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原生态之旅。。。

流浪的鼠 LV.11
2016-07-29 22:53 761/10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带小孩

听说杜马盖地是唯一一年四季可以看鲸鲨的地方,而且很原生态,开发才两年,所以决定还没被国人玩坏的时候去看看
这次带着孩子3人,订的酒店+机票,每人3899元含250元签证和150的税(实际上离境税只要150比索,除以7就是人民币)坐的菲律宾航空,有吃有行李,(宿雾航空要单独买行李票)住在市中心的精华酒店Hotel Essencia,最高建筑,台湾人开的,周边都是银行,吃饭去海边都方便,条件就是国内3星吧,酒店前台价格1600比索合人民币2百多吧。从广州飞2小时到马尼拉转机1个小时到杜马盖地马尼拉杜马盖地的国内航班经常晚点。还有国际到达是2号航站楼,转机不拿行李,凭登机牌坐免费摆渡车到3号航站楼,回来一样。菲律宾航空所有国内航班都在3号航站楼,最大,有很多吃饭的还有做马杀鸡的。。。

机场比帕劳的机场还小,下飞机的阶梯人工推到飞机旁,跑道尽头就是海。。。机场离市中心不远,tutu车100比索最多。。。市区主要的交通工具tutu车10比索每人,一个车可以坐8个人,包车50比索,如果没零钱会被当小费的,我们去鲁滨孙给了50比索就没找,当小费了呵呵

到杜马是下午4点多了,到酒店放下行李就打个tutu车直奔Robinson换钱吃饭,这里汇率1美金换46.9比索,机场46.8比索,换了100美金,最后一天在网友推荐的Lee商场换的最低45.5,因为不是100的大面额。这里换钱要护照!换完钱然后走到后门,看到了当地著名的M000N CAFE吃饭,网友推荐的3-6人吃的大猪排!550比索,合人民币不到80元。炸鱼也好吃,芒果冰沙就算了.MOOON CAFE有两家,还有一家在靠海边的一条路,和西利曼大学很近,从酒店走去也不远。

第二天报了APO岛一日游,在这里提醒网友,千万别在中国导游那报一日游,不是一般的宰人!人家当地哈罗德潜店APO岛1000比索浮潜3宝免费!接送机导游要2500比索!还强行要4人请个潜水教练,潜水袜要100比索!没有脚蹼!看鲸鲨人民币650,当地tutu车带去1900比索合人民币270,!锡基霍尔岛更坑了!人民币450元,岛上都是免费景观,只需买船票和租车环岛,吃饭也很便宜,船票最贵的210比索40分钟上岛。中国导游会买最便宜的那种装车的船票,2个小时!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APO岛海龟保护区,坐螃蟹船30分钟就到,水很浅很清,能见度高,海龟们怡然自得的吃着海草,不时游出海面换气,不理游客的追逐,不允许摸它。。。还有黄珊瑚像玫瑰花一样,再次看到小丑鱼尼莫!有种绿色海草可以吃,我尝了下没啥味,咸咸的。

酒店往海边走的路上,有家Cafe Laguna,这道菜叫bouillabaisse,马赛鱼汤很好喝获一致好评,里面有很多海鲜,汤很浓。。。

当地最大的教堂。。。这里曾被西班牙殖民400年之久,后又被美国殖民40年,深受西方文化影响,天主教堂很多,而且历史悠久

第三天一大早做船到ASLOB岛看鲸鲨,这些大家伙每天早上来这里等渔民喂虾酱之类的给他们吃,看着他们的大嘴挺吓人,其实不吃肉的,对人类的围观也习以为常了,经常从我们脚下游过引起尖叫。。。看旁边的小鱼也张着大嘴!与鲸鲨同游不能擦防晒,所以晒伤了都。。。围观要保持2米的距离,船夫见我拿着相机追鲸鲨,拽着我怕我靠太近,拍完赶紧拉我回船边

看完鲸鲨就去旁边的苏米龙岛游泳潜水,岛上的酒店很难定,要1000-2000人民币一晚。沙滩很小,不过水真清,中午太晒也要游会呵呵

锡基霍尔岛还没开发好,岛上除了一个破旧的LAZI教堂和小甘布瀑布就没什么景点,鱼疗和老榕树一般吧。。。这3个岛要从3个码头坐船去,去锡基霍尔岛的船有3种,最快40分钟,1个小时和运车的船2个小时,买船票还要交税,岛上有个餐厅红烧肉很有名,味道也不错。。。

最后一天闲逛,SILLIMAN西利曼大学,环境真不错,草坪的尽头有个教堂,俩边的参天大树见证着这个学校的历史,凭护照可以换PASS通行证进去参观,保安和这里的人都很友好。。。靠海边还有个门插着旗子的照片,出去就是去锡基霍尔岛和薄荷岛的码头,海边晚上有很多卖鱼丸的小摊,还有对这游客说肚子饿,乞讨的小孩,一个鱼丸,一片芒果,一比索都很满足,让人心酸。。。

这个12万人口的小城有4所大学,所以叫大学城,0犯罪率,保安都带枪,进商场要开包检查,不能带枪进去,消费很低,人很纯朴友好。。。街上的小店晚上关门早,可能穷都是tutu和二手车,空气不好,走在街上呛鼻的柴油味受不了!不过APO岛看海龟和鲸鲨值得一去的。
马尼拉从3号航站楼出来坐黄色出租车到MALL  OF ASIA亚洲购物中心逛了几个小时,没有传说的那么乱,只有亲身经历才能看到真实的情况。
总之趁还没有被国人玩坏,原生态没破坏之前麻溜地去吧!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1 13: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01 19:03

上海到马尼拉再到杜马盖地,都是宿务航空,那到马尼拉的时侯要拿行李出来再重新托运吗

2016-08-05 11:29

引用 原味夹心奥利奥 发表于 2016-08-05 11:29:46 的回复:

回复原味夹心奥利奥:不需要的,行李直挂

2016-08-05 15:49

楼主去苏米龙是参加的一日游还是自己去苏米龙的码头报的一日游呢  费用多少

2016-08-08 14:13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8-08 14:13:21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30:报的一日游,先去奥斯洛布岛看鲸鲨再去苏米龙,可以自己去或让tutu车司机带你去会便宜很多

2016-08-08 22:06

引用 流浪的鼠 发表于 2016-08-08 22:06:52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鼠: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8-08 22:17

楼主的各岛一日游都是去了以后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吗?

2016-10-05 19:04

引用 虐夫不眨眼 发表于 2016-10-05 19:04:59 的回复:

楼主的各岛一日游都是去了以后报的当地的一日游吗?

回复虐夫不眨眼:是的,其实不用,当地车夫带你去便宜很多,码头不远,自己去也行

2016-10-06 07:21

引用 流浪的鼠 发表于 2016-10-06 07:21:29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鼠: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