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锡兰风——记我们的13日吉隆坡,斯里兰卡游。(附穷游不包车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0

废话没有,直接上图。

为什么要看我们的游记?

如果真要做调查的话可能一千个人里有2个去过斯里兰卡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斯里兰卡是什么鬼?但常逛蚂蜂窝的蜂蜂们会发现关于斯里兰卡的游记可是数不胜数,我去斯里兰卡的初衷也是看了刘顺妞和小A的游记之后,抵抗不住诱惑,才出发的。细心的人还会发现其实每一个月几乎都会有一篇斯里兰卡的游记上蜂首,(15年的更多,有时候一个月会出现两篇蜂首),那么为什么还要看我们的!?我们的文字诚恳,照片也能凑合看吧,最主要的是我们这里有不包车玩转斯国的经历,所以既不想挑战极限徒步走的又不想包车奢侈玩的可以参考我们游记里的行程!

人物小传

男主:王先生,疯狂拍妻党一枚。旅行主要负责摄影,苦力,活地图。
女主:徐小姐,白懒馋一个。旅行主要负责翻译和交流,被拍摄,买买买
王先生微博:王容偌 http://weibo.com/p/1005053323572874/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place
欢迎骚扰

照片声明

照片没加水印是我太懒了,那不代表可以随便用哦,我是我们屯儿照相照的最好的。

别墨迹了,上点干货吧!

多一点真诚少一些套路,我想告诉小伙伴们在斯里兰卡要注意的只是下面的三个三而已!(真心体会而得到的总结)

1,驱蚊水和BB霜必须得带啊,太阳和蚊子有时候也会要命的。
2,拖鞋和木梳一定要带啊,带啊,啊!斯国的酒店真心不给啊,反正我住那的十天小到小旅店,大到靠海酒店,都一律不提供!而且要木梳都没有,他们不用梳头吗?
3,饿了的时候一定得提前到饭店点菜吃饭,他们上菜太慢了,几乎每个饭店都得20分钟后才能把你点的菜上齐(这还是快的),你还不能催他们。所以千万千万别等饿的时候在去饭店!听我的,到饭时就去!要么准后悔!

1,去斯国都为了坐小火车,但真没必要订二等座,全是外国游客,赶上人多的时候你啥景色都看不到,就三等座就好,还不用提前订票,三等座基本都是当地人,当地人不看景色,他们会把好位置让给你的。
2,没必要包车,我个人认为真没必要浪费那个钱,就大客车就行,感受当地民情呗,多嗨。
3,不用买转换插头,一辈子用这一回就扔了。酒店都有,无论酒店大小,没有的话他们也都会借你的。要是脸小的伙伴们还是买一个吧

路线示意图

D1:吉隆坡   Kuala Lumpur:茨厂街——老火车站——机场
D2:尼甘布   Negombo:尼甘布海滩——圣玛丽教堂——码头——海滩
D3:康提  Kandy:座客车——康提——康提
D4:康提  Kandy: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佛牙寺
D5: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va:坐火车——NANU-OYA站——闲逛
D6: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va:粉红邮局——Mack Woods茶园——格雷戈里湖
D7:埃勒  Ella:乘坐高山茶园线火车——埃勒——小亚当山
D8:坦加勒  Tangalle:做客车——坦加勒——海滩
D9:坦加勒  Tangalle:海滩闲逛
D10:加勒  Galle:做客车——古城——逛古城墙——荷兰教堂
D11:加勒  Galle:古城游览
D12:乌纳瓦图纳 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沙滩——卢马萨拉小山——古城
D13:海上小火车:坐火车回科伦坡机场

虽然能申请电子签证,但有时候还会出现邮箱收不到信息的情况,申请时填信息还麻烦,就直接出门左转,天猫找个店代办,不贵,5天就到,多省事!费那事呢!(护照别到期啊)

我去的时候是1软妹币=22卢比,我做事比较图省事,在国内就把美金都换好了。虽然带个VISA银联卡是必要的选择,但其实像我们这样,直接在国内把钱都换好真挺省事的(只要保管好就行)到时候找银行也麻烦,他们那的银行下班还早,赶上个周末还休息,大城市取款机也不好找,小地方还没提款机。拿美金换卢比的时候在机场换时一定要一次多换点,一是机场的汇率真的很合适,二是以后省着以后还钱麻烦(我真懒)不过要想在城市里兑换卢比的话,找个卖珠宝首饰之类的店,商店的玻璃上会有中文标语,进去换就好,汇率也和机场差不多。还有想买当地珠宝,有的店可提供刷卡。

Dialog就行,妥妥的,斯里兰卡本地大品牌,信号好,覆盖面积大(还是4G呢)。几乎在哪里都会看见这个商标,很高调。要出机场大门的右手边那儿就有买的,一般那儿都排了很多人,可选499卢比和1299卢比的,选1299就好,499的不够用,妈蛋的,涨价了,记得小A当时去的时候好像还1000多点呢,现在都1299卢比了,挺傲娇啊。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是斯里兰卡唯一的机场,在首都科伦坡郊区,这里一定要注意啊!!!在科伦坡火车站回机场的时候千万别打车啊,打车要2000多卢比,其实在火车站往左500米就有central bus station(中央交通枢纽)(突然感觉我翻译的好屌),那里有直达机场的空调大巴,只要120卢比一人!还是空调啊!
【飞机】飞机的话亚航首选,总有低价,我们是亚航来回一人3000多一点软妹币,听说还有更便宜的价钱,看你们人品咯。马航也行,不过都要在吉隆坡中转,所以直接在新加坡机场办理个过境签就行,特好办,有来回的机票证明就行。
【火车】不用说,这是必须得体验的,最美的有两段——努沃勒埃利耶埃勒的高山茶园线路和加勒科伦坡的西部沿海线路。车厢等级分三等,一等,二等和三等。一等是不开窗户不开车门的车厢,人少,价格高,得提前订。不过这也失去了“外挂”观光的乐趣了,二等和三等适合伙伴们观景,可以和当地人一起“外挂”在车门外,听他们唱歌,用车皮打鼓点,还能坐在车门中看风景。价格便宜,不用提前订票,不过还是强烈建议三等,旅游旺季的话二等车厢游客太多了,根本没地方座,站着都快成问题,三等就好说了,都是本地人,说点好话就会把车门的位置让给你坐或者站,毕竟他们看风景看腻了嘛,而且有的乘客短途下车还早。
【突突车】出租车,三个轮。在城市内走动是最好的选择,近的景点也可以,上车前一定别忘了讲价哦,有时可以砍很多价的。虽然大多数司机都很善良,但也有缺德的,所以上车时一定要讲好价钱。
【客车】我们就选择的客车,票价低廉,招手即停,线路也多。我觉得客车挺好啊,经济实惠,还可以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还能欣赏窗外景色,何乐而不为呢。

这就是说上面所说的在central bus station那我们询问空调巴士的方位时,一位好心大叔特意拿油笔在手心上写的车次号码。怕我们听不懂他的咖喱味英语还特意写手上了,人真的很NICE!(不过手貌似有点脏哈

【住宿】其实我一直不太能理解为什么大家都在推荐自己住宿过的地方,人各有好,我不推荐自己住过的地方。只要在康提的时候千万别住在离佛牙寺附近,千万别啊,那里半夜4点半会用音箱播放佛经,会把你从美梦中吵醒,怕吵的千万别住在那,这是我俩血的教训啊。订酒店的话在Booking和到到无线上都行,尤其是旺季最好提前订。淡季的时候到地方再找也行,酒店都很集中的,先找也没问题。
【餐饮】咖喱,炒饼,咖喱,炒饼。就这几样,翻来覆去。斯过的饮食确实很单调,这没办法,最后想吃碗面的徐小姐发现他们这的超市连碗面都没得买。实在吃不惯也可以吃开封菜(KFC),大一点的城市都有的。

再啰嗦两句

【最佳旅行时间】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所以去斯国玩最好挑在旱季,不过雨季也不一定天天都下雨,所以出行前先观察一段时间的天气吧。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我俩是1月中旬到了,所以人还不算最多,酒店也相对好找了。
【服装】要去努瓦勒埃利耶的话,一定要带个厚外套,带个棉服都不过分,因为那里晚上真的很冷。

游记正文

D1:吉隆坡 Kuala Lumpur

我们都是第一次真正的坐飞机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去旅行,我虽然于两年前去过尼泊尔,但却是通过陆路边境口岸前往的。这次其实是因为飞机要在吉隆坡转机停留12个小时,我们才决定出机场在吉隆坡游玩的,要么也没想过来这儿旅行。第一次出国虽然准备充分,但由于经验不足,到底还是吃了点亏。就是我们没有准备出国的出行时间安排证明。没有这个,他们不让我们办过境签。想问工作人员的解决办法吧,无奈机场的英语又太官方,我们这么菜,根本也听不太懂。情急之下,只能搜索机场里的中国同胞。就这样,我们邂逅了一对同时去斯里兰卡旅行的英语老师小两口,简单的沟通之后,我们得知他俩于我们年龄相仿,还都是同行,相见甚欢。由他俩协助解决了过境签问题后,我们四个便临时组成了吉隆坡一日游小分队。

那俩货不愧是英语老师,一路上我俩跟带个英语翻译似得,畅通无阻,爽得很。同样是老师,差距啊……由于是组队游玩,所以目的地也不能任由我们的计划来实施,经过商量后,我们决定今天主要围绕着茨厂街(唐人街)周围玩,顺序是,茨厂街,艺术中心,吉隆坡老火车站。

到达唐人街后,发现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繁华,其规模就像国内城市的夜市一样,乱糟糟的,里面的摊位弄得跟杂货市场似得。不过之前看攻略说茨厂街是吉隆坡的美食聚集地,不过不知道是我们进入的方式不对,还是没有地图导航,攻略上说的那些店我们一个也没看见。

茨厂街大门

天气炎热,大家也都饿了,就索性找个招牌比较大的,环境比较干净的店进去了。我没吃到马来的特色饭——椰浆饭。但是吃到了同样是特色的老鼠粉,徐小姐没我好奇心那么重,随便点了个海鲜炒饭吃了。老鼠粉还可以,口感很滑嫩,还有股淡淡的奶香。

这饮料的味道类似于冰红茶。

这乌鸦很配合我照相,还摆出个剪刀手

公交车挺萌的嘛…

由于我们四个都是转机,所以谁都没办当地的手机卡,自然的Google地图也用不了,所以太远的地方不敢走,一是怕迷路,二是时间也不充足,吃过饭后我们前去艺术广场,发现其只是个类似于手工杂货批发市场后,果断去往吉隆坡老火车站。

老火车站还有些情调,是我俩喜欢的清新范儿,但他们到地儿后就都怂了,全部热的不想动弹。还是我激将他们,这才有了点精神。我找到一个坏掉的电梯,能直接通向废弃的站台内部。

火车站是废弃了,但铁路仍在通车,这应该是吉隆坡的轻轨吧。

站内的铁道好像已经废弃多年,生锈的铁轨上野草丛生。一节节货车箱内装满着石头。古老的车头已褪去了往日的色彩。我带着徐小姐拍了一组写真才肯满意的离开,那俩小两口显然是懒惰型的,硬是找个阴凉的地方躺下看我们拍照,晒太阳。

回机场的途中下起了雨,不过一觉醒来之后,地面又都干了。看来热带气候就是这样了,下的快,干的也快。

回机场的时间掐的很准。正直傍晚,时间还赶趟,趁机我又给徐小姐拍了几张剪影。

感觉有点像空姐要下班回家吃饭了呢

D2 尼甘布 Negombo

到达斯国首都科伦坡机场的时间已是当地午夜1点多。斯国的机场果然跟传闻中的一样,有点特别,卖电器的特别多,弄得跟国内的电器市场一样。随后,在办理当地手机卡时悲剧发生了。我的手机不仅办不了当地的电话卡,还在办卡途中重新恢复了设置。要命的是我忘记了我手机的用户账号ID和密码。我的手机可是承担着本次旅行的重任呢,又充当地图又充当攻略的,一旦瘫痪,我俩就等于丢了翅膀的鸟,要玩完啊!出师不利,只能先去尼甘布找住宿的地方,在解决手机账号问题了。打到一辆机场附近的突突车后,与小俩口老师分别,没有了英语翻译瞬间感觉丢失了安全感,看着她俩兴奋的上了突突车,而我俩焦急又失落的心情却让我想起了家。接下来也是诸事不顺。先是遇到了黑车司机,而后旅店又客满。倒霉都倒到家了。这司机吧,本来是讲好价钱的,可是到地方后又涨价,那我俩肯定不能向恶势力低头啊,时间紧张,不想跟他多废话,就索性多给他100卢比,(原本他要1200卢比,后来要1500卢比)这到斯国遇到的第一个当地人,就这么恶劣,一下对斯里兰卡当地人印象就差了。(所以小伙伴们上车前一定要先讲好价钱啊,找个好司机就上车吧)没提前在Booking订酒店,想去的酒店又客满,只能大半夜的拖个大行李四处寻觅了,还没寻觅个两分钟,徐小姐就投降了,被一个大街上拉客的旅店小哥拽走了,到地儿一看,是一个又偏,又小,又脏,又吵,蚊子又多的小旅店,没撤啊,大半夜的,就只能住下了。这旅店也是我这么多年了住的最差的一个,没有之一。洗澡的水不热,洗脸池的阀门也不太好使,拖鞋没有,插排没有,空调没有,最重要的是手机充电还要去大厅充。(千万别跟我们学啊,酒店无论淡,旺季还是提前订吧)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开始专研手机账号密码,当然,无果而终!心力憔悴的我们于当地时间4点多进入了梦乡,一夜被蚊子骚扰。

早晨8点多被窗外叫个不停乌鸦吵醒,好吧!体力不足的我们只睡了4个多小时,还是不完全统计。除去被蚊子咬醒的时间,那我都不敢算了,只睡4个小时啊,4个小时,4个小时……崩溃了

顶着红眼圈的我们开启了开挂模式,迅速洗漱,开始了斯国旅行的第一天。旅店老板是个大娘,人挺慈祥的,给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大娘好像有3个儿子,小小的院子里面孩子们在追逐打闹,孩子笑起来很开心,我忍不住还给小孩抓了一张。

这应该是大娘的二儿子,大儿子就是昨天拉我们进店的那小哥。

小孩纸非常可爱

随着新一天的开始,我们的霉运似乎也去除了。早上洗漱后我家聪明可爱的徐小姐就成功的把我的手机ID给找回来了,接下来我一鼓作气用排除法找回了密码。于是,危机解除,心情大好。天空晴朗,海风阵阵,我们的心情也随着天空的颜色变得晴朗起来。早晨,收到了小俩口老师的短信,他们一切安好,准备前去康提。此时,我们也一切安好,准备去往尼甘布海边。

徐小姐在想什么呢?还没睡醒吗?

恩?怎么这么一会手里就多了一个椰子?

穿过胡同看到大海的徐小姐,欣喜若狂,一路狂奔,拍照都不摆POSS了,完全停不下来。

很多人视尼甘布为中转站,站一下就走,而我俩想在这座平凡的海边小镇感受一天,白天沐浴阳光,傍晚看海边日落。温暖的海风,细腻的沙滩,在海边嬉戏的人群们的笑脸,让我们迷失了时间。我们足足的在海边游玩一上午才不舍的离开。

在沙滩看到一封老外写的信,还装到了漂流瓶里。徐小姐还煞有介事的读了半天,弄的跟真事似得……

这就是那流沙瓶,挺有情调的。

在沙滩太安逸了,忘记了时间,中午了,打算去外面走走。

这洒脱的眼神

中午很热啊

我一直有拍摄国外小盆友的情结,路上正好遇到一个小学放学,我便想诱骗当地小孩纸拍照,不想他们都举手躲闪,我只能无奈放弃。但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买了校门口大爷的冰淇淋。买完后惊奇发现一样的雪糕我俩的居然比孩子多贵出10卢比。好吧,这个魔术我只能接受了。

圣玛利教堂,回去之后才发现大家都进教堂里面去玩,而我俩却没进去,记得当时因为教堂的门关着,就没敢贸然前进。

大树底下好剩凉

孩纸看见我照相,就一直热情的挥手。

回头又捏了一张

随后我们徒步前往尼甘布鱼市,虽然知道不在早上去鱼市的话意义不大,但不去还可惜。所以还是决定一探究竟。还没等到地方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鱼腥味,到达后,发现鱼市已无人烟,只有少量的渔夫和商人在整理他们晒在地上的鱼。大片大片的鱼整齐的散布在海滩上,可以想象早上鱼市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

本来还想看看荷兰运河,但徐小姐体力值已下降到正常值以下,只好回去调整休息。回到旅店,徐小姐喝了瓶可乐,休息一会后,便满血复活了!

再走出去时已正直傍晚,正好圆了我们的海边拍摄日落的理想。如此,我们在黄昏的海边把想拍的姿势都拍够了才满足。虽然有点肚子饿了,但我们依然不想离开这黄昏沙滩,悠闲的散着步。沙滩上有跑步锻炼的人,还有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气氛祥和温暖。

其实在尼甘布停留一天最大的原因就是想拍下海边日落,果然被我们等到了!

这是我至今为止最满意的一张双重曝光的作品。

贪心的拍了一组剪影,直到太阳落下去。此时海风已经变大了,海浪也变得比白天汹涌起来。(看图片上的海浪,刚才还和温和,太阳一落,就突然变大了!)

刚要离开海滩,触目惊心的一幕就发生了,我的一只鞋托被突入袭来的海浪给卷走了。我正要不知所措想要下意识的捡,却被徐小姐的叫喊声所唤醒,我才意识到这里是大海,傍晚的海浪还特别的大,要真是贸然去捡还真就挺危险。正当我们要放弃的一刹那,刚刚和我们路过的一外国哥们闪电一样的冲到海浪里,帮我捡回了鞋托。面对无私的他,我们感觉到我们英语水平实在太差了,除了thank you,you are good men.就不会啥了,无法表达出心中那弄弄的谢意。

吃晚饭的时候回想起刚才的那一幕,还有点后怕。斯国的饭菜果然不怎么样,我们分开点了一份炒面和炒饭。结果和传闻中的一样饭是一粒一粒分散的,而面居然也是一段一段的,平均有2厘米一段。这要是在国内只有故意做才能把面做成这样吧。

D3:康提 Kandy

终于睡到了自然醒,起床后依然能听到乌鸦在不停的呱呱叫。早饭依然很丰盛,大娘的旅店虽然不怎么样,但是人却特别的好,早饭还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当地的特色:糯米饭,还教我们怎么吃,教罢,她还继续坐在徐小姐一旁不停的说着什么想跟我俩聊上几句,我俩也没太听懂,在加上他们当地人的英语还有股海蛎子味儿~勉强聊了俩句,只能悻悻作罢。

很多人在斯国旅行选择包车,几个人谈好价钱,拼一个车挺方便的。但我们却选择了全程当地客车(除去经典火车线),这样做一是为了能更好的接近和接触当地人,融入他们的生活,还能体验到更多的民俗民风。二来就是价钱便宜,我俩包一辆车的话得花4000左右人民币,座客车的话,一次也就5元人民币不到。当然客车合适了。比如这辆到康提的车吧,才150卢比,折合成软妹币也就是六块八毛钱呗,多合适。车基本上是人坐满就开车,路上招收既停,路上总是捡人。车大概要开4个小时才到康提,所以在手机上下点东西看吧,还要把水喝食物带够哦,要么中途不方便下车买啊。

尼甘布汽车站直接打辆突突车就好了,500卢比左右就可以了。在去客车站的路上正好看到了荷兰运河,真是一看吓一跳,这哪有攻略上说的辣么美,还什么东方威尼斯,其实就是一条臭水沟,幸亏昨天徐小姐没让我去。到客车站用了15分钟,其实尼甘布也不小,客车站就在市中心,还挺繁华的。我们在的沙滩区其实倒是里正真的尼甘布市区还有段距离。
这将近4个小时的路程也难熬的很,车里面一直放着类似于印度神曲儿的歌。哼哼唧唧的听着牙疼,虽然歌一直换,但我俩听着都像一首歌似得。车上的环境跟国内的城市的公交车一样,人挤的跟五花肉似得。挤得我都没怎么睡,我俩就这样坐到下午四点半才到康提

乌鸦守护者

康提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找酒店,这次我们选择的是离佛牙寺最近的一个比较出名的olde empire hotel入住,(我俩依然没有提前预定,不过旺季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预定啊!他家的生意挺火爆的。)这酒店之所以很闻名,得到国内外人的喜爱,是因为它的历史很悠久,据体多久我不知道,但看样子上百年肯定是有了。酒店内的一切都是特色,老旧的砖墙,掉漆的墙壁,磨的发光的地板和衣柜,古老的钟表。还有复古味浓重的观景台。阳台的扶手百年来不知被多少双手抚摸过,跟文玩核桃似得都上了一层包浆了。房间也是进去后一股浓烈的老式家具散发出的独特味道,时间在这里仿佛能够触摸的到,我们非常喜欢这种浓烈的复古味儿,便直接交了两天的房费。房费两天是3600卢比,不含早餐。

傍晚在康提湖转了一圈,金色的阳光洒在湖面上很惬意,湖边不时有悠闲的鹈鹕和白鹭散着步,湖里面的鱼都肥的不像话,还有游客不停的喂,对面山里的寺庙不停的冒出浓浓的香火,佛教气息浓厚。

这应该是鹈鹕吧,好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傍晚前来欣赏康提湖还是很惬意的。

湖水的中心,传闻这以前是皇室的后花园。

湖水周围的乌鸦确实很多,而且斯国人由于信奉佛教的原因,从来不驱赶打杀乌鸦,他们也不认为乌鸦是不吉祥的鸟类,游客们也不要对进行驱赶哦,这会引来斯国人对你的反感。但要注意的是,环湖路上的乌鸦粪便真是超级多,基本都已经被覆盖了,都看不见水泥地了,大家在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头顶,远离乌鸦群,否则会被乌鸦的粪便所砸中哦!

这就是斯国的大客车,我们刚才座的和这个差不多,只不过比这个长。

买买买砍价中

晚饭是在white house吃的,(离佛牙寺不远,谷歌一下立即找到)这也是当地的一家老字号,一共两层楼一楼卖热狗,面包,果汁。二楼餐饮。环境不错,服务员都有一股正宗的英伦范儿,说话都恭恭敬敬的。这的特色是炒饭和炒面,我俩各点了一份,味道还可以,价钱也挺厚道,我俩用了1100卢比。

D4:康提 Kandy

即便olde empire hotel酒店有百般的好,但有一个缺点是致命的,也不算缺点了,是住在佛牙寺附近的游客都得承受这一点。佛牙寺于每天的早晨5:30,上午的10:15和晚上的19:15有每次持续半小时左右的供信徒膜拜的时间。这祈祷的时间内佛牙寺周围的大街小巷都有个喇叭在不停播放着佛经,声音很大。我们自然是不知道这习俗,大半夜5点多,睡的正酣的时候就被吵醒。那种抓狂的心情,可想而知。心情失落到了极点。但我们知道这是佛经之后,便也只能无奈的接受了。但这种外语版的佛经我的耳朵真心接受不了,而且声音极大,根本睡不着。无奈之下我只能拿出手机被迫看了半集电视剧。羡慕觉大的徐小姐,她听了一会就睡着了,她对大分贝的声音完全免疫。我是一直坚持到佛经播放结束才睡着,再看看窗外,天都亮了…亮了…了…悲催啊!

所以觉轻的同学还是别来这住了,休息不好。

不过这酒店就当做一个景点来参观一下也不是错的,毕竟古典的味道很浓郁,满满的都是时间的痕迹。

酒店有餐厅,但是不提供早餐。

估计餐厅的设计百年前就已经是这个模样了吧

在阳台聊天的服务员。

得知半夜播放佛经是佛牙寺的传统,我们也不打算在换酒店了,毕竟我们来这儿又不是为了度假,住的怎么样无所谓。再说,在换酒店麻烦死了。因为佛经的缘故,早上起的晚,出门时都快中午了,随便吃了口早饭。

作为吃货的我们还想去尝尝当地出名的soya centre小吃店的大豆冰淇淋,这家店只在早餐和午餐营业,特别有脾气。到了地方我们要了两个冰淇淋(大豆英语还不会说!)味道还不错,大豆味十足。(图中的就是大豆冰淇淋,推荐大家尝尝,小店离佛牙寺也不远,谷歌地图一下,步行一会就到。)

座客车前去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就可以了,植物园离市里不远,客车的售票员和司机都很好,如果不知道在哪儿下车,一般他们都会告诉我们,几乎不用自己操心。(车站就是昨天下车的那个汽车站,在火车站对面)这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之一,园里有4000多种植物。我们拿着地图顺时针边拍边逛,天气好的惊人,一丝云彩都没有,虽然现在是雨季,但我们却片刻都没有赶上下雨,心情爽的很。

徐小姐玩的很嗨

这椰子树很壮观,每个都有5层楼那么高了。

植物园里的小猴子还是很多的。

喂~拿个树叶喂猴子,这样很没诚意吧

美美的照一组。

这树叶,都比脸大了…

走到吊桥时我们碰到了一对国内的小情侣,简单的了解他们的行程后不由得让我俩钦佩。他们是为了旅行而纷纷辞职,计划用3个月时间游遍东南亚诸国。斯国便是他们的最后一站。然后回国后就重新寻找工作,结婚。我一直以为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理由辞职的不会有人有真正的胆量去做,也就是动动嘴皮子,但这一次还真就碰到动真格的了。能有如此的举动他们也很有魄力。我感觉他俩一但赚够钱就还得去旅行,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去周游世界。我记得电视剧《北京青年》里好像就有一个女人,赚够钱就去旅行,钱花没了,就再找工作赚钱,周而复始。但细想下来这样的生活也不现实,反正我俩做不到。临走时他俩送了我们一张佛牙寺的门票,因为佛牙寺用一张票一天之内可以去两次。他俩得知我们没去过,就毫不犹豫的把票送给我俩了。这样,我俩又省了2000卢比的门票钱

吊桥算是个终点了,到了吊桥就可以从另一边往回返了。

午后的阳光很安逸。

回到康提市里的客车上我俩居然都睡着了,(心太大了,长心了吗?在国外的客车上俩人就都睡着了!?)本来还以为得睡过站,结果一睁眼睛发现居然到了酒店,就这么巧!刚一下车徐小姐还捡到400卢比。这又捡门票又捡钱的,我俩也是醉了。

去超市采购点东西,别说他们这的酸奶还真听好喝。尤其是rich life牛奶饮料我都喝上瘾了。回家上某宝发现还没有买的。

这是炒豆子类的东西,我买了一小碗尝尝,味道和炒面差不多。

傍晚到佛牙寺参观,那小俩口的票果然管用,售票员看一眼就让我们进去了。参观寺庙时要光着脚,我俩把鞋都放在了徐小姐的包包里,这样我们就又省了200卢比的管理费。(鞋不用非得让他们保管啊)

如图所见,佛牙寺的人真的很多,基本都不用走路的,顺着人流飘就可以了。

人太多了,如果对佛教文化的兴趣不算太浓重的话就别来了。

看简介的意思好像是说这是一个活的时间最久的大象,被做成活标本收藏在佛牙寺内。

昨晚在酒店看到一对儿法国小两口在吃炸鸡腿,被勾起馋虫的徐小姐前去询问炸鸡店地址。本来想随便问问,没想问出啥结果来。但没成想那俩人热情的不得了,又是拿攻略书又是拿手机谷歌地图的,我们半懂不懂的记下了这个地址。今晚拿着这个模糊的地址找,居然还真被我找到了,徐小姐终于圆了她的炸鸡梦。其实店就是个普通的小吃部,跟国内的差不多,屋内坐满了当地人。我们吃到了斯国的特色kottu(其实就是炒饼),味道还不错。店老板很热情,边吃边给我们介绍食物,怕我们听不懂,他还用肢体语言外加丰富的表情,很有趣,一度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鉴于他的优良表现,临走时我们留下了小费。

D5 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va

今天要离开康提,早晨5点多佛经闹钟又准时响起,徐小姐仅是翻个身就又睡着了。而我觉轻被吵得睡不着,听了半集逻辑思维讲甲午战争那段,听得还津津有味的。我们打算座火车去努瓦勒埃利耶,提前感受下斯国小火车的魅力,斯国的火车车次可以在网上查询,但是不能在网上买票,得提前去火车站订。在强调一遍,其实三等座是最适合旅行者乘坐的,一二等座都挤满了兴奋的游客,人满为患,拍个照片都得排队,恰好是当地人多的三等座才最适合欣赏风景,因为本地人对风景而言已经看腻了嘛。三等座车票俩人180卢比。

佛光笼罩啊

车站内的列车时刻表

9点多的火车,我俩8点就去了。原计划是想买二等座了,但手还是慢了,没有兴奋的老外们来的早。也多亏了这三等座才让我们领略到最真实的斯国火车。在车里我们看到了在国内火车上永远也看不到的情景。

好性感的小脚丫啊!

在车站都是这么上车的,直接往车上跳。

在斯国的火车上你可以看到边敲打车厢边唱歌的小伙子们,举着竹筐买油炸大虾的大叔,挂在车厢外面看风景的乘客。我们和当地人混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挤在车门前外挂,偶尔坐在车门前聊天拍照,玩的不亦乐乎。都说火车上的人不会太多,但今天却人满为患。我们赶上了他们的周末,可能他们都着急回家吧,人特别的多。我们还在车上遇到个国内旅游团,团里的当地导游特别有才,在中国学了两年的中文,就已经说的很流利了,而且还有一股京腔,专业的很。

恩,风大,但头型不能乱。

斯国的铁路都是单轨的,所以这种会车时候也挺多。

斯国的小孩永远不吝啬他们的笑容,如果你拿镜头对准他们,他们都会配合你笑。

两列车交汇的时候大家都会兴奋的互相大招呼,感觉这里的人生活都很幸福,永远是那么热情。

做了大概三个多小时的火车,下车后选了一个很气派的面包车去努瓦勒埃利耶,因为下车的站台是NANU-OYA站,所以还要打车去努瓦才行。下车后选了一个很气派烦人面包车,原本以为司机得拼够人数再出发,没想到就这么走了,途中司机大哥一直在不停的打广告,拿出个厚厚的本子给我俩看(本子上基本都是中国人写的对他的包车服务给的好评),但我们没有包车计划,他的愿望落空了。打车到市区的话200卢比差不多了。

这次我想住稍微奢侈点的The Hill Club酒店,因为这家酒店是由当年供英国人聚会的club装改而成,非常有殖民时期的代表性,都说其华丽程度跟英剧《唐顿庄园》里的唐顿一样,酒店至今仍然保留着当年英国王室住过的房间。我想体验一把古代英国贵族的待遇,虽然很贵,但也值了。但我俩一不订房,二不预约的,去了之后就悲剧了。悻悻离开后开始了苦逼找房之旅。我俩这次旅行跟抽风一样,硬是仗着淡季人少,死活不愿意在网上预订酒店,虽然这样容易对比酒店环境,但我们为此付出的代价也是沉痛的。比如今天的下午!

烈日下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找了2个小时才找到满意的旅店。因为途中总是找不到满意的旅店,要么条件差的连WIFI都没有,要么就贵的离谱。我俩一气之下就跟这旅店抬上杠了,誓死要找到心仪的旅店。开始是一家一家找,最后生气了就直接打个突突车找,突突车司机带我们找了不下10家旅店,也有8家。最终我们找到了一家坏境优雅的英伦风格小酒店安心的住下了。

这下午的时间全部浪费在找房子上了,原去茶园的计划也无法实行了。顺便说一下下午的突突车司机大叔,在我们山穷水尽的时候,他一直在耐心的陪伴着我们找旅店,最后找到崩溃的时候,感觉他的表情像是在说“这俩傻子,我都快把整个努镇的旅店都找遍了,还没有你俩满意的,有病!”即使我俩把他折腾的够呛,但他最后还只是收了400卢比而已。而且最后徐小姐把行李箱忘在了他车上,他还特意送了回来。这让我们欣慰不已。这要是换了国内,可能行李落在在上估计也就没戏了吧。酒店不错,也是英伦庄园风格的,我们住的还是个家庭套房,房间里还有个美式壁炉,用来天冷时烧柴火取暖的。房子外有个花园,花团锦簇很漂亮。不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酒店的前台服务生。我喜欢听他说话,他说话很柔和,声音很低沉,有种说不出来磁性,听着很陶醉,而且对我俩都客气的很,服务细节包括动作都特绅士。

这儿的天气果然很凉,由于海拔比其他地区高,昼夜温差特别的大。晚上我俩出门特意穿个厚外套都还冻够呛,气的第二天徐小姐直接吧家里的羽绒服套上了。

路边的一个高尔夫球场。

晚上在当地著名的印度餐厅Grand Indian就餐,餐厅只有在规定的时间内才开门,很硬气,我们提前排了半个小时队才进得去。果然,这家店之所以这么霸道也是有点道理的,因为这的饭菜真的很美味,印度风味很浓重,是我们在斯国吃过最好的一餐。羊肉咖喱饭很好吃,还有,千万别忘记点一款叫LISSA的饮料,那是一种印度的酸奶饮料吧,味道很鲜美,至今记忆犹存。

晚上真的很冷,怪不得酒店另准备厚毛毯,其实左面还有个壁炉,估计下雨天的时候就会生火取暖吧。

酒店10000卢比两天,不含早。

这就是那个酒店的正面图,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

D6 努瓦勒埃利耶 Nuwara Eliva

我谋划已久的去霍顿平原看小鹿计划和到世界尽头看悬崖计划泡汤了。因为徐小姐不去,去霍顿的话就意味着早上4,5点钟就得起床,还要耐得住寒冷的气温,还要包车去,还得承受高额的门票费,到地儿后还要接受得了三小时的徒步路线。别说徒步了,光是前面两条,就已经让徐小姐崩溃了。让她早起?还是冒着严寒早起?那绝不可能!

早上学当地人,吃了点油炸食品。他们这的早饭都很怪异,基本上都是油炸的东西,什么油炸鱼肉饼,油炸肌肉盒,油炸茄子,反正就是各种油炸。我跟也跟着吃,吃着吃着还就习惯了,感觉也挺好吃,价钱也便宜,基本都折合人民币2,3块钱左右。

在街上闲逛

找了家店换了下钱,换钱的店还是很多的,基本上大一点的买珠宝首饰店其实也都是钱币兑换点,我找的这家就是,而且店外的玻璃上都会用中英文写的很明显。

这么炫彩的卡车,你好,色彩。

这应该是个局级单位,具体是什么单位我就不知道了。英式建筑风格也挺明显。

去了一趟粉色邮局,这个景点我看凡是来过努真的人都在这合影留念,因为这是最具有努真英国殖民统治时期的巴洛克建筑物。我们也没能免俗,跟邮局合了影。(从图片可看出合影的人很多,想拍照都得排队,我们就等了五分钟等这波游客走了,才得以照了几张。)

其实右面还有游客在合影,没办法,人多。

昨天拉我们去饭店的司机临走时热情的留下了他的名片,说是去茶园的话一定要找他,他价格便宜,给他打过电话后,没想到他一分钟都不到就来了,靠谱的很。来回价格1000卢比,果然很便宜。

司机小哥车上的小猴子。

去Mack Woods的路上我居然开了外挂般的跟司机小哥聊上了茶园的历史,大概内容是茶厂的采茶女都是泰米尔人,茶厂有200多年历史啥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都听懂了。
这条去茶厂的盘山路是中国援建的,怪不得总能感觉到有种熟悉的味道。

再去茶厂的路上经常能看到Mack Woods那大写加粗的单词。

到茶厂后司机小哥热情的把我们直接带到讲解员处,看到我们找到了方向后,才放心离开,说一个小时后再汇合。

茶厂的讲解员是免费的,而且讲的很细致,跟国内的无良导游可不一样,她们的英语发音也很标准,但也没什么卵用,反正我们也听不太懂。

逛了一圈后我俩直奔主题,去休息室喝红茶。休息区环境很好,绿色的墙面上粘贴着各种艺术的古典茶具和盘子,我忍不住啪啪了好几张。

这就是休息室的墙壁,全部都是绿色,而且这些茶具也都很有年代感,不禁让人感受到很浓的英格兰味道。

正当我俩迷茫红茶怎么要的时候,贴心的司机小哥突然出现了,我感觉他想哆啦A梦,我们一有困难他就会及时出现,让我省去好多麻烦。一会功夫他把红茶端了回来,他们这的人习惯把茶水放砂糖喝,或者再加一些奶调成奶茶。我俩也试了试,确实很好喝,甜甜的很滋润。但是一人一杯真心不够啊,我俩没喝够。

喝完不忘捏几张。

太喜欢后面的大绿墙了,文化气息很浓重啊。

一人一杯真心不够喝,再去前台要红茶的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身上,我笨手笨脚的比比划划半天,才成功的要到了两杯奶茶。奶茶也不错,味道很浓郁,其实红茶一直都可以这么喝,只是中国人不习惯这么喝而已。

这就是后面墙的全貌

徐小姐貌似很受老外喜欢,喝茶时还有老外要合影。临走时我们买了点茶叶,主要是买水果味的,价格比国内某宝便宜一倍。特别强调草莓味儿的和柠檬味儿的茶叶,特别好喝,回家后放砂糖和牛奶喝爽极了。我回家后还经常边看电视边喝草莓奶茶。

茶厂大大的大写加粗的mack woods标志,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巧合,标牌的样式和好莱坞一样,远看还以为到好莱坞了呢。

来张特写

喝完茶,我俩继续往下走,逛了下茶园。

我上当了,我走到这时,这俩孩纸看见我就嘿嘿笑,我就情不自禁的给她俩照了张相,结果照完相她俩还要收费,原来她们就是指着赚钱的。不过没关系,孩纸还是很可爱的,钱也是随便给个20或30卢比就给以了。当然,不想花钱的同学,遇见冲你笑的孩纸千万不要照相哦!

满眼望去绿油油的全是茶叶。

这就是茶叶的小嫩芽,新鲜着呢。

买茶叶的柜台处,后台摆放的全都是一罐罐的茶叶,看着就诱惑
走时,司机小哥好像是家里有什么急事,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走,我们看他这么急,也没好意思多逛,毕竟人家对我们这么热情。一路上司机小哥接了7,8个连环夺命CALL,满脸愁容,一路无话,我让他在努镇的格雷戈里湖随意一处停下了,临走时多给了他一些小费,毕竟我们真的很喜欢他。

这个湖居然还是要门票的,200卢比一人。湖水很轻清澈,湖面上有各色的游艇在穿梭,湖边满是悠闲散步的游人,气氛很惬意。我俩被当地人的慢生活所感染,也学起他们找了块阴凉地儿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喝酸奶。晒后,出门左转,开始觅食。

湖面上全是来回穿梭的游艇。

湖边一景

沿湖路也不长,边走边玩1个多小时,也走到尽头了。

出门同样有个检票口,注意,出去之后再想回去就又要买票了哦。

景区虽然是出去了,但景色依然没有结束,湖水依然在延续,小船依然在划动,阳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切都静静的,甜甜的。

出景区之后有个小桥,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对面山上的草莓冰淇淋店——Adma Agro Fresh Strawberry Foods.

老大爷在静静等待公交车的到来。

为了草莓冰淇淋,冲啊!

这个小吃店详细地址其实我们并不清楚。但是对于草莓的期待,使我俩探索目标的动力十足,由此可见吃货的动力是可以推动火箭升空的,何况是两个。用谷歌地图对了一下攻略上的大概位置后,我俩开始了寻找草莓的征程。可没想到我们迷路了,没有精确的导航我俩居然走到了湖对面的山上,高度都可以鸟瞰全湖了,太阳越来越毒,汗水也越来越多。我不忍心让徐小姐走冤枉路了,就让她躲在了一旁,自己拽街上的当地人问路,一圈问下来不是指错道了,就是不会英语。最后碰到个明白人指路才找到了草莓店。

路边睡觉的汪星人

迷路都深入到死胡同里去了。

到店之后我们才知道,其实店就在湖边,而我们折腾了一大圈其实都是冤枉路。要是从湖的出口走的话不出10分钟就能到。我们点了两份草莓冰淇淋,一路奔波后,冰淇淋的作用也就发挥得当了,我在热的发蒙的状态下我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吃掉了冰淇淋。这家店算的上是草莓天堂,草莓汁,草莓饼,草莓蛋糕,草莓披萨等,凡是和草莓相关的,应有尽有。若不是晚饭还想吃点好的,我一定也会尝尝草莓披萨的。(楼主非常推荐这家店,这店地理位置也好,还能俯瞰格雷戈里湖,食物也很新鲜,各种草莓)
找店的路上又遇到两位中国同胞,他俩比之前说的两口子更疯狂,他俩不仅要游遍东南亚各国,而且是计划用半年时间的,过年都不回家。世界很大,疯狂的人其实比我想象的多。晚上无事可做,步行回酒店,消耗下体力准备吃晚饭。

这树大成这样,也不知道是几百年了。

这个有日本字的住宅让我有种错乱感

回酒店的小路,走在热带丛林中。一路步行回来,走了1个小时,徐小姐的查克拉又要耗尽了

向左还是向右?

昨天的印度餐厅(Grand Indian)没吃够,我是打算尽量在多吃一些没吃过的,毕竟错过这回可能就再也没有下回了。但徐小姐却对此并无太多留恋,虽然好吃吧,但也不至于这么喜欢。她想在找找别的饭店,换换口味,我也犟不过她,就顺从她了。结果好饭店没找着,肚子倒是饿了,最后实在找不着饭店了就随便找了家小吃部对付吃了口KOTTU。

D7 埃勒 Ella

今天的计划是乘经典的高山茶园段火车去埃勒,然后,再座客车直接去坦加勒,到地儿后休息睡觉。计划很完美,但却因为我俩的一个过失变的很坎坷,以至于全天的计划因为这件事所更改,目的地也临时由坦加勒更换为埃勒。这件事就是——我俩座火车做反了!反了!了!

坐火车还得回NANU-OYA站,同样,突突车200卢比可到。

离发车还有半个小时,我没事在站内拍拍逛逛。

用学生的作业纸包裹着的食物。

车票依然是前一天在网上提前看车次,然后当天在售票口买,这次当机立断,直接买了三等座。

其实当我上车后就莫名其妙的感觉不好,总是拿出手机看地图看火车的行驶路线。因为车上的老外游客很少,所以我心里不踏实。我不停的拿手机刷地图,终于在一小时后我完全确定我俩走反了,如果再不下车就又要回到康提了,然后一脸懵逼的我把这事淡定跟徐小姐说了。徐小姐的反应很沉稳,既以酿成错误那就乐观接受吧。

再次问车内的当地人,当地人也无奈的告诉我们确实座反了。于是我俩决定尽快在下一个站下车,无论下站是什么站。我们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小站,可以说这是我此生见过最小的站,售票室和候车室都设置在一个小小的破旧房间内,房间内还摆设个候车椅,挂满蜘蛛网的天花板上还有个燕子住的巢穴还不时的有燕子在飞。

其实我们坐反的这趟车正是前天从康提到努镇的车,想要坐回去的话要等中午11:30的火车,这样的话再按原计划导车去坦加勒的话是泡汤了,研究后发现只能去埃勒了。工作人员很同情我们的遭遇,并没有收回我们的车票,也没有补票,只是让我们买了张回埃勒的票而已。于是,利用等车的时间,我们在车站玩了一会。

事已至此,又能如何,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趴下呗。

候车的乘客们看徐小姐这么没心没肺的玩耍,也被逗的哈哈大笑。

这就是这个小站的候车室,里面有燕子窝。

这就是那位没让我们补票的善良的售票员大叔,他一直在帮助我们,怕我们无聊,还总找我们聊天,告诉我们车站后有个花园可以拍照,总之,人特好。

哎,终于又上车了,(这回上对车了

再见了,这个在地图上都没标记的小站,再见了,善良的售票员大叔。阴差阳错的走错了这一站,却成为了我们本程最大的收货。

又回到努镇了

这么一折腾,足足3个多小时过去了。

这么一比,可谓是苍天大树了。

再到火车里的时候重新看到一群一群兴奋的游客,就知道我们坐对车了。车厢内的人依然很多,我耐心的一直坚守在门口占据有利地形,等待观看茶园线路最美风景。终于在过了努镇之后我占据到了车门外挂的位置,其实,茶园线最精华的一段是在到埃勒的前20分钟内。那段路线你会感觉到火车在云雾中穿行,山峦在眼前掠过,伸出手能清楚的触摸感觉到云雾在指尖流过,此时,你会感觉自己像是置身于仙境,在赶上个好天气,那感觉简直了!不言而喻!再用过多的形容词也无法详细的描绘出她的美,只有亲自去过的人才能清楚的体会那种感受。

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精华段中的精华,绿野仙踪。

云雾在手指间环绕。

埃勒小村近些年成为旅游热门景区,火车站还是设计的挺精心的,从这个小草单词就可以看出。

综上所述,由于上午闹的那场乌龙事件,行程安排就临时改成埃勒了。

埃勒车站如梦如幻,像童话里的世界。

下站后随便找个在车站拉客旅店托儿,就上车了。这托儿给我们找的旅店还很意外的符合我俩的口味,店虽然远了点,但位置却很出奇,是在一个满是树木的小山包顶上建造的,特别淳朴,住在此处,能找到世外高人住在深山里修身养性的感觉。

旅店就在这片

左边的那个小小的牌子就是旅店的名字。

既然来埃勒了,索性就认真逛一下。埃勒就三个景点,一个是瀑布,一个是茶园,一个是小亚当山,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后者。

这山并没有传说中的辣么美,没什么特别之处,我俩只是想爬上去锻炼下身体而已。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便爬到了山顶,山顶的视线很好,埃勒全景基本一览无余。

晚上吃到了最正宗的斯国咖喱饭,其实就跟国内的菜汤泡饭似得,只是菜的种类比较多而已,全部都拌到饭里后味道也挺好的。

D8 坦加勒 Tangalle

一睁眼看到三色光。

今日完成昨日未完成的计划——去坦加勒埃勒其实就是个小村,很小,所谓的客运站也就是站牌下面站着几个等车的人而已,我们到处找这个神奇的牌子,到地儿后才发现这个唯一的标志——站点牌都没了。我俩也是一路问过好几个交警才找到站点。(地图上是找不到的具体位置的,只能靠问啦,大家到这的话尽量施展你们的英语才华吧,说清楚你们去哪,当地人肯定会给你指路的!人品好碰到热心的人甚至会直接带你去!)

临别时遇到个类似于幼儿园的学校,看到我们大包小包的往外走,还跟我们热情的挥手告别。

在那个小的连站牌都没有的站点等了不到10分钟车就到了。到的时候热情的交警还在不断的告诉我们“上车,上车!”真是热情的很。接下来又是四个小时的百无聊赖的车程,我们从山区一直坐到平原,一路上景色优美,车中自然还是少不了雷人的印度神曲儿,不过这次是升级版的,还带在屏幕上放MV的。我上车不一会就睡着了,这习惯戒不掉的。(车费每人180)

原计划到坦加勒要住的是我在网上看好的一家酒店。不过刚一下车还没等我缓过神儿呢,徐小姐就又鬼畜般的跟一个旅店的托儿走了。我滴个神啊,我就拎个箱子的功夫,她就又被托儿给缠住了。我俩还都心软,也不会拒绝人,寻思先坐上车再说吧。那托儿说先载我们去他朋友家开的酒店,觉得不行再换我们想去的那家也不迟,我俩觉得也可以,就跟他走了。结果呢,意外果然没有发生,以徐小姐那不爱折腾的性格没谈一会就交钱住下了。这酒店有个优点,就是离沙滩特别近,出门就是大海,方便极了。

出门就是海滩,沙滩海浪挺大,游客不多,挺适合不爱凑热闹的旱鸭子去玩的。沙滩上设施挺齐全,可以悠哉的晒日光浴。由于酒店离大海近,平生第一次听着涛声入眠。

居然发现路边的院子里有人养孔雀!

收拾完行李,也到饭时了,出去觅食!

随便找了家店,也就是炒面,咖喱饭了,价格都很实在,海鲜的话我们没在这吃,我觉得要吃的话还是去乌纳瓦图纳比较好吧。

D9 坦加勒 Tangalle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今天的行程没有目标,就是闲逛。尝尝50卢比一个的黄金椰子(不好喝)两个根本喝不完。逛逛海滩,感受下民俗民风,我俩不想去美瑞沙了,高跷渔夫早就没有了,(有的也是装装样子,为了给游客拍照收费的,都不是真渔夫)海豚基本也看不到,还不如安静的在坦加勒享受大海带给我们的乐趣。

清晨酒店的服务员在清扫院子。

慵懒的阳光洒在金色的沙滩上,微风淡淡吹过,空气里飘散这海水的味道。

其实来到这的间接原因是因为受到小A游记的影响,我很感谢小A,这儿确实如她所说,人又不多,沙滩又很大,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只不过没有看到她说的粉色突突车,毕竟坦加勒也不小嘛,谁知道这司机小哥在哪儿拉活啊

椰子汁没啥意思,买两个我俩连一个都没喝掉。

买黄金椰子的水果摊位大叔

买完椰子,大叔非要给我们推荐另一种果汁,不知道是什么水果,挤出汁之后还得加另一种调料才能喝,味道酸酸涩涩的。不过我们没买,这种没听说过的东西还是戒备点好。

下午,徐小姐又不想出屋了,说是昨天坐车太劳累了,把我丢在一旁倒头便睡。我只好一个人出去走走拍拍,在大海里游会泳,在沙滩上看看海。玩了2个小时回去之后发现徐小姐居然还在睡。无奈我又独自去探查地形去了,回来后徐小姐依然在睡……

当地人很会玩,直接躺在沙滩里了,任凭海浪拍打。

独自一人深入腹地,走到了坦加勒海滩的尽头,尽头就是这个港口,这里渔船特别多,海鸥也特别的多。

在往前就深入不了了,是我没敢深入,再走就是港口的内部了,大门旁有类似于警卫的人员在四处巡视,好像腰里还揣着家伙,里面的人也在忙忙碌碌,我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好像引起了他们的反感,我识相的迅速走开了。

不过此次深入也收货了不少美照片

成群的海鸥在不停的打转。

返航的渔船。

走之前又给渔船来两张特写,才满意的离开。

把徐小姐拽醒后下午最好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满血复活的徐小姐和我玩了会儿水。我找了块儿神奇宝地很适合游泳,因为那片水是一个两面有沙滩,一面有礁石的死水,几乎一点海浪都没有,海水也很清澈平静。很多老外在水里玩。回去的路上,我参加了当地人的捕鱼活动,跟他们一起捕网里的鱼,不亦乐乎。(玩水没带相机,画面自行脑补吧

这就是我俩住的酒店的名字——Sarath,离海滩近,一天2000卢比(不含早)也挺合适的。想住的话在Booking之类的搜。

晚饭的时候徐小姐终于忍受不住每天都一成不变的咖喱饭,爆发了。想买点方便面,火腿肠和饼干吃。走了几家超市之后,发现这个简单的愿望在斯国居然也是奢侈的,当地人基本不吃方便面和火腿肠,方便面到是有,但碗面是绝对没有的,香肠也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个吃快餐的注意,毕竟快餐店可以吃汉堡,薯条,炸鸡腿,可以摆脱咖喱饭的噩梦!肯德基爷爷我们没有找到,到是找到了家类似于必胜客的店,结果当然不是真正的必胜客。进去后发现菜单上其实还是无尽的炒面,炒饭,咖喱饭,但最起码有炸鸡腿了。徐小姐吃掉了两个鸡腿,我点的炒面她愣是一口没动,誓有跟斯国饭菜决战到底的态势。

D10 加勒 Galle

离开时还挺想念这酒店的。在那儿我随时就能去海边游泳,回来就冲凉,晚上还能伴着涛声入睡,不过夜晚的大海还是挺恐怖的,看久了会让人感觉到渺小感和无力感。
早上坐大客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加勒。客车站还是坦加勒汽车站,随便打个突突车就到了,到车站后问问售票人员到加勒是哪班车他们就会带你去了(票价每人105卢比)。中午到加勒,执着的找了家古堡里离海边近的酒店。这次依然是和在努镇时一样由司机带着找,也找了4,5家才找到。这酒店可谓是面朝大海,视野宽阔,楼上有专门看还的观景台,中间还有秋千,重要的是房间设施很齐全,而且还有空调,是空调啊!在斯国能看到这东西,就像是在沙漠中看到绿洲啊,少见。总之,这么我们在斯国住的最好的酒店,没有之一。

收拾完行李已是下午了。

满城都是历史的味道,手中触摸城墙的和口中呼吸的空气都充实着百年前的味道。我俩在城墙上走了半天,宏伟的很,城墙好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百年来不仅挡住了外敌入侵,还挡住了05年的那场印度洋大海啸。

我俩在城墙上,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

远处就是很有名的加勒灯塔

灯塔是1938年建设的,快100年了,如今夜晚依然在照亮着无数渔船回家的路。

估计树和古城堡一样老了吧。

荷兰教堂。第一次进教堂,感觉空气中的每一寸光都很神圣。

这就是传说中的耶稣光吗?

荷兰教堂正门

晚上兴致匆匆的去品尝当地特色,这是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最有兴致做的一件事。今天去的地方是crepe-dogy饭店。(谷歌地图能找到)店的牌匾很小,曾经经过她好几次都没发现。店内装修的像是文艺范十足的咖啡馆,楼下还是和小纪念品商店链接的。他家的特色是薄饼,而且只卖薄饼,其他东西一律没有,比较出名的是蒜香薄饼和鱼薄饼,我俩吃的就是这个。这的人做生意很实在,饼是真的很薄,里面卷的肉是往死里放啊,跟不要钱似得,结果闹得肉剩下了,饼都不够吃,饼还不能单要。饮料的薄荷青柠生姜汁很不错,原料都很纯,很解暑,看看这几个原料,能不解暑嘛?每喝一口都感觉像脑袋上想抹了一把花露水一样,爽的很!

D11 加勒 Galle

酒店阳台的秋千。

贵族男子幼儿园,学校里全是男生。

徐小姐问孩纸们为什么学校里只有男生?孩子们说的是当地语言还是咖喱味英语我俩也傻傻分不清了,反正啥也没听懂。

就在那俩个大叔的后面那家店,我们点了当地的卷饼吃,有喝了个黄金椰子,在我的再次验证下果然是非常难喝。我决定再喝也不喝椰子汁了。

吃完早饭全方位的逛了下加勒古城,天气很热,下午徐小姐又扔下我一个人去吹空调睡觉去了。我照旧亲近了一下印度洋,泡了个盐水澡。

城墙下面的景色,可慢慢走入印度洋里,体验潜泳的乐趣。

通往印度洋的小阶梯,已经很破败了,有的地方甚至露出了红砖头。估计当地政府是故意没有维修的吧,保持这一份古老的面貌。

小哥俩在印度洋里玩的很嗨~

喜欢这种感觉,在一个慵懒的下午,耳朵里插着耳机,随意的走的海边的小路上,回首一撇,就是蔚蓝色的大海。

最喜欢这张。

you jump,i jump.

来组黑白风格的

蜥蜴很谈定,面对我的镜头一动也不动。

小伙儿,你的下面可是大海啊,在这打电话很危险吧

晚上去了一家家庭餐馆吃饭,点了份羊肉咖喱饭吃的很爽。吃饭的时候想喝点刚刚在超市买的啤酒,我这边刚打开啤酒闻闻味,还没等喝呢,我就被服务员拦下了,说他们这里不能喝啤酒,更不卖啤酒,而且还很忌讳别人在店里喝啤酒的样子。我突然想到他们是信奉伊斯兰教的,所以不好意思的把啤酒藏在了袋子里,连看都不再看了。

D12 乌纳瓦图纳 Unawatuna

上午逛了下历史博物馆,馆不大,里面有很多的古董,都是各种殖民时期的文物,有地图,电话,打字机,小到一个勺子,什么都有。而且里面还出售宝石和首饰,看的徐小姐两眼直放光,但却因不识货,硬是没敢买,价钱方面和国内比便宜很多。

下午到乌纳瓦图纳,这儿是世界著名的度假海滩,月牙形的海滩,海浪很小,特别适合游泳,潜水,游客很多,还有一个海龟观赏基地,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反正也没啥兴趣。我们在海滩上玩的很全面,回去后也彻底晒成黑炭了。

天还早,我拉着徐小姐去海滩附近的卢马萨拉小山,用爬山来消磨一下剩下的时间最合适了。山爬到一半又发现了一个jungie beach(丛林海滩)我好奇心作祟,就又中途改道前去一探究竟。结果再丛林海滩继续走完爬山路的时候就发现越来越难走,道路崎岖,岔道还多,一个不小心就容易走错路。不过我们骑虎难下了,原路下山和继续上山的路程都差不多,所以我们选择坚持继续爬山,一路下来,有点精疲力尽,再下山的时候已经黄昏时分了。不过以此为加勒最后一天的收尾,也算收的很完美。

回城途中,突突车司机知道我们看到日落很兴奋,还特意把车停下让我们拍照,在斯国的最后一天还能欣赏到印度洋日落余晖,也算是给我们这初次的异国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全程唯一一张合影了,一个韩国哥们照的,构图还可以。

D 13 海上火车

今早终于打赢了被窝,鼓足干劲去拍海上日出(其实我都连续定了三天闹钟了,只有今天成功起床,前两次已被窝胜利而告吹)

走到了古堡城墙的最高点,默默的等待日出。

其实占据一个有利的拍摄日出的地点也挺不容易的,来晚了就没地方了,其实我在拍日出的时候,已经被拿着长枪大炮的摄影发烧友们包围了。

晨曦小路上的情侣

拍日出的时候还认识两位在斯国做交换生的国内大学生,他们一直生活在康提,居然也是第一次来加勒游玩。我想说是什么大学还有到斯里兰卡来做交换生的?

加勒科伦坡的海上火车是全程的最后一个任务了。临走时不舍得又逛了遍加勒古城,买了些喜欢的东西,直到拖到了中午退房时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加勒。然后在火车站附近的小餐馆吃了顿最后的咖喱饭。

车票的话还是老规矩,先在网上看好车次,然后当天在买票,这次我们买的还是三等座。

这就是斯国火车的连接处,感觉好像就是几个螺丝钉简单拧上似得。站在这会感觉周围一直在剧烈的晃。

终于坐到了人少的火车,我在车厢内乱窜,兴奋的像个小孩,一会拍照,一会录像的,没人打扰我。徐小姐找到个位子欣赏风景,我在门口静静的吹风,门口的风很大,车开的很快,但依然不会关车门。我不敢伸头去看风景,怕被极速掠过的树枝刮到。

火车真正行驶在海上的时候其实就是马上到首都科伦坡时的那一小段,不过只为了那一小段,此行足矣。要回国去机场的时候,天空也下起了小雨,我们淋着雨,却笑的很开心。

——————————————————完结————————————————————————

2016-08-01 01:03

引用 cuijin 发表于 2016-08-01 01:03:12 的回复:

回复cuijin:可以啊,完全没问题,那的治安和人都很好

2016-08-01 01:0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cuijin:到最好还是再捡个人去吧,互相还有个照应

2016-08-01 01:0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1 10:25

引用 wuhababa 发表于 2016-08-01 10:25:06 的回复:

回复wuhababa:谢谢

2016-08-01 11:17

2016-08-01 19:03

给楼主大大大大的赞~谢谢你辛苦的码字,我就喜欢这样简介明了,具体,有实际帮助的游记!

2016-08-02 05:55

引用 磨唧唧 发表于 2016-08-01 19:03:18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磨唧唧:适合是适合,到最好还是带个伴儿去,有人互相照应多方便啊,最重要的是这么美的地方得有人给你照相啊!

2016-08-02 08:49

引用 栗子的树 发表于 2016-08-02 05:55:55 的回复:

回复栗子的树:还在更新,有帮助就好

2016-08-02 08:50

非常棒,等你的更新哦。

2016-08-09 17:54

游记很棒!请问如果我的行程只有八天七夜 不包车也可以玩吗?主要去狮子岩 茶园 康缇 霍顿 还有美瑞沙 加勒

2016-08-11 18:42

引用 mui 发表于 2016-08-11 18:42:55 的回复:

回复mui:狮子岩的话真心不知道,但其他地方都可以做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