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自驾自由行+婚纱照拍摄

2016年03月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20日,
我计划去塞班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憧憬着蓝色的海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写在最前

关注塞班岛已经很久了,最开始是10年时候一个好友讲起90年代在那边打工的经历,提到的美景让我十分期待,当时就暗自许下心愿,希望能够带着自己心爱的另一半,一起去享受下湛蓝的太平洋。去年,终于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神,又幸运的赶在了晚婚假取消前领了结婚证,因此才有了这次难忘的塞班之旅,在此要特别感谢我的她!

由于是第一次晒贴,所以说的不到位的敬请谅解。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看到了我会回复,毕竟我也是一个初级旅行者,有些东西也只能提供我自己角度看到的一些观点,大家可以参考下。

为什么去塞班岛?

塞班岛简介:
简单说就一个离中国很近的一个美丽的美国免签小岛,详细的塞班岛介绍可以看看百度百科。先来几个图片给大家一个直观的印象。

塞班的优势

1免签政策。进入塞班前直接定好机票和酒店就可出行。相对其他美国领土简单便利,无需提前办理签证,但是一定要有护照。。。
2距离近。可以直飞,可以转机,距离都不算太远。
3景色优美:相对其他海岛来说,塞班兼具部分马代和巴厘岛的特色,自然风光宜人。
4国人相对较少:塞班在国内相对人气比弱,从各种旅行社报价就可以从侧面看出来,塞班的团队明显少于其他东南亚岛屿。根据2009年公布的统计数据,到访塞班的旅游者61%来自日本,28%来自韩国,9%来自中国,2%来自俄罗斯和其它国家。根据这次地接给我们讲的情况,近两年来来自中国的旅客人数增长明显,基本上现在游客的比例是35%韩国人、25%中国人、25%日本人这样了,不过仅供参考。

塞班的劣势

1去年有经过台风的洗礼,基础设施恢复速度不如国内,很多小路都没开放。
2娱乐项目较少,整体感觉比较安静。
3通用货币为美金,消费相对较高。
4通用语言为英语,虽然岛上很多店里都有会汉语的,大体上不会有大的沟通障碍,但是有时候还是需要一些基本的英语词汇。

注意事项

机票

我们机票是在韩亚官网订的,当时官网有活动提前45天订票可以有特价,我们两个人往返四飞一共¥6958元,比各种网站渠道都低。所以如果有出行计划可以确定时间的话,还是早点订票。
直飞塞班的飞机据说已经被旅行社包掉了,如果有朋友可以搞到票的话,可以考虑直飞,会少很多时间的,省时省力。
转机也很顺利方便,而且韩国仁川机场还是有不少地方可以扫货的,缺点是时间长很多,不过回家以后感觉真的还是挺累的。另外,根据我媳妇的说法,好多化妆品的品牌,国内的日上相比更便宜的。不过日上的品牌没仁川多,所以可能仁川的货品更多,而且网上攻略有提到过,可以提前在网上的乐天免税店下单,到机场直接提货就好,价格比直接买更划算。仁川的新罗免税店有支付宝活动,可以送100人民币的券,好像交通银行的MASTER卡也有折扣活动。
PS:如果是订的韩亚的飞机,尽早打电话给韩亚航空客服,让他们帮你把座位预定好,留的位置尽可能的靠前,特别是飞往塞班的这个飞机,这意味着你可以尽早的下飞机,尽快的办理好入境手续,尽快的出关,尽早的和接机的人接上头,当然就可以尽早的到酒店休息。有百利而无一害呀呀呀!所以切记早点定位置哦。

酒店

一般的航班都是红眼航班,所以第一天到塞班时候是凌晨,根据一个朋友推荐先入住凤凰民宿,一晚80美金,位置就在加拉班中间路边上,就在99美分超市附近,买东西各种都很方便的。如果有去的朋友真的可以去尝试下。个人感觉比那些廉价酒店要好一点,更加安静。
然后下午入住悦泰海景房,运气不好,被安排在4楼,不过总体来说风景不错,感觉也挺赞的,其实只要不是二层就还好的啦。悦泰预定时候再booking和其他几个网站上对比了一下,总体价格差不多,携程略有便宜。我是照岛上的朋友帮订的,六天海景一共$1350,含税,含双人早餐自助。个人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导航

导航不是万能的,最好是有一定的读图能力,塞班很多店里都有提供地图,地图上有明显的标识告诉你大路和各种景点、美食、购物点的地方。至于导航方面网上提到的比较多了,我就简单说一下吧。出国地图导航首选Google Map,在酒店或者其他有网络的地方选择离线使用,然后就可以在没网的时候正常使用啦。离线区域点下选中范围就好了,不过国内谷歌地图不好用,需要在国内提前准备好的童鞋们需要研究某些技术方法。

手机网络

手机漫游这次开通了,中国移动通信,很坑的价格,接短信不要钱,其他都有费用,所以提前和同事讲好了有事情发短信给我,我有网络的时候去微信联系。但是我没有开通数据漫游,出国前把上网功能关掉了,免得出现天价账单。移动WIFI地接和首富家很多租的,价格一般是50人民币或者10美金一天,我们不想做低头族,想把时间留给美景,所以没有租,刚需的可以入手,反正价格也不是很贵。
话说岛上信号并不是很好,有些地方还真的没有手机信号,移动WiFi我没用过,估计情况是一样的。

租车

租车的车行很多,出名的有QQ租车、环岛游租车、完美租车。还有外国人好多开的租车公司,反正岛上租车公司一堆。车的价格基本上是一样的。
去塞班之前和环岛游的丽姐联系过,她人很好,会热情的推荐路线给我们做参考,而且会讲很多注意事项,提供免费的酒店接送,但是到塞班以后我们的朋友推荐了另外一家完美租车,所以考虑面子问题只好去这个车行了,我把后面同行的小伙伴推荐给了丽姐,他们也觉得丽姐人超赞。
完美租车的老板娘人也很好,这次一共租车租了四天,考虑我们拍婚纱照需要好看的车子,和媳妇商量一下第二天选择了野马,但是跑车在岛上真不是太实用,限速和路况决定还是越野车比较适合自驾,最后我们四天分别是是丰田酷路泽,福特野马,丰田 4 Runner,现代代步车。
租车的油费大概是丰田酷路泽20刀,福特野马15刀,丰田 4 Runner15刀,现代代步车5刀。

PS:如果决定自驾一定要带上驾驶证,不需要英文翻译或其他证明,只要驾照就可以了。岛上的路相对比较好走,有导航配合地图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有些人说路很难开,其实我这次基本上岛上能去的景点我都走到了,路况不好的确实有,基本上真正考验驾驶技术的路没多少,只要小心慢行都没问题。
PS2:岛上开车一定要注意礼让行人,有STOP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看清没车再走。有校车开着STOP的时候离得远远的就要停下来,岛上很多路都是禁止超车的,所以也不要心急,慢慢走,大家都很礼貌的。毕竟人不多,车也不是很多,走起来很方便的,根本没遇到过堵车。
PS3:租车时候路线最好还是提前规划下,有时候导航会让你走四轮越野车的路,有时候还是不能全信导航,我在拉德海滩边上就眼巴巴的看着一个凯美瑞开进去了,叫了半天没理我。。。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顺利的出来。

其他注意事项

1酒店提供的水都是海水净化水,不建议烧开饮用,饮用水最好海水到超市购买。而且价格不是太贵,不建议从国内托运。
2防晒一定要提前做好,塞班真的很晒,很晒。楼主这次行程有两天基本上全天都在下雨,不想用防晒了,结果被晒红然后慢慢蜕皮了。。
3关于浮潜,如果还不会浮潜建议可以在宝宝海滩学下浮潜,然后去欧碧燕海滩看鱼,等天气好的时候再去军舰岛,这次我是在军舰岛学会的浮潜,然后欧碧燕、宝宝,刚好反了过来,感觉有点浪费了军舰岛的大鱼,哈哈,其实浮潜很容易学会,因为海水浮力很大,但是军舰岛上时间很短,在哪里学浮潜有点浪费了。
4岛上物价相对较高,浮潜装备、存储卡、泳衣等等建议还是国内买好,最好能在国内泳池试用一下,看看适不适合自己。我之前在迪卡侬买的一套浮潜面具和溯溪鞋,性价比超高,在国外广受好评,这里推荐给大家。

出行物件准备

必备物件:

行程单(飞机票确认单)、护照及复印件、驾照及复印件、境外保险单及复印件、酒店预定确认单
货币&信用卡(1.美元现金包括部分1美元纸钞;2.银联信用卡;3.Master信用卡;4.VISA信用卡)

其他建议物件:

身份证及复印件、海关锁、溯溪鞋(浮潜袜)、U型枕(旅行三宝)、手机支架(三脚架)、防水相机、防水袋、U盘、SD卡、电源转换器及插排(国内2项可直接用,3项需转换,但是电压要注意)、速干衣、速干紧身裤(我直接把压缩裤带上了)、太阳镜、遮阳帽、花环(女神拍照会很好看)、封口袋、手机放水套、自拍杆、梳子、各种不男生看不明白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防晒霜(最好带一些安耐晒,岛上的香蕉船能保证不晒伤,但是会晒黑。。。晒后修复可以直接在岛上买香蕉船的)

药品(1.创可贴或者液体创可贴、2.眼药水、3.晕车晕船药、4.清凉油、5.感冒药、6.酒精棉球或者碘伏、7.棉签)注意药品要少带,像头孢什么的最好别带,而且最好能有英文说明,据说海关会抽查,查到了可以说明情况。不过我这次没抽查,我也没怕麻烦带上自己的急救包和急救员的证了。

出行费用统计(RMB)

1境外保险:210
7婚纱照:5999
8地接项目:1716

合计:30921

DAY1-2016.3.12- 上海—仁川—塞班

早上宁波高铁出发到上海虹桥,然后做地铁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提前三个小时到达,结果发现韩亚柜台没人值机,干巴巴在机场等到14:45左右才开始值机,不过值机过程很顺利,韩亚会一起把两个阶段的登机牌都给你。然后边检安检,日上预定回来的化妆品(Ps.日上有95折的优惠券,大家记得用掉呢),登机去韩国,话说回来,韩亚的空姐挺漂亮的塞班自驾自由行+婚纱照拍摄 塞班自驾自由行+婚纱照拍摄。

对了网上很多攻略都在说韩亚的航空餐送的辣酱好吃,这个需要你去跟空姐要的,味道甜辣吧,和进口的韩国辣酱味道差不多,要了两罐岛上备用,万一不合口味可以加一点。

韩国下飞机以后导引指示很多,照着转机指引的方向走就行了。很方便。这次飞机晚点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很多人的联程航班是订的那个晚一个小时出发去塞班的,下飞机以后韩亚的空姐就优先带着这些乘客走了,这个是联程航班最大的好处,如果换做其他的航空公司可能就不管你了吧,这个我不知道,所以没什么话语权啦。

这个是飞机上拍的落日,当时应该在海上了呢。韩亚的飞机可以使用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就行了,在仁川飞塞班的飞机上每个座位还有USB的充电口,大家可以带上数据线,边玩边充电,唯一遗憾的是。。。没有WIFI。。。

上图就是仁川机场,挺大的,各种商店,各种剁手啊、。。

这个是韩亚的航空餐,味道不错。比回来的时候那餐饭好吃。

当日账单:境外保险¥210;机票¥6958元;部分化妆品¥330。(国内的费用就不算在这个账单里面啦)

DAY2-2016.3.13-塞班机场—凤凰民宿—悦泰酒店

首尔到塞班的飞机比较难熬,有四个多小时的时间。可以睡一会,建议带上U型枕,飞机上有靠垫和毯子,这样会舒服一点。到塞班以后顺着路走,塞班机场很小,也不会迷路,你看到KeepOut别走就是了,顺着下图的这个走廊到头就是排队办理入境手续的地方啦,No Photo,不能拍照,提前准备好回程机票、酒店的确认单,拿着护照排队就好,然后按照他们官员的要求录完指纹就可以了。入境表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核对有没有问题的。然后再走一个小走廊,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行李被整齐的摆放在大厅里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带上自己的行李然后到海关工作人员那边,他们会问你有没有携带香烟、酒类、食物等等问题。如果带着香烟、酒类要照实申报,否则抽查到了很麻烦,食物的话,按道理是不让带进去的,这个就说没有吧,嘿嘿。

离开到达大厅就是扑面而来的一股潮湿温暖的气浪,门口一群小哥举着各种牌子,找到之前预约的接机人的牌子就可以啦,等他开着车子来把你送到自己的酒店。处到塞班,印象就是大家都很热情,各种帮忙。很快就到了我们预定的凤凰民宿,钥匙是MAYA姐藏在了门口的垫子底下,直接入住,没有提前支付任何费用。而且在随后的旅行过程中MAYA姐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真心感谢她的帮忙!

空荡荡的走廊,我们走在最前面,后面是一个公司组织的团队,一大群人。

这个是入境手续办完后小走廊里面的一个娃娃,挺可爱的,给它拍个照留个念。

这个就是上面说起的凤凰民宿,我站在middle road上面拍的,就是后面那个电线杆旁边的房子,很舒服的地方,性价比挺高,不过在门口拍的没照清楚被我删了。一个大院子里面两间房,很安静,门口都有锁。一觉醒来打开门蓝天白云映入眼帘,感觉真心棒!不过晒太阳的感觉也就来了,穿上防晒衣,出去给老婆买防晒的东东去了。塞班第一餐决定简餐麦当劳搞定。

上面两个图就是麦当劳啦,位置在美孚加油站的小超市里面。都在Beach Road上面,很好找。味道还行,和国内比比可能就是肉类比较放心吧,价格也不是很便宜。特色就是买的饮料只给你一个杯子,然后不限量自助去取饮料。我就在店里喝了两杯的冰红茶,哈哈,这个比国内爽太多了。

买好麦当劳的午餐,回到凤凰民宿,陪老婆吃好饭以后MAYA姐姐就过来了,房钱和接机钱一起付给她,然后她开车送我们到悦泰酒店,因为之前联系过她知道我们打算自驾玩就没有推荐她家的地接项目给我们,但是和我们讲了很多当地需要注意的行车规则、注意事项等等。军舰岛和蓝洞浮潜必须要跟地接,因为是安全因素。其他的项目如果时间充裕和不是路盲的话真的没必要去跟地接走,自驾完全可以玩的很好。

上图就是大名鼎鼎的ABC超市,它对面就是I love Saipan,里面东西很多,价格对比了一下有些偏贵,但是芦荟胶晒后修复价格很合适,就是下图中间绿色的那个,才$4.99比其他超市便宜很多。喷雾就是它上面的110的那个,ABC比较贵要15刀,我在熊猫商店买的12.56刀,不过晚上逛的时候旁边太平洋礼品店有11刀的价格。大家如果不急可以多比比,几家店离得蛮近的。

上面几个图就是悦泰酒店和他们的沙滩,挺舒服的白沙滩。其中那张俯拍是我在酒店的阳台上拍的,在四楼,大家可以和其他攻略的作对比,视野也还是不错的呢。我们自己订的入住时间是15:00,老外的酒店很死板,我们就在大堂硬生生的等到点才办的入住。他们前台有一个小姑娘是会中文的,所以不会英文也没关系的啦。这里要注意,如果我们订的是包含早餐的,再拿房卡的时候一定要核对早餐餐券的数量对不对,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一个人说少了一张,但是又没有证据是酒店少给了,这种情况下酒店是不会赔偿或是重新补办餐券的。

上图是在去朋友家路上朋友随手拍的夕阳,发来一看,好美的剪影。但是像素不是很高,大家凑合看看吧,嘿嘿。晚餐是去当地朋友家一起吃的火锅,国外吃到的很正宗的重庆火锅,好幸福!哈哈。

当日账单:麦当劳14.2刀;凤凰民宿+接机100刀;防晒和水等22刀;悦泰酒店1350刀。

DAY3-2016.3.14-自驾环岛游

13号玩的比较累,晚餐回到酒店就已经12点了,所以14号没起早,10点左右到完美车行取车,今天打算中南部走走,所以选择了丰田的酷路泽也就是大家常说的FJ,很萌萌哒的一个车子,顺便把15号的野马也预定了,一起付好钱就出发啦。先上图吧,今天的路线,开始和结束的地点是一样的,不过刚开始忘记点记录行程了。。。今天的景点走了很多,顺序是:酒店-完美车行-周天仓储-大教堂-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纳夫坦海角-蓝色小教堂-劳劳海滩-劳劳高尔夫球场-坦克海滩-圣母泉-最高峰-越南餐馆-酒店。今天的旅行充实,自驾的乐趣和便利之处也凸现出来!

路边很多车行,野马、大黄蜂等跑车随处可见,不过开车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其他国家的人好像不是很钟情于这些车型,话说没有其他品牌的跑车可租。。。我们沿着beach road开,路过丰田4S店前面红绿灯时拐到周天仓储超市买了两大桶水4盒牛奶和薯片零食,打算这几天吃喝,结果水买多了,最后也没喝完。照片倒是照了,现在找不到了。。

这个就是大教堂,我们没有进去,只是远观了一下,感觉这个是岛上最壮观的教堂了,但是也不是特别大,岛上的教堂大多是小小的那种。

上面图是拉德海滩,这个地方在本次塞班之行中我们来了三次,海是蓝蓝的,真的很好看,而且路况很好,野马可以开到入口处,毫无压力。这里又名珊瑚海滩,下面堆积着各种珊瑚,各式各样的,非常好看。不过塞班规定不让带走,否则会重罚,算了,美景真的需要保护,大家就不要带走这些珊瑚了,留给后来人欣赏吧!

离开拉德海滩以后我们来到了欧碧燕海滩,没图,因为感觉这里的海好丑,完全没有拉德海滩看起来好看,我们都没怎么拍照就直接走了,后来听地接说欧碧燕海滩的魅力就在于近海就有很多鱼,非常适合浮潜,网上众多推荐的原因就在此,所以我们后来有专门过来一次,自己浮潜,看看鱼。感觉嘛,比军舰岛的鱼小,但是种类更多,别样的风情吧。不过这边人比军舰岛少太多了,可以自己玩个开心。对了,特别需要说一句是欧碧燕海滩是可以深潜的,这边地况比较复杂,不要游到海里太远,在稍远的地方有一个大漩涡,不小心进去了就凶多吉少了。

离开欧碧燕海滩以后我们看着地图,右下角那边一大块地方类似好望角一样,从没有什么攻略提到过,地名叫纳夫坦,只有一条很难走的小路可以过去,我们决定开过去试试看。结果证明我们的努力绝对值,丛林的尽头真是豁然开朗的感觉,纳夫坦海角的美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手机不给力,只拍下下面几张图,那种深深的蔚蓝只能用眼睛去记录,真的太美了!这里是塞班的最南边,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天宁岛,也可以远眺到禁断岛。缺点嘛,除了路不好走以外,风真是太大了。。。媳妇的帽子差点被吹走。。塞班自驾自由行+婚纱照拍摄 塞班自驾自由行+婚纱照拍摄 下面图就是纳夫坦拍的。大家可以脑补下那边的风景

中午我们两个人都不饿,直接上路,目标劳劳海滩,可见路上没几辆车,超级好开的路。路上偶遇的蓝色小教堂,第二天专门过来拍了几张婚纱照,好漂亮,不过天开始阴沉了。。。

劳劳海滩又名海龟海滩,和欧碧燕海滩一样, 我们看看没什么花头嘛,就走了,天知道这里浮潜是有很大机会看到小海龟的。。。这次塞班之行没时间再来这里了,下次有机会再去看看呢。离开劳劳海滩以后去简单看了看劳劳高尔夫球场,去年的台风让去这里的路风光不在,凤凰花不知道今年还能开多少,我估计是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了。

随后我们去了坦克海滩,这里是著名的星沙海滩。其实星沙是珊瑚的排泄物形成的五角星或者六角星的沙子,塞班西南各个沙滩都有分布,但是坦克海滩尤其多。我们在这简单看了看,没多逗留,因为人挺多,关键是太晒了,于是乎决定走之前再来一次,捡些星沙回家留纪念。

圣母泉在去最高峰的路上,据说这里是岛上唯一有淡水的地点,而且喝了可以生双胞胎,哈哈,给媳妇喝了一大瓢。这里没太多可以参观的,想圣母致敬之后我们就奔赴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踏破潮山,也就是最高峰。最高峰可以俯视全岛的风光,可以远眺天宁岛,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罗塔。不过我们今天去的时候水气有点重,看起来并不是特别好看了。

逛了一天媳妇说饿了。于是我把提前准备的美食清单拿出来,两个人一商量,既然到了国外,所有的中餐馆我们就不吃了,经过筛选决定杀向TRUOHG'S越南饭店。位于世界酒店附近的一家人气小餐馆。到那点了三个菜,服务员再三提示说够了够了,我们才罢手,结果证明,点多了,吃不完。。。味道嘛,真的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下大众点评上面的评价,春卷尤其好吃!大家如果有塞班行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小店。

这边租车的习惯就是满箱油提车,满箱油还车。考虑到第二天饭后就直接换车了,而酒店附近也没有加油站,于是在回酒店路上路过麦当劳的那家美孚加油站时,给FJ喂饱花了20刀。

当日账单:租车200刀,油费20刀,越南餐30.8刀,NONI洗头膏和零食18刀,水、牛奶等19刀。

DAY4-2016.3.15-北部遛马,拍摄婚纱照

15号的主题是拍婚纱照,早上吃过早饭就去车行换了之前约定的酒红色野马,塞班岛北部的路比较好开,我们启程去了马里亚纳度假村溜溜马,看看小白教堂,然后一天时间就是在拍照开车拍照的循环中度过。晚上在一家韩国小餐馆吃了一顿地道的韩餐火锅,位置就在DFS后面,味道家里的领导非常喜欢,在这里强烈推荐给大家。婚纱照的几个样片放在这个文章最后,有兴趣的可以翻下去看看,摄影师是黄章,化妆师是安莉。

当日账单:韩国料理66刀,婚纱照5999元人民币。

DAY5-2016.3.16-鸟岛看日出、北部游

一大早四点多爬起来收拾洗漱,然后开上野马敞篷去北部的鸟岛观景台,吹风直接给冻得半死,不过也真的很开心,哈哈。

早上到鸟岛的时候天还基本上是全黑的。路上前半段有照明,后半段没照明,虽然路况很好,但是还是要小心开,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团出发。上面的那个延时摄影是纯用手拿着手机拍的,没带三脚架,晃得有点眼晕,大家凑合看吧,嘿嘿、虽然没看到真正的红太阳日出,但是这一抹云中的日出感觉别样。

这里是自杀崖,海崖是万岁崖,旁边就是是忠魂碑,是日本战败时候再这里很多人自杀了。感觉是比较阴森的地方,有很多纪念碑,但是风景很赞,很多日本的游客在这里祭奠先人,也有很多韩国中国的游客在这边唾弃军国主义的日本

马里亚纳度假村的小白教堂和亭子,很漂亮,但是这天的阳光不好,出来效果一般。

北部逛了一圈以后,我们回酒店吃早餐,然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回复下体能,一觉醒来已经下午三四点了,出门沿着麦克海滩的白沙滩走了走,然后直奔乡村之屋饭店(Country House Restaurant)去吃牛排,还点了海鲜炒饭。事实证明太热门的饭店不一定很好吃。海鲜炒饭的海鲜不是很新鲜,味道还行,但是牛排的味道非常一般,所以嘛,我自己感觉这个不是很值的一餐饭。整个餐厅的风格很赞,美式的氛围很好,但是味道一般,加上基本上都是国人,餐厅里面比较“热闹”,整体的用餐环境很一般。

晚饭吃完以后我们去了著名的i love saipan,这里门口每天都有土人的表演,有几个人唱歌很好听的呢,随后去DFS嘚瑟了一圈,发现东西不便宜,也没什么新款的,于是和这个Saipan-da合影以后就撤了。回到酒店和地接联系确认后一天军舰岛的行程。

当日账单:油费15刀,零食12刀,晚饭63刀。

DAY6-2016.3.17-军舰岛一日游,夜市狂欢

军舰岛我们是五合一(快艇往返、浮潜、香蕉船、拖伞、水下拍照)加海底漫步,每人125刀。网上攻略说禁止带手机相机玩的,其实不是,禁止的原因是怕东西掉在海里他们不管赔偿的,所以我们东西就没带,结果挺后悔的。水下相机是地接提供的,水下拍照效果还不错,但是水面上效果非常差了。。。所以很后悔,但是重点是水下看景色,看鱼,照片没有也就算啦。随便那几个照片分享给大家看看吧。回到塞班岛上以后直接去酒店洗澡,换身衣服就去了夜市,夜市真的很热闹,各种小摊贩,贩卖食物、饮料、特产等等,时间到了还有当地土人的表演,很有特色。食物的味道一般嘛,价格相比还是很低的了,建议如果想入手些纪念品的可以在夜市买,差不多的东西价格比店里便宜太多了。PS,夜市光顾着吃玩,忘记拍照了。。。

当日账单:军舰岛上岛费10刀,夜市晚餐20刀,军舰岛五合一+海底漫步250刀,手工皂20刀。

DAY7-2016.3.18-鳄鱼头海滩、最高峰……

18日风雨交加,整天的天气基本上都不算很好。去鳄鱼头海滩的路不算很好走,路况不佳,真的需要越野车才行。The Oldman By The Sea就是在鳄鱼头南侧,路边看到指示牌了,但是。。。根本就没有路,听当地人说上次台风过后很多小景点的路都还没修复。同样的地方还有Bird Island Beach,也是只有指示牌没看到路,估计路已经淹没在了绿色的植被之中了。鳄鱼头真的是像啊,到那发自肺腑的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跪了。这里据说是塞班观浪第二好的地方了,各种大浪真的非常赞,尤其是蛋糕石头那,我上去照照片的时候一个大浪来袭,妥妥的湿身了。还好今天打算到欧碧燕海滩浮潜,多准备了一套衣服。

上面那张图也可以看出来,在鳄鱼头海滩前面,这些饱经台风洗礼的植物,活的状态真的好艰辛。蛋糕石,这里照相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穿上速干衣。。。

紫色的小教堂前面老婆和车子一通合照,4Runner真的很好开,很舒服,而且油耗也很赞!

上面几张图是我在欧碧燕海滩浮潜时候用手机照的,效果很差,果然手机+防水套的组合不能替代水下相机,大家凑合看看吧,欧碧燕海滩有很多各色各样的鱼,体型比军舰岛小一些,但是样式更多,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下水去看看呢。至少有一个要老生常谈的就是安全,这里大多数海滩没有救生员,浮潜最好在比较安全的地方进行,好在欧碧燕离岸边五六米远的地方就有小鱼了。很赞!

我们晚餐在泰国餐馆搞定的,店名好像是Spicy Thai Noodle Place,价格不贵,味道很赞,特别是咖喱中浓郁的奶和椰肉香味,超级喜欢,店里的冬阴功也是超棒,老婆说比上次在泰国吃的都好吃。这餐饭可以说是在塞班吃到的最具性价比的晚餐了。店里环境不错,很多韩国人和欧美人在吃,服务员不会说汉语,但是交流没什么问题,可以按中文菜单点菜。话说回来,店里一般都可以刷卡,但是有时候网络不好会刷卡失败,最好是身上带些现金。

当日账单: 芒果干等纪念品62刀,租车180刀,大长今便餐22刀,油费15刀,泰国饭店24.85刀

DAY8-2016.3.19-宝宝海滩浮潜,岛内瞎逛

在塞班的最后一天,中午12点要CheckOut,所以上午和同行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去废弃灯塔合影,然后马里亚纳度假村拍了下小白教堂,宝宝海滩浮潜,回酒店退房,下午鸟岛蓝洞,北部再去走了下,然后去南部的海崖小逛一下。晚上再去吃韩国烤肉,和小伙伴道别、还车、去机场,等飞机。路程大概如下:最后送机的没记录在内。

悦泰的早餐自助真的不错,味道适中,干净,最主要是岛上很多店是中午才开始营业的,所以早餐在酒店解决是非常好的一种处理方法。每天早上吃个大饱,基本上中餐也省下了。对于自驾来说,只需要备好水和路上的零食就好啦。

最后一天早上,漫步在麦克海滩上,远眺军舰岛,和塞班依依惜别。。

每一次旅行都能结实新的朋友,这次也不例外,期待着三对小夫妻下次再一同出行。这个地方是一个废弃的灯塔,位置绝佳,非常适合看日落,但是最后两天晚上都是下雨或者阴云密布的天气,没有夕阳,留下了一丝遗憾啊。

第二次远眺鸟岛,本来是想到海滩上近距离看看的,结果没找到路。下次再说吧,总有机会再来塞班的!

蓝洞浮潜一直是在计划之中,但是未能成行,作为一个遗憾留在心里,也作为一个目标留在了计划中,期待下次的塞班之行能够来这里一次深潜。

韩国的烤肉,味道非常棒,特别是特制的牛排,回味无穷呀。

走之前路过ABC旁边的这个凉品店,买了一个彩虹冰淇淋,结束了我们难忘的塞班之行。

当日账单:美国公园明信片纪念品26刀,油费5刀,韩国烤肉60刀,机场送机15刀。

DAY9-2016.3.20-塞班—仁川—上海

回程和来的时候的心情大不相同,各种不舍,飞机是凌晨起飞,早早到了塞班机场办理完相关手续进到候机厅休息,塞班机场的DFS超级小,没什么意思,价格也没优势,所以就没怎么再照了,和同行的小伙伴们一起话别,约定下次有计划再一起出行。

再见了塞班,再见了北马里亚那群岛!

婚纱照片

主题是自驾游和婚纱照,下面放几张Mr.Huang发来的照片。图只是加了一个旅拍的框,还没精修,让大家体验下塞班婚纱的魅力吧。谢谢大家。

最后放一个我在塞班拍的延时摄影,记录了一段时间的美好,谢谢我亲爱的媳妇,有你才有了这次美好的旅程,也谢谢看到这里的朋友,希望我的啰嗦没让您看烦。彩虹相伴,愿你的每一天都开心!(我不会把它横过来,大家见谅哈)

在最后,感谢所有的嗡嗡所提供的攻略,有什么问题大家也可以和我说,如果我知道的我可以进我所能告诉大家,谢谢!

2016-07-30 11:49

引用 九泉龙狂啸 的图片:

2016-07-30 12:42

2016-07-30 14:03

2016-07-30 14:0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30 14:26

真美!

2016-07-30 15:15

不错不错

2016-07-30 16:44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01 11:57

你好,请问这个婚纱照是在哪里预订的呢?

2016-08-05 23:50

引用 抽抽抽抽小柚子 发表于 2016-08-05 23:50:41 的回复:

你好,请问这个婚纱照是在哪里预订的呢?

回复抽抽抽抽小柚子:我是直接在微博上联系好当地的摄影师,他们有不同的团队做的,你可以看看网上晒的客照,喜欢哪个人的风格就去联系谁

2016-08-06 22:02

塞班岛本地摄影师微信:jiehunzhidao  李老师。

2016-10-14 14:54

祝幸福

2016-10-31 12:07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0-31 12:0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