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观山,楠溪江戏水

5青线 (杭州) LV.8
2016-07-29 23:23 1856/11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其它

游程第一天

我们2016年7月19日坐早上6:58时高铁去雁荡山,到雁荡山9点多。我们住在响岭头新街,由网上提前定的民宿来接,一路很顺利到达。接车的人推销包车,我们也没有讨价还价也就同意了。包5个景点,送火车站(接车不收钱)200元。其实雁荡山各个景点路都不远可坐公交车到达。到旅店放下行李就去了景点。
第一个景点:方洞。这个景点还是比较漂亮的,包车把我们送到半山腰,上山也可以坐索道,但下山只能走下山了。由于下山都是不规则的石头路,很有可能把腿走伤了。方洞门票50元。(雁荡山门票一般50元,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票)
方洞景色

第二景点:净名谷。门票30元。觉得这个景点一般。玩好这个景点回响岭头吃饭,到旅店休息。下午2点半约了包车师傅接我们。
净名谷景色

第三景点:大龙湫。下午包车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大龙湫和方洞,净名谷,小龙湫是一条线。龙湫飞瀑,灵岩飞渡,灵峰夜景是雁荡三绝。
大龙湫景色

第四景点,小龙湫。小龙湫是观看高空飞渡的地方,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没有看到。又由于在修栈道也没有走到里面观看瀑布,玻璃栈道也没能去走。
小龙湫景色

第五景点,灵峰。晚上去看了灵峰夜景。请包车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灵峰,在哪里等了一小时,7点准时卖票,然后才能进园。哈哈,要带些防蚊药水,时不时有蚊子骚扰。灵峰看夜景如果是手机拍照片一定要在还没有完全天黑就进园,否则是拍不出来照片。其实,我觉得灵峰是最漂亮的,而且白天比晚上要漂亮。第二天我们一早又去了灵峰。
灵峰景色

看完夜景,到旅店忙着把楠溪江的旅店定好,由于旅店网络不是太好,马马虎虎定了一家民宿,想到了岩头镇再说。火车票也勉强知道去永嘉有票,那就到火车站直接买票。这样也可不浪费时间。第二天因为住的地方离灵峰很近就没有叫包车师傅,结果天热还是叫车,5元钱二人,来回10元。在灵峰几个洞只去了观音洞。因为天好景色还是挺漂亮的。雁荡山总的还是不错的,要点体力爬山,包车游比较省时间,一天就可以玩完。园内公交也很方便,各个景点都能到。

第二天

楠溪江

灵峰出来,拿了行李,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买票后(11:32时发车)不久就进站台等车。雁荡山火车站让我非常惊喜,远处是一大片滩涂(或是湿地),炎炎夏日又是中午,阵阵清风非常凉爽,让人感到非常舒服,觉得有点像欧洲小镇那样的火车站。雁荡山永嘉只有二十几分钟时间。

永嘉到岩头镇还有不少路,从车站出门左边转弯一直走,到主干道路边候车,白色中巴招手上车,到岩头车票12元.
我们对网上订的陆陆旅店没有抱多大的希望,到了门口更是觉得要换旅店了。老板娘却很热情,看了房间后觉得还可以,装修比较新,也很干净,也就住下了。来楠溪江很匆忙没有很好做功课,结果全是按照老板娘给我们的指点旅游。哈哈,挺不错的老板娘。
当天中午就在他家开的小吃店的吃了中饭,休息到3点多出门,在门口招手坐上中巴去了狮子岩。2元车票。
第一站楠溪江狮子

第二站芙蓉古村。芙蓉古村就在岩头镇边上,我们在狮子岩路边招手坐上中巴在芙蓉古村下车。古村下午5点半开始不收门票,但有些参观地方就不开门了。

第三站丽水街夜景。丽水街就在岩头镇上很方便。只是照相设备不好拍不好,以后看你们的杰作了。晚上还是在旅店的小吃店吃的晚饭.
楠溪江溪鱼

第三天

这一天还是很好安排,首先去了龙湾潭,是旅店老板娘指点说:龙湾潭山比较高,下午会爬不动的,我们在岩头镇汽车站坐上去鹤盛的中巴车。这里要说一下楠溪江巴真的不错,车况还可以,空调也很好,在路口不用到车站招手即停很方便,5.6分钟或10来分钟一班,包括换车也很方便。因为鹤盛没有到景点的汽车,只能包车。单趟去龙湾潭或石桅岩30元一趟。我们为了图方便包两个景点100元。
第四站龙湾潭。门票70元,下山我们坐了滑道30元。

提前约包车师傅来接,直接到石桅岩。经检票师傅指点先爬山再坐渡船,不知是在哪个环节漏了没去小三峡,非常遗憾。石桅岩是比较漂亮的一个景点。门票50元。
第五站石桅岩景色

包车师傅把我们送到鹤盛车站。坐上回岩头镇的中巴,在苍坡古村下车,下车路口到村口有一站路样子,太阳太晒叫了三轮车5元到村口。苍坡村不大,略微逛了一下就出了村口。发现从另一边走就不要门票。门票10元。苍坡村离岩头镇很近,我们还是叫了三轮车回到岩头镇,车票10元。
第六站苍坡村景色

第四天

第四天安排去林坑和崖下库,可崖下库被封了不能去。和旅店老板娘商讨半天也没有好的主意,只好先去林坑古村再说。还是老板娘告诉去林坑有直达中巴,早上5:40开车,车票11元。我们找到中巴汽车师傅电话,前一天晚上与他联系好。到林坑有50公里路,沿着楠溪江走一路很漂亮,江水很清空气很好。凤凰卫视副台长赵群力因在林坑航拍碰到高压线坠机,村里有他的纪念馆。林坑出来就没有汽车返回了,和其他二人包一辆车到岩坦镇。40元。林坑我们一路进去没有看到收门票的。
第七站林坑景色

到岩坦后顺利坐上中巴车,售票员告诉我们去十二峰和百丈瀑在坦下换车。我们坐白色中巴到马路对面换绿色中巴。我们想十二峰要爬山,就选择百丈瀑。结果到了哪里门票买好,说因农民修自来水没有瀑布,结果在下面转了一圈就出了园。
第八站百丈瀑景色

想想还有一下午时间总不能浪费了。选择去永嘉书院,开始以为是个古村落,却是个有山有水的公园。永嘉书院风景还真的不错。其实楠溪江一带还有不少的地方可以游玩,只是时间有限不可能都走到。我们在百丈瀑的路口坐上出租20元到书院门口。
第九站永嘉书院景色

永嘉书院返回岩头镇,先坐绿色中巴到坦下换白色中巴到岩头镇,很顺利。在岩头镇去了丽水老街和古镇。
第十站丽水老街岩头古城

走在岩头镇上很容易看到这家竹器店,竹器都是非常实用的器皿。但我觉得非常精致非常美观,每只器皿比例恰到好处。每当我路过店门看到哪位匠人总是很忙碌而汗流浃背。当然在城市里已经看不到这样的匠人了,也没有人会去做这样的事,一个有特色的小城市应该很好地保留这些特色,也许也是一个商机。

第五天

留了一天去温州。在旅店门口招手上了去欧北码头的中巴车,到码头轮渡2元就到了温州

温州实在没有什么好玩的,网上买了中午的火车票,2小时16分就到杭州了。在路过丽水时拍下蓝天白云。这次真正意义的自由行,感觉很好,虽然时间不长但玩的很尽兴。哈哈,自我感觉很好,60多岁的人能这样游还是挺能干的

楠溪江挺不错的

2016-07-30 13:36

是的,去哪里也方便。

2016-07-30 14: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1 16: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01 19:03

到了温州应该去江心屿和南塘老街转转。五马街就是购物。

2016-08-02 09:57

引用 Mrd 发表于 2016-08-02 09:57:47 的回复:

到了温州应该去江心屿和南塘老街转转。五马街就是购物。

回复Mrd:谢谢你,因为江心屿时间来不及就只好放弃,南塘老街我们没有了解到,问了很多人包括谯楼的工作人员了解温州的名人古迹,都说不知道。哈哈,以后还会去楠溪江和温州的,到时再去参观。

2016-08-02 16:22

引用 simpleban 发表于 2016-08-01 19:03:1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simpleban:谢谢你。

2016-08-02 16:25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08-01 16:25:14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libing_:值得去,休闲旅游都相宜。

2016-08-02 16:27

您这个时间不是旅游旺季,去时应该游人不是很多吧,我计划十一假期去,就是怕人多。

2016-08-09 11:04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8-09 11:04:24 的回复:

回复飞絮:因为离温州很近,现在周六周日人可能比较多,加上放暑假夏天可戏水。平日人就很少,有些景区就更少。楠溪江狮子岩,石桅岩比较多些。

2016-08-10 22:25

挺好的,雁荡山的行程和我一样,也包了车,是150元,雁荡山景色很秀美,就是每个景点都太小了点,每一个单独收费,浙江人真是很小气,哈哈!