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兰州-青海12日游之二 九寨沟——毕生难忘的视觉盛宴

• 出发时间/2016-07-17

第三天 7月17日 成都-九寨沟

昨天在成都玩了一整天,日程安排很紧凑,今天的任务主要就是坐车,从成都出发去到九寨沟。事先从淘宝预定的大巴,搭上的是一个自由行的散客团,因此途径的一些景点会让我们下车走走。大巴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古镇,最后抵达九寨沟,早上7点出发,下午7点之前到的九寨沟沟口,入住旅店。九寨沟海拔3200米,没有不适感,气温凉爽,夜间最好披一件厚外套。入住的酒店老板娘帮我们预定了藏餐,之前在泸沽湖也参加过当地篝火晚会,吃了特色晚餐,主要是感受当地文化和民间习俗。吃饭期间,藏家主人会以歌待客,教我们一些简单藏语,来一些互动。老妈比较high,上去跳了一段舞,哈哈,藏式广场舞。

第四天 7月18日 九寨沟一日游

早上闹铃响了,被老爸关了,结果我们睡到7点多,出门8点,吃完饭到沟口已经差不多九点了,。幸亏天气还不错,带一件外套或者厚点的围巾就好了。除了进大门时很多人排队,我们一路赶路发现游客比较分散,基本上把沟口-诺日朗瀑布-原始森林的大部分海子都看过了一遍。
        我们先从沟口坐景区的公交车在树正海附近下车,然后沿栈道一直走去诺日朗瀑布,这一段一定要去看一下树正瀑布,水流很急,相当有气势。诺日朗瀑布虽然横幅很大,但是水流很小,看完略失望。尽管有时天有些阴阴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海子的色泽,美轮美奂的池子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中午我们从诺日朗游客中心中转坐公交车在原始森林前一站下车,往下一直沿着栈道走完珍珠滩,可以欣赏到海子的精华部分。下午开了会儿太阳,海子的颜色更加绚丽了,三点左右下了点小雨,九寨沟又呈现出另一番风情,我们身在其中真是醉了。不多说了,看图吧。

上面两张是珍珠滩瀑布,是当年老西游记的拍摄地,一定要去,声势浩大。
        九寨归来不看水,果然名不虚传,我们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赐予九寨沟这片美丽的景象。一路下来,心情真的很愉悦,看完精华,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四点多天很快阴下来了,下起了中雨,我们赶紧坐公交直接出了沟口,路上看见很多人还流连忘返,想要去遍沟内的海子。
        出沟口时,天色又放晴了,高原的天气真是多变,不过着预示着明天也是个好天气。
        回到旅店,我们稍作洗漱,等梦幻九寨那边的藏族小伙接我们去看九寨千古情表演。这里不贴照片了,卖个悬念,表演很精彩,场景布置,声、光、烟雾、水幕都有,演员们男的帅,女的靓,赏心悦目。
        愉快的一天~~

小玩偶是你出门带的道具么

2016-07-31 04:22

是一个妹子的,我见她在拍照很有意思,就借来用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