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卡城田妞的2016年阿拉斯加邮轮之旅(二)登船篇

• 出发时间/2016-07-16

登船篇
一、邮轮体验
     7月16号,终于盼上登船。把车停放在邮轮码头的停车场内。这个停车场专门为挪威人的游客提供停车服务一周收费142美元。停好车后,坐电梯上楼走过街天桥到达马路对面的候船大厅。中午十二点左右就排队了,人真的好多,想想一搜邮轮有三千游客。我们最后换房卡时很不顺利,周围的人都换完了,我们一直在等查验护照。最后我父母的中国护照由客服部保管 ,哎, 好不容易换完房卡,发现我的房间和我父母的房间离得太远,都不在一层甲板上。这为后来的旅行带来了不便。但后来尽快适应了。登船后就进行了安全演习,我父母的集合区域和我不同,导致于演习后我们就失散了,所以第一天的下午我就在甲板房间来回穿梭就是找人,好在我老爸方向感好偶尔能蹦几个英文单词,他们在船尾看完起航还是回到了房间,我们然后一起去吃中饭,因此以后我们就规定何时吃饭何时何地在哪里集合。由于航程是往北走,会越来越冷 ,马上就让大少换上游泳裤去楼上甲板游泳,要夸一句挪威人Jewel号,行李送的是相当快开船一个小时左右,我还愁大少的游泳裤在行李里的时候,下楼一看行李已经放到门口了。 泳池甲板已经开始欢迎Party,还有BBQ!慌乱了一下午,还好,第一天就这么安然度过 。晚饭选择预定好的桌餐,到餐厅点餐 ,不知为何,我居然对船上的食物没有什么特别喜好,也没觉得特想吃什么。点了虾,发现个头实在太小。晚上参加了船员的欢迎仪式第二天一天都在海上航行,风浪有些大,就在逛免税店时,我忽然感到有些晕船,赶紧出来到甲板上眺望远处 ,吹吹海风才好一些。关于内舱房,都是登船换完房卡后才知道的房间。我们一家四口分配在甲板最低层可能是考虑到我家二少才两岁 分给我们的房间比较大,适合轮椅进出的那种 ,卫生间也很大 。起初我觉得在最底层 感觉不好 ,可后来当船在公海航行时,有风浪 ,船晃的厉害,我们的我房间显然就稳多了我还庆幸我的内舱房 ,结果我家孩儿他爹晕的直接在床上睡啦一天!我爸妈的房间楼层比较高晃的更厉害 ,我爸就说感觉跟摇篮一样 ,只想睡觉。还好,我们的航线是内湾航线,第三天进入阿拉斯加在峡湾航行基本上没有风浪了。所以第一次体验邮轮的人还是选择内湾航线比较好,毕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晕船!我随身携带了晕船药,最好别用船上的医疗服务是收费的,费用还不低。
         我对挪威人JEWEL号这艘船食物的感觉是一般。尤其是自助餐buffet ,基本就是鸡肉猪肉提供比较多 ,鱼肉都很少 ,所以感觉很廉价。其他免费西餐厅的餐食也就那么回事,要想吃点高大上的,还要花银子。
        船上三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被托管,我家大少玩的不亦乐乎。游泳池还有热水池即便在天气比较凉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健身房的跑步机总是人满为患,我都排不上队。大少最喜欢在顶层甲板打篮球。晚上歌舞表演和杂技表演我父母都能欣赏,可是那种喜剧脱口秀他们就完全看不懂,索性不去。所以不懂英文的老人在船上活动范围就少了一半。如果几家朋友一起出行会比较好,孩子可以一起玩儿,老人结个伴打个牌啥的,我家连一桌麻将都凑不齐。所以我父母晚上除了看表演就是遛甲板,风大时就坐在餐厅观景。好在船上海上航行就两天。我家二少才两岁不能托管。有孩子的玩具区,我们经常带孩子去那里玩一会儿,或在甲板上做游戏。船上成人活动还很多,酒吧也很多。挪威人是休闲风格晚宴基本不需要晚礼服,但很多party人们自发盛装出席,我被二少缠着,基本没有参加party,最后穿着晚礼服照了几张相片留念。说到拍照,船上有摄影师在任何一个场景都可以给乘客拍照但最后照片收费很贵。如果想和船合影最好登船时让摄影师拍或者船停靠码头时自己拍。船上购物方面我对名表不感兴趣,化妆品的品种也很少,到是给我爸买了一件外套,适合老人穿价格偏高,但和阿拉斯加小镇里卖的外套相比质量明显好很多。心里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二、岸上游
      海上航行后第三天一早就到达了kerchikan。 这个只有八千多人的小镇码头上却能在一天同时停靠四艘万吨邮轮。下船后去了Creek street刚好看到桥下的溪流里一只海豹在吃三文鱼,他就好像在故意表演一样打着滚儿。沿着木桥往前走就能看见成群的三文鱼,他们从海里洄游到河里逆流而上 。再往前走就能看见很喘急的激流几条三文鱼逆流而上准备冲过激流去产卵。沿着河走接近河的上游就只能看见四五条三文鱼了能游到河里产卵的三文鱼明显体力耗尽了。河边对岸就是图腾公园,里面很小就是微型博物馆很多图腾柱子体现的是印第安人的文化。我们一路走回码头去码头的市场逛了逛。找到一家餐馆开始继续吃螃蟹阿拉斯加的雪蟹和登基斯蟹味道都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奶油蛤蜊汤真不错。这个城市非常小 走着就能转过来 ,所以不需要单独找旅行社散散步就可以看完这个城市。今天赶上难得的好天气,艳阳高照 ,居然有二十五度比西雅图还热。大少马上回到船上去游泳了 我们在甲板上看启航,我家先生看到了鲨鱼 在海上航行时,我爸妈看到了鲸鱼就我什么也没看见。不过在回程的船上 ,我们看到了一群海豚大概十来只跳出水面。很壮观。
     第四天,停靠阿拉斯加首府朱诺。我们在网上预订的出海看鲸鱼和冰川。一下船,码头摆渡车把我们送到城里。在集合地点旅行社的船海豚号派车接我们到码头上船准时出发。阿拉斯加夏天据说99%都在下雨,我们很幸运,都赶上晴天。海上没有风浪,船上还免费提供饮料和当地三文鱼三明治。船上的工作人员提示我们鲸鱼活动区域,远远的看见鲸鱼喷水,觉得太远啦,正在调整镜头焦距时,眼前平静的海面上突然窜出六条大鲸鱼,把我吓啦一跳,不过还是相当震撼,是我平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鲸鱼。船不断调整位置在海湾的其他地方看了蓝鲸和抹香鲸。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然后返回坐车去看冰川。看冰川的时间相当紧张我几乎一路小跑,跑到了冰川瀑布下,稍作停留拍照留念后就继续小跑到集合地点。主要是旅行社安排的时间比较紧张。
    船继续在内湾航行,邮轮穿梭在阿拉斯加山海之间,海面上可以看到断断续续的漂浮的冰山,形态各异。周围的风景是非常美。船航行速度很慢,内湾没有风浪,终于不再有晕船的感觉了。下午五点多钟到达冰川公园。邮轮稍作停留 船长让大家拍照。第六天一早到达Skagway,悠闲的吃完早饭下船。终于赶上了下雨天,温度也低只有16度,穿上棉服外套下船登车。Skagway经典旅游路线就是做火车游览可以穿梭在山间其中的悬崖之旅很是刺激。可惜我家马少不到三岁不能做火车我只好选择汽车公路之旅,比较搞笑的是我们开回了加拿大育空地区。整个行程在阿拉斯加边界基本没看到什么风景因为雨大雾气也大,倒是随着进入加拿大境内湖泊开始多了起来。反而加拿大BC省和YuKon 省看到啦青山和翠湖,Yukon的绿宝石湖也不错 但比起Banff和Jasper的湖泊显然逊色很多。总而言之因为去过Jasper的哥伦比亚冰原所以对蓝色的冰川已经很熟悉。但第一次见到冰川的人还会感到很震撼,到是出海看鲸鱼如此近距离观看,非常出彩,推荐这个活动,这钱花的值。
    第五天返航在海上航行一天,第六天下午到达加拿大维多利亚市,维多利亚是BC省的省府岛上风光无限。最著名的要数布茶花园,值得一去。由于我们以前来过这个城市,我们就做了摆渡车去市中心闲逛,最后发现邮轮停靠在码头傍边的防波堤上能把邮轮拍下来,所以是适合拍照的好地方。在码头前方的公园里一堆小乌龟在木头上晒太阳很可爱。
第七天一早就返回西雅图,我们要赶回温哥华,所以吃完早饭就自己提行李下船。阿拉斯加邮轮之行结束啦。
    第一次邮轮之行,还算顺利。好在内湾航线晕船不是很厉害,即便这样下船后的两天内走路一直感觉晃晃悠悠的。孩子是绝对喜欢,期待下一次的加勒比邮轮之行。

引用 大卡城的田妞 的图片:

2016-08-01 08:4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01 09:25

引用 vivianrock 发表于 2016-08-01 09:25: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rock:我文笔不好 实在不能把阿拉斯加描写的波澜壮阔 但人家那里还真是不错滴

2016-08-01 09:27

引用 大卡城的田妞 的图片:

2016-08-01 12:26

9顶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8-01 12:26:23 的回复:

9顶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捧场啊

2016-08-01 12:3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