

走着走着画风就突然变了,两旁的甘蔗没了!感觉自己来到了一片荒野中。幸好还有一条路的痕迹,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

路边的草丛里有很多黑色的鸟,车一开过,惊起一片。

拐了个弯,直接被三块巨石挡去了道路。这个时候地图已经不管用了,我和弩哥都懵圈了。结果没几分钟对面的小路里开出来一辆面包车,又给我们带来希望了。

上前侦察一下,路边一块小石头上赫然印着指示标。

到了自然桥,还没走近,就听过海水一浪又一浪的撞击声。刚刚靠近就感觉到怎么下雨了?原来是一个巨浪翻过来,岸边几米远处都能感受到溅起的浪花。

自然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天然岩石形成的一座小桥将左右的礁石连接起来,桥下是一个巨大的洞穴,海水冲刷进来,泛起一滩又一滩奶白色的浪潮,仿佛一个天然的牛奶浴池。不知道日夜经受海水的冲刷,这座自然桥会不会有一天不复存在呢?

本来我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桥面上凹个造型的,但是弩哥说什么也不让我过去,深怕我一个不小心就被浪打掉了。实在是拗不过他,我只能默默地在旁边看着我的桥。

礁石上有些许空洞,每一次浪来浪去,洞口都要发出呼呼的呜咽声,让人慎得慌。好不容易把弩哥拖到礁石上,正准备拍个照片,就眼睁睁看着一个巨浪窜到他的头顶,擎天一柱,我正偷乐着他要被浪打湿。谁知道,这浪大的出乎意料,顷刻间,就如下了一场暴雨,我俩都洗了一个海水澡。

从自然桥出来,我们浑身都湿透了。晒了一会儿太阳就向蓝湾走去。

路上碰到了一场雨,雨过天晴之后天空更蓝了,而经受洗礼的道路,像一面深蓝色的发着光亮般的镜子,直摄眼睛和心灵。

到达蓝湾已经快中午了,在旁边的一家法国人开的餐厅吃过午饭,就准备去码头租个玻璃船出海浮潜

那天刚好有一个学校的小朋友到蓝湾来郊游,有几个小黑弟弟看到我们,一直用中文说“你好你好”,哈哈,真是可爱极了。

蓝湾的海水蓝的透明,正宗的tiffany blue。

弩哥和一个小黑船家讨价还价了半天,最后以900卢比的价格租个两个小时的玻璃船。我一开始还以为玻璃船是底部有一个玻璃舱,舱是潜入水下的,人直接就在海面以下。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玻璃船实际上就是把中间一部分船底该换成了玻璃,再用木框框起来,人坐在船里埋头往下看。玻璃都有些磨损,拍的照片来也不是很清晰。

超级炫酷的船长,姑且叫他爆炸小黑吧,会说跟一些简单的中文。根据珊瑚的形状,他们取了很多名字,看到珊瑚的时候他会用中文告诉,比如,鹿角珊瑚、盘子珊瑚、蘑菇珊瑚。

海下大概三四米处成片成片的都是珊瑚群

这是用生命在抛锚啊。。。

蓝湾浮潜的地点水深大概有四米,一听这深度我就不淡定了,强烈要求要背一个救生衣才敢下去。

这儿的鱼感觉跟海底漫步看到的鱼是同一个品种。小黑给了面包,鱼儿就一群一群的拥上来。想逮一只回家养哦。

这张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啊!弥补一下之前没给弩哥拍到水下照片的愧疚。

浮潜的差不多了,回到船上过后爆炸小黑开始向我们兜售一些小的饰品,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啊不过还好,他说了喜欢就买不喜欢绝对不会强买强卖,弩哥很喜欢他,就顺势买了两条紫色海胆刺做的项链,就当是留下个美好的纪念吧。

上岸后休息了一会儿就往回走了。回去的路上看到一面花墙,好有绿野仙踪的感觉。

很多处道路两边的树都连在了一起,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拱桥。路上还看到一处很多大榕树形成的拱桥洞,可惜没拍到照片。

经过一个小镇的时候还看到了双彩虹,外面的那条已经隐隐约约快要消失不见了。

伴着落日在一个公共沙滩旁的餐厅用了晚餐,老板是个很帅的法国人,龙虾和意面都很好吃,就是一时失误又点了一只鱼,OMG,我对毛球的鱼真是无能为力啊。

之前就约好了今天晚上7点要还车,路过加油站的时候把小小白的油量补回原点。原以为有个交接车的过程,谁知道我们直接把钥匙给了酒店前台就搞定了,也没人去检查车子的情况,这也太放心我们了吧。

DAY7 拜拜,毛里求斯

今天是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多沐浴沐浴阳光吧。

起床照例去沙滩上晃了一圈,海边有一个大爷在钓鱼。感觉毛里求斯的人很喜欢这种站着钓鱼的方式。

海边YOGA

这就是毛里求斯,看得久了,满目都是翡翠的蓝,苍穹与大海仿佛就浑然一体。

用早餐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一只小喵咪,弩哥给它喂了吃的过后一直不走,吃完了就抬头喵喵叫,十足的吃货一枚。

过了一会儿又过来一只同伴。有趣的是,喂给一只猫的食物另一只就在旁边看着,绝对不会去抢。两只猫猫都很爱吃肉,不爱水果。

留下一串脚印,证明我来过
瞬间,海浪拍打沙滩将其吞噬
却磨灭不了我心中的印迹

今天的风要小了很多,弩哥实在是受不了诱惑,又一头扎进海里去了。
我坐在岸边,静静地再看一眼印度洋的海水,把记忆刻进心底。

不一会儿,弩哥兴奋地告诉我他发现了一条小丑鱼。接着又一个猛扎,进了海里。

美人出浴图~

千呼万唤,弩哥终于依依不舍地从海里出来了,像个小孩子一样拖拉着不肯离开。
但是没办法,终究是要回到我们的生活的。
我来过,在这儿留下过足迹,这儿留在了我的记忆里,足够了。

仅以此篇游记纪念我和弩哥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体验过的生活。
希望若干若干年以后,即使我们的记忆开始模糊,看到此篇游记的时候,仍然能够拾回当时的心情。
与你,旧爱,就爱,久爱,不忘初心。

景美、人美、游记文笔流畅优美!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7-30 18:31

引用 洪流 发表于 2016-07-30 18:31:44 的回复:

回复洪流:谢谢捧场😁😁

2016-07-30 18:3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01 13: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01 19:03

您好,看您貌似是经香港到毛球的, 那从大陆出境到香港也只需出示去毛球的机票和酒店订单就可以么?

2016-08-18 15:55

引用 木头鞋子 发表于 2016-08-18 15:55:26 的回复:

回复木头鞋子:是的,去第三国经香港转机,是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的

2016-08-18 16:09

亲,看你自驾去各个景点,那边好停车吗?停车收费吗?另外租一天多少钱?毛里求斯加油站多吗?

2016-08-18 19:49

引用 海边的卡空卡 发表于 2016-08-18 19:49:18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卡空卡:我们租的小排量日系车是三百元一天,加油站还挺多的,小车也很省油,我们就加过两次。公共沙滩停车都不要钱,只是在路易港那里停车收了一次钱,大概五块钱一小时吧^_^

2016-08-18 20:18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8-18 20:18:45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谢谢亲的回复,如果不参加一日游,只租车玩,亲觉得几天能把毛球玩遍呢?

2016-08-19 14:23

引用 海边的卡空卡 发表于 2016-08-19 14:23:26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卡空卡:自驾的话时间可能会比一日游稍微长一点哦,因为自己花在路上的时间会更多一些。感觉至少六天时间应该够了

2016-08-20 00:14

后来人千万别找这家翡翠梦境了,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时候正好碰见这家死人了,翡翠梦境是毛里求斯的非法黑地接,全部都是非法逗留人员在操作,听当地人说当地报纸电台都播出来了,毛里求斯政府正在调查翡翠梦境准备抓捕老板,幸好楼主没碰到什么事情,

2016-08-20 14:13

引用 撑起颓废之美 发表于 2016-08-20 14:13:35 的回复:

回复撑起颓废之美:啊?还有这种事情?我倒是没听说过呢,不过当时觉得这家挺正规的啊,导游都是中国人,司机也挺好的。不过现在淘宝上地接很多,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

2016-08-20 14:49

亲亲,我想问一下,追海豚和鸟公园,七色土,火山口,圣水湖。一天可以搞定吗?

2016-08-23 09:08

引用 💋°___沫茶 发表于 2016-08-23 09:08:35 的回复:

回复💋°___沫茶:应该不行哦。我是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玩儿下来就到下午四五点了。度假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哦,悠闲一点嘛

2016-08-23 09:17

我英文啊特别不好。去了那是不是特别有障碍。如果用翻译软件直接和他们对话,他们听得懂不?还有啊,我是包车比较合适,还是淘宝一日游好呢?

2016-08-23 09:20

引用 💋°___沫茶 发表于 2016-08-23 09:20:27 的回复:

回复💋°___沫茶:我觉得语言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最简单的交流就够用了,完全不用在意语法什么的,他们的领悟能力都很强。有的项目建议一日游,像追海豚和鹿岛,因为这两个还要联系船什么的,一日游比较方便。一日游还有个好处就是导游一般都是中国人。有的景点,像路易港,大湾这种就可以包车哦,比较自由

2016-08-23 09:37

亲,你们是在迪拜转机的吗?

2016-08-24 10:47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8-24 10:47:45 的回复:

回复Yanan:嗯,是的呢

2016-08-24 10:49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8-24 10:49:32 的回复:

嗯,是的呢

回复何小芊❁҉҉҉҉҉0:是不是在迪拜停留了很久啊?我想路上稍微轻松点选择A380,但是经停的时间都好长啊....感觉比较累的样子呢。

2016-08-24 10:51

还有就是,迪拜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和香港机场的比哪个便宜呀?

2016-08-24 10:54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8-24 10:51:30 的回复:

回复Yanan:迪拜转机是挺累的,我们是晚上11点到的,停了四个小时,太累了就在机场躺椅上休息。我只关注了化妆品,感觉也不是很便宜,后来还是去香港买的

2016-08-24 11:02

对吧,我也觉得转机好辛苦....你们往返都是经停迪拜是吧?夜里机场免税店还营业吗?

2016-08-24 11:07

引用 Yanan 发表于 2016-08-24 11:07:22 的回复:

回复Yanan:嗯,往返都是。24小时营业的

2016-08-24 14:10

引用 Keep rolling 发表于 2016-08-23 20:13:57 的回复:

淘宝上购买毛里求斯旅游产品一定要小心,我们隔壁酒店的,就是在一家叫“爱游”的国内代理商买的一日游,结果船起火,所有人跳船逃生,非常危险,便宜的一日游都用当地最劣质的船只和车辆,我们也差点上当,还好老婆说穷家富路

回复Keep rolling:经查证,该用户不是爱游客户,对方评论对我司名誉造成严重的影响,为保证良好的市场环境,我们呼吁同行进行良性竞争,抵制不正当竞争。我司坚决打击恶意评论事件,坚持使用法律手段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我司声明:“爱游”所有的行程均没有强制购物以及导游殴打客户行为,该评论实属恶意诽谤。
“爱游”从属于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国旅,是全国最早一批做旅游电子商务的公司,也是全国第一批为客人量身定制高品质旅行的旅行社之一。公司经历 16 年,有最丰富的出入境旅游经验,倾心服务于国人,公司永远以用户旅行需求为中心,为给客人提供最满意的旅行体验。

2016-08-24 15:17

回复Keep rolling:尊敬的用户您好:
我仅代表爱游联系您,关于您在游记存在恶意诋毁爱游事宜,我们已查明您并没有在我司购买过任何产品。我司恳请您出示能证明您本人在爱游预定过毛里求斯的订单明细;如果真如您所提供的资料,我们将彻查到底,还您一个公道;如果您无法出示凭证,对于您恶意损坏我公司名誉事宜,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我司的权益。
谢谢您的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您的旅行管家——爱游

2016-08-24 15:23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8-24 14:10:39 的回复:

嗯,往返都是。24小时营业的

回复何小芊❁҉҉҉҉҉0:ok
谢啦!

2016-08-25 1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5 23:03:43 的回复:

爱游在当地雇用的地接叫“我的旅行”mel tour ltd,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非法地接,所有人员均没有工作证,旅行社根本就不存在更别说注册,当地旅游局和警察局正在联合抓捕这个“我的旅行”的负责人,请报“爱游”一日游的客人积极在当地举报,直接拨打999即可,或回国后在国家旅游局举报

回复蚂蜂窝用户:谨言慎微吧,爱游和其地接正常经营无可厚非,和气生财!

2016-08-26 14:26

辛苦斑竹码字,不过我想问一下adviser是啥?

2016-08-26 19:42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6-08-01 13:25:12 的回复:

回复moononeyeah:哈哈,我也是这样

2016-08-27 10:29

我们乘坐的翡翠梦境的快艇起火,跳海了,想想都后怕,哎。。。。

2016-08-31 11:50

为什么总是感觉他好猥琐- -

2016-08-31 15:41

博主美啊,好喜欢你穿红裙子

2016-08-31 15:47

引用 Zz小胖纸 发表于 2016-08-31 15:41:00 的回复:

为什么总是感觉他好猥琐- -

回复Zz小胖纸:哈哈,这个得悄悄的,不能被他看到

2016-08-31 16:20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8-31 16:20:54 的回复:

哈哈,这个得悄悄的,不能被他看到

回复何小芊❁҉҉҉҉҉0:哈哈哈!后面还有几张照片!他知道你黑他吗?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31 16:27

引用 Zz小胖纸 发表于 2016-08-31 16:27:06 的回复:

哈哈哈!后面还有几张照片!他知道你黑他吗?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Zz小胖纸:知道啊,哈哈。弩哥其实是一个很正直阳光的boy,我要给他澄清一下。哈哈

2016-08-31 17:39

哈哈哈!后面还有几张照片!他知道你黑他吗?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Zz小胖纸:美女,她尽挑我猥琐的照片,你说到底是谁猥琐。。。😖

2016-08-31 20:39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8-31 20:39:42 的回复:

美女,她尽挑我猥琐的照片,你说到底是谁猥琐。。。😖

回复Leo'':哈哈哈哈哈哈!!是你啊 !你不猥琐怎么会拍出这么猥琐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31 21:32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8-31 17:39:29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31 21:33

引用 ╭♥天然萌 发表于 2016-08-31 11:50:33 的回复:

回复╭♥天然萌:好像有人烧伤了,跳海的都获救了

2016-09-03 15:18

请问下有哪些行程需要提前穿好泳衣

2016-09-05 15:23

引用 小静 发表于 2016-09-05 15:23:35 的回复:

回复小静:一般都是有地方可以给你换的。但是如果你觉得不方便也可以穿在里面

2016-09-05 15:35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9-05 15:35:25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嗯嗯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9-05 15:37

写的很详细!而且有几处我都笑出声来了!!!

2016-09-09 07:54

有没有攻略啊!!!想要 觉得你玩的挺好的。顺便问一句 你觉得后半段的自驾游有必要么?还是报一日游好?

2016-09-09 08: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9 08:21: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驾和一日游各有各的好处吧,这还是要看自己需求。如果是单纯的玩儿景点,一日游就够了

2016-09-09 13:36

回复木头鞋子:是的,直接拿着电子机票就可以的。我从香港出经过两次。

2016-09-11 17:05

游记很棒啊~我11月也要去啦,可以参考用,太感谢啦。
不过想问下,背景音乐是谁唱的啊,叫啥啊~~~

2016-09-14 09:48

引用 🍥圈圈儿🌀 发表于 2016-09-14 09:48:36 的回复:

游记很棒啊~我11月也要去啦,可以参考用,太感谢啦。
不过想问下,背景音乐是谁唱的啊,叫啥啊~~~

回复🍥圈圈儿🌀:I'm yours. Jason marz 唱的

2016-09-14 09:59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9-14 09:59:56 的回复:

I'm yours. Jason marz 唱的

回复何小芊❁҉҉҉҉҉0:谢啦

2016-09-14 10:21

租车是当地再租的还是淘宝???我10月份去玩,也打算租车呢。

2016-09-17 17: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17 17:32: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租的,建议先租好,方便一些

2016-09-17 21:29

我订了10月17日的机票去毛国玩毛线去

2016-09-18 02:43

照片很美,信息很多很有用,收了,水下相机是租的还是买的,啥型号?

2016-09-20 16:51

引用 花香地儿 发表于 2016-09-20 16:51:49 的回复:

回复花香地儿:租的哦。奥林巴斯,tg4

2016-09-21 10:48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9-21 10:48:13 的回复:

租的哦。奥林巴斯,tg4

回复何小芊❁҉҉҉҉҉0:某宝租的吗,用起来怎么样,好用吗

2016-09-21 10:58

引用 花香地儿 发表于 2016-09-21 10:58:52 的回复:

某宝租的吗,用起来怎么样,好用吗

回复花香地儿:嗯嗯,用起来不错。建议租个gopro,又可以拍照又可以录像,水下用起来更方便呢

2016-09-21 21:59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09-21 21:59:52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好嘞,谢谢推荐

2016-09-22 08:59

LZ拍的照片好美丽啊 !想问下LZ 如果不坐四驱车  可以直接开车到自然桥哪儿咩?

2016-09-27 16:24

引用 Chic 发表于 2016-09-27 16:24:57 的回复:

回复Chic:可以啊,自然桥就在蓝湾附近

2016-09-28 22:29

想想问问你,沙滩是在酒店内吗?入住才能到沙滩玩耍?

2016-09-29 13:06

租车点🈶️敞篷车么?租金是多少呢?

2016-09-29 14:49

嘤~照片好好看⁄(⁄ ⁄•⁄ω⁄•⁄ ⁄)⁄这游记也太甜了吧天了噜好羡慕啊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围观一下大大的微博吗

2016-09-29 15:15

引用 🐝Cookie🌸 发表于 2016-09-29 13:06:38 的回复:

想想问问你,沙滩是在酒店内吗?入住才能到沙滩玩耍?

回复🐝Cookie🌸:沙滩是在酒店内呢,毛球的酒店很多都在海边,都有自己的沙滩的。不入住的话估计只能去公共沙滩吧

2016-10-01 23:09

引用 🐝Cookie🌸 发表于 2016-09-29 14:49:08 的回复:

租车点🈶️敞篷车么?租金是多少呢?

回复🐝Cookie🌸:有敞篷,见过有租敞篷mini cooper的,貌似要一千多

2016-10-01 23:09

引用 cherik 发表于 2016-09-29 15:15:59 的回复:

回复cherik:哈哈,很高兴你喜欢啊。不过,大大这个称呼不敢当哦,我的微博几乎没有用哈

2016-10-01 23:10

注意犀牛。。。

2016-10-05 16:42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10-01 23:09:46 的回复:

有敞篷,见过有租敞篷mini cooper的,貌似要一千多

回复何小芊❁҉҉҉҉҉0:好的,谢谢你

2016-10-07 10:06

突然觉得毛里求斯还是泡酒店最舒服。。

2016-10-08 22:09

你好 请问你们租车自驾是在淘宝哪家租的呀?服务好不好?谢谢!

2016-10-09 13:43

想问下楼主去蓝湾潜水和玻璃船是一定要预定,还是可以现场找小黑的呢?

2016-10-09 15:52

引用 Pet 发表于 2016-10-09 15:52:54 的回复:

回复Pet:我们就是现场找的小黑,可以跟他砍价的

2016-10-09 17:26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09 13:43:22 的回复:

回复manyo:好像叫翡翠梦境?服务挺好的,很方便

2016-10-09 17:27

引用 一期一会 发表于 2016-10-08 22:09:42 的回复:

突然觉得毛里求斯还是泡酒店最舒服。。

回复一期一会:确实是哦

2016-10-09 17:27

你好 请问咱们租车是从哪里租的呀 谢谢

2016-10-10 12:37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10-09 17:26:29 的回复:

我们就是现场找的小黑,可以跟他砍价的

回复何小芊❁҉҉҉҉҉0:好的 谢谢楼主!

2016-10-11 10:45

引用 manyo 发表于 2016-10-10 12:37:04 的回复:

你好 请问咱们租车是从哪里租的呀 谢谢

回复manyo:我是在淘宝提前租的

2016-10-11 12:55

请问机票是在哪里看的,有特价么,大概花了多少钱

2016-10-18 20:49

引用 蛋蛋姐姐又圆啦 发表于 2016-10-18 20:49:34 的回复:

回复蛋蛋姐姐又圆啦:去哪儿订的。往返五千带点一个人

2016-10-19 11:55

请问两个人的合照是怎么照那么好的,别人帮忙拍的吗还 是三脚架

2016-10-20 18:42

引用 于大豆、 发表于 2016-10-20 18:42:54 的回复:

回复于大豆、:有的是别人帮忙照的,有的是三脚架,自己带了个超级小的三脚架

2016-10-20 20:20

棒棒哒

2016-10-25 17:10

请问两人一共花了多少?加机票

2016-10-26 15:55

引用 eujjjjj 发表于 2016-10-26 15:55:19 的回复:

回复eujjjjj:大概花了三万块

2016-10-26 20:43

2016-10-27 15:11

面罩和呼吸管是酒店借的还是自己带的?酒店借免费吗?

2016-10-28 13:5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27 15:11:18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这张笑点在哪儿

2016-10-28 22:43

引用 😜.點.點.點. 发表于 2016-10-28 13:51:05 的回复:

面罩和呼吸管是酒店借的还是自己带的?酒店借免费吗?

回复😜.點.點.點.:自己淘宝买的,要卫生些

2016-10-28 22:43

楼主 请问:
1.你们吃饭大概花销如何
2.自驾据说路口都很小 不好找 是吗
3.晚上有开过车吗 好开吗
谢谢

2016-11-03 15:28

引用 哎哟喂!妞儿 发表于 2016-11-03 15:28:54 的回复:

楼主 请问:
1.你们吃饭大概花销如何
2.自驾据说路口都很小 不好找 是吗
3.晚上有开过车吗 好开吗
谢谢

回复哎哟喂!妞儿:换了400美元三分之二都是用来吃饭的,自驾的话跟着导航大方向没问题,景点都有明显的指示牌的,晚上开车的话小路上很黑,其他还好

2016-11-03 23:25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11-03 23:25:55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非常感谢

2016-11-04 13:45

2016-11-17 11:19

亲,suger beach房间Wi-Fi好吗?需要单独租个随身Wi-Fi吗?sugerbeach 有中文服务吗

2016-11-19 16:51

引用 任晓鸥 发表于 2016-11-19 16:51:22 的回复:

回复任晓鸥:酒店wifi都很好,在外导航sim卡的流量也够用。还是看你怎么用哦,出去玩儿就很少玩儿手机了。sugarbeach 没有中文服务哈

2016-11-21 12:50

请问一日游预定的哪家

2016-11-21 17:31

引用 何小芊❁҉҉҉҉҉0 发表于 2016-11-21 12:50:28 的回复:

回复何小芊❁҉҉҉҉҉0:谢谢你!

2016-11-21 19:36

毛里求斯旅游互助群 :157650194

2016-11-22 12:05

楼主,请问不会法语只说英语在毛求可行吗

2016-11-23 19:07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11-23 19:07:11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可以啊,当地人基本都会说英语,我们自己也不懂法语啊

2016-11-23 19:16

引用 阿凡提の摩卡 发表于 2016-11-21 17:31:18 的回复:

请问一日游预定的哪家

回复阿凡提の摩卡:淘宝上的,好像叫翡翠梦境

2016-11-23 19:17

你好,我想问下你们定的什么酒店,大概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