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跌撞撞的毕旅纪念——花鸟岛

夏日非默剧 LV.3
2016-07-29 23:00 567/2

前 言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请多关照。
一直到日本之旅快开始了,才想到要来写写游记。。。
高考结束之后的青春纪念,考虑到同学出行,预算是有限的:控制在1500元以下-----虽然中途有点波折,但还是控制住预算了。
也不能走得太远(有些friends的家长还是会很担心(ˉ▽ˉ;)...)

所以我们一行人(4女4男)2016.6.13从杭州出发,经过麻烦的交通,去往还是属于浙江的花鸟岛(╯-_-)╯╧╧

交通——大麻烦

交通问题是去花鸟到最重要的问题,因为真的很麻烦。
这里提供我们的经验,也是最经典的一种走法,杭州上海(早一天的动车) 上海嵊泗本岛(7:30;8:50南浦大桥两班车船可选)   嵊泗本岛→花鸟岛(12:20奇观轮)到达大概下午两点左右
坐标杭州的有到嵊泗本岛的车船联票:一班是8:15还有一班是10:00(大概这个时间)。
不过坐杭州的车船行的话,应该(没试过)赶不上奇观轮在一天内赶到花鸟岛的,也就是不管怎样,都没法一天到达。。。(要不就选择花鸟岛自己开发的定制旅行,这个费用1500-2500-据说,但会有船直接从上海的沈家湾码头到花鸟岛的。)
因为小伙伴想在花鸟岛上住两个晚上,所以我们选择先去上海玩半天,过个夜,早起去花鸟岛。(事实上我们白早起了。。。)

上海吃吃喝喝后的第二日,和基友——童早起跑去买车票,虽然还是6月而且非周末,但被网上所说各种难买票和黄牛传闻吓坏了。。
所以跑去买了7:30的票一人大概101元,然而,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剩余的大部队没跟上,导致我们错过了这班车,இ௰இ
当真弄得有些不愉快。
还好,虽然损失了100元,但8:50的票其实也绰绰有余了,花钱买教训啊。
没掉链子的我们继续出发。。
大概11:00多我们到了嵊泗本岛的李柱山码头,但是去花鸟岛,要去小菜园码头,可以打个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虽然真的不打表,但也没超出承受的坑,不过暑假去的话可能会坑。。不记得多少了20还是40来着。。
去程我们做的奇观轮,条件比回程上午的船要好一些,可以出去拍拍照,不过回程船真心像黑奴运输船,有点脏。

到了花鸟岛,总算放松一下神经。
来花鸟岛,没什么特别好玩的,就是来放松一下——大实话/
所以最好趁人少。

住宿

花鸟岛住宿我选择了吾欢喜家,在微博和微信可查。一般都是付全款才留房,我们当时住了四个房间两个大床,两个标间(不过真正有床的标间是楼下的一个,楼上有阳台的是榻榻米)价格也不算很便宜,上图为悦。
店家是个年轻妹子,还有几位短期义工,还有一位负责烧饭的阿姨。作为一群对海鲜一般观感的小朋友,对于比较贵的海鲜来说有点浪费了哈(80/人),反而觉得普通的(50/人)更好吃怎么办?反正我们是不太会吃的人,所以也不能说好不好吃了。。
但阿姨很nice哦。
早中晚都可在店解决,每间房都有卫生间(记得打开热水器,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这里要向大家卖一剂安利,其实本来想住伍码,因为他们家刚建好,而且超美的,设施也更齐全,可惜当时他们还没开业。

所以在花鸟两天干嘛呢?
就是吹着海风吃烧烤啊。
烧烤是我们从上海搬过来的。因为岛上物资不足,肉类比较少,海鲜烧烤——我们水平不够怕不熟。
我们的操作很复杂,但是还是成功了,吃得很开心:
利用万能的淘宝,选择一家上海的烧烤配送店,食材材料都有了,至于烧烤架:民宿一般都有的。
可以配送到地铁站去拿,我们住的酒店有个大冰柜,所以冻了一晚上,又随我们奔波了半天到花鸟岛:感谢一路捧着盒子的男生们!
记得带液体酒精,或者问问店家他们有什么器材可以提供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30 14:4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